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雨林,右手碧海|拥抱巴厘岛的每一秒

真心人_ (杭州) LV.11
2016-06-23 22:58 1224/8
  • 出发时间/2016-06-04

就选巴厘岛啦

憋了一年多没有出门玩耍,这次的目标是海岛,因为谈恋爱这么久还没有一起去过海岛。

趁着端午放假,行程安排6-8天,预算3万以内(两个人)。

综合了时间,预算,天气(有的海岛在雨季),签证(巴厘岛免签)等原因,最终决定前往巴厘岛,这时候离出发也就一个月的时间了。

行程和花费

从出发到回家一共八天时间。巴厘岛花的是印尼盾,后面零太多了,大约除以2000就是人民币的价格,1 RMB = 2,000 IDR。

下面的表格是行程和总共的花费,所有的印尼盾都已经被我简单粗暴地按1/2000折算成了人民币,方便统一计算。

最后两个人果然花了3万,预算也真是准。。。详细的花费会在文章最后列出。

游玩总结

这次是全自助(除了一天当地团)。总共在巴厘岛的时间也就六晚,有五整天可以玩。

我们决定把时间平分,三天住乌布的一个丛林小屋,三天住金巴兰海滩附近的阿雅娜,就是刘诗诗吴奇隆结婚那个酒店。

这样的时间地点分配可以体验到不同的巴厘岛,有传统的,也有现代的,比起全部住海边,感受到更多样的当地文化(乌布是相对来说巴厘岛传统文化印记最深的地方),几天玩下来也觉得很棒。

乌布很赞,建议如果住在那边的话可以慢慢逛,有各种画廊、传统建筑什么的,我们有一天时间浪费在蓝梦岛,完全没有必要去。喜欢和大自然接触互动的话可以去猴子森林,ARMA博物馆也不错逛。

库塔的话因为基本在阿雅娜里面活动,别的不清楚。阿雅娜酒店里面就有很多玩的,我们都没玩全。阿雅娜的姐妹酒店的卖点就是每天有班车来阿雅娜玩但是住的比阿雅娜便宜,所以如果住阿雅娜的话也别出去乱晃了,别墅客人比别的客人可以享受的免费设施更多。私人海滩虽然小,但是风景赞,没人。岩石酒吧(Rock bar)名气大,确实有特色,酒店客人优先。

这次出行的亮点,冲浪!巴厘岛浪比之前去过的海岛都大,报名课程,一小时包站起来,专业长焦镜头捕捉每一个瞬间,包你红遍朋友圈,哈哈哈。如果兴趣很大,还可以继续学习,还有很多新的挑战等着你。

重点说一下,有个当地的电话卡还是很必要的,比如和酒店和包车司机联系等等,而且随时随地能上网不光能拯救网瘾少年,还能现场查很多信息。

所有的照片视频都没有PS,因为懒。。。

到达之前

出发的时候杭州的天气还不错。

八点的飞机有点早,不过优势是住在滨江,直接上机场高速,大约二十分钟就到机场了,刚好提早两小时。

两小时后到香港转机,顺便吃个中饭。机场的翠华,没什么亮点。

因为是不同的航空公司,所以转机需要先出关再入关。之前还有些担心没有证据不让我们在香港境内停留,结果出关的时候就被问了下一站去哪儿就放行了,连电子机票什么的都没有要求出示。

天气有点不好,所幸不耽误航班。

没错,这次也把3344带着了,但是结果后来它在巴厘岛中暑了,没怎么玩。

有人在飞机上玩得可开心了。

度假模式开启

巴厘岛登巴萨机场的时候晚上九点多。

之前在网上看到出关的时候要给官员小费,不然他们会为难你。然后也听到同行的国内旅行团的导游交代团友要把小费夹在护照里。一来我们根本没有印尼盾的现金,二来也觉得给小费这种事情就是腐败,所以就直接给护照了。结果被问了两个问题也就放行了,态度真的不算好。

拿了行李之后直接在机场的ATM取了现金,4000,000卢比,跟后来巴厘岛上看到的换钱的方式比较,感觉机场直接取现是汇率最低的,这么点现金也刚好够用。

还没出机场就有各种司机围了上来,问我们去哪里,感觉自己像待宰的肥羊。因为来之前没怎么做攻略,所以市场价是什么样也不清楚。还叫了优步,结果登巴萨机场是禁止优步进入的,我也没想明白那个司机为什么要接单。

最后我们就直接包了一直跟着我们在机场转悠的司机的车,去乌布,大约一个半小时车程,大约人民币150。如果在国内就觉得还好,但是比较了优步的价格就觉得贵了,不知道什么心理。

乌布(Ubud)

终于到达酒店,Sankara Ubud Resort and Villa,在一个很偏的地方。如果不是手机一直开着地图看,确定司机没走错(其实最后一段小路是我帮他导航的),感觉大晚上的去这种地方好慌啊!

不过进了酒店就是另一番天地了,度假的感觉马上就来了。

从这里开始,在接下去的几天里,感受到了巴厘岛服务的热情和周到,很不错。

Check in的时候前台小哥给我们介绍了酒店的各种设施和活动,印象比较深的是,每天早上有个walk,就是带你去周围的田里溜一圈。。。还有Spa,瑜伽,传统印尼舞什么的。说实话如果是宝莱坞印度舞我可能还考虑学一下!

每人一份welcome三明治,水果每天都有。

第一次睡有这种蚊帐的床。

海螺房,哈哈。

床上还有一封写着名字的欢迎信。

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就被各种鸟叫醒了,果然够森。

男朋友拉开阳台窗帘的那一刻,我多年以来早晨瘫痪在床刷微博的习惯瞬间被治愈了,立马起床跑去阳台玩手机了!

各个角度都美啊,森森的美丽啊。我表示去过好多海岛还是没有体验过这样的热带风情,折服。

给3344戴朵花,可开心了。但是这边对它来说还是温度太高了,毛这么浓密,不适合出门。

草帽是酒店的,可以戴出去玩。

两个人就这么坐阳台上不想动,于是我们很机智的把早饭叫到阳台上来吃啦。(酒店可以提供这个服务真不错!)

叫了两份美式,十五分钟左右就送来了。

圣猴森林 Monkey Forest

直接跟前一天机场的司机大叔包了车,9小时大约300民币。(后来我们发现某宝上便宜很多,就直接在某宝上包车了。)

吃完早饭出发的时候大概九点半多了,开了十几分钟就到圣猴森林了。

比较坑的一点是,特地带了gopro去拍猴子,结果所有在这里拍的视频都在后来被误删了,只有一个翻拍电脑的微信小视频,心疼。

这个视频刚好拍到了一只猴子跳到男朋友的书包上,把书包侧袋的水抢走了。我的得意之作啊,就这么删了,肉疼。

有好几个入口,我们从这里买票进去。

总的来说,圣猴森林还是很森的,我们两个没有见过世面的人觉得,这就是传说中的热带雨林!

一路上游客很少,猴子比游客多很多,刚开始还有点怕的,但是后来发现猴子基本就自己玩自己的,没有峨眉山的猴子跟游客这么多互动。。。

然后在一个广场一样的地方,有比较多的游客逗留,在跟猴子玩,还真有人让猴子爬身上玩的,我们表示怕怕。

来点猴子的图吧。姿势销魂不?

这瓶水就是从男朋友书包里抢走的。。。猴精猴精的。。。

思考猴生。

猴子指路。

也有好多带宝宝出来玩的猴妈妈。

路过一片空地刚好在教小朋友当地的印尼舞蹈。

以为去森林什么的肯定很多虫,所以两个人都穿了长裤,结果好像并没有被咬,不过还好不晒也不算热,不然真的很惨。

我们在里面大概逛了两小时,就是拍拍猴子拍拍树(然而视频都没有了摔!),整个感觉都很舒服,亲近大自然啊,看别人亲近猴子啊,看猴子打架啊,看小朋友跳舞啊,玩自拍啊什么的。

因为是包车,所以没什么时间观念,就大概觉得看的差不多了可以吃午饭了就走了。

早饭吃的晚,也不算饿,也没有目标餐厅,就听了包车司机的话让他带我们去吃,结果带到一间田边的餐厅,也是蛮特别的,但是味道真不咋地。

后来还有旅行团的人过来,不知道包车大叔是不是认识老板。

第一次在稻田边吃饭,也挺有趣的,温度刚刚好,又有风吹,又没日晒,菜好不好吃也没那么重要了。

巴厘岛遍地都是这样的小雨伞,一般都在门口。我很喜欢,合个影。但是最终在纪念品商店也没买到,有点遗憾。

象窟(Goa Gajah)

其实去象窟是个误会来的。我们想去的是海神庙,然后就和司机大叔说temple(因为没做攻略。。。也没有查。。。),然后他一脸了然的样子说,对对对很有名的,很美的,我知道。然后就带我们去了象窟。

象窟离圣猴森林很近,大概也就十分钟车程吧,然后我们才发现不对,因为大概知道海神庙离乌布还蛮远的。于是决定逛完象窟再去海神庙。当然,这次是查好了名字再告诉司机。。。

下图中间偏左下那个石窟就是象窟,可以进去,里面很小,香味很足,有点潮湿,供奉了一些人/神。

这边很多人信奉印度教。司机大叔也是信奉印度教的。他告诉我们巴厘岛本地的基本上都是信印度教的,但是现在也有外来的人信奉别的宗教。

总的来说,我们在巴厘岛,特别是乌布,看到的都是印度教风格的建筑,还有他们的风俗习惯。比如说,他们每天早晚会在家门口/宾馆门口/其他地方等放上鲜花水果,然后焚香。司机大叔告诉我们说,那是因为他们相信他们的God是无处不在的,所以就可以在任何地方供奉。

象窟的里面。

洞里很小,而且里面闷热潮湿,所以我们很快就出来了。在周边走了走,还是可以逛逛的。

路上还碰到很多当地人结伴来拜神。司机大叔(他自己就很自觉的兼职了一下我们的导游)说,这个地方在当地还是挺有名的,蛮多人会来,而且当天也不是什么重要的节日什么的。

当地人供奉的一些东西。这些东西我们一路上看到很多,应该算是巴厘岛人的日常吧。

象窟差不多逛了一小时不到也就结束了。

海神庙(Tanah Lot)

本来我们还是看了一些攻略的,觉得海神庙意思不大,而且游客会很多。但是又觉得既然包了一天的车,而且下午时间还很充分,于是就决定去看看,结果证明,看不看其实差不多,就当体验热门景区了。

从象窟去海神庙大概一个半小时。说说巴厘岛的交通,在乌布玩的这几天,看到巴厘岛的路都是双向单车道,而且基本没路标,中间也没有分割线。路很窄,如果自驾的话,最大的障碍在于,这里的摩托车实在是太多了!基本没有看到公共交通工具,感觉本地人出行都是摩托车,而且开得很快很灵活。

路上开的车MPV最多,牌子的话日本车绝对主力,坐车里无聊,随意数了连续20辆车,9辆丰田,我们包的两辆车也都是丰田的,剩下的话铃木也很多。总的来说,我们俩一致认同,不敢在巴厘岛自驾自驾摩托也不敢,车技不行,哈哈。

终于到了海神庙,人明显多了,还看到了传说中的大巴车,也见到了很多同胞。进门的时候连人带车一起买票,不过不贵。

要穿过一条长长的商业街才能到达海边的海神庙。

总算有点自己是在旅游区的感觉了!

远处那个高的就是海神庙了,游客不被允许上去,只能在下面看看。从一个小广场走到海神庙下面的那一片都是滩涂,有积水,不是很好走,但是海水并不高,没有看到传说中海神庙被海水包围的情景。

天有点阴,浪也比较大。玩了一会自拍,但是又偏偏拍不到浪很高的时候,就放弃了。

稍微走近一点的海神庙。

其实说实话就是到此一游的心情。不来觉得下午时间浪费,来了觉得也就那样。不过还好来之前就已经预料到这个心情了,所以还是很淡定的。在游客一条街上买了点水果(味道不咋地),就回酒店了。

回酒店的路上开始下雨了。回到房间又在阳台坐了好久,百看不厌的美景啊。

下面这个场景让我瞬间想起《阿飞正传》,其实大概是从这个电影开始向往南洋风情的,于是又自己感动了自己一次,觉得住在这里真的很好。

因为宾馆其实很偏,司机大叔中午带去吃饭的地方又不靠谱,于是我们觉得直接在宾馆吃晚饭。

餐厅在二楼,早饭也是在这里吃。可以看到泳池,以及泳池旁边玩手机的人。

左边那个露出来的屋檐,我们就住在里面。

咖喱鸡,配饭。这个咖喱鸡味道很不错,不像国内一般吃到的咖喱那么重口味,就基本没什么咖喱味,又很清爽,特别为它点赞。

男朋友点了个印度菜。

我还要了一份冬阴功汤,要吃遍各地的冬阴功。没有国内喝到的好喝。

蓝梦岛(Lembongan)

我们看的为数不多的攻略都有提到蓝梦岛,有褒有贬。我的兴趣是缺缺,但是男朋友觉得好像那边可以玩水上项目(他没玩过),所以我就决定陪他去啦。

觉得自己去比较麻烦,于是在某宝上定了个一日游的团,包括水上项目:海底漫步+浮潜+香蕉船+环岛,还包括来回接送。由于我们住的远,加了接送的钱。

早上起来,发现卫生间的窗也有惊喜,又多爱这个宾馆一点。

吃早饭的时候,终于发现为什么每天都被那么多鸟叫醒了,敢情我们头顶都是鸟窝!看到屋檐那一溜了么,还有屋顶上那些洞,这都能成一个小区了吧。。。

早饭的水果色拉不错,甜品也棒棒的。

吃完饭司机准时8点45来接我们去海边坐船。

到了那边以后发现我们其实是第一个到的,还有别的团友陆续过来。导游是个会讲中文的当地人。她问我晕不晕船的时候我才发现晕船药放房间忘带出来了,然后就问导游要了一颗。等药效发作之后我就困了差不多一整天。。。

就在这边出发去蓝梦岛

等团友陆续到齐了之后就可以出发啦。除了一对韩国情侣,剩下的都是同胞,不知道是不是也和我们一样某宝定的。

水上活动其实有三个,海底漫步,香蕉船,浮潜。船没有在蓝梦岛靠岸,而是直接开到一艘大点的船边上,把我们放在上面,就排队等水上活动。

因为其实我都已经玩过,主要是陪男朋友玩,而且晕船药药效开始起作用,感觉整个人都好困,水上还没有网络,就是在那边干等,然后看看别人怎么玩的。

先玩了香蕉船,人像的照片脸都扭曲了,就放张风景照吧,嘿嘿。就是被快艇拖着在海上溜一圈。

然后去了海底漫步。我先下去的,过了好久发现男朋友还没下来,问了工作人员,他示意男朋友耳朵不舒服就没下来。(后来问他,他说耳朵很痛,可能每个人身体状况不一样,我就完全没什么感觉。)本来以为过一会儿还会下来,结果到最后都是我一个人。一个人喂鱼,一个人拍照。“孤孤单单滴我,有点冻。”

海底漫步的时候这个公司不允许带gopro下水,只能由他们提供一张照片,有点傻乎乎的,关键我以前还拍过。。。比以前那张不傻一点吧。

水下的鱼种类不是特别多,他们会给一个喂鱼的小罐子,人手一个,挤一下,鱼食出来了,然后帮你和小鱼合影。

浮潜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本来以为就自己在海边玩玩,结果也是在大船边上,有一片圈起来的地方,人也有点多。

男朋友不会游泳(我是不是爆了他很多短。。。),穿了救生衣好像也不是很协调,据说还吃了一口水,觉得下面很深(踩不到底),然后就下水五分钟吧。。。就上去了,再也没有下来!

图里我让他过来,结果他抓我手好用力!体会就是:除非水性很好,不要轻易救落水的人。我被抓得也差点身体不平衡,而且力气没他大,算了,不玩了。

不过我在下面浮潜了大概十来分钟吧,看到的和海底漫步的差不多,本来就是一片水域。本来还想照照相玩玩的,结果那个可以给我照相的人去船上了。。。“孤孤单单滴我,有点冻。”

船的二楼可以有坐的地方晒太阳,于是我们就躺着了,等着下船。

水还是挺蓝的,如果自己慢慢玩说不定也蛮好。跟团嘛,就是感觉有很多个任务,要一个一个完成掉。

差不多中饭时间去了蓝梦岛上,带我们去一家店吃自助。东西好不好吃另说,苍蝇真的是太多了。。。随便吃了点。

吃完饭还有个任务要做,就是环岛。八个人一辆小车,路很小。。。

总共有三个点,下车拍照。拍出来的图片还是很美的,是这样的。

但是,我们拍照的地方是这样的。。。

体会一下,就是个非常破的小路,然后小车开着带着你溜一圈,关键还不是环岛,是中间停了然后返回出发地,就是要走两遍同样的地方。除了这两个拍照点,真的没什么好看的。可以在车上跟团友相互吐槽一下。

我们就是坐这样的小车环岛的。车还挺多,因为大家都要在这两个地方照相。

环岛完又回到吃饭的地方,可以去玩独木舟,但是由于大中午的实在是太晒了,然后我吃了药又很困,于是我们就在店门口的阳伞下面午睡了。顺便说一句,阳伞和躺椅都不错啦,但是在躺椅的前面有个石头砌成的堤坝一样的东西,然后躺下以后就刚好看不到海。。。所以除了我们两个真心想睡觉的,没人躺在这里。。。

睡完午觉导游来喊人坐船回去了。我们的想法是,终于可以走了。。。感觉这个团的活动时间都是在最热最晒的时候,但好像也没别的办法。。。反正就是果然打了一下酱油。

导游带我们上岸以后我们还跟丢了,自己找回出发的地方,然后坐车回宾馆。路上看到又要下雨的样子,好看。

阿贡拉伊艺术博物馆(ARMA)

最后一顿在桑卡拉的早餐,点了印尼传统式的,没有想象中的重口味,还是很值得一试的,好吃。

要和海螺房说再见了,真心喜欢这里。门口的小木棒,是用来当门铃用的。

和小雨伞再合个影。

门口的院子可以停好几辆车,宾馆也有班车去乌布中心,每小时一班,接送都有,免费。我们因为包车或者跟团,所以都没有机会坐。

这条路只有一车宽,而且外面也很偏。不过进了这条路就感觉不一样啦。

特地highlight一下这个peaceful。。。其实宾馆周边都是乡村的感觉,但是住这里的view真的很棒。他们家也有别墅(villa),我们是因为贵所以没定,但是实地看下来别墅的view没有我们住的好,别墅只有一楼,我们住在二楼,觉得有赚到,很满意。

走的时候跟类似大堂经理的妹妹聊了一会儿,她说他们家新开没两年,知名度还不高,也基本没什么中国的游客(我们住的这几天的确没遇到中国人),希望如果我们觉得好的话就多多推荐别人。

我觉得如果要来乌布体验当地文化的话,住这边真的也不错哦,虽然没有住过乌布别家的酒店,但是整个住下来不论是服务还是设施,最重要是环境啦,很令人愉悦。算是答应了妹妹帮她宣传啦。

因为又要玩又要换酒店,所以仍然决定包车。有了之前包车的经验,这次我们在某宝上定了包车,6小时,便宜好多,感觉有时候还是需要做攻略的。

阿贡拉伊艺术博物馆(Agung Rai Museum of Art)简称就是ARMA。它其实不光有博物馆,还有住宿,别墅什么的都有,导览的小册子上都有写。

逛的那天刚好是高考,和这个雕像好配。

院子还挺大的,绿树成荫。

博物馆不算大,展览的基本都是当地的画,有的也有些历史。总的来说是感受了一下印尼风格的艺术。

外面也有现场卖画的。

虽然没有看到空调,但是博物馆里比室外还是凉爽很多。不过,男朋友的汗还是止不住啊。

相比之下我就淡定很多。

这个没看到介绍,大概是类似于我们平时说的牛鬼蛇神黑白无常什么的吧。在这里终于碰到了博物馆里除了我们俩的第一位游客,是个金发小哥。可见人真的很少,因为我们都差不多逛完了。

最后去院子里的咖啡馆和个咖啡,是买票送的,但是味道真心不咋地,感觉是速溶咖啡。

闪人之前拍个合影。因为真的没别人,所以把相机架起来然后定时,可以玩很久。

乌布皇宫

出了博物馆就去乌布皇宫了,开车不远,就在乌布市中心。在这里就明显感觉到人气了,各种散客和旅行团,世界各地的人,都有。

所以,想要拍到没有人的照片就很难了,除非排队等。。。

虽然叫做乌布皇宫,但是,比我们去过的任何一个皇宫都简易。大小比不上苏州园林的1/4,也不豪华。看点应该是传统风格的建筑吧。但是说实话我们在乌布也溜了两天多了,其实看起来都差不多。这个皇宫还没有ARMA博物馆大,植物也没有那边多,大概是因为有历史才算是一个排名不错的景点吧。

但是没有信息手册什么的,我们也没查,所以具体有什么说法也不是很清楚,就随便逛了逛,人比较多,就出来了。

好几扇门是禁止入内的,只能在外面看看。

乌布市场(Pasar Ubud)

乌布皇宫对面就是乌布市场。看了这么多天,也想买点纪念品回家。走进去就有种熟悉的感觉,但是好像还没有国内某些景点的购物一条街干净整齐。

没什么特别心仪的,随便买了点就走人了,还是蛮大的,不过东西很多重复。可以还价,比半价还低,不愿意就说要走,然后就愿意了。。。

逛完其实也挺累的,但是可能因为热或者早饭吃的晚,所以我们也不饿,就去路边吃冰淇淋了。门口有贴tripadvisor推荐的标签,全自助,自己选料,最后称重算钱。

相比起巴厘岛的消费,真的算贵的了,味道也一般般,就当消暑吧。可以拿到外面在街边吃不错,看看人看看车什么的,看别人在挥汗我们在乘凉,感觉也好。

这个是在街上随便拍的,就在乌布皇宫附近。所以说乌布这样类型的建筑很多的,有些还是别人自住的。如果要感受印尼建筑风格的话,不一定非要去乌布皇宫。

然后我们就回到下车的地方,给司机打电话来接我们。因为这边没有停车场,很多人都在这里(乌布皇宫对面)等车,来张全景看看,相比之下还是很繁华的。

库塔(Kuta)-阿雅娜水疗酒店

终于要去海边啦,从乌布开去库塔的路上,路边的建筑就慢慢现代化起来,是那种世界各地都有可能见到的建筑。

到了阿雅娜,进大门的时候要安检。然后我们第一次看到了保安拿着扫炸弹的那种仪器在我们车子下面扫了一圈,车子的前盖后盖都被打开,还有保安拿着枪!所以有一个问题是,要多高级的酒店才会给保安配枪啊?也是震惊了。这边不都是游客么。。。

安检的时候有人果然跟我们确认姓名,然后到了酒店大堂门口就有人来接了。贵一点果然服务是不一样了。然而我们还想着枪。。。

办了入住之后直接来一个华裔小哥,全程中文陪同我们去房间,各种酒店介绍什么的,还是母语交流亲切啊!据说因为明星效应,来阿雅娜的中国游客变多,他们一共有4个中文接待,可以直接拨打中文热线,还给我加了他的微信说有问题可以问他。

我们原本订的普通的园景房,帮我们免费升级到了露台套房,还不错。

套房比原来的房间多了个客厅,其实对我们来说用处不大,还有两个露台,出去就是酒店的草坪,晚上吹吹风还不错,隐私性一般,不过很少有客人走到这边来。

给了一张中文地图,阿雅娜还是很大的,走不过来,要坐班车才行。酒店有穿梭班车可以坐。

进来的时候每人给挂了一串花花,来个自拍。

稍微整理一下就出去溜达了。我们住的地方离中心泳池还近的,著名的rock bar就在附近。然后我们就看到了排队的盛况。

在下面喝酒吃饭应该很舒服吧,rock bar还提供晚餐服务的。

问了酒店的工作人员,说是酒店的客人不需要排队,而且给的位置一般会很好。但是我们想第一天到,也不急,还有两晚可以早点过来,于是就决定不去了。

没想到啊,后来两天因为浪太大了,rock bar直接关掉不营业了!所以就无缘啦。。。但是后来去的无边泳池和海鲜BBQ,位置也都差不多,所以也就没有那么遗憾了。

这个应该就是明星结婚的教堂,也在那一带附近,近看很一般,胜在位置好。

走了一天也累了,就在旁边的意大利餐厅点了晚饭吃。

鸡尾酒和意面的味道都不错。感觉在巴厘岛喝的果汁都偏甜,有点腻。酒就还好,还能喝到味道好的。

吃完散步发现夜色很美,就赶紧回房间拿相机在露台拍拍。

水平很业余,没有研究过月亮星空怎么拍。但是由于空气好,照片看起来还是很清楚的。把照片贴微博上马上有人说南半球的月亮阴影看起来和北半球不一样,有天文爱好者也可以看看。

我俩是觉得第一次见到新月也能看清整个月亮的,比较神奇。据微博上的朋友说别的地方也见到过,是我们少见多怪啦,不过并不妨碍我们继续欣赏美丽夜空啦。

男朋友辛辛苦苦拍了一个多小时,效果当然不如实地看到的美了,繁星啊,明月啊,真的在雾霾多的地方太奢侈了。

睡前泡个澡。

第四天就在酒店逛了。早起吃个早饭。有新鲜的冰椰子,不过味道不咋地。

主泳池附近。从大堂有一条路直达,尽头就是大海。

走到了别墅区,看下来还是海边的别墅最赞了,其他的风景也一般。不过我们也没有进去看,说不定别有洞天。等以后有钱了再来住海边别墅吧。。。

又看到一个小教堂,也是办婚礼的地方,感觉比rock bar那边安静,view也不差,前面还有一块草坪。

其实原本我们是准备走去酒店的私人海滩的,也走了不少路了,结果问了一下还有很远,建议坐车,我们就果断等车了。

酒店有专门的海滩线路,去库布海滩(Kubu)。我们在别墅区的大堂等车,还有班车时间表,很清楚。

终于到海滩了!语言无法描述了,看图吧。

那几天海浪算大的,海滩已经不让下海游泳了。

有条石阶走下去,上面有工作人员,报房号就好。走下去的时候就可以看到浪打在岩石上,有一段比较靠近海滩的路要看准时机冲过去,不然会被溅起来的海水打湿,全身。

我们很灵活的跑到了海滩上,开始近距离感受印度洋!

工作人员在海滩插了两个旗帜,表示海浪可以到这里。颜色配的真好看。

海滩不大,人也不多,跟我们一起在海滩上玩的小于两个人。要不就是在边上小露台看着,要不就是在悬崖上面。

海浪其实是越来越近,所以我们也是抓紧时间拍拍拍啦。

浪来了,快跑!

玩太投入了,把鞋脱在旁边,玩好了发现早没了。。。然后开始找,找到了别人的,两个左脚,没办法只能赤脚回了。但是我乐意呀,玩得可欢。

从下来的台阶原路回去,旁边有树荫,有座椅,就这么看着海,听海浪声,完全被吸住,走不动了。

悬崖上面的风景。对面那个好像是别的酒店。

两人都湿身了,回房间换衣服。

冲完凉不想动,还想午睡,就叫了room service,放在露台吃,大中午的也不热。

睡完午觉我们琢磨着去rock bar看看什么情况先,结果被告知不营业了,而且这几天都不营业,真的是晴天霹雳啊。只是我们看看浪也不大,根本打不到啊,可能他们的标准不一样啦,那我们就彻底无缘这个传说中CNN排名第一的酒吧了。

然而,我们问了工作人员,说下面的泳池还开的,于是二话不说就下去了。坐一个小缆车,穿过rock bar,就到泳池啦。

泳池不大,也是无边泳池,风景也是绝佳。找了个位置,点了饮料,就不打算走啦。吐槽一下果汁真的太甜太腻啊,还好是冰的。

有个小床,还有遮阳的布,可以躲起来乘凉看风景,完美。

慢慢要日落了,人们纷纷下水开始拍照,哈哈哈。

但是因为一直是背光的,所以也没什么好照片。。。就是自己感觉很好很入戏,觉得自己在这样的环境里一定美呆了。

远处那个延伸出去的小桥,阿雅娜有提供那边的海鲜浪漫晚餐,两个人在桥头吃。

全景,可能看的不是很清楚。反正就是泡在水里听涛观海看日落啦。

晚饭吃的海鲜BBQ。这还是前一天预定的。因为前一天我们想去吃的时候被告知没位置了,然后现场预定也定到第二天的八点半了。我们八点过去,也有位置可以坐了。

阿雅娜的海鲜BBQ也是离下午那个泳池很近的,高度也差不多,在悬崖的中间比较靠海。

晚上的浪更大,来巴厘岛真的现场见识到了有生以来最大的浪。

月亮也很亮,其实也不是满月,但是竟然在海面有很明显的反光,也是大吃一惊。怎么也看不厌,怎么也听不厌啊。

BBQ的食材是自己去选的,然后现场称,告诉他们烹饪的方式,回去座位等吃的就好了。

其实我们去的时候发现,所有的客人都被安排在了悬崖边的位置,view是没话说,但是中间的位置竟然都空着,然后他们还说订满了,就不是很理解,难道一定要把最好的展示给客人?那还要中间的位置干嘛?

菜来了,开吃。味道怎么说呢,也就这样,没有很好吃,也没有不好吃,胜在location啦。

最后一天在网上订了一个冲浪课程。做的不多的攻略里说巴厘岛冲浪不错,而且我们也都没玩过,跃跃欲试。

睡到中午,去吃个日本料理换换口味。阿雅娜的这家日本料理位置还蛮难找的,够幽静,进去也没人,后来开吃了陆续来了几个,总的来说没有别的餐厅人气高。

吃了以后我们才发现人气不高是有原因的!我说也就回转寿司的水平,男朋友说也就外卖的水平,新鲜也谈不上。价格也不便宜,略坑。

冲浪课的司机要两点多才来接我们,我们就又在酒店逛着玩了。在主游泳池旁边看到个台球桌,但是我们都不会打,但是看看旁边也没人,又可以乘凉,就随便玩玩吧。

姿势还挺像那么回事。

后来来了两个大叔和一个小朋友坐旁边,看我们打了一会儿(我们也是硬撑着在打因为觉得他们肯定看出来我们什么都不懂了!),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找我们聊天,说他们拿我们打赌了,赌50看谁赢。。。

大叔说他们来自墨尔本,然后开始教我们台球规则了(回国后发现是美式规则)。。。并且随着比赛的白热化,他们把赌注提高到了150!因为我们俩一直打错或者失误,所以常常就是连着打两杆,于是一个大叔机智的给我们取了个组合名字:Mr. and Mrs. Two Shots,借了Mr. and Mrs. Smith的梗。。。看在这个大叔押我赢得面子上,我随便笑一下捧场一下吧!

最后我赢啦,哈哈哈哈!没想到在巴厘岛学会了打台球,人生真是处处有收获啊。。。

冲浪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去大堂等车,把台球桌让给大叔们打球(2分钟不到结束一局,看傻)。

冲浪学校就在库塔市中心附近,那边很繁华,比乌布市中心更现代,开车小哥还给我们介绍有名的夜店,然而我们并没有兴趣。。。

到了之后登记换衣服拿板就可以去海滩啦,海滩就在学校对面。我们选的是两个人一个教练的课程。

学校有个专门摄影师全程拿着大长炮对着学员各种拍,结束以后学员就可以掏钱买照片啦。。。

先在岸上讲解。动作要领什么的都很简单,就三步,跟我之前在youtube上搜的教程差不多,所以关键的还是下水自己体会自己练。

一个一个下水,教练全程陪同。

男朋友能下水我还是蛮意外的。鉴于他浮潜都不去,我以为作为不会游泳的人,他基本也就看看。但是他说他做了评估,看我去的地方教练都能站着,最深时还露出头,所以他觉得不会淹死,就去试一把。(但是其实教练露出头的时候他很可能脚已经不沾地了呀!)

作为一个很谨慎的人,他选择不站起来,就在板上趴着或者跪着冲一下,也挺好玩的,关键是,不用慌!

而我,就一直在尝试站起来。因为整个动作是从板上趴着,然后用手撑起身体再起来。我一直试,就一直在撑,感觉做了N个伏地挺身。。。当时没感觉,第二天开始整个人废了,还好已经是最后一天了。

冲的中途被板横着撞到膝盖,也是休息了一下感觉还好就继续试,但是第二天开始行动不便了。

最后的最后,终于站起来了!起来好几次,都是半蹲,不是站直的那种潇洒感,但是有一种我已经会控制滑板的运动感。

两个半小时的课,我们大概一个半小时就歇菜了。我是体力吃不消,男朋友是觉得站起来没戏就也不玩了。然后开始在海滩拍拍拍。

衣服都是学校提供的,一定要做好防晒啊。

第一次冲浪玩得特别有成就感,因为真的第一次就可以站起来诶!而且照片看起来还挺像那么回事的!

教练说那天的浪对初学者来说是很大了(我想也许小一点我就能潇洒的站直了),结果,晚上看新闻发现下午的时候印尼海域有地震,中国大使馆还发提醒说附近的游客都不要下海。。。瞬间想到了印度洋海啸。。。原来教练说浪大是真的大。

晚上回到阿雅娜,吃了印尼菜,高分。果然还是当地菜做得最好呀,弥补了日料的痛。

最后一晚吹印度洋的风了。

早上在露台上看一眼晨光。

吃完饭就办了退房,酒店送了一包咖啡,到现在还没喝,不好评价。某宝约了车来接我们去机场。

这次坐在靠窗有赚到,美景,挥手告别。

以为要回杭州了吗?没有!我们要在香港停留一晚。。。

我去过几次,男朋友没去过,对香港也没有电影情结,所以就决定半日游逛个标志景点闪人。

到此一游。

其实也逛不太动,刚好魔兽刚上映,就去看电影了。吐槽一下电影院竟然不提供3D眼镜,要买。。。买了两副3D眼镜带回来,算纪念品好了。

吃了早饭就要去机场,网上找到这家号称米其林1星的店,刚好在中环站,吃完直接坐车去机场。

还是有区别的,旁边别的店都没人排队,这家没开门就有人排队了,我们赶上第一波,时间将将好。

详细花费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6-24 16:26

真美!

2016-06-26 10:20

在当地转景点uber和包车哪个好呢

2016-06-26 11:42

引用 爱帮先生 发表于 2016-06-24 16:26:02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爱帮先生:感觉印尼传统菜味道都还不错

2016-06-26 23:34

引用 sun2ff 发表于 2016-06-26 11:42:27 的回复:

在当地转景点uber和包车哪个好呢

回复sun2ff:我们没有打Uber,感觉包车比较省心,淘宝上也不贵。

2016-06-26 23:3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6-27 10:01

引用 白雪飘飘 发表于 2016-06-27 10:01: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