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rimi痩丁6月HK随意游

2016-06-23 23:19 664/6
  • 出发时间/2016-06-18
  • 人物/其它

四年前,我和爸妈去过一次香港,领略到这里优秀的教育资源,加上四年前我通过bread了解到了一个cityu上海女生的学习游记,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萌发了要去HK求学的年头。年初的时候,顺利拿到了HKBU的offer后,我又很幸运的认识了我未来的室友们,于是这篇游记就这样诞生了:我们的HK租房日记~
  出发之前:办理八达通(可多存点钱,因为便利店快餐店也能刷八达通)+通行证签证+one2free电话卡

DAY1 红磡-----香港理工大学

人生第一次独自坐飞机,上海浦东——香港机场,感觉还不错~但是后来香港机场——上海浦东回来的时候,感觉不是太好,mainland和resident的区别待遇让我深深意识到,出门在外,还是说英文最受人尊重,每每想到这一段,真是既委屈又无奈。

香港机场后,去巴士中心坐A22到红磡,机场大巴都可以购买往返票,可刷八达通。机场大巴的线路非常多,可以载你去任何你想去的热门地标。

“开物成务,励学利民”:到达红磡啦~香港理工大学就在红磡地铁站旁边,这也是室友小叮当未来的学校,所以我们就迫不及待地进来参观了。相对于整个热闹的红磡来说,闹中取静的PolyU在建筑整体感觉上十分现代,干净利落。它并不花哨,但很务实。

一直朝东走,就到了黄埔美食汇,很热闹,一路走过来全是吃的!!以前来香港的时候,从来没去过红磡,现在才知道红磡是多有人气的美食生活区,而且这里的房价物价相对而言会便宜一些。虽然红磡有殡仪馆,一路走来看到许许多多殡葬公司,但是香港人从来不忌讳殡葬墓地,照样将其安置在最热闹的街区。

晚饭吃的是太兴,和我在上海吃的一样好吃。在香港吃饭有几点不好,感觉香港的餐厅永远都有很多人,多晚都有人等位,而且分量超大,一点也不适合阿拉小姑娘啦!!/(ㄒoㄒ)/~~还超贵

我住的是红茶馆酒店(机利士南路69号),门店非常可爱温馨,是一个英式咖啡厅的模样,进门的时候还有淡淡的红茶香(可惜我竟然忘记拍店面了!)这个旅店就有点类似于去年去台北住的BEE HOUSE,他们的性质很像,都是楼下是个咖啡店,楼上是旅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可能许多来hk旅游的旅客都会嫌香港的大部分酒店隔音都很差,总是能听到马路上的声音,但这其实就是大部分香港居民的生活,很吵,空间很小,所以想要隔音效果好的话,最好还是挑选海边的酒店,远离闹市区,做个安静的美少铝~~~

DAY2 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

早o~红磡!我们要出发去租房啦!

我们约了10点的中介,于是乎在10点前,我们去逛了一下九龙塘站的又一城大学——cityu

穿过又一城商城,我们终于到了半山腰上的cityu!

进门映入眼帘的就是cityu的民主墙,之后随处可见的校园活动,学生自建的兴趣小组活动告示等等,充分体现了城大的朝气,果然是香港最年轻的大学。

cityu的食堂超级便宜,而且可以刷八达通,超级方便!我以后可以沾47的光了(另一位cityu室友妹子),城大吃吃吃!

城大的学习氛围特别自由,走到任何地方都有桌椅可坐(这张照片没拍好,其实城大的各个犄角旮旮都有桌椅)。

我爱的扭扭粉~

九龙塘站的西侧,就是浸会大学的方向,也是我未来的学校。但是HKBU并没有造在地铁旁边,每天上学需要爬坡,幸好有一路的美景陪伴。

DAY3 沙田

在酒店附近找了家茶餐厅吃早饭,性价比很好,我也是因为这一顿早饭爱上了香港的各种不知名的茶餐厅。虽然卖相不怎么样,但是我点的全部加起来都不超过30HKD,很划算啦~

鲍鱼味的扭扭粉

我的三位室友们:包包头妹子是47,cityu土木,贤惠能干;
                                黑衣人小叮当,polyu土木,男友力max!!;
                                 红书包小姐姐,hkbu商管,我未来的同班同学

大快活的午餐有感:香港餐厅里的蔬菜都很少,基本上以大荤为主

我们在第三天很幸运的签好了房子,之后我们就去沙田站逛了一圈,果然沙田是代购中心啊,工作日都有许多人shopping。

DAY4 海港城

海港城的诚品书店好大啊,超喜欢,超好逛,虽然这次来hk的目的不是旅游,但是我也买到了自己喜欢的小东西(*^__^*) ,也顺便给自己喜欢的东西提前踩了个点。

竟然能在香港诚品里买到小将的周边!!让我一下子有了再去台湾的冲动

(*@ο@*) 哇~最喜欢蓝天白云

地铁站里买了懒懒蛋的屏幕擦//觉得hk这一点不及台湾,hk的地铁站里并不是很好逛,小店没有台北车站那么密集,也有可能是我还没找到这样一个地方//文创产品虽然hk也算发达,但我还是更喜欢走温馨卡哇伊路线的台湾文创,港式的酷劲文创对我的吸引还是稍稍差了些,但是衣服我是超级喜欢的//

晚饭随便路边找了家冰室吃公仔面,其实我也想点饭菜啊,但是那个分量真的是大得离谱,两个室友又以及回家了,无奈之下还是吃了面条,但是意外的觉得好好吃,有家的味道。

草草的了个结尾把(写累了)~第五天在香港机场玩耍,因为飞机晚点了,从下午1点耍到5点半,然后去B服务区咨询的时候,还被香港员工嫌弃,好吧,就冲着这一点,我以后在机场再也不讲中文了。但是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带着自嘲的心态去求学,才是我现在应该做的,我希望等我以后念完master后能脱胎换骨,经得起冷嘲热讽,闲言碎语,挑战磨砺。

写得很棒!加油 ,在香港站稳脚跟,然后嫌弃的跟他们说:我回家去了!

2016-06-24 06:18

引用 莫爱我我爱莫 发表于 2016-06-24 06:18:32 的回复:

回复莫爱我我爱莫:😌坐等那一天的到来!

2016-06-24 10:2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24 15:48

引用 fangqing 发表于 2016-06-24 15:48:04 的回复:

回复fangqing:一定会的

2016-06-24 19:09

很不错

2016-06-27 04:0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