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希里的蜜月故事--我们从地中海的这头飞到那头,追逐阳光,感受爱!

• 出发时间/2016-04-1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希腊+西班牙14天自由行

我们结婚了 我们出发了

热爱自由行的人都知道,每次旅游最艰难的莫过于出行前的拟定行程,而能否成行按照我个人的经验来看就是先下定决心订好往返的大机票,孤注一掷的让自己无路可退!那些往往嘴上说着想出发但是没有时间的人也许本身就没有那么强烈的愿望远行!提前5个月的时候我们定下了上海-多哈-雅典马德里-多哈-上海的往返机票,然后开始下一步重要的签证环节!因为西班牙希腊都是申根,虽然我们先从希腊进,但是因为在西班牙逗留较多的时间,所以签证需要走西班牙的,这次没有找旅行社,非常明智地选择了某宝,完全可以信任,而且能够随时回答你的疑惑,于是我们顺利出签了。出签后,我和老公各自分工,他准备行程及订票,我准备住宿的预定。话说选酒店也是技术活,除了性价比外,交通位置也是行程能否顺畅的关键!我们互相配合完善行程,终于在圆满完成婚礼后,顺利出发了!

先分享下我们的航线与交通吧。
4.18卡塔尔航空QR871转QR211从上海雅典,经停多哈
5.1卡塔尔航空QR150转QR870从马德里上海,经停多哈
说到这,大家一定想不到被称为土豪航空的卡航来回花费了我们多少RMB吧,那我就透露下,两个人含税只要8314哦!!!
秘诀1,是不是大跌眼镜,当然这也是我们经几个月,分析来回经停地,时刻关注价格后,从携程果断拿下的。
秘诀2,开始自由行前,先得做好航程规划,这是第一步,我们也是这么来的,买好大段机票,然后准备签证,及分段交通
随着故事的发生再为大家透露秘诀哦!

说到签证,买好了机票,设计完行程,接下来就是签证了,从根据欧盟的规定,我们需申请所待时间较长的西班牙,而非我们初登欧洲板块的希腊,这里不得不感谢某宝,在签证方面真的给了我们无数的可取建议。各位驴友下次也可以采用某宝签证的方式,个人感觉是方便,效率,而经济。不过听说2015下半年开始,西班牙必须本人递签,录指纹。。

签证完了就是赶紧预定房间,分段交通,及各大景观门票的预定。
住宿肯定首选BOOKING了,旺季的话记得一定要及时预定,因为那时的房源是非常紧张的,住宿在选择环境舒服,价廉物美之外,千万别忽略了地理位置的方便,对于自由行的我们来说,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
当然还有门票,我们到格拉纳达参观阿尔罕布拉宫的时候就是因为景区门票售罄,只能花300多/人买了格拉纳达3日通卡。还有圣家族大教堂等门票需要翻墙上网,才可以购买。具体的网址这里就不粘贴了,在马蜂窝的攻略里是非常详尽的。

一,注意事项
欧元:20/50/100等不同面值!特别是20
过敏药,止泻药和晕车药,感冒药
盘发是否使用隐形发网笼罩碎发
牙刷牙膏 拖鞋等卫生用品,欧洲酒店一般不提供
转换插头;各类充电器;小水壶;电吹风
防盗用的双肩包
各类相关证件及复印件(包含驾驶证)
防晒用品
国外流量及电话卡
行李箱大只
国外使用的MASTER/VISA信用卡
机票及酒店的订单
我们在超市买了一袋压缩毛巾,非常实用

这里提一下通讯:1,租赁移动WIFI,2,买国外电话卡。经过仔细一算果断采用后者,方便,节约,关键是这个年代谁离得开手机
啊哈哈!但是这里我不提供我的某宝店铺了,因为我老公的卡出了一点点小问题,不过解决速度还给力,并且送了500M流量,具体大家
逛某宝搜索就行

行程:4.18浦东——4.19雅典,4.20雅典——米克洛斯(船),4.21米克洛斯——圣托里尼(船),
4.23圣托里尼——巴塞罗那(飞机),4.27巴塞罗那——格拉纳达(飞机),4.28格拉纳达——塞维利亚(大巴),
4.29塞维利亚——马德里(飞机),5.1马德里——上海(飞机)。
惊:为了节约旅游时间,筛选发现,每周6有一班爱琴海航空航班可以从圣岛直飞巴塞罗那。实用帖!!
是不是让大家眼花缭乱,自由行一定要守时,接下来带大家解析精彩之旅。

多哈 哈哈哈

卡塔尔航空将我们顺利带到了多哈多哈免税店并不便宜,机场确实漂亮精致,我们及时找到city tour center进行了近三小时的多哈新城老区游,海出奇的碧蓝,市场充盈浓重的香料味和琳琅满目的小商品,老城建筑很有沙漠地带的风情和色彩,只是天气干热,无比需要水。中午回机场点了面条,一不小心打翻,正想再买时,工作人员立马表示再免费送一碗,顿生好感。这里12点多了,已经迷失对日时的概念,接下去还有2个船6个飞,几个时差要转换,吃吃玩玩睡睡,开始沉醉异国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啦!

希腊不神化 风味小清新

黑夜在身后追逐,我们却始终奔向阳光,从波斯湾的卡塔尔启航,飞过沙特大沙漠在红海边绕了个小弯,清晰可见埃及境内的尼罗河,横跨亚非欧大陆,穿越地中海,终于靠近了美丽的爱琴海,着陆西方文明的摇篮之国希腊,然而雅典并不神化。我们乘坐的机场bus延海岸线开,海风很凉爽,当地人很随意,房屋低矮零星,家具店遍布,整体感觉慵懒惬意,但为了防盗未能驻足多拍照。

为了在雅典节约时间,20号一大早的快船赶往米克洛斯,因此我们住宿安排在了离比雷埃夫斯港口只有5分钟步行距离的(比雷埃夫斯之梦酒店),说起该酒店的优点应该也只有交通方便的优势了吧。大小只能用去过日本的2星酒店的标准吧 ,洗澡的话,水就贱满地,因为舟马劳累,还得倒时差,还得赶早船,我们也无暇感受酒店之风,就早早睡去,毕竟价格也不高,性价比还算可以。
次日天还未亮,我们就已启程,之前看经验介绍说雅典比较乱之类似的,因此走在天尚未亮的街道上,未免有些战战兢兢,好在快船检票口就在酒店不远处,雅典去米克洛斯有2个公司的船可以选择,分别是BLUESTAR和SEAJETS。前者是慢船,可以过夜,后者即是快船,从雅典出发只需要3小时就能到达米岛
坐船秘诀:网上说慢船不能坐经济舱,会吹海风,环境不好,因此我们还以为快船也是如此,因此买了商务舱,但是快船的商务和经济相差不大,个人觉得有些后悔,还有容易晕船,晕车的还是推荐坐慢船,我老公经常坐飞机,坐车从来不晕,但是还是没能抵抗住快船的旋风。也许只有坐过的人才懂吧

爱琴海并不“温柔”

我们酒店离sea jets e9码头步行才5分钟的步程,但酒店告知7点出发的船需要提前一小时取事先订好的快船票,于是我们到达码头的时候还是黎明,确也领略了不一样的码头夜景。上船后,我们登上了二层的商务舱,本以为普通舱会做甲板所以升了舱,其实发现坐快船没有必要,快船的普通舱也是安稳地坐在室内。
        不一会儿,天开始亮了,看到了无比蓝无比蓝的爱琴海,然而海不可貌相,看似温柔的它却那么波涛澎湃,中后程的我们晕船了!两人都没有被“吐”幸免于难!但是为了远方的美好,一切都可以包容!

听说你也很美 米克诺斯

做攻略的时候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只去圣托里尼,但是很多朋友告诉我,米克诺斯也很美!
        来的时节貌似还不是旺季,所以米岛上人不多,在镇上蜿蜒小路上有小吃店,有小商品店,有民宅,但一概以白为主,加以各种我爱的小清新的颜色,镇中心从东到西从南到北转一圈半小时足够了,吃的不那么贵,但小商品的性价比不敢恭维,只是老板们有些是颇有风情的希腊女子,会抛个媚眼来勾引一下路过的人们。

米克洛斯的风情就在穿梭于各条大大小小,错综复杂的交叉路上,每一条路都有出口,每一条路上都有颜色各异的楼梯,每一条路上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当然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店,至于购物,大家可千万不要见啥买啥,吃东西最好也是比较之下再做决定,千万不要鲁莽,花了冤枉钱

傍晚的时候去了天堂海滩,能够裸体爆晒,当然我们很保守没有勇气,再说天已凉,岛山温差确实是大,所以就悠闲地走来散去,这里貌似没有像以前去过的海滩要收坐椅费,清洗费。

晚上为了看日落我们找了一个好view的餐厅,随意点了餐,快吃毕时,老板问我口味怎么样,我如实说饭有点硬,没想到他马上又换了一盘,还加送了希腊貌似木糠杯的甜点,这里的人长的凶悍但人挺友好!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岛上的米饭,岛上的米饭和国内不一样,他们的米饭不容易软,吃起来半生半熟,所以我们就只能囫囵吞枣似地完成任务,毕竟总不能让老板总换吧,吃的方面米克洛斯印象最深的还是PITA,味道符合中国人的口味,而且便宜。

因为找餐厅误入一段无商业区的路,非常幽静纯美,很多东西拍不出来,只够留记忆于心。

不得不夸下我们的酒店,可以给大家推荐下,环境不错,老板也很热情,《海神套房酒店》,貌似价格也比较公道,初到米克洛斯你会感觉
哇!这就是爱琴海么,然后走着走着感觉米克洛斯和印象中的蓝白相间还是有些出入,然后只会瞩目于细节之中的蓝白,离开米克洛斯去圣托里尼,又会有很大的憧憬,但是生活于圣托里尼时,你又会想念米克洛斯的那一分闲散,那一分悠然自得,那一份只属于米克洛斯的安静。这也许就是米克洛斯独特的魅力吧,个人推荐米岛1-2天,圣岛3-4天。

终于等到你 圣托里尼

打从和老公认识的第一天,他就说他喜欢圣托里尼,因为那里纯净且满满阳光,而这个在网路上看过一百遍的地方又有谁不向往呢!于是我们说好蜜月一定去那里!哈哈,说到便是做到!

当然,从米克洛斯到圣托里尼,我们乘坐的还是SEAJETS的快船,下午13:00出发,15:00就能抵达。但是该船竟然也延误了,据说也是因为天气原因,有没有特别耳熟的感觉。好在此行路途不算长,不过肚子里也有翻江倒海的预兆了。购买船,可以选择上述说的官网,然后打入港口名称,就可以顺利买到船票了 ,雅典有两个港口,一个叫比雷埃夫斯,就是最大的港口,岛上的港口貌似就以岛为名称命名。

我们的酒店在菲拉镇《瑞美别墅酒店》,老板非常风趣。
这离镇中心不远,且风景宜人。我预定的是传统的窑洞房,体验一下当地人的名宿风情。在这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岛上,租个车子也可谓明智之举。
租车:据说旺季或者严查的时候需要带上国际驾照,但是中国游客很少有这玩意儿,我们是去之前,复印了中国的驾照,在那轻松就能办理,如果你去圣托里尼,而且是自由行,那就强烈推荐租车,除非都不会开车,因为圣托里尼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小,而且车子能有让你们更有效率的出行于3个小镇之间。更能体验,不驾车所体验不到的风情,圣托里尼的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不同的美。

哦,对了听说交通尚未发达时候的圣岛,都是靠驴来做上下山的交通工具,因此你在步行于圣岛的台阶时,可千万要小心,千里之行,屎于足下

到圣岛的当天下午我们就迫不及待去看了伊亚的日落!所有的旅客都为之兴奋,最美日落,名不虚传!

上图,即是被称为世上最美日落的伊亚小镇,傍晚时分,观景点已是人潮攒动,去的晚了很难寻到一席之地。4月底的圣托里尼还是透露一点凉意,尤其在将近日落之时,介意看日落穿上外套。岛上风比较大,且地中海昼夜温差较大,出行,安全健康乃第一位,也不能影响接下来的行程

第二天我披了外套,因为岛上的温差还是很大的,没有太阳照到的地方会让你瑟瑟发抖。老公收今天上午的任务就是寻找地理杂志上的蓝顶大教堂!起初我不觉得这有什么特别或者有什么难度,但是百转千回后才明白,它的独特就是只有一个特定的视角能看到!因为老公的坚持,我们还是因为突然的发现而惊喜了一把,虽然过程真的很曲折!此外,还要由衷感谢秘密花园里那个腿脚有点不便的太太,只有她告诉了我们正确的方向。

这个上国家地理杂志的蓝顶大教堂,在岛民眼里却似乎平凡如己,我们问了许多岛民来寻找这座教堂,他们纷纷把手指向伊亚小镇。
寻找方式:你可千万不要以为“它”的著名程度可以让你轻易的找到它,那你就错,华山一条路,我们来来回回找了许久,才不经意间找到他,因为圣岛类似的教堂实在太多,而且你也很难描述的清楚,所以不妨问问中国旅游团导游,毕竟中国团队都会去。

第二天下午坐古船去火山岛,有点失望的发现其实是神经地去看了一堆土!在担心会不会爆发之余,我们又去了火山温泉,这20度的天气,水很冷,海上风也很大,老公勇敢的随着西方人下了水,半小时后胜利回来,各国妹妹真心波波挺大,船上还有一韩国男人带了浴巾硬是没下水与身边妹子一起跳望山上的鸡,我想说,咱没给中国人丢脸!另外终于知道为什么圣岛的驴出名,估计古时没有缆车只能靠驴道载人载物!

四月底的圣岛人不算多,然而当地人已忙着粉刷清洁各种色彩的房子,他们生活着仿佛就是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制造快乐和幸福,恰逢今天又是他们教会的节日,孩子们手拿用花编织的十字架在大人的带领下挨家挨户唱圣歌播祝福。月亮弯一样的圣岛东边是平铺向大海的火山砂海滩,西边是布满白色房屋的悬崖峭壁,北边是落日最美的伊亚小镇,南边是当地人认为现在看日落最棒的地方。为了把多加的汽油耗光,我们整个两天,除了坐船去火山岛几小时,其余时间我们都开着车在岛上转,哪里有风景我们就在哪里驻足。圣托里尼与其说是自然的得天独厚,更不如说是人文用心的美仑美奂。最后的时光登上了圣岛的最高点和吃了可口的希腊餐点,在由始见过最小最不靠谱的机场离开圣洁浪漫的这里。

如果你已经开始对于地中海的食物出现厌食的情况了,那么请打开你的大众点评,菲拉镇中心有几家中餐厅,能迟到炒饭,面条,此时家乡的感觉浓浓的,价格也不贵,不得不说现在咋中国的软件已经国际化了,接下来还有更多的实用使用方法。
当然无论是希腊还是西班牙我们首推的饮料都是芬达,半个月我们不知道喝了多少芬达了,这里芬达和国内的不同,具体只有大家自己感受咯

巴塞罗那 不只是热情

从地中海的东往西飞,迎接我们的是一团团的乌云,我们的心是急切的,因为国王杯的淘汰赛,巴塞罗那-希洪竞技的比赛被提前了一天开始,我们的飞机于当地时间19:15到达,20:00比赛就开始,因此我们决定一下飞机,便匆匆赶往诺坎普!飞机到达巴塞罗那上空时,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周边也偶有闪电亮起,好在飞机还是顺利降落,等我们领完行李,出了到达厅,天空也已经转晴。这个对我而言没有任何意义的地方,却是我老公的梦想!他对足球的热爱不是那种狂热,而是成为生活的日常!所以在圣托里尼得知赛程提前也许赶不上球赛的时候,我也非常难过,因为不想老公失望!所幸,上帝还是垂怜,我们赶上了半场球赛!说真的,看到真实的诺大的超级球星乱跑的绿茵球场,我也被震撼了!人浪,呐喊,歌唱,整齐有力的无比激动人心!当然,我不忘使劲录进球小视频发朋友圈,让别人垂涎一下,哈哈!
球票:诺坎普是欧洲第一大赛场,我在蚂蜂窝商城购票,貌似比原价贵了100多,但是巴塞罗那官网购票比较繁琐,而且网速比较慢,又怕后续球票的传递问题,果断选择了本土货。还是比较靠谱

球场外型,待我们赶到酒店,拿到球票,在赶往场地,比赛已经将近踢了一半。好在事先我们也做好了感受气氛为主,观看比赛为辅的思想准备,奈何球场太大,因比赛已经开始我们必须从球场的2号门进场,这一绕我们直接跑了个岔气,等我们找到座位入定,仿佛我两已经踢了一场比赛,好在巴塞大胜希洪竞技,我们也看到了5个进球,看到了梅西友好的将一个个点球让给苏亚雷斯,看到了巴塞球迷的热情。

在巴塞罗那4天,这座城市繁华却不熙攘,热情不失优雅,浪漫却很接地气,这是我们短短几天早出晚归在这个城市游荡后的感观。从海岛渡假风转变为街头雅痞风,一切都很自在悠哉!其中,对于欧洲大型连锁商场英格列斯亦是又爱又恨!

加泰罗尼亚广场上的鸽子,散发着西班牙,自由,热情的气息

如果你热爱建筑,那你一定听过高迪!而巴塞罗那可谓是高迪的世界!这里有未完待续的圣家堂,奇思妙想的巴特罗公寓,采石场般的米拉之家,还有如若童话的古埃尔公园!造型的千奇百怪,色彩的丰富多彩,配合的淋漓精致,只有报之以深深的赞叹!

4.24,早上游览09:30米拉之家、11:30巴特约之家.并在西班牙广场附近游玩。
4.25,9:15点前抵达圣家堂,11点登塔进行游览,下午转战古埃尔公园。
这是我们2天的高迪之旅,就像许多中国游客一样。想说的是,大家一定要按照门票上所约定的时间到达景点。
我们开始尝试在各个景点的官网购票,但是后来发现最为热门的:圣家族大教堂,阿尔罕布拉宫需要网络翻墙才能购买
,不经意间我点开了某宝,
不得不隆重夸奖下该老板:阿良家 by HITOURS
与老板简单沟通后,我被老板的热情服务以及专业程度所折服,因此包括《圣家堂》《阿尔罕布拉宫》《格拉纳达哦-塞维利亚汽车票》《米拉之家》《巴特约之家》《塞维利亚大教堂》《马德里大皇宫》,这些也是此行所有需要的门票,全部在该店铺购买。并且游玩也十分顺利,有什么问题还能咨询老板,给出合理建议。

西班牙的食物在欧洲算是接地气的了,但对于来自美食大国中国人来说,还是略显单调,以致于老公逛街到一半非得回酒店煮泡饭过榨菜吃!也因此发生了我们本次旅途中的小小不愉快!这里貌似除了tapas就是Paellas!也许我们没有找对地方,但味道真的比较一半!另外,我们重金在波盖里市场吃的一顿海鲜大餐,也是氛围好,味道还是家的好!哈哈!

巴塞罗那的地铁十分方便,唯独不通机场,因此打车,你可真得好好思量了,西班牙的的士费用还是比较昂贵的。我们天天就是跟着地铁逛,然后吃。但是除了麦当劳别的真的还是不能和这个美食大国比,我们住在《白银公寓式酒店》,离市中心只有一站地铁的距离,应该说是闹中取静。
自由行秘诀:记得多逛超市,你会发现别有洞天,而且价格比较廉。

格拉纳达 女皇最后的城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欧洲的500大钞!!!我们从巴塞罗那过来,把零钱用完了深深深深的记得我们下了飞机,在格拉纳达的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去酒店,却被告知500大钞无法找开,我们不得不拖着重重的行李,漫步在机场的一个个有希望破开这500的小店,却都无功而返,没办法只好打黑车去市区,因为没有当地银行卡,只好跑到格拉纳达最大的百货商店:英格列斯。才将这伟大的500大钞给破开了,为此还给黑车师傅10欧的等待费,那时候的心理犹如10000头草泥马飞奔而过,有钱还没地方花,真的太浮夸。

西班牙伊莎贝拉女王坚持自己的婚姻自由,并以亲民爱民收获民心,攻破阿拉伯人占领的格拉那达,其最后誓言,不拿下阿尔罕布拉宫就绝不脱下白色战袍,也因此被誉为白衣女皇!每座城每段历史都有丰盈的故事,而故事里又有悲欢离合的感情。很多很多年后,我们在遗迹中读它,试问,会不会也有人会在很久很久的将来问起我们!

这个城市另一个值得一游的原因在于,它汇集了穆斯林、犹太教和基督教三者的文化与建筑!在这个欧洲大陆上仿佛也感受到了非洲的味道!可惜我们只匆匆呆了一天,但对我而言,也是最留有回味的地方!

在一顿中餐后,我们就匆匆离开这个西班牙的历史古都,前往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 西班牙的小成都

"如果说马德里西班牙北京巴塞罗那西班牙上海格拉纳达西班牙云南,那塞维利亚便是西班牙的小成都",老公是这样来形容的,细细一想,我觉得很贴切。塞维利亚充满了生活气息,随处可见在街头酒吧聚会聊天的人们。而这里也是弗拉明戈的发源地,在名宿老板的介绍下,我们当晚欣赏到了一场免费且原汁原味的表演,艺术总是无国界的表达且可以被自然而然地感受到!

塞维利亚的住宿是本次旅行住宿上的一次突破,我们住到了当地人家的民宿《卡萨阿尔法雷利亚59住宿加早餐酒店》!主人很热情,HUG 和KISS很多,只是最被吸引的是宅内的装修,简约明朗但色彩点缀不是温情!我也想以后的家是这个样子,同时和我那热情好客的老公一起来迎接世界各地来中国旅游的人们!

原本想安排一场斗牛表演看的,但时间上不允许。不过也好,血腥的场面不会迫害旅行的美好心情咯。

塞维利亚也有教堂,而它因为磅礴大气而出名!许多去过欧洲的朋友告诉我,在欧洲就是看教堂和吃面包!但如果自由行就不会,我们轻轻走过,淡淡地感受了一下教堂的魅力便马不停蹄去到下一个景点,西班牙广场!虽说只是一个广场而已,但是,它的壮观无法用相机包纳!半个圆周将你包围,红色的墙应和着蔚蓝的天,不由自主释然出所有烦恼!何为旅行的意义,看到的越多,自己就会变得越渺小,于是可以包容的世界变越来越大!

塞维利亚是一个非常宜居的城市,弗拉门戈,大教堂,及西班牙广场实乃不可错失的三宝,的行程只安排了一天,但是足以让我们领略其中的民俗民风。热情似火的表演,威严伫立的建筑,知足幸福的市民,合理规划的城市。是我对塞维利亚的概念,我曾说如果在西班牙找个城市定居,我会选择塞维利亚

马德里 没有不可思议

蜜月出发前,我还在唱吧不时地哼着蔡依林的马德里不可思议,然而到了这里,觉得就是西班牙的政治经济行政中心吧!不同巴塞罗那活泼的风格,这里比较古板和严肃,所见到的人们大多不苟言笑,鱼龙混杂!匆匆看完马德里西班牙皇宫,我们便开始全城扫货!没有预计好的劳动节商场放假,促使我们更加急迫的SHOPPING!西班牙的高点退税,还是充满大大的诱惑的!

既然提到了购物,就再给大家来个实用秘诀
西班牙有2大购物村,分别是巴塞罗那的拉罗卡购物村,和马德里的拉斯克扎斯购物村。这里有欧洲相对过季的大牌,说几个中国人比较有兴趣的品牌就是:GUCCI 巴宝莉 COACH 万宝龙 范思哲 杰尼亚。鞋类有看步等。还有诸如李维斯 CK等的年轻潮牌。但是如果你要想购置时尚潮流的大牌,要么去名品聚集的英格列斯商店,就是去巴塞罗那的格拉西亚大道,或者马德里萨拉曼卡大街购买,西班牙各大奢侈品是比较,因为有15%的退税,较其他便宜。
如果充足,购物村还是值得细细淘的,当然如果不缺钱,那就没必要西班牙购物村了。

尚未结束 却期待再次出发

多哈-雅典-米克诺斯-圣托里尼-巴塞罗纳-格拉纳达-塞维利亚-马德里,还算完满的半月旅程。有人说旅行就是生活的缩影,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或喜或忧的周遭,也会遭遇大大小小突如其来的问题,直到把梦想变成勇敢,把执着变成微笑,终究在旅途中感受心灵的存在,找到意义的答案。飞过黑夜的时候,我打开相薄看到灿烂的阳光和明媚的笑容,顿时有些感动,感谢自己拼足热情在生活而不是仅仅活着,感激身边有一个温煦坚实的人相伴,默默浇灌我内心渴望绽放的花朵。未来还有漫漫的旅程,用同样美好的心回归工作与生活,积蓄满能量和宿愿期许再次的启航。Nobody can judge one's life altitude, but your attitude does。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24 14:26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