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带着三千元从贵阳一路搭车到拉萨,没什么文笔,也不怎么会拍照,希望大家吐槽的时候轻点!

番茄 (番茄城) LV.1
2016-06-24 04:55 342/3
  • 出发时间/2016-03-05

距离上一次旅行已经有两年了,14年的时候意外的知道原来旅行还可以通过搭车这样高大上的方式进行,觉得超级稀奇,自己就在云南搭车游了一圈(也没游多少地方),但是由于囊中羞涩没能如愿进藏,一直觉得是个遗憾。于是在两年后的16年3月,我终于出发了,带着一台能装逼的相机和一颗爱装逼的心上路了,去拉萨
(我并非什么文艺青年,写不出那些文绉绉的东西,所以可能文章不会那么唯美,进来看吧!)

预算本来是只带两千人民币的,但是后来由于自己生病,在丽江东西镜头被偷,耽误了自己不少的时间,主要是浪费了不少的钱!东西就是带了一件羽绒服和三条裤子两件外衣,三件衬衫,一件T恤,一双拖鞋两双运动鞋,袜子若干,药品一些感冒的,拉肚子的,反正乱七八糟的最后也没用上!再加上一个相机三脚架(就是作的,完全没用过几次,到波密的时候直接丢了),一些滤光镜片快门线什么的!65L的背包加起来有四十斤左右。后来在波密全给寄了回来,当然这是后话!

去之前怕身体hold不住跑了三个月的歩做铺垫,期间一个妹纸好朋友知道我要进藏,就准备和我一起到丽江,顺便体验一下搭车旅行的感觉!出发前的前一天晚上,我直接兴奋的睡不着,第二天早早的六点就起了床,然后背上背包就出了门,我和妹纸在公交车站相聚,准备坐车到贵阳的金阳二铺收费站开始搭车,早上还一直下着大雨,好基友送我的雨伞第一天就派上了用场,七点半才挤上公交车,转了几趟以后九点钟终于到达二铺开始搭车!

到达二铺(贵阳西收费站)天就开始放晴了,感觉这真的是个好兆头,好像老天都帮我们一样!只是我可能高兴太早了,待在贵阳工作太久,而且也一直没搭过车,感觉以前的厚脸皮完全不认识我了,一副小媳妇羞羞答答的样子去搭车,九点半搭到十一点半,停都没有一辆停,换来的都是一些人莫名其妙的眼神!朋友在旁边就急了,说要是真的这么难搭车干脆我们坐火车先到昆明?刚开始就打退堂鼓其实我是很不爽的,我只想用搭车这样的方式去到拉萨,所以没理会他继续搭车!搭车这种事本来就没个肯定,关键在于心态,终于有人认识到了背包客这一族群的存在,停下了车,一问是到红果的,那可是离昆明只有一半的路程了,兴奋的跳了起来,对着小伙伴来一段心灵鸡精汤,在路上一定要相信奇迹的存在啊!

两位大哥是贵阳人,在盘县做工程的,他们曾经在半路捡过背包客,觉得这是一群很有意思的人,所以也很愿意搭!一路除了感谢也只有感谢,下午两点到达红果,在红果继续搭车,才搭了十分钟就搭到一辆直接去昆明的。我准备上车时突然记起什么,就问了一句,要钱吗?里面的两年轻哥们儿直接回答,肯定要啊,世上哪有免费的车让你坐的!我说了句谢谢然后就直接离开!倒是小姑娘自己过去和他们交谈起来,我看到里面的一个哥们儿盯着妹子一直吹牛,心想这绝对有戏,就看看他们谈的怎么样。过了一会儿妹纸跑过来告诉我,她谈妥了,不要钱!我去,这就是女人的实力,所谓搭车神器就是身边的妹纸,而且这样一妹纸要是有点颜值那就更好了!就这样遇到点小挫折然后直接搭上去昆明的车,两哥们儿从贵阳过来的,在贵阳西收费站看到我们两个,还觉得莫名其妙的,没想到在红果又遇到我们,所以就停了下来;一路上分享着他们的创业史,一些经历,我出于礼貌一直在那听着,毕竟搭别人车还睡觉那是很不好的!下车还互相留了电话,准备回贵阳再请人两吃顿饭,交个朋友也行!就这样很顺利的到达了昆明,我其实计划是想今晚直接能到大理的,在看看地图,发现这个收费站入口和大理是反方向的,只有老老实实的找青旅住上一晚!

一路上的小哥看到我们在高速入口苦逼的站着,直接过来把我们拉到了地铁站!一路上只有用力的感叹,好人真多!!!

这是在北部客运站坐的地铁,住的是什么地方真的忘了,出来对什么都没要求,就是不脏就行!

到了青旅就该补充能量了,这姑娘吃得津津有味,偷拍一张丑到爆的!哈哈!!!

这是我们到老远的安宁去搭车,没经验,原本去昆明西就可以的非跑到这里来,从昆明坐七块钱的车到这里!

这一段是我此次行程最失败的一段了吧!做什么都不要带矫情的女人,因为她不光拖后腿,还拖累你的心!我的计划是不花一分钱去搭车的,我会送给搭车的朋友一些小礼品,但是我真的很反感交易!所以在这段直接没心情拍照,因为两人从中午十二点过开始搭车到两点都没能搭上,后来我查看地图发现我们距离高速服务区并不远,在那里一辆一辆问肯定会带我们过去,于是铤而走险的走上高速,但是一直抱怨我内心也很崩溃,最后她直接找了一辆车花了一百元到达大理,我很被动的跟着走了,就因为人是我带出来的,得负责到底!

早上起来拍照,由于晚上没睡太好,客栈真的很丑,那味直接一夜睡不着!我也不知道是哪家客栈了,总之感觉不太好!

海门。看粗来木有啊?

租车环海,把14年没做的事给他做了,弥补遗憾!

我引导能力太差,而且对景也没了那种激情,几乎都在拍人很少拍景!

环洱海

不是很会调颜色

拍出一张稍微有点喜欢的照片!

海埂公园,潮水上来一刻恰好抓到,觉得还不错!

快到双廊的时候已经饿得不行了,看到卖吃的瞬间跑过去!

这个地方拍照需要排队,等拍到我的时候拍旅拍的抢了位置,别人人高马大的打也打不过,算了,随便拍点!

快到双廊的时候,恰好碰到太阳下山,我最喜欢的景色!

拍完人来一张景!

觉得和这三个妹纸很有缘分,我们刚骑车到湖边就遇到她们三了,一路碰到几次最后到双廊也碰到了,交个朋友,拍一个!

一群逗逼的小伙伴,在这又认识了新加入的伙伴,严格来说车轮和垃圾箱都太抢镜该P掉才是,但~我真的是个懒人!

晚上大家找个客栈住了下来,一间标间需要一百块钱,四位美女合伙住了一间,我们两个一起住一间,这一直是超出我预算的,谁知道这哥们儿既然是个军人,士兵证既然能够打5折,太爽了!

一大清早我就跑到双廊观景台来拍延时,无奈没带更广的广角

大家都起床了,然后一起跑来找我,另外一哥们儿部队临时通知就回去了!

开启疯狂拍照模式,

重庆妹纸火辣辣的,太喜欢这样的性格!

吃个面都摆拍一个!

这是给我拍的吗?好晒!

拍完最后一张,她们都觉得第一天太累了,想坐车回去休息,而我就想完成自己的目标,既然说了要环湖,就一定要去做的,一个人在午饭以后继续上路!

忘了叫什么,好多人在这拍照

一鼓作气直接骑回情侣,虽然里面特别臭,但并不影响喵星人很萌。

应大家要求晚上逛一逛

酒吧街遇到一个歌手,唱的真心棒,让我想起了两年前在丽江认识的一个朋友,瞬间有些感触,毕竟两年前的心态和现在完全不同。那时候心情太糟糕,而现在是去完成那时没有完成的梦!买了他两张CD,我也没听过,就是想买而已!

暂时就先到这里,后面的图会比这好看,主要是离开了这几个小姑娘以后真正的徒搭旅程才正式开始。大理这一段我并不是特别想写得很详细,带过就行,这段路是挺失败的一段路,到了丽江才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比如价值四千块钱的相机镜头被偷,然后设计把镜头要回来,还有重感冒进藏,泡青旅妹纸之类的!
~~~~因为一星期以后要陪朋友骑自行车走川藏线,从成都出发往拉萨,所以现在暂时没时间处理图片,骑行回来八月份再继续!
西藏的画风会完全不同,当时一度想把相机丢了,因为累的连人都不想走了背别说拿相机!)~~~~~~~~~~~~~~~~~~~~~~~~~~~~~~~~~~~~~~~~~~~~~~~~~~~~~~~~~~~~~~~~~~~~~~~~~~~~~~~~~~~~~~~~~~~~~~~~~~~~~~~~~~~~~~~~~~~~~~~~~~~~~~~~~~~~~~~~~~~~~~~~~~~~~~~~~~~~~~~~~~~~~~~~~~~~~~~~~~~~~~~~~~~~~~~~~~~~~~~~~~~~~~~~~~~~~~~~~~~~~~~~~~~~~~~~~~~~~~~~~~~~~~~~~~~~~~~~~~~~~~~~~~~~~~~~~~~~~~~~~~~~~~~~~~~~~~~~~~~~~~~~~~~~~~~~~~~~~~~~~~~~~~~~~~~~~~~~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24 07:34

引用 viere 发表于 2016-06-24 07:34:08 的回复:

回复viere:夸张了

2016-06-24 08:1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