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寨沟、黄龙、成都、乐山大佛、峨眉山超实用攻略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6-23 23:36 1797/4
  • 出发时间/2016-06-12

Day1-2 重庆两日游

从6月12日到6月21日,共10天,两个人的自由行
重庆重庆交通便利,我们住的地方在牛角沱公交枢纽附近的汉庭上清寺店,重庆机场大巴就在这里停靠。去哪里都很方便,而且附近还有一条小吃街,吃饭也很方便便宜。

第一天:重庆主要游玩的地点按顺序是:南山一棵树,长江过江索道(很多电影在这取景,比较有重庆特色)朝天门(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处),解放碑(重庆CBD很繁华),好吃街(种类多,基本都5块),洪崖洞。南山一棵树和洪崖洞都是看夜景的地方,但由于更想看洪崖洞的夜景(据说和千与千寻中的那个澡堂很像),故将南山一棵树放在了上午,在天气好的情况下可以俯视重庆的渝北半岛,门票30。另外要提醒的是,重庆的公交车收班时间较早,晚上7,8点就停运了,好在出租车不算太贵,看完夜景可以打车回去。
第二天:主要游玩的景点依次是:磁器口古镇,白公馆,渣滓洞。磁器口古镇和全国其他地方的古镇差不多,商业气息浓厚,个人不太感兴趣。白公馆和渣滓洞都是国民党建造的监狱,都不要票,参观后对那个年代的历史有了更生动的认识,比较推荐。二者离得不远,可步行往返。这一天在出门时退房并将行李寄存在汉庭,游玩以后取了行李前往机场附近的渝北宾馆住宿,以便第赶第二天得早班飞机去九寨沟。渝北宾馆可以免费接送机,而且态度也很好,若要赶飞机建议住在这儿,离机场也就10多分钟车程。另外,当晚在附近品尝了重庆的火锅,感觉太辣,太淡,没有盐,仅供尝试。

Day3-6 九寨沟、黄龙四日游

九寨沟早晚温差大、黄龙海拔3000-4000米,海拔高,气温低,大家一定要注意带上保暖的服装。另外山区天气变化快,最好备上雨衣雨伞什么的,有备无患。

第三天:乘坐6:30的飞机到九寨沟,结果飞机因为九黄机场起雾晚点,直到10点多才起飞,到机场差不多12点了。飞往九寨沟的飞机经常晚点,所以要注意。下飞机后乘坐机场大巴前往九寨沟,大概2个半小时的车程,下了大巴后其实还没有到九寨沟沟口,还要拼出租车前往,大概20分钟可以到达,车费一人大概10块。由于是淡季,我们到沟口口现找到旅店,离沟口比较近,步行10多分钟可以到景区门口,标间80,唯一缺点是离九寨沟口的客运站比较远,所以建议大家住在客运站附近的旅店,这样距离景区和车站都较近,会更方便。另外,如果是旺季一定要提前预定旅店。
第四天:早上8点步行到景区买票进去,感觉有点晚了,景区7:30开门,可以更早一些。门票全价220,游览车90。门票当日有效。本来事先计划了在里面的游览路线,但进去后发现景区的车并非我们想象的那样哪里都停。上行的站点只有:火花海,树正,原始森林,长海。只有下行时观光车才会在每个景点都停,所以进去后可以选择在直接坐车到原始森林或者长海,这两个点是九寨沟景区最高的两个点,但是至于你坐的车到底到那个上行站点,其实你也控制不了,因为人很多,车来了就上,司机也不跟你说明。总之上行到最高点后下行游览就对了。我们下午5:30的出景区,因为再晚的话景区的游览车就要收车了,所以不要玩的太晚。网上有很多人说九寨沟玩两天,但是我觉得不太推荐,首先在4月到11月的旺季门票当日有效,另外我觉得一天就可以把九寨沟的景色看的挺全的了,没必要两天时间。九寨沟内的景点建议重点游览:箭竹海(英雄取景地),珍珠海(西游记取景地),五花海,镜海。其他景点与以上景点大同小异。
第五天:提前一天在网上买了九寨沟口到黄龙的大巴车票。因为当日买的话可能没票。给大家推荐一个网址,上面可以买大巴车票,亲测有效。四川汽车票务网 www.scqcp.com,或者ab.scqcp.com。至于回程车票就不必担心了,上了车后司机会跟大伙说这班车的回程时间,一般是下午3点或者3点半,并在车上就把回程车票买了,来回都是45块。车上的售票员还会帮着买黄龙景区的门票和索道票,全价共280。车开到半路会经过一个高原反应安全教育点,其实就是卖东西,大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不过个人觉得不买也行,不论以前去没去过高原的人,都没出现特别明显的高原反应,只要注意在高原上不要跑跳,慢点走,喘了停下来休息,多深呼吸,小口多次喝水就行了。至于景区游览,建议索道上山,走路下山,这也是常规游览方式,身体负担不会那么重。另外,不要在上五彩池的路上耽误太久,下山途中景点更多更好看。游览期间行李可以放在车上,注意把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就行了。下山返程,中途经过川主寺,车程大概1个半小时,建议选择在川主寺下车,并住宿,第二天返回成都。川主寺既有到成都的大巴,而且离九黄机场也不远,更方便一些。若选择返回九寨沟口车程大概3个半小时。若选择先游览黄龙再游览九寨沟,则可以在九黄机场乘大巴到黄龙,游览完以后乘车(基本只能拼车了,因为黄龙九寨沟的大巴基本上不会有空位)到九寨沟口住宿,第二天游览九寨沟,住宿,第三天回成都或者去别的地方。但是不是特别建议先黄龙九寨沟的顺序,因为黄龙海拔更高,如果初次来高原,可能会难受,可以在海拔较低一些的九寨沟适应一下,感觉可能会更好。
第六天:同样提前一天在网上买了早上7:30返回成都的大巴车票,车程大概11个小时。中间会停车休息3到4次,我们的车到达的是新南门客运站,到了以后,可以在车站买之后要去的地方的车票。在成都新南门客运站附近住宿,方便第二天早起乘车。

Day7-8 乐山大佛、峨眉山两日游

峨眉山金顶气温也比较低,注意保暖。

到2016年7月20日之前,普贤菩萨正在贴金,上金顶之后,可能就是这样的场景。

第七天:早起坐7点的大巴到乐山大佛,大概2个半小时到景区门口。从这里开始就要注意了!一下大巴就有一个商务车,车窗上写着免费到景区售票点,说下车点距离售票点还有好几公里,做他的车可以免费送到,并且中途还可以寄存行李,还能买去峨眉山或者回成都的票等等。建议大家不要坐。首先,他所谓的售票点其实是东方佛都的入口,东方佛都确实与乐山大佛是相连的,但若从这个入口进入,不但要买乐山大佛的门票,还要买东方佛都的门票,总共170,如果你不想去东方佛都的话,从这个入口进就相当于强制你多消费80元。另外,不管是这个商务车,还是中途的行李寄存,还是买回成都或者去峨眉山的车票,都是个人的,说白了就是黑车。我们不想看东方佛都,所以又原路返回,走了大概15分钟才到了乐山大佛的售票点,结果发现真正的入口离我们刚下大巴的地方根本不远!我们不但走了冤枉路,还在中途花了两块钱寄存了行李(据说在乐山大佛游客中心可以免费寄存行李)还买了去峨眉山的黑车车票。虽然钱数不多,但是被骗的感觉真的不太好。不过如果你想去东方佛都那么可以做这个车,另外黑车也不是一点好处都没有,在游览结束后,黑车可以到任意地点接你,然后前往目的地。总之看个人需求决定即可。如果你定了黑车去峨眉山的车票,他会把你拉到他们自己在峨眉山开的旅店。我们就被拉到了报国寺游客客运中心附近的一家旅店,叫江川宾馆,便宜,但是卫生不好,屋里有大大大大蟑螂,而且房间隔音很差,半夜走廊里有人大声喧哗,吵得睡不着觉。因为我们只安排了一天时间玩峨眉山,所以在报国寺游客客运中心报了一个一日游的团,路线还算合理,价格还算公道。当然也有两日游,三日游什么的。好处就是不用自己再规划路线,买票什么的,比较省心。
第八天:到了峨眉山才发现,峨眉山其实是以人文景观,特别是佛教文化为主的,所以对于更喜欢自然景观,也不信教的我来说就不是特别吸引人了。景区观光车发车时间和路线如图。从报国寺到雷洞坪,大概两个小时车程。从五显岗到报国寺大概1小时。一日游游览路线见图。我们基本按这个路线走,但是没去生态猴区,返回报国寺车站的时间大概是下午4点半,还能赶上回成都新南门客运站的5点的最后一班大巴。如果去生态猴区的话还要多走12公里。那么回报国寺车站的时间里就会更晚一些。不过要注意的是景区观光车收班时间是17点。至于回成都,除了大巴外,还有18:40和21点多的高铁,坐高铁回成都的话可以在报国寺车站附近坐5A路公交车到高铁广场站。公交车收班时间是21点。至于峨眉山的猴子,我们没有碰到,也不想碰到,因为峨眉山的猴子是野生的,比较厉害,有点怕。导游介绍了观猴注意事项:不要逗,不要打,不要尖叫,不要对视,不要在手里拎东西,不要在它面前翻包等等。如果猴子跑到人身上,不要尖叫,要降低重心,上半身前倾,猴子自然会跳下去。

Day9 成都一日游

第九天:最后一天安排了成都一日游。看了一下攻略,确定了三个景点:武侯祠,锦里,杜甫草堂。武侯祠和杜甫草堂全价门票都是60元,如果在武侯祠直接买杜甫草堂的门票,会有免费车送到杜甫草堂。武侯祠面积不大,大概1个半小时即可游览完毕,杜甫草堂面积稍大一些,大概要2个小时。这两个景点不但有人文气息,自然环境也是非常好的,作为一个园林来逛也是不错的。锦里就在武侯祠隔壁,是一条古色古香的商业街,感觉和北京的南锣鼓巷什么的很像。里面有一条小吃街,店不是特别多,价格也比较贵,玩1个小时足矣。下午可以去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看看,晚上则可以去春熙路逛逛。成都的物价要比重庆高,所以要买东西或者吃小吃还是在重庆比较划算。逛完成都,坐晚上10点多的飞机返回。
第十日:不要在晚上到北京南苑机场转机,不要晚上到北京南苑机场转机,不要晚上到北京南苑机场转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早上1点钟到南苑机场,回家的航班是第二天早上7点的,结果我们就当了6个小时的流浪汉。出了到达大厅想去出发大厅等着,结果发现出发大厅要早上4点半才开门,而南苑机场附近没有什么商业网点,想住旅店旅店离得也比较远,只好半夜在机场门口等着,还是比较凄惨的。

关于花销

详细花销:
12日:到重庆的火车票和飞机票共560,去机场的大巴17,重庆机场大巴15,重庆旅店54,重庆晚饭10。(共656)
13日:重庆旅店68,南山一棵树门票15,长江索道10,早饭午饭12,公交车14,出租10,好吃街晚饭10,水及零食10(共150)
14日:重庆旅店58,晚餐火锅55,公交车17,观光车10,早餐和午餐15,水和零食15(共170)
15日:重庆九寨沟机票500,九黄机场到九寨沟大巴50,出租车到沟口10,九寨沟住宿40,早饭和午饭15,晚饭15,零食20(共650)
16日:早饭8,零食16,九寨沟门票加观光车200,晚饭17,九寨沟住宿40(共281)
17日:九寨沟黄龙大巴50,黄龙门票加索道180,回九寨沟车票45,早饭12,零食10,九寨沟住宿40(共337)
18日:九寨沟口到成都大巴143,早餐8,出租车5,成都住宿71,晚餐12,零食13。(共252)
19日:成都乐山大佛大巴52,早餐5,乐山大佛门票45,水2,行李寄存2,乐山大佛到峨眉山车票20,峨眉山住宿40,晚餐和饮料20(共186)
20日:峨眉山一日游跟团费用465,早餐10,成都住宿66,峨眉山返回成都大巴50,成都晚餐10,零食10。(共611)
21日:公交车8,武侯祠门票30,早午餐10,杜甫草堂门票30,下午餐20,成都机场大巴10,水2,机场晚餐12,成都北京机票781(共903)
22日:北京飞回家机票363
总计:4559元。
注:其中景区门票均为学生票;如果愿意,旅店的花销其实是可以更少的。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4 15:54

吃喝吃喝玩玩乐的行程,美哉!!!提醒同学们去九寨沟黄龙如果是自由行的话提前预约好包车师傅接机喔,九黄机场距离黄龙和九寨沟有一段距离,开车要一个多小时!交通不方便!如果包车出行才是省事省时!行李这些放在车上也安全,玩起来轻松。我当时的九黄机场接机司机李师傅人很好,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了,人实诚 ,好说话,需要的友友们可以咨询下。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还要良心提醒同学们备一件加冷的外套,高原上天气像变脸一样,前一秒晴空万里,后一秒就暴雨倾盆,如果遇上天晴温度还不错,可以穿春装。如果遇上下雨很冷,呢外套都不过。

2016-06-24 18:16

2016-06-26 07:5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