房车自驾环游澳洲|day 3 大洋路

• 出发时间/2015-07-03

今天在暖暖的晨光中醒来,没想到一个很大的中国超市就在营地附近!于是就屁颠屁颠的去补了点货,以防在去阿德莱德的路上吃不到中国味道! 天天啃无处不在的麦当劳叔叔那多影响心情啊!

再次看到这个路标的时候,我开心的点了一根烟,这才是美丽景色的所在地!暂时能让我忘了城市中繁琐的揪心!
据我所知很多女生都觉得开着房车环澳是一件很危险的事!其实不然!
澳洲的高速公路其实是很安全的,先不说要在澳洲考出一个驾照那叫一个严之又严的事!说说在澳洲行驶路上你能看见的一些奇葩路标吧!

骆驼,袋鼠,袋熊,鸸鹋.......看着这些路标总觉得无聊中带着一点可爱!当然经过的路上也是惊喜不断啊!
路边随处可见的无人看管新鲜水果摊!不过不管你是不是个喜欢吃新鲜水果的孩子,还是需要请自觉把钱放进黄色的小桶哦!咱不能为了点水果丢了亚洲人得脸,不是么!
一路欢畅的开在两边都是绿树成荫的大道上,闻着新鲜的空气,说不出来的舒畅·~~感觉其实悉尼空气也就一般般了。不过以前带过的一个台湾游客在悉尼的时候还告诉我说得赶紧在悉尼灌瓶空气回台湾!哈哈,你是为了呼吸新鲜空气延年益寿么,那朋友们赶紧过来澳洲多呆几天吧!

​个人觉得澳洲司机其实挺惨的,随时都需要注意路上路况,不仅要让行人,还要让动物!    亲,你们能走的不要怎么优雅么,我还要赶去十二门徒看日落呢!
当然也要感谢在对面开过的司机大哥,在离牛群一公里的时候,大哥已经给我们过来的车辆拼命打手势让我们减速!所以说坏人其实不在澳洲淳朴的小镇,坏人都在澳洲的复杂大城市!O(∩_∩)O哈哈~说笑的,要不然我怎么多悉尼墨尔本的朋友不是要把我切吧切吧扔花瓶里了!

终于来到了十二门徒,出了墨尔本外,大洋路上最壮观的海岸线景点之一!原来老外也喜欢用world's most ......这个句式,看来看去其实就是十二块被海水侵蚀的石头了!当然了现在只剩下7个门徒了!
而为什么我还是总会带别人来这里呢,因为我就想看到其中一块石头倒下的场景!

已经错过了这块所谓的伦敦大桥的大石头的坍塌,怎么还能错过门徒的倒下呢! (想法有点不一样,请大家见谅!)
看官网记载,再倒下一块也是迟早的事了,所以没去过的朋友们赶紧哦!anyway,客观来说,十二门徒的落日还是美的让人窒息的!
当然了,伟大的大洋路不是一天能开完的,也还不止这么点风景!这只是开始!明天我会上传更多的大洋路美景照!

仙女港

值得一提的是,今晚营地的小镇名字真的很好听!仙女港(port fairy)!听着就觉得是个吸引人的小镇,所以在时间允许的范围内,我们来到了这座漂亮的小镇!

清澈的莫伊恩河静静地从小镇中间穿过,岸上及河边停放着大大小小的快艇。因为最初在此定居的都是些捕鲸捕海豹的渔民,所以用快艇出海捕鱼是这里的古老传统。从码头出发,您可参加导游带领的垂钓之旅或在冬季参加观鲸之旅出海游玩。 另一个选择是放松休息,享受前往朱莉娅珀西夫人岛(Lady Julia Percy Island)的四小时航游,这里是澳大利亚南部最大的海豹栖息地之一。 据估计,这座小岛上有四种不同品种,拥有 15,000 到 20,000 只海豹。

仙女港其实与仙女的故事毫无关联,那不过是在1810年,有个叫詹姆士·威沙特的捕海豹者驾驶着他那名为仙女号的小快艇发现了这块宝地,并在此定居,于是将这里称为仙女港。因此,仙女港可以说是维多利亚州最古老的港口。

镇上有座精致美丽的教堂,探索这座位于维多利亚大洋路上迷人的古老渔村,每个角落都充满历史。 仙女港宽阔的街道两旁林立着十九世纪小屋、高大的诺福克(Norfolk)松树、古色古香的石头教堂、寄宿房屋和旅馆。 众多 19 世纪的建筑典范均保存完好,其中 50 多栋建筑已由国家信托(National Trust)收录。

沿小镇历史悠久的步行路径之一漫步,探索由捕鲸者和船员建造、已完全修复的迷人白色石灰岩小屋,以及旁边乔治亚风格的别墅和宏伟公共建筑。

仙女港的出海口处有个美丽的小岛,围着小岛走一圈大概需半个多小时。在小岛上漫步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湖与海之间有一片漂亮的湿地,湖水清澈见底,鱼儿欢游其中。

第一感受就觉得这真的像一个童话中得仙女,一切都显得如此安静,甚至安静的让人觉得连呼吸都显得如此大声!连营地的大姐说话都如此慢条斯理而带有浓重的Aussie口音!
当然这个小镇是海豹和海鸟的天堂,你可以租个观光船在绕岛环行近距离的观赏它们!
也可以惬意的租个house,在这里安安静静的待上几天!

​​话说今天的营地再次刷新我对营地的三观,不仅有营地的各种基础设施,还有篮球场,橄榄球场和网球场!看来下次出来可以带个篮球或者网球拍了!很注重运动么!

说什么来着!再次强调旅行途中,尤其是环澳途中必显大厨啊!作为一个吃货,我觉得很是幸福!比家里吃的都香!

姑娘们,想考验自己未来男朋友的厨艺和耐心么?快来吧,带上自己意中人,加入我们的大家庭!O(∩_∩)O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