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帝都出逃到大连(15天行程,已完结)

wentworthm (北京) LV.13
2016-06-23 22:47 1074/27
  • 出发时间/2016-06-15

写在最前面的话:
关于费用:
一个人旅行,青旅是不二选择,第一可以结交新的朋友,大家都是抱着同样的目的来住宿的(很大一部分是的);成本低,灵活方便。
我住的青旅是:联合庭院青旅酒店,在英华街和黄河路交叉口附近,打车就这么跟师傅说就行,另外提醒,酒店的这部分位置是英华街单行线的一段,所以要提醒大家2人以上,比如,2人间,三人间,四人间,六人间神马的,都在100块以内,这家青旅设备齐全,很方便。换到海边附近的青旅基本是这个价钱加30%。
关于出行:
公交车很便宜,一块钱,没有分段计价这一说,准备好零钱就是了。但是我几乎没怎么坐。
滴滴快车基本我去的地方没有付款超过20块的,另外就是贪小便宜充了易道,充300得600,但是目前用了两次了,第一次下雨喊师傅来自由之丘接我,等了15分钟,他就没动地方,然后我电话问他,他说堵车,我说如果您已经出门的话我就等您,反正我也不着急。一会儿两三分钟后他来电话,说让我取消,他不来了;一次是去望景咖啡,在柏威年接我,司机浓重的东北口音,我能听懂的本来就不多,我就在星巴克门口,他问我星巴克是什么,擦,找半天才找到对方,然后去望景咖啡,他不认识路,我说我也不认识,您就跟导航走就行了,前半程他就不开导航,一直问我路,我特么要认路我就自己开了,法克,然后一路上嘴里就没闲着,但是说的都是我听不懂的话,再然快到地方的时候都是大上坡,这大叔就开始抱怨了,到了地方,直接下车什么话都没有,易道的司机人群素质我是领教了,怪不得小伙伴用易道只选奥迪呢。
晚间因为一个女生,在陌生城市,为了安全,我基本只用神州和首汽约车。神州是因为之前账户储值充多少送多少,很值。用光余额之后,改用易道,易道体验请看上一段。首汽约车跟神州价格差不多,但是现在搞活动,送很多代金券,基本最终付款也都是10元左右,也很值。来的时候赶上出租车刚刚闹事罢工,所以一直不敢打出租车
关于值得推荐的店和一定不能去的店:
不能去的店,都是我血淋淋的教训。每天吃的东西去的地方,都在下面帖子里,我会非常负责的告诉您,我为什么觉得一定不能去,当然你也可以去体验一下,看是不是有改变。
不能去
去了如果体验不好,不要怪我没有告诉你,去了如果体验变好,那都是我及和我一样体验过不好的小伙伴们集体血淋淋的体验换来的!
TOP 不!能!去!
1、望景咖啡(如果毒舌老板不换的话,我个人认为去的必要不大)
2、回声书店(如果店员不换的话,你又长得不够漂亮,会被无视)
3、猫的天空之城 老虎滩店(如果店员不换的话,店铺不知道会造成什么样)

2、我推荐值得去的店,真的不是广告,因为我说了这么多好话依然很穷!!!
等全部更完帖子之后,我会把每一家店铺名称列出来,当然如果你有大众点评账号,可能会看到我的点评,我的昵称是“北京小牛牛”,欢迎添加关注~~
值得去
值!得!去!的!店!
1、自由之丘&后山书院
2、热啊餐厅(我只去过柏威年店)
3、68-86大连老菜馆
4、孟哥焖子(奥林匹克广场店)BTW听很多大连人说现在的吃法不正宗,以前只放麻酱和浓浓的蒜汁,后面的小伙伴可以试试哦。
5、Mc+Relaxing Yard (七七街)

DAY 1

行程:火车——青旅——丰明海鲜烧烤(黄河路店)——睡觉

其实我并没有暑假,因为我早已不是学生党很多年,我就是传说中的老阿姨,85年的老阿姨。
我想去大连原因很简单,因为两年前来过一次大连,但是第二天就走了,一直在我心里是个遗憾,所以这个结埋在我心里由来已久,哦,不,是预谋已久,再加之帝都的天气,天惹噜,每天都是雾霾,冬天雾霾,夏天依然雾霾,从我家窗户望出去,1.5公里以外的那栋大高楼似乎没有几天是清晰可见的。所以,为了我有限的寿命,为了我有限的生存质量,我决定出逃!!!

出发之前,着实的犹豫了许久,港真,大连青岛我都十分热爱。我特意写了一个投票,发到朋友圈,请大家帮我选,当然最后得票数我并没有仔细唱票,因为后来想起来,上一次来大连,目睹了大连男人的高大威猛,一个真的天平座,敢于直面自己内心的欲望,所以我就来大连饱眼福了!!!

帝都到大连很方便,D\T\G都有,灰机我压根没考虑,还不够我折腾的呢,果断买了动车一等座,便宜又舒服,就是时间长点儿,如果人多其实很快就过去了,不过对于我来说,这都不叫事儿,一个人走多了,特别会打发时间,看书、玩游戏、发微信、刷豆瓣、睡觉,不过这次去的过程太恐怖了,我被三家的熊孩子包围了,有一个是最吵的,男孩子,剩下两个女孩子,一个家教很好,另一个整个过程中一直没看到她的父或母。实在太吵了,即将到站的这1、2个小时内,孩子们就在不停的无厘头大笑,不停的尖叫,不停地在走道跑来跑去,对于我这种没人性的女汉子,我真的是没有母性的存在,分分钟崩溃边缘,对熊孩子的家长表示无语。如果你的孩子没有好的家教请不要带出来丢人现眼好嘛!!!!整个过程周围的人都不好意思说什么,因为坐在我们后面的两个都是一个妈妈带着一个熊孩子,那个始终看不到父母的小丫头不知道父母在哪儿,后来下车我才知道,擦,那个男孩子的爸爸就在同一次列车上,为什么不管管!!!!

出发前的好心情,全在列车上被熊孩子消磨殆尽。

我无比大爱我的大黄包,我无比大爱柠檬黄,我无比大爱明快、热烈、奔放的一切。

出发前订好了青旅。这是我第一次尝试一个人单独出行的时候住在青旅多人间,以前一个人出门,都是定单人间,这一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已经迈入阿姨级别了,所以越发的有自信,另外这家青旅是朋友前些日子来大连的时候刚刚住过的,口碑不错,所以直接定下了。我出发前定的是双人间4晚。但是check in的时候青旅跟我说我定的是混住双人间,而且已经有一位男生住进来了。于是我怂了,我说可不可以帮我调剂,或者干脆升单人间呢?可惜已经满房,最后帮我调剂的是一个只住了一个小姑娘的四人间,事实证明,这次调剂让我认识了一个超酷的95小姑娘,整整比我小十岁有没有!!!而我们还相交甚欢,吼吼吼!(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里要出现一张得意的脸)。

出发之前有做足功课,听说大连的出租车因为不满滴滴和UBER在罢工,所以出发前果断订好神州,贵一点,但心里觉得安全!而且之前有充值,充多少返多少,所以花钱任性!觉得去哪儿都是5折!后面在跟大家讲,神州是有多靠谱!因为用了易道,妈蛋,太没有职业操守了!

这里并不是司机师傅绕路,而是因为,大连太多单行线了,没有办法,必须绕,所以就是酱紫了。

落地第一餐!丰明海鲜烧烤!(黄河路店)吃海鲜的话推荐指数4颗星,吃烧烤的话推荐指数三颗星,推荐菜品:烤鸡翅、烤板筋。
大连人都知道!对不对!但是味道一般,尤其是跟后面吃的68-86老菜馆比,鸡翅好吃,板筋味道也不错。太晚了那天没有我最爱的蛏子,不过有虾,可惜过了皮皮虾最肥美的季节,没多要,解解馋。

今天睡了,先这样,回头再更第二天,以上是第一天的行程~几点tips分享给大家:
1、五个多小时的动车一定要选一本有趣的书,或者一件有趣的事情。
2、火车站是每个城市最乱的地方,出入一定要看好自己的一切!!!
3、订青旅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是混住还是女生间男生间,不要以为双人间就没有混!住!了!(不要和我犯同样的错误,太白痴了)
4、如果可以,提前电话咨询一下青旅的设施,比如我就带了很多多余的东西,因为这家青旅真的超好,有洗手液,有浴液,有洗发水,有洗澡用的公共拖鞋,有卫生纸,还可以借用吹风机,有洗衣间且有备洗衣粉,有晾晒区且备有衣架,有餐吧,在公共区域备有烧热水的电热水壶及不限量不间断的免费供应柠檬水。这家青旅的名字叫——联合庭院青旅(这不是广告!!!)
5、之前订房是在AGODA上预定的,不过到了以后因为调剂原因,直接在前台调剂的,所以四人间是49一晚!!!跟商家达成一致以后,agoda的退订没有向我收取任何费用。我不知道我算特例还是什么,以前也没有在当天退订过预定,所以仅供参考哦~但是同屋的小伙伴是59元/晚订的,在艺龙,而且不可以退订,所以推荐大家使用国际大品牌——agoda订这家!如果肯冒险的话,可以定几晚,然后在前台续订,会便宜10块貌似,不过并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房型如此,大家可以咨询前台。

DAY 2

行程:热啊(柏威年店)——叶氏兄弟水果店(黄河路店)——滨海路——北大桥——渔人码头——68-86大连老菜馆

这个季节怎么可以不吃樱桃呢~~大连这边的水果连锁店叫叶氏兄弟,推荐指数4颗星,干净,品种多,主要还有切好的盒装卖,方便旅行中的人。
北京的果多美还是神马一个意思。就是便宜。一大盒西瓜只要10块,这么大的樱桃才15一斤,北京15一斤的是樱桃宝宝。物价啊,不过味道嘛,还是怀念青岛的樱桃!!!

睡到日上三竿,起床,和同屋小伙伴去吃了附近柏威年的热啊餐厅,推荐指数四颗星,推荐菜品黄金菠萝油条虾(量小,价低,不喜勿喷)
装修很有特色,过目不忘,虾蛮大的,特别特别酷的是价钱好便宜,两个姑娘吃到撑,还没吃完,一共119元,白水自助,点了黄金菠萝油条虾,量很小,油条里有玄机,藏虾啦哈哈哈,招牌金菠萝海鲜炒饭味道一般,好多葡萄干,还有台北咖喱皇炒罗氏虾,还有一个有芋圆红豆的甜品,忘了叫什么了。人气蛮高的,工作日去吃居然还在排队呢。

酒足饭饱就去晃,滨海路是大连最美的路,没有之一。推荐指数十颗星!!!超五星的意思,没什么为什么,去了你就知道了。当然,眼中没有美感的人我就救不了你了。
(我认为)不管有多少大连小伙伴告诉我那里是车震圣地(大写的污),我也要去!有图有真相,告诉你们它有多美。憋索话,看皂片!!!

这是一条沿海岸线建的公路,应该是东西向,因为有滨海西路和滨海东路,我猜的,原谅我实在懒得看地图,如果错了就让真正的大连人来驳斥我吧~,据说很长,好多公里,我们从渔人码头下车,向上蜿蜒而行,到达石槽坐车回来的。太不过瘾了,所以晚上开车又去了一次(哪有车震的???没看到!!!)

斑驳的信箱,孤独的守在这里,哪儿也去不了。曾满载着四面八方而来的思念、怨恨、牵挂。看着浮云变换,岁月沧桑,很伤感,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带来的比带走的多,可带走的却都是质朴的感情,真实的等待,时间的磨砺。

美景背后必有美食,当然我指的不是滨海路上的,貌似没有看到几家餐厅,我指的是下面这家68-86大连老菜馆。推荐指数超五星!别管什么服务了,美食是吃,不是看,推荐菜品:苏扬大烤,葱油鸟贝。我迄今为止就吃了仨菜,所以我也就推荐的出来俩道,回头我接着去吃,但是人小力量弱,就剩我一人儿了,每次只能点一道菜,慢更啊,慢更。

三个菜,清炒虾仁、葱油鸟贝、苏扬大烤。好吃到爆炸!最爱吃大烤,里脊肉,嫩,有嚼劲,口味酱甜;葱油鸟贝特别爽口,清淡,而且新鲜,后面因为带朋友又去了一次丰明海鲜烧烤,也点了一个鸟贝,哎呦我去,那简直了,差了68-86一个海!!!几乎没有下30的菜,看大众点评很多人都说服务态度差,我倒是木有撞枪口上,可能是因为晚上比较晚了,大姐累了,基本都说坐在那儿发呆中,上菜也挺快的。就两个字!好吃!吃就得吃老大连人都知道的!吃就得吃一进去没有外地口音,都说大连话的馆子!!!

前文书有提到,我们是从渔人码头下车步行的,所以在渔人码头有小逛一下,更几张图作为第二日的结束吧!

这座桥是前往渔人码头路上经过的一座,司机师傅跟我们说这是大连第一座跨海桥,当年建造的时候难度很大,当然现在不算什么了,因为站在桥上能看到不远处另外一个跨了10几公里的跨海大桥。这座大概也就200米不到的样子。一座城市的变化同人一样,以前觉得很难的事情,现在做起来游刃有余,但人常常会越变越好,而城市?说不好.....

Day 2 tips:
1、出门带件外套!虽然现在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是夏天了,但是阴雨的大连真的超级冷,冻死狗!
2、滨海路虽然美,但是不要日落后一个人晃,真心不安全!具体这条路上的各种传说我就不一一赘述了!不要一个人!
3、渔人码头外面这几家真的,怎么说,有点儿LOW,但是往里走有几家不错的小店,比如“猫空”当然,那天我去的时候忘了,因为天快黑了,就下山吃饭去了,后来再去的时候猫空在装修,猫空就是“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很多城市都有,但也有很多城市都没有,比如帝都。

DAY 3

行程:大叔餐厅——201老有轨电车——15库——鹿角咖啡——再游滨海

大连第三天了,我续房了,作为一个资深的外貌协会终身会员,生活在一个到处都是185的城市里,是多么多么的开心哇!!!当然我续房并不是因为这个肤浅的原因,而是因为大连太凉快了!!!
第三天,已经和我室友95小姑娘以及她的小伙伴打成一片了,所以,照例,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洗漱完毕,继续柏威年吃!
传说中的大树餐厅。推荐指数3颗星,推荐菜品:奶茶、澳洲牛肋肉。
照例依旧是装修蛮不错的,味道很一般很一般,略失望了。不过牛肋肉粒还不错,蟹黄豆腐太腥了,杏仁芋头也有点儿腥,酸奶酸甜正好,炒饭味道还不错,腊味味道四颗星,奶茶是五星好评。小清新的环境真的是棒棒哒,看来适合下午茶,不适合正餐。结账的时候看到款台旁边居然有个单独的面包房,所以估计菠萝包应该很正宗,配奶茶刚刚好吧,有机会在尝试吧。

其实大连我最心心念的是日据时代的有轨电车,货真价实的百年老字号,现在叫201路,奇慢无比,而且没空调,冬冷夏热,可是就是有那个FEEL,所以吃完饭就去做那个去了。
201路有轨电车,推荐指数4颗星,喜欢怀旧的人去,不喜欢的就别去了,你也觉得没劲。

这么怀旧的有轨电车,为什么要在车上放一个彩色屏幕,要放也要放黑白的呀!真无语了,太破坏气氛了。其实最好放20、30年代的画报,那种旧海报,新品牌广告但是做成旧时代的风格,这样上车的人瞬间就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港真,我很喜欢民国那个时代,在我看来,虽然政治动荡,但一切都还是真的,纯的,人不会拐弯,做学问就是做学问,做木匠就是做木匠,手艺人、读书人、学生、军阀,无论哪一行那一业,都还是应有的样子,这一点现在几乎不可见了,是时代的悲哀。

那天的天气略闷热,尤其是正午时分,做了一段车我们下车转坐其他去了15库。推荐指数5颗星,推荐店铺:回声书店、鹿角咖啡。
15库就是大连港口原先的一个仓库,后改建成为现在的休闲场所,略像798的套路。不过不知谁先睡后。听说还有个不错的书店,回声书店,结果那天吹海风吹傻了,忘了去。改日再去好了。

很多家都有观景台的作为,我们选了这家,因为桌布好看!适合拍照。哈哈哈

表并不贵重,但是我喜欢带着它,会让我想起曾经爱过;本子我随身带着,想写东西的时候喜欢写在牛皮之上;书我旅行必带,不沉,但可以解闷。钱包最近不喜欢用了,改用护照夹,尤其是出门的时候,票据、卡、现金、笔,哦,对,还有我心爱的笔,是最要好的姐姐从日本捎回来给我的,她送给我的时候,眼中都是爱,所以用起来满满都是美好。
人越大,越返璞归真。这一点是真的。
吃喝玩乐嘛,这不就是一生么?
曾经打拼,加班到2点,曾经认真,没休过周六日,然后呢?然后落的胃病难愈,落的恋爱没空谈。哈哈。现在懂了,享受生活就是让自己少要一点,这样得到的多,就会更容易幸福。

偶遇我不知道名字的一条小街,大连的房子依山而建,错综交横,这里不知会有谁的童年记忆?

Day 3 tips:
1、海边城市,尤其是临近海水附近,紫外线会更强烈一些,不是阴凉处就没事儿了,所以防晒工作要做好,墨镜、丝巾、防晒霜、一个都不能少哦!!!
2、早晚温差依旧大!白天那么热,到了晚上还是凉风徐徐,要穿外套外套外套,天生体热的人,请自动飘过。
3、大连晚间路上车很少,10点以后基本没什么人了就,不知道大家都去哪儿了。打车神马的要注意安全哦,我一直用神州,我觉得安全,胆大人多的小伙伴可以飘过。

DAY 4

行程:麻将(柏威年店)——大连地铁——音乐喷泉——韩国酒馆长兵卫

日上三竿,去吃了柏威年的麻将,略感失望,不上图!任性!哼!等的时间太久了,然后又不好吃,哼!
所以吃完饭大概三点来钟了,吃完我们就回去睡了,然后睡醒直奔音乐喷泉了。推荐指数3颗星,我个人喜好问题,我对音乐喷泉就是没什么兴趣,尤其这种,大广场上一堆人围着的这种。
这一天身体不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白天吃麻将的时候,在外面露台等位风太大吹着了,还是吃的不对付,下午睡醒就胃疼,晚上也没有和小伙伴及她的朋友们吃好。

坐了大连的地铁,好潮湿的地铁。

我也不知道哪天为什么要用黑白照片,可能因为胃不舒服吧,那天之前我是一个有追求者的银,那天之后我就没有了,因为我实在厌烦了套路,我实在听够了为你好这句话,所有的假关心,都不如一张机票飞到我身边来的有用,明明就没有那么重要,干嘛假装那么重要,明明没有那么在乎,干嘛假装那么在乎,装逼已经够辛苦得了,感情也要装嘛?

DAY 4 tips:
1、要对自己足够的了解,不逞能不硬撑,如果平时很容易过敏啊,磕碰啊,胃疼啊,发烧感冒啥的,出发前一定要带好药。比如我有受凉就胃疼的毛病,所以不管天气多热,保温杯不离手,不喝凉的,很注意的。
2、旅行中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大家有不同的生活习惯,不必互相过于迁就,这样才能玩的更好。不能吃就不吃,不能去就不去,不必勉强。

DAY 5

行程:青旅——星海假日酒店——丰明海鲜烧烤(黄河路店)——乐购(中山店)——孟哥焖子(奥利匹克广场店)

帝都小伙伴来大连出差,我已在大连多日,就冒充了一把大连地陪,她指明要吃大连的海鲜,所以我就带她去了丰明海鲜。推荐指数维持四颗星。不过除了之前我提到的鸡翅、板筋以外,还推荐一道凉菜“清凉一夏”,荷兰豆、藕片,芥末和醋神马的调制的,虽然辣我一溜跟头,不过味道真的不错呦,可以试试,如果你去吃的时候不好吃,一定是厨师心情不好,不要让我背锅。哈哈哈!

辣炒蛏子是那种辣酱式的炒发,这种做法我还真是第一次吃,往常吃的都是带壳的,味道一般般吧,蛏子6分吧,不知道什么季节吃蛏子做好吃哇,反正上次去青岛的时候蛏子是真好吃,6月份。

由于小伙伴是来出差,明天就回京了,所以专门去陪她在超市大扫荡,买了好多烤鱼片,整整一个货台,全是辽海牌子的,霸气啊!买了大概40来包小包装的,还有几个大包装的,还有一些零七八碎的小吃,一共500多一点儿。鉴于这个价格,我决定我回北京的时候,我要去大名鼎鼎的大菜市买,不知道会不会更值一点儿。

秋刀鱼才6.9!!!要不要这么好,重要的不是价钱,而是在超市可以买到真么多好吃的,大连人民幸福指数是不是超级高的说?

大连人民真的好幸福啊,这么大的商超,9点就关门了,9点半就清场了,我们八点半到的,本打算买完东西再吃饭,结果买完东西超市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她们要下班了,我俩都傻了,纳尼?窝特?啥?下班?天惹噜。没饭吃了。所以我俩径直回了她的酒店,两大袋子东西。送完她我叫了神州,送我回我的青旅,路上我问师傅,这大晚上有啥可吃的小吃,比如焖子啥的,大连的小伙伴推荐我吃的这个小吃,结果师傅就帮我找到了据说为数不多的比较正宗的焖子,但是后来又有好多人跟我说我吃的这个并不是很正宗,然而说这些的人也无法告诉我真正正宗的焖子在哪儿能吃到,大部分人也说十年前,或者他们小时候才能吃到正宗的焖子,鉴于天平座并没有穿越属性,所以,我只能,默认,孟哥焖子,最好吃!哈哈哈。
孟哥焖子,推荐指数,超五星!服务好!孟哥帮我调的焖子酱汁!!好吃哇好吃,浓郁的麻酱有没有,丰富的菜品有没有(焖子、肉丸、豆皮)孟哥自带逗比属性,我到档口指着左边的锅问他,所以说这个就是焖子吧?他说是,这是焖子,我是孟哥!哈哈哈,最后还嘱咐我 ,一定要尽快吃掉,冷了就不好吃了。

没有跟孟哥合照是我的遗憾,如果后面还有时间,我肯定会再去的,位置在奥林匹克广场上,很明显的,就在路边。一定要尝尝。如果你知道更正宗的焖子,也可以告诉我,下次去的时候我肯定要去鉴定一下哈哈哈!!

DAY 5 tips:
1、不可否认的是,当地的司机师傅,一定更了解他所生活工作的城市。无论是出租、快车、还是专车,尤其是大连这个地方,不像三亚那些地方,大连的本地人口还是挺多的,我这些日子打车,只遇到过两个不是大连人的司机。很多地方、吃的、玩的、都是在跟司机聊天的过程中得到的秘籍宝典!去一个地方旅行,每个人的目的不同,如果你想要的和我一样——体验当地人一样的生活!那么,就去跟司机师傅聊天吧!
2、大连这些年因为政府治理的原因,不让路边摊摆,很多好吃的渐渐找不到了,所以早点儿来吧!晚了吃不到了!!!

DAY 6

行程;青旅——星海假日酒店——青旅

不幸光荣负伤,右腿膝盖磕桌边儿上了,疼死我了,没破但是走路上楼梯疼的不行,忍痛坚持送完回京的小伙伴,就会酒店休息了。午饭晚饭都吃的外卖,毫无可圈点之处,就不介绍了。有一点,就是大连外卖貌似挺慢的,所以至少预留半小时的时间吧,不然吃不上!

DAY 6 tips:
1、出门在外难免受伤,我自带了无敌好用的膏药,要不是这次伤的有点儿狠,应该就能缓解的,我带的是曼秀雷敦水性胶布,日本台湾有售。软组织损伤、肌肉酸痛都可以缓解。
2、住的地方,一定要提前侦查附近的店铺,像这种时候,叫外卖心里有个谱。选择住的地方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便!利!店!不会饿死!

DAY 7

青旅——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造船分部——兄弟的撸串店

由于前一天一晚没怎么睡,因为翻身腿疼,再加上之前磕到尾巴骨的时候也是这个疼法,我担心伤到骨头了,所以为了安全,前去医院就医,经小伙伴推荐,去了附近的造船厂医院,就跟原来老国企的职工医院一样,后来被收编了,据说以前就是专门医治在造船厂工作的工人的,各种跌打损伤,去了拍片子,挂号,就医流程跟北京基本相似,唯一不同的是不!用!排!队!哈哈,除了等片子,1个小时全完事儿了。索性没有伤到骨头,只是软组织受损,给我敷了一个他们自制的膏药。凉凉的。给我敷药的这大姐一看就是老职工了!

正式成为半残,本来因为疼,走路就不太正常,用了药,更不能打弯儿了。

伤成这样了,真的要对自己好一点儿了!所以回去睡了个午觉,晚上就出来晃了,我要吃烧烤!!!我要撸串!!!到了西安路麦凯乐附近,搜了一圈,找到一家叫“兄弟的撸串店”,因为店名深得我心,第一,兄弟!!我说一个霸气的女汉纸,哈哈哈,第二,撸串。而不是烧烤。我敬这家店是条汉子!所以一定要吃!推荐指数四星半!推荐菜品,羊排、牛排、凉拌土豆丝。

DAY 7 tips:
1、不管去多热的地方,我都会带一条长裤和一件长袖,以防万一,当然如果天气有变现买也是可以的。另外腿上有伤的时候,盖伤也是不二选择!
2、旅行中,作息不太规律,所以除了正常饮食以外,建议大家平时多吃水果,多吃菜,多喝白开水,顺便带点儿酵素神马的也是有必要的。

DAY 8

行程:青旅——渔人码头——Mc+relaxing Yard——汉拿山(柏威年店)

因为敷了神器药膏,所以第二天觉得好多了。中午起床,直奔渔人码头,本来目的地是“猫的天空之城”,可惜,在内部装修,要几天以后才开放营业。在码头逗留了一小会儿,跟傻海鸥认了个亲。

哦对,那天大连在下雨,打车的师傅跟我说,大连很少这样下雨,淅淅沥沥的。

渔人码头很安静,没人打扰,其实很适合发呆、写生、或者写作。就是虫子太多了,我最后坐不住了是因为总有虫子想害朕!

晃到一家叫做MC+Relaxing yard的咖啡馆坐,看评价有简餐,毫不犹豫点了招牌,别样龙虾卷,真的不错。推荐指数5颗星。推荐菜品:拿铁、别样龙虾卷。

咖啡会送一片自制的饼干,饼干味道我并不喜欢。拿铁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拉花,美美的!

别样龙虾卷的外面这层纸,就像糖葫芦外带的那个玉米做的可食用的纸一样。一起吃下去,味道也不差!饭团和龙虾肉酱真的很好吃,尤其是芥末的量,拿捏得正和我意呢!

一开心就想写字,然而写的很丑,还是喜欢写,天平座自带自恋属性也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事实。

小院子真的是挺不错的,真假花都有!

腿伤在身,我就不再去多余的地方了,反正日子还长着呢,都不想走了的说,等我的车的时候,发现这条路好美啊,小路,两车道,车不多,人不多,树很多,一看就是老树,梧桐。随手拍了两张很有感觉。回程我就后悔了,应该多逛逛,路过一带全是日式小楼的地带,师傅跟我说都是当年日本人盖的小楼,保留至今。有些在住,有些是旅馆。

下午回来休息了一会儿,同屋来了一个抚顺的妹子,终于有伴儿一起吃饭了~不过妹子喜欢吃传统的,所以我们就去柏威年吃了汉拿山,99元双人餐团购,俩人都没吃完,太值了!

DAY 8 tips:
1、住青旅的好处是可以结交新的朋友,坏处是,室友没得选。
2、我个人不太喜欢吃全国连锁的店铺,饮品店除外。
3、吃什么之前,都先看一下大众点评,说不定有惊喜!

DAY 9

行程:青旅——后山书院自由之丘

我有一个不成熟的小习惯,最近几年深深感觉到了自己的没文化,所以爱上了逛书店。甚至曾经想过找一家书店去打工,无奈帝都的书店都要求甚高,完全不鸟我~所以一直心愿未果。大连我只听说了两家不错的书店,一家是15库的回声,还有一家是后山书院。(柏威年的中信书店我去过了,除了大,其他很一般,服务也冷冰冰的,最主要的是,买本书送人,连包装纸都没得卖,我对服务很失望。)
所以,DAY9 我起床直奔后山书院。位置很好找,黄河路与升平街交叉路口附近,靠近婚庆一条街这里。很明显的建筑物。日式风格的外墙,窗明几净,外墙写的是自由之丘,大众点评上地址写的是自由之丘后院,所以我就走进去问怎么去后山书院,然后得知,这里即是后山书院,也是自由之丘。咖啡·书籍·古典音乐的集合。
推荐指数:超五星!!!,推荐菜品:手冲、咖喱、鳗鱼饭

我之所以对这里有这么高的认同,是因为他家的这篇文章,第一段话,和我写的一篇文章的概念不谋而合,所谓志同道合,世间难求,惺惺相惜。看到人家做的这么好,真的对自己即将展开的事业也充满了信心。

咖啡

日料

书籍

服务

他家的服务如此水,白水一杯,并不奢华,确是生命必须!全程服务你,会所级的服务!

我在这里泡了一天,他家的古典音乐暂时没有办法展示,但是后面我会更到,可以看的古典音乐(后文有惊喜哦~),看完了旅行带的东野圭吾的《从前我死去的家》,写了一篇小文,很安静,他家的服务真的有毒,如果说海底捞的服务有毒,那他家可以排名第二了,好到不行,那天外面在下雨,所以有点儿阴冷,我问能不能做个姜汁的饮料,虽然菜单上没有,但最后还是给我上了一杯暖心的姜汁红枣热饮,心都化了。良心推荐!价格你可能觉得小贵,但是也不是不能接受的程度,这个服务,这个环境,这个理念,值得支持和体验!!!

DAY 9 tips:
1、下雨的时候真的很冷很冷哇,这个季节,对于大连来说还不是盛夏,帝都的小伙伴都快成孜然人肉了,大连却还要长衣长裤穿卫衣外套。据说7月底左右大连才进入真正的夏季,所以季节差的问题,大家要提前做好功课哦。
2、旅行的意义,对每个人来说也许是不一样的,而对我的意义就在于发现与相遇,发现新的世界和自己,甚至有时候会和不同的自己相遇,这是一种新奇的美好。从没做过的事情,从没说过的话,从没展现的个性,从没走过的路。

DAY 10

行程:青旅——庭院里的小幸福(柏威年)——望景咖啡——2路车站小丸子

不知不觉,已经呆了十天了,每天都是逛吃逛吃,唉,就是这么肤浅!中午去的柏威年,庭院里的小幸福。看评分很高,又是我喜欢的韩餐,就去了。除了价格便宜以外,服务也还行,但是味道真的没什么。所以不做推荐喽~

吃过午饭,叫车去下一家拔草,望景咖啡!这家店真的让你爱恨交加!优点是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特别适合看城市日落,后面大家可看我的拙作。劣势就是地理位置不好,店大店员少服务不过来,大众点评的回复太恶毒!

先说位置,在山上,观象街74号,一堆民宅之中,到了地方,你看不出来这个建筑物和其他有什么区别,分辨不出来,也没有明显的指示牌。很多人到了以后都会觉得是不是走错了。如果自己开车来,选的和我是同一条路线的话,会遇到一个之字形的拐角,车长的话要倒一把才能拐上来,手动挡的可能会熄火,大家注意安全。

看内部装修,我真的很难想象店家服务做得这么差,各种装饰,装潢,小角落,都很用心的。但是后面我再跟大家细说服务哪里不好。我打了大众点评的电话,咨询了店内人员,最终才找到这家店,距离我挂电话大概也就1分钟左右吧,我就到店了,不过店里是没有人的,牌子上写要在一楼点餐,所以我就在一楼打招呼,依然没有人理我。晃了一圈,我再次打招呼,有个小姑娘从类似后厨的屋子走出来,负责给我点餐。

为了看夜景,我下午就去了,占据了有利地形,二楼的小间,一个人有个独立的空间,很舒服。不过我去的时候,屋里的餐具都没有收,在我等待拿铁的那15分钟里,也并没有人来收,店员是个小姑娘,她来上咖啡给我的时候,特别抱歉的告诉我,因为今天就她一人当班,所以忙不过来,非常抱歉让我久等了,我很体谅的告诉她没关系,反正我也不急。但是周五的下午,就一个人当班,这真的合理么?

六点半的时候,我想点个晚餐,但下楼的时候发现人很多,店员小妹特别抱歉的告诉我,如果现在点餐估计要很久,我想一杯拿铁都要15分钟,一顿饭还不得一个小时。转而点了有现成的甜点——黑森林。难吃的要死了。蛋糕部分是水塔塔的口感,像是坏掉却没有馊味的蛋糕,或者冷冻过又化掉的蛋糕。

没有吃上饭,所以只能悻悻然离去,等神州专车到的功夫,下了楼,外面的这条小街,幽暗昏黄,偶尔有人经过,不知道是因为没吃饭,还是因为在山上,有种莫名的恐惧。

回到青旅整理一天的点评,给了这家店两颗星,如实评价。但是店家一如往常的毒舌回复,遂改为一颗星,我不喜欢这样的为商之道,和我做人做事的价值观不符,没有良心!这么难吃的黑森林,你好意思要钱?要几十?很想问问商家,给你你吃么?无语!感觉这家肯定不是大连人开的,不符合大连人品行!

回程问司机师傅,能不能绕去买2路汽车小丸子,充饥,师傅特别爽快,因为哪里不好停车,师傅到地方告诉我,听这里,你放心去买,我等着你。神州专车!赞!

味道不做推荐,就是还行,不觉得有多好吃。可能因为之前的店铺给了我差劲的心情吧。

DAY 10 tips:
1、评分高的店铺不一定就是好店,区分好店主要看差评。我就瞎,没看,去了一个不能给我愉悦体验的地方。
2、出门靠朋友,司机是你忠实的朋友,前提是你得会聊天。

DAY 11

行程:青旅——大商新玛特——胜利广场——久光——大商——百年城——自由之丘后山书院

今天晚上有个神秘活动要参加,然后天平的矫情劲儿就上来了,觉得自己没有带一双合适的鞋,所以今天临时任务就是买鞋。结果鞋还没买买了身衣服,冲动是魔鬼!!!但是一口气逛了大商新玛特、胜利广场、大商、百年城,逛到腿软,回去换衣服,前往自由之丘参加神秘活动!!!

大商新玛特是大商旗下的吧,商场很有趣,里面有个八角亭的旋转楼梯,当然也有电梯,还有吊桥,我觉得小孩子应该很喜欢来吧,我去的时候是周六,人超级多超级多啊。
今天又到了一个网不好的地方,晚上继续更!

这是我下胜利广场时候遇到的第一个店铺,知道我为什么要拍照吗,胜利广场简直就迷之广场,我走了三次了,没有一次是在同一个地方上下,没有一次是我想去哪儿,就去了哪儿的,天惹噜!!!这就是商家的策略,着急上去干嘛,就在地下转悠吧,也许只有耐下心来转到腿断,才能回到原点,后来我跟很多司机师傅沟通过这个迷之广场,可能因为司机都是男的缘故,师傅们也表示没逛明白过!BTW,西瓜汁便宜成渣渣,北京基本2、30一杯吧,真的找不到回去的理由。就让我在大连自生自灭吧~~~

至今保持着一个习惯,如果是我一个人去一个城市,就去买一个城市的城市杯,攒着,给以后那个对的人,给他将我走过的路,遇到的人,吃过的好吃的!

逛了一下久光地下的超市,刺身不知道是不是值得一买,反正空空如也的超市,周六的下午都没人。

传说中的大商

我就是去看看,有没有超值的打折,转了一圈只有一款秋季的八分袖内搭在打折,折后44元,我实在没什么兴趣,就买了双鞋走了。此时已经约莫下午2点了,我从起床到现在都还没有进食,慌慌张找了一家日式拉面,不好吃!不推荐!反正我不喜欢,汤头太咸了,面太硬了,鸡蛋都没有切开,这么做对得起处女座民族嘛?

虽然东西不好吃,但是他家还是被我拍的美美的!吃了两口,天气热,汤咸面硬(我已经要了软面的情况下还这么硬),这跟一风堂价格有一拼,却差了一风堂十八条街,还没有空调,只有一个小小的空调扇,所以我就先回青旅休息换衣服,提前一步到达晚上的活动地点:自由之丘后山书院!第一件事,先吃饭!

路上用的首汽约车,注册送一堆劵儿,几乎不花钱!

上一次来的时候,我看到店里的宣传卡片上有个古典音乐会,聊过之后才知道,他们每个月都有一场小型的室内古典音乐会,或者是跟古典音乐有关的讲座等等。对于一个学了N年小提琴的人来说,我毫不犹豫的下单购买,200元/人/次,这个价钱并不算贵,但也并不便宜。既不会觉得廉价也不会觉得奢侈,毕竟在他家吃一顿饭也是一百好几的。当时我走的时候就有跟店员讲,这个价位并不便宜,我建议你们制作一个邀请函,活动当日凭邀请函入场。这样作为一场古典音乐会来说,体验更完整,毕竟我从小到大听过的音乐会不胜枚举,(小时候母后为了培养我,逼着我听了多少场不可以睡着的音乐会呢)没想到这次一到,店长大人就给了我一封信,是特意为我制作的邀请函,里面是毛笔书写的娟秀笔体的一封信。开心到爆炸有没有,做服务讲的是什么?个性化差异化!做服务讲的是什么?让客人体验到自身对于店铺的尊贵与重要性!做服务将的是什么?宾至如归,志同道合!这家店都!做!到!了!

点了一份咖喱猪排定食,然后一杯柳橙汁,吃完看书,任时光流逝静待佳音。

7点半的活动,我7点20落座,静候乐手们。今天的这场是木管与弦乐四重奏。因为不知道曲目,也不知道是哪个木管乐器,所以一直到开始之前都还是满满的好奇心

乐手入座,店长大人介绍,致词,这是他们自由之丘后山书店古典音乐会的一周年纪念活动,这一天,这一切都有着很大的意义,我说不好这是什么样的意义,因为日子要一天天过,走到最后才知道这一天的真正意义。但我希望,不仅仅是希望,我甚至愿凭我一己微薄之力,让它变得更美好。这样认真的经营,这样质朴的思想,这样的文化氛围,是很多人想而不能,得而不珍的。但后山书店自由之丘却是那个做得到且珍惜的。

DAY 11 tips:
1、我从来不去想旅行的意义,对于当下来说,不过是你度过的一天,但若干年以后,也许你才知道那些经历,那些人,那些事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坚持是一种品德,也是一种运气,想坚持一种理念更是一种坚韧。
2、很多商场和商家,因为人流量大的原因,会把冷气开的很低,所以如果久坐或者逗留时间久的话,记得带件外套。

DAY 12

行程:青旅——MM by Hair code 芭曲发型(柏威年店)——LUZERN琉璃森林餐厅——东港商务区——拐角鸡肉小串——及旁边的焖子摊儿——神炭

DAY11前一天的夜里,青旅非常吵,有一帮人回来的特别晚,大概快一点左右,在楼道里走来走去,声音很大,穿拖鞋的下楼叭叭叭的特别响还在楼道里互相喊叫,吵得我脑仁疼。DAY 12前一天的夜里更过分,不知道是哪屋的3个女生,夜里在屋里喝酒划拳,特别吵,本以为青旅的工作人员会制止,没想到等了半天也没有,一时有找不到前台电话,又不想换衣服出门去找前台,搜到了公众号,给公众号留了言也未果。折腾到2点多,这帮人才消停,第二天十点来中我才起,起来就发现停水了,去找前台,问问停水的事情,顺便问问昨天夜里怎么回事,为什么没有人出来制止,墙上贴的公告写如果有人投诉,那么造成喧哗的人可以被酒店直接轰出去。结果前台大爷说,昨天他没值班,他不知道。哎呦我去,你们都不交接的么,你们都住在这里你们都听不见么?再问停水,他说他们这片都停了是市政要求的什么什么维修。我这暴脾气的,停水可以,你怎么不提前通知一下呢,你能每天十点钟 给每一个入住的人发群发,你为什么停水不能发个群发呢,好让我们在停水之情完成洗漱啊,你家停水居委会还提前在楼门口帖公告呢,何况还是青旅。我懒得跟他们废话了,回去就定了其他酒店,住不下去了。这是我对这家青旅唯一不满的两件事。也许是个案,仅供参考。反正我不喜欢那大爷那态度。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一副这事儿跟我没关系,你别找我麻烦的样子。一副不关我事,我不想揽事上身的样子。

停水停到1点还没来,果断不等了,饿死了,出去柏威年找了理发店,洗头做造型,折后58元,造型师傅叫JASON,我个人感觉很好,能够很迅速的了解一个人的头型发质,如何做出扬长避短的发型,到位!

顶着我的紫光发型去拔草——LUZERN 琉璃森林餐厅。
点了一杯餐前酒,一杯无酒精的mojito,一份奶油蘑菇意面,一份鸡肉牛油果沙拉,酒剩了一半,因为我就想尝尝而已,mojito很好喝,味道比望景咖啡浓多了,奶油蘑菇意面超好吃,尤其是还配了一颗溏心的鸡蛋黄,跟面一起搅匀了吃,味道浓郁厚重,特别美味。培根的味道也非常地道。美中不足就是,只有我一个人享用,又剩下了一堆,太浪费了。

待了一下午,吃饭、拍照,更贴,晃到5点钟停工,打车去东港,看日落去!

下方即将上传大量日落美图,请注意流量。

自拍的时候,把手机放在包上,直接对着手机喊茄子,他就自拍了。型号是华为P9,模式需要调整到声控自拍。很好用,就是有一点,一定要大声,不然它听不到。

坐在那儿的那一刻,写下了这些话:
此时的大海像一匹丝绸,
缓缓的波动,
波纹细看是错综的,
从四面八方而来,
又像是朝四面八方而去,
海风丝毫对它的舞动不起作用,
有个人跟我说过这样的话:
大海不能带走我的哀愁,
但确实可以带走时间……
我在这儿等着,
等着太阳渐渐的不再耀眼,
等着空气不再燥热,
等着晚间的喧嚣。
太阳是安静的,
不会对我抱怨,
不会对我不满,
不会对我矫情,
无论我做什么,
它都将落下,
它明天依然升起。
这种离开,
总会让你觉得它格外的美,
因为它的咫尺天涯……

我坐在地上歇着等日落,这两位大神出现了,我就拍下了,感谢路人甲乙成全了我的大作。

晚上去了著名的拐角鸡肉小串!!!位置大众点评有,可以根据店名很轻松找到。别问我怎么知道,去一个地方之前,当然要有计划有针对性的结交当地的小伙伴啦,比如豆瓣啦,比如蚂蜂窝啦,比如游记帖子啦,比如老同学老同事,比如每天打车就跟司机胡侃交谈,总之,出去玩,就算你平时再不喜欢讲话,也要变成一个健谈的人,比如我,可以跟任意一家店铺店员聊半天,前提是他长了一张想聊天的脸,另外还有一个绝杀就是,打车坐副驾!!!系安全带!!!

小串儿真的不大,两口一串,特别少,所以也不贵,要的牛肉和鸡肉,油炸的所以很快就吃不下了,但是并没有吃饱,隔壁家卖焖子,所以又买了一份焖子!遗憾的是这家店铺居然连名字都不给自己起一个(当然也可能是天黑我又眼瞎没看到),本来想给他家创建一个大众点评的,结果真的没得发,完全没有名字哇!所以起名字很重要,有木有!感觉他家的焖子比孟哥好吃,但是酱料没有孟哥家的浓。因为他家焖子有焦的部分,很好吃!

因为没有名字,所以给老板一个素颜照!请认准这张脸哦~刷脸去!不过老板不是大连银!

晚上不正经吃饭,就很容易饿,再加上这几天青旅晚上都特别闹腾,老有没素质的小年轻喝酒划拳大声说话,所以不想太早回去,晚上乱逛又去吃了夜宵!附近有家叫神炭,推荐指数4颗星,推荐菜品:烤鸡爪、时令海鲜(吃便宜的!我去那天海胆50一只,之前在丰明吃18一只,大家知道差距了吧,所以吃便宜的!味道都不差)
一家烧烤店,名字就霸气!

烤串一般,蚬子太便宜了,一盘才18,还挺新鲜,洗的也特别干净完全没有沙子,后来要了一串鸡爪子,一串仨,吃了俩,太好吃了,一沾手就忘记照相了,唉,对不起流口水的大家,所以一定点鸡爪子,真好吃!刷的酱很好吃。

DAY 12 tips:
1、住的地方如果不安静真的很受罪,尤其对我这种睡眠不好的人来说,一般要么投诉,要么换地儿,真的不要忍,我忍了两天,但是这种事情不是忍就可以解决的,很多人素质的低下,我们无法选择,所以我即选择了投诉也选择了换地儿。
2、看一个店铺是不是火,就看过了饭点儿是不是还有人吃饭!这个屡试不爽!

DAY 13

行程:青旅——恒隆广场——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渔人码头店)——蓝海时光——青旅——锦江之星(西山街交通大学店)

我又去了传说中大连第二高大上的商场,李嘉诚先生集团旗下的恒隆广场,确实高大上,貌似刚开业,超级大,超级空,刚开始看一楼的时候觉得很高大上,再往上走又觉得接地气,很矛盾的地方。转了半天,不知道吃什么好,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保险一点儿的日本拉面。港真,我一点儿也不看好这个MALL,我最不喜欢的就是这种,事情没有做完,就展现给大家。急于求成,万事不牢......

这家店挺逗的!三人份的沙拉,一人份的海藻,一人份的拉面。我都没吃完。不好吃!名字叫山本制面,不推荐,而且就两个店员,超级忙。但是很便宜。面30,沙拉18,海藻7块,可乐5块,我其实是记不住的,但是特意拍了小票,哈哈。仅供大家参考。面是他家招牌面。

下午准备再去猫空一趟,所以吃完直接易道叫车去渔人码头,因为之前贪小便宜易道充了300,所以账户里的余额真的很让人鸡肋,但是毕竟余额600呢,所以还是得用,结果司机说不认识渔人码头,说导航,结果他就走错路,直接奔了高新园区,走了不能掉头的跨海大桥,唉,一去一回,多了30来公里,据说跨海大桥的全长是17公里吧,我真是无语了!!!

那天的雾很大,海上几乎不可见。跟我心情一样一样的!!!
等我到了猫空,心情直接降到冰点以下!大概零下18度吧!
猫的天空之城(老虎滩店)不!推!荐!
前文说到,之前去他家在装修,写24号开业,所以我26号去的。失望之极,无以言表。

点了一杯奶茶,热的。上的是一杯常温的!而她家的空调大概有18度吧,我大众点评吐槽完之后,他家给我的回复是说,为了哄苍蝇,所以空调开得低,我很难接受这个说辞,哄苍蝇用敌敌畏,用灭虫药,消除屋内招苍蝇的各种垃圾才是正理吧!!!

明信片15元一张,买了20几张,一分优惠没有,一件小礼物没有,立体的明信片,每一个我都要打开包装一个一个盖章,根据不同星座找印章。我在那里盖章,店员就在我旁边扫灰,还嫌我碍事儿,几度想让我给他腾地儿,早干嘛去了你们,开店之前老板没要求你们把店铺打扫干净再开店迎接客人吗?!我真很无语,明明就没装修好,为什么要开店!!!!你见过几个店铺在同一个空间里一边装修,刷漆,一边营业的!!!!

图中黑店全是苍蝇,环境情况,自行脑补吧!全国最差猫空,不为过吧!

猫空实在没法呆,买完明信片只好躲去隔壁的隔壁蓝海时光去写。这环境简直就是天壤之别!重要的是,员工态度!猫空的人根本就不爱自己的店铺,不爱自己的品牌,不担心自己的这些行为给自己品牌带来的后果!这才是最要命的,环境的恶劣也许是暂时的,但是店员漫不经心的态度才是最可怕的。

蓝海时光,推荐指数4个星,推荐菜品,奶油蘑菇意面。
点了一份试管咖啡,好玩不好喝,从下午待到晚上八点多,所以晚餐点了意面,众所周知意面有很多种,每种不同的意面配不同的酱料,才能将一份意面的味道发挥到极致,这家的意面采用的是图中这种扁扁的空心的,很容易挂住酱汁,口感更浓郁!赞!

店家的卫生间很可爱,尤其是放卫生纸的这只兔子,看上去特别萌,忽略了是否干净的问题。哈哈哈

这么多期待明信片的小伙伴,如果不是环境太差,我也许有心挑更多。早知道这家这么差,还不如之前走错路的时候,干脆扎到高新园区那家分店呢,就为了贪图这边渔人码头的美景,想着在院子里写很舒服,结果一场空。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挑剔了,还是忍耐达到了极限,九点多回到青旅,完全受不了那里了,再加上晚上有意大利的球,果断提前一天退房,定了锦江之星,受不了住在这家青旅某些没素质的人了。觉得和她们住在一起,降低了我的素质,我投诉,我忍,解决不了问题,我走,就解决问题了。

联合庭院青旅,推荐指数3颗星,硬件条件好,环境好,但是住的人良莠不齐,做好接收低素质人群的准备!他们会在卫生间抽烟!在公共走廊及室内大声喧哗!在夜里2、3点钟回房间还不知道放轻动作!同住在一个屋子里会无视你!会在房间里喝酒划拳!会满楼道互相吆喝!如果你觉得我太矫情了,住青旅就应该承受这些,那我无话可说,我们价值观不同,我认为低素质不是我们必须承受的!

DAY 13 tips:
1、大众点评上不仅有吃的,也能订酒店,而且比很多其他平台便宜!我是比价之后才发现的。
2、素质低的人需要管教,而不是容忍!

DAY 14

行程:锦江之星(西山街交通大学店)——玉山羊汤馆——英华街邮局——15库
终于写困了,碎觉~改日再更,明天下午就在高铁上了,早上起来还想出去采购一番,所以剩下两天,会回北京再更吧吧吧~~

玉山羊汤馆是大连当地小伙伴推荐给我的,地处甘井子区,看着特别不起眼的苍蝇小店。但是炸羊排真好吃!!羊汤料也十足!

他家椅子是羊犄角形状的,特别有爱!就是店铺老点儿,看上去比较破旧但不脏。没有空调只有风扇,浓浓的怀旧感。

吃完我就去寄明信片,另外还打包了一些东西寄回北京给自己,这样可以为箱子节省出来一部分空间,带些东西回去神马的。这也是我每次旅行管用的伎俩。以前特别爱带大箱子出门,但是坐车神马的特别不方便,我个子小,箱子大,真装满了,我完全搞不定,后来就只带19寸箱子,多余的东西打包临行前寄回北京

然后又去了15库,心心念的回声书店啊!一直没去啊!上次错过了呀,结果!哎呀妈!素不素因为偶长的丑,你就无视我!一头扎进店里,木人离我,我只好自己走到吧台那菜单,顺便看看外面有没有位子,等我回来还是不理我,我问可不可以做外面,男服务员说,可以啊,您还没有点单?我说对啊,我后半句是,你刚才一直无视我的眼神交流啊,我怎么点?然后没有然后了,因为这时候我后面来了一对貌似情侣的人,他直接穿过我,特别殷勤的问人家要不要做外面!纳尼!沃特!法克!就这样被无视,高傲的天平座怎么能忍受这样的侮辱!我把菜单放回原处,直接走回去书架,老子不在你这儿久留了!书架的书真的不多,真的不多,你们去了就知道了。而且书籍比较小众,我没有看到合适的书,但是看到有卖CD,刚好朋友最近在迷小众歌手,我觉得他家应该会有,所以问了外面收银的女生,人家就很好,很耐心的给我做推荐。然后70买了一张浪,准备送朋友。遗憾的是没有包装纸,她准备的包装纸太大众了,其实这么小众的店铺准备牛皮纸,油纸,或者星爸爸那种类似硫酸纸的纸张做包装就很好了。简单小众质朴。买完我就走了,又是一次不好的体验。可能那天人家心情不好吧!当然也可能单纯的因为我丑!内心受到一千万点桑害!

本不打算去鹿角的,因为我去过了,出来玩,不想去重复的店铺,所以先去的电车时光,哎呦我去,里面有打牌的,没有咖啡的香气只有油炸的烟熏,我还以为去的是炸鸡店!!!带了两分钟,坐不住了,实在不能在这个环境下面更贴,对不起我的脑残粉们!果断离开,转了一圈还是回到了鹿角。她家有个超级高的服务员小妹,而且超级健谈。

听说晚上7点半有歌手,本来是打算留到那个时候的,但是那天不知道怎么了,更晚帖子,怎么也坐不住了,早早就回了酒店。

以为丑被无视,所以晚上好好捯饬了一下,梳了一个森系的头发,去吃日料,修补我床上的心灵。

一开始想去杉木的,但是看到很多差评写的头头是道,我就止步了,路过了很多次,看装修挺是那么回事,但是有一次,就一次,他家店员从门内出来,打开店铺大门,动作偷着轻浮,就像在玩儿一样的状态,我不知道这样描述是否准确,换一种说法,面部表情及动作都相当的彪!再看完差评,尤其是看到差评之后还有店里的人恶语相对,天惹噜,再见吧!果断放弃,选的这家。九福日式料理(新世界店)推荐指数5颗星,推荐菜品:烤牛舌。

先写到这儿,明天还有一天的活动,虽然已经抵达老巢,但更帖的路道阻且长,慢慢来!

继续......
这家日料是我吃过的这几家里对服务和饮食都最满意的一家,并没有贵的离谱,也没有很便宜,价格适中,可以接受,服务很好,很专业,专人领位,专人点餐,但是感觉少了一些亲和度,如果能面带笑容就好了。烤牛舌我很喜欢,还专门有一个小炉子,用炭温着,让我想到了,如果冬天来喝酒,应该也是有温着酒的器具吧,那真是美哉!因为一个人所以直接被安排在了吧台,所以没有机会见识一下包厢的样子,很遗憾,希望下次有多一些人的时候可以领略一下。BTW,这家是进门要拖鞋的,所以臭脚的宝宝请注意了,吼吼吼,还好我不臭,哈哈哈~~

吃完饭,因为离新世界很近,所以我就想说看看这附近有没有大超市,因为按北京的习惯,大型商场底下都有大型超市,家乐福,乐购,神马的,但是新世界貌似是没有的,只有一个什么卖韩国进口食品的小超市,我买了一袋糖,结果回来才发现,10月份到期,真晕!!!超市叫峻帆,货品既不是特价,也没有其他标签说明即将过期,唉,是我眼瞎!赖我!

从新世界出来,盘算着明天下午就走了,所以只有明天上午的时间可以出门采购,打算去大商新玛特买东西,买完了回来收拾行李,正好有个85°C,扎进去买了个蛋糕,结账的时候有个小糖,超级萌的怪兽公司玩偶,萨利文和麦克,特别想买,忍住了,想想箱子里本来就余量不多,这小东西看着不大,太占地儿。

DAY 14 tips:
1、临近回程的时候心里就要盘算打算买什么,如何利用行李箱等等这些事情了,国内旅行其实都还好,没什么特别的东西带回去,基本上网上都能买到,无非就是给亲戚朋友同事带些,如果是国外旅行,有些代购的东西,更要做好提前打算,以免回程是遇到不必要的麻烦。
2、出行我其实从来不做预算的,尤其是国内,去台湾的时候,我带了一张1w多的信用卡,和一张5w的储蓄卡,这次去大连,我就带了两张信用卡,和一张2w的储蓄卡,还有1500的现金,剩下的全部是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很少花现金,国内各种APP都可以直接绑定银行卡及微信支付宝,很方便,出门没必要带很多现金,我这1500块现金,花到这一天,还有300多。
3、现金要放在不同的地方,以防万一,至于什么地方我就不赘述了,介绍几个地方给大家:硬壳旅行箱的夹层;化妆包的夹层;随身携带的小本子;钱包的拉锁层;脏衣服收纳包;单独准备的洗漱袋;封口袋里等等,总之,可以保持干燥不弄湿,不弄脏的地方就是最好的了。异地取现是有手续费的,所以尽量刷卡而不花费现金。

DAY 15

晚上五点多的高铁,即将回京!
这半个月来,真的很喜欢大连,凉快舒服的天气,热情好客的大连人。怎么会有不想留下的想法?!
但1方面因为7月1号北京有个喜欢的活动想去参加,一方面是工作上的原因,悻悻然的要离去。

前一天晚上,因为又是临出发前的夜晚,所以按照惯例,我又失眠了,折腾到3点多才睡着。本来计划的是9点钟出发去新玛特超市买东西,12点前可以回来收拾完退房,寄存行李之后找地方吃饭,吃完饭三点来钟坐地铁去北站,结果计划只能实施plan B,打个电话给总计,延房,我多睡一会,10点钟起来的,然后风一般的洗漱收拾,外加吃了一个昨天买的蛋糕。直奔新玛特。

无意中发现这里的一个品牌叫棒棰岛,应该是大连品牌,就跟北京龙门宽牌一样,支持一下!地区产业!

超市买买买之后就去了百年车,最后一顿在大连吃的饭,竟然不是日料也不是大连菜!哈哈哈,去姐夫的小菜了,百年城店。

看价钱就知道了,不贵,量不大,适合人少的吃,当然我依然没有吃完,真浪费,我检讨,但是饭还是要吃的,尤其旅行,更要吃北京么有的,对不对。

这一天过得忙碌,忙碌,忙碌,各种赶,各种算时间,各种遗憾。终于在最后一天的时间里,用易道叫车,选择最高价位,选到了一个很健谈的师傅。聊了一路,大连人是真的很善良!!!

火车要开近五个小时才能抵达,我带了一本书《long goodbye》/漫长的告别。来的时候带的是《我从前死去的家》。旅行中我喜欢看这种推理类的书籍,因为时间很长,恰好可以看完。东野圭吾这本比较薄,200来页,基本三个小时可以看完,漫长的告别略微厚一些,而且作者是美国人,第一次看这个人的作品,看的比较慢,所以回程只看完了300多页,全书400多页。后面我会推荐一些书单给大家,是之前我旅行中看过的书。

五一开始,用华为P9,这张是使用的流光拍摄的,天还没黑,外面是树,可能是我还没玩转,所以感觉不是很明显。也许拍烟火不错。
或者固定好机位,用5到10分钟来拍,比如在高楼俯拍公路上的车流之类的。当然如果能去拍流星或者北极光神马的,也许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吧。哈哈哈。

我总是会在等着上厕所的时候思考很多事情,可能我奇特的大脑神经和我的膀胱括约肌有某种奇特的连接吧。
我在想,要多少年以后我才会再回到大连?每一次的下一次,都是多久后才实现的?上一次我来大连是两年前,只去了两天,有急事,马上就返回北京,当时一直说再回去再回去,结果就时至今日了,我们每一次说下一次,其实我们根本不知道有没有下一次,就像自由之丘后山书店家的菜单封面上写的那句话一样。很多东西,时不往昔。幸福就是有人给你剥虾,就是有人给你打开瓶盖,就是有人去做你能做但可能会让你受伤的一切事情,就是知道你的本真,却从不会用你的坦诚来伤害你,如果没这个人,不要紧,自己剥虾,自己拧开瓶盖,自己去做一切事情,这不可耻,不悲哀,这也不代表你就不幸福,这只是生活的另一种状态,只有这样你才能珍惜有那个人的幸福,不是么?

不要因为一个人,就放弃去看看世界,看看未知的自己的可能性,不要放弃任何,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男人做不了,但男人做不了的事情,女人差不多都能做,所以你看,我们多么强大!!!好吧,我又在熬鸡汤了。因为想起了自己写过的一段话,发表在一个公众号上,欢迎大家关注公众号“留步留步”,是我和朋友做的,9月份商标下来以后会正式运作,卖文艺女青年最喜欢的围巾和一些搭配小物,也欢迎各种手作界的达人们,像我们提供货源,我们也有一个淘宝店铺,https://liubuliubu.taobao.com/ 。

《致我最亲爱的》
人生沒有什麽是說的準的,
比如下壹秒妳會眨眼,
我會打開手機,
他會放下筆,
尼泊爾會地震,
福州飛機會沖出跑道。

留步,
遇到美麗的風景的時候,
所謂的以後再來,
其實永遠不會再來;

留步,
遇到美味的食物的時候,
所謂的以後再吃,
其實未必還會想吃;

留步,
遇到美好的人的時候,
所謂的還有更好,
其實不壹定適合妳。

『留步』之所以叫留步也就是如此這些,
最美好的不壹定是回憶和未來,
也許是當下......

附:旅行的书单

14、毒舌来了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24 11:56

引用 甜美公主殿 发表于 2016-06-24 11:56:05 的回复:

回复甜美公主殿:嗯嗯,一定一定,正在慢慢整理更新中~~多多支持啦~

2016-06-24 12:03

85老阿姨慢更,87老阿姨慢追看得我心痒痒呢,要不要下个周末也一个人去一趟啊啊啊啊啊啊

2016-06-25 12:51

引用 翟小怂 发表于 2016-06-25 12:51:31 的回复:

回复翟小怂:哈哈哈~~你是小阿姨,哈哈哈,大连虽然艳阳高照的时候也很热,但是海风一吹,真心透心儿凉,这几天我下午出门都是带着外套的。

2016-06-25 22:4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27 09:54

引用 meiding 发表于 2016-06-27 09:54:45 的回复:

回复meiding:我也是流水账一般,哈哈哈~~互相学习~~

2016-06-27 18:39

引用 wentworthm 的图片:

大姐里头不穿衣服啊,什么套路啊

2016-06-28 16:00

你拍食物到时候对他们有木有起码的尊重不要抖不要抖不要抖

2016-06-28 16:02

引用 翟小怂 发表于 2016-06-28 16:02:05 的回复:

回复翟小怂:12块,太鸡冻了,太鸡冻了!哈哈哈

引用 wentworthm 的图片:

表个白,我喜欢用钢笔用牛皮纸会画画的菇凉

引用 翟小怂 发表于 2016-06-28 16:00:45 的回复:

大姐里头不穿衣服啊,什么套路啊

回复翟小怂:霸气外露!!!哈哈哈

2016-06-28 16:04

引用 翟小怂 发表于 2016-06-28 16:04:20 的回复:

表个白,我喜欢用钢笔用牛皮纸会画画的菇凉

回复翟小怂:么么哒,这是我处女座!嘿嘿嘿

2016-06-28 16:04

矮油,你不出去逛为什么要秒回啊,人家还没回复完呢,弄的我好害羞

2016-06-28 16:08

引用 翟小怂 发表于 2016-06-28 16:08:23 的回复:

回复翟小怂:15库更贴呢,我大天平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回复,啦啦啦

2016-06-28 16:11

引用 wentworthm 的文字:

我有一个不成熟的小习惯

弱弱问一句,是不是也看奇葩说(捂脸)

2016-06-28 16:16

艾玛终于追上了更的进度,处女座超强纠错一下,开头有个提到公交车的地方写成了公家车,DAY 4 三点来钟写成了中,吼哈哈哈,你改完我接着追~~~~再次表白一下哈哈

2016-06-28 16:34

引用 翟小怂 发表于 2016-06-28 16:16:37 的回复:

弱弱问一句,是不是也看奇葩说(捂脸)

回复翟小怂:必须看 哈哈哈~~

2016-06-28 18:26

引用 翟小怂 发表于 2016-06-28 16:34:50 的回复:

回复翟小怂:艾玛~感谢让天平座变得更好地处女座,我上升是处女座唉,我懂你哦~~不改你会失眠吧,哈哈哈

2016-06-28 18:27

引用 wentworthm 发表于 2016-06-28 18:27:20 的回复:

回复wentworthm:不仅会失眠,会屎

2016-06-28 20:22

引用 翟小怂 发表于 2016-06-28 20:22:33 的回复:

不仅会失眠,会屎

回复翟小怂:哈哈哈~~

2016-06-29 10:51

脑残粉已追完今日的,打卡,biu

2016-06-29 15:49

引用 翟小怂 发表于 2016-06-29 15:49:34 的回复:

回复翟小怂:么么哒,由于在大连吃的肆无忌惮,所以真的要胖的滚回北京了,明天走,今天又照例失眠来更贴~~我居然有脑残粉了~~~爱你~

2016-06-30 01:53

上午单位停电了,电脑打不开,手机充不了电,百爪挠心的看不到更新啊~下午终于有电了,第一件事看更新,呼哈哈哈,结果后来才知道其实上午只是停了几分钟的电而已,是我们办公室自己没有去合闸,全屋都傻真是硬伤~~~一想到你就要回来,好不容追到的好剧要大结局了,心里淡淡忧伤啊~~另外我想问焖子这玩意儿真的有那么好吃么,为什么我上次吃一点也爱不起来啊啊啊啊啊啊~~最后的最后我得暴露一些处女座属性,DAY12 tips素质低下不是底下

2016-06-30 15:58

引用 翟小怂 发表于 2016-06-30 15:58:45 的回复:

回复翟小怂:你素不素对麻酱和蒜的味道无感?我基本上属于只要是麻酱的都爱吃!焖子吃了两家,第二家真的有好吃,后来我问大连人,证实了,焖子要有那个像锅巴的东西才会好吃起来。你下次去可以试试!
错别字已改~么么哒~完美完美~

2016-07-01 00:37

回复翟小怂:我森森的感觉有必要再开一个北京帖,假装来北京也旅旅游,哈哈哈

2016-07-01 00:37

好羡慕有这么长的假期,我也偷溜出来看大海了,不过近了许多,利用周末来趟南戴河,等回北京,我要再重头认真读几遍,然后计划一下我今年的大连之行

2016-07-02 05:38

引用 翟小怂 发表于 2016-07-02 05:38:50 的回复:

回复翟小怂:听说大连人吧,7月底才进入夏天,才会下海,我觉得你可以考虑这个时间段去,下不下睡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要有泳衣皂片!!!!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