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六日自由行

Moon (上海) LV.6
2016-06-24 00:01 1055/10
  • 出发时间/2016-06-08

这是一次计划外的旅行,考虑到为数不多的假期,订了春秋上的自由行(机+酒)。酒店在芭东,距离芭东海滩也就几步之遥,边上就是酒吧一条街,实在是太方便了

准备工作

签证: 虽然可以落地签,但是为了省时间以及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们在国内办好的。
电话卡:虽说Happy卡比较划算,但是为了方便跟国内联系,我们最后还是使用的移动的套餐,30元/天封顶
泰铢:要提前三天预约,我是在工商银行换的。如果来不及,就用人民币吧,满大街都是兑换点,不过汇率不同。记得准备五块,十块的零钱。付小费用。
衣服:以夏天衣服为主,长袖带一件吧,机场真心有点冷,空调太足了。棉质衣物虽然舒适,但是不怎么容易干,一出汗就粘在身上。泳衣必备,强烈建议再带一件水母衣,防晒,防水母,还保暖,潜水必备有木有
杂物:转换插头,防晒霜,墨镜,帽子,拖鞋,颈枕(飞机上睡觉用啊啊)

1 入住->SPA ->卡塔海滩 ->人妖秀

去普吉的航班就被都是红眼航班,到普吉已经是凌晨,五个多小时的飞机坐的是腰酸背痛。不过想到马上就可以玩应该会觉得时间过得快许多。出关表需要事先填好,办理登机牌的时候会发,记得保留好。当然没有拿也没关系,入关处有表格。出关很慢很慢,右侧VIP队需要加100泰铢,效率快上许多。 +15块订的拼车接机,司机会在门口等上两个小时左右,如果一直没等到人,负责接机的小妹会打电话的。

酒店就在芭东海滩边上,打开窗就能看到漂亮的泳池

普吉岛上的SPA馆有很多,简直是挑花眼的节奏,最后订了Baray SPA(含接送)。SPA馆位于卡塔海岸附近,在Sawasdee Village酒店里面。酒店的view很棒啦,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在里面转转,拗造型的绝佳好去处。司机来的有点早,所以整个SPA行程提前了一个小时,这不是坏事。后面会提到。

我们订的是三小时的乳酸瘦身SPA. 开始前,工作人员会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力度偏好以及选择喜欢的按摩油。 给我按摩的技师瘦瘦小小的,但是力道十足。花瓣浴其实是没有的。 就算有估计也不一定来得及。做完SPA后,工作人员会安排车子送我们回酒店,不过由于晚上预定了 人妖秀的接送,就果断放弃。

SPA馆距离Kata海滩不远,步行大约15分钟左右,路上有很多餐厅,选了一家看着比较顺眼的解决了我们的午饭问题,然后就跟着人潮来到了传说中的卡塔海滩。老外居多,租个躺椅等落日,当然还可以下海去冲浪,以及去玩拖曳伞。之前SPA提早带来的好处充分就体现出来了,同行的小伙伴在躺在沙滩椅上美美的补了一个觉。

看完落日,差不多也到了人妖秀来接人的时间了,晃晃悠悠回到SPA馆门口等着来车子来接我们。 小伙伴坚决要看毁三观的天皇秀,我就从了。司机来接人非常准时。秀场不大且是循环演出,入秀场之前手机要寄存。中国人居多,不想被抓上台的话,还是坐后面点吧,一个半小时的演出出来后回到下车的地方,找工作人员,他们会安排车子送我们回酒店。

TIPs:充分利用每项活动的接送,能省下不少交通费。

2 PP岛+竹岛浮潜一日游

依旧是在网上预订的,选择这条线路是因为据说人比较少。 船公司为In see. 事实证明这项选择是正确的。除了pickup晚了半小时以外,其他都很完美。 到了码头先登记,然后会每人发一个手环或者贴纸进行分组,我们是粉色贴纸,排在后面。 建议泳衣在酒店提前换好,码头上的厕所很紧张,要排很长很长的队。我们在码头上租了个水下相机(500铢)带卡,还是挺划算的。潜水镜,救生衣都是免费的,咬嘴是一次性的 ,脚蹼要租,200铢,怕被海胆扎的我们还是租了。。。。潜水镜我们自带,干性的呼吸管,自己用的也放心些。半小时后到达皮皮岛。 OK,下面就开始我们愉快的浮潜之旅

天气不错,风浪也不大,穿好救生衣,戴上潜镜,跟着导游下水了,不会游泳没关系,跟导游说下,他们会把你引到救生圈边。第一次浮潜是在皮皮岛附近,浮潜完就上岛吃饭,菜色嘛,只能说还凑合了,不过潜水本来也不适合吃的太饱。在竹岛附近会进行第二次浮潜。不想浮潜的人就上竹岛呆着就好。 两岛的水下能见度不错,但是竹岛附近的鱼更多些。据说蚊岛附近的珊瑚很美,但是已经闭岛了。下次再开估计要很多年之后了

回到酒店已经是傍晚了,一身沙子,感觉边走边掉沙子的说,回到酒店各种洗,然后去酒吧一条街觅食。回来的路上,蚂蜂窝的工作人员联系我,说明天的蜜月岛浮潜要取消,因为船坏了。不得已,只得换其他线路。 路过传说中的6号餐厅,排队的人已经快到街口了,果断转战。兜兜转转来到海鲜排挡。路过第一家就被热情的老板截住了。龙虾不怎么便宜,算了算跟国内差不多,所以只点了螃蟹跟鱼。 鱼做坏了,苦胆被破开,整条鱼都是苦的。在小伙伴的不懈努力下,老板帮我们换了一条,味道正常多了。 一顿1400铢(含小费),还算不错吧

3. 珊瑚岛+皇帝岛浮潜一日游 ->周末夜市

因为通知的晚,所以已经没啥线路可以选,不得已,只得屈就这条线路。果不其然, 从开始到结束就是各种不顺。接人,晚了一个小时;绕去别的酒店接人,发现名字不对,又是耽误了很久。然后,以为可以安心上路了,车子又在半路被警察扣了!!!只能等换车来接。到了码头,连听介绍的 时间都没有,直接赶人上船。由于人数众多,又有很多带小孩的,一路都是各种闹哄哄。导游更是一脸别人欠他钱的表情,跟前一天的导游简直是没法比。

珊瑚岛,已经被中国人占领的 小岛,岛上娱乐设施很多,香蕉船,拖曳伞,深潜,海底漫步等。如果我们的导游稍微花点心思的话,应该还是能玩的不错的,但是我们这个,没有时间表,没有统一安排,参加不同项目的人只能在指定区傻傻坐着。等着导游来喊,玩到最后,竟然把两个参加深潜的人给漏了!!也真是无语了。 我们只选择了拖曳伞,事实证明,一般般,没有芭东的高,也没有芭东的长,兜个圈子两分钟不到就下来了,还会被刻意压进海里,溅起一脸的海水。浮潜就不要想了,珊瑚礁基本都死光光了。鱼也没几条。

离开珊瑚岛已经是下午两三点了,留给皇帝岛的时间不是很多,加上导游又不怎么负责,皇帝岛的浮潜也是敷衍了事,不过皇帝岛其实要比皮皮岛漂亮许多,能见度也好上不少,只是浮潜点离岸太近,鱼少了很多。 真正的惊喜是在岸边自己浮潜的时候,有成片成片的小鱼在离岸边只有两三米的水中,戴上潜镜,在水中观察它们,很有意思。 我还学会了怎么在水里转圈,可惜没有地方租相机,手机在水里又不怎么好用,就没有拍下那壮观的景象。

回到码头已经是下午五点多,跟同行的几个妹子商量了下,决定去不回酒店,直接杀到周末夜市——号称普吉最大的夜市,只在周末才有。

夜市在普吉镇上, 从芭东到普吉镇还是有挺远的一段距离,打车的话大约需要500泰铢。从查龙码头回酒店的路上会经过。 我们让司机送我们直接到夜市,省去一笔路费。 周末夜市规模真的好大。卖鞋,卖衣服,卖吃的,什么都有。可以讲价,但是幅度不会很大,也许是我们的砍价水平一般般。我们只对吃的感兴趣, 扎进食品区就再也走不动了。榴莲要买整个的,现拨比较划算

发现一家美甲店,价格不贵,加上手绘的汉娜,一共600铢。  老板手很巧,这么精细的图案竟然是画出来的。不过甲油的牢固性实在不敢恭维,回酒店洗澡出来,就只剩下三个!!好想维持回上海

4 Let's Relax + 江西冷购物

Let's Relax一共有两家店,在携程上订的泰式的两小时按摩,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饭终于有时间去酒店的泳池泡一泡。带按摩的哦。游了一个小时回房打包行李。按摩店离酒店不是很远,步行大约15分钟。Let's Relax实行预约制,需要提前三天在网上预约。当然去现场排队也可以,不过就是等的时间长点。技师按摩的手法真的很棒,我又睡着了。按摩出来后神清气爽,在附近找了家餐厅吃午饭,然后直奔江西冷购物中心。 购物中心有家BOOTs,是泰国本土的药妆店。我们在里面遇到了一个人妖姐姐,很有趣的说。我们对衣服什么的不是很感兴趣,随便转转就出来了。

由于航班在凌晨,所以我们订了附近的一家青旅作为临时的休息场所。毕竟回去要坐五个小时的飞机,春秋航空,你懂的。。。旅馆依旧很干净,只是紧挨着马路,所以很吵,勉强睡了会儿,就回到以前的酒店等预定的送机。

司机来的比较早,到了机场还没开始办理登记牌,到处都是中国人。对了,机场的免税店貌似是24小时的 ,一直都开的。 满4000泰铢减1000泰铢 ,帮同事带了些欧莱雅,我便收工了找地方休息了。飞机晚点加上又是凌晨,椅子虽然不少,但是都是躺着的人。。拉拉杂杂就这么多了,第一次写游记感觉有点像记账,不过怎么说也算是完成了。
Tips 1  机场有吃的卖,但是很贵很贵,所以能带点吃的就带点吃的吧
Tips 2  候机大厅很冷,所以带件外套或者穿长袖吧,冻个感冒实在不值得
Tips 3  大厅里有饮水机,带个杯子还是很方便的说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24 10:48

引用 Moon 的图片:

这堆鸭子是啥??

2016-06-24 10:53

移动的套餐信号怎么样

2016-06-24 19:34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06-24 10:53:51 的回复:

这堆鸭子是啥??

回复pistil:芒果制品 。。。我就看了看,没买

2016-06-24 23:30

引用 小琦子大马子 发表于 2016-06-24 19:34:16 的回复:

移动的套餐信号怎么样

回复小琦子大马子:办理漫游之后 到当地就切换成当地的服务商了,信号不错,上网什么的 还挺快的

2016-06-24 23:3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27 01:0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27 20:56

想问下了let's relax哪里订的?

2016-08-28 21:57

携程上,需要提前三天的

2016-08-29 21:02

楼主,能推荐几个你觉得好的景点吗,因为我们在易途8订了包车,想找个好点的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