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着烈日逛天津,感受“火热”的异域风情

囧徒行者 (上海) LV.15
2016-06-23 22:21 1198/6
  • 出发时间/2016-06-09

打个飞的去天津

旅行路线:
D1:滨海机场——天津站——世纪钟——解放桥——津湾广场——意式风情街——天津之眼——古文化街
D2:五大道景区——天津音乐厅——小白楼——鼓楼——天津之眼——劝业场
D3:西开教堂——瓷房子——滨海机场

天津的直接理由很白目,一开始就是因为四个直辖市就天津没去过了,然后本来想劳动节去的,但是错过了便宜的机票所以搁置,就留到了端午节,这个时候天津有32度,简直太热了。但是端午节的天津感觉风还挺大,国航的波音737在下降进近时把我晃得一阵恶心。

到达日:海河(世纪钟、意风区、天津之眼、古文化街)

出机场后乘坐地铁2号线到天津火车站,世纪钟和津湾广场就在附近。走出地铁站的那一刻,我的天呐,这也太特么热了,太阳真是丝毫不掩饰它的豪放。
第一天主要就是出没在海河沿线,意式风情街和古文化街都在海河沿岸。

世纪钟是天津市为迎接新世纪,在天津站前广场建造的大型标识性城雕建筑。

解放桥是全钢结构可开启的桥,原名万国桥,天津解放后更名为解放桥。

继续沿海河而行,今天的目的地是天津之眼摩天轮

海河有很多人在游泳,海河也有游船,看起来不太安全的样子。

经过福安大道的时候就可以看见意风区了

意风区是原意大利租界,这里有大量意大利风格的小洋楼。

意风区中心的马可波罗广场

逛完意风区后回到海河边

远处可见半圈的天津之眼摩天轮

海河上每座桥都不同,形态各异别有一番风味。

天津之眼摩天轮建造在永乐桥上,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是天津的地标之一。摩天轮旋转一周所需时间为28分钟,到达最高处时,周边景色一览无余,甚至能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

永乐桥相邻的金刚桥是拍摄天津之眼的理想位置。

看这游船总觉得它会开着开着就起飞了。

经永乐桥过海河到另一边,准备去古文化街。

古文化街人气还挺高的,主要是小吃,工艺品,纪念品之类的。

遇见教堂,惯例上来一张。

在去酒店的路上看到正在开屏的孔雀,在长虹公园附近。

天津首日行程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

波折日:五大道、鼓楼、天津之眼、劝业场

第二天本来的计划是五大道——小白楼——西开教堂——瓷房子——鼓楼——天津之眼夜景,本来也应该是愉快的一天,但事实上并不是非常愉快。因为机关算尽都没料到酒店的不间断插座居然没有电,我的移动电源白白在上面插了一夜,后来游完五大道准备充电时才发现移动电源并没有电,只能调整行程,先回酒店给手机充电,充满也差不多天快黑了,所以才有了本文开头那个实际行程。

五大道洋楼景区其实走起来也挺大的,所以景区内有租自行车,还有马车。之所以叫五大道是因为那块地方有重庆大理常德﹑睦南及马场为名的五条街道。我个人感觉五大道有点像厦门鼓浪屿,居民和游客都多。五大道地区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具有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建筑面积达到100多万平方米。

对于游览五大道,网上有推荐的路线:河北路与成都交口——重庆道——常德道——大理道——新华路——马场道——睦南道——香港路——重庆道——南海路——河北路。我本来也是找了一条路线作参考,后来不高兴看了,也觉得没必要这么刻板,就一切随缘了。我在五大道景区大概走了2个小时。

民园广场
五大道的游客中心就在这里

这是一家医院,感觉挺别致的

睦南公园

香港大楼旧址,就只是个地址了,啥都没有

犹太教堂

这时我看手机已经快没电了,我于是走进一家starbuck斥巨资买了一杯星冰乐,准备做个安静充电的囧男子,插上移动电源的时候真是一脸懵B,一口老血都要喷在咖啡里了,然后只能把咖啡一口闷,先回去充电。OMG。。。路上还遇到大堵车,在公交车上听到一对老年夫妇操着天津口音说,“一到节假日这段路就堵。” “不是节假日它也堵啊,就是政府不作为。’’ 有的官是否应该深入群众听听民怨。

充完电也差不多可以吃晚饭了。

天津鼓楼,四个城门上分别写有“定南、镇东、拱北、安西”。

又见基督教堂

天色渐暗,华灯初上

最后逛了逛商圈,买了煎饼果子和狗不理包子作为晚饭。话说我很少把当地特产或小吃作为旅行目的之一的,这次来天津是个例外,煎饼果子和狗不理是列入行程的,有些事就是这么奇怪,无法解释。十八街麻花的话,因为我本科和研究生同学都有天津来的,所以对这个大名鼎鼎的玩意已经没有新鲜感了。
这一天行程虽然比较波折,最后搞的也比较晚,晚上还下大雨,心中略有不爽,但是旅行中这种突如其来的意外也算是另一番体验。

最后日:西开教堂、瓷房子

第三天又是一个艳阳天,又可以愉快的玩耍了。

天主教西开总堂,门前正对的其实挺长的一条路,无奈摆了一长条的小摊,我是觉得作为全景拍这么近的角度不太爽。
西开教堂是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和特殊保护等级历史风貌建筑。

教堂可以免费进去,门口贴了一些注意事项。开放时间08:00~18:00

教堂内墙彩绘壁画,装饰华丽,充满宗教神秘气息

瓷房子是一座用多件古董装修而成的法式洋楼,由瓷房主人张连志亲自设计,被人们称为一座价值连城中国古瓷博物馆。瓷房子使用了四千多件古瓷器、四百多件汉白玉石雕、四十多吨水晶石与玛瑙,7亿多片古瓷片、13000多个古瓷盘和古瓷碗、300多个瓷猫枕、300多个汉白玉唐宋石狮子、300多尊历代石雕造像、20多吨水晶石与玛瑙,把一座法式洋楼装饰成瓷房子,在这里可以见到中国各朝各代窑址中的瓷片。

分分钟逼死密集恐惧症

瓷房子是天津之行的最后一站,参观完后就去机场了。

依河而建的天津,海河从市区蜿蜒而过,异域风情随处可见,不枉此行。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24 11:26

引用 囧徒行者 的图片:

天津好玩吗

2016-06-24 20:47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24 20:47:16 的回复:

回复几画:这个问题,要看你想得到什么,我觉得我的目的达到了就是好玩的,为拍照为景点为出走,天津还是值得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