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份琉球王国玩乐秘籍(冲绳亲子攻略分享)

萌娃亲子营 LV.4
2016-06-24 09:30 899/6
  • 出发时间/2016-05-13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琉球王国
身世复杂又略带神秘
抛开这些繁复历史
阳光、乐园、沙滩、雨林
碧海蓝天  可爱萌宝
精彩旅途  五彩心情
美景与欢乐因爱飞扬

水果乐园(Fruit Land)== 跟随小精灵认植物赏鸟类

名护这里有几个小朋友喜欢的乐园,而水果乐园是我个人觉得是最为推荐的的一个乐园。地处菠萝园旁边,较之菠萝园,这里的内容更为丰富,菠萝园相对而言更适合较小一些的宝宝,坐上菠萝车游览一圈就心满意足了。但在水果乐园,更多的是体验到南国岛屿自然风光。园区分成3大主题区域,跟随可爱的小精灵欢乐游园,第一个是汇集南国各色水果的果物园,第二个是日本最大蝴蝶「大花斑蝶」翩翩起舞的蝴蝶园,第三个便是能和缤纷多彩的鸟儿做亲密接触的鸟乐园。带着入口处发放的寻宝地图,在一个个答案区域自动敲上印章,收获满满的成就感和自然小常识。整个园区都在室内,所以即便下雨也无妨;如果天气好,更可以在室外一大片植物森林里,享受化身可爱小瓜农的快乐呢。

温馨小贴士
地址:沖縄県名護市為又1220-71(菠萝园旁边)
交通:从那霸巴士站乘坐20或120路车到名护巴士站,再乘坐出租车大约15分钟
门票:800日元
开放时间:9:00~18:00 年中无休

美国村 == 浓缩的美式风情

这是一个很常规的景点,我的感受是这里特别适合拍美式风情大片。冲绳北谷地区的美国村原本是为附近的美军基地官兵及家属服务的商业区,现在已成为一处冲绳地区的综合文化商业区。这里除了各种小店,还有一座小孩子喜欢的摩天轮。随处洋溢的美国风情,很多婚纱旅拍的新人,就这样,各种街拍、各种合影,然后随处转转。

地址:日本沖縄県中頭郡北谷町字美浜16-2
交通:从那霸市内乘坐20号(名护西线)、28号(读谷楚边线)、29号(读谷喜名线)或那霸机场120号(名护西机场线),至“桑江”站下车,再步行约3分钟即到,车费约700日元
门票:免费参观

BIOS之丘 == 热带雨林的奇妙之旅

这个Bios之丘是在旅游书上的一个小角落意外发现的,看了很简单的几句介绍,我却心动了。心心念念终于成行,事实证实:这里确实是亲子旅游的一大推荐之地,而且国内游客相对少,更多的是台湾韩国日本的游客。
这是一个亚热带植物园,但特别惊艳的是可以坐上游船感受热带雨林的别有风味,途中有对于特色植物的介绍,算是植物科普吧,还能看到水牛和琉球传统舞蹈,感受极佳。整个园林,有随意散养的大公鸡、纯天然生态农作物、水牛车,还有印象很深的一大片原木儿童攀爬设施。在这里让我第一次感受到原生态植物园的自然原味设计,大公鸡竟然就这么趾高气昂的在植物园随处漫步,咖啡馆、游乐设施如此天然,这些design真心很和谐。

地址:石川市嘉手苅961-30
营业时间:9:00~18:00(17:00后停止入场)

海洋博公园 == 最惊艳的海豚表演

这又是一个不可避免的景点,介绍不多说,其实就是冲绳海洋博览会纪念公园(The Okinawa Churaumi Aquarium),简称海洋博公园,是于1975年在举办冲绳国际海洋博览会的会址上修建起来的一座综合的、具有亚热带特点的大规模公园。
特别推荐:其一是“Okichan剧场”的海豚表演,碧海蓝天是背景,任凭海豚曲线跳跃,感觉很棒;其二是在“美丽海水族馆”,游客可以透过堪称全世界最厚的60公分巨大压克力隔离板观看“黑潮海洋”,眺望鲸鲨,一般网上海洋博大片都产自这里;其三是海洋博里的小餐厅Ocean Café,就在黑潮海洋旁,吃的是简餐,这个是其次,主要是近距离观海底动物,小朋友都是好激动呀。当然,如果想坐在玻璃旁的座位,需要耐心等待哦,但以国内旅游的大客流经验,这里真的还不算什么。

地址:冲绳国头郡本部町字石川424番地
交通:从那霸机场或那霸巴士总站乘坐高速巴士(111号)前往名护巴士总站(终点)下车,然后转乘普通巴士(65、66或70号),在“纪念公园前”站下车即可,全程约3小时
门票:海洋博公园免费开放,内部各项设施单独收费,如美丽海水族馆1290日元起、热带梦幻中心690日元、海洋文化馆170日元等
开放时间:8:00~19:30(3月到9月);8:00~18:00(10月到2月)

今归仁城迹 == 琉球古老的石头城

看多了首里城,这次我另辟蹊径,去了这里。今归仁城迹,别名北山城,位于冲绳县北部。2000年11月和首里城一起被列入世界遗产。14世纪,琉球王国还处在三国鼎立的时代就是北山王的城居,从各种出土的陶器就可以看出昔日的繁华。后来北山王被中山王所灭,中山王便在那里设置了监管所,从此今归仁城就成了监管的城居。1609年,日本萨摩王来侵,一把大火把所有的一切烧为灰烬。直到现在,还有许多人把那里视为圣地,常常前往参拜。这里是一座石头城,遗留下的城墙遗迹,苍凉落寞又透着坚毅,雨天虽看不到暗沉石头与碧海蓝天的唯美组合,却多了几分忧伤与怀旧。这里一月至二月中旬寒绯樱盛开,想必樱花季会多几分别样的艳丽。

温馨小贴士
地址: Nakijin Castle Remains 5101 Imadomari, Nakijin Castle Remains 5101 Imadomari 今归仁村 Okinawa Prefecture 905-0428
交通:今帰仁城跡入口下車徒歩15分钟左右
门票:成人票400日元;学生票300日元
开放时间:8:00-18:00

古利宇大桥 == 蓝白色的完美结合

又一处不得不去的大众路线,但蓝白相间的美,真的是值得一去。冲绳县本岛北部的古宇利大桥接结今归仁村的古宇利岛与名护市的屋我地岛。古宇利大桥长达1960米,是日本免费通行大桥之中最长的大桥。由大桥入口望去,古宇利大桥位于美海的正中央胜似宏伟。上了岛有一个Ocean Tower,坐上自动小车缓缓上坡,登塔还可以远眺整座大桥与蔚蓝碧海的壮观美景,塔顶可以敲响象征美好的大钟,以此为证,留下此刻的浪漫。

地址:日本沖縄県国頭郡今帰仁村字古宇利
交通:从那霸机场约车程1小时40分钟,从美丽海水族馆约车程20分钟,也可包车前往。

Heart Rock Beach 在古利宇岛留下爱的印记

驾着小车环古利宇岛,一圈也不过20-30分钟,途中偶遇浪漫的Heart Rock Beach,看到有旅拍婚纱也在此拍摄,天然偶成的两块爱心石,是我们爱的印记。这里的海岸很漂亮,植物是这里独有的利落,适合停下来走走看看。不需要门票,只需300日币的停车费就可以。

石狮子DIY == 冲绳不可错过的亲子体验

其实冲绳有很多的DIY项目,石狮子是最传统也是最简单的一种,分为石狮子上色和制作石狮子,前者需要的时间短,而且可以当场带回;后者则需花较多时间,而且需要等上一个月左右快递寄回家。DIY享受的是动手的快乐,所以只要用心、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和家人一起动动手,让小狮子成为冲绳旅途的精致小纪念吧。

日式书店 == 日系儿童绘本一览无遗

每次旅途都要选一本当地绘本带回家,这已经是我心照不宣的传统。在冲绳兜兜转转,在商场里找到两家日式书店, 满目的面包超人,可爱淘气的形象,一下子让孩子爱上了这个小人物。虽然日文看不懂,但日系小清新在儿童绘本中依然处处体现。据我观察,毛毛虫系列有很多衍生产品,看来这条毛毛虫在日本很畅销呢。

冲绳小物

正因为保留着自己独有的风情
才是我最爱她的地方

用爱原创 用心分享

本文由萌娃亲子营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果你喜欢我们的原创分享,请关注我们的订阅号,定时接收我们爱的信息推送吧。
【微信订阅号】  A_Perfect_Family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24 10:26

引用 jackie_wangnan 发表于 2016-06-24 10:26:02 的回复:

回复jackie_wangnan: 喜欢把自己旅途的美好分享给大家,喜欢就好

2016-06-24 10:47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27 20:56

希望有帮助哦,晚点在上传离岛的文章

2016-06-28 06:38

麻烦问下楼主 如果住在美国村 怎样去BIOS之丘比较方便呀 这个地方大概可以玩多久

2016-09-27 16:02

不好意思,回复晚了,我们因为是自驾的,所以很方便,如果包车可以和司机提前说一下应该也可以的,我们玩了好半天,小孩子会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