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庆,从西南到西北(六天自驾毕棚沟——若尔盖——青海湖)。

瞬@♥惜 (乐山) LV.10
2016-06-24 00:17 2987/6
  • 出发时间/2015-09-30
  • 人均费用/2000RMB

对于一个爱好旅行的人来说,有大把的时间可以说走就走是幸福的。
对于一个爱好自由的人来说,有一份可以经常自己调配时间出游是万幸的,
然而,我,爱旅游,爱自由,但不可以说走就走,更没有一个那么自在的工作。
所以,我是悲催的么?
我想或许也不是,
毕竟,
我也只和大部分人一样,
羡慕着极少部分人。

决定把在金沙湾的这四张照片放在最前面,不是因为觉得有多好,而是自己热爱沙漠,所以便也爱上这种摄影风格。

从西南到西北,已经快要一年时间了。始终没有想要表达的欲望,这几日,心里颇为烦躁,加上一些人和事的烦扰,终于有了想要静下来完成这篇算不上游记的游记。

离职一年多重新回到工作的第一次旅行。

去年国庆,从最开始决定出国,到最后还是喜欢自驾。正巧看了一位蜂友去青海的游记,决定就这么去了。

9月30日下班后,从乐山出发到成都接上朋友二人变连夜赶到理县毕棚沟景区。当晚入住毕棚沟景区内酒店。价格合理。

第二天起得不算早,八点过开始游览景区,景区内单程选择景区观光车,返程的时候边走边拍。十月的毕棚沟微凉,当我们返程的时候还伴有零星小雨,没有添堵,反而是多了另一番情趣。我想,旅行,重要的是相伴的人,然后才是心情。

当时的天一直是灰蒙蒙的,所有才有了第一张那颗孤独的树的美景,但是却未能有幸看到“小九寨”的碧水蓝天。

简单解决好午饭,就是差不多下午两点了。启程去若尔盖入住。一出毕棚沟景区不远就遇到前方车辆逆行造成的堵车,大概半小时吧。

之前以为会堵的一个叫什么的隧道现在已经记不得名字了,到了却发现一点不堵。所以路况其实变化真的还是蛮快,咨询过网友之后最好还是自己亲自走一番,不畏前险 嘛,哈哈。

当我们到达草原的时候太阳都快下山了,只匆匆的拍了几张 便继续赶路了,毕竟今天的路还远着呢。

快到若尔盖时,遇到一段路短路施工,等了近两个小时,放行过后的一段路真的好险,路是坑坑洼洼,扬尘特别厉害,完全不能跟车,尤其是大货车一过,能见度几乎为零。手心捏了一把冷汗。终于在差不多凌晨两点,到达了酒店。

第二天一早起来,就开始经过草原,出川进入甘肃境内,原本计划的郎木寺也由于太堵而放弃。

经过此处,有一大片色彩非常漂亮的地方却不知道名字,我想这就是我爱自驾游的原因。不知道下一刻会出现什么美景,总可以在喜欢的美景处停留。

经过此地后不久就进入甘肃境内了。

其实下面几张照片已经不在川内,是甘肃边上不知道名字的地方,离拉扑楞寺大概半小时路程。

到达拉扑楞寺大概在四点半左右,时间正合适,停好车买好门票进去逛了一个多小时就返程了,毕竟我们只是慕名而来,听说这是第二大佛学院,但亲自来了之后发现其规模差色达甚远。

这里没有色达成片成规模的红房子,好多地方都还在修缮中,可能过些时候去会更气势磅礴些吧,

当天晚上住在临夏市区内,酒店环境不错而且方便。放好行李后,一起出去觅食,由于酒店就在新区一个购物广场边上,吃饭买东西都特别方面,可是找了一圈,所有饭店上都有清真标志,没办法呀,谁让这是回族自治州呢。挑了个中餐店随便吃了点,味道勉强能接受,之后去超市入了很多零食干粮备战第二天,

接下来的一天几乎都耗在了路上,

清晨起床设置导航,从宁夏西宁的路好长一段都是靠着刘家峡水库边儿再走,规模惊人,只可惜天气又不作美。只能看到下图这样,能见度太低。

这一天几乎都耗在了路上,于之前找路的时候导航取消了高速优先的设置,从刘家峡水库出来后导航便把我们导入了一条莫名其妙的山路加小路,足足绕了两个多小时之后才反应过来导航设置错了,修改设置后又开了近一个小时终于回到了高速路上。

原本已经打算放弃的塔尔寺,在到达西宁后发现时间还来得及,便还是决定少留遗憾。去塔尔寺对面的山顶上眺望了一眼,未能进去参观。

论规模和风景(不谈信仰),都偏爱塔尔寺一些。

时间不早咯,得去西宁入住咯,原本行程安排相当轻松的一天因为一个粗心,浪费了差不多半天休息时间。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经西宁,翻日月山,过倒淌河,终于到达青海湖,经过二郎剑,犹豫了一下决定放弃,

一人十元,去油菜花地照相去。

连去湖边都要收费,感觉真是个坑儿,不过也能理解。

选择放弃二郎剑是正确的,因为当我们到达黑马河的时候时间尚早,于是决定把第二天一早去茶卡的行程提前到当天下午。到黑马河旅馆休息了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再次出发前往茶卡,也是本次最期待的地方,但果然,失望甚大。

没有像镜子一样的湖面,还掉进盐湖。

没有镜面盐湖也要努力摆拍呀,毕竟下一次是何时不知道但知道会很久很久。

太阳已经悄悄的下山,我们也该离开了,此时好多拍星空的游客也开始纷纷到达选好位置架好机器。

黑马河的住宿真的只能是将就过一晚,幸好没住帐篷,不然估计得冷死。

最后一天行程了,起得很早 ,但放弃了开日出的时间,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因为这一路天气都不甚好,果然也没有日出可看。

只是老公比较遗憾,上次的峨眉山日出没能看到,这次青海湖黑马河的日出也无缘。

清晨的青海湖是安静的,没有人守在湖边收费,鸟儿安静地飞翔着,,,虽是冰冷的空气,但呼吸着觉得特别舒服。

面朝着无垠的湖面,放声地呐喊着,,,,

侧耳,前倾,真的可以听见湖面在说话的声音。

天,渐渐地亮开了 。
我们,离沙岛也越来越近了,本次旅行第二期待的地方快了。
一直想去敦煌感受真正的沙漠,但老公太怕热,只能一次一次放弃。
能在青海湖看到沙丘,觉得已经圆满了。

到达沙岛后,咨询后得知去沙岛还要坐一段时间的汽车才能上岛,由于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够,只能选择放弃。

幸好,从蜂友的攻略中得知,沙岛往前一点还有一块和沙岛差不多的地方叫金沙湾。
果断前往,
停好车,冲向沙漠,一行的人都有不适的反应,
唯我一人身体倍儿好。
特兴奋

不得不说,青海湖真的是个奇妙的地方,一半是水面一半是沙漠。

过足了沙漠的瘾,也是该离开了,结束这次来之不易的旅行。
返程一晚的住宿并未预订,本想在西宁入住,但征求意见后都决定继续前行,结果走到一个叫什么的中转站,下高速去寻找住宿,绕着城开了两圈儿每一处还有房间,唯一一家有房间的又太不理想。于是决定继续前行,到前方加油站在车上将就一晚。休息了大概半个小时,老公无法继续休息,于是启程,连夜一个人开回了成都,送完好友后,一再要求他休息而不答应,撑着开到了家。

相比上次国庆的新都桥之行,这次青海大环线确实辛苦了太多。

但也是快乐的,毕竟我们都爱自驾。爱旅行。

引用 瞬@♥惜 的图片:

一直觉得,那边的蓝天的颜色是无法描述的蓝~~~

2016-06-24 12:04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6-24 16:26

2016-06-27 10: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6-27 10:54

楼主美美哒!也才回来,这次玩了成都、九寨、黄龙、若尔盖、毕棚沟,很美,四川怎么辣么美?特别是九寨沟,漫步在青山绿水之间就是一种幸福!还有若尔盖,伸手可极的蓝天白云!!我是包车自由行,一路玩下来轻松,那边山路多,不想自驾!还好遇到 了非常好的包车师傅。李师傅是九寨沟的出租车,车况非常好,在九寨沟开车8年了,山路经验丰富,人好说话!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咨询下他,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玩川西交通工具很重要,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远,然而交通又不方便,如果能包车出行,游玩起来会方便省事许多,这个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