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干货--东北大妞带你游--之南京·黄山·宏村七日游

自由自在 (大连) LV.3
2016-06-23 21:43 1265/13
  • 出发时间/2016-06-01

本人,东北大妞一枚,文笔一般,但是呢,愿意唠点小嗑。之前呢,因为工作的原因,陆陆续续走了全国20几个城市,但是都木有做记录。从前年开始,每年和老公出去旅游一次,每次出发之前都是信心满满,下定决心,回来一定一定要写攻略,把看到的,吃到的,和大家分享。结果呢,你懂的。。。。。。一个字都没有啦(此处略去1万9千8百2十2个字,嘿嘿)。
       今年终于完成多年的夙愿,俺交作业了。看官们,能举起你们可爱的小手,给俺点个赞么?有钱没钱的都捧个人场呗,此处有掌声。鞠躬,撒花。。。。。。
       透露一个秘密,阅读全文,会有彩蛋哦!!!
       俺吧,心里一直有个小心愿,想去黄山旅游,毕竟“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嘛。奈何身在国企,虽然规定每年可以休年假,但毕竟要看工作繁忙程度和领导心情。国企不好混呢,嗯哼。好在今年单位事情不多,领导忙着孩子高考,老公工作时间弹性,我提前办好年假手续,就准备启程了。啦啦啦,出发前快乐地像只小小鸟,不在体制里面的人是不会懂地!
       虽然提前做了攻略和行程安排,但由于从5月下旬开始,黄山一直下雨,所以就没有直飞黄山,而是把行程第一站定在南京,毕竟金陵也是古都,以前出差只是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匆匆逛了夫子庙,没有留下太多印象,这次一定要补上!
       在正式开始游记之前,还是要提醒各位亲们:出门在外一定要擦亮眼睛,在吃好、喝好、玩好的基础上,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钱包!不花冤枉钱!不花冤枉钱!!不花冤枉钱!!!重要的话说三遍,一定不要把自己当冤大头,钱要花的值,一定要高性价比!(土豪随意)
       首先把本次行程及费用明细附上,后面再详细介绍每个景点的风土人情。

一、行程及费用明细

二、省钱秘笈

1、吃:本次旅行,我们光顾的饭店大部分是大众点评推荐高的饭店,总体感觉比较靠谱,基本满意。其余的快餐店也是当地人经常光顾的,卫生和味道还是有保证的。宏村的几餐在客栈解决的,家常口,和外面饭店一个价格。黄山上山自带食物,没有在山上就餐。黄山脚下的饭店和大排档不少,价格便宜,素菜不到10元钱,不过我们没有尝试。综述,在吃的方面,不建议太节省,毕竟出门在外,食品安全最重要,否则吃坏肚子,不仅遭罪还影响行程。
2、住:南京的房价从周一到周四是淡季价格,周五到周末是旺季价格。同样的房型,价差巨大。建议亲们还是提前安排好行程,酒店可以在酒店官网预定,或是电话订房,价格比在第三方旅游平台预定便宜。黄山汤口镇的房价也是根据旅游季节调整,淡季比较便宜,而且可以讲价。上山的朋友还是住在换乘中心附近500米内比较方便,直接步行就可以买到车票。宏村客栈,我们是在网上查到电话后,直接电话订房的,比网上价格便宜。淡季,老板为了做生意,一般都是可以讲价的。
3、行:机票预订建议在航空公司官网预订,可以及时了解舱位情况,折扣也和携程和去哪儿网一样,而且没有强行搭配保险销售,而且可以及时收到出票短信,让人省心。短途汽车票可以在窗口直接购买,也可以在畅途网上预订,没有手续费,很方便。
4、门票:本次旅行门票占了不小比例,南京门票动辄几十,甚至上百,黄山门票旺季230,索道80,细算起来,不少花费。省钱秘笈就是如果是学生一定要带好学生证,专业人士比如省级摄影协会会员、教师、导游等都有优惠政策,普通人的话建议到网上买门票,会多少有些折扣,注意事项就是一定要提前一天购买,当天购买是不能当天使用的。
5、旅游纪念品:个人认为旅游的目的在于尽情、放松地游览,不建议在旅游景点购买所谓的纪念品。很多纪念品不是本地所独有的,买回来意义不大,而且会增加回程的行李。淘宝上,要啥有啥,根本没必要当搬运工,不仅受累,价格还不便宜。当然有些特色小物件,还是可以考虑的。

三、游记正式开始了

第一站:南京(6月1日-2日,6月6日-7日,三天三晚)
       6月1日飞南京选乘的是海南航空公司班机,感觉舒适、服务好,虽然空姐不是很漂亮,但很耐心,赞一个。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我们乘坐的是早8点10分的航班,本想怎么也不会晚点,结果南京方面航空管制,飞机推迟一个半小时才从大连起飞,有点小郁闷。不过升空以后,心情立马好转。

本次航程是不提供餐食的,但是由于推迟起飞,为了安抚旅客,每人提供了水和三明治。

飞行一个半小时,到达南京禄口机场,下飞机后乘坐机场1号大巴,每人20元。大巴客满即发车,没有时刻表。我们正好赶上两个航班下客,不到5分钟,大巴就发车了。

我们在秦桥路下大巴,直接换乘120路,就到达莫泰168南京夫子庙大光路店了。需要说明的是南京机场到市区有大巴和地铁,亲们可以根据到达地点进行选择。再次感叹一下南京的公交车非常正规,线路多,车辆多,基本覆盖南京所有景点,有LED屏随时显示站名,非常便捷,而且乘客普遍素质高,只要有老人和抱小孩乘客都会主动让座。

到达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时发现问题:提前在阿里旅行预订的房间竟然比到店入住价格还要高,询问前台,告知店里搞活动,没有在网上发布。好在前台比较配合,协助我们办理网上退订手续,同时在柜台下载如家APP,直接在官网下单,这样就享受到了当日打折房费-大床房131元。
       在这里提醒各位亲,我们退房比较特殊,一是在网上规定的订单退订生效时间前解除,二是入住时间非旅游高峰期,店内有空房。所以建议各位在出行前还是要先预定房间,可以先到酒店官网看看是否有优惠活动。
       当然在这里还是要吐槽一下:南京的房费是按照平日房价(周一到周四),和周末房价(周五至周日)两种价格执行的。我们的大床房在平时房价为131,同样的房型周末就直升为279了(这还是打折后的价格)。如果长期出差,可以考虑办一张会员卡,房费可以打折。
       我们的房间在6楼,临街,晚上有点吵,房间就是快捷酒店的标配了。整体感觉位置方便,服务还可以,所以从黄山宏村南京后,我们仍然选择了这家酒店。酒店虽然叫南京夫子庙大光路店,但离夫子庙还是有4站路的,晚上玩完回酒店,打车就是起步价,还算方便。酒店最人性化的地方就是给住客准备了从酒店到南京各个景点的卡片式线路图,非常方便,我们在南京的三天,都是按此路线进行游玩的,省了不少打车费。再次点赞!

酒店外景

酒店正门

酒店内部装修

房间内部装修

办完入住手续,走出酒店已经快下午一点了,饿的不行,就在酒店附近找了家快餐店解决午餐。我点的是鸭血粉丝,老公点的什锦砂锅,齐活!看看图片吧,价格不贵,一共22元,有些不习惯鸭血粉丝的味道,不知道正宗的是啥味道。

鸭血粉丝

什锦砂锅

吃饱了就开始向钟山(紫金山)出发,南京一直下小雨,但也不影响我们出游的好心情,甚至觉得雨中游更有情调。我们乘坐29路换乘34路到达中山陵,第一站先要到南京的标志性建筑游览。

钟山景区导游图,游览线路一目了然。

钟山的植被非常丰富,整个山体都郁郁葱葱,空气清新,天然氧吧!

不知名的绿植

中山陵外景

中山陵游客非常多,各种旅行社川流不息,散客根本无须找讲解,随便就能蹭到导游。不过导游素质不一样,用心的,讲的非常吸引人,不用心的就马马虎虎了。

纪念馆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只能在外围拍了一张。

从中山陵出来就直奔明孝陵了,其实钟山景点非常多,好好游览的话需要一整天的时间,由于我们是下午去的,时间有些赶,只看了中山陵和明孝陵(沿途看了颜真卿碑林和紫霞湖),到美龄宫的时候已经下班关门了,无奈我们从黄山南京当天上午的时候又去了灵谷寺,这样才算玩完了钟山,但是也是走马观花。钟山非常美,推荐大家好好品味,非常值得游览。

明孝陵外景

出了明孝陵,去紫霞湖的路上,小溪水潺潺。

紫霞湖

紫霞湖边,两只汪星人,根本就不怕人,逍遥自在。

神道

明孝陵第一道门,金门

古人迷信,认为城墙的砖沫可以做药引子,导致城墙斑驳。

颜真卿碑林

从钟山景区出来后,我们在苜蓿园站乘坐地铁到达夫子庙。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由于我们不熟悉钟山地形,当时从明孝陵出来的时候,本想回到中山陵停车场,乘坐34路或201路回市内,但当时天色已玩,回去的路已经辨别不清。正在这时,我们碰到一位锻炼身体的老爷子,本想问路,没想到老爷子非常热心,亲自带我们到地铁站(顺路),一路上还介绍了很多南京的风土人情,感觉真是人品大爆发,瞬间对南京好感飙升。可惜没拍照,在这里还是谢谢老爷子了!

到达夫子庙正是华灯初上,人流攘攘,好不热闹。

逛了能有两个小时,老公有些疲劳,就打车回酒店了。南京的出租车里面包含两元燃油费,这个小伙伴们要注意啊,这是正常收费,不是出租车乱要价。

回来的路上买了水果和卫岗牛奶。我有个习惯,到一个地方要买当地的牛奶或酸奶尝尝,这也算是一种体验吧。卫岗牛奶也算是南京老品牌了,酸奶4.5,纯牛奶5元,味道不错,推荐品尝。

6月2日早起,没有在莫泰吃早餐,我们顺着街边瞎晃,看着有一家叫苏果的早餐店,有不少当地人在吃饭,就入乡随俗进去了。早餐共14元,味道还是比不上家里,但是比较干净卫生。

早餐后乘29路到达总统府,总统府门脸不大,比想象中小多了。看着一帮帮旅行团,像赶鸭子一样,顿时没了进去的兴趣。只是在门边拍了照片就撤了,附上一张景点门边一位老阿姨卖旅游纪念品的照片。

乘坐201路我们到达玄武湖。现在的玄武湖已经变成一个市民健身公园,里面有许多老人锻炼身体,自得其乐,日子过得好悠闲。

从玄武湖沿着城墙,我们来到了鸡鸣寺。鸡鸣寺历史悠久,香火旺盛,是南京重要的宗教活动场所。

中午我们在鸡鸣寺吃的素斋,两碗素面35元。老公说味道不错,我觉得味道一般。

从吃饭的地方可以看到城墙,和周边现代化建筑相比,有种时光穿越的感觉。

出了鸡鸣寺,我们乘坐201路来到南京博物院。南京博物院免费参观,用身份证一刷就可以打印门票,非常便捷

南京博物院里面分为六个馆,历史馆、非遗馆、艺术馆、特展馆、民国馆和数字馆。艺术馆里面主要以近代艺术家作品为主,给我印象深刻的是雕塑,七分写实,三分想象,大气、有张力、冲击感强烈,真正是艺术的享受.

南京博物院正门

李白

折子戏

看戏的时候,可以喝茶,茶位费每人10元。

鲁迅

马三立

老公再三感叹,以后去每个地方旅游,首先要到博物馆去参观,对此我深有感触,南北方文化差异实在太大了。2013年旅游去成都参观的四川博物馆,2015年旅游去西安参观的陕西博物馆和西安博物馆,感慨万千,历史厚重的难以想象,个人实在渺小的如一粒尘埃。
       南京博物院看了整整一下午,直到闭馆,才恋恋不舍出来。看看地图,明故宫距离博物院很近,就走着过去了。
       明故宫公园现在免费开放,里面能看到一些地基原址,其他的都是新建筑,感觉历史感不强,加上肚子饿了,就匆匆离开了

南京博物院总平面图,离开之前照的

明故宫正门

栏杆里面的柱子底部,都是遗址。

明故宫现在也变成市民健身公园。

我们在明故宫乘坐地铁到达新街口,主要想吃南京美食。在大众点评搜了一圈,发现南京新百外婆家评分较高,就屁颠屁颠去了。外婆家在新百8楼,一下电梯,不用打听,顺着人流就到了,因为都是去他家吃饭的。

到了门口一看,全是排队的,各种叫号。老公意见不想等,要换一家,我呢,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问了一下前台,问清是两个人,竟然说不用排队,直接进。我们在一片艳羡的目光中,走进餐厅,进去才知道,为啥不用排队,因为是拼桌!一条大长桌,可以同时就餐16人,两面对坐,各位看官想象一下哦!

等座的是左侧的这种,右侧的就是大长条桌,拼桌的

绿茶饼,好吃

茶香鸡,非常地道,一整只鸡,两人吃不了。推荐哦!

杭州春卷,味道中规中矩。

桂花山药,好吃!

马家沟芹菜,有点老,一般。

老公点的甜品,银耳炖雪梨,我不爱吃甜品,未品尝

青菜钵钵,就是空心菜了,不错。

这顿大餐花了126软妹币,味道不错,推荐。银耳炖雪梨是后点的,账单没体现。

吃撑了,本来想在新街口逛街,老公累了,就回酒店了,现在想想是不是怕逛街花钱呢,哼哼。

回酒店就开始查看去黄山景区的车票,本来想在畅途网买票,老公意见现场窗口买票,一旦早上起不来误车呢,你看男人的想法是不是很实际呢。
        6月3日5点起床,退了房就直奔南京汽车总站。窗口买了到黄山风景区的车票(直达汤口),车费103元,含两元保险,每人共计105元。注意两元保险是自愿购买,可以不买,但是窗口不会告知,而是直接交钱撕票。
        由于黄山风景区持续大雨,近期去游玩的游客非常少,少到什么程度呢?从南京黄山景区的大巴空空荡荡,就我和老公两个人,包车的感觉有木有啊!可是车子并没有直接到汤口,而是分别在市内和马鞍山又拉了两个旅行团,才开到汤口镇。估计是我们两个人的车费不足以负担整个车程的费用,司机自己拉的私活。可苦了我们俩,足足折腾了4个半小时才到达黄山风景区。
        到了汤口镇,雨下的很大。司机着急送两个旅行团的人去酒店,到换乘中心的就我们两个,把我们仍在汤口镇道边的一个酒店,就绝尘而去了。心中有一万只草泥马奔腾,司机大哥你能有点职业操守么?拉私活,我们忍了,可也不能不把我们送到终点站啊??挣钱是不是得守点规矩呢???
       司机为什么把我俩仍在汤口镇呢?因为黄山下大雨,估计我俩当天不能上山,要么住一天,等雨停,要么原路返回。而司机和汤口镇的旅店都是有业务关系的,介绍客人有提成,所以没经过我们同意,就含糊的告诉我们到了,我们就傻乎乎地下车了。
       下车后发现不对劲,我们提出要去宏村,酒店告诉我们从黄山景区去宏村的路塌方了,去不了,只能待在汤口等待雨停再上山。我一听就火大,心里根本就不信,要求酒店赶紧给我们送到换乘中心,否则就投诉。看到我们态度决绝,又要投诉,酒店老板就立马开车送我们到换乘中心车站了。在这里要提醒各位,汤口镇对旅游监管还是比较严格的,对物价和投诉都比较重视。所以游客还是可以比较安心的游玩,不会出现天价大虾事件的。
       这里要说明一下汤口镇换乘中心既是黄山上山的通道,同时也是长途汽车站通道,走的都是同一个口。在售票中心了解到由于大雨,从汤口镇到宏村的路的确塌方了,没有直达车辆,只能到高铁北站转车,或是坐黑车。从汤口镇到高铁北站每人20元,从高铁北站到宏村每人30元,而如果路没塌方,直达宏村车费是17.5元,这样我俩就多花了60多远,关键是绕道费时间啊。这里说一下,黑车无处不在,我们买票的时候,就跟在后面,要价每人100,我们没有理会。路况不好,天又下大雨,还是稳妥地去坐大巴了。
       高铁北站的长途汽车站启用时间不长,设施比较新,车站里面有超市和小吃部,价格还算可以,西红柿鸡蛋面25元一碗,快餐30元一份。没有其他选择,否则就得吃方便面。已经折腾一天了,还是要善待自己,当然吃饭喽!

左侧是套餐30元,右侧是西红柿鸡蛋面25元。

第二站:宏村
       下午4点半左右到达宏村,看到宏村的第一眼就觉得路上近9小时的折腾是值得的。宏村有着强烈的徽州建筑特点,黑瓦白墙,满街挂满了红灯笼,别有一番韵味。电话联系马头墙客栈吴老板,很快就到售票口领我俩,打折后门票94元。
       这里要说明一下,马头墙客栈是在阿里旅行上找到的,网上报价是119元,由于位置比较偏,而且院子比较小,价格在网上是最便宜的。由于在南京莫泰住店就吃了一次门市价比网上价格便宜的亏,这次就没有网上预订,而是直接和老板电话联系,询问房价。由于当天宏村下雨,加上是旅游淡季,就直接给了100元的价格,微信转账支付。省的19元虽然不多,但毕竟也是人民币么。

宏村正门

宏村检票口

客栈门头

客厅摆设

小菜园,我们吃的蔬菜都是直接从地里面采摘的,非常新鲜。

小院内景

客栈吴老板友情出境

办好入住手续就出来溜达了,雨基本停了,可以不用打伞,雨后的村庄格外清爽,空气里面有青草的味道,好不惬意。

晚上出景区,到镇上吃的饭,价格比景区能稍微便宜一些。就近吃的,味道不错,就是卫生情况不好,吃出了一根头发,很是闹心,要老板退菜,非常不情愿,交涉了一番,才免了这道菜钱。

肉丝炒笋尖

蒜蓉苋菜

后来午餐是在客栈解决的,比较起来,还是客栈味道好,都是老板父母亲自下厨,卫生情况放心。

晚饭后顺着小路闲逛,街灯不是很亮,由于下雨,游客也少,拍了几张照片就回客栈了。

小吃,乌米饭,没尝试。

一种卷饼,未试吃。

一家小店,卖各种小玩意儿。

钥匙链

游客很少,路边小吃摊也没人光顾。

毛豆腐,舌尖上中国里面介绍的那种。

6月4日早上4点半就起床去月沼拍照,早起的鸟儿有食吃,不想被各种旅游团包围,只想静静的看着一池湖水。没想到还有比我们早到的,都是摄影爱好者,看来大家都想不受干扰地进行创作。

到了七点,整个宏村才慢慢醒来,村民按照自己的习惯,开始一天的生活。大部分村民对游客都熟视无睹,习惯着被人拍照,被人观察。现在想想,我们的到来是不是打扰了村民正常的生活呢。

走到状元楼的时候,忽然好饿,看到有推车子卖早餐的,就点了一份小混沌和一碗面。忘了告诉老板,老公不吃辣,端出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只好撇出去辣椒,重新加的面汤。

老公的素面,加鸡蛋。

我的三鲜小馄饨。

宏村不大,主要景点是月沼、南湖等,这些景点都有二维码,可以扫描听讲解。
        总的说来,宏村的商业气氛不算太浓,人还算淳朴,没有坑蒙拐骗的。但文化开发的深度和力度不够,只是简单的复制,没有做出自己的特色。相比之下,南京的老门东就做的比较成功

宏村的一种小吃,类似烧饼那种,3元一个。

午餐提前和客栈老板打招呼,吃的腊肉炖笋衣(腊肉就是腌制的火腿挂在墙上的那种)和清炒空心菜(现从菜园里面采摘的,很新鲜),米饭管饱,味道非常好,家常口味,两盘菜都吃的光光的,好爽。
       老板妈妈负责洗菜,备料,老板爸爸上灶,分工有序,我们夸叔叔饭做的好吃,老头只是憨憨地笑着,并不回应。有时想想,人活一世,努力奋斗,图的不就是这样安心的生活么?

清炒空心菜

腊肉炖笋衣

腊肉

老公最喜欢的照片,当微信背景用了

老手工艺人,上面的是他的手工作品。

喝酒作画,很是豪爽。

你来不来,我都在这里。

月沼边边制作边销售的工匠

涓涓溪水,世世代代。

一只不怕人的绿眼睛喵星人。

偷拍妹妹

宏村很美,如果有机会来此,你会爱上这里。

宏村黄山景区的道路塌方,还是没有通车。我们要么选择到高铁北站中转,要么拼黑车绕道去汤口。为了节省时间,我们还是决定拼车前往。吃过午饭,就直奔售票处,黑车已经在等了。
       看官们高潮来了,一辆7座面包竟然已经塞了7个人,加上我和老公就是9个人,我们俩只能坐在地上,没有座位。拜托,赚钱没有这样的好吗!看了一眼车况,告知不坐了,就和老公离开了。可是事情远没有结束,司机竟然冲过来跟我们要补偿,说是等了我们20分钟,要损失费。真是节操碎一地,各种谩骂,甚至要动手抢包,周围很多围观的,都在看热闹,没有人管,旁边就是景区管理处,也没卵用。的确,我们压根就不应该找黑车,出现问题,当然没人管。在我的极力争辩下,司机行悻悻离去,我们没有起冲突。一是老公没参与,二是我们自始至终没有回骂,你做生意没问题,总得按规矩办事吧,我们买的是站票吗?路况不好,还超载,我们不可能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在这里奉劝大家,还是到正规窗口买票,尽量不要坐黑车,切记!切记!!

我们随后买的去高铁北站的车票,转车到达黄山风景区。老天爷真是很给面子,从5月底开始,黄山一直下雨,正好我们到达的下午,雨停了,给力!

第三站:黄山
       从汤口镇换乘中心出来,就一直有人介绍旅店、饭店,告知不需要,还在后面尾随。其实汤口镇不大,从上山方便角度讲,还是住在换乘中心附近方便。我们选择的是景尚自助游旅店,大床房80元。
       各位亲注意,山下旅店很多,各种档次都有,建议还是多走几家,而且旅游淡季,房费是可以讲价的。

晚饭是在程锦徽菜美食城吃的,看着卫生,虽然价格不便宜。出门在外还是以安全卫生为宗旨。上山和下山连续两天晚上都是在这家饭店吃的,味道还是比较正宗的。我们点的是徽菜中的特色菜:臭鳜鱼(附图),每份88元,不按斤两卖,味道吗,感觉还是没有海里的鱼鲜美,一个地方一个特色,尝尝还是可以的。另外点的是石耳炒土鸡蛋,48元,味道也没感觉惊艳,和木耳差不多少。

臭鳜鱼

石耳炒土鸡蛋

吃过晚饭就去采购上山物资了,换乘中心附近有不少超市,还有一家肯德基(附图),购物非常方便。沿途会有很多当地大姐推销雨衣、手套、地图等小物品,价格也不贵。

个人感觉没有必要大包小卷带食品上山,一是费体力,二是物价没有高到离谱的地步。我们是当天下山的,所以就简单买了点吃的就回酒店了。建议每人带一瓶水就够了,黄瓜、西红柿、苹果还是买点带着,比水解渴。士力架也买点,确实顶饿哦!

6月5日,早上六点起床吃早餐。酒店自助,每人10元,经济实惠,推荐。告知老板当天下山后还要续住,就离开酒店了。即使当天住山上,酒店前台也是免费保管行李的,同时酒店还提供简易的黄山游览图和拐杖(下山后要返还),比较方便。
      七点钟我们到达换乘中心,买的新国旅车票,每人19元,保险3元(自愿购买),共计22元。新国旅是黄山景区唯一指定的交通工具,其他车辆是不允许上山的。

亲要注意的是:从车站售票口到换乘中心是分为云谷寺(后山)上山和慈云阁(前山)上山两个通道的,亲要根据自己上山的路线提前选择好通道口。

我们选择的云谷寺即后山上山。旅游淡季,人不是很多,大约排队10几分钟就坐上车了。

下车后到门票售票窗口买票,门票每人230元,上山索道80元,可以现金买票也可以刷卡。

排队等待乘坐索道,随手拍了几张照片。大约10分钟左右,就上缆车了。每辆缆车规定乘坐8人,实际有时候坐不满(因为有的是家庭或朋友一起去的,要坐同一辆缆车,造成有时候有空座的情况)。

缆车开的非常平稳,速度不快,人们都被窗外的美景所吸引,感觉没几分钟就到终点了。
       我们是7点50下的缆车,从换乘中心到下缆车共计花费50分钟,据说这是很快的,旅游高峰期光是缆车排队就要1个小时,所以亲们还是尽量早起,早上山,否则时间花费在排队上,实在是不值当。

每个下缆车,第一眼看到黄山的人,都会情不自禁的发出一声”哇”,好美,真的太震撼了!之前去过泰山崂山、翠华山凤凰山,但都没有黄山这样秀美、俊秀、磅礴、大气,真的苦于自己的语言太贫乏,黄山美景真的不能完全用语言表达,但凡能有机会来的,都一定要来感受体验一下,真的不枉此生,不虚此行啊!

我们的旅游路线是:云谷索道上山—始信峰景区(连理松、龙爪松、探海松)—狮子峰景区(清凉台、猴子观海、梦笔生花)-天海景区(鳌鱼驼金龟、光明顶)-莲花峰腰(百步云梯)-玉屏楼景区(好汉坡-送客松-迎客松)—玉屏索道下山—慈光阁—乘景区交通下山。

黄山有云海、奇松、怪石,这次我们都看到了,非常有运气。天蓝的跟洗过了似的,而且我们还看见了野生小猴子,很有灵气。

大名鼎鼎的迎客松

黄山前山的景色要优于后山景色,但是前山山体比较陡峭,上行楼梯较多,比较费体力。体力一般的,个人建议还是从后山上索道,坡度较小,只有去鳌鱼峰的路上比较陡峭,有点吃力,大约需要50分钟左右,过了光明顶就基本没有太大难度了。

我们赶在4点50分坐上了玉屏索道(索道5点停运),5点钟就乘坐景区交通下山了。回头望望那高耸入云的黄山,真有点不相信刚刚从那里下来,套用我90岁高龄姥姥的话就是“人是带脚的仙”。

下山回来,觉得腿脚都不是自己的了,当时在上山是有目标,有兴致有情趣,所以不觉得累,下山了感觉松懈了,一下子就没了斗志,又困又乏,酒店没回,就直接去吃晚饭了。
晚餐仍然在程锦徽菜美食城解决,点的毛豆腐和马龙菜。比较一下,不管从口味、餐具、食材、环境都比较清爽,这是路边那些大排档是不能比的,当然价格也稍贵,我俩点的少,基本也没花费多少,但是味道非常正宗,推荐(附图)。

马龙菜

毛豆腐

需要说明的一点,他家在大众点评上是满100减10,实际上是可以打8.8折的,即使消费不到100元,也同样打折,还可以开发票,非常正规。就是打折的事,服务员不会主动告知,亲们要注意了!

酒店道边旁边有一家洗脚店,看样子应该是纯绿色的,但是老公累了,不想去,就作罢。回酒店就休息了,一夜无梦,真是累毁了!
       6月7日早上在酒店吃完自助早餐就退房了,直奔汽车站(换乘中心),回南京的车票是每人102元,无保险。
       8点发车,12点到达南京汽车总站。在高速服务区休息的时候买了两罐特色小菜,这也是本次旅游买的唯一纪念品了。

第四站:南京
       我们乘坐2路倒车D8路,回到南京莫泰夫子庙大光路店,办理入住手续,房费131元。简单吃了午饭,我们就乘坐4路车去了瞻园。
       门票每人30元,门口的奇石还是当年新白娘子传奇取景的地方。之前去过苏州的拙政园,感觉有点类似,不过没有拙政园大气,规模偏小。游客不多,只有一个北京来的学生团,还是可以安心游览的。

瞻园的镇宅之宝就算是这个一笔虎了。还有太平天国历史陈列馆。

从瞻园出来,去了乌衣巷。在回味吃的晚餐,小吃为主,人来人往,味道感觉和快餐差不多,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鸭血粉丝

春卷

素饺

回味里面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夫子庙、乌衣巷

乌衣巷百度介绍,唐代大诗人刘禹锡曾写到“昔日王谢堂前燕 飞入寻常百姓家”,就是描写这里的景色。

出了乌衣巷往老门东走的路上看见一家名为“绝摆炒饭哥”(原金口福炒饭)的小吃店,好多当地人在那里排队,我也心生好奇,就进去瞧瞧,结果里面排队人山人海,每个人都是打包好几份,就一位师傅在炒饭,遂作罢。

走了大约15分钟,就到了老门东。老门东里面有好多新奇的铺子,大部分是一些个人工作室,感觉文化感较强,比较高大上,这点上比宏村要高好多。

逛了不到8点半,就累了,从黄山下来,还没有反过劲来。就打车回酒店了。

6月7日早上醒来仍然没有在莫泰吃早餐,去的苏果。

由于傍晚要赶去机场,白天不想走太远。想想还是去了钟山的灵谷寺。
乘坐201路直达中山陵停车场,步行至灵谷寺。沿途看了流徽榭,灵谷寺门票每人35元。

灵谷寺游客很少,大部分游客都去的中山陵,旅行社更是不安排灵谷寺游览,所以人少,非常爽。
迎驾桥,无梁殿,图片,无梁殿现在改为国民革命烈士纪念馆,里面有3000人的灵位,墙面刻的是人员代表。
看见一只喵星人图片,于右任的草书碑刻非常牛逼。

灵谷寺的镇宅之宝是玄奘法师顶骨舍利塔。灵谷塔共九级,上面可以看见灵谷寺全貌。

不想回程太紧张,灵谷寺大体转了一圈就出来了,乘坐202路回市内。

宝公寺和剪刀

在刘长兴吃的午餐,味道不错,喜欢,推荐。没有吃上金牌大肉面,遗憾。

路边停车牌下面,竟然长出了小蘑菇。

回酒店退房,准备去机场,下面就遇到了本次旅行最不开心的一件事。从南京大连的航班是18点35分的,我们计划16点从酒店出发,毕竟我们没有托运行李,也手机办理了值机服务。老公提前在滴滴打车上预订了一辆顺风车,双方也提前联系过了,对方保证下午四点准时接送。有个小插曲,对方要求我们自己支付高速通行费10元,我们没答应,因为对方也去机场,我们是顺道搭乘,后来对方也接受了我们不承担过路费的说法。到了四点,车没有来,打电话询问,告知堵车,还差3公里,到了4点15分再联系,还是差3公里,几点到酒店没有准确点。我们计划4点出发,就是要避开交通高峰期,你不确定时间,直接导致我们无法按时到达机场。4点半的时候,这位不靠谱的司机自行取消订单,没有任何说法。真是缺德到家了!
       无奈,我们赶往机场大巴乘坐点,竟然告知5点才发车。我们的回程航班5点45分关闭柜台办理手续,从市内到机场就要一个小时,加上高峰期谁也不敢保证时间,我们最后没办法,只能打车前往机场,一共花费153元。
       在这里我们也想提醒各位亲,一定要提前两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登机牌,过安检,最快要需要半小时,要给自己留出充裕的时间不要太赶,否则心情会很糟糕!
       滴滴打车的那位老兄,你还是好自为之吧,人在做天在看!!!
       到达机场,办好手续,到达乘机口,已经5点35了,好在飞机按时起飞,没有让我们枉花钱。
       晚上8点15分,我们安全抵达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一切顺利,虽然有点小插曲,但不影响整个行程的美好。
       本次出行,不论从时间安排、酒店入住,景点游览,都非常满意,也算是圆满结束。谢谢各位亲的捧场,这是小女子第一次写游记,没什么经验,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基本就是流水账。
       在此,还要感谢老公的一路陪伴和包容,本姑娘脾气不好,有时候处理事情不够冷静,再次感谢宝贝的理解和体谅,谢谢了!
       我们的下次目的地是湖北张家界,期待新旅程!

彩蛋来了,老公拍的视频

引用 自由自在 的图片:

这张拍的美

2016-06-24 12:0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24 14:26

引用 danny 发表于 2016-06-24 14:26:04 的回复:

回复danny:感谢阅读

2016-06-24 17:0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4 12:01:19 的回复:

这张拍的美

回复鹿妹儿:嘻嘻

2016-06-24 17:01

游记写得不错。不过,能不能按天数分段并标明游览内容?这样我要看黄山部分就可以直奔主题了。

2016-06-25 14:11

看到干货二字而来,图片太多,没有必要,拖了一会就不想看了,不是摄影展览。分段应该更清晰。

2016-06-26 10:16

引用 妮娜 发表于 2016-06-26 10:16:32 的回复:

回复妮娜:感谢点评,第一次写游记,没经验,下次改进!

2016-06-26 11:26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25 14:11:56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阅读,点评中肯,撒花

2016-06-26 11:28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6-27 10:01

写得详细,不错,收藏了,挺有用的。您这记忆力太好了,赞

2016-06-27 22:46

引用 圆月 发表于 2016-06-27 22:46:41 的回复:

写得详细,不错,收藏了,挺有用的。您这记忆力太好了,赞

回复圆月:流水账,希望能对您有帮助,谢谢阅读

2016-06-28 13:49

引用 netrui_cn 发表于 2016-06-27 10:01:42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netrui_cn:个人感觉应该可以的,这些都是开发比较成熟的景点,治安情况都不错。

2016-06-28 13:50

1号晚上没吃晚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