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不能算是游记。

罐罐 (墨尔本) LV.3

看窗外的蓝天 在这个屋檐
                           我回忆画面有你情节

--李玖哲【夏天

墨尔本正值雨季。和邓先生计划去Bali过上几日夏天
我们未曾去过其他热带国家,包括国人追捧最火爆的泰国因此从墨尔本飞往巴厘岛的飞机上,我的脑海中不断勾勒着巴厘岛的海滩。庙宇。美食。

关于。

不得不承认,我们大致的routine是以吃贯穿的:觅食-开摩托车去-觅食-淘宝-开摩托车回-觅食-spa-海边夜景、泡吧。

关于交通。
免签,已取消落地签的35美金。
 墨尔本飞往巴厘岛,5个小时。
 乘Bluebird到达酒店。
 摩托车自驾游。Google map全程导航。自动摩托车7000rp/day; 挂档摩托车12000rp/day。🅿️停车安全,不会被偷。最好提前拍下车牌号,以免“众里寻他千百度”。

关于住宿。
通过booking.com预定。酒店位于Kuta,距离机场25分钟车程,提供免费Wi-Fi及早餐,不需要自带转换插头。
 Abia Villas

关于行程。
大部分时间都进村儿淘木雕和石雕。
 day1: 乌布市场,乌布皇宫。
 day2: 圣泉寺。梯田。
 day3: 海神庙。

关于美食。
两个吃货的旅行重点在此暴露无疑。(可参考tripadvisor评价。)
 Ubud: Fair Warung Bale - Fair Future Foundation
 Ubud:d'Alas warung
 Kuta: Canteen Cafe Canggu
 Kuta: Warung Yogya

关于spa。
推荐的SPA都是在kuta附近。
 Febri's Hotel&Spa
 Grand Inna Kuta

更新中。。。

民以食为天。

在之后的日子里,无论身在巴厘岛的哪个地方,我们几乎顿顿胡吃海塞,加上当地的朋友们又热心推荐各种好吃好玩的去处,两个吃货每天从一睁开眼睛就开始琢磨“今天要去吃什么”?

- Canteen Cafe Canggu
以冲浪为主题的cafe,不夸张的说,它坐落于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然而这家cafe却吸引着大量外国友人。
很多人都是点上一杯咖啡☕️或是cool coconut,然后在电脑前快速敲打着。我跟邓先生说我们或许不经意和某某作家擦肩而过。

-d'Alas warung
非常私密的餐厅,就餐环境非常棒!想去梯田的同学建议在这里用餐代替攻略推荐的。虽然味道没有太多惊艳,但是拍照绝对高逼格好么

- Warung Yogya
离villa距离非常近,自从被我们发掘后,就荣升成为了我们在kuta的食堂。

Kuta

无论是钓鱼🎣还是冲浪🏄,由于在墨尔本的各个海滩浪迹多年,因此相对于巴厘岛的海滩和阳光,各式寺庙、神坛、手工艺品的魅力对我们来说更加势不可挡。

这次旅行唯一的一张拍摄于海边的照片

巴厘岛比我想象的还要热许多。很多时候还没出门就已经汗流浃背狼狈不堪。
到达Kuta的Abia Villa之后,我和邓先生放下背包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跳下泳池,直到充满血条出去觅食。
附邓先生出水芙蓉照一张

Abia Villas藏在Kuta的闹市中,有种远离喧嚣的静谧。
可爱的服务生全都热情且周到。
在和Eric闲聊时得知这家Villa是去年9月才营业的,邓先生在Tripadviser上发掘到它时已有不少游客给予它很高的评价。
我们烦极了多次check-in,因此在Bali的几天都毫无保留地住在这里。

Villa每日提供早餐,有美式早餐和印尼早餐可选。
事实上我们只有第一天是规规矩矩围坐在桌边享用早餐,剩下的几天我们都是尽可能地泡在泳池里用餐🍴。

灼热的阳光之下,Kuta的街道永远都是那么拥挤。
然而我又爱着这样的街道, 每个巷子都非常深,大有别有洞天的感觉。
不像被拆的面目全非的北京城,满目皆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毫无风格而言。

每当天空变成烟灰色的时候,夜市也已悄然登场。
空气中小吃摊儿烤肉串的味道四处飘荡,一瞬间仿佛穿越到了帝都的大排档(每当北京是夏季而墨尔本阴雨绵绵时,我俩都一致虔诚的想念家马路对面大排档的“花毛一体”配冰镇北冰洋)。

许多外国游客也在夜市中穿梭,他们身着显然是从夜市买回来的印有“BINTANG"的背心。据说没有外国友人是不沉醉于亚洲夜市的。

Spa和按摩店外悬挂着令人每次看到都为之心动的价目表。五天中有四天我们都是在这里满血复活的。

乌布市场。乌布皇宫。

在人潮如织的街道上,摩托车绝对是巴厘岛自驾游”最为首选的交通工具。
接下来几天的行程都是被邓先生载着满街溜达,遇到心仪的小店及需要拍照的景色我便在后座大声急呼停车!

Google map精确的指出行驶路程及预计到达时间。从Kuta去往Urud大概需要1.5个小时。
你会发现整个巴厘岛都几乎找不到道路限速标识。据说全岛的最高限速为60迈,反正邓先生是无论如何也没打破这个限速(基本艰难的维持在40迈)。

去往乌布的沿途遇到很多梯田。
傍晚时,抬头会看见梯田上空飘着许许多多的风筝。我们刚好在路上碰见正准备加入风筝队伍的当地人,巨大的风筝需要4、5个人共同抬过头顶。

专做游客生意的Ubud传统市场旁边聚集了各式巴厘岛风格的手工艺品,极其精美的石雕、木雕及银器,色彩鲜艳的纱笼, 印有I ❤️ BALI字样的文化衫。。。密密麻麻分布于人行道的两侧。

圣泉寺。

巴厘岛作为印尼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方,街道上大小寺庙随处可见。居民主要供奉三大天神--梵天 (四面佛),毗湿奴,湿婆神。
每日清晨及傍晚都可以看到当地人在自家门前供奉,神情庄重且虔诚。
印度教的很多神祗都有着和人类一样不完美的性格和命运。

Tips: 建议周日清晨出发去圣泉寺。路上会赶上多场祭祀现场。

海神庙。

即便在其他资料中目睹过海神庙的图片及注解,此刻的我仍旧震惊的看着眼前的壮景。
遗憾的是,非印度教徒是不得进入寺庙的,我们也只得远远的膜拜。

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墨村,我从来没有遇见过宣称自己“不喜欢Bali”的人。这的确是个令人心旷神怡的地方,生活便利,食物便宜美味。然而巴厘岛却也的确,拥挤,混乱,喧嚣,灯红酒绿,纸醉金迷。
这或许是所有大城市的通病吧。
但无论如何,我都爱着这个小岛。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6-24 11:26

引用 muwenjie_ 发表于 2016-06-24 11:26:28 的回复:

回复muwenjie_:我这也是趁热打铁

2016-06-24 15:08

真美!

2016-06-26 10:20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27 10:01

引用 群众点歌 发表于 2016-06-27 10:01:47 的回复:

回复群众点歌:算是为了将来回忆时有所依凭 :)

2016-06-27 12:2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26 10:20: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