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看世界】克罗地亚,遇见最美的海与城

Livia小艺 (伦敦) LV.12
2016-06-24 04:42 8367/116
  • 出发时间/2016-05-18
  • 人物/带小孩

写在最前面

第一次在马蜂窝写游记。我是一个在英国生活了7年的全职妈妈,自从去年小蛐蛐出生以后,之前的二人旅行变成了三人。在小蛐蛐8个月的时候我们回国过年顺便去了趟东京,这次带着11个月的他去了巴尔干半岛的克罗地亚8日自助游。因为我们是自驾,在穿越城市与城市之间,在沿海的盘山公路上,目睹了湛蓝湛蓝的亚得里亚海和无数的岛屿。对于一个无限迷恋大海的人来说,我在克罗地亚遇见了最美的海与城。
  很多人都说娃三岁之前没什么记忆,带出去玩也不会记得,但是前不久刚看了一篇文章,说孩子在不一样的养成环境里,大脑发育的结果也完全不一样。旅行,恰恰给孩子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环境。他们挖土,玩沙,不经意间观察花草鸟虫,感受大千世界的种种。我非常认同作者的观点,也不舍得扔下娃自己出去玩,于是就有了“带娃看世界”的想法。虽然不是第一次带娃出行,但因为小蛐蛐还不到一岁,我们还是做好充足的行前准备和心理准备。一般我会建议娃晚上睡整觉了再带出来玩比较容易,当然,就算他已经睡整觉了,来到一个新鲜陌生的环境里,他也有可能晚上醒过来。还是要依循孩子的作息,吃好睡好,才不会哭闹。
  去克罗地亚需要有多次入境申根签或者克罗地亚签证才可以入境。我们15年年底在伦敦办了一年的多次入境申根签证,所以这次拎包就走。克罗地亚是一个英文普及率极高的国家,用英文交流完全无障碍,这也使我们的旅程轻松很多。克罗地亚货币是库纳,基本和人民币是1比1,所以都不用换算,绝大多数的景点区也接受支付欧元。

行程安排

D1 5月18日 伦敦杜布罗夫尼克
D2 5月19日 杜布罗夫尼克
D3 5月20 杜布罗夫尼克波黑斯普利特
D4 5月21日 斯普利特
D5 5月22日 斯普利特扎达尔
D6 5月23日 扎达尔游船出海
D7 5月24日 扎达尔普利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十六湖国家公园)
D8 5月25日 普利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杜布罗夫尼克伦敦

杜布罗夫尼克

从伦敦Gatwick机场飞杜布罗夫尼克,飞行时间3个小时,廉价航空Monarch。大人每人免费手提行李10kg,婴儿免费带推车,在机舱口托运。我们还买了一个托运行李,因为有婴儿,可以增加10kg,所以我们花了55英镑买了30kg的托运行李(原本只有20kg),这是我觉得Monarch比其他廉价航空都要人性化的地方。

从杜布罗夫尼克机场出来,穿过一条马路,就是我们租车的地方,所有租车的公司都排在一起。我们选的是SIXT租车公司,之前在网上预约了一辆自动档高尔夫,可是到的那天人家说这辆车已被租走,所以换了一辆稍稍贵一点的BMW1系,当然为了娃的安全,一定要租婴儿汽车座椅。翻了下照片,这是唯一一张我们车的照片,还是在波黑午餐的时候拍的。

租完车,我们马不停蹄驶向杜布罗夫尼克,大概3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我们在Airbnb上订的民宿,房东早已在车库门前等候我们了。因为天色已晚,娃早已在车上睡着,房东帮我们把行李抬上楼,交钥匙,大致介绍了下房子也离开了。我们订的是一个两室一厅带停车位的公寓,在港口附近,出门步行3分钟就到码头,可以看到对面老城的房子。公寓在离老城开车10分钟的地方,非常新和整洁,客厅厨房非常宽敞,厨房对我来说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经常要给小蛐蛐做东西吃(一岁以内,娃不能吃盐和糖,所以我们出门也尽量自己做)。房东非常热情,说他刚刚做airbnb不久,我们是他的第三个客人。强烈推荐。
  整顿好后,老公就去民宿附近的餐馆买了外卖回来,非常好吃的克罗地亚小香肠和煎牛排。太饿太累忘记了拍照。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向杜布罗夫尼克老城出发。房主说老城停车非常贵,在旺季要40KN一小时,而且车位紧张,所以我们选择了搭公交车前往。娃安静地坐在推车里。出民宿步行5分钟就有公交车站,10分钟车程到终点站就是老城门口。我们到达的时候老城内的游客已经非常多了,如果想避开游客高峰,一定要赶早。杜布罗夫尼克的老城是被城墙环绕在里面,它有两个城门Ploce和Pile,进入城门后,光滑地石板路和古老的建筑便一一展现在眼前了。

我们的公交车就停在了Pile城门前面,已经有熙熙攘攘的游客们在进入老城了。

城门内许多艺术家们,摆摊卖画。

主街Stradun大街游客人来人往,是杜布罗夫尼克古城最主要的街道。两边有许多幽僻的小巷,在往深处走就是古城里的民宅了。这条大道之所以被成为Stradun,据说是一位意大利居官来到这里后,惊叹:“Che Stradone!”(多么壮观的街道呀),才因此得名。

Stradun大街两旁的小巷里有许多小餐厅,有些人喜欢广场里用餐的景色,有些人喜欢小巷里的情调。当然还有许多纪念品店,我们买了每次出游都会买的冰箱贴做纪念,希望有一天能贴满全世界各个国家。

主街连接着Luza广场,广场周围有许多建筑,包括钟塔(Bell Tower),市政厅(City Hall),圣布雷瑟教堂(St Blaise‘s Church)和奥兰多石柱(Orlando's Column)。

第一天到克罗地亚就开始下雨,天阴阴的,海边更是大风。可依然不减我们在老城闲逛的兴致。

Stradun大街尽头的王公官邸(The Rector's Palace)以哥德式建筑为主,重建后又融合了文艺复兴式的风味,号称“克罗地亚海岸最美的建筑”。目前用作博物馆,门票20KN,我们没有进去。

教堂门口偶遇一只花猫

小蛐蛐第一次出镜了,推着婴儿车逛老城并没有什么问题,道路都还算好走。

在闲逛完了老城的街道后,我们决定去登老城墙,360度欣赏到最美丽的杜布罗夫尼克。强烈建议带娃的粑粑麻麻一定要记得带背带,城墙上有许多阶梯,婴儿车是不能上去的,只能放在入口的检票处,像我们忘记带背带的,硬生生抱着小蛐蛐上上下下阶梯走完了2个小时的城墙,感觉很酸爽啊。上城墙大人是120KN,小蛐蛐免费。我们就从Pile门入口那买票上城墙,绕一圈再原点处出来。下面这张照片就说明了城墙上只能朝一个方向走(ONE WAY)。

登上城墙,就能从高处目睹主街的光滑大理石街道和战后新建的红瓦屋顶房子了。

站在高处欣赏着老城,仿佛穿越到了中世纪,听着老城诉说着当时的繁荣景象。
而如今眼前的一切,经过漫长岁月的洗礼,在战后重建,又是那么有生命力,似乎让人感受到了一个民族的坚强。

当然,还是可以看到战后留下的一些破损没有修复的建筑和废墟,夹杂在红屋顶的房子中间。让人们记得战争带来的苦难和伤害。

在城墙上的时候,天黑的都要压下来了,原来期待的碧海蓝天在杜布罗夫尼克是看不到了,不过这样阴沉的天气,也给我们感受了不一样的老城。

终于,海与城交融了。古城沿海依山而建,亚得里亚海又像一个天然的使者,保护着这座几经磨难的城市。

上老城的几点小建议:
1. 留足够的时间和足够的体力上城墙,转一圈要花费2个小时左右。带娃上去的更加需要有足够的体力。
2. 老城上有一些可以休息买水的地方,所以忘记带水也没关系。
3. 有些阶梯很陡,人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脚下。
4. 在老城里只能步行,想从老城出海去周围岛屿的朋友,得提前一天去码头订票,或者找老城里的中介公司订票。

结束了上午的行程,我们按照计划开车上赛德山(Mount Srd)看杜布罗夫尼克全景和夕阳。如果不是自驾游的朋友,也可以选择坐缆车上山。

这天气,真有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感觉。

登上山顶的景色,感觉已经可以触碰到云彩了。

山顶欣赏老城全貌

可以很清晰的看到老城周围一圈被城墙包围着,城墙就像一个战士一样,守卫着老城的和平

赛德山绝对是一个欣赏全景的好地方,如果天气晴朗,应该能看见更加美丽的景色。

杜布罗夫尼克老城全貌。

从赛德山回到民宿,肚子已经饿了,又不想开车太远去找吃的,就推着娃,沿着民宿旁边的港口一路走,欣赏对岸的老城逐渐点起星星灯火,一边看着渐渐变暗的天空,一边寻找克罗地亚美食。

最后我们在码头边一家看上去非常地道的餐馆停下了。是一间酒吧餐馆,已经坐满了人,我们点了著名的克罗地亚烤鱿鱼,海鲜Risotto和炸猪排。事实证明了这家是我们这几天在克罗地亚最好吃的餐馆之一,而且价格也不贵。鱿鱼分量大又好吃,海鲜Risotto也是好吃到停不下来,可惜没有记名字。但就在民宿不远处。

杜布罗夫尼克-波黑-斯普利特

结束了在杜布罗夫尼克的行程,我们早起驾车开往斯普利特,中途入境波黑。全程229km,开车3小时。
  因为天气一直不好,我们没有在杜布罗夫尼克过多停留,自驾的好处就是可以看到盘山公路旁边美丽的亚得里亚海。自驾斯普利特中途一定会入境波黑,因为波黑的这个小村子Neum就隔断在克罗地亚中间。后来听一个民宿的房东说,当时南斯拉夫分裂,波黑克罗地亚提出想要Neum这个沿海的村子,因为波黑没有沿海城市,于是克罗地亚就把Neum划给了波黑,却受到了克罗地亚人民的不满。当时原本住在Neum里的克罗地亚人只能搬离这个地方。而现在,这个沿海的波黑小村子里绝大多数都还是克罗地亚人。我们在一家叫Laguna的餐厅吃午餐,点了肉类拼盘和鱼类拼盘,相当便宜,他们同样收库纳或者欧元。许多克罗地亚人也会时不时开车去波黑买东西,因为波黑的物价实在是太便宜了。

斯普利特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又驾驶了1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克罗地亚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斯普利特克罗地亚的文化中心之一,它的文学传统可以追溯到中世纪。而其中的古罗马遗迹-戴克里先皇宫,被列入了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它吸引了全世界的游客来此一游。
  当天晚上入住Airbnb订的民宿,第二天游斯普利特老城。

第二天一早,我们先开车到Marjan山,想看斯普利特全景风貌。却怎么也没有找到山上的观景台,于是就在海边吹吹海风,呼吸了下山上的新鲜空气。

清早山上宜人的空气,让小蛐蛐神清气爽。

海边正在保修的船只,一艘一艘排列好。

当然,码头边也停靠着私人快艇。

我们下一个目的地就是斯普利特老城。老城被城墙包围,有好几个门可以进入。我们首先从东门银门(Srebrena Vrata)进入,开始逛老城。银门外面是一个蔬果市场,除了卖蔬果以外,还有卖服饰,帽子和纪念品的摊位。我们在那买了草莓和哈密瓜。从银门进入老城后,呈现在眼前的就是戴克里先宫的钟楼和教堂。

东门银门入口(Srebrna Vrata/Siver Gate)

门外一只贪睡的猫,喵。。

银门外的服装,包包,纪念品集市。

进入城门就看见了戴克里先宫的钟楼和教堂。钟楼下的户外餐厅,和古罗马遗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圣多米努斯大教堂(Katedrala Sv. Duje/Cathedral of St. Domnius)和钟楼。八角形的教堂原来是戴克里先皇帝的陵墓,周围围绕着24根柱子。后来因为戴克里先生前迫害基督教,死后陵墓被教徒破坏,遗体被移走,陵墓被改为教堂。

钟楼是斯普利特老城的地标性建筑,建于12-16世纪,耗时300多年才完成,它是斯普利特最高的建筑。登上钟楼便可以一睹斯普利特全貌和港口风光。钟楼内全部都是架空铁梯,据说站在上面很恐怖,有恐高症的我从下面看都头晕目眩,最后还是没敢爬上去。当然胆子大的一定要上去三百六十度观看全景。

皇宫中庭(Peristil),这个漂亮的广场铺满光滑的大理石,也是游客最密集的地方。上面是早上拍的,下面是傍晚拍的。旁边有一个咖啡厅,游客可以坐在中庭的石阶上一边喝咖啡,一边观赏这古罗马建筑。

小蛐蛐在中庭前的认真样。

钟楼入口处的石狮子

进入戴克里先宫,一些残存的建筑,好像在诉说那时所发生的事情。钟楼依然在最显眼的位置。

里面竟然还有居民居住,挂在窗外晾衣绳上晒衣服的画面,像极了中国小区晒衣服的感觉。

绕着戴克里先宫往里走,会穿过一个天井,中间就有唱诗的歌者通过里面的回声达到扩音的效果。他们每个人唱不同的高低音,行程了美妙动人的旋律,当他们一曲歌毕,围观的游客给以热烈的掌声。

戴克里先宫中庭的正中间的门进去,阶梯往下走,是皇宫前厅,因为没有光线可以透进来,很像一个地下室,现在里面有许多卖纪念品的摊位。从通道出去,就到了海港边,最美的海与城再一次交融出现在眼前。海边许多餐厅咖啡馆,正好午餐时间,我们就在海港边的其中一家餐厅午餐了。因为这里是游客区,消费比较贵。我们点了牛扒,海鲜Risotto和芝士沙拉面包。

吃完午餐,沿着老城城墙走一小段,就是一个小广场(Vocni Trg)。广场上有一个雕像,周边有餐馆和冰淇淋店。克罗地亚没什么小吃,但是冰淇淋还是不错的。

继续往北走,绕过公园,就是北门金门了(Zlatna Vrata/Golden Gate)。金门外有一座宁斯基主教雕像。据说摸一下主教大拇指会带来好运,所以每个游客都会摸一摸大拇指,有的还坐在大拇指上留影,难怪主教的大拇指已经被摸得闪闪发亮了。

闪闪发亮的大拇指。

再从金门进入老城,可以看到古老的街道和砖墙。街道都非常狭窄,依然是光滑的石板路,很有中世纪的感觉。

各种狭窄街道,都在诉说自己的故事。

路过一家在墙洞里的餐厅。

最后,我们走出老城,去了大家推荐的Mostrono餐厅吃晚饭,在海港边。

傍晚海港边的广场依然有许多游客。

斯普利特商业街。

我们在Mostrono餐厅点了海鲜拼盘,两人份的,配面包。除了中间一条大鱼,其他东西都很少。不过味道很鲜美。如果玩了一整天想饱食一顿,那建议再点些别的东西吃。

第二天我们依然在斯普利特老城周边闲逛。

小蛐蛐和克罗地亚国立剧院合影。典型游客照嘛。

白天的商业街又是另外一种色彩,商业街的一边连着教堂,另外一边就是大海。新老建筑浑然一体。

中午我们在Mostrono餐厅隔壁的一家非常不起眼的小酒吧吃饭,点了炸鱿鱼和炸小黄鱼(不确定是不是小黄鱼),小黄鱼好吃到不行,再配上啤酒。我们吃完又多要了一份,觉得是我们误打误撞吃到的非常地道的午餐,价格很实惠。强烈推荐。

下午我们就带着娃去Bacvice海滩晒太阳了。小蛐蛐交了好朋友,是从加拿大来旅游的Amy,跟小蛐蛐一样大。沙滩上还有许多穿比基尼享受阳光浴的姑娘们,有些直接趴着就裸上身了,在欧洲,姑娘们都喜欢把自己的皮肤晒的黝黑,觉得那才是健康的肤色。小蛐蛐第一次玩沙子,直接把沙子扔头上。

带娃去海滩,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防晒霜,遮阳伞都不能少,避免孩子被晒伤。

斯普利特-扎达尔

从斯普利特扎达尔158km,开车不到2小时就到了我们在扎达尔老城内的民宿,Booking.com上订的Peninsula Luxury Rooms,就在老城里面,去哪里都很方便,城门外一点点路就能停车,房间很干净。因为是在booking上订的,本来以为是个旅店之类的,没想到到了以后是装修成酒店房间的民宿,管理人员给我们了钥匙就离开了,之后到退房都没有再见到他。

来扎达尔一是因为它离十六湖国家公园很近,可以作为一个中转站,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奔着“世界上最美的日落”去的。我们到扎达尔的时候大概是下午2、3点,在酒店稍作休整就出门逛老城和看日落去了。夏天日落很晚,大概在8点以后,所以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先逛老城。

老城的一个教堂上贴着贴着一个标语“European Best Destination 2016” 2016年欧洲最佳旅游城市。据百度说,扎达尔最大的旅游看点就是它的教堂。

路边有老太纯手工做的桌布等手工制品。

老城的街道又是光滑的石板路。

圣阿纳斯塔西亚大教堂是一座罗马风格的教堂,在12到13世纪间建成,是达尔马提亚最大的天主教堂。

这是圣多纳图斯教堂。一座建于公元9世纪的雄伟的圆形前罗马风格的建筑。我们没有进去参观,不过据说现在教堂的金库收藏了一些最好的达尔马提亚金属制品,最著名的是圣西蒙的银制圣物箱。

钟楼前面的罗马广场是扎达尔最有名的遗迹群,其历史可追溯至西元前一世紀,它也是亚得里亚海东岸面积最大的古广场。在这个广场的周围,坐满了游客。

走过扎达尔古老的街道,窥探它写满历史的建筑。

扎达尔老城很小,所有景点都只需双脚就能走完。走着走着,我们就走到了晚上看日落的广场和非常著名的太阳能海浪风琴(Sea Organ)的地方。这时候,太阳还在头顶,许多游客在这里晒太阳。

我们吃完晚餐,回酒店给娃洗完澡,已经快8点了,匆匆推着婴儿车再次回到了看日落的广场,这时候广场上已经聚集了非常多的人。大家都是慕名而来,一探“世界上最美的日落”。

我们在最靠近岸边的位置坐下来,其实那时候已经到了小蛐蛐睡觉的时间,但估计他也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一直睁大眼睛不肯睡。

请静静地欣赏美丽的日落吧。

最后太阳完全落到了海平面下面,像在玩捉迷藏的游戏一样。

看完日落,人群都聚集在了海浪风琴的周围,太阳能板一直变换着颜色,却迟迟不发出声响。后来有人说,要等到天完全黑下来,才会开始演奏音乐,本来聚集的人们一点一点散去。因为小蛐蛐已经犯困,我们没能等到听听海浪演奏的声音就匆匆回去了。这也给我们的扎达尔之行留了点遗憾。

小蛐蛐趴在灯光闪烁的太阳能板上面。

扎达尔出海游船

还好我们到扎达尔的第一天就去看了日落,因为第二天下午开始下雨,太阳根本都没有出来过,哪里还能看到日落呢。鉴于扎达尔真的很小,我们临时改变计划,第二天全天乘船出海游周边岛屿。船票是前一天在海边的码头预定的,42欧元一个人,小蛐蛐免费,包括了早餐和午餐,停靠两个小岛,耗时一整天。如果天气再热一点去,他们会安排停靠一个小岛,和在小岛附近游泳。

船上一直有人在喂食,所以海鸥们一直跟在我们的船边。

船上的父子情

这就是我们的那艘黄色大船,有三层,我们因为怕娃吹着风,一直就待在最下面有玻璃的那层。

我们在行驶了差不多4个小时后,停靠在了一个无人岛旁边,岛上全是乱石和植物,各种昆虫随处可见。船上的广播介绍说,克罗地亚周边有无数个岛屿,许多岛屿都是无人岛,有些有人的岛屿,也只有一两户居民住在上面。

第一个小岛的景色。

岸边的海浪。

小蛐蛐在岸边玩石子。岛上风超级大,建议大家穿好防风衣。在结束了第一个岛的游览之后,大家都上船吃午餐了,午餐可以选择鸡胸肉配沙拉或者烤鱼配沙拉,吃不够的还可以加,鸡胸肉很硬,不过烤鱼非常好吃。一整条鱼吓坏了好多欧洲来的游客,比如坐我们对面的两个从加拿大来旅游的姑娘,看到一整条鱼脸色都变了。

接着,船继续航行,大概间隔了1个小时,我们到了第二个小岛,这个岛上居住着居民,港口边还有些餐馆和咖啡店。因为我们出海那天天气不太好,好多餐馆都关门了。这个岛上唯一推荐的就是一家冰淇淋店,我们船上几乎每个人都买冰淇淋来吃。

停靠着的私人游艇说明了这个岛上住着好多居民。

一家还在营业的咖啡店,彩色的凳子非常可爱。

岸边一艘帅酷炫的游艇,感觉像是游艇里的兰博基尼。

虽然风很大,天空和海水依然还是湛蓝的。当我们结束了出海的行程,回到扎达尔的时候,扎达尔已经乌云密布,眼看一场大雨将至。
出来旅游,暂时逃离自己的生活,也享受一下别人的人生。小小扎达尔,展现给我们了最美的日落,湛蓝的海水,古罗马遗迹,各式各样的教堂当然还有纯朴的人民。

出海几点小建议:
1. 一定要做好防风防晒措施。
2. 有晕船的朋友就不要选择出海了,因为海面难免会有风浪。即使推销的大叔告诉我们船会一直很平稳的开,但在回程的时候遇到大风,船还是晃动的很厉害,就连不晕船的我都有点头晕。
3. 船上提供免费的水和小饼干,其他饮料茶零食都要收费,而且价格比在陆地上要贵。所以还是自己准备好零食饮料比较好。

普利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十六湖国家公园)

从扎达尔开车到普利特维采湖花了1个半小时。我们在booking上订了好评度极高的一个B&B叫Villa Sumrak,也是我们在克罗地亚住的最贵的一晚,窗户可以看到对面的山景,面对大山,喝杯咖啡,也很惬意。民宿就在公园附近,我们到的时候正好赶上午餐,房东非常热情的给我们准备了头盘,正餐和甜点三道大餐。主餐是用土豆和面粉做的所谓的小饺子配上鸡胸肉和芝士,其实小饺子吃上去像面疙瘩,但味道很不错。

小蛐蛐在房间出奇认真的看风景。

这就是像面疙瘩的小饺子,吃了一半想起来拍照了。不过在这家民宿吃饭并不便宜,像我们中午吃了三道菜,收了我们25欧元一个人,比我们在其他城市吃的贵多了。

满足地吃完一顿,接下去就要开始徒步国家公园了。房东给我们了一张简易地图(我回来以后给弄丢了,没有照片),非常具体清晰地告诉我们这个国家公园该怎么走。下面是官方版地图,虽然看上去好像很复杂地样子,其实路线是很简单。出发之前,一定要有充足的体力,我们面临的是徒步5个小时,大概12公里的路程,这次背带显示出了它的作用,小蛐蛐全程背着,还温暖的在粑粑怀里睡了两觉。

第一段:我们从民宿出发,沿着小溪流一直走到一个观景台(拍照点),可以看到第一个大瀑布,和几个小瀑布,也可以从观景台观看到公园全貌。
第二段:从拍照点继续沿着湖边走,会遇到一个小房子,旁边竖着一块写有Nacionalni park PLITVICKA JEZERA(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的牌子,看到这个就表示已经快到售票处了。继续沿着路往前走到P3的位置,P3是登船口,要先去售票处买门票再上船,票价在我们去的5月份是110KN一个人,每20分钟一班船。至于很多攻略里说普利特维采湖国家公园有入口1和入口2,这点我没有具体去细究,因为地图上P3的位置就是入口登船的地方。
第三段:船在湖里从P3开到P2,可以从湖中观看到不同的景色。可惜我们上船后就开始下雨。
第四段:在P2下船后,就开启真正徒步的旅途,沿着指示牌,朝ST3的方向走,就能看遍整个国家公园的景色,曲折的道路,木头栈道,美丽的湖水,一泻而下的瀑布,茂密的树林等等。从P2走到ST3大概要花2-2.5小时。一开始在P2下船的游客很多,等到我们朝ST3的方向走了一段路以后,基本上没什么人了,估计大家又原路返回了吧。
第五段:到达ST3以后,我们乘坐园区内的公交车返回ST1。这样整个国家公园沿湖的景色就看遍了。原计划我们是要从ST1步行回民宿的,可因为下大雨,最后打电话给房东来接我们回去了。收了15欧元,好贵。

整段路我们背着小蛐蛐,再加上下雨,花了5个多小时,看了手机的计步器,总共步行12公里。中间基本没有休息,所以水和干粮是要随身带好的,沿途也没有看到什么小卖部。

粑粑背着小蛐蛐,我背着水和相机,我们就这样出发了。

一开始,天气还是很晴朗的,风和日丽,连树木都在微笑。

经过几个非常小的瀑布。

到达拍照点,看到了第一个大瀑布。

看到下面绿色的湖水,像绿宝石一样透彻。

几个聚在一起的小瀑布,这个角度本来是普利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宣传照拍的角度,天气不好,没能拍出特别的效果。遇到几个上海来的游客在这里合影。

到达登船之前的小房子和牌子,房子里的大爷还送我们一张国家公园冬天的时候雪景海报,最后因为下雨全部湿掉,没能带回来,好可惜。此刻小蛐蛐已经在粑粑温暖的胸膛里睡着了。

买票登船,雨越下越大,让我不禁想起了薛之谦的《下雨了》(Opoos,跑题了)。

从P2下船以后,我们开始了徒步。倒在湖里的树干。湖水太清澈了。

各种各样的瀑布,看得眼花缭乱。

湖上的栈道,已经空无一人了。之后的很长一段路,都只有我们三个人,偶尔会遇到从对面走过来的游客或者居民。

因为下大雨,只好把单反收起来了,后来的照片全部都是手机拍的。

有人安慰我说,下大雨的瀑布才更好看,于是我就信了。

虽然有很多栈道,但是公园里原生态的自然景观完全没有破坏。

很多人说克罗地亚普利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和我们的九寨沟很像,但颜色又没有九寨沟丰富。可是我倒是觉得这里清爽的空气,没那么多游客,反而更让人贴近大自然。我们走到一个大瀑布边的时候,瀑布飞下来的水花溅到脸上,已经分不清是雨还是水了。还有几个游客直接脱了衣服,跳进瀑布下面,接受大自然的馈赠。

最后一天,我们从普利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开回杜布罗夫尼克搭飞机回伦敦,加上路上吃饭和休息,总共花了6个小时。到此,我们在克罗地亚的旅程也结束了。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们刚刚从奥地利回来,小蛐蛐刚过一岁生日,下一篇游记关于奥地利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24 16:26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27 10:02

谢谢分享!

2016-06-29 22:51

喜欢!详情的攻略,收藏啦!

2016-07-01 13:28

love yourself

2016-07-11 23:29

2016-07-11 23:30

喜欢这种调调,赞一个!

2016-07-12 00:32

love yourself

小姑娘太萌了

请问 大理古城到喜洲有多远 可以租车往返还是住在喜洲比较好

计划旅行 借鉴下

瞬间觉得至深处地,心情真的好安静,想跟你学习风格。

2016-07-12 00:34

2016-07-12 00:37

主要看人

2016-07-12 00:38

之前找了好久都找不到那片马鞭草田,太可惜了

喜欢这种调调,赞一个!

2016-07-12 00:38

拍的好美~

2016-07-15 15:52

2016-07-15 17:28

都是罗马帝国昔日辉煌的遗迹啊…

2016-07-16 19:01

2016-07-18 10:47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6月24日-07月17日
浏览量:678次,
获得顶:65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57名蜂蜂收藏了它,2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18 13:40

我还想以后有了孩子,三岁以后再带出去,否则吃喝拉撒全不会也是很着急,楼主很厉害啊,膜拜

2016-07-19 11:14

2016-07-21 15:14

2016-07-22 10:48

2016-07-22 11:02

主要看人

2016-07-24 01:44

求地址,谢谢

2016-07-24 04:56

引用 农匆熬 发表于 2016-07-24 01:51:15 的回复:

好文章,拜读了

回复农匆熬:谢谢

2016-07-25 02: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4 04:56:28 的回复:

求地址,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哪个地址?

2016-07-25 02:30

引用 矫情胖 发表于 2016-07-19 11:14:31 的回复:

回复矫情胖:哈哈,习惯了就好了,不过大点的孩子懂事儿了出去玩会好带一点

2016-07-25 02:31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6月27日-07月24日
浏览量:958次,
获得顶:86个,
获得回复:60条,
有73名蜂蜂收藏了它,28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25 13:44

2016-07-25 18:10

2016-07-28 19:43

2016-07-29 09:00

带娃旅游的父母都是强大的 赞赞赞

2016-07-29 09:08

引用 彩色的小哈 发表于 2016-07-29 09:08:17 的回复:

回复彩色的小哈:谢谢呢~

2016-07-29 15:18

2016-07-31 15:19

美!

2016-07-31 15:32

景色很不错

2016-07-31 17:20

大概要花多少钱么

2016-08-02 11:36

引用 Con Panna.😍 发表于 2016-08-02 11:36:11 的回复:

大概要花多少钱么

回复Con Panna.😍:这个。。。我没有具体算过,应该在每人1W以内吧

2016-08-02 22:26

2016-08-07 23:08

很有味道啊

2016-08-08 17:37

围城

2016-08-10 09:45

好美的地方,看完权力的游戏,特别想去

2016-08-10 09:51

👍

2016-08-15 17:55

赞一个!顶一个!

2016-08-18 10:33

杜布罗夫尼克,好像是冰与火之歌里君临城的原型

2016-08-18 12:47

引用 淡蓝色幻影 发表于 2016-08-18 12:47:06 的回复:

回复淡蓝色幻影:而且权利的游戏也是在那拍的

漂亮

2016-08-25 11:08

2016-08-25 21:19

在UCL上学的时候,遗憾没去成...现在要去飞机好折腾...但是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了看了楼主的照片..我已按耐不住悸动的心情了,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26 15:59

引用 Aquattimez 发表于 2016-08-26 15:59:09 的回复:

回复Aquattimez:按耐不住就做好准备出发吧,哈哈

2016-08-26 17:48

哦。。。很好的。。。
特喜欢《克罗地亚狂想曲》!

2016-08-27 21:21

2016-08-28 06:45

2016-08-29 17:23

引用 Livia小艺 的图片:

画的真不错,只是发现蓝色为基调贯穿所有的画面

2016-09-01 23:02

赞极了!

2016-09-05 13:52

当我们还犹豫孩子太小,哪也不能去的时候,楼主已经带着孩子看世界了,真的好酷。

2016-09-06 13:27

曲子叫啥

2016-09-10 23:01

引用 小浩 发表于 2016-09-10 23:01: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