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佛罗伦萨-雅典-圣托里尼(意大利,希腊15天的深深浅浅)

• 出发时间/2014-09-13
  • 人物/情侣/夫妻

开始一件事的时候总是要有点什么冲动,看了猴的暴走关西,突然有了动力,so~

计划欧洲的自由行是需要时间精力的,有那么多让人眼花缭乱的城市,总是让人难以取舍。每次出行前,我都会看看别人的游记,找自己偏爱的地方规划路线。每个人都有自己适合的出游方式,重要的是走出这一步,才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攻略篇

行程简介:北京——罗马——佛罗伦萨——罗马——雅典——圣托里尼——雅典——罗马——北京。看起来就是绕了一个大圈圈......别问我为什么这么定行程,如果股票能像机票一路飙升我也可能还会跟你聊聊这个问题......

签证:欧洲申根签,一般是办理停留最长的一个国家。因为意大利希腊时间一样,按说是办哪个都可以,不过做了各种攻略,都说意大利好签,于是就它吧。没有找中介,所以非常认真拜读了意大利签证中心的网站,现在已经改版: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
完全按照上面要求提供就好,在职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信用卡储蓄卡流水,活期账户需要有余额,但是也并不需要留很多。要注意的是股市基金理财都不能作为材料证明。出签速度还算快,递交第三天被抽到了电话询问,接电话的第一反应是,这年头骗钱的都开始装老外了啊O__O "…之后4天就显示寄出护照了~后话是,我从意大利已经回来3个多月以后,又接到了使馆的电话,问我是不是回来了........意大利人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靠谱了?

机票:永恒的痛。主要是在携程查,然后再去航空公司网站看看有没有特价票,每次的每次,尽管我已经把能想到的航空公司都翻了遍,最后还是以天价买下机票,北京罗马往返8k,荷行。罗马雅典往返,。

船票:去希腊就是要看爱琴海,上岛避免不了坐船。一般分为快、慢两种。快船4小时,班次不确定,视风浪大小会有临时停航的可能性。慢船8小时,每天两班,早八点和下午3点半。抉择了半天,选择了大公司ferri的慢船,看到船的时候也是被震撼到了,只想说,真的好大......

住宿:全部都在booking上预订,曾经还用过一阵agoda,但是现在觉得booking已经秒杀其他。不得不说欧洲住宿还是挺贵的,又小又破也都是一晚1000+。下面列下住过的和感受供大家参考~
罗马:Ottaviano  民宿风,屋子蛮大,电梯吓人,后来发现这里的电梯都这么给力。
佛罗伦萨:Hotel Cosimo de' Medici
罗马:SuiteDeal
雅典:Piraeus Dream Hotel  在港口的一个像快捷酒店感觉的hotel,房间很小但是干净,一应俱全,wifi也不错,推荐一早坐船的人住。周围很多吃饭的小馆子。
圣托里尼岛:Argo Suites,位于伊亚镇,在圣岛住的最大的一个房子,悬崖石洞3间套房还有硕大的客厅以及露台,景色很美,缺点第一次去很难找到.....;Viilla Maria Damigou,费拉镇,一对老夫妻的房子,收拾的很干净,楼上有公共露台,海景,景色非常美,不属于悬崖房。Reverie Traditional Apartments,费拉镇,Viila Maria Damigou斜对面,房间很多,有自己的泳池,两层公共露台,有海景房,但不能算是临海。一共住四天换了三个地方也是醉了,最初的目的是分散选择风险- -可能我就是想为大家写点点评吧。
雅典:Sweet Home Hotel, 终于住到了一个,正常的,酒店,不是民宿,位置也不错,价格还便宜.....诚意推荐哈哈。Amalia Hotel,忘了为什么雅典还要换两个地方,我真的想不起来了......
罗马:Marriott 最后一天就是买买东西找个离机场近些的酒店,不过并不推荐因为如果不租车的话基本上是过不去的。

软件:地图google,可以存离线,没wifi的时候很方便。Tripso,看景点,找吃的,都还不错~

一条不知名的分割线

Hello Roma

Day 1
北京——罗马,第一次坐7个多小时的飞机,到了已经晕头转向,加上时差直接就睡了......

Day 2 开启暴走罗马三日游的第一天——广场之旅
斗兽场-西班牙广场-custo-人民广场-威尼斯广场-废墟-好吃的牛排
罗马地铁上,遇到了大学隔壁宿舍的同学,想起了大一时候在水房里聊天洗衣服的日子,相逢的人会再相逢,就是这样的吧。
走在罗马各处都是历史遗迹,街头艺人的水准甩北京地下通道十条街,所谓“欧洲的气息”也只有到了的人自己去体会。

Day 3 圣天使堡-圣天使桥-Navano-万神殿-圣彼得教堂顶

Day 4 梵蒂冈-不知名的具有超级大David的雕像的博物馆-

Bye Firenze

Day 5 罗马-佛罗伦萨。圣母百花教堂-钟楼-暴走翡冷翠
不同的人对同一座城有不同的解释,在我看来佛罗伦萨就是意大利的精髓,全因为在。。的那个山坡上,落日时分有一个人唱了一首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没人能读懂一座城市,因为他的解读里,永远都是只属于自己的记忆。

Day 6 佛罗伦萨-罗马,The Mall的一天。

Day 7 罗马-雅典  自助游欧洲的精髓就是,赶路.....飞机换地铁。想吐槽雅典的地铁,一进站台就有一种在做数学题的感觉,满眼希腊字符,找车站真是有一种读天书的感觉。并且,怎么地铁想停就停,不想停干脆 甩了4,5站出去。还好观察仔细,及时下了车。

为了赶第二天的早船,选了码头边的酒店,晚上出来吃饭认识了一个希腊的美女jenny,她在自家餐厅做服务员,很开心的接待了我们。她很想来中国,已经偷偷申请了北语来读汉语,还示意我们不要告诉他家里人,因为他们还不知道。有时候真的很佩服这样的人,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做为一个内心戏非常丰富的人,我总是能被些东西感动和感染。后来jenny在北京的日子忙到不行,一边做家教挣钱,一边学中文,始终没能见到一面。但其实也是因为我觉得自己英语太差无法跟人交流。不过也有可能,她已经可以用中文跟我聊天了,呃。。。。。

Santorini

Day 8-11 圣托里尼
圣岛的美,是一种不可复制的美。再没有一个机会,缔造一个这样蓝白的世界。即便已经有无数人踏过这片石板路,伊亚的海风却还是时而狂躁时而羞怯,带给你黑云摧城的恐惧和碧海蓝天的广阔。
伊亚和费拉分别在圣岛的北部和中部。伊亚(OIA)的风景更纯粹,费拉(Fila)更生活。我倒是更喜欢连接伊亚和费拉的那条石板路。两个小镇走起来大约要1个小时,沿途各样风景,我们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9月的圣岛风很大,尝试了两天最后还是放弃了穿裙子。住在伊亚的时候,旁边洞里的澳洲老夫妇已经住了一个月,每天他们就是早上起来坐在自己的悬崖院子里,看看日出,看看日落,跟周围过路的人蛋蛋逼。想起来真是美好又可怕。静下来享受生活,对我来说好像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首先要静下来。

如果说上面一段话是在回来两年以后,带着回忆写下的,那么圣岛还有另一个当时的版本,今天翻开当时的小本看到的:
上岛!雅典-圣托里尼,一天8小时的坐船,ferris真是好大,7:30的船,超级大!激动死,大到怕!。。。。就像特洛伊开闸,开启圣托里尼的征程。第一次开smart,感觉分分钟会因为坡太大后滚翻下山。翻山越岭找到了住处,邻居大妈住了一个多月,目睹我们走来走去终于确定就是住在他们眼前,各种鼓掌,过于热情,无数话题要跟我们聊。圣岛的第一个傍晚,看了一个浑浊的日落,吹着疯狂的海风,大概就是这样。住在悬崖的洞里,听着旁边的酒吧里唱着歌,想象着生活在这里,也还可以。

Day2为了拍照,换了800套衣服,景色太美,发型太随意。Reverie住的不错,老板如评论里说的也热情的要死。计划要去的PIG因为乌云大的吓尿,于是把车停在了吃酿饭的Sinoms,走路去FIRA,再次吃了Nausow.......然后晚上再从FIRA走回OIA,一路驴屎,在屎气最重的地方拍了最美光斑照。

Day3 如愿去了PIG,但是吹成傻逼,裙子随时呼脸,鞋里全是沙子。后来去了黑沙滩和红沙滩,老外三大爱好,喝酒、晒大猪、吹sb。看了灯塔,特别破,且是歪的,特别高兴。最后一次吃Simons酿饭,真是吃不够。最后总结土豪吃饭定律,吃的比谁都快,跑到跟前结账,不管多少钱都吃完,基本不吃Starter!

Day 4最后一天再次起个大早去了OIA,我还真是喜欢这。挂了两天的大风吹开了乌云,酒庄6杯红酒全都浪费然而也晕了。

最后总结Nansow的羊肉茄子一定要吃,很好吃,但是!费拉的Simons更好吃,西红柿酿饭,我觉得可以吃一辈子不腻。

Athens

Day 13 雅典
风云变幻的天气,给卫城蒙上一层神秘。然后,看照片吧。

这就是这么一篇,没有结尾的。

庄主颜值好高!照片好美!我也要去!

2016-06-24 10:05

庄主仙福永享寿与天齐!

2016-06-24 14:44

没有结尾什么的最棒了,开放式结局引人无限遐想,照片都是神级的……………我编不下去了

2016-06-24 14:4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6-24 16:26

照片都好美,很有艺术感。请问在圣岛一定有必要租车吗?

2016-06-25 15:23

引用 钟-小乐 发表于 2016-06-25 15:23:34 的回复:

回复钟-小乐:如果只是在伊亚和费拉待着倒还好,如果想去周边的话不租车不太方便

2016-06-25 15:34

引用 风吹佩兰 发表于 2016-06-24 16:26:15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风吹佩兰:其实还有。。。但是犯懒了哈

2016-06-25 15:3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6-27 01:0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