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17唯有美景与土拨鼠不可辜负~梦中的莫斯卡,我终于来过了~(内附详细路况攻略)

爪梦觉 (成都) LV.6
2016-06-23 23:31 4089/43
  • 出发时间/2016-06-17

第一次写游记,没有文采美丽的句子,都是口水话,大家包含一下哈~

记得帮我顶一下哦~~!!记得帮我顶一下哦~~!!记得帮我顶一下哦~~!!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虐————————

两三年前在网上无意间看到了莫斯卡可爱的土拨鼠,就一直魂牵梦绕~~~

一直想邀约几个好友一同前往,但是由于困难重重,一直没有人接招,
在我时不时就翻照片介绍的诱惑下,终于集齐4个人,陪我一同前往,
但是,我们在这次莫斯卡自虐之前都没有如此长途跋涉过,
心里的徒步也只是最多就是累累而已,结果确把人整疯~
走路浑身同痛,我们连续两天走路,毫不夸张,第二天下山都走成丧尸了~

莫斯卡上面,全体高反,胸闷,心跳加速,出不赢气,脑袋痛,(还有其他奇葩高反现象,下面再说)

同时这么难受还睡不着,你说难受睡着了就算了嘛,还睡不着,睡不着啊,漫漫长夜睡不着啊,只能忍着

回到成都的第二天早上,下床痛的叫,站都站不稳~~

虽然如此恼火,但是你问我后不后悔,我不后悔,
因为撩到了萌死人的土拨鼠,看到了草原上开满的野花~
(因为以前去高原季节不对,地上都是黄黄的,一点也不好看,这次故意选夏天,草甸上开满了小花,爱死了)
不仅仅是高原风景,海拔不那么高的时候还有高山流水,原始森林~
 我恨不得我长8只眼睛,脑袋四周都长起,这样才看得够~!

我们因为都是负重能力为0的渣渣,所以负重能轻就轻,相机就更莫法带了,全部都是手机照的,
也许你们看着觉得不怎么美,但实际真是美爆了··!
(照片风景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其他人的游记,我尽力了

第一天:成都-丹巴-边耳乡

大巴车快到丹巴县里面的时候照的,这边的房子都好漂亮,对房子感兴趣的可以去“甲居藏寨”看看~~

下面我来说一下我们的路程和花费:
成都-丹巴(大巴):145车票(含4元保险),因为映秀那边修隧道,路烂,所以绕道从雅安-泸定-姑咱-丹巴,车程10小时
                                (这段路普通轿车完全没有问题)
                                 如果是走卧龙那边车费是一百零几元

丹巴-二瓦槽(五菱红光)单边:一个人50,我们找的这个甲师傅人超级好,
                                             尽心尽责,脾气也好,超级热心肠,还是省钱小帮手,
                                                 因为找到他,已经5-6点了,他告诉我们没有必要把时间浪费
                                                      在丹巴,住宿也贵,
                                                  他说直接带我们去他回家要经过的地方,边耳乡,
                                                         离二瓦槽大概20分钟的车程,
                                                   帮我们找便宜的住宿,第二天早上6点半接我们,去二瓦槽。
                                                  这就是我们预想最好的结果,哈哈,
                                                    要不第二天再从丹巴坐车去二瓦槽,好浪费时间的
 后面甲师傅还帮了我们很多,
大家下次去丹巴玩可以找这个师傅哦,什么党岭,甲居藏寨,莫斯卡,师傅都可以带你飞,
还可以成都丹巴来回接送,才170一个人,6个小时单边, 我们车费都145,还坐了10个小时,大巴车人多,还各种异味~!
                                                                        甲师傅电话:18783698286
                                                                                  微信:a18783698286

二瓦槽-莫斯卡:可以在尽头寨找个面包车,开到第一个走不动的地方,(目前上山方向第一个修路的地方是“三工段”那里,大概相当于全程一半的位置)再下来走路,或者搭路上的卡车,尽头寨到“三工段”的地方,我们用了400元钱,其实只给他200就够了,400他本来说给我们带到莫斯卡的,结果一半的路上就不能走了,但是还是给了他400。

莫斯卡-二瓦槽:可以走到从莫斯卡下山的方向第一个工地,可以找车下山,先坐卡车到,最下面的工段,再转皮卡出去,总共只需500元钱

二瓦槽-丹巴:50一个人

丹巴-成都:170-200元,一个人,白天还要包吃一顿饭,
                 回程走了,小金-巴郎山-卧龙-映秀-都江堰-成都
               这条路小轿车就不要想了,卧龙那一截烂路,走了大概两个小时吧,
               如果不心痛车子,或者车子又不贵的话,可以走,反正就是很烂

这次莫斯卡之旅,吃住行,所有加起来,分摊下来我们一个人用了763元

这是我们从丹巴去二瓦槽路上的一个村庄,今天最后的阳光洒下来,感觉村子安静祥和很幸福的样子
(同车有个年轻漂亮的丹巴美人,大眼睛,小鼻子又挺,脸型也小,除了皮肤比我们黑,真的好美,可惜无图无真相,不好意思照人家,之前看游记,都说没有看到美人,哈哈,我们运气真好)

边耳乡

丹巴开了1个半小时来到边耳乡,
这是甲师傅帮我们找的边耳乡的一家客栈,自带小卖部,有客厅喝茶,有机麻,有热水,最重要的是有wifi,才30一个床位,
因为我们有五个人,一间房子只有四间床,有没有人愿意单独去其他房间,所以我和我们男朋友挤一个床位,老板只收了我们四个床位的钱120。
环境嘛,已经比我心里底线好很多了,屋子没异味,只是觉得铺盖有点味道,反正不盖脑袋,不脱衣服,所以也就无所谓了,
我们放好东西,想吃吃当地食物,问问老板有没有饭吃,老板却说他们家只有萝卜和白菜,萝卜白菜就算了,还不如方便面,
其实也就是嘴巴好吃,想尝一下当地的食物,心里充满疑惑,为什么只有萝卜和白菜呢?

放好行礼,我们出门觅食,其实可以在屋里解决的,但想着在外面能不能找着当地美食,所以就出门了,天黑之前来一张

找到了这家店,外表看上去是个小卖部,问一下才知道可以做吃的给我们,
老板问我们想吃什么,我们说肉,肉,肉,牛肉,牛肉,牛肉,心想藏区不是就是吃手抓牛肉吗?
结果老板说没有,只有凉拌的猪肉和腊肉~.
心想:what?为什么没有牛肉啊?为什么呀?这是为什么呀~难道是这边很穷吗,也不可能问别人,那就有什么吃什么吧!
老板现去给我们买菜回来给我们做饭,就在我们面前炒菜,好香啊~简直受不了

莴笋炒腊肉:老腊肉,又糯,又香,吃完把油都拿来和白饭吃了
凉拌猪肉:不知道是猪的哪里,估计是猪脸或者猪拱嘴,
                 我平时不吃有皮子肉的,但是那天吃了,还真不错, 切得薄,也没有咬不断,
                   我最怕皮子粘哇哇,咬不断,想着就反胃
土豆丝就还是那个土豆丝
番茄炒蛋也是大家心里的番茄炒蛋
吃饱喝足,就回家啦~
这顿花了80软妹币

第一次住藏式的床,肯定有点小激动,左拍拍,右拍拍

总左至右,茜茜妹,猴哥,巴斯光年,飞哥,我
茜茜妹:平时要去健身房运动,去过牛背山,除了他以外我们都没有徒过步,
猴哥:平时也是运动着的,他是下山全程走下去的,其余人都没有走完,他以前瘦所以叫猴子,是我们这几个渣渣里面的强者
巴斯光年:为什么是这个名字呀?因为像呗,他还像何家劲(展昭)
飞哥:宅男一枚,细皮嫩肉,这次徒步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我:平时不运动,身体素质不行,(怎么介绍自己就没有说的了?·····就酱)

今天十多个小时的车程,菊花已残。
明早四十多公里的路程,要是没有车,说不准要徒步上去的话,又是十多个小时~!
现实版极限挑战还在等着各位自虐狂~~!
晚安~~~!

第二天:边耳乡-二瓦槽-莫斯卡

早上6点过,甲师傅来接我们了,向未知的旅程出发~~
他把我们送到二瓦槽桥那里,然后约定好明天下来,就直接坐他的车回成都
250二瓦槽到丹巴,再170一个人,只载我们五个回成都,其实他的车可以坐7个人

从二瓦槽公路那里走到下面这个地方,要花20分钟的样子。
我来说一下,去莫斯卡的路线问题,汽车,拖拉机,现在不可能直接开的到,因为修路,而且是一段一段的修,你开到一个地方修路,你就的下来,走过修路的这百余米,然后等卡车载你,也可以边走边遇,几个工地之间,卡车要运送沙石,水泥,一两个人说点好话,遇到好的师傅,可以免费带你,人多肯定就要商量一下价格了。
之前我看的游记徒步都是坐车到丹东,再翻金龙雪山,到莫斯卡村,我看地图上显示,也以为那样是最近的,其实不然,我直到出发前两天,才看到另一个游记,
里面说走的二瓦槽,才是最近的,你不要以为看着地图显示从丹东乡返金龙雪山到莫斯卡显示要近些,但是你忽略了雪山不是俯瞰的直路,而是个大的凸起的幅度,而且从二瓦槽开到丹东都还有那么远的路程,包车车费也是要多一笔费用,我也疑惑的问了几个当地人,所有当地人都说走二瓦槽近得多。所以我们就放心的走二瓦槽了

磨子沟

尽头寨

从二瓦槽公路走了40分钟的样子,看到了尽头寨

在寨子里面,我们找了一个叫苏南的年轻小伙子司机,开车送我们去莫斯卡,来回700,单边400,我们选择了400,他虽然提了一下也许修路就过不了,但是我们也没有多心,心想:到不了就少钱呗,但是没有说出来,结果后面就被坑了。
我们上山的时候,这个寨子里面把路上横了一个树木,不让车过
第二天下山回来看见挡路的没有了

他们藏式寨子的房子,都是就地取材,无需水泥,只要泥巴和就地的石头,就修建起来了,为什么我们成都周围的农村房子那么丑呢

下面这个就是司机的家

等司机去加油,我们又照照照

尽头寨-莫斯卡沿途

出发啦,正式路程开始啦,第一段抖山路

这段坐车的路,风景都是原始森林,山川河流

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车,从尽头寨走到下图这里,地图显示大概是“三工段”的这个地方,司机给我们说,这里修路,走不了啦,给我们说剩下的路他们走一个小时,我们走2个小时。那又没有送到,那就少一点钱呗,收个300,够意思了吧,结果他一分也不少,同行的怕麻烦最后同意付了全款400,
接下来就苦逼了,他说的路程我们走了5个多小时,期间还坐了10多分钟的卡车
我估计那个司机一开始就知道只能走到那里,但是不给我们说实情,反正路上我们是各种怨那个叫苏南的小伙子~

下面这个草甸是全程花最漂亮了的一个,眼睛看上去是五颜六色,但是手机照下来,看不怎么出来

随处都是刻有经文的彩色石头

好原始的楼梯,别有一番风味

高山杜鹃

这个地方大概就是,两河口的位置,看到这个绿牌牌写的“莫斯卡省级自然保护区”,你以为你快到了么?
其实你到这里才证明你只走了一半多一点,
从三工段,走到这里,大概需要半个多小时

许多刻有经文的石头,但是不是彩色了,可能没有人去那边上颜色了吧

路上遇到从下面搭卡车上来的大部队,他们上去莫斯卡,当天就要下山,他们邀请我们搭了他们的顺风卡车,
他们说他们, 开车来的,走到尽头寨,(我们早上经过尽头寨的时候有个拦路的树木)找了村长给
了点钱,然后开车到“三工段”第一个修路的地方,就停了车,搭卡车,50 一人,换了两次卡车上来的。
(我们第二天下山进过尽头寨,那个拦路的树木还是没有归位)

简直太爽敢了,车子又高,路又抖,分分钟感觉要被甩出去,只能使劲抓住护栏

这个土尘满天飞,这些从下面坐上来的人,都是一头的土尘
只搭了10来分钟的卡车,到了牧业村(小庙子),那里又有修路的,不能过车,又得下来走~

开始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围起来,后来才知道,原来牛牛,马马,羊羊,他们一个地方吃一段时间,就要把他们换到其他,这个地方就要保护起来不让他们再吃了,放牧也是有套路的

天开始变脸了,马上就要下暴雨了,乌云密布~
在牧业村(小庙子)下了卡车后,走到莫斯卡村我们花了1.5-2个小时。

这里的雨好冰呀,淋得骨头痛~

这是村外的土拨鼠,他是第一只靠近我们的土拨鼠,村外的土拨鼠只有它敢过来要吃的~~~我们兴奋惨了~~它比起村子里面的要警觉一些,但是由于是枚资深吃货,抵挡不了美食的诱惑,还是小心翼翼的过来了~~小爪子拿着方便面的吃的样子萌你一脸血

告别这只耗子以后,我的右腿膝盖后面的韧带就开始痛了,只能一瘸一瘸的走了~!

莫斯卡村

不远处就是村子啦~!
从早上7点左右二瓦槽开始算,下午3点左右到的莫斯卡
途中坐了1个半小时的面包车和10分钟的卡车,
我们总共花了8个小时到莫斯卡

村子里的这三只大耗子最乖了,这三只是旁边院坝里面的,我先看到它们在院坝里面“扭到臊”坐在屋门口的藏族大妈,肯定是扭到要吃的,
就像我们家里的狗一样撒娇,太有爱了,
男主人回家看到了,喂了他们一点吃的,后来因为又下雨了,我们就回去躲雨了。
雨停了我们出来看到他们在院坝里玩耍,我们喊它们,他们就都站起把我们望到,再喊一下,他们就翻墙出来了,太可爱了~~!

呆瓜小贼

虽然大耗子可爱,但是大家也要小心,注意声音动作不要过大,
这次猴哥就被咬了,毫无征兆就一口
就是他遭咬了,我们都有点阴影,喜欢,但是有一丝小怕怕~

不是这三只咬的,是厕所那边草甸那儿的一只,
萌希了把手举起来,站起走过来,抱到他的腿就直接咬一口,然后又举起手退几步站到那儿把猴哥的望到

裤子都咬穿了,有牙印,破皮了,还肿青了一大坨,

回来查了一下打针24小时之内才有效,然后如果感染了,伤口会越来越恶化,
然后鼠疫潜伏期是2个星期,要是两个星期过了就没得事了

目前看来伤口在好转,没有恶化~!

因该大部分都不会咬人的,我之前翻了很多游记,也只有两篇游记里面的人被咬了,有一个被咬是两个老鼠围着那个人要吃的,他喂给一个,另一个可能是等急了,就咬了他····

这次猴哥被咬可能是因为他看到土拨鼠了,他在那儿喊我们快点拿东西过来喂,然后就被咬了,
说不定那只耗子是觉得:你闹个屁呀,老子过来咬你娃

希望他没得事吧

好吃~好吃~~好吃~~~!

我还要,再给我

哈哈~!他还咧嘴笑呢

至于手感嘛~~~和你们想象的一样,自行脑补吧!反正和我想的一样

咦?你再干嘛呀~~?歪脖

这只是在我们住的门口的一只耗子,小爪子轻轻的搭着我,还拍我,意思肯定是:喂,小妹~拿点东西来给洒家吃三~~!

这个角度它好像无尾熊哦~~!
请忽略我的发型,已经高反严重,胸口闷,脑壳痛,已经不注意形象了,
除了撩耗子能让我打起一点精神,我已经不知道怎么才能度过剩下在莫斯卡的时间了,
所以村子里面都没有逛逛,什么学校呀,寺庙啊,照照村子的全景啊,这些例行该打卡的都没有做,不高反就完美了~ 唉o(︶︿︶)o
而且除这些常见高反症状以外,还有奇葩症状,
我明明来莫斯卡之前一个星期姨妈就已经干净了的,这次一到村子里它居然又来了,
而我第二天离开莫斯卡它就又没有了,幸好同行的带了卫生巾~
还有一个男的,高反了,蛋痛~没错真的是蛋痛~~!
这些症状太诡异了~!
收起原文

手抓牛肉,50一斤,好香啊~~但是刀好快,我把手都切伤了~!
吃了我就上床躺着了,这一夜简直太难熬了,心脏咚咚跳,脑袋又痛又昏,气呼吸不赢,
问题是昏就睡嘛,又睡不戳,好恼火哦~!
以前在拉萨海拔3658,一点都不难受,只是晚上睡觉会醒而已,
暗暗发誓以后再也不在海拔3800以上过夜了,最多待一下,看够就走
莫斯卡海拔3900

第三天:原路下山,再直接回成都

早上天色比较暗,所以效果不好,颜色都怪怪的~!
经过漫长的高反难眠夜,终于盼来了天亮,我们5点就起床,吃了方便面,6点就出门下山了。虽然起床后惊奇的发现脑袋不痛了,但是今天任务艰巨要完全走下去,所以不敢耽搁,也没能等到天完全亮,再照照这座美丽的村子,遗憾啊~!莫斯卡~!莎哟娜娜~~!

走到牧业村(小庙子),太阳已经出来了,只是阳光照不到我们,因为被周围的山挡着了

穿衣服的小牛牛,好有爱啊
其实它长得好像羊羊~~
我都有点傻傻分不清楚

太阳只能照到对面山的山顶

当地人说全程40公里左右,我觉得根本不止啊,
他们说莫斯卡到三工段是20左右,三工段到二瓦槽20左右,
但是看地图,怎么也不止40呀~~

6点出发,10点过我们又回到了下图这里,大概位于,两河口的位置,就是绿牌牌写的“莫斯卡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地方。

在牧业村(小庙子)到这儿的路上,我们经过的一个,采水泥,沙石的工地,
那里可以搭车下山直接到二瓦槽那个桥那里,
先搭卡车到我们头一天下车,不能走的那个叫“三工段”的地方(高德地图上有显示),再搭皮卡下去,收费总共500.

我们当时嫌500贵了,结果错过了后悔死,
因为我们想到既然“三工段”有皮卡,大不了走到“三工段”再问一下下去多少钱,
当时觉得自己还挺聪明的,还可以节约点钱~!

哪知道我们走到三工段,那里确实是有车,尼玛,可是没有司机,
工人说这个老板的车子,原来刚刚要收500的人就是老板,
心中千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然而也没有信号,也不能联系老板下来接我们,
哭死~~~~

脚痛得不行了,还有一半多的路程怎么办啊?崩溃~~!
没有办法只有硬着头皮继续走

又一个无辜的车车

剩下的路就不止膝盖后面的韧带痛了,
腰杆,肩膀,大腿,小腿,脚底板,都开始抗议了~!
好希望有车子经过,可以带我们出去啊,贵点都坐~~
想想我们就因为500没有坐车,真是傻b~

看到这个花花就证明里尽头寨不远了,
头天上山就看见只有尽头寨附近的山有这个花,再往上面走就没有了

这里是位于“森工局老场部”的地方,这附近的路,开满了白色的花花,很像世外桃源的感觉
从这个地方到尽头村,走路还需要1.5个小时左右。

我和飞哥实在是走不动了,两条腿痛得来莫法了,
我都想把屁股以下部分全部锯掉,不要了
没办法跟上其余三人的脚步,只有让其余三个先走,
让他们到尽头寨给我们喊摩托来接我们,

拜别他们三个,我和飞哥开启了“磨洋工”模式,
只能龟速前进,再休息,再龟速··········

飞哥说,这两天走的路比他今年走得路还多,他回去要炫耀一辈子
他说他回去要抱着女朋友痛哭,回去除了上厕所,他吃饭都不下床了

这下面的牛不像莫斯卡上面的牛要让着人走,
这儿下面的牛,多远看着你也不让,就一直把你盯着,
你从它旁边经过心里直发毛,它直勾勾把你盯着,好怕他突然拱我,
走过了,他还深情的把你一直注视着

龟速走了将近一个小时,

迎来了,同行另外三个从尽头寨给我们派来的摩的,简直觉得救世主来了

坐着摩托10来分钟就到尽头寨了,花了60软妹币,
这他吗也太贵了吧,10来分钟的摩的就要花60·····

到了尽头寨,巴斯光年和茜茜妹花了50软妹币,还是我们那个摩托,他们从尽头寨坐摩托去了二瓦槽桥那边,给甲师傅打电话来接我们,

我和飞哥,猴哥,又走了40-50左右,在6点左右,终于迎来了闪亮亮的五菱宏光

从上车开算,全程下山,我们总共花了12个小时
下个山就能走个对时,我们简直太弱了,
我们确实尽力了

巴斯光年坐在二瓦槽等甲师傅,他已经崩溃了,他说他以后再也不去深山老林徒什么步了,

我觉得因该还有下次吧,我已经在心里种下了下次去党岭的阴谋了,
当地人都说,党岭比莫斯卡漂亮得多,神经正常耗子还是有,只是没有亲近人的耗子~
等我好了伤疤忘了痛,我就开始实施我的 计划,哈哈

巴斯光年发的朋友圈

坐上车,甲师傅说他们送不了我们去成都了,但是帮我们到处打电话找去成都的车,
他说找不到的话,帮我们找便宜的住宿旅馆,50元标间,第二天再走,第二天走还是170,
最后找到了一个丰田普拉多越野车,200一人,还是划算,毕竟夜路,还是7坐的,只坐我们五个,坐着也超舒服~

路上我们找小卖部买水,就开过了一点,他都不让我们下车,直接倒车回去,
还不住说我们辛苦了,我们都被温暖化了~~~

到了丹巴县城,甲师傅先载我们去了我们要去的一家牛杂汤馆子吃饭,吃完再带我们去,去成都的车子那边~

到吃饭那里也是,又是开过一点,我们说下车走就好了,他还是执意倒车过去,坚决不让我们多走一步路····

我们邀请他一起吃,他总是说他吃了,不吃,几番邀请也不吃,确实没有办法···
(现在想想因该没吃吧,天天跑车,又正是下午6点左右接到我们,哪里去吃饭呢)

不吃就算了,他还给我们倒茶,还说我们辛苦了··
我心想:这是我们自找的好吗?
怎么会有怎么好的人呢?无限感动中

丹巴县城隆重推荐美食:第一家原生态牦牛杂(地址:团结街沙子坝64号附2号,电话:13551988531)

我也是看其他人的游记,才知道的这家的,说得油爆爆的,所以必须来拔草,
老板知道我们是特意找过来的,还给我们多舀了的,

18元一大碗,汤随便加,蘸碟是剁椒加腐乳,味道真心好,
他家的汤没有加其他的调料,但是绝不膻

老板人也超级热情,还说下次需要问路况的,随时给他打电话
大家去了也要去吃哦,爽歪歪

下面这个就是甲师傅,

本来我们下山的时候他来接我们,因为时间已经晚了,他从二瓦槽接了我们回程注定的空车,所以他说接我们需要300,
我们还给他讲价,说就还是来时的价250,他微笑着默认了~~!

在路上茜妹还让他帮我们讲一下价,因为成都丹巴路上白天开车,一般师傅还要包一顿饭,让他问问能不能190一个人,
其实我觉得一般谁也不会帮这个忙的,而且才10元钱,就算帮也是意思一下就ok了,
喊我,我肯定都是这样~
谁知甲师傅一到越野车那里,一直帮我讲价,我们都觉得太为难他了,他都还在讲~~

我们都脸红了,立马过去把甲师傅拉开,让他不要帮我们讲价了,

拿出300给他,因为师傅人太好了,空车返回也是都懂的,而且那么远,
他还不干,执意要找我们钱,最后几推几挡,我们收了他找给我们的40元钱····
感动得一塌糊涂~~

像阳光一样温暖的脸~!
温暖的大叔!

也许有天你将我们遗忘
但我们还有回忆可想

即使身心再是疲惫
还好你温暖着我们心房

我们要走的路还漫长
而你又是如此的匆忙

希望还有机会来丹巴
期待下次见面~~!

这次旅行,让我深深体会到,风景美,人更美

大家下次去丹巴玩可以找这个师傅哦,什么党岭,甲居藏寨,莫斯卡等,师傅都可以带你飞,
(甲师傅说要说风景,党岭才是超级美,只是莫斯卡有不怕人的耗子,党岭也有耗子但是怕人)

还可以成都丹巴来回接送,才170一个人,6个小时单边, 我们大巴车费都145,还坐了10个小时,
大巴车人多,还各种异味~!
成都丹巴往返接送,需要提前一点跟师傅说,他好接客人,免得单边放空)
                                                                        甲师傅电话:18783698286
                                                                                 微信:a18783698286

虽然丰田霸道坐着舒服,但是我建议大家晚上千万不要走夜路,

我一度觉得我们多半凶多极少,这个越野车师傅有时候还把手趴在方向盘上开车
(我好怕他睡着啊,一直把他看着,免得他闭眼睛睡着了)

还一路超车超起走,两车道,弯道上,看不到有没有对方的车来,他还是照超不误,
小车,大车通吃,万一卡车不让,或者没有看到,我们分分钟洗白·~~

最吓人的就是翻巴郎山了,因为之前就知道巴郎山时不时就有车子翻下去··
本来就有点担心的,

结果晚上才是分分钟洗白的节奏,旁边就是悬崖~~
晚上我们在云海里面,能见度最多五米,
我又极度想睡觉,有时候眯了几秒,又努力睁开眼睛,然后就发现眼前什么都看不到了,
又被吓清醒,眼睛鼓多大才看得到一点路~!
吓死宝宝了~!
能平安回来,我感谢天,感谢地

在翻巴郎山时,
耳膜痛,要不断吞口水,调节耳压~~
随意看了一下海拔
巴郎山垭口是4481

写到这里,差不多也介绍完了····

现在莫斯卡也开始开发了,
我觉得大家可以趁还没有开发出来的时候,快去看看原始的风貌~!
开发好了也就失去了那一份纯真了·
而且到时候人越来越多,耗子也会越来越上天了··

大家有什么问题,留言就好,有问必答

亲们,我第一次写游记,
记得赏个光,都帮忙顶起来哦~~~~
谢谢大家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24 14:26

2016-06-24 19:42

我计划八月去。自己背帐篷,现在那边晚上多少℃哦。。

2016-06-25 18:29

引用 燃烧的光头 发表于 2016-06-25 18:29:38 的回复:

回复燃烧的光头:可能还是有10度左右,我们住的屋头,所以睡觉没有感受到冷不冷,
晚上出切上厕所,男的穿的是卫衣长袖外套,女的怕冷的要穿羽绒服,里面都是短袖T恤

2016-06-25 22:34

引用 Barnett 发表于 2016-06-24 19:42:40 的回复:

好游记~超赞👍!计划着秋天去!谢谢楼主

回复Barnett:不客气,你有困难我帮忙,我住隔壁我姓王

2016-06-25 22:37

引用 zuozuoyouyou 发表于 2016-06-24 14:26:10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zuozuoyouyou:你也可以的,要不到多少时间的

2016-06-25 22:38

引用 爪梦觉 发表于 2016-06-25 22:34:23 的回复:

回复爪梦觉:那还好我准备的是-3℃的睡袋

2016-06-25 23:28

引用 燃烧的光头 发表于 2016-06-25 23:28:56 的回复:

那还好我准备的是-3℃的睡袋

回复燃烧的光头:那足够了

2016-06-25 23:54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6-27 10:54

引用 luwen 发表于 2016-06-27 10:54:00 的回复:

回复luwen:谢谢亲的赏光才是,嘿嘿~~

2016-06-27 21:43

我想知道,去莫斯卡的交通

2016-06-28 13:14

我7月初成都坐大巴过去,

引用 丑人多作怪 发表于 2016-06-28 13:14:42 的回复:

回复丑人多作怪:可以呀,然后还有什么问题,请问

2016-06-28 15:18

引用 爪梦觉 发表于 2016-06-28 15:18:06 的回复:

可以呀,然后还有什么问题,请问

回复爪梦觉:到了丹巴我应该走那条线去莫斯卡方便些

2016-06-29 17:16

引用 丑人多作怪 发表于 2016-06-29 17:16:33 的回复:

到了丹巴我应该走那条线去莫斯卡方便些

回复丑人多作怪:就像我们一样,可以到了丹巴就坐那个师傅的车去边耳乡住,第二天早上6点过他来接你去二瓦槽,你就开始徒步,50一个人车费,第二天到了二瓦槽才给他钱,住边耳乡30一个床位。如果你头天不住边耳乡住丹巴的话,一个是贵一些,二个是从丹巴到二瓦槽要1个半小时的样子,不如头一天就把这个路程消灭掉,也节约时间了,线路就是走二瓦槽-尽头寨-莫斯卡这条路,你开地图看一下,这条比从丹东-翻金龙雪山-莫斯卡,那边难度系数低得多,而且从丹巴去丹东乡车费还要贵些

2016-06-30 12:12

到了丹巴我应该走那条线去莫斯卡方便些

回复丑人多作怪:还可以直接联系那个师傅,成都直接接你去,就算他接不了你,他也可以帮你找找车子,170一个人,还包中途一顿饭,时间就6个小时左右,我们做大巴花了10个小时,坐得只恼火,要做他的车提前打电话约下时间, 甲师傅电话:18783698286

2016-06-30 12:24

请问一下你游记里面有一张图片是说6.28交通限制就结束了,七月中旬全路段会通吗?

2016-07-04 19:47

引用 ¨鹏鹏牌馒头 发表于 2016-07-04 19:47:38 的回复:

回复¨鹏鹏牌馒头:我也问了我工程队这个问题的,他们说不会的,起码要修到年底去了,他们说那个日期可能只是磨子沟到那个时候不管制了

2016-07-05 20:23

回复¨鹏鹏牌馒头:你们中旬如果开车的话,还是直接开起去,车子能开到哪里算哪里,剩下的路,能走就走,走不动就坐工程队的卡车

2016-07-05 20:25

386654780麻烦加我一下,咨询你一些事情

2016-07-07 23:06

引用 ℡╰つ Mr 发表于 2016-07-07 23:06:24 的回复:

386654780麻烦加我一下,咨询你一些事情

回复℡╰つ Mr:加了

2016-07-08 09:43

看来不能开车直达莫斯卡村,这样的话时间不够了,我们要去色达,还要去稻城亚丁,只有10天时间

2016-07-17 15:11

亲呀,耳边乡有没有出租摩托车或者电瓶车进莫斯卡的呢

2016-07-17 19:31

引用 渔樵 发表于 2016-07-17 15:11:56 的回复:

回复渔樵:第一天住边耳乡,第二天住莫斯卡,第三天离开莫斯卡,开夜路的话直接就可以开到色达,第四天色达一天,就可以去稻城亚丁了,时间还多呢

2016-07-21 02:47

引用 婉 发表于 2016-07-17 19:31:52 的回复:

亲呀,耳边乡有没有出租摩托车或者电瓶车进莫斯卡的呢

回复婉:没有租摩托车的地方,电瓶车更是没有,可能找村民给钱租,也许会租,但是要收你多少钱呢,必尽车子还是那么贵,又不像正规的租车子的可以压证件给钱就租给你。另外,当时我们去的时候,第一段修路的地方,三工段的位置,(现在过了一个月了,位置肯定又朝里面移动了一段距离了)摩托都过不到,在尽头寨我们包的车走到路上,就遇到折返回来的尽头寨的骑摩托的,说修路过不了,我们到那儿看到的情况是,路还在倒水泥,旁边就是堆起的泥巴,只能一个人站在上面走,两个人错一下都很挤,泥巴是松的,首先是窄,然后是松的一压就跨,垮了说不定还影响旁边装水泥的模具,小庙子村修路的那一段倒是可以过摩托,因为旁边留了过摩托的路,因为莫斯卡村和小庙子村挨得近,来往平凡。

2016-07-21 03:08

引用 爪梦觉 发表于 2016-07-21 03:08:29 的回复:

回复爪梦觉:呃....还是等路修好了再去玩吧

2016-07-22 20:36

引用 婉 发表于 2016-07-22 20:36:30 的回复:

呃....还是等路修好了再去玩吧

回复婉:当地人说的去莫斯卡通车了,要去的朋友可以直接开拢了

2016-08-15 15:13

回复¨鹏鹏牌馒头:今天当地人说的去莫斯卡通车了,要去的朋友可以直接开拢了

2016-08-15 15:14

好游记~超赞👍!计划着秋天去!谢谢楼主

回复Barnett:当地人说的去莫斯卡通车了,要去的朋友可以直接开拢了

2016-08-15 15:15

到了丹巴我应该走那条线去莫斯卡方便些

回复丑人多作怪:当地人说的去莫斯卡通车了,要去的朋友可以直接开拢了

2016-08-15 15:15

你第三天怎么回成都的啊?下山都傍晚了吧?

2016-08-22 14:46

引用 糖糖 发表于 2016-08-22 14:46:42 的回复:

回复糖糖:就是走的夜路,丰田霸道200RMB一个人,如果是白天走一般的车子就170一个人,师傅还包一顿饭,我们坐大巴都是145一个人,大巴会根据实际路程涨价或者降价,170的这个师傅非常好,是本来是他送我们回成都的,临时有事,帮我们找得丰田霸道,甲师傅电话:18783698286 微信:a18783698286,提前预约可以来成都接你去丹巴,在送你回成都,实在他接送不了,还可以帮你找车子,另外大巴要9-10个小时,包车只要6个小时

2016-08-31 12:26

辛苦啊 看到这么可爱的土拔鼠也值了

2016-09-03 00:52

不知现在9月是不是不修路了,我打算挑战一下轿车开到莫斯卡,即使到不了我也想试试能走多远有多远,哈哈,你在路上没有看到轿车吗,二瓦槽到莫斯卡

2016-09-04 15:40

引用 爪梦觉 发表于 2016-08-31 12:26:13 的回复:

回复爪梦觉:能加一下我微信不?想咨询一下路线15002715820

2016-09-08 16:44

引用 Calvin 发表于 2016-09-04 15:40:40 的回复:

回复Calvin:你们去了没有,打算国庆去,我们是城市SUV不知道能不能开上去

2016-09-18 17:22

引用 爪梦觉 发表于 2016-08-15 15:14:19 的回复:

今天当地人说的去莫斯卡通车了,要去的朋友可以直接开拢了

回复爪梦觉:真的吗?打算国庆去,城市SUV开的上去吗

2016-09-18 17:23

引用 太阳花 发表于 2016-09-18 17:22:14 的回复:

回复太阳花:24号出发,马上咯,

2016-09-18 18:09

回复Calvin:现在当地的一个师傅说的又开始封闭施工了,你可以把车子开到尽头寨,路线是这样的,丹巴-二瓦槽-尽头寨-莫斯卡村,你小轿车最多开到尽头寨,就需要找寨子里面的面包车带你们走了,里面的路suv都恼火,轿车是绝对不可能的,丹巴到二瓦槽貌似2个小时,二瓦槽到尽头寨走路40分钟左右,开车肯定就一会儿就到了,错过这个寨子里面就没有人了,只有到莫斯卡才有人了,所以你们只能把车开到尽头寨

2016-09-23 18:10

引用 剧慕 发表于 2016-09-08 16:44:01 的回复:

能加一下我微信不?想咨询一下路线15002715820

回复剧慕:不好意思最近一直没有看蚂蜂窝,如果还需要问我的话,你加我吧,微信cwz22522509,QQ:22522509

2016-09-23 18:13

引用 太阳花 发表于 2016-09-18 17:23:39 的回复:

真的吗?打算国庆去,城市SUV开的上去吗

回复太阳花:现在当地那个师傅说的又开始一段一段的封路了,不心疼车子的话哈,suv慢慢开可以开,开到开不动的地方就下来走

2016-09-23 18:16

引用 爪梦觉 发表于 2016-09-23 18:10:16 的回复:

回复爪梦觉:谢谢

2016-09-24 21:05

回复爪梦觉:非常感谢,本来国庆计划去青海,有事去不了,这下可以去莫斯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