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女人环游海南岛

• 出发时间/2016-06-01
  • 人物/带小孩

海南不止有三亚,环岛旅行开始了。。。。

看着标题 别想歪了 我首先申明 她们是 :老妈、老婆和女儿
2015年6月和老婆还有怀胎两个月的宝宝去了一趟土耳其,回来之后一心等待宝宝的降临。近一年的旅游计划全部取消。
到2016年6月 宝宝已经四个月了。眼看老婆的产假还剩最后一个月,就决定再这最后的假期里完成宝宝的第一次旅行。
起初决定是去越南,但是怕宝宝在路上生病,身处国外 看病麻烦,于是把目的地范围设置在国内。目前中国除了西部的几个省份和海南岛外,其他省份我基本都去过了。西部省份海拔高,气候偏凉于是就把目的地定位海南岛了!一般来海南三亚的多,由于准备了10天时间,我打算环海南岛一圈了。
考虑到带着4个月的宝宝,我和老婆两个人玩起来肯定会很吃力,于是我拉上了我的母上大人,就这样 4人成团了,旅行周期为10天(6月1日至6月10号)

第一步:订机票
        南航官网电话预定,宝宝(0-2岁)的机票为正价机票的1折,2-12岁为正价机票的五折。宝宝没有身份证,购买机票只需要 宝宝的名字和出生日期 信息,办理值机只能在机场柜台办理,并需要宝宝的出生证明、户口本、护照其一即可,只要能证明宝宝的姓名和出生日期的证件都可以。我在宝宝满月后就办理了护照(小孩的护照办理需要带上户口本、出生证明在政务中心按流程办理即可,费用 260)

第二步:
行李
1.衣物、洗漱用品、防蚊虫喷剂、防晒霜、纸尿裤一包、婴儿湿纸巾、婴儿推车(可折叠上飞机,我使用的是KIKI 德国品牌质量不错也很轻便)、行车记录仪(因计划就是租车自驾,一来防碰瓷,二来自驾路上的美景一一收录,本次旅行我保存了40G的视频文件)、大疆无人机、相机、车载充电器、车用手机支架(这些小东西都是干货 非常实用,尤其是自驾使用GPS的时候)。
由于宝宝一直是母乳喂养,所以不需要带奶瓶。如果是奶粉喂养,基本没办法玩了。
 奶粉 、奶瓶、保温瓶 都需要带上。

第三步:
     租车
        我是武汉往返海口,起止点都在海口,美兰机场一出来就有两个租车公司

一嗨租车、小二租车,一嗨租车有手机app 可以在手机上完成订单,在一嗨app上订了
一辆 MG GT,9天总费用1900(租车+保险)。建议租车的时候问清楚保险的内容,车身损坏情况,避免还车的时候纠缠不清,提车的时候基本没什么油开到高速上 还没到市区油箱已经空了,但最后在空油箱的情况下,还是有惊无险的去市区加了一次油~
  海南的高速全程免费、停车收费感觉也很便宜 但是 海南的油价肯定是全国算数一数二的
武汉油价还是6块的时候,海南油价就是7块了。难怪海南本地的朋友说高速公路费用都算在油里了 - - #

本次环岛自驾一共1100KM,环岛高速全线估计500多公里,市区里程占据了本次自驾行的一半,加油费用总共530RMB

下面开始本次的旅程:

DAY1:
武汉-海口,6月1日国际儿童节。南航十分cute的值机柜台

两个多小时的飞行 宝宝全程表现很棒,以为宝宝会因气压导致耳朵不适哭闹,但实际并没有,建议在飞机起飞下降的时候让宝宝保持吃奶状态。

到了机场就是提车,一嗨租车在美兰机场B4停车场,小二租车在A4停车场。

提车后就直奔市区了。。。。。。。

解决完中饭、就到酒店休息了….6月的天气真不适合在户外待的太久,天气预报每天显示都是暴雨,但是在海南岛的10天里只是在一段国道上遇到了暴雨,基本每天都是艳阳高照,十分不靠谱。晚上出来到超市买了一箱矿泉水、零食。顺便研究了一下第二天的行程和食宿。本次旅行基本上当天的攻略都是前一天才开始研究,这样走一步算一算的感觉真好 。。。。。

DAY2。。。。。。

早上10点起床后 发现很多门店都没开门,最后早饭在麦当劳解决了,本地商户大多也是快到中午的时候才开始营业,晚上会营业的比较晚。好吧感觉比成都还要悠闲。。。。。
9点多的时候一个人跑到了酒店的天台 飞了一段 鸟瞰海口全貌

第一站到了文昌,距离海口市60 70 公里,开车1个小时左右。其实文昌的景点 还算比较多,比如:红树林、宋庆龄祖居、孔庙、文昌卫星发射基地、月亮湾、椰子大观园等。但是这些都没去, 白天温度太高,室外活动 让人受不了,特别是宝宝非常怕热。

到了文昌后,顺道去了文昌市中心的铺前老街

这样的牌坊也应该有一段历史了,里面是乡镇机关

前埔老街的风格,之前在广西北海也见到过。主体街长不超过1km 主要是卖服饰的比较多。

在此街的背后 品尝了本地著名文昌鸡(感觉就是广东的白斩鸡啦)之后就立即开车到酒店了。

酒店离市区很远,在东郊椰树林(因本身就住在椰树林里面 所以椰子大观园也没有去)。
穿过椰树林很长一段路,椰树上结满了椰子,林间小道 非常惬意,路边也有很多卖椰子的 5块钱一个。

酒店环境不错 而且离海边非常近,把宝宝放在推车上,吹着海风十分凉爽 宝宝酣睡了两个小时。

大疆拍摄 一边是海 一边是茂密的椰树林

这是妈妈第一次看海。。。

俯瞰海面上的打渔船

下午就在海边吹着海风,游游泳 这天就这么过了。。。。

由于远离市区晚上的星星也特别明显,在酒店的天台上用SONY微单 曝光30秒拍摄。

早上一个人起来,在天台上飞了一下

DAY3 文昌
   早餐过后 开车去往了铜鼓岭

去铜鼓岭会经过文昌卫星发射中心 ,这里靠近文昌卫星发射基地 大疆无人机干扰太大 也没有飞起来。

6月25号长征7号火箭在这里成功发射了 ,这里借下别人的图片,如果有想去的,下半年还有新长征5号 也会在海南发射

到大铜鼓岭山脚下,就不能继续往上开了,山脚下有一个停车场 10元/辆,
让后需要做观光车到达山顶 20元/人, 虽然山路有点弯折,但司机还是在山路上一路狂飙,这里能给你的忠告就是 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 -

到达山顶停车场 徒步一小段就到达山顶了  这里可以看到这个月亮湾 非常震撼。因为文昌南岸基本就是就完全是空旷的中国南海了,站在山顶 左手边是美丽的月亮湾,正前方就是中国南海了,地图上来看最近的大陆就是菲律宾了。

景点石头公园也在附近。因为过去的路有一段再修,也就放弃了去公园内游览了。 下午在镇上找了一家湘菜馆,吃完后直接回到酒店休息。。。。
这里也提一下在海口文昌都有的一种消暑食品,海南的朋友曼姐告诉我叫做“琼更达斯”,每次想尝试的时候找不到卖的,没食欲的时候却又突然的出现.... 终究是没有缘分品尝了..
DAY4 文昌

环球海鲜市场,这里的海鲜一般是渔民 现打现卖 价格也算合理

繁忙的码头

DAY 4琼海
今天的目的地其实是在陵水,由于从文昌出发一路上要经过琼海万宁博鳌, 路途遥远,所以中途决定再琼海  吃一个下午茶 后 再出发。

DAY4陵水 清水湾
到达清水湾后就直奔酒店 放下行李

天气太热 小憩片刻

傍晚时分 到海边了

这里沙质很细,一般人们会把鞋子脱在沙滩的外围,所以这里的沙滩保护还是特别好的!

这里浪还算大游泳的人很多,大疆在哪里飞总有人过来围观哈。。。。

DAY5 海棠区后海村
从清水湾到后海村距离很近 ,蜈支洲岛在后海村这边 第五天决定在后海村待一天了,还是因为天气太热 没有去岛上。。。。,这里就正式到了所谓的 黑龙江三亚市的地盘了。

天气依然很热 ,只有我肯下车,顺便拍了几张相片,然后在附近找酒店了

酒店阳台往出去,十分漂亮,这么漂亮的风景 不懂为什么有些人总觉得往国外跑 显得逼格更高一些。
我始终觉得 中国的历史文化、自然景观、民间艺术、美食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在其中一方面超过中国

航拍皇后湾

后海村

DAY5 三亚市区 凤凰岛 海洋之心
早上从后海村出来,开车到了亚龙湾 这里主要是玩水上项目,这里带着宝宝座了一次快艇

这样对比起来 宝宝 白如玉 ,不过海南岛一圈下来还是晒黑了不少。

亚龙湾的水质还可以。

还是因为太热,打算尽快回酒店了  酒店在三亚的地标凤凰岛上,

航拍

精灵3

晚上 在回头鹿广场 乘坐夜游船,一群年轻人,在游船2层唱着 张震岳的 《再见》我听着听着,思绪瞬间被带回了大学时代 ,然后就莫名的哭了。

游船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第二天 准备离开三亚往继续往西岸走了。

回放一下三亚

三亚的旅游攻略其实没有什么好说的,每个景点相离的比较远 最好是租一部车。 景点 门票 可以在携程上搜索(我准备开始烂尾了,不想写了 )

DAY6 崖州 东方 大田破路 225国道 鱼鳞洲

三亚市区开车到崖州 还是要走一段高速G98的,路过南山风景区,运气好可以在车上看到南山100多米高的南海观音。

到崖州主要是想看看崖州古城,但是绕了一大圈子到达目的地后 发现古城再修。。。 很扫兴。上高速 往下一站 东方市

东方市很破。按照计划第一个去 大田坡鹿保护基地 看野生的鹿,下了G98高速后上了225国道,这段路 真 !他 ! 妈 ! 漂亮!这里就不放视频了
失帧版GIF 动画送上

这段段笔直,起伏有度、车辆少、绿荫旁侧的公路简直不能再美。

到了大田坡鹿保护基地后 再次失望,这根本算不上什么景区。大门只开了一个车宽的距离,进到院子里一个人也没有,等了半天 来了一个农妇售票员。
告诉我 里面确实有鹿,但是不一定能看到。。。。。 好吧,今天的再一次失望,又被别人的图片骗了,但想着不能白来吧,还是买票进去了,三个成人票90,我只给了她60.之后开车进了园区
园区规定是只让走一段沥青马路,800米左右。但这在保护区的边上根本都看不到鹿。于是就私自把车沿着一条小道 往保护区深处开了。这景区感觉已经荒废了。
开了一段运气好 还真发现了一只鹿,活的!野生的!

园区里风景不错 拍两张

用大疆在上空飞了一下 也没有发现鹿更别说鹿群。天气炎热 赶紧撤了

这是今天的第二次失望。
     Alringht ,东方市还有鱼鳞洲,开车去。。。。

去鱼鳞洲基本横穿了整个东方市,城市规模很小 像样的酒店 基本没有看到。原本打算在这里呆一晚的。再一次失望 ,第三次。 西岸太没意思了 。。。。。。。。。。。。。。。。。。。。。。

鱼鳞洲 风浪特别大

鱼鳞洲旁边是  中华人民共和东方市口岸

漂亮的G98高速,在海南自驾是一种享受,但是千万不要学我超速了。我回来的两个星期后收到了第一张罚单.

没能在东方市过夜 基本后面的行程全部乱了。 准备去儋州了。

开车到白马井的时候,老婆建议我休息一下,顺便把酒店也订了。酒店还挺大,也在海边。今天也不想再赶路了,省心皆疲倦。恒大的海南 海花岛项目正好就在旁边 。最终是在海上填出一个国产“迪拜棕榈树”。1000多亿的投入, 在我看来,没有来自中国外部的风险,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始终是一个朝阳产业,毕竟这么大的地方债务总要有人来接盘嘛。

DAY7 白马井
早上看到海岸线退去了近1km
就一个人跑到海边转了一圈,

猜猜看,她在挖什么。。。

答案:蛤蜊

临海边有个小渔村

村口旁漂亮的凤凰

在酒店早餐过后就去景点了,白马井有一个典故是这么说的:“白马井古迹主要景观有“白马涌泉”和伏波将军庙。传说汉代英雄马伏波将军南征时,因将军的白马用蹄刨沙涌出清泉而得名。后来,人们为纪念这位汉代雄而造伏波庙设伏波井。于是,“白马涌泉”和伏波将军庙便成了旅游胜地。”

GPS到白马井估计 发现又被坑了 因为它是这个样子。。。。

这里排名第一的景点就是 儋州千年古盐田
还好这个景点不算坑

接着回海口 。。。。

DAY8 海口
 海南省博物馆 和 骑楼老街

DAY9 海口
去了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和滨海路的海滩 端午节 人爆满,

DAY10 海口-武汉

好吧 主要的东西写完了。好累好麻烦,来了个烂尾 哈哈。
其实还有40G的视频文件,本来想用 Adobe AE 做一段视频,但是发现视频的构思太复杂了,成品估计是要等一段时间了。

最后纯粹晒个娃  谢谢~

10天1100Km的旅程中,虽然没什么非凡的体验,但是相比现在坐在办公桌前面对这电脑无趣的看着网页,倒让我十分怀念。就和很多时候一样,拥有某件事物的的时候不懂珍惜,失去了才后知后觉。自从有微博以后就很少把文字写到超过140字,这次写这么长难免读起来有些枯燥,还请多包涵。
最后给大家一个忠告:哺乳期的妈妈一定不要多吃烧烤,不然孩子以后肯定也会喜欢撸串。

最后欢迎 大家指出我文章中的错别字,我会一一抄送给我的小学体育老师。
  完。

截止今日 国内外走过了112个城市和地区,我喜欢结识爱旅游的朋友或者想带小宝宝出去旅游的,可以加我微信交流: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24 19:25

引用 sophiedongdong 发表于 2016-06-24 19:25:42 的回复:

回复sophiedongdong:12000

2016-06-25 10:16

👍

2016-06-26 22:38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6-27 10:54

引用 萨巴鲁 发表于 2016-06-27 10:54:10 的回复:

回复萨巴鲁:羡慕什么呀?

2016-06-27 14:10

引用 秃毛头 发表于 2016-06-26 22:38:04 的回复:

👍

回复秃毛头:毛头姐

2016-06-27 14:10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萨巴鲁:你去的地方也不少啊 有什么好羡慕的

2016-06-27 14:12

写在最后:在外地租车还是不要违章 ,我有一个超速 100 三分,公司一分扣300,这样一脚油门就是一千了,找了淘宝代办 花了480

2016-07-01 14:40

引用 疯狂的精神病患者 的图片:

你的小飞飞比你受欢迎

2016-07-16 06:36

引用 嘀哩哩哩哩嘀哩哩 发表于 2016-07-16 06:36:44 的回复:

回复嘀哩哩哩哩嘀哩哩:

2016-07-16 09:17

我就随便搜了一下陵水的游记,点进去一看发现是你的···群主V587

2016-08-15 16:02

引用 饿不饿给你煮碗糖水 发表于 2016-08-15 16:02: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