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页台北》---6天独自游走在台北街头

2016-06-24 09:49 1456/12
  • 出发时间/2016-04-16

行前准备

用辞职之后的GAP YEAR走出去看看世界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我是一个爱玩的人,所以脚步也是停歇不下来,有一天下午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入台证的签注还有一个月就过期了,遍拿起手机定好了飞往台北的机票,接来下办理入台证,订酒店,一天之内通通完成。这应该算得上是说走就走吧,现在台湾对大陆很多城市都开放了自由行,所以一本通行证加上入台证就可以来场说走就走的台湾行了。

台湾通行证&入台证:
现在台湾对大陆大多数城市都开放了自由行的政策,大家可以网上查阅所在的城市是否可行,然后去当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台湾通行证并且办理签注。然而,有了这些还是不够的,在出发之前还要办理一个入台证,这个在淘宝上可以随便找一家了,很方便,一般都是4左右就出签了,按照店家所罗列的材料准备即可。

机票:
我去的时候是提前一周多一点的定的机票,刚好那会儿过完清明节,属于淡季吧,买的国泰航空上海往返台北香港转机,RMB1130,还是非常划算的。

酒店:
因为是一个人出行,第一次尝试了Airbnb,房子的主人是一对来自危地马拉的CP,女孩儿在台北读硕士,男孩儿在台北一个英国公司工作,我住在楼下的房间,他们住楼上的房间,非常热情,没想到是一次如此快乐的体验,建议住在信义区,bnb上很多家,可以挑选一下,我住的那个步行到101大厦和微风松高只要15分钟,离City Hall Bus Station步行10分钟,到饶河街夜市和松山站步行也只要15分钟左右,非常方便。

DAY 1 上海---香港---台北

第一天是早上的航班,是从浦东出港,第一段是坐的港龙航空,相信亚洲的航空公司在服务上面都是一流的,上飞机美美的补上一觉,弥补昨晚的睡眠不足。

到达香港,不用出海关,直接中转安检到达下一程航班的登机口,中间空出了2个小时,当然要去翠华吃一个我最爱的泰式虾球米线啦,哈哈哈哈哈,吃货的世界就是这样,走到哪里都不能忘了吃香港机场是我最喜欢的机场之一,中转非常方便,而且购物也方便,除了直飞,中转的话我一般都会选择香港。航班密集。

香港飞往台北实际承运的是国泰航空

在飞往台北的航班上特意重温了电影《一页台北》,带着期待开启我的台北之行。在出发之前我还翻出了《我可能不会爱你》看了一遍,我还特意找到了程又青和李大仁经常去的那家居酒屋,后文中会有详细攻略。

香港飞往台北2个小时左右,国泰航空的点心餐做的也是相当精致的,而且味道也很好。大大的给国泰点赞。

到达台北是下午4点10分,在入境的时候排队排了好久,因为好多人,出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找ATM取钱,然后买电话卡。哪知道我的卡在到达出口两边的ATM都用不了,提示我说该卡无效,当时急死我了,我身上一分钱的台币都没有,卡又取不出钱,电话卡也买不了,跟Airbnb的房东约好了时间又要耽搁,然后打电话给华夏银行说我的卡的状态是没问题的,我又去那两个ATM试了一遍,还是取不出钱来,折腾了一大圈跑到出发层,找了一个ATM,算是取出来了,简直了,所以提醒大家如果遇到同样的情况可以多找几个ATM试试。
取好钱就去到达厅买电话卡(到达口右手边就是),我买的是台湾大哥大5天无线流量的,还可以打40分钟国际电话,一共480新台币。人民币也就不到100吧。

然后就去买了bus的车票去市府转运站了,因为我住的地方就在市府转运站附近,所以做的是大有巴士,如果到台北车站可以坐国光客运,这个不用担心,到了巴士售票的地方都会写的很清楚的。

到达住的地方,非常好找,坐着巴士在傍晚中穿梭在台北的大街小巷,埋没在人流的机车群中,一个人的出行并不孤单。
房主在楼下迎接我,来自南美的帅小伙,非常热情。
放好行李就出门导航去饶河街夜市了,在国外我一般都会用Google导航,很方便,也很准确。

台北的夜市不得不让我佩服,各种吃的,各种冰,各种。。。各种。。。眼花缭乱,我这也想吃,那也想吃
一路从街头吃到巷尾,大摇大摆的走进去,扶着墙出来,还打包了好几份带回房间当夜宵。哈哈哈哈

这一家鱿鱼大王是我最推荐的了,超级好吃,我每天晚上回到房间都要出来买一份,因为真的太美味了,现在想想那个味道也是不停在咽口水。

鸡排,也是必吃的咯

第一天就在快撑爆的状态中接近尾声了,从夜市出来已经十点多了,一路慢悠悠的走回公寓,边走边吃,哈哈哈哈哈。洗澡睡觉~

DAY 2 平溪线一日游---十分铁道放天灯

第二天原本安排一整天去九分 和 平溪线一日游的,结果。。。。到了瑞芳之后立马在车站买了平溪线一日游的车票,玩的不亦乐乎,回到瑞芳已经晚上6点了,看来是只能把九分放到第二天了。
早上起床,下楼到对面的7-11买好早餐和矿泉水,然后步行去松山站,购买到瑞芳的车票,40新台币,就人民币几块钱吧,我买的是区间车,如果买自强号的话可能会贵一点点但是我觉得区间车比较有特色~

途中经过一个叫“暖暖”的车站,顿时就哼起了梁静茹的“暖暖”,那么这首歌就是写的这里吧~我想说其实你很好,你自己却不知道~

台湾的车站大多数都比较老,但是收拾的都很干净,不会乱糟糟的感觉。

坐到了十分,下车一看全是学生,又回到车上,先去平溪吧,等学生都撤了,我再回来~

平溪老街有很多好吃的,哈哈哈哈,感觉又来到了我的天地,这个豆花芋圆简直太美味了,吃了一口就无法自拔~哈哈哈 好像形容得有点夸张,但是真的很好吃。

吃了两口豆花,看到旁边有卖鸡排的,于是买了一大份巫婆鸡排,为什么叫巫婆鸡排呢,老板告诉我说这个鸡排是怪味的,而且撒上了丰富的作料还有各种蔬菜,所以要交巫婆鸡排,但是到后来我还是没有想明白,丰富作料和蔬菜和巫婆有什么关系~

平溪老街吃完东西小逛了一下,给好朋友寄去了几张明信片,算是留个纪念吧,然后就回到平溪火车站,等火车来 就再出发去下一站啦。
这是一个非常古老的火车站,所以留影作纪念吧a~

火车缓缓驶来,进站后再来一张

平溪出来之后我决定先去猴峒,在这一站有一个猫村,里面散布着各种各样的猫咪~,到了猴峒之后先来一个矿工刨冰,加上五彩巧克力,真是美味极了。反正一个人出来就是走走停停,吃吃喝喝,无拘无束,不用顾虑别人的想法,一切都可以自己安排,自由发挥,唯独不方便的就是要不停找路人帮我拍照,哈哈

在猫村里的某一个小店门口,两只小猫咪。

沿着猫村那条路往上走,路上会有各种各样的猫咪在路边,在护栏上,你可以尽情的调戏她们,还可以和他们一起拍照 哈哈,他们也会相当配合的。

在猴峒车站楼梯转角处,还专门设置了这个可爱的牌子,不建议代购来访哦,但是我实际上在猫村看到了2只狗狗,而且他们在一起还特别的和谐,哈哈

在猴峒车站站台上俯瞰

这只猫咪被我调戏了好久,反正就是各种凹造型,哈哈

沿着猫村的楼梯往上走,有一面长长的墙都是这种彩绘,

这是一只长得像鳌拜的喵星人,哈哈哈哈

在猫村玩的有点得意忘形,忘记了时间,一看手表都五点多了,那么这个时间也正好去十分去放个铁道天灯,能赶在傍晚也是我最想达到的预期效果。
另外说一下,平溪线一日游的车票在到达瑞芳之后就可以买了,一天之内可以在平溪线上无限次数上下,具体火车的时刻,每个车站上面都会有时刻表,可以拍下来,掌握好时间。

到达十分车站,这里就是传说中放铁道天灯的地方了。。
台湾的这种感觉真的非常小清晰啦

路边有各种各样的天灯店,可以选择一下人多一点的,老板会帮忙拍照和录像,你把你的手机放心的交给他就好了

其实这个天灯还是蛮有意思的,去了十分 一定也要去写一个放起来。无论是否心想事成,体验最重要嘛

在傍晚十分,我在这里放了天灯,也是了了我一个心愿了哈哈哈哈

放完天灯也都六点多钟了,走到火车站天已经慢慢黑下来了,坐火车回到瑞芳我就索性面了张去台北站的火车票,决定晚上去宁夏夜市大吃一顿,哈哈哈,我的志愿的五天吃遍台北各大夜市。
到了台北站,出来叫了TAXI去宁夏夜市,不是特别远,7.8公里吧,很快就到
宁夏夜市相对来说就比较游客一点点,其实跟饶河街夜市也差不了太多,东西都大同小异,反正都很好吃。

每天吃完夜市之后,不要忘了来一个排油法宝---分解茶~在7-11可以买到的哦

DAY 3 九份--猫空

四月的台湾还是挺热的,每天早上起床都要喝慢慢一瓶冰水,今天也不例外,在7-11买完早餐之后就步行去松山站坐火车去瑞芳,今天决定去九分玩耍了,这一次我选择的是自强号,很快就到达瑞芳

到达瑞芳之后 出火车站往左边走一直走大概500米左右就有公交车站能到九份和金瓜石,路程大约30分钟就可以到。

下车之后往前走就可以看到这个7-11,从旁边的巷子口进去就是九份老街了,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小吃,也有很多小店,特色倒是谈不上,但是要想上去看海景,这是必经之路咯。

这叫什么来着,泡芙冰淇淋吧好像 好好吃~!边走边吃,反正嘴巴也没有停下来过。

一直从老街穿出来,走到了半山腰,满满期待的海景却被浓浓的雾所笼罩,什么也看不到,只能零零星星看到几棵树,也是挺失望的。那天还下了小雨,温度还低,欲哭无泪哈哈哈

九分的阿妹茶楼这是每位游客都会拍的吧,虽然我不知道拍照的点在于什么地方,但是我知道,这是一个非常标志性的建筑吧。

九分老街上的套套商店,也是情趣的不得了~

原路返回,想走回公交车站继续往金瓜石方向坐车,在途中看到这个,很像最近的自己嘛,就是个酒鬼。去了金瓜石之后发现并没有什么特色,也没有什么看点,不是特别推荐~

从九分回到瑞芳,坐台铁回到台北车站,然后去往猫空,猫空缆车可以坐到台北动物园下车,不远就可以看到猫空缆车

猫空缆车分为两种,一种是水晶车厢一种是普通车厢,水晶车厢底是透明的,可以看到山上的景色,两种车厢价格都一样,只是水晶车厢要稍微等一等。

到达猫空站之后可以下来,我到的时候有点点晚了,肚子也有点饿了,所以在猫空山顶吃了一份臭豆腐,哈哈哈哈

返程,吃饱喝足坐缆车下山。~反正一个人一个轿厢~可以自由发挥哦

如果没有雾的话,猫空缆车上是可以看到台北的市景的~

从猫空出来之后,我今晚的计划就是去竹村居酒屋,这是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里面 李大仁和程又青经常来的地方~所以印象非常深刻,慕名寻找到这家店。
地址:台北信义区松仁路253巷1弄2号,坐捷运在台北101车站下车然后Google map步行过去十分钟

居酒屋并不大,但是人非常多,如果去得稍晚一点点会排队,所以赶早咯

非常推荐刺身和考鸡皮,再来点清酒也是棒得不能再棒

从居酒屋吃完饭出来,雾已散去,101大楼也露出真实面目,站在巷子口留下这刻

DAY 4 台北101--淡水渔人码头--西门町

第四天,依旧阴天,本以为天气会很不错,所以特地把101大厦放在后面,结果哪知道早上的时候还是有雾,anyway管不了那么多咯,也许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呢~

全票500新台币,由于有雾,所有没有开放顶层的露台~

台北市景~

台北小巨蛋~

从101出来之后先去了微风松高的line friends~买了一些小礼品给朋友们带回来~

在微风松高的3楼~很明显 就在电梯旁。

从微风松高出来后直接去101楼下坐地铁去了淡水,然后坐船到淡水渔人码头

淡水地铁站出来之后沿着海边走,并不是很远就可以看到码头,买一张往返的票,120台币好像

这个就是情人桥吧~

很不幸运的是,那天的天气并不是特别特别好,所以原计划的在淡水渔人码头看夕阳的计划就此泡汤~哭。。。

从渔人码头回来看到时间还早,便去了西门町~年轻人聚集最多的地方

在西门町可以看到很多街头表演,各种大大小小店可以满足你的各种购买欲望

那天晚上去了酒吧,好像很开心的样子。出来的时候下雨了,打车到夜市买了夜宵带回房间去吃

DAY 5 敦化南路诚品书店

这次来诚品是我很早之前就想好的,虽然我没有预料到这次旅行还这么的突如其来,所以专门留下了一整天的时间待在书店。

对于下一站的旅行还有很多未知,但是有太多太多而地方想去行走,所以在旅行书籍那一块儿呆了就将近3个多小时吧。

我从读大学那会儿就特别喜欢去书店,每次心情不好或者心情特别好的时候就喜欢去书店,因为我们学校旁边就有一个很古老的书店,我觉得在那里才可以真正的静下心来,书店的魅力说是有着无限的潜力。

从书店出来,外面天已经黑了,下起了小雨,坐了地铁到101

又去了竹村居酒屋

DAY 6 台北---香港---北京

最后一天了,准备离开台北,从市府转运站可以坐直接到桃园机场的巴士,等到要离开的时候才发现时间过得如此的快,那就在最后的路途上好好欣赏你--台北

到达香港,转机回家,旅途真的结束了,那么就期待下一次吧~

引用 飞人frank 的图片:

这只猫看起来可真傲娇呀!

2016-06-24 16:3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4 16:30:11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感觉猫村的喵子都很傲娇~哈哈哈

2016-06-24 16:31

引用 飞人frank 发表于 2016-06-24 16:31:51 的回复:

感觉猫村的喵子都很傲娇~哈哈哈

回复飞人frank:想去台湾一直没成行,感觉那边可以玩好久你这光是台北就六天了~

2016-06-24 16:5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4 16:54:2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对啊 我觉得台北可以玩好长时间,因为我玩的比较没有计划,走到哪里玩到哪里 哈哈,我光在书店就用了一整天的时间。

2016-06-25 10:16

2016-08-04 09:58

行李都是随身带着的吗

2016-08-22 10:21

引用 飞人frank 的图片:

2016-08-23 00:40

引用 Alina 发表于 2016-08-22 10:21:42 的回复:

行李都是随身带着的吗

回复Alina:放在酒店呀

2016-09-01 09:04

一直想尝试一个人的旅行

2016-09-02 14:10

找了N久终于发现一篇独自一人去台北而且还去了竹村居酒屋的。我也想一个人去竹村居酒屋,但感觉别人都一pair pair的,自己一个人就什么意思了

2016-09-22 16:29

引用 kingprofesser 发表于 2016-09-22 16:29:36 的回复:

回复kingprofesser:并不是啊 一个人去也是另一番风味

2016-10-24 22:56

引用 飞人frank 发表于 2016-10-24 22:56:03 的回复:

并不是啊 一个人去也是另一番风味

回复飞人frank:刚从台北回来,一个人漫游的感觉真的很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