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一起的,终于终于还是实现了。@六文钱

• 出发时间/2016-04-25

“你想不想出去玩呀”“正好啊,我也能倒几天假”“那走啊”

关于这次出行,原本一个月前刚跟浦浦去了乌镇暴走两天,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江南。回来后就打算趁着阳光未燥春风刚好再飞去一趟,原本是计划带上我的晶晶姐姐一起去杭州的。然而某一天晚上夜黑风高,突然就疯狂的想马上出去,打开微信直接问六文钱“杭州走不走”,该女只回了我一个字“走”。于是就成行了。后来的两三天,六文钱订机票定住宿做攻略,而我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在行程上又要求加上了一个南京
  于是4.27-4.28坐标杭州
      4.29-4.30坐标南京
   然而这次真的不该听我的,短短的四天时间应该只在一个地方的,可是工作太忙的我贪心的想多去一个地,可是到了南京我后悔的要死----南京这座城市我太喜欢了!应该在这里多待几天的!

关于长臂媛和六文钱

长臂媛---唉,这是一个本人不愿提及的称号啊当年大学狗一只,经常扛不住宿舍最会撒娇的武不凡的撒娇功力帮她打水,于是瘦瘦的(大学我真的是个很瘦很瘦的瘦子!)我经常要拎着两壶水爬楼,有一天这个忘恩负义的武不凡突然看着拎两壶水踹门而进的我大笑道“你这样好像一只长臂猿啊,我以后就这样叫你把好不好哈哈哈哈”。于是我非常不幸的得了如此一个称号,并且一叫就是四年
   六文钱--本名刘文倩,人送雅号“倩爷”,最爱喝酒撸串,胆子其实不大但总要去蹦极,其实很善良却总爱装冷漠脸,经常爆个小粗口还爱装出一副生人勿近,可以一个人去厦门一句日文都不会就去日本。看起来很强大其实内心是一位多愁善感脆弱的少女(说出真相的我会不会被她打)。
  大三我们两个一起在考研的路上边骂边学边玩,共同放松共同进步,最后共同没有考上而又共同进了银行成为了一名没有人身自由的金融狗。两个人不论去哪儿都会给对方互寄明信片,说好的一起终于这次还是两句话就决定说走就走了。

4.26出发

六文钱定了27号一早石家庄杭州的机票,所以我们要提前住到机场酒店。本打算26号一下班就奔向庄里,可是可是!!不要忘了身为一条金融狗是没有自由可言的!!26号五点下班了我还在开票!!终于六点多搞定了,回家拎了行李直接上高速奔向高铁站,终于还是赶上了最后一趟机场大巴。

入住机场酒店我突然觉得嗓子疼的要炸了,可是到处也找不到药店,于是我顶着这样的嗓子入睡,而且接下来的几天都是嗓子要炸的状态去玩,也是对我自己的意志力佩服的不要不要的了。

4.27-4.28杭州

一大早起来赶灰机,还好我俩起的够早,自助值机的时候还选到了一起的座位。晕晕乎乎的两个小时之后终于到了萧山机场。萧山机场大巴很方便,去往各个方向的都有,我们直奔西湖方向,因为为了多留出些玩的时间就直接定在了西湖边上。放下行李后就开始了我们暴走的一天,真的是暴走!!

先到了净慈寺,也就是著名的南屏晚钟。据说南屏晚钟初响的由来原是为了纪念道济长老,也就是大家熟知而又喜爱的济公。傍晚净慈寺的钟声悠扬,是西湖十景之一,然而我们傍晚跑去了河坊街吃吃喝喝,所以并没有由此幸运耳闻傍晚的钟声。

天哪多么标准的到此一游照,当六文钱得知我要写一篇游记的时候再三叮嘱我记得修图,然而脑残加手残的我对于修图只知道毁图秀秀,再此我并没有诋毁该软件的意思,只是每次用完美图秀秀我都觉得还不如原图,于是我就在一个不修图的大原图的路上越走越远,什么光线什么构图哈哈,六文钱你再多的专业知识都拯救不了一个懒又笨的人,以下图片关于你我一般都找你修过图的,关于我你不给我修我就上大原图,你若看后出现了什么不适反应不要找我

看我六文钱这娇羞的一低头,六文钱告诉我纯色背景拍出来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于是我不停的给她拍终于拍出一张不带白边的图。

每次出去的日子都是我最开心的日子,大家看我笑出的牙床就明白我是有多么放纵不羁爱旅行了。

净慈寺整体建筑以黄色为主,寺内主线上有两重大殿,另外还有偏殿,其中一个偏殿门口放置着一个书架,书架上有好多印制好的佛教书籍供游客信徒取阅。以往在北方的寺庙我习惯拿了这些书后捐上一些香火钱想着也算为印刷出了一些力,可是在这里根本看不到可以放香火钱的地方,这是我发现的南北方寺庙一大不同。再者,我之前在大北方看到的寺庙多为红色外墙,这主要是因为起初佛法东来进入中原后寺庙建筑大都采用黄色彰显皇家气派,而到元代定都北京后,由于皇室崇尚密宗,而密宗建筑采用红色基调(如雍和宫),故北方寺庙后多为红色,而南方寺庙保存了更多的黄色基调。个人觉得黄色更显淡然幽静,而红色则更多一种庄严肃穆。然而我都喜欢

净慈寺门口年代久远的古树,总觉得这样的古树应该是有故事的,会不会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富家小姐恋上了一位郁郁不得志的穷书生,小姐家里定是百般阻挠,于是两人就相约在这西湖边净慈寺门口的大树下相见,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然后再上演一部旷世绝恋哈哈哈哈哈。想象力丰富的结果就是不论看到什么随时都能脑补出各种剧情。

不论到哪个地方去,寺庙好像都是我必须去的地方。倒不是说我个人有多么强的宗教信仰,当然,我一直觉得有信仰是一件好事,有信仰的人更容易有一个底线,做人做事更有自己的原则性。之所以喜欢寺庙,是因为我喜欢每一段历史,而宗教历史上不可避免的会跟朝代的更迭,政党的纷争相挂钩。所以我喜欢走进一个清静淡然的寺庙,让自己的身心节奏慢下来,遍寻寺庙的每一个角落,去寻访这座寺庙在历史更迭中留下的丝丝痕迹。再者,我一直觉得佛教,暂且不论起源于尼泊尔还是印度,在我国历史上,自汉明帝时期由竺法兰高僧引至洛阳,建寺白马寺,正式确定他的官方地位,千百年来也曾经历过各种磨难,但在我国各个阶级从未停止过传播。不论禅宗密宗净土宗,哪个宗派都是信徒众多,自是有其道理的。凡夫俗子如我,自是领会不到其中奥妙,然而越好奇越想了解,越了解越觉其中深邃。额好像有点跑题了。。。

南屏晚钟对面便是著名的雷锋夕照,在这里就已经能看到雷峰塔了。于是从净慈寺出来就直奔向了雷峰塔。

雷峰塔其实留下来的东西已经不多了,塔内整体建筑都已经偏现代化了,从二层进去后可看到有玻璃罩起来的原来的塔基。不过也就只有这塔基是原来的建筑,剩下的都是后来复原重新盖起来的。塔内二层有很多小电视在放映当年雷峰塔倒后发掘保护的现场工作。我想应该大多数人跟我一样提起雷峰塔首先想到的会是白蛇传。然而历史上的雷峰塔传说是吴越王钱弘俶为庆祝宠妃黄氏得子而建,所以别名也称黄妃塔。不论哪个传说都跟一个女性而且必然是位美丽的女性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对于吴越一带的历史我能想到的第一个就是越王勾践的卧薪尝胆以及这一次历史事件中那传说有沉鱼之姿的西施。不过显然跟雷峰塔的这个吴越王并非一个时期,一是春秋一是五代十国。一样的就是都是乱世。

雷峰塔脚下有一排类似塔林的建筑,不过显然仅仅是为了营造气氛的建筑,扫两眼就罢了。

喜欢建筑上这些小细节,然而我努力拍来拍去也拍不好看,多么不想承认是技术有限。

雷峰塔的三楼(还是四楼)内部是一圈的木雕展。主题就是白蛇传。我想这应该是个家喻户晓的故事了吧。记得小时候超级喜欢看白蛇传,觉得白娘子真美,简直就是我幼小的少女心灵里向往的女性优雅美丽的最佳模板。而且那时候看电视剧我还挺特别小青和张公子那一段,一直记得白娘子和小青把张公子救活之后白娘子拉走小青以及后来张公子登门道谢却不记得小青的那一段。小小的我就情感丰富的觉得青姑娘该多么伤心啊,为什么白娘子可以和许仙结婚可小青就不能呢。长大后我明白了这就是所谓的主角光环。。。。。。

塔内是有电梯可以上的,我和六文钱都是懒得排队的人,于是就爬着往上看,爬到四五层的时候出去看了一下风景,西湖一角尽揽眼底,微风轻柔吹过,看着角上的风铃,望着平静的湖面,翠绿的群山以及远方繁华的市区,想着西湖的种种浪漫传说,那种惬意的感觉。忽然就觉得西湖,真的不虚此行。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

从雷峰塔景区往外走的时候看到了路边的小山,南方这种花园式小山道很多很多,而且大多植被茂盛,很是秀美。

环西湖骑行了一会之后因为我一直嚷嚷嗓子疼,于是六文钱就带我去河坊街吃东西顺带找一下药店。于是我们就一路跟着百度地图去了河坊街。说起买药,我在一家类似门诊的店里跟小哥说我嗓子疼想要点消炎药,小哥看着我楞了一会然后说“喉咙痛是吗”,然后我想了很久嗓子疼和喉咙痛不一样吗?拿完药出来我问六文钱“告诉我嗓子疼不是方言吧,小哥怎么听不懂”这算南北方的语言差异吗

河坊街跟每个旅游城市的小吃街类似,没什么特别的,建筑也以江南特色的马头墙为主,重点是!!小吃并没有很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和六文钱吃的地方不对,总之并不觉得杭州的美食多么好吃。绕着杭州城瞎晃的时候还路过了胡雪岩故居,而且路上会有很多江南特色的建筑和步行街,让我感觉生活在这个城市真的是一件太幸福太小资的事。

回到西湖的时候天已经有点暗了,还了自行车之后又沿着西湖走了好久,走走停停拍拍照照笑笑闹闹,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天晚上跟六文钱在西湖边漫游,聊工作聊人生聊理想,好像又回到了大学时期,晚上再也复习不下去一起去操场散步,偶尔嚷嚷着减肥,就那么疯癫肆意无忧无虑的日子。强烈建议再去西湖的伙伴,如果你们就住在西湖边,一定不要还自行车,就连着租两天就好,这样可以省去很多的脚力,西湖真的是可以走死人!!!在白堤看到很多夜跑的帅哥美女,觉得爱跑步爱健身的同志气质普遍比较出众,所以一定要坚持运动坚持坚持!!

走,让本姑娘带你去游世界好不好。本姑娘精通人文历史,还擅长看地图做攻略。文能给你讲解地理历史当导游,武能陪你暴走拎包还不说累。还能我来傻笑你来拍,我来撒欢你来乐,我来领路你来走,保证旅途有我不迷茫不寂寞。本姑娘牌游伴,你值得拥有。

睡够了起来继续西湖暴走,走到这里我跟六文钱说快看这普通的西湖一角这样拍出来有没有钱塘江大潮的感觉。然而我从六文钱的眼睛里看到了深深的不屑

船上那独具特色的江南布料瞬间让我想到了乌镇《似水年华》,在乌镇的时候就看到了好多这样的布料。

十年修得同船渡。在这浪漫多情的西湖江面上当然是要泛舟游湖的。于是我和六文钱骑的累了直接下来找了个船家,跟一对老夫妻拼了一个船。这里要着重讲一下这对老夫妻,因为毕竟不认识想了想还是没有放上来这对爷爷奶奶的照片。老两口是广州一所军医学校的博士生导师,老奶奶是研究脑神经的,而且她在脑神经上的一个发现好像还挺轰动得到了世界肯定的。他们两个的性格用现在流行的话就是“他笑着看你闹”,老爷爷一直沉默,拿着相机一直在拍,而老奶奶是个特别活跃的人,我还偶尔发现了奶奶戴的运动手环跟我的是一个牌子哈哈,奶奶说年轻人就要多走走多看看,她年轻的时候在美国留学到了之后的第一天就自己开车上路然后出了小车祸。是呀,年轻的时候多出去看看,然后岁月沉淀,慢慢会成熟稳定,而我一直觉得青春时候的疯癫给你带来的应该是在往后的岁月里即使再艰难再晦涩的时候,你想起了这些都会觉得人生不虚此行,再多的困难和灰暗都会过于,人生的基调会更多的是一种明媚和阳光。我一直希望有一个兴趣爱好相投的人,然后在已经不算年轻的青春尾巴一起行走历练,老来仍可以泛舟湖上,把酒言欢,畅谈心中所想。

坐船的时候船家会给你带到著名的三潭印月,一块钱拍摄基地,船家告诉我们一块钱背面是合成的,西湖上没有哪个角度是可以拍到那样的,可是我记得网上见别人拍过啊。然后西湖中央有一个三潭映月岛,又叫小瀛洲是可以上去游览的,我们靠近的时候看到上面乌央乌央的旅行团大军,就调头往回走了。三座石塔在古代的时候其实是古代用来测量水位防洪涝的,据说还是苏东坡最先建造的。记得小时候有一篇课文就是三潭印月,从小就想象力丰富的我当时还想了好久三潭印月的盛景,那时候我觉得西湖是一个好遥远的存在,会不会有机会去看看课文中的三潭印月呢。如今我到了课文中的三潭印月,听着船家给我讲着关于此景的历史故事,及时是在白天,我仿佛也看到了天上的月亮,湖中的月亮印衬着我心中的一轮皎皎明月。随着时光踏着童年的步伐像我袭来,但愿我心中这轮圆月可以保持自我,永远不变。

西湖上的角度拍摄雷峰塔。

这个应该是白堤,苏堤和白堤都是常常的没有尽头的,也只有这里可以骑行。说道苏堤,这是后人为了纪念苏东坡先生在杭州任知府时治理西湖所修建的,不得不说我很仰慕苏东坡先生的才情,西湖上也有苏东坡纪念馆。

对,我就是一个爆发力极强的小疯子,我就爱到处浪里个浪

西湖令一盛景断桥残雪。其实西湖十景大都要在特定的环境下欣赏的,这样匆匆一瞥也体会不到其中的精髓,只不过就是到此一游的游览了。六文钱骑的累了我还是一个劲的要往前走,因为我一直想看看白娘子和许仙断桥相会的场景。

骑啊骑,路过了好多特色建筑。对,我就是一个喜欢去博物馆的老古董哈哈,忘了谁问我了你出去旅游去博物馆不觉得无趣又浪费时间吗,然而我不觉得啊,真的,如果我有足够的时间,可能给我足够的干粮我能在博物馆里待上一天一夜不出门

偶尔发现了苏小小墓,让我感慨了好久。我一直都觉得一个美貌的女子,尤其是一个有才情的美貌女子,本身就是一首诗。苏小小,她的一生开始于西湖,绽放于西湖,最终结束于西湖。这是一个爱极了西湖盛景的才女,也是一个敢爱敢恨无惧世俗的洒脱女人。说她洒脱,她可以再乘着油壁车外出游玩的时候一见阮郁误终身,抛却繁华为一人。甚至在被抛弃后遇到了那个像他的穷书生仍可以舍弃钱财尽力资助。我在想,假如命运安排苏小小可以活到穷书生鲍仁高中后前来答谢她,这个西湖才女的一生会不会不会就此黯然收场。墓前的题诗我查了一下是张振华(不知此人是谁)的《咏苏小小》:湖山此地曾埋玉,花月其人可铸金,慕才亭边慕才人,小小佳人小小情。

西湖的一岸(请原谅一个离开地图不能上北下南左西右东就不能分清东西南北的傻子吧)有很多很漂亮的建筑,各种风格的,看到很多在拍婚纱照的。上次去乌镇也看到有在拍婚纱照的,其实我觉得这种东西挺没劲的,画了一脸浓浓的妆然后别人让你俩“再靠近一点”“对就是这样,笑”,还不如买条婚纱跟姐走,把拍婚纱照的钱和假期用来出去撒欢,带着自己中意的婚纱领上自己中意的人去自己中意的地方拍自己中意的照片,这才叫结婚照。可是我知道如果我这样做我妈妈会打死我

西湖的一岸(又是一岸)这个梅菜扣肉饼饼很好吃。

下午出发去南京,在杭州火车站见识我所见过的人最多最乱的火车站,我觉得以前在北京西甚至上次在虹桥火车站都没有见过这么多人。后来看到新闻说杭州 火车站客流量全国靠前的时候我突然就释然了。只能说杭州,international city。

火车上拍的江南乡间风光,脑海中一直盘旋一句歌词“我在淋过一场大雨之后的晴朗,那是春雨里洗过的太阳”。

4.27—4.28 坐标南京

南京地铁票,萌萌哒。我想说这次来南京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我真是体会到了南京人的素质,地铁不会一开门就一堆人蜂拥而上,也不会有个座就好几个人赶紧抢着坐,公交也是,有空座了大家你让我我让你,自觉让给第一个上车等待的人。在杭州的时候看到机动车自觉让行人我就觉得人民素质高了,在南京更是不明觉厉,因为这是普遍大众的做法,而不是风景旅游区可能因为规定或者罚款不得不这样做。

把东西放到住的地方后就奔出去找吃的,百度地图附近有著名的狮子桥步行街,果断前往然后主餐去了南京大排档,我想说名不虚传,点了一堆吃的每一个都让我赞不绝口。尤其是美龄粥,我天简直了。

恨不得把碗都吃进去的美龄粥。

吃的满足了就溜达去了附近的玄武湖公园,这里距离中国药科大学很近,晚上可以看到一对一对一起夜跑的恩爱小情侣,简直虐狗虐的不要不要的。于是我和六文钱坐在公园长椅上恨恨的把手里从步行街带来的水果全部吃完后就恨恨的回去了。哼,秀恩爱了不起啊。

第二天睡够了之后爬起来去了总统府,路过了东南大学,就是拍过致青春的那个学校。总统府应该是南京比较标志性的建筑,加上我有很喜欢民国风格的建筑,于是第一站就定在了这里。

总统府也是一个好几进的院落,主线上最开始的大门口有一些大幅的历史图片和简介,可以知道这里不单单是总统府,也曾经是江南总督府的办公场所,因为人头攒动就没有拍到最开始的大门口,往里走是一条长廊,两边分部着不同的厅堂,有民国时间总统府的会议及办公场所,还有总统府在历史上作为江南总督府和太平天国天王府的一些展览。走到主线尽头最后一栋建筑,是一个民国时代感很强的黄色大楼,里面有蒋介石等人的真实办公场景可以参观,当然,每个办公室的门口都是人挤人的往里看。

总统府各个建筑都很有历史时代感,办公楼大都采用黄色基调,看着干净舒服。我一直在想,如果可以在这样的办公楼里上班该是多么浪漫优雅的一件事啊然后我说这建筑这么美,来来来六文钱给我拍张照,走心一点拍啊,然后·····就出现了这种扭曲的·····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怪我自己不争气,我们六爷的拍照技术绝对没有问题!!

江南地区有很多这样的竹子,竹子自古以来都是被各种称赞的,以竹喻人,我觉得如果有人夸我像竹子会是对我最高的夸奖。

总统府尽头是一片比较具有西方风格的小花园,郁郁葱葱的,草坪长得特别好,特别想在上面打个滚,坐在小亭子里看着这中西完美结合的建筑群,再一次由衷感叹在这种环境中上班就是享受。

一个展厅里展示的是会议室的复原场景,有没有觉得在很多前几年的台湾剧里其实这样风格的会议室是很常见的还是。

会客厅的复原展示,最有特色的是桌子上的杯子吧,国共两党都喜欢的风格

总统府内一些

蒋介石团队真实的办公场景,这个在最后一栋楼上,一个小小的门口供游客参观,结果就是一堆人头挤在那个小小的门口,我赶紧看了看便撤离了。

煦园其实就是一个江南风格很浓郁的小花园,据说是江南明园之一,可惜还未曾去过苏州的我辨别不出来这些园林的美。

总统府很大很大,在主轴线建筑两侧有很多的小偏院,在其中一个小偏院内看到这一场景,老人独自坐在这里欣赏或者说是缅怀着一些什么,瞬间历史感强烈。

我个人非常喜欢这张照片。

总统府内建筑都很美,我不停的走啊走,看啊看,总觉得好像突然一个门我就又步入了一个崭新的世界。总统府两侧的偏院内也有很多展览,其中一个就是作为了民国时期的人文风俗展览馆,六文钱走累了在屋外等着我的时候我跑去看了很久,然后我们友一起看了一个关于张学良一生的展览馆。里面其实大都是照片,有很多张学良和赵四小姐的生活场景。

总统府在历史上曾经是太平天国的天王府,里面有好几个展厅展示着太平天国时期的一些思想和生活写照。小时候学历史说过太平天国起义在清朝历史上是具有一定革命意义的。然而越长大读的书越多了解的史实越多,对太平天国越发喜欢不起来,个人感觉太平天国运动就是一个打着革命的旗号进行的一次更为封建的专治洗脑运动。太平天国运动时期,中国死掉了很多的民苦大众,仅江浙安徽江西福建一带,死亡数量就达7000万,而江浙一带应属经济最为富饶的地区,由此带来的经济打击更是不可估量,有一种说法说人类历史上伤亡最大的战争是太平天国运动,其次才是一战二战。不可否认,这个革命起义定然是在那个特殊时期具有着一定历史意义的,也确实有一些进步的思想体制对当时的社会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但是无论从道德人性还是从政治制度上来看这个群体都是注定失败的。

看这个牌匾,一代伟人留下的,不知道是不是真迹,这就是没有请导游自己看不方便的地方。最近刚看了一个历史小故事,讲到了孙中山当年求见张之洞的时候,让人递上一封“学者孙文求见之洞兄”,张之洞见此有些不悦,听说是“一儒生”后回复了一封“持三字帖,见一品官,儒生妄敢称兄弟”,我们的孙文先生回复了下联交给来人,“行千里路,读万卷书,布衣亦可傲王侯”。多么豪气万丈的一句话,要知道这时候的孙文仅仅只是从日本留学归来的一个年轻后辈。

学六文钱教授的不看镜头拍照法则。

出了总统府后有一个展厅是关于禁毒的,里面有很多毒品的危害和当年鸦片战争人民生活的照片场景,看完之后我只想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路上偶遇南京市人民政府,我和六文钱不约而同感叹“多威武霸气低调奢华有内涵的政府门口啊。”

南京的路边真的这种风景太常见太常见了。南京市真的是一个特别美丽又有底蕴美的一点都不浮夸造作的城市。

跑过快红灯的路口,我们大笑着一起回头哈哈哈

这是南京市古城墙。没怎么开发。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据说 鸡鸣寺是这南朝四百八十寺之首,鸡鸣寺并不大,但是详细了解之后发现这里历史深的惊人,因为我们是从后门后山上进去的没有拍到正门,后门位置在扩建整修有些破败,正门还是可以的。位于市区,倒是难得清静的一个好去处。重点!鸡鸣寺后门附近有一家鸡鸣寺素斋馆,特!别!好!吃!如果素食都能做成如此美味,本姑娘才不会去破斋戒呢!!!

鸡鸣寺内的药师佛塔,后来才知道原来当年拍新白娘子传奇的时候雷峰塔场景还来鸡鸣寺的药师佛塔取了很多景呢。我们转塔三周后并没有上塔,进去一层看了看。可能年代久远,塔没有对外开放,所以不能登塔。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来了南京我想这是必须要来的地方,纪念馆都采用灰黑色调很是沉重,我看到很多年轻人安静的排队进入心里还小小感慨了一下,勿忘国耻。纪念馆很大,纪念馆的广场上有很多触目惊心的雕塑和音效,进入馆内之后发现是往下走的一个建筑,可能建筑理念也有一丝哀悼缅怀的理念在里面吧。里面展示了很多南京大屠杀时期的图片、采访和很多国外记者等人的记实录。还有很多的复原场景让人看得心颤,馆内不停回放着遇难者30万的声音,心里冲击很大,我在馆内基本是眼里带泪看完的。从地下开始参观之后是一点一点向上的,也能体会到设计理念是从一个痛苦的深渊不屈不挠一点点挺过去,走过了阴霾看到了希望。最后有一个冥想厅,走进去之后里面有很多的蜡烛,有一段话打在墙上:让白骨可以入睡,让冤魂能够安眠,把屠刀化铸警钟,把逝名刻做史鉴,让孩童不再恐惧,让母亲不再泣叹,让战争远离人类,让和平洒满人间。

纪念馆外广场上的和平女神。

和平大钟。这里还有一个石碑,上面刻着一段话,我以无以言状的悲怆追忆那血腥的风雨,我以颤抖的手抚摸那三十万亡灵的冤魂,我以赤子之心刻下这苦难民族的伤痛,我祈求我期望古老民族的觉醒——精神的崛起!!!
   可以原谅,但绝不容许遗忘!

打车去夫子庙吃吃喝喝的时候,司机大叔把我们放在了这里,说这里距离夫子庙挺近,而且这里也有吃的,于是我们就开始了吃吃喝喝的愉快之旅。

这一带应该是正在开发,建筑都很新,也是白白的马头墙,我能说我特别特别特别爱这样的建筑吗,看过一个电影《80后》,好像是在浙江一带拍的,电影中建筑的风格还有整体的气氛我特别喜欢。看完之后我就想赶紧去江南一带感受一下。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将来可以有一个这种风格的院落,闲坐庭前看云卷云舒,看花开花落,看满天繁星,回顾人生起伏。

六文钱吃饱喝足之后说她累了要先回去,于是我便开始一个人的夜游秦淮河。无法用语言表达我走了好久好久之后一拐弯站到了秦淮河的桥上,看着两岸风光那种油然而生的风流惬意的感觉。夫子庙秦淮河一带就是水上江南的风光,虽然乌镇西栅的夜景很美很美,但是跟这里的夜景比起来总是多了些商业化少了些人文气息。提到南京,可能你会想到中山陵想到金陵城想到夫子庙小吃,然而对于我来说“夜泊秦淮近酒家”像一句魔咒一样吸引着我靠近,我一直都倾慕着当年才情和风流并重的秦淮盛景,金粉楼台,画舫凌波,多少文人骚客都在此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如今盛景不在,游客依然摩肩接踵,我独自走在秦淮河畔,冥想着这里曾经的海市蜃楼。

秦淮河畔有一个江南贡院,立马买票进入,然后在江南贡院临河畔的小亭子里闲坐很久,听着不时传来的浆声,也听着各种人声鼎沸,看着不时走过的人流,吹着秦淮河上的风,觉得整个人都回到了那近酒家的时代,好像对岸就能看到犹唱后庭花的商女。

贡院里展示的科举场景,坐在这里考上他个几天几夜,古代文人也是够不容易的。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乌衣巷紧邻秦淮河,因吴国驻守此处的士兵都穿黑衣而得名“乌衣巷”,东晋时期王导和谢安两大世家居住此处。这两家族都是代有才人出的名门望族,家喻户晓的应该是王家的王羲之王献之,谢家的谢灵运谢道韫,他们在文学上的造诣都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巷内有他们的故居可以买票参观,所示故居,其实应该就是后来集中一起做的一个主题展览,里面有很多关于王谢两大家族的介绍和六朝时期的历史介绍。

最后,让我们结束在这浆声波影里,结束在这六朝古都金陵城的纸醉金迷里。南京,我定会再来。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24 11:26

引用 sindylovebaggio 发表于 2016-06-24 11:26:26 的回复:

回复sindylovebaggio:谬赞啊过去好久才想起来写,已经太多细节不记得了

2016-06-24 19:36

引用 灵犀 的图片:

说走就走的旅程啊

2016-06-24 20:3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27 11:53

LZ你好像竹子啊~~~~~~~

2016-06-28 13:30

2016-09-01 10:18

鸡鸣寺还有后门?要不要票??我无数次经过那边就没看到过什么后门
南京人不挤地铁?早上上班的时候去看看.......
有时间再来南京我带你逛....哈哈

2016-09-09 23:09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9-09 23:09:29 的回复:

南京人不挤地铁?早上上班的时候去看看.......
有时间再来南京我带你逛....哈哈

回复缘遇清秋:我去的时候是有后门的,就城墙那边那个门,而且还在修的

2016-09-10 11:19

引用 灵犀 发表于 2016-09-10 11:19:03 的回复:

我去的时候是有后门的,就城墙那边那个门,而且还在修的

回复灵犀:回头去看看.....10块钱门票不想掏啊....记得10年前是5块钱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