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台中或许你可以这么住——房子是租的,而生活不是

小蛮弟Mandy (广州) LV.11
2016-06-23 22:56 8323/21
  • 出发时间/2016-05-25
  • 人均费用/2000RMB

今天主要想跟大家分享一家还不错的酒店~
近几年来,文创类的旅馆红遍大江南北。从国内铂涛集团旗下的UI酒店、派酒店的诞生和走红就能看出来,现在的旅者早就不满足于酒店“落脚、睡眠”的单一功能,而对酒店提出更多的功能需求:娱乐、休闲、风格品质上乘。
台湾的旅途中,我们在台中入住了已经在台湾开了4-5家分店的承亿文旅,在台中,他的名字叫鸟日子。为什么叫鸟日子呢?台中的生活节奏相对于北部来说,会更悠闲、缓慢一些,珍珠奶茶的下午茶文化就是从台中传遍整个台湾岛的。所以承亿文旅希望入住的旅客都能享受到小鸟一样自由自在的日子。

站在旅馆门口抬头看,酒店的外观被一些竖立的钢条简约地围放着,看似随意却非常大气。好奇地询问店里的“问路人”(人超级nice,入住的客人有任何关于台中旅游、酒店使用的问题都可以向他咨询),为什么酒店没有奢华的装修,而是选择了这些钢筋条。原来是为了呼应“台中鸟日子”的店名,这里的钢筋将酒店围得像一个大“鸟笼”,也使它容易区别于周围其他的建筑,回“家”的人一眼便能认出。

门口的这只可爱的小怪兽叫梦兽“憨吉”,其实它是一个邮筒哦,还会吃大家的梦想呢哈哈哈哈!入住酒店的人都会得到一张慢递的明信片,写上自己的地址和梦想,一年后将会寄出~一年后的你,还记得今天的梦想吗?“憨吉”在台语的意思是番薯,代表着农作物,因为这是台湾南部起家的旅店哟。

这些停在旅馆外面的自行车,只要客人提供证件信息或者留下护照or通行证,就可以免费租用啦~在台湾,摩托车是一种非常非常常见的交通工具(也只有台湾人民高素质才hold得住摩托车,广州早就禁了),而骑自行车游玩,也算一种低碳环保又时尚的出行方式啦~附近的商圈就有一条专门为骑士而设的绿原道。其实鸟日子的地理位置特别好,正在台中的市中心,无论去逢甲夜市、小清新的商圈、火车站,接驳都非常方便。

一楼的餐厅有售港式点心,简单的下午茶点让人充分感受到台中日子区别于跑景点的悠闲自在。

这就是“鸟日子”的主角啦!在这只充满机械感的鸟身上,承载着很多承亿文旅自己出版的和台中各地的旅游资讯的旅行资料。像“问路人快报”,就是他们自己出品的、当地人认为最值得去的、最台湾地道特色的地方,而不是LP上告诉你的游客最多的地方。我随手翻了翻,资料的整理和展现的方式真的非常用心,忍不住所有资料都拿回去了一份!

惊喜的是,我们在这里发现了一个小型的展览!这个地方是承亿文旅在寸土寸金的台中市开辟出来的一片心灵栖息的地方,一般陈列一些有深度的展览品等,每三个月换一次。

这次展出的是木匠兄妹的作品,他们通过让传统的木头工厂生产出一些可爱的小玩具、小机器,让父辈的木头生意再回到光荣的时光。

木头飞机、小木马,仿佛听见了杰伦的歌,回到了小时候的时光~

旁边的这两只铜雕可是很可爱呐!艺术品并不是只能围在封锁线里,也能够亲近人、被人摸摸。作者希望通过铜雕,表达出一些他对社会现象的理解。感觉承亿文旅哪里都是文化、处处都有内涵!

刷卡进电梯上了6楼,非常喜欢这种透明、采光很好的设计~没错,这里就是客房的走廊~

酒店客房通道的设计,也很清新,线条的设计让整个视觉得到延展~

在六楼,这片空地是游戏室,需要向前台说明,就可以使用啦!晚上经过的时候看到两个妹子打得火热,啧啧啧~

而在七楼,这里就是健身房~这个地方就不需要向前台申请啦。谁说旅行就要断掉健身的好习惯,在鸟日子,回到酒店可以操起来啦!

旅馆一共有72间房间。这就是整个旅店最大的双人房间啦!也配套有浴缸,赤裸裸地放在房间里~~为情侣做这么贴心的设计,真的好吗~~queen size的双人床,怎么滚都不怕(嗯?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

还有这个,你以为这是一幅画,其实他藏着一盒盒的洗漱用品耶!牙刷、梳子、胡须刀、棉签~我发现,在承亿文旅,只要能用美妙的画解决的,就绝不赤裸裸地展现。

而这间是标准房,木有浴缸,房间大小也是最基本的配置。朋友或家人来旅行,都可以选择这类房。你猜猜衣柜在哪儿?就在那幅画后面哈哈~超简约超年轻的设计。

还有这一间,可是四人房哦!适合一家大小来玩~

这里是B1层,我们的早餐就在这里进行啦~可以同时容纳80人,早餐的种类也是蛮多的,中西式的早餐任君选择~

逛了一整天,拖着疲惫的身躯赶紧回到自己这次住的房间~这次很幸运,直接被升级了高级双人浴缸房~阳光洒进来,时间刚刚好。

房间虽不是几十平方的大房子,但胜在非常舒服、五脏俱全,该有的生活还是不能舍弃~

整齐的床单,一张非常贴心的卡片,让你有一种被尊重被呵护的感觉~

上面摆着承亿文旅自制的手绘地图和承亿文旅的简介,感兴趣的话随便拿,拿走不谢~

这就是房间阳台看出去的美景~台中的日落都好棒!

嘉义淡水花莲等地方,都有承亿文旅的旅店。文青的童鞋不妨来体验这里的服务和房间,如果你有更多样化的需求,相信这里都能满足你。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想要入住的话,基本上都要提前一周左右订房,节假日就更紧张啦!上booking订就ok咯~
好啦这次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哦~谢谢关注么么哒~

本篇游记共含2070个文字,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24 15:54

謝謝喜歡台中!!

2016-06-25 03:11

引用 crissy熊熊 发表于 2016-06-24 15:54:03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crissy熊熊:感谢亲爱的支持~~

2016-06-26 11:04

引用 yeexang 发表于 2016-06-25 03:11:22 的回复:

謝謝喜歡台中!!

回复yeexang:yeexang也是台中的亲嘛~

2016-06-26 11:04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27 09:54

引用 acago 发表于 2016-06-27 09:54:47 的回复:

回复acago:哈哈哈哈已经完了完了~

2016-06-27 14:25

确实有点小,但是胜在

2016-06-27 15:26

你这么美,说什么都好啦

2016-06-27 16:30

好!那下次去台中就住这里啦

2016-06-27 16:52

就是有这么舒服的小店呀

2016-06-27 17:33

我的药可以停了~

2016-06-27 18:08

还要提前订,哈麻烦

2016-06-27 18:31

美丽的酒店,美丽的你

2016-06-27 19:04

这边住一晚大概多少钱呢

2016-06-27 19:31

大写的一个字:服!

2016-06-27 20:21

啧啧啧,日子过得不错嘛

2016-06-27 21:09

很用心的一篇文

2016-06-27 22:09

好小的酒店哦

2016-06-27 22:46

说得真好,生活真的不能租,不能随随便便对待自己

2016-06-27 23:37

引用 小蛮弟Mandy 发表于 2016-06-26 11:04:34 的回复:

yeexang也是台中的亲嘛~

回复小蛮弟Mandy:是啊,只是現在旅居美國

2016-06-28 01:12

萌萌哒,喜欢你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