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西北,自在我心

- 宛彤和她的伙伴们

人员介绍:
雯雯
黎明大哥(其实是个淑女)
宛彤就是我啦
冯sir来自温州
胡先生来自广州
司机师傅,开朗随和的大叔,热情的帮我们拍照

三个女生从大连坐飞机到西安,冯sir到西安和我们会合,四人坐火车到西宁,胡先生从广州西宁,最后五个伙伴在西宁集齐,准备召唤神龙啦~

时间: 6.16 ~ 6.21 环线六天,时间充足可以延长。

注意事项:费用 - 住宿 - 饮食

关于费用: 我坐飞机到西安,然后转的火车到西宁,五个人包越野车,车费均摊,吃饭也是均摊,包括司机师傅的饭,我的费用一共4500左右

关于住宿: 我们选的都是一般的宾馆,住宿不是那么贵,平均下来一晚五十左右,可以洗热水澡,房间也干净整洁,对我来说可以接受的,和连锁酒店不能比,有的宾馆没有拖鞋,我都光脚了,带拖鞋好些,去茶卡盐湖还可以穿着。

关于饮食: 西北旅行要做好吃苦的准备,车程远,小地方吃的东西也没那么丰富,口味相对是辣的和咸的,面食居多,大家一起吃饭要互相照顾下,否则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啦。以下是在各地吃的美食集锦。

注意事项:携带物品

1 女生要经常擦防晒,长袖衣服可以有效保护。各种衣服和艳丽的长裙,我还是借雯雯的穿来造型。厚外套,看日出穿的。
2 帽子,围巾,墨镜,都是必备,同时也是拍照的好工具。单反是最棒的,微单也不错哦,加上好的摄影技术,直接开挂啦~
3 多带一双鞋在沙漠玩的时候可以换,个人觉得不租鞋套都可以,直接换一双鞋。
4 我是第一天有点高反,觉得晃和头疼,休息一会闭目养神一下就好了,不用太担心,因人而异,有的人一点感觉都没有

第一天:塔尔寺 - 拉鸡山 - 青海湖

正式开启休假模式啦~

第一天:
西宁的清晨还是有些凉凉的,可我们的心是暖洋洋的,旅程即将开启。

司机师傅在火车站接上我们之后,又接到了胡先生,一个颜值很高的男生,呆萌的眼神配上带有口音的普通话让人笑的合不拢嘴啦,TVB的感觉瞬间爆棚,哇哦,花痴泛滥,都怪我喽~

互相熟悉之后,我们的旅行也拉开了序幕。

首先来到了塔尔寺,一个神圣的殿堂,虔诚的人们让人肃然起敬,他们内心的信仰坚不可摧,支撑着他们生活在高原地区,从未离开。不要打扰他们,尊重是最好的方式。

在去青海湖的途中经过了拉鸡山,景色也是相当怡人的,清新的空气让人心情愉悦。

接下来就是青海湖啦,他如同一颗宝石镶嵌在青海大地,远远望去就像丝绸一般,湛蓝清澈,细腻顺滑,忍不住想要走近他好好触摸一下,感受他的宁静祥和。波光粼粼,水纹荡漾,看鸟儿飞翔,听人们畅谈,此刻我心随之飞扬。

晚上住宿在黑马河,吃过晚饭后伙伴们骑着自行车到草原中看星星,北斗七星清晰可见,繁星点点,美美哒。在这可以选择住帐篷,我们怕感冒还是住了宾馆。

驰骋在西北大道,每一处都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璀璨星空伴我入睡,期待明天的日出。

第二天:青海湖看日出 - 茶卡盐湖

早起看日出的人好多啊,湖边渐渐站满了人,大家都期待着日出的光彩,不一会太阳就悄悄的露出来,原本灰暗的天空亮了起来,就这样一点一点,天空绽放出光芒,湖面泛着金色的光,迎着朝阳,鸟儿雀跃的飞翔,我们在这里也兴奋的跳跃起来。

吃了早饭之后,前进去茶卡盐湖,也是期待已久的地方,女生们的拍照天堂。

一眼望去白静如雪,纯白之镜和蓝天交相辉映,光彩夺目,闪亮光鲜,周围的一切仿佛都静止了。我们没有坐小火车,说笑着往里走,黎明大哥用她的自拍杆记录下了我们的一举一动,视频温暖人心,照片搞怪有趣。

找到一处合适的地方,伙伴们都脱了鞋子,赤脚走进盐湖,在烈日下疯狂拍照,平静的湖面映出倩影,真是美哭了。

第三天:戈壁滩无人区

今天的主要看点就是戈壁滩啦,感受下无人区是怎样的意境,一路走走停停,一路欢歌笑语。

开着车在笔直的公路上狂奔,沉寂的无人区在两旁一望无际,广阔的戈壁滩向远方无限延伸,摄人心魄,辽阔无边,纵然狂风呼啸而来,风沙肆意而起,也吹不散我心中热烈的爱

长期的风吹日晒,造就了戈壁滩的奇异景观,有的像狮子,有的像青蛙,站在高处,好不欣喜,酷劲十足。

第四天:敦煌 - 鸣沙山 - 月牙泉

敦煌一直是心中向往的地方,无论是纪录片还是书籍,都记载了太多他的传奇。

首先是看数字电影,介绍了一下丝绸之路的历史和莫高窟的来历,之后球幕影院具体讲解了壁画,然后坐大巴车到莫高窟,亲自感受他神秘的色彩。

导游一共带了二十个人,带大家看了八个洞窟,每个人带着耳机听讲解。

当壁画展现在眼前,我便被深深吸引,内心满满的都是感动,不禁感叹古人的智慧和精湛的技艺,莫高窟的壁画无与伦比,精美绝伦,艳丽的色彩,丰富的构图,每一幅都凝结了匠人的心血,每一幅都诉说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各种雕塑也是栩栩如生,蔚为壮观,敦煌 - 众人受到召唤。

下午来到了鸣沙山,终于看到沙漠啦,"我的热情,好像一把火,燃烧了整个沙漠~"  沙漠上的骆驼排列整齐,向沙漠深处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沙丘上五个人坐轮胎玩滑沙,超爽哦,满脸满嘴都是沙子,哈哈哈~

骑上骆驼向着月牙泉出发,到了目的地之后大家开始爬沙丘,在下面看大概几百米,但是爬的时候真是把我累死,我也是醉了,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最后靠同伴的生拉硬拽才终于到达了高处。

俯视沙漠,月牙泉尽收眼底,灵动的水给沙漠增添了生气,周围的绿洲同样可爱夺目,日落很快到来了,长河落日圆的荡气回肠果然不是吹的,直至心房。

早上本来要看日出的,可是来不及爬到高处了,不过不要紧啦,大家开心最重要,拍拍照啦。往回走的时候,可能太累,我越走越往下,还好胡先生拉我一把否则真是要滚下沙丘,贴心的小男生,给你点赞哦~

你们还记得莫高窟发生的浪漫故事吗?哈哈哈~

第五天:嘉峪关 - 张掖丹霞

今天奔向张掖丹霞喽,车程有些远,中间经过了嘉峪关,几乎一天都在车上,下午才到达张掖,但是遇到下雨,本来以为可以看到雨后丹霞的美景,可惜一直没放晴。

风雨洗礼雕琢出张掖丹霞的独特风貌,造型各异,色彩分明,虽然有厚厚的云彩,依然掩盖不了丹霞的美,镜头无法记录你的美,你已住在我的心上。

第六天:马蹄寺 - 油菜花 - 机场

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了,大家都依依不舍的,心里意犹未尽,这么多天的陪伴和关照让人难忘。在路上我们又玩起了你比划我猜的游戏,今天的默契程度好很多哦,大家玩的很开心,越来越有默契啦。

马蹄寺很快到啦,身处天然氧吧,沁人心脾,环绕在层叠起伏的青山之中,远望山坡上懒散的牛羊,黄色紫色的小花点缀着翠绿的草地,风景如画的马蹄寺,富有东方小瑞士的美名,果然名不虚传,小房子被青山环抱,眺望远方,别致而清新。这里的石窟被破坏严重,否则可以和莫高窟相媲美啦,高高的崖壁上开凿出了一段文明,再次赞叹。

继续行走,来到了一大片油菜花,远处是雪山,青山绿水,所有的一切互相映衬,描绘出别样的风景,明亮跳跃的油菜花,爱的不止一点点,女生在这里都秒变女神啦~ 拿出你的相机,把眼前美景记录下来吧,胡先生的摄影技术要格外夸奖哦~

经过崎岖的山路,傍晚师傅送我们到机场,最终还是要说再见,此时的分别亦是下次的重逢之际。胡先生继续停留为了他的西藏之旅,冯sir送我们上了飞机,旅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祝大家都生活幸福!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24 07:34

🆒。

2016-06-24 18:39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27 09:54

引用 dongying_cat 发表于 2016-06-27 09:54: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