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维也纳—斯洛文尼亚—威尼斯—罗马—那不勒斯18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29
  • 人物/其它

一、简介

旅行可以是在一家露天咖啡馆坐下来,点一杯现做的cappuccino,看着大街上匆忙路过的与你有关与你无关的人们;旅行可以是扶倚着海边的围栏,享受迎面吹来的带着夏日气息的清爽的海风,远眺一望无际的蔚蓝大海;旅行可以是在一家百年老店歇歇脚,感受店里岁月留下的痕迹,聆听老板诉说小城的故事和老店的历史。

1,我这次旅行的路线如下:

5.29-5.31  捷克布拉格
5.31-6.3    奥地利维也纳
6.3-6.6      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布莱德波斯托伊纳
6.6-6.9      意大利威尼斯
6.9-6.12    意大利罗马
6.12-6.16  意大利那不勒斯——索伦托庞贝古城,阿马尔菲,波西塔那

2,签证

我拿的是申根签证,这几个国家都是申根国。

3,交通

(1)荷兰埃因霍温——捷克布拉格: 乘坐廉价航空公司transavia的航班,感觉不错
(2)布拉格——维也纳——卢布尔雅那——威尼斯——罗马——那不勒斯:乘坐廉价巴士Flixbus,可以在Flixbus的官网预定后打印,非常方便,而且价格便宜。
(3)那不勒斯城区——庞贝——索伦托那不勒斯中央火车站有去往索伦托的火车线路,中途经过庞贝。也可以选择坐巴士去阿马尔菲玩完之后坐车去索伦托
(4)那不勒斯城区——阿马尔菲——波西塔那——那不勒斯城区:那不勒斯阿马尔菲一般选择直接坐公交sita bus,路程2个多小时,每小时整点发车(当然也可以参考路线(3),先坐火车去索伦托玩,然后去波西塔那,最后去阿马尔菲,但是!看下文)。但是,阿马尔菲没有直接回那不勒斯的车,我是在阿马尔菲玩完之后,坐sita bus去波西塔那,然后去索伦托坐火车回那不勒斯城区。所以如果不想在那不勒斯城区住的可以选择在索伦托

4,语言

奥地利斯洛文尼亚居民的英语水平还算不错,但是捷克意大利人的英语就有的一拼了。特别是意大利,很多时候需要配合丰富的肢体语言。但是那不勒斯是个另类,很多那不勒斯人喜欢说英语,而他们的英语口语,大部分时候只有本地人能够听懂(此处应有一个笑cry的表情)。

5,安全

旅游景区还是要注意看好包和重要证件。这几个国家中,数意大利的治安最差。在意大利,你会看见很多乞讨的,还有听闻少部分偷盗的和抢劫的,特别是在那不勒斯这个脏乱差的城市,天黑了就不要出门了,没人的小巷子也最好不要去。

6,地图

建议使用Google地图。如果没有Internet,可以在出门前把要去的景点、旅馆和车站等地点定位和保存,谷歌地图在离线条件下虽然不能查公交线路,但可以实现实时定位,你便可以看自己景点或酒店还有多远。

二、埃因霍温

印象深刻的是在这家酒吧式旅馆住34人间!你没看错,34人混住间!而且荷兰女生讲话很大声,丝毫不顾及其他睡觉的人的感受,所以旅行如果住青旅的一定要带好眼罩和耳塞。遇到估计是荷兰乡下来的荷兰女生,得知我是中国人时,双手合十,鞠躬45度,友好地跟我说了句:”你好。“ 当时我就…… 只好跟她说了句:”sorry,I am not from Thailand." 虽然中国如今的世界影响力很大,但是对于欧洲小城市的少部分而言,亚洲国家的文化对于他们来说还是很陌生或者混淆不清的,此时不要大惊小怪,友好地纠正他们,并给他们简单介绍我们的文化,会越聊越high的(外国人都很能聊)。

埃因霍温的酒吧式旅馆,很有情调。

Corona啤酒

三、布拉格

早晨8点多到布拉格,先去青旅寄存完行李就开始往老城一带逛了。

捷克基本使用的是捷克克朗,所以要提前在机场或各大ATM机换好克朗。我是在机场换的,大概1欧元=27克朗。这边的物价比荷兰低很多。

交通方面,可以购买天票。但无论买哪种票,记住一定要在车里或者地铁入口处的黄色打卡箱进行打卡!表示这张票的生效时间是从打开之时开始。票上写着,如果没有打卡(validate)的话会被便衣查票员开800克朗的罚单!

我推荐三个布拉格登高远眺的好去处:(1)是距离布拉格城堡10分钟车程的山顶塔楼的顶部,可以远眺整个布拉格城区;(2)是布拉格城堡顶部;(3)是位于老城的克莱门汀学院天文塔的顶楼。

我觉得捷克的手工艺品很赞,做工、设计、颜色等都非常精致,而且大部分价格还不贵。

个人最喜欢的地方是克莱门汀学院塔顶观景台和有各种手工艺品的布拉格城堡黄金巷。

布拉格城区的红色屋顶。(摄于布拉格老城区克莱门汀学院天文塔顶楼)

布拉格老城街道上的观光老爷车。

指着双子星座的天文钟。(摄于布拉格老城广场)

站在查理大桥上远眺伏尔塔瓦尔河上的游船。

布拉格老街

精致的天文钟工艺品

葡萄酒瓶木塞。

布拉格的提线木偶多种多样,制作工艺非常精细。

捷克工艺品的代表之一——木质工艺。

用玉米皮制作的娃娃。(摄于布拉格城堡黄金巷)

波西米亚民族的武器,骑士之剑。so cool!

会跳舞的房子。(摄于伏尔塔瓦尔河边)

捷克奥地利边境的美景。

四、维也纳

维也纳不属于标准的旅游城市,却拥有其独特的美。或许是“世界音乐之都”赋予其高雅与古典的气质,或许是多瑙河孕育的无数文明使她在今天仍旧活力四射。我喜欢随处可以听闻的鸟鸣声,多瑙河畔的落日黄昏,随处可以目睹的街头音乐人,维也纳人的热情与知书达理,以及维也纳人今天对古典艺术表现出来的依旧不变的热忱。

来维也纳最期待的就是朋友推荐的国家歌剧院的歌剧。国家歌剧院非常值得称赞的一点是剧院座位席后排设有站位席,站票只需要3-4欧(最便宜的座票也需要46欧左右),你就可以欣赏来自世界顶级歌剧团为你呈现的高水平演出。我很佩服这种渴望将艺术与世界分享的精神;相比将其作为权贵人士的专属,这种做法可以使这门艺术更好地得到传承,以及更大程度地得到发挥。

维也纳美泉宫后花园

美泉宫后山可以俯瞰美泉宫和维也纳

奥地利国家美术馆

奥地利国家美术馆——美景宫,上宫莫奈的画“Garten in Giverny, 1902"

维也纳街头,公园,地铁站,随处可见的捧着一本书阅读的人。

施特劳斯的雕像

卡尔教堂前面的小公园。

纪念柱旁边的喷泉,暴雨过后可以看到彩虹。

多瑙河的紫红色晚霞,很美。

多瑙河上的天鹅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

国家歌剧院的精彩演出"Don Carlos"

维也纳街头的马车。

美景宫一角。

美泉宫的后山。

五、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

来斯洛文尼亚的初衷就是为了去布莱德湖感受仙境般的梦之岛,没想到的是卢布尔雅那这座小城也很有韵味。卢布尔雅那斯洛文尼亚的首都,更准确的说是一个小山城,一个很典型的欧洲小镇。这里基本没什么游客,却也有着别样的风景。

卢布尔雅尼察河桥上的同心锁

小城镇卢布尔雅那

卢布尔雅那中心市场(Central Market)每周五一次的美食节,汇聚各地美食。

斯洛文尼亚的象征之物——青龙

Hostel里的至理名言,很在理,哈哈。

六、斯洛文尼亚——布莱德

布莱德城堡斯洛文尼亚民族的表演,瞬间穿越。

布莱德湖中心的梦之岛。

布莱德湖的木船

布莱德湖的环岛路

布莱德湖的湖水很清澈,有些人甚至在这里游泳。

暴雨后的布莱德湖,美如画

雨中的布莱德湖和阿尔卑斯山

湖中的天鹅。

湖边的麻雀儿

七、斯洛文尼亚——波斯托伊纳溶洞

波斯托伊纳溶洞

波斯托伊纳溶洞生物——洞螈。没有眼睛,可以或一百多岁的神奇生物。

八、意大利——威尼斯

威尼斯是我梦想中的旅行地,第一次知道世间竟有如此神奇的水上之都是在小学的时候读过的语文课本里一篇文章。当时就想,这个城市真的建在水上吗?这个城市真的只有船通行吗?这个城市的人们真的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吗?

如果没有来欧洲留学,不知道何年何月才会来到从小憧憬的城市。当我踏足这片土地,有种昨天刚看完语文课本里的那篇文章的感觉,这种感觉很奇妙。想想《海贼王》里边也有一座很像的水上之都,其概念原型便来自威尼斯。这里有成百上千条小巷子,如果没有地图的话真的会分分钟迷路。

虽然此刻的威尼斯基本商业化了,游人也很多,但只要避开一些主街和一些热门景点,你很快就会发现隐藏在角落里的真正属于威尼斯人的生活气息。比如小巷子里孤独的绘画创作人,远离景点区的生鲜水果蔬菜市场,以及随着清晨日出时候的到来威尼斯工人开始把货装进运货船。威尼斯人也过着很普通的生活,只是他们受到了商业和旅游文化的侵袭,需要一点属于他们的空间去规避这些东西带来的纷扰。

谈及威尼斯美食,一个本地人告诉我,千万不要往人多的地方挤,不仅贵而且做得不正宗,一定避开人群去找一些破破烂烂的小餐馆,那种家庭式经营的餐馆做出来的才是地道的威尼斯菜。比如,本来需要精心熬制制作意大利面酱料的番茄汁,很多所谓的百年老店因为人多应付不来会直接用现成的番茄酱;再比如价格方面,因为威尼斯政府对每家餐馆要收取座位税,餐馆便会将这个税算在客人头上,而且地段越好的店收的税越高。

贡多拉船

叹息桥。

远处的圣马焦雷大教堂。

坐在waterbus吹着海风,听着尤克里里的琴音。

远处的圣马可大教堂

随处可见的街头音乐人。

学院桥上远眺远处的圣母安康教堂。

学院桥。

清晨忙碌的威尼斯工人

威尼斯小巷子里的创作人。

威尼斯海鲜市场

威尼斯小巷

圣马可大教堂。

圣马焦雷大教堂

里亚托桥。

威尼斯外岛——布拉诺彩虹岛(Bruno)

九、意大利罗马

我对罗马的印象还停留的《罗马假日》的经典桥段中。如果要我说最喜欢罗马的什么,我的答案是:冰淇淋,圣天使堡,音乐。

热门景点西班牙广场和威尼斯广场人多,而且就是很普通的广场,所以我兴趣不大。我更喜欢在台伯河的圣天使桥边,一边吃雪糕,一边听街头艺人演奏动听的小提琴曲。

无论是罗马斗兽场昔日剑斗士战斗的惨烈,还是古罗马广场曾经的辉煌,穿梭在罗马的各个景点间,你无时无刻都会感叹岁月的流逝,此刻,却已千年。你会感叹自己这几十年的生命是如此短暂,你会思考何不珍惜当下,失去的无法挽回的,又与我何干?

罗马的小黄车小卖部,和罗马的雪糕

饱经风霜的罗马斗兽场,仿佛可以看到罗马时代剑斗士厮杀的激烈场面。

建在凯旋大道上的凯旋门

帕拉蒂诺山上的古罗马宫殿遗址

俯瞰古罗马广场,幻想曾经的辉煌。

圣天使桥上的一对新人

罗马小黄车

圣天使堡旁边的街头艺人,但是拉得很专业,而且演奏了很多我喜欢的英文歌,比如passenger的《let her go》。一定要去听听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

梵蒂冈广场

梵蒂冈博物馆螺旋楼梯

梵蒂冈博物馆

梵蒂冈博物馆展品

身穿小丑服的瑞士禁卫队

罗马许愿池,背向许愿池投硬币许愿,据说愿望很灵。

海鸥star

童话般的圣天使桥

罗马假日》赫本好美~

街头木偶人

十、意大利那不勒斯

没有来过那不勒斯,就如同没有来过意大利

南意人的风情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这里没有大城市的喧嚣,没有纸醉金迷的堕落。这里有的是自由,美食,真挚,以及地中海人民给你带来的别样风情。这里的人会觉得意大利甚至别的国家的其他城市shit都不是,在那不勒斯,已经有不知一个本地人告诉我他们最喜欢的城市便是这里。我在想一个脏乱差的城市如何成为他们心中的ideal city?而且我惊奇地发现,我住的hostel的很多舍友都把这里当作旅行的最后一站,包括我在内。当然,我只是觉得那不勒斯有机场比较方便回荷兰。他们给我的答案是”so cool", "amazing".....很难理解他们究竟被什么吸引,但话说回来,你喜欢一个城市,喜欢一个人何必需要太多的理由呢?用心去感受,答案就在眼前。

来那不勒斯,一定要去阿马尔菲海岸以及波西塔那海岸。它们不愧有最美海岸线之称。站在波西塔那小城镇的半山腰上远眺一望无际的大海,你才会明白这个称谓毫不夸张。这边有大片的柠檬园和橄榄园,你可以在商店见到各种柠檬制品,我甚至还看到了柠檬做的蜡烛,味道依旧清新。之前我朋友从阿马尔菲给我带回一个柠檬,我在宿舍放了一周味道都还很清新。

那不勒斯很棒的一家hostel,还有中文版lonely planet

hostel的公共大厅

庞贝古城,竞技场

阿马尔菲的柠檬汁。整个阿马尔菲都充斥着柠檬的清香

很好吃的柠檬糖

非常清新的柠檬雪糕,但是价格略贵

阿马尔菲海岸最美的一段——波西塔那(Positano),真的很美

Positano

那不勒斯城区,远处的卡普里岛忽隐忽现

百年老店的那不勒斯pizza,很独特,是采用那不勒斯的番茄,马苏里芝士,和那不勒斯酵母制作,而且都是现做,别的城市吃不到。

脏乱差的那不勒斯一角

那不勒斯海边

"Time flies." 我跟我朋友说。他回复我:“When you enjoy...." 18天的旅途转眼即逝,因为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享受着旅行带来的惊喜。临近毕业,或许在旅途中听到的这么多有趣的故事,会让我更加明白未来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6-24 11:26

楼主真会玩😌

2016-06-24 18:02

楼主的朋友还是很有品味的

2016-06-24 18:03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27 10:02

真美!

2016-06-30 09:24

2016-09-24 21:17

楼主签注是签意大利?还是捷克?急急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