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5日游

清明 LV.3
2016-06-23 22:37 1214/7
  • 出发时间/2016-06-05

端午节期间,与朋友6人在黔西南进行了一次自驾游,风景简直如同一副水墨画。清秀连绵的山峰,一直绵延到视野的极限,水清澈灵润,蒸发出氤氲水汽,被风吹到身上,湿、凉,全身都透着一股舒适。
其中一个朋友吴老板就是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本地的,所以这一次不仅看到了很多其他游客看不到的美景,还感受到了当地的习俗和饮食习惯。
第一天下了飞机,吃过午饭稍事休息之后就去了第一个景点:“天下山峰何其多,惟有此处峰成林”--不错,就是徐霞客先生盛赞过的“万峰林”。

山峰群立,高低错落,近处的稻田呈现出浅绿或深绿,在太阳光下稻田里的水又像一面明镜。真是远山如黛,近水含烟,美不胜收。对于一个第一次去南方的人来说冲击力还是有一点大。
观光车游览结束之后,我们一行人又在附近寨子里游玩,看着芭蕉树,还有一些不知道名字的树,感觉很是新奇。
晚饭去了飞飞(吴老板的妹妹)极力推荐的一个农家饭店,特色饭是苞谷玉米饭,再配上几个凉菜,好吃超乎想象。

第二天上午去了吴老板的老家,一路颠婆,满眼全是山,让我不禁想到了《诛仙》中描述的南疆十万大山。在群山之中艰难前行,途中路过南龙布依古寨,我们在此驻足游玩了一番。
       这个寨子中大部分人已经迁出,只有少数吊脚楼中还有人住。寨子里面百年以上的榕树、黄葛树随处可见,百分之七八十的地方都笼罩在树荫之中。吊脚楼都是择地而建,相距或远或近,周围全是山,犹如世外桃源一般。

离开南龙古寨,又颠簸了一两个小时,终于抵达吴老板的老家。他们家人已经在两年前搬到市里,所以老家已经不在住人,但是吊脚楼依然很干净。在房子一侧还有种的甘蔗没有收割,飞飞给我们砍了一根,我们就坐在吊脚楼的屋檐下,面对群山,啃着甘蔗,听吴老板指点说哪几个山头是他家的,好不惬意。
        在老家休憩了一会,就驱车去吴老板的舅舅家,很久没有回家了,自然要看望一下。停车之后,是一栋很气派的小楼,据吴老板说他们那边比较看重房子,所以挣了钱之后都会建一栋气派的房子。
        吴老板有四个舅舅,房子就建的挨在一起,上到二楼之后发现竟然别有洞天,二楼开了一个后门,竟然和之前老的吊脚楼无缝衔接,前面是钢筋水泥的新式建筑,后面无缝衔接老的木头吊脚楼,吊脚楼后面就依靠着山,简直叹为观止!
在舅舅家吃过午饭之后,我们开了两辆车,一起去吴瑶的二姐姐家-梅家湾游玩。弯曲狭窄的环山路,在一座座墨绿色的山腰、山头环绕,仿佛将车开进了森林。颠簸了差不多2个小时,到达了二姐家。二姐家在湖上建的养鱼塘,还建了水上餐厅。餐厅里厨房、卧室、卫生间,电视、冰箱、洗衣机一应俱全。
       月亮升起,薄暮四合,微风吹过湖面,带着淡淡的湖水腥味,湖面上一座座摇晃的渔屋里亮起橘黄灯光,又是一番不一样的景致。
        当晚我们吃完全鱼宴之后返航,月亮已经下去,夜黑的十分深邃,我们在山头、山腰的环山路上穿行,远处山谷中的寨子灯光点点,犹如在天上观看群星,美的醉人。

面对美丽的梅花湾,我们都按捺不住跳进水里尽情畅游。

第三天我们都睡了一个懒觉,起床之后发现外面下雨,于是在吃过吴妈妈做的早饭之后,我们决定去---看电影,看了火热的《魔兽》。
        下午我们去了比较出名的马岭河大峡谷,里面绝壁如削,瀑布如练,恰逢阴天,还有零星小雨,里面雾气蒸腾,犹如仙境。峡谷中瀑布多达十几处,绝壁上到处都有渗下来的水,冰凉纯净,既解渴又解暑,川川同学玩了一路,喝了一路
         由于我们去的晚,加上下雨,几乎没有什么游人。我们一路边赏边叹,等出来的时候,天已近乎全黑。我们上车去吴爸爸推荐的吃烤玉米的地方,经过峡谷上的一座桥,往峡谷看已经全是翻腾的白雾。
         在吃烤玉米的地方欣赏了一下兴义城的夜景,也是异常漂亮。

快出景区门口时回头观望,峡谷白雾渐起,等到我们开车经过图片里那座桥时,峡谷里已经全是翻腾的白雾,可惜没有停车拍下来。

眺望兴义城市夜景

第四天我们的目的地是亚洲最大的瀑布--黄果树瀑布。早上一早吃过早饭就出发了,开车两个半小时到达黄果树瀑布景区。我们没有听那些景点人员的推荐,乘坐他们的大巴或者出租,而是自己开车前往(未开车的话还是坐比较好,各个景点之间距离比较远)。
        第一个景点是陡坡塘,里面老版西游记片尾过瀑布片段就是在这里取的景,这里面到处都有关于西游记的人物雕塑,还有相关的典故。
        第二个景点是天星景区,里面怪石嶙峋,水塘密布,有很多漂亮的景点。
        第三个景点就是大瀑布,在里面着实感受了一把大瀑布的壮观。在远处的时候还没有太大感触,但是当行进到大瀑布一侧的时候,那磅礴的气势,飞泻而下的水流,下面水汽翻腾奔涌的水潭,非常震撼。
       我们返航的时候天已将黑,又下起了雨,雾气弥漫,能见度只有不到十米,小舅开车,我们几个人就在车上看着车外的雾气和夜雨,聊天谈笑,一路飞驰而回。

陡坡塘瀑布

上面这张是天星景区里面的天星洞,里面用灯光映照的五光十色。

本篇游记共含2074个文字,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清明 的图片:

景色还是挺好的~

2016-06-24 12:2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24 17:25

引用 vivi_ 发表于 2016-06-24 17:25:50 的回复:

回复vivi_:第一次发不太会弄,还有一大段文字没有放进去,图片和文字也没有对应上,见谅

2016-06-24 17:3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vivi_:嗯,景色很美,赏心悦目

2016-06-24 17:41

景色不错,有谁要组团一起去的。

2016-06-24 17:4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6-27 11:53

引用 gbj乖乖 发表于 2016-06-27 11:53:55 的回复:

回复gbj乖乖:还有的,这是选的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