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家总动员之六月九寨

• 出发时间/2016-06-06

行程总览

第一天: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第二天:九寨沟景区
第三天:黄龙景区
第四天:成都宽窄巷+春熙路

这应该是我们全家第一次正式的外出旅行,由于行程比较仓促,没有准备太多。原本打算是去青海的。后来考虑到妹妹年龄还比较小,太过舟车劳顿,后来就定了这个传说中像天堂一样美的地方九寨沟,行程共四天。游玩方式:自助游+跟团游相结合。成都市内都是自己去的,九寨黄龙选择在当地报团,因为景区都在山里,交通不是很方便,不太适合自助游,特别是这次游玩人数比较多,还有一个原因是:报团便宜啊!从成都九寨沟双飞三天的行程,成人才1080/人,要是自助游的话光来回机票就得1500+。但是凡事都有正反两面,报团的副作用就是带去shopping。

Tips

Tips:
1. 6月上旬成都市内可以穿短袖短裤,九寨沟温度比成都要低,建议里面穿短袖,外面搭个外套,黄龙景区比九寨沟温度还低,到了五彩池那儿,建议穿个薄款羽绒服,要是赶上下雨的话,穿个厚款羽绒服也不会嫌热。
2.成都熊猫基地有观光缆车,来回每人10元,建议坐车到终点站:月亮产房,然后走着下来,总时长约1~2个小时。
3.九寨沟景区内的观光车6点结束。
4.去九寨沟游玩前建议喝点红景天口服液,抗高原反应。旅游团在到达黄龙景区前会有一个休息补给站,售卖天价有氧水(150元/瓶), 说是抗高原反应,吓得全车人都买了,跟矿泉水一个味,有个小朋友喝了,也还反应的厉害,我们全家人也喝了,不知道有没有用,图个心安,其实在上山的时候,也会有点高原反应,觉得头有点涨涨的,倒是没有缺氧的感觉。
5.有个自费项目叫做“九寨千古情”,很值得一看。

青岛成都两个多小时,上午10:20起飞,下午1:35就到了。在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去了熊猫基地。此次行程选择了成都歌巴莱法式主题酒店,就在机场附近,由于我们第二天要赶早上6点多飞往九寨沟的飞机,所以住在了机场附近。该酒店性价比很高,房间内环境很法式也很干净,还有一点很方便的是:接送机免费。通常接机需要15分钟,送机只要10分钟就够了。从酒店到熊猫基地打快车费用约60元,由于最近成都某些地方在修路,总是遇上堵车,故总时长约50分钟。等我们买完票进去都快下午4点了。之前还有隐隐的担忧,怕这个点儿熊猫们都去睡了,啥也看不到。网上通常推荐的最佳游览时间是上午9点前进去,因为从9点到11点可以看到饲养员喂食的情景。庆幸的是,在月亮产房那一站,有好多熊猫宝宝在户外玩耍,让我们好好的看了个够。

这些熊猫是九个月大的baby,听工作人员说它们现在这个年纪是最好玩的年龄段。特爱爬树!

下面的panda baby玩的可欢了,顾不上爬树了,抱在一起,扭来扭去。

还有一只可爱的熊猫小仔自己跟自己玩树枝,也是相当的投入。

由于下午我们到的比较晚,而大熊猫幼崽的展出时间在中午,所以这次没有看到。大熊猫基地不仅有大熊猫,还有小熊猫。从月亮产房出来,沿着路往回走,就到了小熊猫繁殖基地。小熊猫没有大熊猫萌,我们去的时候它一直在那里吃东西,头都不抬一下,直接把我们无视掉。

往回走到一半,妹妹就耍赖不走了,我们只得陪她一起坐观光车,回到了入口处。入口处有一个游客中心,里面是大熊猫博物馆和蝴蝶博物馆,讲了大熊猫的历史,还泡有大熊猫幼崽的标本。而蝴蝶博物馆里就是各种各样的蝴蝶标本。

由于中午在飞机上没太吃饱,主要是没吃好,独自下午早早的就开始抗议了。我们四人商量晚上来一顿正宗的四川火锅过过瘾。打了个车到四川音乐学院附近,大约24块钱,加上堵车,行程30分钟左右。经在成都上学的弟弟介绍,我们去吃了“炊二哥”,一家比较有名的火锅店。作为一个天天叫嚣着无辣不欢的海边人,来到成都才知道,真是小辣见大辣。吃两口红锅就辣的只冒汗, 最终只敢吃中间的那个不辣的白锅。由于这个汤料都是一次性的,辣椒都是新鲜的,所以汤越煮越辣。中间的蘸料叫油碟,应该是用香油调制的。之前吃的都是麻汁酱料,这还是第一次吃这种料,吃起来确实很香很香。

吃饭完,居然下起了雨,想到第二天还要赶早班飞机,所以就没过多的闲逛,在附近的药店买了一盒红景天就回酒店了。

为了跟导游集合,早上不到4点半就赶到了机场。拿到机票,过了安检,就进去等着开启我们的九寨之行。坑爹的是!由于九寨沟那边是高原地区,飞机常常晚点,这一晚,直接晚了三个小时,6点半的飞机,9点半才坐上。下了飞机之后,经此次地陪导游小黑介绍,飞机晚点是“九黄机场”的传统!十次航班九次黄,还有一架在返航。到了阿坝地区,明显的感觉有点凉,九黄机场海拔3000多米,爸爸还轻微有点高反,但是我们娘叁都还没什么感觉。找到组织后,我们坐上了前往九寨沟的大巴,整个行程1个半小时左右,到了目的地,都已经中午12点啦。这个店进景区的好处是不用排队啦!要是一早赶到的话,光排队进去就至少得花一个小时。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时节景区门口有好多人在卖樱桃,10元钱一斤,又大又甜。
进入景区后,全程都可以乘坐观光车,导游给我们介绍了步行和坐车的最佳路线。先坐车到日则沟的箭竹海,游览完毕后,在坐车到熊猫海,然后从熊猫海坐车到五花海(九寨沟内最有名的景点),之后从五花海坐车到珍珠滩,然后步行走到珍珠滩瀑布,再坐车到镜海,观赏完后,再坐车到老虎海,然后步行经过树正瀑布,树正磨坊,到达树正寨,最后从树正寨坐观光车出去即可。这一圈下来也得花费4~5个小时。

直接上美图,实景图,无PS。

五花海。

九寨沟大约游玩了五个小时,晚上有个自费项目:九寨千古情,票价:280/人,时常约1小时,非常推荐。是大型舞台演出,5D效果,有四个篇章,最后一个是讲汶川地震的,很感人,曾几度落泪。

激光波浪时常扫过观众席。

文成公主的故事场景。

突然从观众席上方飞出来的。

演出结束时,观众席上方出现了很多经幡。

晚上住的酒店说是准四星,但是内设条件也不太好,感觉还没有市区的商务酒店好,并且酒店的饭也不好吃。好在周边有很多饭馆,选了一家烧烤店做了下来,但是!烧烤跟内地的那种不太一样,这里的烧烤外边吃起来湿乎乎的,还是喜欢山东的烧烤。

跟团的特殊”优势“显现了,一大早就把我们带到了购物点,显示卖高原水晶的,之后是卖藏药的,然后就是土特产店。这一晃整个上午就过去了。中午听小黑介绍,要带我们去参观一个藏寨,说里面有一夫一妻制,一夫多妻制和一妻多夫制的居民。虽然进寨了,但是直接把我们带到了导游家里,带我们参观,然后顺便在她家客厅歇歇,实则是听她介绍寨子里的银制品:银筷子+银碗+银镯子+银腰带。这里打造的银器纯度百分之九十九以上,是可食用银。
下午吃过饭后,才进入正题,游黄龙。等我们进入景区都已经下午3:30啦,直接索道上去,大约10分钟。下了索道后,还要走大约1小时,才能看到传说中的五彩池。黄龙的海拔就有些高了,一个团的小姑娘上去了,就一直不舒服,全程都没什么精神。但是我们全家都还好,就是微微的有点脑袋涨涨的,只要慢慢走,不快步疾驰,慢慢就适应了。但是切记:千万不要跑!

五彩池近景。

五彩池远景。据导游说,现在不是五彩池最美的季节,10月份的黄龙景区最美,但是!等到它最美的时候,几乎就不用指望仔细看池了, 直接可以看人啦,到时候游客会爆棚的。

看完黄龙五彩池,一定不要再回去坐索道下山,因为步行下山的途中,有很多美景。像五彩池这样的池子有N多个,看到最后都懒得去看了。

因为这里水中的矿物质含量太多,钙化了很多石头,效果如下。

一路除了拍啦几张照片,几乎没有停歇,一直在路上,耗时4小时,下午7;30终于走到了山底,是我们那个团队的第二名。晚上每人加了100元,酒店升级成了国宾五星,还赠送了特色晚餐:土火锅。不得不说住宿条件确实比之前的好太多,但是黄龙的夜晚真的很冷啊,好在房间里有壁炉,床上还有电褥子。

土火锅宴。

青稞饼,里面甜甜的,上面的饼盖脆脆的,好吃。

酒店内景,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好像是什么土司酒店。

温暖的电壁炉,硕大的房间很快就能被它温暖。

一早就到了九黄机场,开启了返程模式。庆幸的是,今天飞机居然木有晚点,我们9:30就到了成都,然后迅速把行李寄存在了机场。准备奔赴今天的第一站: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是成都市三大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城市老式街道及其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宽窄巷子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宽巷子与窄巷子是成都这个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往昔的缩影,一个记忆深处的符号。当游人伴着夕阳,望着炊烟,走在黄昏中的巷子里,一种久违的老城区市民化生活的场景一一浮现在眼前。

巷子里有好多小吃摊,什么三大炮,煎豆腐,烤串啥的都有。当然川味饭馆及特色手信店明信片店也不少。走走逛逛的休闲游的好去处。

中午时分,选择了在“成都映象”(窄巷子16号)用餐,这一家中午和晚上都会有川剧表演,但是在地下一层。成了正宗的水煮鱼,麻婆豆腐,担担面,龙抄手等,总体感觉就是:又麻又辣!对我来说有点偏重口。

此行的最后一站:春熙路。从宽窄巷子出来后,坐地铁两站路就能到达春熙路。传说中春熙路是看美女的地方,但是由于当天下大雨,直接没有把这茬儿事给忘了。春熙路上有很多特产店连锁,也有很多大型商场。为了避雨,我们去了“伊藤洋华堂”,里面超市里的东西真的是品种很多,水果也很新鲜,之前没有去逛过日系超市,这次来逛了逛,感觉印象挺好的。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6-24 16:26

2016-06-27 10:01

2016-08-31 10:19

暑假出行九寨沟黄龙不仅避暑,风景还美得不要不要的,我当时也是飞九黄机场,突然从0海拔到海拔4000米,稍有高反,给身体一个适应过程,休息一下就没事了。我是包车游玩黄龙和送机!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特别好,很实诚,开车也是特别平稳。有需要包车的盆友们都可以咨询他,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开车仔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