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请让我在新西兰做一只肥腾腾的羊羔吧!(北岛奥克兰及周边+南岛30天)

ShakeitB (广州) LV.10

时间:2016年1月28-2月28号
方式:探亲+旅游
费用:50000/2人
活动范围:奥克兰AKL(half moon bay, one tree hill, sky tower,maraetai beach,  muriwai beach, piha beach, blue spring, rotorua, )Napier小岛(邮轮来回),南岛(基督城christchurch, 但尼丁dunedin,皇后镇queen town,)

写在开头

关于首记:上次的新疆自驾游记让我在这一年间陆续收到很多可爱的私信,有的蜂友说follow了我们的路线,有的蜂友真的去找了我推荐的新疆干弟弟们......总之,让我感觉到通过一篇游记我的旅行一直在延续~这篇游记一直拖了足足一个季度,千呼万唤终于出来了。
                科普小纽:就是那个在世界地图上用笔尖儿指着的地方,在地理课上,它永远是讲到大洋洲讲完澳大利亚再顺便一提的小国家,以至于很多人一直认为新西兰就是澳大利亚的一个城市(实际上从新西兰首都惠林顿飞到澳大利亚首都悉尼要将近四小时,新西兰澳大利亚中间隔着一个Tasman塔斯曼海),下面我们先来一个简短的课前预习,熟悉的同学请翻页。
               新西兰又叫纽西兰,主要分为南岛和北岛两大部分,中间隔个cook库克海峡,首都惠灵顿,最大城奥克兰。国土面积268,680平方公里,人口约470万,人均面积...反正地广人稀!位于南半球,季节跟我们倒着来,土著毛利人,标志物银蕨和奇异鸟,嗯......就这么简短,直接看图来看看新西兰有多美~~
            PS:这次出行探亲,所以大部分时间我们住在家里,但由于私人原因我们改票费用很高,所以上面的出行费用真的仅供参考。这次出行主要靠移民多年的姐姐和叔叔开车,所以攻略比较少,每张图上都有标记地名,如果感兴趣的话Google map去吧~~

出行准备

·关于签证:1.我们签的旅游签证INZ1188,两年内多次有效
                    2.广州土著可以直接带上资料去时代广场递交就可以了(注意上班时间8:00-15:00)
                    3.记得表格全部用英文填写!
                    4.如果资料出现问题北京领事馆会电话联系并让你马上e-mail补充资料过去,不用面签,不用面签,不用面签!!!其实真的很方便
·关于时差:NZ是世界上第一个迎接日出的国家,跟国内比冬令时+4h,夏令时+5h(九月至四月)
·关于电话卡:我们的是Vodafone和spark,19纽币够用一个月,感觉流量比国内耐用太多,当然我们经常在家有WiFi仅供参考,去到南岛也通用
·关于纽币:汇率大概在4.5左右,浮动相对较大,有计划去旅游的可以多关注汇率提前兑换,而且纽币一般需要填表申请不能现场换

Auckland奥克兰

我们家在东部,先po几张街景图,感受一下新西兰的蓝天白云~~~

下面是city的部分,其实city真的不大,连我这种终极路痴去了几次都知道了大概方向,其实Sky Tower,Queen wharf,Queen Street和Albert Park都在奥大附近嘛对吧,别以为我不知道~

Sky Tower天空塔 推荐指数:
观景台门票:$28/人 学生证有优惠
就像去台湾会去101,去北京会去天安门那样,就像广州人没上过广州塔一样,其实还是值得一去的,夜景应该会更美,有那种day&night(?)的票可以多次出入
可以玩Sky Walk和Sky Jump 还有赌场,满足各种需求

Queen Wharf皇后码头

Winter Garden冬季花园  推荐指数:
小小的花园里有各种你见过没见过的花种,是个拍照的好地方,也是爱花妈妈的强推,然而我并没有背相机去,因此被念叨了一整天

One Tree Hill一树山 推荐指数:

Clevdon :一个吃Oysters的地方

一个一直不知道叫什么但风景很好的高尔夫球场

Albert Park阿尔伯特公园 推荐指数:
在奥大附近,因为最近出的华人留学生事件,相信大家也不陌生,白天去还是个很漂亮的公园啦,别介,毕竟新西兰已经比国内安全很多了

Western Springs鸭仔湖 推荐指数
只要你手上带着一袋方包,你就是这里的queen!将会有一大堆各种品种肤色的fans追着你跑完整个公园,直到你展示出空的面包袋他们会立马停止转身走人头也不回,讨吃的样子气势汹汹像讨债一样,扣掉一颗星!哈哈哈哈

[敲黑板]重点来了——碧海蓝天美到舍不得P

如果你喜欢海,喜欢在海边冲浪、钓鱼,或者只是听听海浪、晒晒太阳,生活在新西兰真的太幸福了。
周末,穿上人字拖沙滩裤或连衣裙,到海边发发呆溜溜狗,或者带上帐篷野餐,看看书报...
烦恼,丢进海里。

温馨提示:真的很晒,回来半年再写这篇游记的我都还没白回来,所以说出来混,还是要还的!

因为本人蓝色爱好者,所以这part照片特别多,前方高能预警,如果美到了你麻烦帮我按一下顶让更多人看到吧~去片!

Maraetai Beach 推荐指数爆灯
来到这里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放松和宁静 我最喜欢的地方

这张真的是完全彻底的原图!真的舍不得P怕丢了原图的色彩你能理解!?我很少一个地方po那么多图,排名还真有分先后,就喜欢得这么明显哈哈,如果一定要挑点儿刺的话我只能说沙太扎脚害我一开始不敢脱鞋

Muriwai Beach穆里怀  推荐指数:
华人叫它鸟岛或者黑沙滩,为什么呢请看图,因为游客多,而且有旅行团组队去,所以扣掉一颗星!

Piha Beach 推荐指数
冲浪最佳,在这里踩踩水玩玩沙就好像回到童年,适合一群年轻人一起住上几天,白天冲浪晚上BBQ,完美~

Bucklands Beach 推荐指数
帆船俱乐部,游泳的人也很多

Half Moon Bay 推荐指数
这边汇集了各种好吃的

Goat Island山羊岛 推荐指数
浪很大,跟Piha一样是冲浪爱好者的宝地,人稍多,景很美,沙很扎脚,扣掉一颗星哈哈

Cockle Bay 推荐指数
人很少,适合安静地晒晒太阳看看书

Napier——一顿在邮轮上的年夜饭

这趟旅程恰逢春节,一家人在邮轮上过的,有时风大浪大,真的很晕无法行动,大家都说邮轮没信号很无聊,我倒觉得因为没有信号一家人在一起终于不用做低头族,大家一起唠唠,游泳,做gym,值得珍惜。P&O的设备该有的都有,服务一般,不评价,倒是Napier这个小岛我个人觉得蛮有意思

终于上岸,脚踏实地的感觉真好~
Napier这个小岛在Hawke's Bay霍克斯湾,人口也就几万人,虽然地方不大,但是应有尽有,Countdowm,Pakn'save跟akl的物价也是一样的,旅游小岛并没有什么工作机会也容纳不了多少人,但是宜居,清净,我喜欢~
上岸后走几分钟就会看到这六栋长得一模一样的房子,应该是当地的一个地标吧,据说是六姐妹的房子,现在在各自开着不同的店。沿Marine Parade海滨大道走一路上停着很多老爷车,走到看到Pania Of The Reef帕尼亚像,对面就是一个大花园,可惜下着小雨没多拍照。可能是新西兰气候适宜,土壤也肥沃,总之到哪都能看到花园,家里的多肉简直像野草一样疯长,奶奶说几乎不用打理,很好养活,(那为什么我在广州种的多肉最后都只剩下仙人掌..)

Rotorua——大自然的调色板

从Auckland自驾到Rotorua,我们途中还去了Blue Spring,有新西兰小九寨之称,个人很喜欢的地方,推荐指数爆灯
从AKL到Blue Spring有两条路线。我们走的是2号路接27号,导航到Leslie Rd然后步行,接下来又一不小心美到你的话,真是不好意思了,还没按赞的还不赶快!Blue Spring又是一个美到不需要滤镜的地方~

Rotorua罗托鲁瓦相信大家不陌生了,爸2的收官之站就是这儿

WAI·O·TAPU地热公园,毛利语对我们都比较拗口难记,是世界二十大奇观之一,地貌由火山运动形成,整个公园有三条路线红黄橙,跟着地图上标记走,最远的红线大概也就两小时能走完了,一路沿途满满的硫磺味儿,喷泉在每天早上10点左右,最美的最大的池子好像是5号,下面的图大家应该也不陌生,因为几个月后刘诗诗和吴奇隆的婚纱照就是在这里拍的,为什么在那之前就取了一模一样的景,因为来过的人可能都知道绕池一周,最美的角度就是这里,冒着臭鸡蛋味儿屏住呼吸按下快门!因为太臭被我强行扣了一颗星,我妈看到这肯定又要说我不懂欣赏了

来Rotorua的亲故一般都会来泡纯天然地热温泉的,但是我们那天实在太热了,大家不妨试试,回头告诉我效果下次我也要去~

南岛——文艺与刺激并存

来南岛的几天我们结识了很多新朋友,我知道你们一定会看到这里来的哈哈~旅行的意义大概就是,眼前的景色,路途的未知,偶遇的朋友,心中的记挂

Dunedin但尼丁:由于历史原因,这里保留了浓郁的苏格兰风情,非常喜欢这座古老的城市,可惜呆的时间太短,来到基督城自驾,或者自驾皇后镇的亲故们不要错过啦!爆灯!

正值但尼丁一年一度的苏格兰风情比赛~风笛舞曲弹过,现场听风笛还是第一次,听得我们流连忘返,Dunedin幸运的小插曲~

Octagon八角广场,广场周围有很多教堂和古建筑,但角度很难抓,后来看了很多前辈拍的图,我要多学习!

Dunedin Botanic Garden但尼丁植物园:美到激发了我前20年没有过的爱花少女心

Baldwin st鲍德温大街,又叫陡坡:世界上最倾斜的街道,斜街全长为160米,垂直高度47米,每攀高3米多,路面就升高1米,冬天结霜所以居民只能靠步行,每天走个来回简直健身!

火车站也是当地的标志性建筑

Te Anau蒂阿瑙

Mirror Lake镜湖:来自老外的幽默

Queentown大名鼎鼎皇后镇:如果很有空不放到镇上吃吃Fergburger吧,虽然至少要等30min,但用料足,还是比较有诚意值得一试的
皇后镇其实蛮小的,到这了一定要尝试点极限运动,不然会很可惜

Skline山顶餐厅:景比餐好吃,建议晚上坐缆车上来的亲故先拍完再吃,天稍暗效果就逊色很多咯,比如我这小吃货

Lake Wakatipu瓦卡蒂普湖:美呆了,坐在古老的蒸汽船里,跟世界各国的人一起唱着世界各地的歌,吃新鲜的烤肉,看最美的湖景,虽然是经典的旅游项目,但我觉得有点意思~
跟去年的赛里木湖边儿来个呼应吧~

Arrowtown箭镇:来这里的时间很短,直奔Kawarau Bridge,我一心想着要在南岛完成Sky Dive的心愿可惜book不上了,想要玩跳伞和滑翔伞的亲故们在旅游旺季一定要提前预约,而且能不能如约玩上还要视乎当天天气状况,安全第一嘛~

Kawarau Bridge,世界蹦极发源地
2016年2月23日,记得纪念的日子~
因为我跳啦!
43米,21岁,人生就是要没有遗憾嘛~~

很多亲故看过小视频问我有什么感受,um..我只能说机会身体又允许的话,真的不要留下遗憾!!
同行的欧巴欧尼们跳了都叫我一定要跳,妈妈鼓励我年轻什么都尝试,Vincent阿加西像个爸一样领着我跑到桥上......
等我站在站台上,旁边一直的小哥们一边帮我绑绳子一直找话题分散我的注意力,我只记得我说了“It's safe ?" "Can i trust u ?"和”I’m scared!!"哈哈哈!
挪步的时候瞬间感受到什么叫作口干舌燥
自己迈出那一步自由落体的那几秒与世隔绝~这种体验值得回味~所以真的不要犹豫,不要留下遗憾!

此处进入了语无伦次状态...就一直有种词不达意的心累..

最后Lake Tekapo提卡波冰河湖区:三文鱼新鲜!好吃!一定要进去Church Of the Shepherd牧羊人教堂里面坐坐,教堂里不能拍照,没法儿告诉你那种安宁舒适,能但是那一幕已印在脑海,这里最美著名的其实是星空,下次再来一定不能错过,各位团友们~下次自驾来再带上我得不得~~最后用吃货母女结束这趟旅行吧

Ending

这一个月里,晨跑或傍晚散步的时候,我常常看到夫妇一起在院子里剪草、淋花,带着小bb在花园里游泳,父亲给孩子们搭滑梯,充泳池,周末朋友们一起在院子里BBQ的画面,我总在想这就是“一屋两人三餐四季”了吧。旁人也许只关心房子、花园有多大,只有最亲近的人,才能理解背后的辛酸寂寞和付出,愿一切安好,继续享受着这样宁静、与世无争的生活......

最后推荐念念不忘的朱古力奶!还有车厘子!
新西兰~下次再见!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24 11:26

哈哈,谢谢你~

2016-06-25 03:23

真美!

2016-06-25 21:4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6-27 10:53

引用 cjingzhuo 发表于 2016-06-27 10:53:58 的回复:

回复cjingzhuo:对的啊,换个心情,回去继续努力,为一下出行,哈哈

2016-06-27 15:0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25 21:44:5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有空来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