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境之滇--遇见彩云之南

突然有点害怕自己老了 忘记曾经到过的那些远离生活以外的地方
记得有人说过 没有回忆的人生是多么的可怕
因此觉得有把每段奇妙的旅行地方记录下来的必要
让自己在往后的岁月 可以翻翻旧时光 犒劳那个怀旧的自己 也鼓励自己不断创造更多不同的回忆
****以上 给自己和大家  ****

步入正题
人物  :本熊 和 大学四年的上铺兄弟 超哥
出行计划:全部来自超哥 我只是打打杂 订订火车票神马的
旅行时间  :2014年的9月27日 ~ 10月5日
Total : 9 days
费用: 人均6500 左右吧   PS: 本人对数字没啥概念 想想大学后面两年代理舍长一职把宿舍的财务理得一头雾水 甚是惭愧 ⊙﹏⊙   题外话啦
设备:手机 + 微单  ,本人技术很渣  相机日期还没有关掉 只是觉得记住那个时间到过的那个地方也很有意思 。。

基本行程路线:
Day 1 : 厦门高崎昆明 ,在昆明溜达了一个下午 ,然后做晚上的火车去丽江 。
Day 2 :凌晨到的丽江 放行李 逛古城
Day 3 :拉市海和茶马古道一日游
Day 4 :出发去泸沽湖 路上耗时将近十个小时 也算大半天去了
Day 5 :泸沽湖包车环湖 阿夏幽谷 大落水村
Day 6 :从泸沽湖丽江 再到 束河 路上又去了一天
Day 7:玉龙雪山一日游
Day 8:丽江火车站搭车到大理  洱海粗略逛了一下 晚上又搭火车回昆明
Day 9:昆明火车站做车到昆明机场  然后飞厦门

----start line ----
毕业两年 某日超哥一个电话 决定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出行前的计划都是超哥一手操办 还给我普及各种预防高反的方法 还一直叮嘱我要吃红景天 结果懒散的我一直没有听话
一直到了出发当天在机场,超哥才痛心疾首的给了我几杯红景天 强迫我喝下去 !!我能是我太自大了 ,觉得我如此的strong 应该不会高反,也可能是那几杯红景天的作用,后来到了玉龙雪山4000多都没啥问题 ,感谢超哥 哈哈!

Day 1
高崎起飞啦~~~

中午11:00左右到了昆明机场  乘坐机场大巴去 昆明火车站 我们准备做晚上的火车去丽江
ps : 没有直飞丽江的原因... 因为穷 厦门直飞丽江班次少 还贼贵
寄存行李 出来随便吃了个午餐 因为离晚上的火车时间还挺长,准备在附近景点逛逛,最后搭乘公车去了滇池

滇池经水是绿色的,后来听环保专业的妹妹说 这是全国污水处理的典型案例,治理过后的滇池还是不错滴

蓝天白云下 湖边树木的剪影很别致。。

哈哈 云南之行好像遇到了好多汪 我喜欢大汪。。。

好像在滇池之后还试图去找一些小景点 ,结果迷路了。。。
在迷路的集市上买了水果,苹果香蕉神马的,超哥说了云南很干燥,要多吃水果 助消化~~ 贤惠的超哥
然后去吃了一些小吃 ,开在云南东北面馆,分量超级大 ,旁边的爷爷奶奶不知道的情况下点了两份汤 ,在老板端出来的那一刻直接送了我们一份汤 ,根本吃不完。 虽然不是特意点的,感觉还是挺温暖的
吃完面食在类似卤料店的地方买了些烤鸭还是卤鸭  (原谅自己零碎的记忆片 。。),准备带火车上吃。
这里我都找不到照片啦,出门在外,我对吃也没啥特别的要求 ,不会特意去寻找美食,当然不经意碰上也会很开心哒。
吃饱喝足之后天也快黑了,准备回火车站,依然在半迷路的状态下找到了回去的路。。。谢谢各位指路朋友的帮助。。。
------
晚上的火车  ,想起买票的经历 ,感觉自己还是相当神勇滴。
出发前超哥给我派的为数不多的两个任务 1.吃药 (红景天)  2. 买火车票
吃药没有听话,买车票这件事我还是完成的不错滴。
由于当时决定比较匆忙,距离出行比较近,而且靠近十一黄金周,基本车票都卖光啦,望着列车时刻表发愁的我们,最后发现仅存的两三张票。
这时候当然不止我们两在买票,肯定还有好多人对这几张票虎视眈眈,这种情况下我竟然还一心想着要买上铺,还要买两个靠近的铺位。看了各路网友的只招 ,在不断的退票和订票之间(当然一天只能限制几次退订),终于搞定了两张临近的上铺。且不说担心网速慢抢不过别人那会儿的心情啦。 个人觉得还是买上铺好,相对安全啦。不过在没有到睡觉的点的时候只能借下铺的床坐一会儿。
有了之前从长沙张家界坐火车的经验,这次坐火车卧铺感觉还可以,一开始大家都很兴奋的在聊天,打牌,交流旅行路线等等。后面夜渐渐深了,大家慢慢安静下来,各自回到自己位置上,尽管噪音不小,但毕竟旅途劳累,大家伴着车轮与铁轨摩擦前进的声音也就渐渐入睡了。我自己还是睡不怎么踏实的,感觉半睡半醒,迷迷糊糊也就接近目的地了。

Day 2
到达丽江的时候天还是黑的,我们定的客栈没有安排接车,一出火车站有很多面包车,问你去哪里,可以包车,等人数到了就出发,一个人就十几二十块吧,人多也不用担心,当时通车的遇上几个老外姑娘,其中一个还受伤了,手上打着石膏,我们沟通了很久不太清楚她们要去哪里,最后她们来了一句 “ok,where you go ,then where we go.”  好吧 看来也是说走就走行动派,功课都比我们简单。
------
客栈是古城边上的具有福州特色的三坊七巷 ,据说是福州人开的,到达客栈的时候,老板还在睡梦中呢,接到我们电话披着睡衣就出来帮我们拉行李了。古城的路真的。。。需要一个相当结实的行李箱来承受这一路石子的颠簸。挑了房间,放下行李,天也差不多都亮了,跟老板泡了一会儿茶,大概咨询了游玩路线,两丫头出门溜达去啦。

来几张客栈图 。。。

惬意悠闲的院子  大家一起泡泡茶聊聊天

小院子

很复古有趣的锁

开始逛古城
吃了网友力荐的红豆酸奶 ,确实好吃。后来吃了些小吃,记不清了

来一些闲逛丽江古城的照片。。

东巴许愿风铃

爬到山顶 俯瞰丽江

一面有故事的墙

大水车  人好多,拍照排队,好不容易抓到没什么人的时候

Day 3   拉市海茶马古道一日游
提前一天跟客栈老板预定的,应该跟许多小型旅游公司有合作,挺方便。价格是三百五到四百好像,包括来回车费,骑马还有拉市海划船
云南地方大,各大景点的距离都很远,所以报个小团一日游什么的还是可以的。
一大早预定的车子就来接我们,大概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就到了。
先是去骑马走茶马古道。
刚上马感觉有点小紧张,不过骑上去的那一刻,瞬间从自己158的个子变成了高大的骑士啦,感觉好棒,骑着马抬头看蓝蓝的天空,什么也不想,放空,发呆,感觉很奇妙。

PS:骑马时长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吧,到了目的地会有人给你一些谷子喂马,一盆十几二十块钱左右,虽然感觉商业气息很重,但其实也不怎么贵,可以喂一下,犒赏一下幸苦拉我们的马儿。

茶马古道之后差不多到了午饭的点
根据每个人报的团价格不一样会有不同的菜色。其实也都是写简单的素菜,吃得饱就行
我们刚好跟几个大哥一起坐一桌,其中一个大哥报的团比我们贵一百块,说午餐会送一条鱼,大哥说了鱼上来大家一起吃。我们想多了一百块,这鱼应该也小不了。没想到最后上来一条没有巴掌大的煎鱼,大家哈哈笑着打趣说大哥您还是自己吃吧。
一起吃饭的还有位退休的大叔,聊着后面要去爬玉龙雪山,但是好像自己有点高血压,大家就都劝大叔如果感觉比较吃力就不要去了。大叔说没事,自己知道分寸的,出来玩,安全最重要。旅行中总是会遇见一些人,不经意间相遇,互相关心,然后又相互道别。
吃完饭,大伙就一起去划船啦
拉市海的天空真的好蓝,第一次感受到好多windows 背景图片

就是这位大哥点了那条大鱼

划完船也下午三四点了,上午送我过来的司机就来接我们回去啦。晚上还是逛逛古城云云
然后洗洗睡

Days  4
因为旺季,怕到了丽江订不到去泸沽湖的汽车票,所以我们考虑再三,提前在淘宝上面找了一家口碑较好的店,定了来回车票。
通常去泸沽湖有正规汽车班次,但是一天好像就一两趟,没有提前预约估计很快就没票了。
早上五六点的车,天没亮我们出门等车来接了,走出客栈,抬头看见漫天繁星,真美。
当时去泸沽湖的路正在修路,所以我们走的是山路,很惊险,一边靠山一边靠悬崖,师父车速又快,后来在路上还抛锚一次,车屁股直冒烟 ,心想不会就被丢在大山里吧。还好师傅经验丰富,整修一下,很快就重新启程了。
记得路上有个休息点,地势很高,从上往下看可以看到一片平原,里面是一大片白墙黑瓦的建筑,很漂亮,可惜没有拍下了,现在想想还是很遗憾。

下午两三点,经过将近十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目的地,买完票,领了泸沽湖女儿国护照,师父特意在入口大门出停车让我们拍照留念,
一下车那叫一个震撼,不说了上图。

泸沽湖住的是女儿国客栈,条件不是很好,但是位置比较好,里格半岛的价格在国庆节大家想想就知道多贵啦
只能退而求其次 ,住靠湖边的女儿国客栈。湖景还可以,二楼房间落地窗就能看见湖上的景色,但是服务质量不怎么样,卫生间经常堵塞,大半夜的客栈的大院后门都没有上锁。有安全隐患。

下面是从二楼房间拍的湖景

客栈外景

天空总是别样的蓝

萌萌哒行李箱

放下行李,出门溜达,觅觅食,拍拍照

随便怎么拍都很有意境,泸沽湖真心美 ,湖水清澈见底,飘在水面上的小白花当地人称之为 “水性杨花” ,说是还可以炒着吃。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时节不对,不好吃。

泸沽湖码头最据标志性的猪槽船

成片的水性杨花

湖边小店,跟闺蜜坐下来喝杯茶,谈天说地,好不惬意。

湖边旧船造型的花坛,别有一番风味

湖边摆拍 , 拥抱美丽的女儿国圣湖

拥抱圣湖

让我静静系列

湖边垂柳

还是猪槽船

湖边逛完,随便找了一家当地的特色菜馆坐下吃饭了,湖边大部分是做烧烤的,烤羊烤猪的都有。
我们点了一些小炒,还有炖土鸡,气味还可以,不过那些炖鸡用的蘑菇好像都长蛀虫了,好在平时家里也是见过了,不会怕,把虫子捞掉继续吃
哈哈哈 ,真汉子。

吃完晚餐,天色渐渐暗了,就会客栈了,十月泸沽湖的晚上大概是十几度,不会特别冷,但我们还是都穿着羽绒服。高原不能感冒的嘛。
在房间里休息了一会儿,等天色完全暗下来,我们便一起到楼下湖边看星星。 果然名不虚传,真的能看到银河,满天繁星。特别多特别亮,特别近,就好像手再伸长那么一点,就能够得着了。只可惜,我们设备不够,拍不下来,只能用眼睛和心去记忆。现在闭上眼都仿佛还能看到那里的星光,那么美。

看完星星,进屋跟前台预定了明天包车环湖一日游,说帮忙留意有没有人拼车,可以省一半钱。包车是按车子算的。一天四百好像。
回到房间不多久就接到前台电话说有一对小夫妻可以一起拼车。说来这对小夫妻跟我们还真有缘呢。后面再说。

第二天准备看日出,赶紧洗洗睡了,大半天的舟车劳顿也累啦

Day 5
第二天醒来脸没洗,牙没刷 披了件大衣直接出门看日出啦。
出啦就撞见以为美女站在湖边,随手一拍,还很有 feel

小单反还是可以的啊,太阳渐渐升起,湖面波光粼粼,
那太阳怎么还是个花朵的形状,有趣。

看完日出洗漱准备一下,随便吃了点早餐,包车师傅就来接我们环湖去啦
钱师傅 是当地摩梭族 人很好 很亲切 走到经典的经典都会主动停下来让我们拍照,然后介绍一下当地的文化
摩梭族的走婚文化还是比较含蓄的,可以网上了解一下。

接下来是环湖的图片  N 张。。。

超哥说在高原不要太剧烈运动,但我还是忍不住跳了起来 ,美景当前 ,太激动

听说在这个位置可以拍出泸沽湖心形的照片,我们设备条件有限,没法拍,当然中国各个景点都有收费的摄影师可以帮您,可以考虑让他们帮你拍一张。

爱拍照的超哥一枚

带我们环湖的钱师傅。。。看起来比我们大,其实人家是九零后 ,比我们小多了,只是高原晒太黑了

随处可见的诵经幡

里格半岛,住在上面应该很美丽吧 哈哈哈 只能下次有机会再来体验啦,,这土豪般的价格。。

此行最喜欢的几张照片来啦
有一种时间静止的赶觉。。。呃 好吧那个heart  ,我的收有点僵,,,

格姆女神山  --  词条解释来自百度百科
格姆女神山也叫狮子山,海拔3770米,是泸沽湖四周最高的山峰。
狮子摩梭语称“格姆”,藏语称“森格格姆”,“森格”意为狮子,“格姆”意为白色女神,在摩梭族传说中是格姆女神的化身。
泸沽湖格姆女神山旅游,从山下的尼塞村格姆女神山风景区门口,乘坐索道上山,游览格姆女神洞。
摩梭人把格姆山神化,看作是女性的化身,顶礼膜拜,每年的农历七月二十五日,全民祭祀女神,作为隆重的节日,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前面就是一起环湖的小夫妻  很有爱

看见木栏前面蹲着的这个大圣了吗?
我跟他的族群产生了一点矛盾,事情是这样的。 。。
索道下来后,还要爬一段距离才能到格姆女神山洞, 再爬上的路上,我们遇见了许多大圣。山上的导游交代了,不要喂食,有包装的物品也不要放书包外面,以免被猴哥们看到会过来抢。 是的 这儿的猴儿们比较 霸道。。。我们就看见前面的女士手提包整个被猴儿们翻了一遍,发现没有吃的才放手。
当时我没有太在意,竟然还觉得挺有趣,更没留意到自己有“露财” ,也就是一些糖果在书包的侧兜,很容易被看见,于是走到一半的时候,我的书包被一只猴儿给拽住了。导游说没事,它看到我书包里的糖果了,于是它把我的糖果拿走了,可是万万没有想到,那是个糖果袋子,里面是空的,于是猴哥怒了,过来又拉着我的书包不放,又掏了几次还是没有糖果,我才想起是我吃剩的忘了扔掉的糖果袋子。然后感觉气氛不妙啊,它开始凶我,冲我生气,还装作要攻击我。妈啊 当时我就吓尿了。慌乱中拿出水杯扔了出去,引开他的注意力,结果它丝毫不为所动,仿佛看透了我的伎俩,还是拉着书包不放,最后我一紧张,把书包也扔了。 跑得远远的。难怪都说大圣聪明,原来竟这样精。
超哥说你怎么把书包也扔啦,赶紧捡回来,我都吓傻了,一步都不敢靠近。那猴哥 翻来翻去,没找到吃的,就把我书包扔一边了,超哥才鼓起勇气走进了帮我把书包和水杯都拿了回来。 后来想想真是傻呀,万一猴哥把我的书包顺走了,那我的身份证,手机等等都没啦,就不用回家啦~~~感谢超哥救命之恩
幸好最后没事了。大家如果到格姆女神山还是要注意点大圣。不要逗它们,吃的都收好。别让猴哥看到。
照片上这个是山上的猴王,更是凶猛啊,大大咧咧的跟山上的管理员讨吃的,管理员不给它硬要抢,后来双方大战,管理员还被抓伤了。大圣还是跟当年大闹天宫一样霸气。。。

女神洞内有天然形成的女神像,大自然真的很神奇。
洞内太暗了,拍不清楚。。朦胧的女神

这张就能隐约看出女神的美丽面容

山脚下有一片花田 ,装模作样摆了个很二的造型  哈哈

最美格桑花,水天相映

我好傻,喜欢拿着相机对着阳光拍照,导致后面微单渐渐失灵了。。。
但还是喜欢拍阳光,回头好好学学,应该是咱们硬件不够好。。。

淹没在花海中的屋子

这个抢镜头的向日葵  hi ~

别嘲笑,这是为了防晒

慕名已久的走婚桥 ,好像我们都晒黑了。。。又跑偏了

补上我们超哥萌萌哒背影一 P

环湖其实也很快的,期间还路过了滇川界碑,不过找不到照片了
泸沽湖其实是四川云南各占一部分。所以一路上也遇见很多四川滴朋友。。。

或许界碑边上这条河就是分界线吧~

然后又回到了码头

又激动了。。。

回到码头我们就跟师傅和两小夫妻分开,天色还早我们在周边又逛了逛
然后也去体验了一把坐猪槽船。好像是五十块一个,在船上划桨的小伙子们会讲解一些关于泸沽湖的传说,地理知识等,后来也会建议大家多加五十块去绕湖中小岛,带你们去看泉眼,也就是泸沽湖的水从哪里冒出来的,不去环岛看泉眼的就直接在岛上走走。我和超哥选择上岛。不过听环岛回来的人说其实也没什么奇特的,感兴趣的可以考虑。

湖水真的好清

看 又遇到一个大汪  哈哈  真可爱 一直跑过来跟我们坐一起

岛上有座寺庙 ,里务比寺。 好像小岛就叫 里务比岛

Day 6
这天选择慢悠悠闲逛,逆时针漫步在泸沽湖边上,
刚好遇上蟠桃成熟的季节,大部分蟠桃园都被果农采摘完毕,留下一些比较不好的,果农告诉我们可以免费摘几个。把我们给开心的。
不过后来尝一下发现并不好吃,听说这里的蟠桃都是进贡用的。所以好的都挑走了。。不过还是很开心哒

可能我是饿坏了,,,太没形象

超哥说攻略上有个野山谷,走路可到,于是我们在马路上晃悠着
路上遇见各种美丽的花儿

记得有个大胆的汪路过顺便在超哥的伞边留下了它专属的。。。此处省略一万字

走了好久仍然没有找到野山谷
想起昨天带我们的钱师傅,给他打了个电话 问了情况,师父二话没说就过来送我们过去,
让我们自己进去玩玩,别走太远,逛完了出来再打他电话,他再送我们回去,真是大好人啊

山谷有个美丽的名字  ---阿夏幽谷
百度词条:阿夏幽谷,是摩梭儿女幽会的地方,位于泸沽湖大落水村西南角,阿夏幽谷也叫泸沽湖大峡谷,摩梭人称之为“阿王摩龙”,意思为神灵居住的地方。

这个地方知道的游客不多,很少人来,路上依稀遇见一两个,刚下过雨,路也不是很好走,
由于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四点,虽然泸沽湖日照也很长,但是我们没有走太深,可能后面有更美的景色没有来得及看。有兴趣的话可以早上早点去看看

野桃坡

透过枫叶 看 泸沽湖的天空
喜欢这样的取景角度

喜欢花花草草的特写,当时的微单还是很给力滴

这个没有日期的,估计是手机拍的,应该还有滤镜

然后钱师傅带我们参观了大落水村,也就是钱师傅的村庄。感谢热心的钱师傅,后来还带我们去他家摘苹果吃
第一次见到苹果树呢  ~~对了拉市海也看到了,不过没拍照

大落水的屋子。。

乡间小路

白龙马 憋走~~~

逛完大落水村,经师父介绍,找到当地一家特色菜馆,邀请师父跟我们一起吃了个晚餐
分量很足,味道也都不错,价格也公道,其中那道薄荷炸排骨我至今印象深刻,好吃!
照片没拍好,记不得店家的名称了。。。(这里感觉我记忆出现裂痕了,日期有点对不上了)

晚餐后,跟钱师傅道了别,然后散步回宿舍,途中还经过希望小学。山里的孩子,就是从这里走向外面的世界
长大后,他们可能会留在城里工作,也有可能选择回到家乡,过上安静平淡的生活。

到了客栈,在附近晃悠了一会儿,想想明天就离开泸沽湖了,好舍不得。
两人静静的走在湖边观赏星星,不知道何时才能再看见这样美丽的星空,这样罕见的银河。
 七八点的时候本来想会客栈休息,因为第二天回丽江的车很早。 这时钱师傅打来电话说请我们吃烧烤。于是我们又屁颠屁颠的往码头那边走。吃货的心你们懂   哈哈。 钱师傅朋友开的烧烤店,烧烤跟我们的区别不是很大,就是有个烤茄子加了特殊调制的酱汁 ,味道很好。这是我在泸沽湖记得最深刻的第二道菜,第一就是那个薄荷排骨啦。当然也尝了泸沽湖当地的白酒。 不懂酒的我觉得白酒都一个味啊。辣辣的甜甜的。
一起烧烤的还有店老板,年轻的小姑娘,外面读书,曾经在大酒店工作几年,后来选择回到泸沽湖,想想如果住在这么美丽的家乡,也许很多人不愿离开吧。 还有钱师傅几个同学。都聊得很开心。
因为第二天要赶车,没多久我们便告辞啦,看天色已晚,钱师傅和他同学就一直送我们走到客栈。挥手告别,再见啦,可爱的摩梭小伙伴们。

补上几张泸沽湖夜景。。

星星拍不到但是拍到了月亮娘娘,微单再次给力了一把。
再见美丽的泸沽湖
想起了 那天在泸沽湖边上的小店吃早餐,店主老伯说,今年来了泸沽湖,带一点水,带一块小石子 回家乡。来年便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然后再一起来一次泸沽湖 。 不一样的季节来完全不同的景色。多么美丽的传说,现在超哥也找到另一半啦,可以回去还愿啦  ,哈哈。不过这个传说对我好像没啥作用,尽管我也带了点石头和泸沽湖水。

Day 6
一大早乘坐也是淘宝定好的巴士,照样历经将近十个小时回到了丽江。 到达已经将近下午三四点,然后做车到束河古城。好像是面包车,按人算。坐车也算比较顺利,傍晚的时候就到束河古镇了。 入住的客栈叫日光倾城。
放好行李就出门逛吃逛吃啦

守卫家园的大汪,比较凶,一直朝着我们叫

逛了很久,再这家店坐下来准备吃点东西。

二楼雅座能看到不一样的街景

古镇的店都是这样古香古色

吃完东西出来已经夜幕降临啦。继续逛、。。

千里走单骑

这就是我们住的客栈,日光倾城。
客栈很干净,管理也不错,关键还有个可爱的大汪,阿拉斯加,听说还是个明星汪 。很听话,会跟你握手,会撒娇,还会吃苹果。
当时我们就把泸沽湖钱师傅送的苹果削了几个收买它跟我握手 哈哈 。

房间装修也很别致

这汪主人不发话它不敢进客人的房门的。 真乖,

Day 7
客栈报名玉龙雪山一日游。好像一人 400 RMB,包含来回接送,门票以及缆车,还有氧气瓶和羽绒服。
我们两起的有点迟,女孩子也比较摸,大家懂的,所出门太匆忙,氧气瓶也没带。

坐车应该半个多小时就到玉龙雪山了,山脚下就能感受到雪山的霸气。

甘海子

蓝月谷,美翻了

渐渐感受到节日的人气,国庆啊。

人人人

排队坐缆车,这个队伍从上午排到了下午,来晚的人可能还上不了山。。。
节假日 大家还是要谨慎出行呀。

再高再冷的山都阻挡不了摄影爱好者的步伐与热情

那一排长龙还在往山顶爬去,而我已经没有力气
就停在了4506m  观景台, 我们两表现都还不错,没有高反,氧气瓶好像也没有用到。

雪山回来似乎也是傍晚了,
束河古镇里溜达着,吃个晚饭就会客栈休息了,第二天要早起赶火车去大理

Day 8
一大早客栈定的车去火车站,做火车到大理
然后巴士到洱海,因为假日人多,我们时间也匆忙,肯定是没有体会到洱海的真正魅力。

很特别的图腾

烤乳扇,其实并没有那么好吃,人暴多。但是来了也就尝尝看吧

对面的云有点嚣张啊

路过别人的庭院 ,这样的地方静静地坐上一天都feeling Good 吧 o(∩_∩)o

古朴而安静的巷子

魁星阁 。突然想起前几天去重庆 临江门那里也有个魁星楼 。
以下科普来自度娘百科:
魁星是汉族神话中所说的主宰文章兴衰的神,双廊魁星阁,位于双廊双廊村南,建于清光绪三年(公元1877年),民国二十四年(公元1935年)重修。魁星阁为三层三开间歇山顶阁式木构建筑,总面阔9.75米,总进深9.8米,36柱落地,明间面阔3.2米,两次间各为2.4米。三层正脊檩坊桁条上有“民国二十四岁次乙亥清和月中浣良旦”年款。大架用料粗硕,斗拱、插头、花板等构件雕饰典雅精美。现存木构多为民国二十四年(公元1935年)重修时原构,总体保持民国年间建筑风貌。

你可以砍我,但不能砍价

不得不提起的是,在洱海等车会大理的时候又碰见了 之前泸沽湖一起包车的小夫妻,真是有缘啊

回到大理之后,逛了一下大理古城,然后晚上乘坐公车回到大理火车站,准备做晚上的火车到昆明火车站。

Day 9
火车到达昆明火车站,直奔机场,
在机场又遇见 小夫妻啦,世界真的无敌小呀  ,这也是旅行的神奇之处吧。
我们不经意见遇见一些人,共同拥有一段回忆,然后挥手告别,或许茫茫人海 再也不会重逢,又或许下一次再见就在转眼之间。
一切都是缘分。
至此,历程9天的云南之行也画下圆满的句号。  也是下一次旅行的连接符。。。。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6-24 11:26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6-24 11:37

真美!

2016-06-25 21:3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27 10:01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6-27 11:58

引用 小爱_哟_ 发表于 2016-06-24 11:26:27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小爱_哟_:哈哈 当然有啊 不过上传的都是我挑选过了 其他可能也没有这些质量高啦 ~

2016-07-09 11:0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25 21:39:1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嗯嗯 美丽的云南

2016-07-09 11:02

引用 linlinqingqin 发表于 2016-06-27 10:01:46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linlinqingqin:心动不如行动

2016-07-09 11:03

再好的单反也经不住你直接对着太阳拍啊楼主心真大

2016-07-22 13:48

引用 你好番茄君 发表于 2016-07-22 13:48: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