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之旅,总有温柔缱绻在身边。八天走遍杭州-厦门-黄山

安静 (北京) LV.5
2016-06-23 22:00 1413/10
  • 出发时间/2016-06-03

厌倦了一成不变?让我们生活在远方

很长很长一段时间,生活处于一个人两点一线的状态,在帝都这个忙碌又繁华的城市,厌倦却又坚持。也曾因为心中一个突如其来的念头毫无准备背包上路,然后在满满的抱怨中回归轨道。如果说生活是一条看不清远方的轨道,让你为达目的昼夜奔波;旅行则是沿途停靠的站点,给你放肆放纵的张扬。

大家好,我是咪咪的八戒,此次出行的女主角兼从未拍过照的假冒伪劣公司出品的模特,八戒来自于好吃懒做的终极梦想,自从一只脏兮兮的小白猫出现在我的窗台,就宣布了对八戒的所有权,它叫做咪咪,此次留守看家的八戒的小主。

上班下班,看小说,听歌,录歌,睡觉。偶尔的出游放纵,这是我延续了七年的全部生活。然后,生活多了一个他,JERRY,此次出行的男主角兼从未拍过照的摄影师。

一个人的时候,会憧憬两个人的生活拥有那么多的不同和新鲜。两个人的时候,发现依然是同一屋檐下一个人的生活。生活就这么平乏无味的继续,突然想要一些不同的元素。

第一次行程即将开幕,敬请期待。

出发前先来张萌萌的小主

小主说:铲屎的,你们两个出去潇洒,留我自己孤单寂寞,还不多给我点镜头!!!

行程安排,物品准备

出行日期:2016/6/3----2016/6/11                       出行人数:小两口
出行方式:自由行                                                人均费用:7000

携带物品:衣物,相机,雨衣雨鞋,泳衣泳裤,手机防水套。

6.3:到达杭州,知味观品尝美食,夜游西湖
6.4:游西湖,拍照,到达乌镇
6.5:游乌镇,到达厦门
6.6:游鼓浪屿
6.7:到达黄山
6.8:爬黄山,西海大峡谷,宿白云宾馆。
6.9:天都峰,下山,黄山温泉。
6.10:到达宏村
6.11:回北京

行程开始

前言:因为第一次做攻略出行,有很多计算不周的地方,所以达成了这一不合理的行程。
          因为最开始没有准备写游记,所以很多细节都是无图有真相,大家多多包涵哦。

最开始的计划是利用端午节三天去爬黄山,so车票酒店全部预订妥当,出行时间为6.7--6.11然后男票突然发现出行前有一个周末,好吧,增加行程,杭州-千岛湖-乌镇,又一次机票预订妥当,做攻略的途中,男票说除了乌镇,其他地方没有太大价值(男票原话为都是些山山水水的,没什么特色。好吧,南北差异又一次得到了完整体现,北方长大的楼主看到山山水水就激动)万幸酒店还没有预订,改变行程,杭州-鼓浪屿-黄山。行程酒店最终敲定。

六月三日:海南航空HU7677晚上22:05-00:15的航班,票价900元。大清早起床男票去上班,楼主很HAPPY的整理东西,等待男票下班出发,就在这时,晴天霹雳呀有木有,收到短信,您所乘坐的航班因为天气原因取消!纳尼?我什么都准备好,坐等出发了,你告诉我取消航班。这个时候万能的男票出现了,航班改为下午五点左右起飞的(具体航班信息已经忘记)。可怜的男票冒着被老板碎碎念的风险多请了半天假,然后愉快的出发了。
七点左右,航班准点到达,乘坐机场大巴(机场-平海路,20/人)一个半小时到达湖滨维景酒店(有三个站点),下车步行十分钟到达环湖大酒店,放下行李之后八点半,电话咨询了知味观的营业时间(九点半之后不接待)满怀期待的出门(就在酒店旁边),西湖醋鱼,蟹黄小笼,蜜汁火方,我来了想象是美好的,现实狠狠地扇了我一个耳光,作为一个北方孩子,吃不惯!!!匆匆几口,还是抓紧时间夜游西湖吧(知味观周末不可以团购,不知道是不是晚上的原因,西瓜汁非常不新鲜!)
十点左右到达西湖,走过传说中的断桥(白娘子是永恒的女神),然后发现时间太晚,兼之没带相机,吹吹晚风败兴而归的两个可怜孩子。

六月四日:为了在人少的时候多拍几张美美的照片,早晨五点就爬起来,六点出门吃早饭(酒店无早,肯德基解决),到达西湖六点半,之后就被深深的震撼了,上图,大家一起震撼吧。

湖光山色一水间,天水一色,表里俱澄澈。

梦一般的水天一色间,那一抹水红色,又是谁的梦?

循着湖岸,逆向人群,阳光透阴而过,湖中中小船已破,她抓住的是你的梦吗?

裙摆飘飘,心也飘飘。

时间就在快门声中飞快流逝,九点后的西湖少了那一份震撼,美丽依旧,却不再牵动人心。(古人常道情景交融。西湖是美丽的,却也是寻常的,断桥更是再寻常不过的一座小拱桥,却因为白娘子一段传说,而变得哀伤,凄美,令人追寻而难忘。)
小贴士1:七点之前的西湖真的好美好美,so,想看美景,不要赖床哦。

因为十二点要退房,所以十点左右到达雷峰塔之后,我们便开始原路返回。(雷峰塔需买票,抱着里面又没有白娘子,不去也罢的想法,略过略过。)

这里要说到杭州的出租车,有明确的不能上车地点,拦了两辆车没停之后,楼主的倔脾气上来了,不就两公里嘛,走回去。
剩下的时间就在不停的找手机店,为毛?因为万能的男票在出门当天丢了手机,所导致的结果就是买了手机没有时间去大吃特吃,买两个包子充饥(不得不吐槽,路边小店的包子居然比知味观八块钱一个的包子大,好吃,便宜)赶回酒店收东西。

退房的时候发生一件奇葩事,迄今为止,从未遇到的:环湖大酒店,延安路209号。入住的时候,收费的洗漱用品全部完好无损,我们没拆封过,退房的时候,拿下来已拆封的用品告诉我们,你们用了怎么不承认呢。据理力争之下,全额退押金。出门之后男票告诉我说。肯定就是换了,你强势的时候,那保洁阿姨眼神都开始飘了。所以,我是勇敢滴姑娘,敢于和一切邪恶势力做斗争,OH,YEAR!

退房小插曲过后,走路十分钟到达龙翔桥地铁站(票价8元)四十分钟左右到达客运站。在这里,万能的男票又干了一件漂亮事,十二点半到达客运站,需买一点半到乌镇的车票,男票手一抖,买了两点五十,只能退票,重买(票价72,不包含退票)。
一点五十出发,晚点,实际出发,两点十分。到达时间三点左右。

到达乌镇汽车站之后,可以选择坐公交或者打车。在这里想要坐公交车的宝宝们需注意,车站大门出来之后,按照指示牌右拐就是公交停靠站,直走则是黑车。每一拨游客出来按照指示牌右拐的时候,前方等待拉客的黑车司机就会团伙叫嚣,走错了,公交车应该直走,右拐没有车。楼主摇摆不定的时候,有着丰富出行经历的男票很坚定的拉着我右拐了,事实证明男票是对的。公交车满人就走(2/人),十五分钟左右到达西栅景区门口。

乌镇,我们选择了西栅,因为开发较好,体验会更好。(西栅120/人,东栅100/人,东西联票150/人)先去游客中心办理入住(西栅可供选择的有酒店,民宿,青旅)民宿属于统一管理,需在官网上预订(590/天),我们去的时候是周末,价格要比平时略贵但是低于节假日。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小帅哥会用地图很详细的讲解一遍路线,并且标出民宿所在地,之后就可以去另一个柜台托运行李啦(管理人员会把行李送到酒店,你只需要带必需品轻松出行)入住之后凭借门票二维码进入景区,然后去办理出入证(住在景区内可凭酒店入住凭证以及身份证办理出入证,这样你就可以随意出入景区而无需再买票。否则,出去之后再进入是需要重新买票滴,东西联票也只有当天有效哦)

http://www.wuzhen.com.cn/    附上乌镇民宿预订网址,需要的宝宝们自行采纳。

进入景区之内,观光游览车凭借房卡是免费滴。并且针对新到游客,可以免费坐船游一圈西栅,时常15分钟(排队人太多,目测至少得排一个小时起步)只能选择收费的游船(120/人,300包船)时长25分钟左右,一条船上坐六个人,艄公是不允许你去甲板上滴,楼主坐在甲板上拍照,被训了

美美的江南水乡来袭

水上集市,可惜不复当年繁华,满满的全是人,木有集

成长的北方永远是光秃秃的山,碧蓝蓝的天,足够雄伟壮阔,足够海阔天空,却独独少了那一抹绿,缺了那一汪水,也就没了许多温柔与缱绻。

乌篷船儿摇摇晃晃,艄公歌声嘹亮壮阔,若得蒙蒙细雨相伴,便是一出许仙白娘子。

水剧场,俏皮可爱来一发

水剧场,嘟嘟嘴,我是萌萌哒小金

下船溜达一圈便到了酒店(话说还是手机百度地图最可靠,对于看不懂纸质地图的楼主来说,不用脑子看路,只跟导航走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会迷路啦)游客中心告诉我们需要去前台拿行李,但是换房卡的时候,房东告诉我们行李已经帮我们拿上去了,真的很贴心。

民宿换房卡之后,房东会拿一张早餐单,然后就可以勾选自己喜欢的早餐啦。
我们的房间是63号民宿,不邻水,有窗,房间略小,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换换衣服化化妆,夜生活开始。

古董电话机,满满的复古气息

乌篷船,靠了岸,不觉意阑珊
夜已晚,灯渐染,沿路又点了两三盏
未打烊的酒馆,姑且佳酿来一坛

华灯初上,佳人美酒相得益彰。可惜了滴酒不沾的人无法应景

灯光点亮夜色的西栅,不需要多么高超的摄影技术,便可得美景入画。

夜晚的西栅是喧嚣而宁静的,人喧嚣,景宁静。时光便在这里放慢了脚步。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走到哪吃到哪是本能。强烈推荐,萝卜丝饼,好好吃哇

三块钱一个的萝卜丝饼,和男票一人干掉两个,就是很好吃啊,很烫嘴啊,喜欢油炸食品一定不能错过哦

随处可见的烧麦,因为太常见,所以木有尝试,看卖相应该不错哦

这个怎么说呢?名字叫做香饼,其实就是烘干梅干菜大烧饼,嘎嘣脆,不过口味一般(我会告诉你口味一般是因为基本上没什么馅?)

溜达一圈下来,时间已经过了十点,除了酒吧一条街,大多商家都已经歇业。
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就他家了,味道还是不错滴。。。
香煎莲藕饼,又是油炸的。。。

粤菜小吃里的经典,楼主最爱的萝卜糕,奇怪的是吃过所有的都是片状,唯独这里是小方块,略微有些油腻

这个这个。。刚才编辑文字的时候,男票还夸我景点你是一个都不记得,吃的你每个都记得那么清楚。。
哈哈。。。所以现在开启打脸模式,我不记得这是什么鬼了。。。。。但是口味一般

吃饱喝足,回酒店睡觉觉咯  Zzzzzzzzz~~~~~·

六月五日:早上五点起床,拍照,我要美美的,一大波阳光美少女来袭(哪里哪里??大波在哪里???)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哦,可惜某人刚接触相机,水平实在不敢恭维,这张逆光。。。有够烂。。。
小贴士:想要拍美美的没有人的照片就在西栅住一晚哦,早起九点之前是空窗期。西栅早上九点才可以进园,所以可以尽情享受万人空巷的感觉。

跳跃,旋转,我是肆无忌惮的,此刻,整条街道被我承包了。

其实掉下去来一个湿身诱惑也是不错滴。。可是伦家不会水,所以每张水边的照片都是紧紧的抓着栏杆

看景就够了,忽略我39码怪物的脚丫子吧

碎碎的绿,垂垂的坠,阳光下安静的你是唯一的风景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我遇见你,在人们半梦半醒的时候,阳光下的沉静

拍完照回酒店的途中,遇到舌尖上的中国,茅老太的臭豆腐,十块钱八块。
经过的时候老板刚开门,还没有开始营业,在我张望了两眼后,亲切的大姐主动邀请说可以先做一份。老板态度赞一个,味道赞两个!脆香!

因为早餐预约的八点半(迟到也没关系,九点前就OK)回酒店吃早餐,补觉。

退房的时候行李也是交给房东就好,正好碰上房东一家在吃午餐,可口的家常菜来袭,收费中等偏下,三个菜90块。
上菜很快,吃饭途中来了一拨人,木有接待。为毛呢,老板说只有三个餐桌,为了保证上菜速度,同时只接待两桌,必须赞一个

定胜糕,三块钱一个,好吧,对于楼主来说不好吃!!!(男票说就是南方孩子从小吃的米糕)

都是寻常的家常菜,青椒炒香干,豆腐裹肉,寻常的家常口味

作为特色出场的稻香扎肉,瘦肉比较柴,肥肉叶未达到入口即化的程度。整体中等水平,不好吃也不难吃

开启溜达模式,各种花茶,文艺范

喜房,花轿,龙凤帐一应俱全,有心想拍两张,奈何人多
男票说没事,结婚时候自己买喜服,去故宫拍,更称景你倒是告诉我,故宫里有这些嘛。。。。

密集恐惧症可以直接跳过了,满屏蜘蛛,旁边树上有青梅,在我兴奋的说了一句:看 ,青梅。旁边悠悠的传来一句:不许摘的。扭头才发现两个工作人员

各种明信片,看到了冬天的乌镇,颇有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气氛,可惜无图无真相。

照片纪念馆,各种照片,相机,胶卷

昨天到来的时候看着悠闲的人群,还在纳闷,出来旅行怎么可以这么悠闲呢。今天我也变成其中之一,摇椅晃晃悠悠,太阳下小憩一会,
离开之前看到了十里荷塘,时机不对,唯有花苞两三朵(花田应该是刚开过一茬,什么都没看到,一群花农在忙碌,应该是换花的品种)

出来游客中心退房,退出入证(押金20/人),拿行李,买票,等待六点大巴出发到萧山机场。
离开之后更是感慨了一番,乌镇,与其说是一个旅游景点,不如说是一个度假山庄。企业化的管理,渗透了每一个细节,给与了全程的轻松自在。

大巴司机很热情,正常我们的大巴是六点半的,因为男票去的早,坐了五点半的一趟,到了车站后,因为有空位,所以我们就坐了提前一班。车行途中,听到另一班的司机发微信给我们的司机,你怎么把我的人给拉跑了!!!纳尼,还有这样的嘛。(大巴买票买到了37,38的座位,正在郁闷这个座位又到车尾了,结果惊喜连连,居然是司机身后的两个座位)

---------------------------------------------------------------------我是萌萌哒行程分割线----------------------------------------------------------------------------------

乌镇到机场两个半小时左右,八点半到达机场,山东航空SC1174 时间为 22:35-00:10 因为飞机晚点,十一点左右起飞,到达时间为十二点半左右,打车去厦门轮渡中心(好像一直对没太多特色的城市无感,所以厦门略过,直接去鼓浪屿
轮渡中心白天是半小时一趟,夜晚一小时一趟,逢一刻钟发船(35/人,往返,不限时间)

轮渡官网航线信息,需要可查询。

一点四十到达三丘田码头,走路十分钟到达酒店,国王盒子度假屋(576/2天)。因为提前电话确定过到达时间,所以值班的小帅哥在前台等我们(又是小帅哥,容我花痴一会)

房间装修很小资(什么叫小资呢,就是很小,很资),有赠送的一盒蔓越莓的小饼干(味道不错,不过被我背到黄山喂松鼠了)一张乔布斯的苹果造型的地图。吐槽一下空调,鼓浪屿什么天气,宝宝们都知道吧,这样的天气,居然把空调设置成使用半小时自动断开,过三四个小时才能重新开启(不过楼主比较聪明,空调停止运行之后,拔电源,插上,搞定啦)

----------------------------------------------------------------我是洗澡澡睡觉觉的分割线----------------------------------------------------------------------------------

六月六日:几天木有好好睡过懒觉了,所以今天睡到九点才起床,墨迹完毕,十点,出发。
出门之后才发现有雨,前台有准备的雨伞可以使用哦。
楼主木有做过鱼疗,所以第一时间先去隔壁小店做个鱼疗。男票说鼓浪屿小吃很多,so正餐什么都都是浮云。。。。
今天的体验非常不好,肩上背一个包,手里举着一把伞,拿着手机,还要腾出手来拿各种吃的,重点是没手吃。所以讨厌下雨天。
幸运的是半小时之后雨停了,回酒店放下雨伞之后,终于可以开启小火车模式,逛吃逛吃逛吃~~~~

先来几张美美的楼主,然后宝宝们会被各种好吃不好吃的小吃轮番轰炸,吃货可以准备好零食继续不然小心肚子咕咕叫哦

鼓浪屿的许多许多小店都是特别特别小资风范的,并且店门口都有一个拍照点,总体风格就是将小资进行到底

牛轧糖和花茶的小店尤其多,每到一个店里,都会被邀请品尝。

太阳出来之后,终于可以不用很辛苦的拿许多东西在手上,但是真心热,身上就没有干燥的时候。北方孩子表示真心受不了这种闷热

吃货的孩子们准备好了,一大波小吃开启霸屏模式

炸虾,炸螃蟹,炸鱼饼。感觉有点像不健康的油炸出来的,没吃完,扔掉了

蚵仔煎,生煎包,还有一个什么豆腐之类的。总体来说就是豆腐好吃,和蚵仔煎同一家买的。话说这两个排队真的排好长,打的招牌是舌尖上的中国,其实一般,没有太多惊艳的口感

花果茶,焦糖玫瑰,红豆雪糕。吐槽下红豆雪糕,因为是晚上了,光线不好,所以借店里的光线拍一下雪糕,楼主被驱赶了。对,你没听错,在楼主买了他家雪糕之后,被驱赶了。比起其他店面不买东西也可以随意品尝,任意拍照,真是天雷滚滚,

爱吃芒果,但是讨厌剥皮,这种方式真是太舒心了。好甜好好吃。牛轧糖作为礼物非常不错,味道很好哦,出名的张三疯。
为什么各个城市卖会飞的冰淇淋的都是外国帅哥呢?不过这个帅哥功力不足亦或者是比较懒?

沙茶面,微甜的口味,不错。
台湾烤肠,比北京随处可见的烤肠更好吃。
土笋冻,我总在怀疑下面那层黑黑的是什么鬼,带点清新,口感一般。

鱼丸汤,对于每次吃火锅都只点各种丸子的楼主来说,真的是不要太好吃哦。
阿婆麻糍,真的好吃,不黏牙哦。
据说鼓浪屿最好吃的肠粉,特别滑嫩,楼主喜欢比较有嚼劲的东东,所以这个只能说一般。

终于知道为什么花生牛奶是厦门生产的,当当当当,花生汤好好喝,就是比花生牛奶更浓郁的味道。
扇贝生蚝,因为龙虾太贵,只能来点便宜的假装自己吃过海鲜了(其实是楼主和男票对海鲜不是特别感冒,处于可有可无的状态)
剩下两个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因为太难吃,太油腻,像油里泡出来的一样。

逛吃结束,继续溜达拍照,头发都是湿透的,佩服厦门群众!

高大上的装修,配上一个如此平凡的花瓶,也是醉了

各种小鱼干,肉脯。现做的肉脯真的好好吃,我就记得北京各个商场超市卖的,我尝一口就不想买了。

任何一个小资的旅游点,都少不了各种小玩意。。。并且千篇一律,无有雷同。

竹篾做的灯笼,暖暖的灯光让心也变得暖暖的,太阳下山,天气开始凉爽起来

沙滩被婚纱照承包了,只能拍拍景了

看了就让人无感的沙滩。。。

坐在沙滩上,遥望对岸的灯火

鼓浪屿的海滩不敢恭维,沙子很粗,除了拍婚纱照的,沙滩上基本上没有人,冲沙需要收费(5/人)。
到了晚上,沙滩上开始多了很多人踩水,静坐,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拍岸,思想放空,什么都不想不做,就这么坐着就好,仿若能坐到天荒地老

沙滩上坐一会,随意找个地方开始溜达,在鼓浪屿,不需要方向感和目的性,随意走走,都有很多惊喜。
回酒店的途中,经过一条长长的隧道,楼主对隧道有着非同一般的热爱,总觉得走出去之后,就是另一片新世界,充满期待与想象。

-------------我是一天需要洗很多很多次澡澡,然后睡觉的分割线----------------------

六月七日:想要看海上日出,五点起床,溜达着去了海边。
海边已经有了另外一对恋人,没有人声的喧嚣,听海的声音。
遗憾的是选择了一个不适合看日出的地点,对岸是厦门的高楼大厦。

看了半个日出,回到酒店又是一身汗,洗澡,继续睡,睡个天昏地暗。
十一点起床收拾东西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不死心的又到了沙滩,婚纱照依然很多,画地为牢,每人占领一方天地。
在摄影师让一让的声音中,终于拍出来两张没有角度的照片,然后赶紧让地方。。。

好喜欢这一张,有种玛丽莲梦露的既视感。

好的取景位置都被占领,得两张照片,证明我曾经来过,然后匆匆离去。

因为临近假期,只看见游客接踵而来,小岛很快被人群充满,人多让原本炎热的天气更加热浪逼人。
天热让我们失去了一切欲望,只能在麦当劳吹着空调坐等离开。

厦门轮渡中心,只有在晚上对游客开放,白天只针对本地居民,所以这次需要在三丘田码头坐船到东渡码头,航行时长为半个小时。
兴致勃勃的准备好好体验下坐船的快感,上船之后就郁闷了,轮渡分两层,每层能装三四百人,走道里是和公交车一样的拉环,就像沙丁鱼罐头一样,塞的满满的。

东渡码头属于国际码头,走了近半小时才走到出租车乘车点(出租车分两种,一种是常见的出租车,正常价格。还有一种比较大,20元起步价。所以一定不要随意上车,工作人员不会提醒你的。楼主就上了第二种。。。。)

鼓浪屿之行结束,我们去的时候,为了申请物质文化遗产,所以整条路都拆的乱七八糟的,全是泥和各种木板,经常会有无处下脚的感觉。景色和美食并没有留下太深的印象。唯独印象深刻的是这里的商家,龙头路一半的店面都设有拍照的角落,装修和布置都突出了“情调”两个字,有客人进店时候会非常热情的招待品尝。热别适合拍人像,满大街都是婚纱照,唯一的缺点是太热,真心受不了。

四点半到达高崎机场,首都航空JD5106,18:40--19:50. 准点出发,准点到达。提前预约了顺风车,从屯溪机场到汤口,行程约两小时,;拼车两个人价格50元。九点到达目的地,清雅大酒店(88/晚)。距离景区换乘中心十分钟路程。
如果没有买黄山景区门票的宝宝们,可以在酒店前台去买,一般都有售隔天的门票及索道票,价格同样。如果没吃饭的话,可以在酒店自带的饭店吃饭,不知道其他酒店味道如何 ,我们住的酒店实在不敢恭维,太咸了。给我留下了安徽菜都是咸死人不偿命的印象。

----------------------------------------------------------------我是时间分割线-----------------------------------------------------------

六月八日:为了轻装上阵,早起之后把所有不必要带的东西都寄存在酒店。结果还是每人负重十几斤爬的黄山

先到始信峰,再到北海。每隔一段路程都有一个观景台。

行程为:始信峰-北海-大王松-观石亭-排云亭-西海大峡谷

人的眼睛胜过任何相机,如梦如幻,令人流连忘返的美景,在镜头中,也只能换回一句:还不错啦,挺漂亮的。
有种美,需要身临其境。

西海大峡谷之美,在于它郁郁葱葱,曲径通幽,偶尔又有柳暗花明,走过一条小径,绕过一弯绿水,都有一番新奇和探索。

从谷底坐地轨车到白云宾馆(780/晚)。办理入住,最开始的打算是放下行李之后继续爬的,结果看到床的一瞬间就不行了,下午的时间就在呼呼大睡中度过。

下午的时候天气也是阴沉沉的,没有气势磅礴的日落。五点起床之后,兴致勃勃的跑去光明顶,只有层云压顶。
返回到鳌鱼峰之后,终于是抓拍到两张不甚壮观的日落。

夜间的黄山微微的凉,没带长衣长裤的两个人看完日落就回酒店猫着睡觉了。
关于吃,在山下买的自热米饭以及小零食。酒店自助餐120/人。点菜的话,贵的菜木有看,就记得一个西红柿炒鸡蛋68。
关于水,山下背了六瓶矿泉水,四罐红牛,一瓶脉动,将将够八号一天。山上一瓶脉动15,一罐红牛17.

---------------------------------------我是呼呼大睡的分界线-------------------------------------------------------

六月九日:早上四点起床去看日出,酒店有提供两件厚厚的大棉服。然后我们就上身棉服,下身小短裤的出门了。说真的,没有觉得冷。
到了光明顶之后,见到了裹着被子的人才知道,我们这样的不算奇葩。
等啊等,从雾霭沉沉等到天光大亮,从四点等到七点,太阳公公捎来了口信,今天不出门。
其实,我看到日出了,只是你们看不到罢了

回到酒店之后,开启早餐模式(酒店含自助双早)然后就看到一一桌又一桌抛弃斯文的狼吞虎咽。平均每个人面前都叠加了至少两个空盘子。
吃过早餐继续睡睡睡,睡到中午退房。

送客松

迎客松

天都峰上山路,类似于华山的苍龙岭,使劲爬台阶就对了。无难度。

鲤鱼背,奇绝奇险。

天都峰顶

眺望远方。

十二点开始爬,一点半到达峰顶,两点开始从另一侧下山。
重点推荐下山路,怎一个刺激畅快。基本上是80度左右直上直下的路,宽则两人同行,窄则只容一身通过。一小部分是两边没有任何扶手的地方,只能侧身扶着台阶下。
因为路太抖,太险,实在没有勇气拿出相机拍照。所以个中滋味只能自己体会。对于爱刺激的人来说,真的是酷毙了!

说一件下山途中比较郁闷的事情,途中会遇到很多向上爬的的游客会问你还有多久呀,好多人的答案是快了,十分钟就到。其实还有半个小时甚至 一个小时。
楼主上山时候就是经历了三个十分钟才爬到顶。所以下山时候遇到有人问我,就很实在的和人家说,上山还要半个多小时吧,并且上面的路比较险,直上直下比较多。
然后然后,郁闷的时刻到了,楼主被人骂了:你这个小姑娘有病呀,人家都说快到了,就你说还得半小时。实话实说有错吗?

上山耗时一个半小时。下山耗时两个半小时。终于到达半山寺。略作休息,继续下山。

小贴士:登山手套,登山杖很重要。 还有太胖的宝宝们就不要去爬天都峰了,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某人下山的时候在一线天的位置被卡了半分钟

下山之后能泡个温泉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呀,138/人。有二十多种不同的池子。服务非常好,有免费的水果以及各种茶水。
唯一的疑问是,为什么没有闻到硫磺味呢?

水池里墨迹到八点,温泉前台有出售到汤口的大巴,报酒店名给售票员,会在酒店门口停车。
给保安大哥点个赞,因为指示牌的问题,所以我们以及其他几个游客走错了上车地点,保安大哥很牛X的和大巴车沟通,在路边有几个客人,你们过来的时候要先接他们。对方不知道说了什么,只听见保安大哥说,他们爬一天山,走累了,现在不想走回去了。成功到达酒店。

----------------------------------------------时间分隔线----------------------------------------------------------------------------

六月十号:早起睡到十一点退房,酒店可以帮忙预约拼车。30/人。到达宏村一个半小时。
路上遇到塌方,需要下车走过去然后换一辆车继续前进。
下午一点到达宏村,买票时候需要身份证办出入证,三天之内随意进入。94/人。下车的时候司机师傅会帮忙买票。
楼主比较怕热,只能先去酒店睡觉,睡到下午太阳下山出门。

宏村很小,两个小时就能逛个遍。多余的时间可以去周边游玩,木坑竹海(卧虎藏龙的取景地)徽州古城(中国四大古城之一)等等
乌米饭,毛豆腐,臭豆腐,黄山烧饼味道不错。

六月十一日:早起拍照,确实不负水墨宏村之名。湖畔有很多美术学院的学生写生。

厚着脸皮上去和小帅哥商量可不可以拍他的画,小帅哥很配合,举起来给我拍。

月沼,其实就是一个半圆形的湖。

田园风光。

一棵造型独特的书,照片出来之后才发现,胳膊和树枝高度统一,遥指远方。

到此为止,整个行程结束,宏村有发黄山北站的大巴,一小时一趟,半点发车,36/人。
上车之后发现,在司机座位右边有一个单独的座椅和司机平行,正常为售票员专座,可是在这里是对外售票的。因此,你以为的两个一起的座位都被分开了。
预计到黄山北站两个小时,其实一个半小时就到了。

行程结束

所有行程到这里便结束了。除了最开始的兴奋,随着气候的不适应,各种疲累来袭,兴致也越来越低。到最后甚至迫切希望尽快回到熟悉的环境和生活。
人生便是这样,周而复始之后的烦躁,恣意放纵之后的疲惫,交替上映,不过是你方唱罢我登场的一幕水墨重彩。
最后,谢谢观看,一篇不是游记的游记。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24 11:26

引用 fredinxian 发表于 2016-06-24 11:26:27 的回复:

回复fredinxian:真心是因为不会拍照的原因。。

2016-06-24 20:00

好可爱

2016-06-24 20:40

真好看

2016-06-27 09:12

哈哈哈哈好可爱

2016-07-05 11:51

引用 安静 的图片:

楼主出去玩,猫咪怎么办啊?

2016-07-05 11:52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7-05 11:52:30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猫咪自给自足。。。我是狠心的后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