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闺蜜去远行,我们的快乐刚刚好之斯里兰卡闺蜜行

巴布逗逗 (成都) LV.18
2016-06-24 01:13 44992/284
  • 出发时间/2016-03-01

兰卡归来,不得不说的话

在去兰卡之前,对这个国度完全没有一点了解,只是觉得名字很美!知道它是因为蜂窝达人小A写了一篇关于斯里兰卡的游记,完全被她精美的图片吸引了!尤其是火车上的那个法国小男孩的一双明亮眼睛,到现在都刻在脑海里!于是便在蜂窝上搜索了很多有关斯里兰卡的游记,就这样斯里兰卡在我心里就像有魔力的一般吸引着我,如果不去,一定会遗憾一辈子吧!

于是立马游说两个小伙伴,一拍即合的小伙伴是多妙不可言的事啊,更何况我们还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在等待小伙伴办护照的日子里顺便在蜂窝上发了个结伴信息,可是大家出发的时间好难统一,前后经历了好几个团队,最后都因为时间不统一作罢!那也没关系啊,姐妹们的旅程更自在些不是吗?

跟闺蜜出行的好处肯定是很多的啊!比如
1、制定行程时不会有压力,因为彼此了解并且懂得迁就。
2、理解你的苦心安排!
3、可以亲密的共同使用很多东西,甚至换穿衣服,完全不必塞爆行李箱。
4、可以陪你一起发疯,做一些大胆的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而不必感到尴尬。
5、有共同的喜好,因此步伐一直,不会彼此心生不满。
6、还能一起吐槽一些生活琐事!
7、而最重要的就是可以一直帮你拍照,不嫌麻烦,直到你满意为止!而且还能抓住镜头中你最美的样子!
8、当然我们还是彼此的形象造型师,谁说不能打扮的美美去旅行呢?

题记

曾经看到这样一段话: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装潇洒,有本钱耍个性,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找一个让心里安静的地方,自己变得跟水晶一样透明,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既然留不住时光,就留住最美的瞬间

美图抢先看

尼甘布的海虽然很普通,但是依然挡不住我们这帮常年看不到海的孩子的向往!

佛牙寺到处可见的古树,人们保护古树的意识很强

必须要体验一回当地的特色-纱丽!每当走在路上,被当地人称赞beautiful的时候,心情自然美美的!同时也能感觉到当地人对于本国的这种特色服装的骄傲!希望有一天我们中国的旗袍也能走出全世界,那也是我们的骄傲!

学生的笑脸很纯真,这一张张笑脸完全可以代表斯里兰卡最美的明信片!

虔诚从小就抓起!这一双大眼睛好生让人怜爱!

康提湖的惬意,去过的人才能感受!虽然到处 都是乌鸦的粪便,但是依然挡不出大家对它的喜爱!

火车等待中,虽然时间冗长,但是每个人好像都不觉得无聊,自拍的,合拍的,摆拍的,互拍的,总之免不了的拍拍拍

外挂视乎成了来此最有特色的体念,如果不来外挂,好像就没来过似的

斯里兰卡的红茶如此有名,怎能不来尝尝?看着满山种植的茶叶,原来这个国家真的能靠出口茶叶撑起一片小小的天空!

希尔俱乐部让我们体验到了一把小小的贵族气息!

好喜欢坦加勒的这个小型酒店,尤其是门口的三角梅!

以为看得到日出的我们,到了以后才知道根本看不到日出,但是看到耀眼的朝霞,同样很美!

加勒古堡里,虽然倾盆大雨,可依然辛勤劳作的人!

虽然不能理解乌鸦为什么成为这个国家的神鸟,但是我依然尊重他们的信仰!

这一次尝试拍摄小视频,拍得不好,而剪辑又是个技术活,更不是我的强项,所以最后的效果可能差强人意!我很有自知自明啦!我的肯定比不上旅游达人们的精彩,而我是这么安慰自己的:主要是用来记录和闺蜜们路上的美好时光!证明我们来过!第一次拍摄,积累经验比什么都重要,以后每一次都会比前一次的好!拍不好也没关系啊!过程享受就好啦!

人物介绍

楼主本人,此次闺蜜行的总规划,主摄影师兼副翻译以及人肉导航,绝对靠谱的私家导游!

菠萝蜜,此次闺蜜行主要负责财务和翻译工作,也是我们的发型师担当!绝对的心灵手巧!

coco,原计划担任化妆师工作,可是这家伙只会给自己化妆,不会化别人!永远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那就索性当个甩手掌柜,跟着姐妹们好好享受这次的愉快假期吧!负责美美的就好!

关于机票

自从想要去斯里兰卡后,查询了国内飞科伦坡的直达航班往返最低也要4000左右,已经赶上了飞欧洲的价格,心里开始颤抖,还能不能愉快的出门了!然后开始天天留意机票信息,结伴阶段有小伙伴预订到了从成都出发到科伦坡最便宜3000多的机票,这价格还是高啊!一度计划坐亚航飞机在吉隆坡转机,可是这转机时间也太长了吧!真是不甘心啊!在没有确定好出发日期的那几天,眼看结伴时候认识的小伙伴们都已经订好出发日期,我的心也痒痒的。就在这个时候也许老天被我们的诚意感动了吧,突然有一天,被我看到国航的从成都出发到科伦坡的直达航班往返2846含税,心里一阵激动!这是我那段时间看到的最低的票价,比起平时近4000的价格,这样的小促,已经很划算了!虽然有天数限制 ,不过好在一共有8天的时间,也够了!而且出发时间是我们想要的,于是立马订下来了!

就这样子,斯里兰卡之约变成了势在必行!

关于行程

由于这一次是和闺蜜出行,其中一个上班族的时间比较有限,原计划是包车行的,可是没有结到合适的小伙伴,那索性就去我们想去的景点啦,最终采用了公共交通和其中一段包车的方式出游!

出发之前研究了很久的路线,参考了大多数网友的行程建议,最终确定还是以顺时针的方式出行!先紧后松才是我们此行的主旨!原计划想在亚拉停留一晚,想要去感受一下亚拉国家公园里面的Jeep Safari。乘着飞扬的吉普,跟着向导在丛林中寻找着各种野生动物,一定很紧张刺激!可是我们的时间太有限,不得不放弃这个地方 !最终选定:尼甘布康提努沃勒埃利耶—坦加勒加勒科伦坡这条线路,一共8天的行程,附上行程图。

但是要把想去的地方都去到,而时间又太过紧张,这并不太现实。也不想把大家搞的太累,所以最后我们放弃了比较热门的几个景点,大象孤儿院,狮子岩,霍顿平原。在加上我们三确实都不喜欢爬山,所以也就放弃了狮子岩的美丽日落,霍顿平原的世界尽头!东部的亭马可里也因为太远放弃了,后来在加勒古堡里遇到旅友,他说亭马可里比坦加勒还漂亮,很值得去!

行前准备及温馨提示

拍摄器材:5D MARK 3的机身+佳能16-35 F2.8+佳能50 1.4  iphone6

旅行季节:位于印度洋上的斯里兰卡全年都是夏天,只有旱季和雨季的区分。西部及南部海滩、中部山区:12月至次年3月最佳。北部及东部(包括文化三角):4月至9月最佳。

服装道具:当然是以漂亮的夏装为主了,怎么漂亮怎么穿吧,不过在山区的时候,早晚温差还是比较大的,需要带一件稍厚的外套,这个就看各人的体质不好推荐,因为我们有看到当地人穿薄羽绒服的,但是我们却身着夏装!清晨起来感觉长袖的衬衣是不够的!

签证:斯里兰卡可以使用电子签证。申请流程比较简单,首先你要有一本有效期超过半年的护照,然后再到斯里兰卡移民局官网(http://www.eta.gov.lk)填写申请表格并支付35美金签证费即可,支付需使用VISA或者MASTER卡,通常一个工作日就会出签!而我们依然选择了万能的某宝代办,费用239RMB/人,你只需把护照首页拍照发给客服即可,2—3个工作日就会收到签证,然后打印出来随身携带。
签证有效期:180天
停留时间:30天往返2次

货币:1元≈21卢比,国内银行无法直接兑换卢比,只有机场等少数地方可以兑换!好多人在国内先换好美金再去当地兑换卢比,但我觉得比较麻烦!我们到了斯里兰卡机场后,由于比较晚了,一路经过的时候,完全忘记要查看一下机场是不是有带银联标志的ATM这件事情了。当看到换汇店的时候,我们就直接在机场每人换了1000RMB的卢比做我们全程的备用金,因为担心中途不好找ATM,虽然机场汇率不太划算,但是因为到的时间比较晚,也不想过多的折腾,所以没有太计较汇率这件事!其实我个人最推荐的还是带上一张境外取款免手续费的银联卡直接取现(地方商业卡一般全球取款都是免手续费的)后来事实证明,在康提的时候我们怕现金不够用,又取了少部分现金,汇率果然比在机场换汇的时候高一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当地并不是所有ATM都支持银联取款,甚至可以说一半多的ATM都没有银联服务。所以建议最好提前准备好足够的备用金,免得中途找不到带银联标志的ATM会着急!
我顺便查了一下有关科伦坡机场ATM的信息:1.办理完出境,出机场前可在机场大厅右边有银联标识的ATM机取卢比,汇率比换现高。2.如果还是找不到的话,可以换汇店换一点,办完电话卡后,用google地图找最近的ATM。目前斯里兰卡的Commercial bank 和Hsbc都可以支持银联取现,以Commercial bank居多,蓝色标志的。

电话卡:据说机场二楼下来拐弯的地方凭护照可以领取免费的Dialog欢迎卡,工作人员会帮忙剪卡并调试网络,可是我们没有遇到这样的好事!于是在换了钱以后,就在机场的Dialog柜台办理电话卡套餐,我们去的时候只有1300的这一种套餐了,没有网友说的499的套餐,于是办理了1300卢比的套餐。1300卢比套餐,包含700卢比长途话费、250卢比本地话费和3G的流量。用完可在其他地方随时充值。并且可开通热点,几台手机同时使用流量。可是小伙伴们需要跟家里的人煲电话粥,于是很土豪的每人都办了1300的套餐。斯里兰卡的3G、4G网络还算给力,网速也可以,全程我们用手机流量基本没蹭WIFI,天天刷,也没有用完流量!

时差:晚于北京时间2.5小时。北京时间的早上8点就是斯里兰卡时间早上5点半,日出日落时间随季节变化,利用天气APP可查询当日精确的日出日落时间,日出及日落前后半个小时,光线柔和,是摄影的黄金时间,喜欢摄影的朋友们不要错过了!

电压:斯里兰卡的电压是230V,需要用转换插座,一般酒店都有提供,如果需要充电的东西比较多建议自己带几个万能转换器,再带一个插板更实用。

语言:斯里兰卡的官方语言是英语、僧伽罗语和泰米尔语。英语在当地还是很普及的,当地人说英文的口音有点接近印度英语,通常来说英文说的很顺溜很标准的都是接受过高等文化教育的人。

人均花销:机票2846RMB/人     签证239RMB/人    保险35RMB/人   住宿1772RMB/人    取现1300RMB/人   共计2846+239+35+1772+1300=6192RMB/人

最后温馨提示:
必备物品:机票电子行程单(存手机以备不时之需)、护照签证拍照留底(存手机以备不时之需)、酒店预订单、现金兑换、信用卡(储蓄卡)、转换插座、隐形眼镜及药水、眼镜、墨镜、剃须刀等,最好带自己的牙刷,斯里兰卡超市里的牙刷没有软毛的,全是硬刷(注:硬刷不是硬毛哦),硬的很,完全不习惯!!!最后还是用回自己的旧牙刷。

电子产品:相机、充电器,手机及充电器,ipad

服装:以夏天的衣服为主啦,t恤、短裤,长裤,长袖,拖鞋、泳装等,女生别忘了带一顶漂亮的草帽,既是拍照的好道具,又是遮阳好帮手!

零食:在出发前对于兰卡的吃的我是早有耳闻,不敢有太多的奢望,于是这次我聪明的准备了一些麻辣的豆腐干,绝对派上了大用场!但是没有准备太多,一直没舍得大吃,我心想要在她们中国胃最想念家乡味的时候,及时奉上!(我这种旅伴是不是很贴心?)可是最后一天回科伦坡的时候我们却把它落在酒店了,被小伙伴们假意数落一番:看吧一直舍不得让我们吃,这下全送给酒店的人吃了!哎!看在他们服务不错的份上,就当给小费好了!建议要去的小伙伴可以适当的准备一些小零食,在后面的行程中一定能用上!至于那些完全中国胃的朋友们,出门就很想念家乡菜的,可以自备你喜爱的食物,不过我个人觉得东南亚菜系都还好,我能接受范围比较广,所以吃对我来说不是很头痛的事!对我来说既然出去玩耍,感受一下当地的食物也是一个必要的难得的体验啊!

防护用品:
1、对于除山区以外的斯里兰卡来说其他地方日照都很强烈,必备的当然是防晒霜了,倍数一定要在50以上,LZ带了安耐晒小金瓶,对我来说完全足够,可是其中一个小伙伴没那么幸运,之前防晒措施没仔细做,晒后又没有仔细做修护,以至于后来脸上张了很多小痘痘,回国后一周还在脱皮。
2、晒后修复不可忽视,建议洗完脸用含芦荟成分的修复霜,可以镇静皮肤,由于楼主属于容易晒黑但不容易晒伤型,不过还是不敢掉以轻心,每晚都要用修复霜,整个行程下来完全妥妥的,一点没晒伤!通过小伙伴的案列,前期防晒很重要,晒后修复也不能马虎。
3、创可贴,出门在外难免磕磕碰碰,带着它准没错、带点肠胃药、感冒药、消炎药应急,水土不服、肠胃不适总是难免的,泻立停建议带上吧,万一拉肚子绝对能派上用场,不过总的来说还是看各人需求吧!
4、之前看网友说那边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有挺多蚊子,为了不让裸露的皮肤遭殃,建议带瓶驱蚊水!不过我们此行感觉都还好,没怎么遇到蚊子的困扰,住的地方基本都有蚊帐!

住宿

作为不提前订好酒店就无法安心出门的我来说,拖着大行李箱去当地再找实在有点吃力,所以此行的住宿依然在出发前就在网上订妥的!马蜂窝上有各个网站的对比价格,这到是很方便大家查询价格!如果不怕麻烦可以直接和酒店联系,发邮件预定,价格肯定比三方代理的网站有优势,同时还能节省下一笔不少的税费!出发前了解到有关斯里兰卡的住宿,虽然这个国家物价低廉,可是酒店的住宿费用并不便宜,而且远没有大中华的性价比可言!所以民宿变成了斯里兰卡之行很多人的选择。但是对于我来说,想要小伙伴尽量住的舒适一些,既不铺张,也不虐待自己,所以选择都是出行方便的,舒适的,性价比较高的酒店,安排了各种风格的酒店,好在最后小伙伴们都很十分满意!连我自己都很佩服自己啦!

尼甘布住宿
尼甘布是位于斯里兰卡西北部的一个海边小城,这是许多人到斯里兰卡落脚的第一站,因为从机场到这里比到科伦坡要近许多,且住宿价格也比科伦坡要便宜。所以我们也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尼甘布落脚!
酒店名称:蓝象观光者宾馆 (Blue Elephant Tourist Guesthouse)    家庭房(含早):468RMB/晚
预定网址: http://www.mafengwo.cn/hotel/7335833.html
地址:204 B , Lewis place,, 11500 尼甘布

因为尼甘布对我们来说完全是中转的地方,所以要求就是舒适、干净、性价比高就成!所以选择了很多网友推荐的这家靠近海边的民宿,晚上10点过才到酒店,第二天要去康提,所以考虑离车站不算远就可以了!打突突车10多分钟就到了车站了!我们预定的家庭房有两张大的双人床,还有一张备用单人床,并且有蚊帐,完全不用担心被蚊子叮咬的困扰!而兰卡大部分的民宿都含早餐,我们订的这家也有!早餐虽然谈不上丰富,但是够我们吃饱,依然以美式早餐为主,兰卡的红茶很出名,倒点牛奶就是奶茶,口感完胜国内任何一家用奶茶精冲泡的奶茶!很香浓!我们住的家庭房有个大阳台,对面是一个学校,还有一个小卖部,从学校旁边的路口进去,就是尼甘布的海滩!走路过去就5分钟左右吧!

康提住宿
康提算是斯里兰卡的第二大城市,与其说是城市,其实跟我们这边的小县城差不多啦!不过相对其他的地方康提的住宿的选择面还算比较广,这里的酒店大多集中在康提湖周围,半山腰,山顶也有很多的民宿,而我们想要的是出行方便,于是预定了康提湖附近的一家小资情怀的小酒店!
酒店名称:咖啡香气酒店 (Cafe Aroma Inn ) 三人房(含早):846RMB/晚
预定网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7341009.html
地址:No; 98, Colombo Street, Kandy., 20000 康提

该酒店是一家有点小资情怀的酒店,位于KFC对面的那条巷子里。大堂本身就是一个餐馆,装修在当地算比较时尚的,连住的两天里,晚上都有很多当地的人来吃饭,还有当地打扮比较时尚的女孩子来用餐,也有欧美的客人!估计这家餐馆在康提当地来说已经算比较好的一家,因为对于其他的餐馆确实没有勇气去尝试,所以连住的两天我们都在这里解决晚饭。第一天点的炒饭和鲜榨果汁,其实炒饭很有卖相,而且分量十足,我们很傻的点了三份,但是因为兰卡大米本身的原因,做出来的米饭偏硬,其口感很干,感觉没有水分!但是炒饭味道还是不错的,可惜大米不好吃啊,有一种在吃沙的感觉,而分量太多以至于吃不完,显得很浪费!好在之前做了功课,第二天我们点了他家的意大利面,点了炒面,这个口味还不错,完全可以接受,因为知道他家的分量比较足,所以点了两份,完全够我们三个女生吃饱!不过对于整个斯里兰卡的物价来说,它家的餐费不算便宜,一份炒饭或炒面最便宜价格依稀记得的是750卢比左右,意大利面好像是900卢比左右!对于斯里兰卡整个物价来说,确实应该算比较贵的!不过这家酒店的早餐还是值得一提,依然是美式早餐,现做现吃,它家的面包是全程最多的一家!我们吃不完,心想着白天去玩景点,中午如果找不到合心意的餐馆,利用面包垫垫肚子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于是问服务人员能不能打包带走剩余的面包,没想到服务人员同意了,还帮我们打包了!可是第二天提出打包带走剩余的面包时,就不行了!不过总得来说服务人员都很热心,每次进出都笑脸相迎,并且主动帮忙开门!它家的地理位置很好离康提湖,皇后酒店,大型的超市、佛牙寺都很近,出行很方便!是全程遇到唯一一家有电梯的酒店,而且他们的服务真的很好,尤其是清洁小哥,把房间打扫的很干净,物品也帮我们放的很整齐,连我们女生的内衣,衣服都叠得很整齐,这种服务必须得比赞!没有给小费,其实让我们有点过意不去,但后来觉得我预定的房间时,已经付了服务费和税费,没给小费也不为过啦。

努沃勒埃利耶住宿
努沃勒埃利耶受殖民文化影响很大,这里的住宿大多是英式老建筑改造的,氛围非常的好!最让我们心仪的酒店就是大名鼎鼎的Hill Club,环境不错,酒店本身是一个小景点,有漂亮的花园,完全宫廷式英伦酒店,直到1970年,酒店仍旧只允许男士进入,如今面向所有人开放,该酒店是很有特色的殖民地风格古堡酒店,从公共设施到室内设计,完全原封不动地还原过去。而我们成功的预定到了,到了酒店,确实带给我们不少的小惊喜!
酒店名称:希尔俱乐部酒店 (The Hill Club Hotel ) 三人间(含早)863RMB/晚
预定网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8281102.html
地址:Grand Hotel Rd, Nuwara Eliya

原谅我忘记拍房间图了,就用酒店外观代替一下啦!这是一家古堡范儿酒店,里面摆设处处显得很用心,地方虽然不大,不过还算有情调吧。一楼有一间休闲厅,晚上可以和朋友坐下来聊聊天非常舒适,还有两个酒吧、两间餐厅、进大门的右手边有一间非常宽阔且舒适的阅读室,二楼是房间,因为是比较古老的建筑,所以房间的设施可能并不如那些现代化的酒店,不过还算温馨舒适。酒店早晚温差比较大的,我们没有遇到管家贴心送上热水袋,不过也不在意啦,被子完全够用了!早上起来逛逛园子是需要加一件外套的!该酒店的服务人员都很绅士的感觉,待人也很有礼貌,酒店里的花园很美,非常适合拍照,酒店大门外不远处现在是维多利亚公园和维多利亚山地高尔夫球场。酒店的旁边则是The Grand Hotel,一家五星级酒店,据说它家的园林设计更胜The Hill Club,可以去吃的下午茶,可是我们没有时间去,第二天就在外面逛了一下。

加勒住宿
加勒位于斯里兰卡南部的一个海滨小城,住宿当然要选在海边啦。这里的住宿分布较多的海滩是坦加勒海滩、梅达可提亚海滩、马拉科里亚海滩。而我最终锁定了距离市区比较近的坦加勒海滩旁的月光石别墅酒店,也是此行性价比比较高的一个酒店。
酒店名称:月光石别墅酒店 (Moonstone Villas)  独栋的Villa家庭房(含早)654RMB/晚
预定网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8292552.html
地址:336 Matara Rd, Tangalle

到达这个酒店以后先是被门口的三角梅惊艳了,check in 以后小伙伴们超级满意,内部设施还不错,蚊帐,空调,WiFi应有尽有,热水也很充足。这是我们此行比较喜欢的一家小型酒店,是由几栋独栋Villa组成,地理位置也好,就在主干道上面(和地图有点出入,刚开始还以为找错了,看地图是在小路上面),从酒店到海边几分钟,这边的海水质量比较高,基本透明,出门左手边不远,7,8分钟的路程有个餐馆,餐馆下面是一处海滩,沙很细很细,就是礁石多了点!而出门右手边走路三分钟的海滩,沙稍微粗点,不过海水很清澈,坐在树荫下看海吹风很惬意!酒店唯一不方便的依然是吃饭问题,虽然出门不远处都有餐厅,我们去看了一下菜单,不是我们喜欢的类型,主要是不能判断那种做法是适合我们的口味的,虽然在有海的地方,可是完全没有看到想要吃的那种海鲜大餐菜单啊!后来就在酒店解决,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就更少了,能推荐的就是新加坡炒面,是我们觉得最符合国人口味的了!我们嘴馋了,原本让厨房帮我们准备白灼虾,告诉厨师就用白水煮熟就可以了,心想着再要一点醋就可以解决我们的中国胃了,不知道厨师是怎么理解的,以为他懂了,结果弄出来一晚虾汤,里面加了调味品,好在符合我们的口味,完全接受!可能他们是真不知道我们中国人的吃法吧!我们还尝试点了一份煎鱼,不过比较偏酸,感觉有点腥,所以最后就是没吃完啊!至于早餐,依然是特色的煎蛋、面包、红茶、鲜榨果汁啦!总的来说,该酒店很值得入住啦!我们很遗憾坦加勒的时间留少了,如果时间允许,建议多留两天,这个地方很不错!

加勒住宿
加勒斯里兰卡最热门的旅游地之一,住宿的选择面比较多相对来说价格也要贵一些。这里的酒店民宿主要分布在三个片区——加勒古城,乌纳瓦图纳海滩,黑卡杜瓦海滩!原计划想要住在加勒古堡附近,但是查询了一下酒店价格发现性价比并不高,于是我们选择住在乌纳瓦图纳海滩,这里离古堡不远,作为此行最后一站,也想完完全全的放松一下,住在海滩附近是不错的选择!
酒店名称:乌纳瓦图纳荣耀大酒店 (Gloria Grand Unawatuna Hotel)   套房(含早)817RMB/晚
预定网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9023984.html
地址:Unawatuna,Yaddehimulla road

我忘记拍室内图,在网上找到我们的房型图。这个酒店虽小,但在这条街上算比较大型的,地理位置不错,比较推荐的一家,此行空调最给力的一家,浴室居然还有按摩浴缸,最主要的是早餐是自助的,除了煎蛋和茶是现做,水果可以吃到爽,这对女生来说简直就是福音!而房间设施也比较新,该有的都有,保险柜,冰箱!我们一行三人住了两天都很满意,员工服务很好,后来觉得人家搬行李其实好辛苦,都没给小费一直挺过意不去的!每天收拾得漂漂亮亮出门,员工都会真心的说今天很漂亮!从外边回来酒店也会很热情的打招呼!而这个酒店最让我推荐的就是出门左手边走路四五分钟的路程,有个名叫“中国花园”的中餐馆加民宿,超级正宗的川菜,非常正宗,非常正宗,非常正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老板是92年的四川小伙!在这里吃饭再也不是难题了!走路去乌纳瓦图纳海滩也很近的,海滩那里有针对中国人口味的海鲜大餐,分量足,价位低,我们三个人点了5000卢比的海鲜套餐,吃的饱饱的!完全为中国人打造的chinese food,躺着吃饭喝酒吹海风听海声太惬意了!不过这条街上有很多住宿,如果不嫌麻烦,可以到了再找住的,会比网上预订便宜很多!

有关的境内交通

包车:这也是国人去斯里兰卡常选的一种交通,非常的省心省力,尤其是带老人和小孩出行的朋友建议还是选择这个交通。就我个人的感受,我觉得到这种第三世界国家,还是尽量选择包车出行,比较方便,一是节约时间,二是舒适性的确要好很多!毕竟对于交通不发达的地方来说,公共交通虽然能到的地方很多,但是没有高速公路,尤其兰卡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连接,就像中国的大农村而且大部分还都是盘山公路,长时间的公交其实是比较受罪的!同行的小伙伴可是坐吐了好几次!不要奢望有空调公交啦,明确的告诉你们基本没有!一路上除了闷热还是闷热啊!至于兰卡包车,一般分为分段包车和全程包车,所谓的全程包车就是整个行程从开始到结束均选择包车,全程包车的价格在50到60美金/天左右,中间如果你需要体验火车风光的话可以让司机带着你的行李到下一站等你。分段包车指的是部分行程选择包车,当然价格比起全程包车肯定贵很多啦,我们包车的那天费用是15000卢比!建议如果人多,时间又比较紧的朋友们还是全程包车比较划算!

突突车:斯里兰卡除了首都科伦坡,其它地方基本看不到出租车出没,尤其是在城市里转悠时首选的还是突突车。给我的感觉司机叫价都是按100卢比一个人来叫,根据你要去地方的远近,价格当然不一致,可以适当砍价,至于砍价功力,就看个人了!大部分我们遇到的司机要的价格都还算公道!当然也遇到了坐地起价的司机,后面我会具体提到如何防止这种情况出现。

公交:斯里兰卡的公交系统还算发达,票价也很低廉,城市之间基本都可搭乘长途公交车前往。兰卡的公交基本都是招手即停,上车再买票,行车时间很长,且过程较乏味,如果不是首发站上车的话很难有座位,建议能坐火车的路线就不要选择公交车啦。

火车:因为票价低廉且沿途风景不错,火车已成为当地人和游客的主导交通工具。对于兰卡之行,大部分人一定会选择体验一把斯里兰卡特有的火车外挂。但是我想说的,我们坐了两段火车,依然没有体验到这种独有的外挂,因为我们坐的那两班列车实在是了太多人,尤其康提到努沃埃利耶那趟列车,简直挤爆了,连转身都很困难,更不要说去外挂了,可能是现在慕名而去体验火车外挂的游客实在是太多了吧!当然这也和你选择的班次有关系,也和你旅行是否是旺季有关吧!斯里兰卡比较有名的两条观光火车线路:一是从康提努沃勒埃利耶的高山茶园线路;二是加勒科伦坡的沿海海上铁路,火车分为一等座、二等座、三等座,票价折人民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如果想要更好的体验当地的人文气息,可以乘坐二等座或者三等座,但它们基本是没有固定座位的(部分线路有固定座位),上车找位置那就全靠人品了!这两种车厢的车门和车窗全程都是打开的,所以慕名体验外挂的人很多排队等着,二等座和三等座无法提前预定,乘车当天至少需提前半个小时到车站现场买票,一等车厢位于列车尾部,安装了大玻璃窗,观光较好,但人文体验就会差一些,因为当地人很少会选择这个车厢,不过一等座可以提前购买车票并且有相应的位置。

Day1 到达尼甘布

成都科伦坡的飞行时间大致是6个小时左右,时间相对来说算比较长的,所以出发之前让小伙伴们准备好了U型枕,这绝对是长飞好伴侣啊!好在我们的起飞时间还算好,不在深夜,大家在机上一起聊聊天天,看看电影什么的很快就过去了!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出入镜卡,当然是提前填好,出关才不会过多的耽误时间啊!

到达科伦坡机场已经接近10点了,迅速出关,拿行李,换钱,买电话卡完成一系列的动作,立马出机场叫上一辆出租车奔赴尼甘布的民宿!其实一走出机场大厅就有很多出租车,我们随便叫了一辆,司机要价2000卢比,因为看到时间比较晚了,我们还价1500卢比,(其实网友推荐一般800卢比就可以去尼甘布)看司机爽快的答应了,我们就知道我们给高了!等我们讲好价搬行李上车才发现傻啊,居然是一辆QQ车,要搭三个人还有三件行李,空间实在是太有限了,我们还给了那么高的价格!此时也实在不好反悔,那就愉快的出发吧!一路上和司机相谈甚欢,中途停车整理行李箱的时候还遇到喝醉酒的醉汉,那一刻有点吓到我们了,好在司机很机灵,迅速开车离开,才避免了一场骚扰!对司机甚是感谢啊!不过司机对我们的同伴COCO有点一见钟情的意思,一路上一直说喜欢她!把我们送到民宿以后,还特地邀请COCO一人拍照!

到了民宿,已经比较晚了,在加上路上遇到的醉汉,我们自然也不敢在大晚上的出门乱溜达。折腾的一天在路上,也想好好休息一下,在各人给家人报了平安后,就这样子聊着聊着进入了梦乡!

Day2 尼甘布—康提

早上睁开眼睛,美好的一天开始了!推开阳台就看到一排乌鸦站在电线上面,欢快的叫着!一阵热浪袭来,才真正的感受到从穿毛衣到夏装原来就是一趟飞机的距离!在民宿吃过简单的早餐,此次行程正式开始啦!虽然尼甘布不是我们我们此行的重点,既然来到这里落脚,当然还是要看看这个海边小镇啦!

原谅用手机拍的渣像素吧!吃过早餐,正式的旅程拉开序幕!

民宿对面的学校,孩子们无忧无虑的在比赛跑步,居然还是光着脚丫,真是佩服他们抗热能力!

在去康提之前,利用上午的时间出去转悠了一下,这是才发现原来这家民宿离海很近,沿着马路穿过学校的小巷,来了尼甘布的海滩,海滩并不完美,但是依然挡不住我们对大海的热情!在海滩消磨了一点时光,我们便去往下一站-康提。如果是傍晚去的小伙伴,据网友说是可以在海滩上面看到日落的哦!可惜日落与我们无缘,那就把希望寄托在加勒古城吧!

尼甘布匆匆而过,为了贴近当地的生活,搭上了长途公交去往康提,迎着一车当地人只有我们三个黄皮肤,两个白皮肤的歪果仁的好奇眼光,向着目的地出发 了。从尼甘布康提的公交车需要在镇中心的巴士站乘坐,打个突突车去200卢比就可以搞定,我们豪气的打了两辆突突车,一辆搭行李,一辆搭我们前往中心巴士站,这里去往康提巴士车次很多,如果不确定上那辆车,可以看看公交车前面,有标识,当然更可靠的是问问司机,或是售票员,他们都很热心~这里的车是按时刻发车的,不过基本是坐满人就发车,票价140卢比,车程四个小时,非常的闷热。

经过漫长的4.5小时左右,山路十八弯,总算到达了此行的第二站-康提!由于时间太长,再加上天气闷热,小伙伴一下车,立马就吐了,看着小伙伴难受的样子,其实我也挺抱歉的,选择这样子的交通工具,的确挺让人受罪的!所以再一次的证明,在兰卡选包车会更舒适!好在朋友也体量我的安排,一直说没事,找了突突车很快去到酒店,一进酒店,看到环境还算不错,带给我们一丝小惊喜!到达酒店,把那一身的汗渍、疲惫都洗去,好好休息一下,下楼用晚餐去!

吃饭等待中,开启无聊的自拍!

吃过饭,去往购买沙丽的路上!发现我们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处于繁华热闹的街道!

Day3 康提让我们来发现你的美吧

早上起来,特意把自己收拾的美美的,因为今天是穿纱丽的日子!在这之前当然是去享用丰富的早餐,开启美好的一天,来康提之前就对这家的早餐很期待,果不其然,没有让我们失望!

我们的餐前水果

面包很多很多,完全吃不完!

吃过饭,我们去往昨天购买纱丽的商店,让服务人员帮我们穿,因为穿纱丽的步骤实在是有点复杂!这一路走来,发现斯里兰卡科伦坡以外大部分在外工作的都是男人们,包括酒店,餐馆,商店服务人员基本都是男人们,他们撑起了养家的责任!后来听我们的包车司机说,在兰卡,除科伦坡以外有未婚女性在工作(一般是高学历的女性),兰卡大部分都是男人们在工作,因为兰卡是农业国家!尤其是在其他城市结婚后的女性基本都在家照顾孩子,照顾家庭~瞬间我们觉得生为中国女性是多么的幸福啊!

后面的小哥是来抢镜的吗?

我们三选了一样的纱丽做为此行的闺蜜装!就这样穿着纱丽,走在康提的街道上,一路上都被当地人称赞,比起大拇指beautiful,我们的心也美美的!可能因为我们是外国人,所以回头率特别高!今天要去的第一站是佛牙寺! 在去佛牙寺的路上,会经过康提湖!

康提湖是一座百年前建成的人工湖,位于市中心,也算是康提的地标。湖的四周被绿树环抱,忍不住会让人驻足,想要感受清风徐来的美好!它周边也有很多的特色建筑,沿着湖边散步是件很赏心悦目的事。在康提湖,虽然阳光很充足,可是风吹的很大,反而很凉快舒适!

途中遇到大名鼎鼎的皇后酒店!

这小哥摆好pose ,一定以为我在拍他!其实我拍的星芒,好吗?

对面山上,酒店林立,视野一定很棒吧?

佛牙寺(Temple of the sacred tooth relic)位于康提湖畔,以供奉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而闻名!佛牙供奉在二层的内殿中。在历史上,佛牙寺曾遭受过解放组织的炸弹袭击,现在看到的佛牙寺是已经修复了的。去感受一下当地人虔诚的信仰也是很好的!
开放时间:5:30—20:00
门票:1000卢比
注意事项:参观佛牙寺需要穿着长裤长裙和不露肩上衣,并把鞋子脱下后寄存于门口保管处。男女都一样!外国人和本地人的寄存点不同,外国游客需要过了第一道安检才能寄存鞋子,同时还要支付一定的小费。个人建议进入寺内大家备一双棉袜,在室外踩在地上,大太阳下面那可是非常的烫脚啊!准备棉袜的好处,一是隔热,二是防止硌脚!我们的脚掌可是没有他们的国民那么抗热啊!我的前期工作做到位了,自然也避免了这种难受,我们去的时候有很多日本人,韩国人就只有打着光脚进去了!看着都觉得好烫!
佛牙寺入口处有莲花供信徒使用,在取的时候需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留下一笔钱。

不上镜的时候大家就是这样子的画风!

佛牙寺入口过安检的地方,过了安检就需要脱鞋了!

希望亲爱的你愿望早日成真

感觉这个国家的学生都不用坐在教室上课似的,走哪里都能遇到学生们!她们的信仰从小开始培养!

穿过佛牙寺走到院子的最北端有一个由石雕柱子支撑的开放空间,这里就是观众厅,可供游人乘凉休息。在这个凉亭,发生一个小插曲,就是我的纱丽有点松松的,正在整理的时候,遇到一位好心的大学老师看我们手忙脚乱的在整理纱丽,于是她主动的问我们要不要帮忙!真是太感谢了!后来互相还留了邮箱,可是照片怎么也发不出去。。。。

和闺蜜们穿一样的衣服,在同一个地方地方拍照,是一件很奇妙很棒的事!走在路上我们是别人眼中的风景,而你们却是我眼睛的风景!帮闺蜜们拍上一组写真,帮她们留一个美好的回忆

离开佛牙寺之前遇到一群可爱的学生们要求合影!我想说的是由于这天穿了纱丽,是不是太拉风了,一路引来不少要求合影的人们!

而今天的第二站是佩拉尼亚皇家植物园,别过佛牙寺,匆匆赶到了植物园!

佩拉尼亚皇家植物园(Peradeniya Royal Botanical Garden),位于康提古城西南郊6公里处,这是亚洲最大的植物园,也是世界上最好的植物园之一,这里三面为斯里兰卡最长的河流马哈维利河所环绕,水光山色,秀色可餐。植物园里种植着来自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4000多种热带、亚热带植物,分门别类,珍奇花木,种类齐全,叹为观止。
门票:1100卢比
开放时间:7:30-17:00

在这里我要提醒各位亲,在斯里兰卡总的来说,我们遇到的大部分的人还是友善的,但是也有个别的不那么善良!我们先回酒店换了纱丽,出了酒店一位突突车司机主动问我们去哪里?看样子有50来岁的样子,我们也不好意思拒绝这么辛勤的大叔,就让他带我们去植物园,不过告诉他先带我们去火车站买第二天要去努沃埃利耶的火车票,然后再去植物园,不需要等我们返回,出发之前讲好了价格是1000卢比。当我们去到火车站才知道一等座没有票了,二三等座需要明天提前半小时来买!在车上司机倒是很实在的告诉我们,你们现在去植物园有点晚了,应该早点去!等我们到达的时候,植物园已经快关门了,不过这个大叔还是好心的帮我们去咨询能不能进去,当时我们那个感激的心呀!简直充满了感动!植物园工作人员蛮通融的让我们进去了,而就在此时我们想要把车资给司机,结果司机说不用先付,我在外面等你们出来,我们很纳闷,之前不是说好了不需要等我们返回吗?不过看在他刚刚热心帮我们的份上,那就只有让他等一会了!当我们进去以后才发现里面真的好大好大啊!根本不是一个小时能逛完的!而我们只能走马观花,走了其中很少一部分,进去不到半个小时,里面的工作人员就让我们出园了!植物园里面其实景色还不错,感觉就是一个超大型的天然氧吧!整个植物园给人的感觉非常优雅,很好的融合了人工美和天然美,如果要去植物园的朋友们,至少要预留一下午的时间,感觉才够啊!我们就是在佛牙寺耽误了太久的时间,以至于去到植物园已经很晚了,进去里面,我们才觉得充满了遗憾!

等我们从植物园出来,司机热情的上前了,然后上了车就开始问我们需不需要买东西,需不需要酒店什么的,我们当然是拒绝的,明确的告诉他我们已经预定好了酒店,可是司机依然带我们去了一个有点像商店和酒店的地方,并且让我们等一下!那个时候我们其实有点害怕的,因为天已经暗下来了,不知道司机到底要干什么,我们立马要求送我们回酒店,回到酒店以后我们问车资是多少钱?他告诉我们2500,我勒个去,有点坐地起价的意思啊,按去之前的讲的价,回来最多也该2000吧,我们觉得偏高了,讲了一下价,他不同意,结果立马围过来几个男的,我们被这个架势吓到了,也不敢再说了,立马给钱走人了!其实后来还是觉得有点害怕的,也因为这个让我们意识到不是每个兰卡人都那么友善的,所以有时候还是需要多一个心眼,尤其独身女性在外,一定要懂得保护自己!

个人建议从植物园出来以后,完全可以坐到康提市区的公车,才20卢比一人!然后叫tutu车回酒店什么的,绝不会超过400卢比。其实植物园到市区这段距离并不是特别远,突突车也不超过30分钟,我们的司机来回收费2500,感觉有点被宰了!完全就是天价啊!

植物园遇到的自信女孩们,很友善,喜欢被拍,她们的生活简单而快乐

落日余晖,没来得及在植物园好好的逛一下,一直心生遗憾,匆匆留影几张,也算到此一游啦!

Day4 去努沃埃利耶看高山茶园

早上吃过酒店精心准备的早餐,煎蛋还是笑脸娃娃,感觉好有爱,心情也跟着愉快起来,特地安排了火车之旅前往努沃埃利耶,去感受兰卡独有的外挂!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的交通很便利,你可以选择包车或公交,沿途会经过许多茶园和瀑布,包车的好处可是边走边玩。而我们选择的是火车,努沃勒埃利耶没有火车站,离它最近的火车站叫Nanu oya,从这里到埃利耶城区大概20分钟车程。一等座很紧俏,我们提前一天没有预定到了,索性就买三等座好了,反正我们遇到这个班次二等座和三等座都是没有固定座位的!车资为90卢比,BTW车票一定要收好了,因为出站的时候车票是需要回收的!在等待列车到来的时间,嬉闹的,拍照的,侃天侃地的,好不热闹啊!

原计划要去外挂,可是我们这趟车人太多,刚上车的时候连转身都好艰难,只有把行李箱放在过道当板凳坐,还邀请外国友人一起,显得我们特大方吧?不然这三个小时那该有多艰难啊!我们这一节车厢基本都是到同一目的地的,所以不用担心下错站!好在中途有本地人下车,我们三终于等到两个座位,可以轮流交换坐!

好在这一路上不寂寞,车上的人们都欢声笑语,唱歌的,拍照的,聊天的,我们在车上说说笑笑,时间也不那么难熬!特别是经过高山茶园的时候,风景秀丽,大家都显得小小的激动!和我们一样带着大行李箱出行的亲们可要注意了,上下车的时候你会很苦恼,因为兰卡的车门到站台通常都比较高,需要人先跳下去再搬箱子的!当我们到Nanu oya站的时候,走到车门的地方简直傻眼了,这个车门也太高了吧,我们的行李箱还那么重,要怎么下车?正打算直接把行李箱扔下去的时候,还是遇到好心人帮忙,在下面等待上车的旅客伸出了援助之手,当时除了说thank you ,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们的谢意!跟随人流往车站外面走才发现这个站上下台阶好多啊,此时,一位大叔他一路都在询问我们要去哪里,我们告诉他我们要去努沃埃利耶,而他的开价只要400卢比,远低于我的预估!而且他还热情的帮我们搬抬行李,而当看到他的车时我们更是震惊了,竟然是一辆宽敞的七人座商务车,后来发现在这个小镇,基本都是这种商务车来拉生意!在车上我们又愉快的决定让司机送我们回酒店放行李以后,在包他的车去mack woods茶园,时间由我们自己决定,来回2000卢比!

努沃勒埃利耶位于斯里兰卡中部山区,海拔1800多米,气候凉爽,以种植茶叶闻名于世。在过去,这里曾是英国的殖民地,所以留下了许多殖民时期的建筑,有“小英格兰”之称。而去往酒店的路上我们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这种style,有一种忽如隔世的感觉,这样子的地方,怎么会有这样的建筑,感觉不可思议!

在去往mack woods的路上,满山都是茶园,劳工基本都是泰米尔人!他们辛苦的劳作着,只为生活!

满眼的绿色,让人心情愉悦!

Mackwoods斯里兰卡最大的茶厂,历史悠久且声名远播,这个品牌的红茶已有160多年历史。茶园每天都对外开放,游客可以前来参观制茶过程并品尝红茶,全程免费。
开放时间:9:00-22:00
门票:免费 山上到处立着mackwoods的牌子,这里的红茶比较便宜,适合送人的伴手礼。

mack woods茶园位于深山中,一路都是高山茶园,如果包车的朋友可以随时让司机停下来看你想看的风景。这边的天气就像变脸似的,一会儿乌云密布,一会儿又阳光普照!

司机放我们下来,步行下山去工厂,其实非常近!走到山脚的工厂也就几分钟的样子

在品茶之前,你可以跟着英文讲解员参观制茶过程,在车间你可以看到整个制作过程,这些茶叶将被出口到各个国家,最后贴上各个国家的品牌。对于我们这种半吊子英文人来说,最好还是放弃参观车间啦,出来透透气更好!在这里除了闻名遐迩的红茶,斯里兰卡也产白茶和绿茶,在茶叶成品展厅,你会看到许多珍贵茶种。

这里就是生产红茶的车间

这个停车场里,我们还发现一辆车写着高富帅旅游公司的车,当时就觉得中国人真是遍布全世界啊!

从孩子手里买来的花成了我们最好的拍照道具!

我们一直愉快的石板路上拍照,途中遇到拍情侣照的,还有印度尼西亚的同胞热情的邀请我们一起合照,直到司机叫我们,我们才意识到时间过得有多快。

在展厅品完茶,虽然我分不出来它和其他的红茶口感有什么不一样,但是离开之前自然要带一些伴手礼回去啦,这个地方产的这个牌子确实比后来我们在科伦坡看到的便宜一些!所以,如果不怕辛苦,可以在这里购买红茶!如果是包车的小伙伴就更不用担心啦,想买多少买多少!我的小伙伴们很热情的买了很多要送人,而我向来不喜欢当搬运工,所以象征的买了几盒芒果口味的和专门泡奶茶的红茶,代表我来过!

买完红茶,天色已晚!我们再一次决定,明天就包这个司机的车前往我们的下一站-坦加勒,因为这个司机比较幽默!当司机得知我们要去坦加勒的时候,他说那个地方很漂亮,是个度假好地方!让我们开始充满了期待!经过讨价还价谈好第二天包车的价格15000卢比,以及到酒店接我们的时间,便开始返程回希尔俱乐部酒店。在回酒店的路上,我们早已饥肠辘辘,让司机推荐可以吃饭的地方,司机带我们去了一家当地风味的餐馆,我们刚走到门口一看那个感觉,内心就有点排斥,确实没有进去吃饭的勇气,于是就到对面的超市采购零食,酸奶,水果,泡面来当我们的晚餐!哈哈,回到酒店连我们自己都觉得自己实在是太搞笑了吧,住了一个古堡范儿的酒店,却在酒店里面吃泡面,是不是太寒酸太对不起这个酒店了!后来其实有点后悔,在这个充满贵族气息的酒店我们还是应该去尝试一下酒店的西餐!又不是吃不起!干嘛搞笑得要去吃泡面!不过泡面不用担心,完全符合我们的口味!

饭后,我们才有时间好好逛逛这个古堡范儿的酒店,才发现原来这里可以这么幽静,因为地处海拔1800多米的山区,这里的晚上可以看到满天的繁星!很是壮观!

Day5 走! 到坦加勒去踏浪

早上醒的很早,当然要去看看这个酒店的全貌啊!没来得及梳洗就背着相机出门逛院子了!下楼以后才发现,我穿一件衬衣根本不够,太冷了!这边果然早晚温差大啊!

宁静的早餐,一切像刚苏醒的样子,尤其是空气,好清新,忍不住要多呼吸几口!

早上的酒店,被霞光染成一片金粉色,好静谧!

太阳初升的模样,喜欢这样的星芒!

拍了几张照片实在觉得有点冷,恋恋不舍的放弃晨拍计划,回到房间洗漱,准备吃早餐,然后利用最后的时间好好的逛逛这个小镇!

由于时间比较紧,不能走很远,于是沿着酒店外面的道路闲逛,出来后才发现,原来这周围有很多很漂亮的酒店,而这条主路成了我们拍照的好场景!

帮朋友们留下美好的回忆,是我觉得特快乐的事!

我们在这条主路上边走边拍,直到司机来接我们,才发现原来我们留给这一站的时间这么少,一天根本不够啊!!直到车子带我们去下一站的路上,匆匆浏览了一下沿途的风景,才发现有好多地方都还没来的及去,原来努沃埃利耶除了高山茶园,其实小镇本身也很值得游览啊。而我们利用上午短短的几个小时逛了酒店周边,就已经觉得很遗憾了,一直感叹时间留少了,如果时间允许,真的好想在这里多呆两天!可是我们时间有限,网友推荐的镇上值得去的景点也没来的及去,只是车子经过的时候匆匆的看上几眼!未免太过遗憾!

结合网友推荐的景点,选出了我喜欢NE小镇景点游玩推荐:
1、赛马场,受英国早期殖民印象,这里的赛马场依旧保存着很好的传统,也是旅行的一大亮点,如果可以享受赛马的狂欢,游客也可以骑马爱草坪奔驰。赛马场距离镇中心不到500米。
2、维多利亚公园,位于镇中心,可以说是南亚地区最漂亮、养护得最好的小镇公园,3-5月份山花烂漫,8-9月会有许多鸟类栖息,在公园一角还有一个小的游乐场,有小火车、摩天轮等,公园以当地游客居多。
3、格雷戈里湖,这个湖到镇中心不到1公里,除了散步,还可以租船游,或者在湖边骑马,风景很好。

原计划从努沃埃利耶离开,去往下一站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美瑞莎,但是坐车花费的时间至少需要8,9个小时,这显然有点超负荷了,于是制定行程时把美瑞莎pass掉,改成坦加勒落脚。由于兰卡境内除了科伦坡到机场那一段,其他的地方是没有高速公路的,所以这一段路程时间会比较长,如果坐公交到坦加勒最少也要7个小时,更不用说去美瑞莎了!一想到这漫长的车程,小伙伴肯定受不了,所以这一段最好的出行方式就是选择包车前往,既可以让小伙伴舒适一点,还能节约不少时间,毕竟这一段的车程太久了,好在我们的司机很幽默,态度也好,一路还兼职我们的导演,经过每个他认为比较有特色的地方,就会停下来给我们讲解一翻,司机一直强调:“这是你们的旅程不是我的,所以你们说了算”!哈哈正因为这一点,我们觉得司机大叔还是很可爱的,这个司机还热情的请我们吃当地好吃的酸奶!

途经埃勒的时候,发现这个小镇还蛮热闹的,很多欧美旅客都在这一站歇脚,在经过一家西式餐馆的时候司机特意提醒我们要不要在这里吃午饭,估计他是知道我们吃不惯本地食物吧。但是我们放弃了,心想路上买点水果和玉米应该就可以解决啦!后来事实告诉我们,在离开努沃埃利耶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难得遇到卖玉米的!如果不能接受兰卡的食物,可以在这一站解决午饭!中途司机也是需要吃饭休息的,毕竟安全第一,盘山公路走久了,我们也需要下车透透气啦!原以为司机吃饭的地方会有玉米卖,结果小伙伴去看是兰卡人的餐馆,大部分人吃的手抓饭,对于这个习俗,我们确实有点接受不了!唉,当时就懊恼,还是应该在刚刚路过的西式餐厅解决午餐的,好在还有在超市买的零食和面包垫垫底。努沃埃利耶的盘山公路要开2个多小时才能出山区,中途小伙伴晕车还吐了,司机停车让我们小息片刻,才会再出发!而这一段行程完全体现了包车的优越性!中途想停就停!相对公交那舒适性肯定强很多啦,有空调,座位也宽敞,还能躺着睡觉,当然我们也不敢全程都放心大胆的睡觉啦,毕竟该有的防备之心还是需要的!

出了山区以后,整个公路都平坦了起来,视野也开阔了,公路两边有很多古树环绕,形状漂亮极了,一直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地方!保护古树人人有责!在去往坦加勒的路上会遇到很多平原、湖泊、香蕉林,有一段路程甚至有点像在穿越非洲草原,司机说有时候会有大象出没,而他们需要停下车来等大象穿过马路,有时候还会有猴子出没!原来最好的风景果然在路上!开了很久的车,终于遇到卖玉米的了,遇到如此熟悉的食物,当然不能错过了,这里的玉米个头不大,但是却非常的甜,让我们好意外啊!而且价格低廉才20卢比一只,而金椰才50卢比一个,前几年去三亚可是要卖10元一个啊!现在估计已经买不到了吧!

这一站可谓是斥巨资啊,就这样子边说边笑终于来到了我们此行很期待的一站-坦加勒!在来的路上司机大叔告诉我们,坦加勒非常漂亮,你们留给这里的时间太少了,如果多呆几天一定会喜欢上这里的!当到达这个酒店后,我们就被门前的三角梅吸引了,马上喜欢上这里!在门口告别了司机大叔,感谢他一路的照顾!最后还在他的留言本上留言了,但却忘记了和他合影了!

对于这个酒店,小伙伴们很惊喜,喜欢的不得了!看到他们满意,我觉得自己挺能干啊!放下行李,直奔海滩!

忽略小伙伴的构图吧,她只会把人放在中间啦!第一次能拍这样,能对上焦已经很好啦!

从酒店出来往左,沿途有很多风格各异的酒店,每家都各有特色!走了几分钟就来到了海边,这里的沙非常非常细,海水质量也很好,只是我们来到沙滩的时候已经夜幕降临了,所以拍照的效果也大打折扣,可是依然挡不住我们喜欢海的热情,朝着大海大喊一声:坦加勒-我们来了!踏着浪花,内心快乐的像个孩子!

Day6 坦加勒的好时光,再到乌纳瓦吐纳吃海鲜

我有个习惯,每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我习惯早起,在整个城市还没苏醒之前,一定要去感受一下当地的氛围!在这个淳朴的海边小镇,遇到的人们都很淳朴善良!

喜欢街边的古树造型!

一个人走在沿海的公路上,这里虽然没有美丽的建筑,也没有富丽堂皇的装饰,更没有奢华至极的豪华庄园,但是路边的民宿式酒店都有自己的小特色,园子里也许没有修剪整齐的精致的花草,但却充满了温暖的生活气息。只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没走多远就被小伙伴召回酒店吃早餐!其实她们不知道,有时候的我有多享受一个人的独处!回到酒店,早餐已经端上桌了,依然美式早餐!服务人员依然很热情,酒店除了我们,基本都是西方面孔!吃完早餐就是好好感受我们在坦加勒的最后的美好时光!这家酒店的老板是个加拿大的老太太,很热心的问我们下一站去哪里?我们告诉她要去加勒,她祝我们有个愉快的假期,并且希望下一次还能来这里!

园子里悠闲自在的猫在晒日光浴吗?

在海边消磨了我们最后在坦加勒的时光,坦加勒的美景还没来得及看够,下午坐上沿海巴士转战乌纳瓦吐那海滩!

放弃大热的美瑞莎,选择坦加勒,是我们全程最大的惊喜!也是最留恋的一站,真心的觉得一天的时间根本不够,在这个地方不需要行走,在海边踏浪,在树荫下对着大海,听着海浪的声音,就已经很美好了!

搭突突车去镇上的汽车总站坐巴士前往加勒,坦加勒加勒的班车平均一个小时一班,非常方便。我们运气挺好的,去到总站遇到好心人帮忙,很快找到了去往加勒的班车,而这个路线基本都是靠着海岸线行驶,风景还不错。因为我们住宿订在了乌纳瓦图纳海滩附近,所以车票就直接买到乌纳瓦图纳,从坦加勒加勒必须要经过乌纳瓦图纳。坦加勒乌纳瓦图纳车程约2个小时,票价140卢比,而我们的三个行李箱加两个装满茶叶的纸箱还收了210卢比的费用!

坐上巴士,离开这个让我们依依不舍的地方!途中还会经过大名鼎鼎的美瑞莎,美瑞莎比起坦加勒,果然知道的人更多,比起坦加勒的宁静,这里显得更热闹,度假的气息更浓!经过近两小时的车程去到此行最后一站加勒地区,而我们选择住在乌纳瓦吐纳海滩,是想把所有美好的时光都耗在海边!谁叫我们就是那么喜欢海呢?

快到乌纳瓦吐纳的时候,我打开苹果自带地图,定位了我们预定的酒店,路线很准确,根据地图我们知道已经到了酒店附近,便下车了!因为预定的酒店位于主路的一条岔路里面,而这条岔路也是通往海滩的必经之路,等我们的突突车带着我们去找酒店,才发现这里面的酒店民宿很多很多,并且各有特色,道路两边餐馆,小商店,水果店应有尽有一副生生不息的样子!好不热闹啊!

到达酒店,服务人员就很热情的送上了欢迎饮料,赶紧check in ,依然是清一色的男士工作人员,帮我们把行李提上了三楼,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收拾一番,立马向我们的目的地乌纳瓦吐纳海滩奔去!酒店离海滩不远,出门往左边,走路过去就几分钟,去往海滩的路上,商店临立,各个国家的人聚集在这里,让我们感受到了什么是度假胜地!而海滩依然热闹无比!

晚上终于在海边吃到了中国味的食物!在这个海滩有专门为中国人打造的chinese food,味道还不奈,很符合我们国人的口味!最后当然是被我们一扫而光啦,来,为我们愉快的假期干一杯!

Day7 走!去加勒古堡看日落

早早的起床,去到海边散步,本以为可以看到海上日出,可是哪里知道这里的海滩是完全看不到的!看不到日出,但却看到美丽的朝霞,也很值啊!我们在海滩走走停停,遇到热心的小黑哥请我们喝鲜榨果汁,还免费的,太好了吧!于是我们愉快的接受他们的提议,听着音乐,对着朝霞,喝着果汁,一切都很美好!

天色渐渐亮了起来,回到酒店刚好是吃早餐的时间!而此行让我们最满意的一家早餐就是在这个酒店了!因为是唯一一家遇到自助式的,水果简直吃到停不下来。

而今天的行程就是去加勒古堡暴走一天,还要去旗岩上看一场美艳的日落,这也是我们此行最期待的一天!

加勒城堡-Galle Fort也叫加勒要塞,是个至今还有生活着的古城,16世纪由葡萄牙人建造,后荷兰殖民者在原来所建城防基础上加以改建和扩建。18世纪开始,加勒就已经初现其作为壁垒的雏形。14座堡垒使其城墙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同时吊桥保护了城市北端的堡垒。其它军事性的建筑物,诸如官邸住宅、军械库、火药库等,都是经由精心的设计,建立在城墙之内。港口附近还有商业性建筑物及储藏库,当初,荷兰人修建的住宅及其打磨的石墙、大门,美化了加勒城恬静而祥和的街道,直到今天,依然如此。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

乌纳瓦图纳加勒古城可以选择两种交通方式。1、突突车,价格400卢比左右。2、公交车,20卢比一人。其实从这里到加勒古堡并不远,也就十多分钟而已!我们选择的是突突车前往,在这里我又得吐槽一下,上了车,司机就开始推销产品了,问我们需要买珠宝吗?需要做spa吗?我们告诉他不需要,请他带我们去古堡!可是他还是带我们去了,并且说只耽误一下,(旅游区,这个大家都懂!)我们对于这种先斩后奏的方式其实是比较反感的!然后明确的告诉他请带我们去古堡,不过去古堡之前先请他带我们去火车站,我们要去购买第二天去科伦坡的车票,他答应了,快到古堡的时候,就告诉我们在这里下车,古堡不让突突车进去,走路5分钟就可以到,我们就信他下了车,一直往前走了好久,我们才知道被刚刚那个司机欺骗了!估计是因为他之前没有赚到钱故意这么说的!其实他让我们下车的地方离车站和古堡都还有点远,大太阳下面的暴走,确实让人有点抓狂,我们一边问路,一边找,找了近20分钟才走到火车站!而我们依然没有预定到第二天要去科伦坡的一等座!接着我们步行去了古堡,这时候发现,巴士站就在古城外面不远处!其实我比较推荐第二种交通,因为从从乌纳瓦图纳加勒的公交车非常多,几分钟就能看到一班,在路边就可以随时拦车,因为到古堡并不远,最多就20多分钟车程,所以无需坐突突车。最主要是司机不老实,给我们留下不好的印象!

离车站最近的就是城墙最北端的大门(Main Gate),也叫新门,由英国人建于1873年,当时是为了控制进入老城的车流。加勒城堡的其他地方都是面向大海,只有主城门对着陆地,因此这部分碉堡明显更关注阵地的安全。

进到古堡里面,我们遇到当地好心人提示我们,千万不要在古堡里面买珠宝,这里基本都是假的,而且价格专门针对游客,比当地人购买要高昂很多!,如果要买就去一些比较大的商场,那里面不会有假货!其实我们压根也没打算要在这种地方购物,不过还是很谢谢他的好意!在谢过善良的小哥以后,开启了一天的暴走模式!不过我们都是随遇而安型,没有刻意的去找古堡里面的景点,只要我们喜欢就逗留久点,只为了能邂逅一场美丽的日落!

一路上的我们都在躲荫,只要是不晒太阳的地方,我们就会耗上好一阵子!穿梭在古堡的小街小巷,不知不觉到了中午,在古堡逛了好久都没找到我们想吃的东西,于是叫上一辆突突车,让司机带我们去古堡外的中餐馆,在正要出城的时候,看到一家中国面馆,我们立马让司机停下,问了老板有吃的吗?老板愉快的告诉我们有,看到中国人,简直倍感亲切啊!立马决定就在这里解决我们的午餐,抱歉的对司机说不去城堡外就餐了,司机还算理解收了我们100卢比!这是一家湖北人开的中国面馆,味道很适合我们四川人啦,看到是同胞的份上,给我们的分量也很足!一碗牛肉面500卢比,在古堡,这种物价我们也算理解,比较是景区嘛!好开心,吃到中国味道!

吃完午饭正是中午最热最晒的时候,不想出去被太阳烤,于是问老板能不能让我们在这里多待一会?老板很爽快的答应我们,随便我们想待到什么时候!我们又是一阵感动啊!直到不闷热了,我们才出去活动,正当我们出去走了几步,就买个水的时间,居然下雨了。我们又再一次的返回面馆,等待雨停的时候问老板这雨要下到什么时候,老板说很快就会停了,这里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你们看日落还是有希望的!直到此时我们对于下午的日落依然充满期待!可是天公不作美,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雨还越来越大,已经半个多小时过去了,这个雨依然没有停的趋势,我们开始隐隐的担心今天看日落的愿望恐怕要落空了!好郁闷!好郁闷!来到兰卡的每一天,都是艳阳高照,唯独最后一天最期待的一天,居然下起如此暴雨,老天是在跟我们开玩笑吗?果不其然,这场雨整整下了一个多小时,连老板娘看着这个天气都说,估计今天你们是看不到日落了!如果昨天过来就好了,昨天天气很好,日落很漂亮!听到这里我们就知道在加勒旗岩看美丽日落的计划泡汤啦!老天一定在跟我们开玩笑吧!

刚好遇到面馆外面收拾垃圾的大叔,大雨倾盆,还是很辛勤的劳作着,我们觉得他们值得被尊重,勤勤恳恳只为养家活口!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劳动,比很多人值得尊重!

下了一个多小时的雨终于停了,空气变得清新起来,天气也凉爽了起来!虽然今天的日落希望是落空了!但是依然要去感受一下这个古堡,毕竟第二天就要回国了!

雨后的古堡,被洗的一层不染!空气也变得清新很多!

其实在这个城墙往下看,下面是非常脏的,到处可见垃圾!不文明的行为不止在中国出现,这里也有,其实有点影响我们对于古堡的好印象!

拍婚纱照的情侣!

原本的一切是那么完美,这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打乱我们原本的计划,没来的及去灯塔,没来得及去博物馆,没来得及去荷兰教堂,而心心念念的美丽日落梦,也无缘见到,这也成了我们此行最大的遗憾!在城墙玩了很久,看着远方川流不息的车流,才发现和闺蜜出游的日子过的是如此的快,行程到此也快接近尾声了!就这样在古堡耗到了快天黑,在这里我们拍了很多视频素材,回来整理的时候才发现全部丢掉了!好伤心!晚上回到酒店附近觅食,却意外的发现离酒店不远处的最正宗的中餐馆,名叫“中国花园”!在这里我们终于美美的吃上了一顿美味的食物!我和小伙伴们超级满足!

Day8 踏上海上火车回到原来的地方

环岛之行终于还是要回原来的地方了!从加勒科伦坡交通很便利,巴士和火车班次都很多多,我们选择了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火车来结束我们最后的这一段行程,主要还是想要去感受一下宫崎骏《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原型的经典线路。

因为没有提前预定到一等座,所以在火车站的时刻表看到10:55出发的那班快车(车程2小时20分),其实和9点钟那班慢车(车程三个多小时)抵达科伦坡的时间其实都是差不多的,再加上工作人员告诉我们10:55那班车人很多,很难会有座位。于是我们决定选择九点这趟慢车,依然买的三等座90卢比,好在我们早早的上了火车,有很多空位置让我们选择。其实海上火车只有很短的一段,如果想要看到这段海上铁路,最好是坐在列车的左边位置才会看到,而我们却很傻的坐到列车的右边,后来发现这边不紧看不到海上火车,而且在那一段路上看到的却是贫民区,有些地方甚至脏乱差!这或许是很多第三世界国家本来就有的样子,而我们往往都用眼睛过滤了这些不好的地方,呈现给大家最美最好的地方,我相信即使在发达的国家也会有不完美的一面,所以期望的就是这些第三世界国家会越来越好!

从火车站出来,我们想去市区逛一下,所以把行李寄存到右手边的行李寄存室,这个地方是需要收费的,费用根据你的寄存时间和件数收费不一致!而比较痛苦的是行李需要自己搬上二楼,那个楼梯很窄,而梯步又很高,对于行李过重的女生来说,简直很痛苦!我只想说这边的公众设施确实很落后,希望这个国家能快速的发展,有朝一日才能吸引世界上更多的人们前往!

坐上突突车前往科伦坡市区最大的商场ODEL商场,说是最大,但是比起我们这边的县级市的大型商场,那也比不了呀。这个商场它是科伦坡本地高端商品和国外高端商品集中地,里面经营珠宝、纪念品、化妆品、衣服裤子、鞋子、家居用品、图书、cafe、茶叶、饰品、电子、体育、儿童用品等一站式购物,门口还有快餐,店内有咖啡厅,商场里面还有一家日料餐厅, 个人感觉这就是给游客开的商场,对比斯里兰卡本国的物价,这个商场的价格并没有什么优势,甚至很多东西比在国内买还贵!这里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旅游团真的很多,看到的多为国人面孔,听到最多也是中国话,大部分跟团的最后一站都是在这里来购物(可以理解为什么很多国家的售货员都会说中文了),中国人的购买力真的很强大!在兰卡真心没什么特别想买的,唯一推荐的就是红茶,当伴手礼是一件不错的选择,至于品牌大部分的网友都推荐本土的牌子Dilmah,经济实惠,很多超市也有卖,这是当地人爱喝的。而我们买的是MACK WOODS,这个牌子在这个商场明显就贵了一些!至于蓝宝石,该国出产的蓝宝石也是驰名全球的,曾出产过不少蓝宝石大晶体,被欧美国家的博物馆收藏!在加勒古堡遇到的旅友说,兰卡的蓝宝石还是很值得购买的,就怕一些不诚实的商家把水晶石当蓝宝石卖给你!但是如果要买水晶石,这里一定没有假货,因为在这里制假的成本比真水晶还高!因为他比较懂行,所以买了不少打磨好的裸石!但是我们并不懂得如何分辨,所以自然不敢下手!

逛完商场再一次返回火车站取行李,从这里到机场,可以选择突突车、出租、大巴!不管是坐突突车还是出租,到机场的费用都是2000卢比,而我们选择乘坐出租(这里去往机场的出租大部分都是七人座的商务车),因为我们的行李太多太重,而乘坐汽车明显要舒适一些!如果行李不重的朋友到是可以考虑大巴,出了火车站往左走500米就是central bus station,那里有直达机场的空调大巴,只要120卢比一人!

去到机场,我们又一次遇到一件让我们对兰卡好印象打折的事!在我们下车的时候,一个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过来,主动帮我们把手推车递过来,对于主动帮忙的他我们很感激,然后把行李放了上去,还一个劲的给他说谢谢。原以为他会离去,结果他就一直推着我们的行李车,我们不好意思想要自己推,但是他示意他帮我们推,一直帮忙送到了安检口,我们本来以为他是好心的帮我们,其实根本不是啊,就在这个时候他问我们要小费,而且一件行李100卢比,让我们给他500卢比,还指了指自己身上的工作号,示意他是正规的机场的人员!那一刻我们是有点反感这样子的行为的,我们原本并没有要求他帮忙,其实我们自己就能推行李的,是他非要推着,让我们误会了他是好意才让他有机可乘,从下车到安检口不过两三分钟的路程却问我们要500卢比,瞬间让我们对这个国家的人好感度下降!我们当然不愿意啦,于是给他说,没有那么多钱了,只能给100卢比,他刚开始很不乐意,但是我们依然坚持只给100,后来他也只有接受!给大家提个醒,对于这种索要小费的情况其实完全是可以避免的,在机场不要随便接过陌生人的推车,尤其是那些穿马甲的工作人员,那都是有偿的!最后说不定就狠狠的敲你一笔!推车就在机场门口自己推很方便,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大家可能会觉得我有点小肚鸡肠了,但是对于这种离谱索取小费的事,我是比较反感的!尤其是在我们并没有请求帮助的情况下!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兰卡人都不友善,在兰卡境内我们还是遇到了很多好心人,谢谢那些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唯有在心里送上祝福,祝福你们好人一生平安!

都说旅行最惬意的时光,是在路上!而闺蜜行,每年都应该有一次,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美好的地方值得我们去发现。等我们老了,还要一起去看世界,一起拍美照,一起吃美食!即使看到的风景不一定是最美的,但是那些看过的风景,一起走过的路,遇到的人,拍过的照,一起经历过的经历都会是我们最美的回忆!因为有你们在,满满的都是快乐!

打个硬广,欢迎大家去围观其他的游记,我会再接再厉更新其他的:
【星级游记】泰自在,寻找属于我们的小幸福(清迈苏梅岛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5485924.html

引用 巴布逗逗 的图片:

哈哈 好萌的食物~!

2016-06-24 16:02

对啊,这家的厨师好有爱,每天的煎蛋都是不同的造型!

2016-06-24 16:03

引用 巴布逗逗 的文字:

是啊!不光是旗袍还有汉服,希望能普吉到可以穿上大街

2016-06-24 16:08

对哦!必须的!

2016-06-24 16:12

慢慢的都是回忆啊,这样的旅行幸福美好,我的愿望也实现了,今后一定要带着老公和小菠萝去那个美丽的地方。

2016-06-24 21:17

引用 cheedahl 发表于 2016-06-24 21:17:34 的回复:

回复cheedahl:哈哈,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无论跟谁

2016-06-24 21:22

引用 巴布逗逗 发表于 2016-06-24 21:22:58 的回复:

哈哈,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无论跟谁

回复巴布逗逗:应该是小香蕉

2016-06-25 17:15

哈哈,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无论跟谁

回复巴布逗逗:哈哈哈哈

2016-06-25 17:15

好美腻

2016-06-27 00:22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6-27 01:02

引用 旺-旺2006 发表于 2016-06-27 00:22:32 的回复:

好美腻

回复旺-旺2006:谢谢亲.

2016-06-27 07:45

引用 虫baby 发表于 2016-06-27 01:02:35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虫baby:谢谢亲看的起!如果时间充足,每一站可多留一两天!

2016-06-27 07:47

楼主的照片拍的好漂亮啊!!游记也写得很用心很棒啊~~话说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嘛?~有些问题想具体咨询下可以么?~

2016-06-27 10:50

引用 酒酱 发表于 2016-06-27 10:50:43 的回复:

回复酒酱:谢谢亲的鼓励!感觉又有动力更新新游记了!你加我微信吧16074832!

2016-06-27 10:52

引用 巴布逗逗 发表于 2016-06-27 10:52:35 的回复:

回复巴布逗逗:亲搜不到你呢~要不你加下我吧,827154420

2016-06-27 10:56

引用 酒酱 发表于 2016-06-27 10:56:00 的回复:

亲搜不到你呢~要不你加下我吧,827154420

回复酒酱:已加!欢迎咨询

2016-06-27 10:58

很不错的一篇游记

2016-06-28 08:34

引用 ★猎豹★ 发表于 2016-06-28 08:34:08 的回复:

回复★猎豹★:谢谢亲的肯定

2016-06-28 08:49

美美哒相片。。。。

2016-06-28 16:05

引用 軽緢淡冩ミ 发表于 2016-06-28 16:05:31 的回复:

回复軽緢淡冩ミ:是我的老熟人吗?

2016-06-28 16:21

赞赞

2016-07-03 18:32

路过。。。路过

2016-07-04 23:56

引用 軽緢淡冩ミ 发表于 2016-07-04 23:56:10 的回复:

回复軽緢淡冩ミ:哈哈,欢迎加入蚂蜂窝

2016-07-05 11:51

请问楼主这套纱丽多少钱,包括什么?我看照片你们是自己配的白T,康提的纱丽店多吗?大概价位从多少到多少,可以砍多少折扣?

2016-07-07 12:40

这套纱丽折人民币120左右,没有买特别贵的!里面的白T我们自己带的,康提的纱丽店很多的,价位几十到几百的都有,就是一块布,用来拍照留念的,我们觉得没必要买太贵的!所以选的不算贵,我们去这家折扣不太多,讲了一下也没少很多!

2016-07-07 12:49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07-07 12:40:06 的回复:

回复Jessica:或许你自己可以带件白T,纱丽便宜的是不送内搭的白T的!

2016-07-07 12:50

引用 巴布逗逗 发表于 2016-07-07 12:49:00 的回复:

回复巴布逗逗:我在西藏时买过这种类似的一块布~店主说是印度过来的(当时就是看中了,喜欢)回家你可以铺在床尾的位置,别有一翻风味。

2016-07-07 13:10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07-07 13:10:33 的回复:

回复Jessica:哈哈,这个纱丽太长了,真不知道能干什么用,打算以后帮朋友拍照!

2016-07-07 13:12

拍的真棒,求问相机和镜头型号

2016-07-07 13:23

引用 柏拉图的永恒 发表于 2016-07-07 13:23:27 的回复:

回复柏拉图的永恒:拍摄器材:5D MARK 3的机身+佳能16-35 F2.8+佳能50 1.4

2016-07-07 13:27

真棒

2016-07-07 13:31

引用 柏拉图的永恒 发表于 2016-07-07 13:31:29 的回复:

真棒

回复柏拉图的永恒:谢谢捧场,比起大神们,我的不算啥!

2016-07-07 13:33

引用 巴布逗逗 发表于 2016-07-07 13:33:59 的回复:

谢谢捧场,比起大神们,我的不算啥!

回复巴布逗逗:我的也是50F1.4的镜头,但感觉拍出来有时候有点虚。没有广角拍的感觉好。没想到广角拍人像也很棒啊,一直以为广角拍景不错。

2016-07-07 14:09

好姐妹,好基友,很羡慕

2016-07-07 15:08

引用 柏拉图的永恒 发表于 2016-07-07 14:09:54 的回复:

回复柏拉图的永恒:广角也可以拍人像,只是位置问题,放在边边上,畸变比较大!但是运用好了也不错!要表达场景的时候会用广角,但是我驾驭不好,大部分时候还是用人像镜头,其实135L不错,只是有点重,出游好难得背啊!

2016-07-07 15:15

引用 小瓶子 发表于 2016-07-07 15:08:50 的回复:

好姐妹,好基友,很羡慕

回复小瓶子:不用羡慕,你也可以的!约上好友走起来!

2016-07-07 15:39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03 18:32:03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亲!

2016-07-07 15:40

我现在很喜欢看游记,谢谢分享

2016-07-07 22:25

引用 睿睿@华华 发表于 2016-07-07 22:25:40 的回复:

我现在很喜欢看游记,谢谢分享

回复睿睿@华华:哈哈,谢谢捧场啊!好的游记会带你去那个地方走一遍的感觉!有没有?

2016-07-07 22:27

美哟

2016-07-08 10:36

引用 分享家DaDa 发表于 2016-07-08 10:36:52 的回复:

美哟

回复分享家DaDa:谢谢亲

2016-07-08 10:37

2016-07-08 10:38

有摄影师就是不一样啊,勾起了我们美好的回忆!

2016-07-08 10:46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7-08 10:46:02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称不上摄影师,就是喜欢拍照而已!

2016-07-08 10:49

引用 郑丽云 发表于 2016-07-08 10:38:09 的回复:

回复郑丽云:谢谢肯定

2016-07-08 10:50

引用 巴布逗逗 发表于 2016-07-07 15:39:53 的回复:

不用羡慕,你也可以的!约上好友走起来!

回复巴布逗逗:朋友少的可怜,而且,时间很难凑一起

2016-07-08 12:35

引用 小瓶子 发表于 2016-07-08 12:35:56 的回复:

朋友少的可怜,而且,时间很难凑一起

回复小瓶子:的确,大部分的朋友时间都好难协调啊!那就网上约伴!有机会我们也可以一起呀!

2016-07-08 14:30

不错的游记~

2016-07-08 17:32

引用 某时某城市 发表于 2016-07-08 17:32:41 的回复:

回复某时某城市:谢谢捧场哈

2016-07-08 18:13

LZ照片拍的美美的,长草斯里兰卡

2016-07-08 23:05

引用 糖 发表于 2016-07-08 23:05:06 的回复:

回复糖:风景的确蛮美,就是交通有点痛苦啦!包车会好点!

2016-07-08 23:12

引用 巴布逗逗 发表于 2016-07-08 23:12:15 的回复:

风景的确蛮美,就是交通有点痛苦啦!包车会好点!

回复巴布逗逗:如果带个2岁多的孩子去应该不合适吧?

2016-07-08 23:14

带孩子最好是包车,那边比较热!

2016-07-08 23:33

太有意思了啊!

2016-07-09 11:12

引用 小龙哥哥 发表于 2016-07-09 11:12:13 的回复:

回复小龙哥哥:谢谢肯定

2016-07-09 11:32

想问一下机票是在哪个网站盯的呢?

2016-07-09 21:17

引用 番小茄 发表于 2016-07-09 21:17:36 的回复:

回复番小茄:去哪儿网上

好美的房子

2016-07-11 12:03

裙子好美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7-11 09:45:34 的回复:

超级棒的游记,照片拍的好美

回复summer:谢谢亲捧场!希望带给你有用得信息!

2016-07-11 12:18

引用 矫情胖 发表于 2016-07-11 12:03:28 的回复:

好美的房子

回复矫情胖:对啊,古城里面还不错!

2016-07-11 12:18

引用 矫情胖 发表于 2016-07-11 12:03:47 的回复:

裙子好美

回复矫情胖:谢谢捧场

2016-07-11 12:19

引用 HAPPY夏小萱 发表于 2016-07-11 09:48:02 的回复:

回复HAPPY夏小萱:谢谢!

2016-07-11 12:20

看完游记,有去斯里兰卡的冲动

2016-07-11 12:41

引用 钰嫣然 发表于 2016-07-11 12:41:02 的回复:

回复钰嫣然:哈哈,曾经我就是这样看了别人的游记,被吸引而去……

2016-07-11 12:45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6月24日-07月10日
浏览量:1140次,
获得顶:327个,
获得回复:62条,
有311名蜂蜂收藏了它,2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11 13:20

很精彩的游记

2016-07-11 23:52

2016-07-11 23:54

计划旅行 借鉴下

照片拍的好美

2016-07-11 23:55

美拍!

引用 叶疚际 发表于 2016-07-11 23:52:48 的回复:

很精彩的游记

回复叶疚际:谢谢,希望带给你有用得信息!

2016-07-12 08:22

引用 段媳饭 发表于 2016-07-11 23:54:03 的回复:

太美了

回复段媳饭:谢谢,希望带给你游泳的信息

2016-07-12 08:23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11 23:54:33 的回复:

什么相机拍的呢?图片还是美美的

回复?:佳能

2016-07-12 08:23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11 23:54:34 的回复:

计划旅行 借鉴下

回复?:尽管拿去,不写

2016-07-12 08:24

引用 木偶朵朵 发表于 2016-07-11 23:54:59 的回复:

照片拍的好美

回复木偶朵朵:谢谢!欢迎指教!

2016-07-12 08:24

也可以看景

2016-07-12 08:25

可以问下在哪里可以看到别人发布的结伴信息呢?

2016-07-16 01:58

学生吗

2016-07-16 11: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6 01:58:24 的回复:

可以问下在哪里可以看到别人发布的结伴信息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在我的结伴板块去找!

2016-07-16 14:59

引用 跨国豆腐 发表于 2016-07-16 11:16:54 的回复:

学生吗

回复跨国豆腐:对,这边的学生都穿这种校服!

2016-07-16 14:59

一直没找到能给个截图么?

2016-07-16 21:08

2016-07-20 18:03

求地址,谢谢

2016-07-24 03:30

好文章,拜读了

2016-07-24 03:34

可读性强!先收藏了,等我要去时再细细品读研究。我也是成都出发,想17年春节前去,准备11月初看机票,但愿能有价位合适的

2016-07-24 12:05

亲总是在强调你的和大神比不算什么!不要谦虚,你的片片完全已经有大片的风范了!我每次只要看到别人游记里漂亮的照片,对这个地方的向往度立马提升

2016-07-24 13:10

一个人要换多少卢比呢

2016-07-24 14:05

引用 tings 发表于 2016-07-24 14:05:27 的回复:

一个人要换多少卢比呢

回复tings:我们每个人就换了1300块钱人民币的卢比!基本够用,最后还剩了1万多卢比

2016-07-24 16:19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6-07-24 13:10:07 的回复:

回复Rachel:谢谢你的肯定哈!

2016-07-24 16:21

引用 Ҳ 发表于 2016-07-24 03:27:16 的回复:

非常详细,很有用的。打算春节去的,照片拍的好好,平时自己出去旅游就是不咋会拍照。

回复Ҳ:谢谢,我觉得我的信息真的还是蛮实用的!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7-24 16:22

引用 戚厮坊 发表于 2016-07-24 03:30:31 的回复:

求地址,谢谢

回复戚厮坊:不好意思,请问请什么地址?住宿的话,游记里面很详细哦!

2016-07-24 16:23

引用 孤獨啲亽就應該吃飽飯 发表于 2016-07-24 03:34:05 的回复:

好文章,拜读了

回复孤獨啲亽就應該吃飽飯:文章算不上好啦,只是信息还算使用!希望对你出行有帮助!

2016-07-24 16:24

回复Ҳ:哈哈,我比同伴稍微会拍一点,不过我也是边学边摸索的!还有很多不如人意的地方,我想慢慢会变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