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就是从自己无聊的地方到别人无聊的地方感受旅程带来的快乐与劳累

谧谧 (乐山) LV.3
2016-06-23 23:27 1130/6
  • 出发时间/2015-07-24

记忆

昨天翻看照片时,看到了去厦门的照片,回忆起一点一滴,趁着还有记忆写出来...
厦门是我去年夏天去的城市,也是自己第一次独自坐飞机去一个未知的城市
没有做任何攻略,一切就是这么突然,就是这么冲动。
大早起床就决定去厦门,给在福州的闺蜜小燕打了电话,她帮我买了晚上的机票。
接下来就是忙忙碌碌的买墨镜买箱子买防晒霜,再带上漂亮的裙子,鞋子...

冲动的时候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没有任何计划就展开一段随性的旅行。
只想逃离现状想去迎接一些未知的奇遇,或许有欣喜也或许有失落。
但都无所谓了,毕竟我不是一个人。

我的旅行有你在真好

出发前一晚总是会让人兴奋的睡不着,我们聊天聊到很晚,脑子里各种乱七八糟的想法,期待明天开始怎样的旅程...
我们出发了,不过带着一脸倦意
福州厦门我们做的高铁,差不多2个多小时吧
一路上睡一会儿醒一会儿,眼看要到了,又开始兴奋不已。
都说旅行是一种病,出发才是解药。

到达目的地当然先去找住宿,我们是在网上订的店,看评论说老板是个大帅哥,两花痴就这点毛病。
住宿有点远,还是找了蛮久,到店后帅哥老板没见着吧,什么路飞,哆啦A梦,hellokitty,美少女战士...这些个看中的主题套房全部都没有了。
当即内心是很崩溃的,算了算了既来之则安之,也不计较了,选了一个圆床套房还是蛮不错的。
在房间换好裙子准备出去美拍一阵的,这变化莫测的天气就突变了,大风大雨来了
好吧,还饿着肚子呢,那先吃饭去,出门还得打伞...

我们住宿楼下有条道全是吃的。
蛋包饭,没什么特别的,就是蛋包着饭而已,因为饿,所以吃的特别香。
凉拌鱿鱼,味道不错,没也没有腥味。
土冻笋,厦门挺出名的小吃,口感像果冻。

饭后雨也慢慢停了,回去整理后带上相机手机,出门美拍了。。。

这是黄厝海滩,细腻的沙滩,干净的海水,很少的人来,简直是包场的节奏嘛,随便拍。
可惜因为天气不是特别晴朗加上越来越晚,拍出来的天空就不是特别亮堂。

玩过海滩准备回去休息,路上遇见个买芒果的小哥,他的芒果被画的贼可爱,10元一碗,吃到撑。
现在想想当时真该留个微信,这样回家后也能让芒果小哥寄,还包邮。
买了一大堆吃的,回去撑肚子,绵绵冰和芒果好吃到哭

早上饿醒,出门觅食

这里每家店的食物都差不多,选了一家看着很干净的店,尝尝当地特色小吃。
就来了份沙茶面、海蛎、面线糊。
味道嘛,前两个还好吃些,料足味美还耐看。
不过面线糊。。。真心感觉没味道,可能我们口味重吧,哈哈哈

这是住宿老板给我们的路线,神奇的29路公交车,景点路线全齐了。

曾厝垵,曾经坐落在环岛路边的临海小渔村。
现在是高热量美食物一条街,对于吃货的我们唯一的不爽就是,为什么住宿没订在这里!!!
算了,要真住这里那肯定想死在小吃街上!
除了吃的这里还有很多酒吧和精美的特色商铺。

曾厝垵的珍珠,好大颗的,买了些当礼物带回去送朋友。

奶油分子冰淇淋,一大块整个塞嘴里感觉舌头全部被粘住,奶味不浓,然后一张嘴鼻孔嘴巴就冒烟,简直就是屌爆破冰淇淋,哈哈哈

曾厝垵的小吃太多了,是一个恨自己没有两个胃的地方

红茶玛奇朵八婆婆烧仙草,便宜,甜甜的不腻,而且红豆超大颗
御腿房,是厦门的第一腿,吃了一生一世不出轨哦

彩绘的鸡蛋,光是看看就好舍不得吃,怕弄破了

海贼党,怎么可能错过和路飞合影呢,哈哈哈

店面外的雕花,彩绘,刻板,文字都很有意思。

厦门大学背靠五老峰,面朝大海,一所依山傍水美丽的学校。
周一到周五要限制游客,只有十二点到两点可以进,两点以后不能进,五点以后不限客,双休日不限客,随意逛。
门口有写限制三百人,然后会有很多黄牛来说25元一个人保准带你进去。
其实不要相信黄牛的话,基本只要你排队都是可以进去的。
他们带你进去其实就是让你插队,这样很不好!
哦,对了记得带上身份证。
要刷的!要刷的!要刷的!

颂恩楼,校史馆,图书馆,篮球场...

虽然买了手绘地图,不过还得看着百度地图走。

校内有很多卖老冰棍的学生,应该是兼职吧,这么热的天,好辛苦

厦大里面有很多百年大树,这是其中一颗。

芙蓉湖周围葱葱郁郁,绿化很好,只是天气太热了太热了太热了,找个树荫拍照。

老冰棍也吃完了,太阳毒天气热,走两步就想歇歇

厦大的南门出来是南普陀寺。
荷花池,也正是荷花盛开的好时节。

准备走时看见一个小弟弟在喂鸽子吃东西,蹦跶蹦跶的,特别可爱。

晚上回到楼下吃烧烤,味道真的好淡。
喊老板多放点辣椒,结果一点都不辣,要知道四川人无辣不欢!

顶澳仔猫街是我们乘车时在车上偶然发现的,都开过一个站我们还是决定下来看看。

这个小哥手艺不错,纯手工的钱包,我都买了两个,现在还在用呢,8元一个。

简直是猫奴铲屎官的福利,整条巷子全部是猫咪元素的装饰,壁画,还有各种猫咪萌物,爱猫的人一定要来逛一下。

走累了怎么办,当然是吃啦!
巷子口有个婆婆卷的寿司卷分量超级足大个大个的,味道也是棒棒哒。

喜欢这里的的氛围,喜欢这里的随心所欲的杂货铺,一定要再来。

中山路步行街,厦门最老牌的商业街,也是厦门地标。
无门票 全天开放。
逛吃逛吃,开始!

阿呆少爷,满屋子的奶瓶子,很好喝的——[柠檬不酸]

走走走,吃吃吃,喝喝喝,夜游中山路,感觉自己的胃还不够强大。

厦门狐尾山的海上明珠,找了很久,问了好几个开店老板都说找不到。
最后打了个的士,那师傅说:“海上明珠在山上,上面没开没人没看头,一般没车上去,如果要上去就要加20块钱。”
不过我们还是很想去看看,好吧,那加钱就加钱呗。
到了山上看见海上明珠的灯是开着的,开心,还好选择了上来。
对了,那谁说没开来着,上塔的参观费都是15块呢。

非物质文化遗产。

十九层,可惜不是露天的,隔着玻璃窗鸟瞰厦门

塔顶溜达一圈就准备下山了,等了半个小时根本没车上来。
果然和师傅说的一样,更何况都晚上11点过了。
最后我们决定走路下山,黢麻达黑的山间路,只有月亮同行

回到住宿都已经凌晨了,早上就换了一间大嘴猴榻榻米的房,还是不错的。
洗洗睡吧,明天的行程——鼓浪屿

码头等船先来自拍一张

等待差不多半个多小时终于上船了,这一秒拍的照,下一秒帽子就差点被吹飞了

东渡码头——内厝澳码头
票价:35元/人
一定要提前一天买票!一定要提前一天买票!一定要提前一天买票!
(说三遍很重要!!!)

汗呐,热的没形象,榴莲糕也消不了暑。

漫步在各给小巷。

这里很多拍婚纱照的,这么美的景放着不拍,傻呀!

厦门的很多人热衷于一件事——集章,买一个小本子,到各个店收集印章。
鼓浪屿的文艺小店铺有很多,基本上每家店都可以盖章,可惜我没有买小本本,不然收集起来肯定很棒
岛上厕所不是很多,而且垃圾桶也少,建议随身带个小口袋。

日光岩是全岛最高的地方,我们没去爬,怕时间不够。
不过听下来的人说站在上面可以拍下整个岛的风景。

图三阿婆春卷,在一条不起眼的小路上,一个不起眼的小摊,味道不错,阿婆也不容易。

鼓浪屿的沙滩不算干净。
穿着海滩必备人字拖,换上泳衣下水啦
抱歉各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个胖子要穿比基尼,哈哈哈 辣眼睛了

伴着日落的光应该拍出来很美的,不过好像背景没选好

沙滩啊沙滩,海浪啊海浪...

因为时间很紧,我们也没有细细的观察岛上的风景,下次来一定要在岛上住上一晚,感受岛上的风土人情。

临走时看见了苏小糖,店内有很多试吃,尝过后,果断买了当手礼。
我喜欢越蔓莓味牛轧糖,小燕喜欢抹茶味牛轧糖,都很不错,还买了花茶。

隔海拍厦门,双子塔没拍好,只拍到了一座,能找到吗?
码头人也特别多,因为是最后一班轮渡,错过就只能明天走。
如果不是我们事先订好了飞机票,肯定会在岛上多住一晚...

厦门是一个需要时间慢慢体会漂亮且文艺的城市。
在这里大多数景点都不需要门票,很多花费主要是用在吃和住上面。
由于时间原因还有很多遗憾,很多没去的地方,很多东西没吃...下次...一定要先做好攻略
(遗憾的景点:厦大的芙蓉隧道和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双子塔,五缘湾坐帆船...)
(遗憾的美食:张三疯奶茶,1980烧肉粽,黄则和花生汤,赖皮鸭...)

厦门游须知:

1、自由行不跟团的话,一定要事先做好攻略。
2、能提前订好的东西最好都提前订,比如机票船票住宿等,要住岛上的话,最好提前半个月把喜欢的客栈定好。
3、一定要买个印章本,记录下你去过的每一家小店,有记录才像来过。
4、厦门的小吃很多,可以听听当地人推荐,也可以查查攻略。
5、不要和沙滩上的米老鼠合影拍照,因为拍完就会让你交钱。
6、下载一个百度地图或者高德地图,“步行”时很需要。

必备物品:

防晒霜(擦一擦不至于出一趟门就变成黑鬼,紫外线真的很强)
面膜(女生一定要带面膜,晒过后的皮肤很糟糕)
驱蚊水(蚊子无处不在,这简直就是决定你生死的东西)
充电宝(拍照景点太多,别到时候手机没电,那就...)
墨镜(阳光强的,刺眼)
湿巾纸(说了热死你,信不信,擦汗呐,擦汗呐,擦汗呐)
伞(厦门的天气变化很大,这会儿太阳可能下一秒就下雨了,一把晴雨伞也是必备的)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24 11:26

谢谢你!好美的游记

2016-06-24 23:30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27 11:53

引用 谧谧 的图片:

2016-10-24 09:47

赞一下楼主!我们之前去的时候一直想去这玩,但是迫于兜里的钱......当时在木鸟短租订的房子,房东给介绍了几个玩的地方,另一种旅游体验,更为原汁原味的当地人的感觉!希望下次去玩的时候要去楼主介绍的地方,感觉挺好玩的!!期待楼主更好的攻略!加油努力挣钱,出去玩!!!

2016-10-26 15:15

引用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发表于 2016-10-26 15:15:42 的回复:

回复我爱洗澡皮肤好好:木鸟短租啊!!我知道我知道。 只是自己没有住过,身边的朋友现在出去旅行都住民宿,下次一定试试,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