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一个把色彩发挥到极致的地方

2016-06-24 00:18 675/6
  • 出发时间/2016-06-17

HEY,巴塞罗那
因一个人而传奇了一座城。
用美食雕刻了西班牙人的彩色人生。

ps:文章最后有详细攻略

ANTONI GAUDI - A MAD GENIUS

最让我赞叹的当然是gaudi的建筑,首先去到了casa batllo我脑海里出来的第一句话就是那句天才在左,疯子在右。他的想象力厉害得让我觉得自己好渺小。把大自然和宗教都放在里设计里,然而大至建筑结构小至门把手,都体现了人性化的理念。可惜的是,这样的一个人一生只爱了一个人,也一直只是他一个人,目睹了所有亲人的离世,唯一喜欢的女人不喜欢自己,也可能因为这样他才全心全意创造出世界文化遗产。

后来去到了建造了100年(并且依然在建)的la sagrada familia。真的,去完这个教堂我对世界其他的教堂顿时没有了兴趣。教堂不完全是gaudi的建筑,他老人家建了四十多年就意外去世了,剩下的六十年都在断断续续地修建中。庆幸的时,大家都尊重原创精神,圣经的故事刻画地精致生动,连没有宗教信仰的我都对圣经的故事有了兴致。教堂里的柱子像一棵棵树,树根深插入地面,树身向上分叉延伸,顶部是泛着金光的对称面,凸显出了高耸的顶部,看得我一动不动,生怕漏了什么。没想到还有更神奇的。教堂的窗户是彩绘的玻璃,向东的一面因为阳光强烈,所以玻璃是渐变的冷色系,可以减少强度,作为深爱冷色系的我,马上就幻想未来自己的家也要是这个颜色。对面的暖色系就像渐变的橙色,阳光透射进来的时候有一种丁达尔效应的错觉,整个气氛更加神圣。

巴塞有很多casa,是当年他们的有钱人流行制作的公寓,通常owner住在顶层,其他外租,他们觉得这样能够自给自足,后代也不用担心。到现在还是很多人住在这些小公寓里,心里特别羡慕他们,住在古色古香的街头公寓,在小阳台看着大道上来来往往的人,估计就是西班牙人的生活吧。

一些略带严肃的家族公寓,上面带有家族标记的浮雕,代表的是一代人的辉煌,也是西班牙人的骄傲。动物形状是最受欢迎的装饰品,有翅膀又有手的蝙蝠,在西班牙有它特殊的地位。更多出现的,则是st george屠龙救美的故事。果然,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SPANISH FOOD - INSPIRATION

西班牙的美食让住在英国大半年的我特别满足!每天我都负责做导游(航),找玩的地方,找吃的地方。我愿意为了吃遍西班牙的传统老店奔波。在港口吃了一顿鲜甜到不行的海鲜,的士大叔听到我们要去的时候用着蹩脚的英文说very good!

早餐店总是琳琅满目地让你挑,我最爱的依然是可颂,另外还大胆尝试了西班牙传统的spanish chocolate陪churros,各种tarte,还有一种面包叫emsaimeda,上面有淡淡的糖霜,入口即融。

西班牙人还喜欢吃tapas,一种可以当饭吃餐的前小吃,我觉得就像咱们大广州的早茶,有几十种选择。和朋友一起点上三四份,陪着cava酒,一边吃一边聊,用西班牙人听不懂的粤语说着乐开怀的故事。

当然不能少西班牙海鲜炒饭还有墨鱼饭,有些偏咸,可好吃到我们无法放弃,宁愿多喝水养着肾,然后继续品尝传统的美味。

在la boqueria marcat找到是许多经济实惠的小吃,果然是亚热带国家,水果种类多而且新鲜好吃。人潮有些拥挤,小朋友围着糖果店不舍的离开,我跟老板娘指手画脚地点餐,切火腿的美女热情地给我们试吃各种ham。色彩蔓延在巴塞的每一个角落,一个角落的不放过。

MORE DETAILED

[住宿]
最好选择离palaza catalunya近的酒店,主要景点都在那附近,那里也是地铁线路交互点,而且机场大巴aerobus也是在那里停的。

[景点]
casa batllo,casa mila,la sagrada familia 是一定要去的!前面两个可以去到排队买,人不算多,有学生价。最后一个要提前book门票,我自己订的是可以爬到教堂顶楼,但是我觉得其实景色一般般,可以省了这笔钱。

如果要看巴塞罗那全景的话,可以到musuem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那个musuem里的展品好多,而且讲的都是西班牙的历史还有一些当地的艺术。但是要提前查一下你去的那天有没有讲解器,不然的话完全不懂(因为没有英文)。在musuem的顶楼景色非常好!!

如果喜欢建筑的话,我再推荐一个palau guell,不算是热门景点,但是我觉得里面挺特别的,而且价钱也不贵。另外一个park guell,也是这个家族的建筑,那边比较远,我没有进去里面,因为人很多!!如果想去最好提前到网上book票,也是很经典的gaudi建筑。

巴塞的海边还是很适合晒太阳的,但是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也就是普通海滩一个。

如果喜欢步行或者踩单车的,可以参加当地的free walking tour,我是在google搜的,非常推荐!!导游的介绍很详细,而且这样的游览也很安全!!虽然说是免费的,但是旅程结束还是给可爱的导游一点小费吧~

[交通]
在地铁站买T10的地铁票,里面包含了10次交通,可以跟别人一起share,很划算。在西班牙打车也很划算,黄色黑色相间的计程车是政府的,比较正规,打标计费。

[用餐]

早餐:
Pastelerias mauri,推荐十颗星!!必点可颂还有emsaimada,这个地方还有一些tarte也是很有特色的!自己选择吧~
Pastelerias escriba 也是百年老店,苹果tarte很好吃!这里最出名的是巧克力,所以可以试试它的巧克力蛋糕!
Granja m viader 也是老店,可以选择试试传统的emsaimada,还有spanish chocolate with churros,特别好吃!还有焦糖布丁(西班牙语好像叫什么creme什么鬼的)也是一个特色!
Granja la pallaresa在巷子里面比较难找,而且这家店算是甜品店吧,但是这里的churros是我吃了好几次最好吃的!所以可以要一杯spanish chocolate with cream搭配churros。

正餐:
les quinze nuit 在一个广场里面,推荐no 1!!要吃西班牙海鲜炒饭或者墨鱼饭这家肯定是首推!!新鲜正宗环境好!lunch时间有套餐,特别划算!
cervaceria catalana吃的是tapas,人特别多,建议早点去,要吃patatas bravas还有baby squid,还有fried pepper也是很好吃。tapas是西班牙一种餐前小吃,他们基本是当正餐吃的。还有西班牙传统的一种酒,叫做cavas,他们会用水果泡着喝,红酒的颜色,具体名字我已经不记得了,但是酸酸甜甜的很好喝。
la barca salamanca在海边,是吃海鲜的,新鲜而且价钱还挺实惠,据说海鲜饭也很好吃。我打车去的时候司机大叔也说这家餐厅very good,实际上也是very good.
la boqueria marcet是一个集市,里面有各种各样小吃水果,西班牙的水果又好吃又便宜,可以午餐的时候去这个market吃,但是唯一不好的是一些小摊档是没有座位的,就要站着吃。

ps:不是每家餐厅都有英文菜单,所以可以让酒店的人给你一些建议写下菜名,或者像机智的我一样在网上找图片还有看好英文菜单去到直接show给他们看。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6-24 11:26

引用 KiddisAlien 的图片:

想吃饭了

2016-06-24 20:46

引用 lin_summer_kay 发表于 2016-06-24 11:26:32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lin_summer_kay:不客气啊~~希望你在巴塞也玩得开心~

2016-06-25 22:07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24 20:46:00 的回复:

想吃饭了

回复几画:巴塞太多美味了,买ham的时候记得试吃一顿再走啊~哈哈~ :p

2016-06-25 22:08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27 10:01

引用 liudianxing 发表于 2016-06-27 10:01:58 的回复:

回复liudianxing:第一次写,妈妈说要是不写等我老了记忆力差了就不记得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