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新疆

大鱼 (旧金山) LV.7
2016-06-23 23:18 229/3

新疆之行,在心中酝酿了很久很久,久到忘记了年岁。
这块中国最大的区域,总是和美食、美女、美景联系在一起,与此同时,不安全,隔膜,多民族的混居也都在心中埋下了另一种感觉。每次动身前总会遇到各种不安全的消息,新疆之行一次次推迟。
在这里要感谢南方航空的会员日,往返壹仟壹佰元的机票,我是无法拒绝的。趁着休假,新疆之行走起。
印象中的新疆应该充满异域风情,瓜皮帽,羊肉串,等等,实际上新疆非常之大,南北疆差异也是巨大的。这里包括山地森林、草原、沙漠、戈壁等多种地貌特征,你很难一次完全领略。本次行程最初的目的地是喀纳斯,但是网络组队中被轻易的拐骗到了伊犁草原换线,虽然最终因为车辆、天气、领队等原因没有完成目标的线路,留下了很多很多遗憾。但是起码看到的美景都让我觉得不虚此行。

以上是我们原本计划的行程,这里我想说的是一定要租一辆越野车,原本我们五个人租的是辆商务别克,但是交了定金的领队给我们配了一辆福特全顺11座大车,还美其名曰的告诉我们升级了。我绝对不会推荐这个领队了,我也不想点名。大车造成我们油费,过路费全面上涨,最重要的是无法通过独库公路,这里的很多司机欺负外地人不了解情况,独山子到巴音布鲁克这段的独库公告七座也上车辆禁止通行。最终的大雨导致很多地方泥石流,冲断了蜂场到乔尔玛的大桥,但是还是有路可以通往巴音布鲁克的,无良的领队并没有带我们继续前进,而是匆匆返回了伊犁。我们的司机是个好人,但是从来没跑过伊犁这条线,所以对路非常不熟悉,所以特别依赖另一个貌似熟悉一点情况的另一组的司机。就这这个人带我们走了很多错路。导致行程非常不完美。建议大家不要参考我们的行程,应该从巴音布鲁克直接走独库回奎屯乌鲁木齐。正确的路线应该是乌鲁木齐到赛里木湖,到昭苏夏特,到喀拉峻穿越琼库什台(或者琼库什台穿越到喀拉峻都可以)那拉提草原奔赴唐布拉奔赴巴音布鲁克草原,走独库公路,奔赴奎屯,返回乌鲁木齐。另外我想说出来玩,司机和团队都是很重要的,至于遇到什么样的有时候真的是运气了。

第一天,我们开车一天到达赛里木湖。赛里木湖绝对是值得一去的地方,那种美丽无法言说,晚上住在西边马场的毡房是不错的选择,景色优美,要肉串更是让人无法忘怀。可以拍照环湖,观日落日出。骑马叼羊。

六月的赛里木湖鲜花盛开,湖面蔚蓝。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早起的日出更是美得无法言说。

第二天一早离开赛里木湖,走老国道远看果子沟大桥也是非常的美丽,沿途风光无与伦比。奔赴伊犁方向,可以在霍城观赏薰衣草庄园。晚住八卦城特克斯特克斯很小,八卦布局。

第二天早起,我们奔赴喀拉峻大草原。一望无际的草原,骏马奔驰,一个四岁的小男孩,脚都够不到马镫却骑得俊朗异常,拍照也懂得要钱。这里的 美只能亲自来看。从喀拉峻穿越到琼库什台,是此行最大的收获,一路美景无边,体力不好一定要租一匹马,马夫加马一共三百块。但是琼库什台和喀拉峻的马属于两个区域,彼此防范,要提前了解好,不要像我们找马找了半天。

穿越我们选择喀拉峻到琼库什台,属于下山路,非常难走,对体力要求很高。后期碰上大雨,一走一脚泥,非常危险。提示配备专业户外器具和鞋子。帽子和防晒是必须的,帽子很重要。

山高人为峰,我喜欢高出的风景。

住在琼库什台,也是不错的地方,环境优美,这里的人爱好音乐,是哈萨克族聚居地。这里没有网络,整个新疆的网络都不好,山里时有时无,乌鲁木齐只有3G,唯一有4G的地方是独山子,一个石油城。

因为大雨,我们的行程匆匆结束,最后三天都在奔赴乌鲁木齐的路上。虽然遗憾,但是新疆的美丽算是有了初步的体验。目前看,新疆的安检还是非常严格,到处都需要安检查看身份证,城市里进入公共场合需要开包检查。乌鲁木齐机场,再小的刀具也禁止带上飞机。瑞士军刀希望大家千万别带。
最后我想说的就是新疆真的很大,这里不是最安全的但也不是最危险的。希望这里各民族人民都和睦的生活在一起,这里是新疆,我还会回来的。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24 11:3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27 12:54

引用 北卡 发表于 2016-06-27 12:54:34 的回复:

回复北卡:行,有空改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