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满足我对山的所有幻想:十步一重天、重重入仙境 凤凰迷失其中也留在了记忆里

俩木木 (天津) LV.9
2016-06-24 00:02 1719/11
  • 出发时间/2016-06-07

张家界是我蓄谋已久、心心念念的一次旅行,终于来看看她了。
美得那么真实(和书里描述的、图片看到的一样)
美得那么不真实(人间怎会有如此仙境)
相机一路在追随,却扑捉不到十分之一的美,就让那刻心动留在回忆里吧

张家界是砂岩峰林地貌的形成,地壳上升,流水侵蚀,是大自然赠与我们的人间仙境
这次出游很幸运,遇到那么可心的天气,有晴天、有细雨,有日出,有云海,有雾霭缭绕;

游玩路线

张家界森林公园游玩路线:
 第一天  山上路线   湘大路口(客栈)——袁家界——杨家界——大观台
 第二天 下山路线   天子山(步行下山2h)——十里画廊(步行1h)——水绕四门(步行4h)——金鞭溪——大氧吧——森林公园门口

天门山游玩路线:
 索道上山(排队2h,乘坐索道30min)——山上游玩—乘坐电梯(30min)——天门洞——999台阶步行下山——大巴车返回

具体行程

Day 1 :
16:30—19:30  飞机  天津——长沙机场
20:30—20:45  大巴(15.5元)  长沙机场—长沙火车站
22:17—03:42  火车  长沙张家界火车站

Day 2 :
03:42—03:52   步行  张家界火车站—张家界汽车站
05:30—07:30   大巴(15元)  张家界汽车站—天门山入口
08:00—08:30   换成景区大巴(免费)   天门山入口—湘大路口(住宿地方)
09:00          按照客栈推荐路线开启狂走模式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245元)
18:00          返回客栈(18:00后没有景区大巴车)

Day 3 :
04:30  看日出
07:30  继续开启狂走模式张家界森林公园
17:30—18:30  大巴(10元) 张家界森林公园入口—张家界市区
住宿张家界火车站附近

'Day 4 :
07:00—07:20    步行到天门山景区门口
轻松游走天门山景区(门票230元,客栈代买)
17:30—21:00    大巴(85元)  张家界汽车站——凤凰县城——打的(10元)—凤凰古城

Day 5
全天古城游玩
17:00—18:00  大巴(50元) 凤凰古城—怀化
21:16—06:30  动车  怀化南—北京西—天津

途中小贴士,希望对你有帮助

途中小贴士:
1、穿双舒服、防滑运动鞋很有必要
2、一定要做好防晒、防蚊虫叮咬的准备
3、雨季要随时携带雨衣或者雨伞,雨说下就下说停就停,一点也不含糊
4、景区免费大巴车18:00就收队了,最好赶之前去乘车地点
5、在景区拍速取照片,要提前问好价格,我拍之前说10元,拍好了发现10元的是模糊4寸的照片,最后只能花30元;如果用你的拍照器材给你拍,是按一次快门2元,等你反应过来都会按5张以上了,这个可以讲价
6、提前订好住宿,自备洗漱用品,山上山下客栈都会帮你设计出行路线
7、山上吃的有点贵,素菜最低也要18元,所以可以带些吃的
8、随时行李可以托运到你所住客栈,不论大小单程一次10元,感觉很有必要,我的小包不足2kg也坚持托运了,当我走在路上就感恩当时明智啊
9、火车站附近有很多黑车,尽量不要乘坐,即使呼唤你,也要高傲的走过去,据说很坑人
10、汽车站挨着火车站旁的麦当劳,走进去,沿着左侧走到后院,停很多车,找到你需要车,上车收钱,到天门山是5:30发车,到森林公园、武陵源景区更早一些
11、凤凰古城到怀化的大巴车是1h,到长沙5.5h,所以我本次选择在怀化坐车,可以多玩一会

会说话的照片向你展示张家界的美

全程ipad拍摄,图片均为素片,也许照片没有那种行云流水的美,但是更真实一些吧

来的前一天暴雨,今天却是个大晴天,所以有日出、有云海,乘坐环保车从天子山入口盘山而行,一路都能看到云海,整个车上游客都欢呼啦,虽然不能下车,透过窗户来两张图片吧

接下来的游览路线是:袁家界~杨家界~大观台

袁家界

真的就是几根柱子,可是却让你百看不厌

那年电影里的阿凡达

杨家界的天波府的天梯,爬到腿软

天波府遥遥望去才有感觉吗

天然长城

第二天路线:看日出~天子山(步行下山前往2h)~~ 十里画廊(步行1.5h)~~金鞭溪(3-4h)~~大氧吧~~张家界出口

第二天在天子山很幸运看到了日出

早晨的点将台只有我一个人,雾气刚刚上来

天子阁后面有去十里画廊的步行下山道

百龙天梯很气派

十里画廊小火车

金鞭溪大王到处飞

金鞭溪很幽静,但没让我有震撼的感觉

在大氧吧好好享受一下负氧离子

大氧吧,坐在这里,真的不想离开

第三天天门山,我的路线是索道上山,电梯下山一半,步行999台阶,大巴车返回
一定要早,人超级多,但是进入山里后人就很少了,可能山太大都分散了

这天感受了很奇妙境界,天门山里莫非真的住着狐仙,要不人间怎么会有如此仙境,且变化莫测;山上细雨纷纷,山下云雾缭绕。在山脚下望向天门洞,刚刚还笼罩在一片雾气中,不见其形,可转身雾气逐渐褪去,变得清晰可见,那一刻很恍惚,已不知道今夕何夕。

索道下山,雾气弥漫,景色隐隐约约

早上七点就来排索道上山,天空一直阴沉沉,排了两个多小时也是郁闷,看起来应该六点来排队。终于乘坐上索道,虽阴天有薄雾,但随着高度上升视野也渐渐开阔起来,之前不悦荡然无存,透过不太干净的索道玻璃不断拍照,索道乘坐30多分钟,可见天门山高度。

通天大道

到了山上已开始细雨纷飞了,雨不大,拂面吹了是温柔的,如此细雨也是顷刻间就把衣服打湿了。远处山峰影影绰绰与近处相称,层次分明。一条游人走的木栈沿山而建,望下去便是深渊,却没有恐惧, 只觉得一山一木一云一雾都美的无疑言表。群山在山上栈道映衬 ,也别有一番曲线之美。

盘山而行,到玻璃栈道处又排了两个小时,因为有雾气, 之前说好的害怕都没有如期而来。
沿着山路绕圈而行,视觉有相似又有不同,看不够是唯一感觉

下山电梯也是疯狂啦,半个小时只下山一半

乘坐电梯下行到天门洞,天梯也是让人震撼的,乘坐了30多 也才走了一半的山,刚开始乘坐电梯,很兴奋啊,拍照、拍照,后来就一直想怎么还没有到达啊。

索桥没有惊险

天门洞,10秒前云雾中,10秒后露出真面

出来电梯天门洞也呈现在眼前,因为很近所以不是最好的样子。此时雨停了,之前薄雾更厚重啦,远山在云海中露出山尖,其余便都看不清。拾阶而下,999阶的台阶放眼望去那么遥远,雨天路滑、台阶狭窄,步履踉跄起来。走一会便回头看看天门洞,完整洞形不断呈现,下来后看清全貌,这远观才是最美的样子。

天门山入口,再次感受山顶仙气

张家界此生值得我再来一次,这次没有去黄石寨和老屋场,留点念想,我还会来的。

凤凰古城,我没有寻找沈从文情怀,我只想为你多停留一会

凤凰古城 依山傍水,沱江穿行而过,排排临江而立的吊脚楼,泛光的青石板路,到处都有她独特的味道;

凤凰的大小是那种刚刚好你可以迷路、刚刚好你又可以半小时内走回原点,所以无需买地图,随心所欲不是更好。

凤凰的夜生活是从九点开始,黑夜弥漫,灯火辉煌,纵横交错的石板路泛着淡淡微黄的光,喜欢酒吧传出来的民谣歌曲,伴着手鼓打出的调调甚是迷人,这才是凤凰的样子。

竹筏*沱江*细雨绵绵*轻柔曼妙*舒逸盎然

红色砂岩砌成的城墙

随处可见的民族服饰拍摄

别具一格的特色小店

留在记忆中的凤凰,不会忘记的凤凰

引用 俩木木 的图片:

一直觉得这个形状萌萌的 楼主可以多写点文字

2016-06-24 11:5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4 11:59:36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这个游记还得在改,后面以手账写的行程和注意事项都看不清,谢谢给我评论。

2016-06-24 12:4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24 17:25

引用 乐乐riky 发表于 2016-06-24 17:25:55 的回复:

回复乐乐riky:第一次写,请原谅笔拙,我在修改,谢谢评论,有问题可以问我,定倾力回答

2016-06-24 17:40

看你写到 凤凰到怀化南 50元 是在凤凰哪里坐车的 直接到怀化南站的吗?

2016-06-25 20:07

引用 二胖胖 发表于 2016-06-25 20:07:27 的回复:

回复二胖胖:实际价格,凤凰古城先打车到凤凰县10元,或者坐公交到凤凰县(所谓凤凰新城),然后乘坐汽车到怀化西40元,车很多。凤凰古城内直接坐车到怀化南60元,车少,解释清楚了吗。具体可以让客栈帮你定票,提前一天和客栈说,比较好。

2016-06-25 21:49

回复二胖胖:在客栈可以定汽车票,游玩票,都会有优惠滴

2016-06-25 21:5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6-27 01:02

引用 vivid 发表于 2016-06-27 01:02:33 的回复:

回复vivid:我国内也去过了31个省的常规地方,一直也没写,打算倒叙呢😊,你写吧。

2016-06-27 06:4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6-27 10:01

引用 吃了个肚歪 发表于 2016-06-27 10:01:57 的回复:

回复吃了个肚歪:景区很完善,山上山下住宿也很安全,大胆的往前走吧,要做好防蚊防晒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