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克什克腾旗-达里诺尔湖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家庭出游

内蒙古赤峰

2016.6.9-12 内蒙古-赤峰-克什克腾旗-达里诺尔湖
端午节随家人一同自驾前往赤峰市(姥爷的老家)9号夜里两辆车从北京出发,沿京承高速出京,全程高速很轻松,途径太师屯服务区加满油(0点涨的价)我0点15分加的油!!

加好油之后一路抵达赤峰市时间大概用了将近六个小时(主要是照顾后车所以开的比较稳妥)平时我自己去四个小时肯定到了。沿G45大广高速进入G16丹锡高速(如果不转入丹锡高速选择直行的话,会有一个铁道口进入赤峰市区会非常的堵,除非你要去的地方离那里很近。或者你是去市区)。对了再提醒大家一点,内蒙境内是不能用ETC出来的,因为没有联网,所以出来必须交现金!但是回来的时候可以用ETC刷卡进高速。

在亲戚家吃过早饭后,就休息了,中午1点多进山转了转,看看姥爷生前住的地方,那里空气很好没有污染,云很低天也蓝,只是地里的庄稼常旱,每次我上山都会下雨,不管当时是多晴的天,用不了一会就刮大风下雨,亲戚都说不让我走了,留在那里。

当晚在亲戚家留宿,第二天又去串了几家亲戚,吃过中午饭启程奔向克什克腾旗!提醒:走之前一定要加满油,路上加油站不多!路线:G16丹锡高速往乌丹方向行驶至-查干花互通匝道桥出来进入G303-往经棚方向-沿途风景很美,如果赶上日落你又行驶到了那几条很宽河旁,恭喜你你会看到很美很美的景色!因途中开车没能来得及拍照,可惜这里没有图呈现给大家。抱歉

途径-经棚镇-决定在此吃饭住宿!镇子不大开车转转也是可以的!我们住在天鹅湖宾馆(大酒店)如果是4-5个人的话推荐要一个套房就可以,120一晚,住宿环境挺好的,一共五层,二楼就是餐厅,而且菜量相当之大!!味道也还可以,因为没点酒水之类的价格也很便宜。结账还会送当地的杏仁露!

贡格尔草原

在经棚镇休息一晚之后早上6点出发!奔向贡格尔草原和达里诺尔湖!!沿303国道一直走走着走着你就会看到大草原,伴着炊烟和散养的牲畜简直就是照片一样!

达里诺尔湖

草原上的路不好走,基本上就是大车压出来的车辙,底盘低的车一定要小心托底,我这车拖了好几次底!非常心疼!沿着草原里面的车辙一路行驶到达里诺尔湖,我们去的南岸,到了景区门口看票价吓了一跳!一个人80块!我们五个人就是400块啊!考虑良久。。。算了看看别的路吧,正好旁边也停了一辆从北京过去的车,一打听,人家也是觉得贵没进去,在车上查其他路线。

景区门口是一个分叉路口,一边是景区入口一边是未知的路,我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开了过去,一路走下去右手边就是达里诺尔湖,可就是找不到怎么进去的路,两边全是围栏。就在这时我看到了一排蒙古包,右手边有个打开的围栏,系着黄色的哈达。停车去蒙古包里看看,正好老板出来了,当地的蒙族壮年,迎接了我们。一打听,好家伙这就是去湖边的入口啊!这一大片草地是人家自己家的牧场!可以通往湖边!我是不会告诉你们一个人30块钱就可以进去的。人更多还会便宜如果在那吃饭或者住宿应该会更。。。哈哈,没吃饭也没住宿所以也只是猜测!老板说车开进去一定要按着车辙走,一不小心就会陷车的,如果你是四驱可以开到湖边。散养的牛马羊在哪里悠闲地吃着大餐。这里人不多,可以骑马。应该是没多少人知道这里吧,好像都去了北岸那边。。。我喜欢没人的地方。非常清静!大量照片来啦!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6-24 18:25

引用 坐在我右边 发表于 2016-06-24 18:25:36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坐在我右边:我们去的时候湖边风比较大,注意保暖就行了,草原蚊虫比较多,自驾一定要加好油,注意路面别托底,草原旁边的水泥路也要注意经常有大坑

2016-06-25 03:3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27 10:54

引用 zhangli 发表于 2016-06-27 10:54:08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zhangli:请多提建议,慢慢改进

2016-06-27 13:48

引用 曦子 的图片:

2016-06-28 09:03

你好,我想问下如果自由行,没有车,会很麻烦吗?那附近有什么班车吗

2017-09-08 06:26

引用 等不到天亮等时光 发表于 2017-09-08 06:26:07 的回复:

回复等不到天亮等时光:到经棚镇是有长途车的,不过车不多,在赤峰市可以坐,具体你还得自己看一下发车时间。我没太注意。

2017-09-08 11:26

引用 曦子 发表于 2017-09-08 11:26:09 的回复:

回复曦子:我知道到经棚有,有那个班车,但是经棚到各个景点有车吗

2017-09-08 11:29

引用 等不到天亮等时光 发表于 2017-09-08 11:29:55 的回复:

我知道到经棚有,有那个班车,但是经棚到各个景点有车吗

回复等不到天亮等时光:我没见到有班车去的,一般都是在旅馆找车拼车过去,您也可以问一下当地的旅馆。前台一般都有景点路线和包车服务。

2017-09-08 21:30

引用 曦子 发表于 2017-09-08 21:30:16 的回复:

回复曦子:好哒,非常感谢

2017-09-09 00:08

引用 等不到天亮等时光 发表于 2017-09-09 00:08:00 的回复:

好哒,非常感谢

回复等不到天亮等时光:不用客气,旅途愉快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