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散首尔游 购物OR美食?还是我的小情节^_^

xiaomu LV.11
2016-06-24 10:00 1089/6
  • 出发时间/2016-05-14

我承认虽然儿子这么大了,我却还怀有着少女心。

从小看韩剧长大,不能说如数家珍,多少也算是个韩剧迷吧。原本韩国是不在我的计划内的,正好女朋友约,那就去吧,旅行重要的是和什么人一起去,然后才是去哪里。而且,也算是圆了一个情节^_^

有人说:快乐的旅行就是有人把一切都做好了,我快乐的当个随行白痴。 哈哈~所以就有了三人组合      飞飞:领队加导游  秘密和我:随行白痴

时间:5月14-5月18      由于我交通工具的限制,只能订下午的航班,所以实际我们只玩了3天4夜

签证:我懒,后来找的旅行社代办 500元

机票: 来回都是东航  虹桥机场——金浦机场     1千出头点

住宿:前2晚 弘大蛋民宿  后2晚 南山 24 guesthouse    折合下来每个人才600左右/4晚
        蛋民宿位于弘大商圈,地铁弘大站出来很好找的,在一条巷子里,黄色的牌子,巷子口就是便利店,对面就是一个有情调的咖啡馆。前台在   负1楼,老板很nice,我们用蹩脚的英语问他猪蹄店在哪里哈哈~~民宿的房间都差不多,我对住宿要求就是出脚方便,独卫,干净,被子不潮湿,小几百块钱这I点可以了,就是淋浴的龙头不太好~顺带说一句,第一晚我们达到时正好下楼开门的那个韩国男生真的很帅,就一眼,秒杀一切男团~我没有夸张,这是真的!
         南山 24 Guesthouse 就在明洞地铁口出来往南山的那条山路上,拖着箱子,哪怕几百米的上坡也是很累的。是个独栋花园小别墅,环境很美。有简单早餐,吐司、牛奶、咖啡、麦片。这家民宿洗手间水很大,洗澡舒服,就是隔音有点差。反正我出门就认床,SO。。。

DAY1  上海-首尔-弘大 - MYTH猪蹄
DAY2  弘大-里花壁画村-土俗村参鸡汤-景福宫-清川溪-弘大乱打秀-烤肉
DAY3  弘大-明洞24Guesthouse-八色烤肉-梨大-新罗免税店-南山塔-TWOTWO炸鸡
DAY4  明洞-新沙洞林荫道-清潭洞-乐天玛特-明洞
DAY5  金浦机场-虹桥机场-家

第一天,我9点从家出发,一个多小时的大巴到上海虹桥,随便吃了个午饭,然后地铁到虹桥T2航站楼和女朋友们集合。下午4点的飞机,逛了2遍日上,聊聊天,时间也很快。

按计划准点到达金浦机场,换乘地铁走了不少路。

第一天,我9点从家出发,一个多小时的大巴到虹桥,随便吃了个午饭,换乘地铁去虹桥T2航站楼和小伙伴们集合。托运、安检、逛日上、聊聊天,时间也很快,下午4点05分的飞机准时起飞。

机场被3个欧巴称霸了,李敏镐、金秀贤、宋钟基。还有wuli智孝欧尼!

地铁弘大入口出来,2分钟可以走到蛋民宿。入住办理的很快,大门,房门都是密码锁。然后就出门觅食了。当天正好是周六,又是韩国的某个情人节,弘大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MYTH猪蹄 导航了很久啊~其实就在最热闹的那条街上 嘻嘻~~这一顿180RMB  我们3个人没吃完 真的都是肉啊~

饭毕出来,主街上都是弘益大学的学生在表演,有乐队,有穿着内衣女式凉鞋跳舞的男生(这个真的比较汗~~)还有一群人在跳bigbang~~
小伙伴喜欢权志龙和崔胜贤,还有个小伙伴发现里面有个红衣长的像某任男友,我们驻足停留了好久~~

真是感慨,韩国的大学生活的如此洒脱奔放

第二天,UC便利店买了草莓牛奶和三角饭团当早餐。

御姐范儿的小伙伴  早晨的弘大附近很安静 但是路边垃圾也不少 应该都是晚上坐在路旁聊天吃喝的学生留下的

出发壁画村啦~~这次不巧,鲤鱼阶梯什么都在重建,画都被铲掉了

除了我,她俩都不是文艺女青年,绕了一会儿我们就原路返回了,街边小店买了几件衣服,收获不小~~打车去吃午饭,土俗村参鸡汤离景福宫不远~
的士司机是位大伯~我们拿手机给他看要去的地方

门口还有人排队,里面蛮大的,一间一间的韩屋,都是席地而坐的桌子,每个桌子上都有泡菜罐,好好吃,我们还很丢人的用纸巾擦掉点辣椒往嘴里送哈哈~~主要是等了蛮久~旁边正好是本地人的家族聚餐

景福宫对我来说就是《屋塔房王世子》里朴有天的皇宫~

攻略上都在说很小,反正我没去过故宫,所以也不在乎,逛逛倒是觉得挺大的,就是天气不好中途还下起了大雨,宫内的咖啡很好喝,价钱还便宜,饮料甚至比便利店都便宜,哪像国内的景点都是翻几倍

景福宫对面就是光化门、紧邻着清川溪。雨很大,可是来了就得到此一游。

3点左右打道回弘大了,准备去看乱打秀。干了件很蠢的事~在乱打秀那懂楼躲雨,却不知道就在这栋楼,还导航出去找  3男1女加1个大叔~ 乱打秀演员真是个很累的职业,体力呱呱

晚饭本来想去吃HAHA烤肉的,可是大风大雨又得找路,不得不放弃了,就在乱打秀对面的小店吃的,门口是塑料大棚,应该是当地人吃的店。

看不懂,随便点,选了1400G的烤肉套餐~我在国内吃烤肉从来没吃的那么爽过~快吃吐了~比烤肉好吃的是腌萝卜,自己拿,任吃。真是念念不忘那个味道。

1天走了很多路,大家都很疲惫了,可是我心心念念要去那家STYLE NANDA,小伙伴们就冒着大雨陪我去了,鞋子都湿光,后来回想我真是任性啊!~~

第三天,我们决定一早起来先换民宿,不然玩好再回弘大拿行李太折腾了。后来证明这是个明智的决定。

早餐,继续便利店。可是这一顿吃的我胃难受。

美丽的南山 24 GUESTHOUSE  上下铺 事实证明还是单人床比较容易入眠

你们的老公

八色烤肉,有点难找。我们的领队真的不是盖的,我妹妹比我早去半个月,她们居然是警察叔叔送她们去的哈哈~~

吃完烤肉,打车去了梨花女子大学。梨大真的很美很美,虽然我的母校也有着“最美丽校园“之称,可在它面前瞬间失色。在这里上学的孩子们太幸福了,周边到处是咖啡店,衣服店、护肤品店。
随行的小伙伴出门在外还被工作困扰,所以几乎就是到此一游而已。

到处都是你们的宋老公。速度给孩子爹买了件T恤作为礼物,韩国可是女人的天堂,男人买不出什么东西来。

本来是计划去林荫道的那天吃BEANS BINS的,又热又累的时候发现梨大对门就有一家,然后进去歇歇脚。没有想象中的惊艳,也许是中午的烤肉吃伤了的缘故,觉得也不是那么的好吃,芒果很酸。

飞飞领队要去新罗转一下,反正可以报销打车费。傍晚时候熙熙攘攘还都是中国旅行团。因为我们大多都事先在乐天和新罗的官网买好了,所以很闲散的逛了一下。买了个陆心媛的手机壳,有点肉痛的 飞飞领队还送了我一个护照壳~ 我很不要FACE的选了和手机壳一样图案的,她自己反而用了个男生款

秘密小伙伴身体原因先回民宿休息了,我和飞飞领队抱着既然来了一定要去看一眼南山塔的决心,从民宿开始爬坡。其实不远的~夜晚的南山塔远看是挺美的,反正首尔给我的感觉就是到处都是浓浓的小资情结,哪怕这个灯塔。我们买了来回的缆车票,不过下山时候不想再排队了,就坐巴士下来的。

很多当地的小情侣在自拍。

和我们这的炸鸡确实不一样,鸡肉不一样。尝了尝啤酒,也和青岛百威不一样

第四天,今天是无景点的闲逛日,当然对我来说还有个重头戏

新沙地铁站出来就是这家店,进去买了衣服。款式好,价格不贵。最最激动的是!选衣服的时候店里放起了李弘基的歌!!阿姨我最喜欢的韩国欧巴就是抽鸡了~~ 一首《新沙洞那个人》把人的心都唱碎了 在男团当道的韩国,FTISLAND作为ROCK BAND是特殊的存在啊。

小伙伴们又开始歇脚了,我一个人逛的文具店和LINE,所以没有和大熊合照。LINE里的东西太萌了,都好喜欢,可是年纪摆在那里了,有了买了也不好意思用,就给儿子买了点。

中午吃顿好的~~也是导航了好久找到的,不虚此行!~

铛铛~铛铛~我的重头戏来了,在此感谢小伙伴们体贴我的任性,.陪我去清潭洞111找FNC。去之前知道肯定见不到真人的,可我就是想感受一下站在经纪公司楼下蹲点的心情

弘基~阿姨来了

话说我的导航在这几天中一直抽风,只有在找FNC的时候灵光得不行,一导就成功

韩国的富人区,其实感觉不到高大上,那些住宅而是很沉静的那种中产阶级的感觉。

先看到了SM的停车场,斜对面是FNC的停车场。

门口有很多年轻的妹子在蹲点,久久驻足。在旁边的便利店买了喝的,坐了一会儿我们就回了,去首尔站的乐天玛特打包了零食。

飞飞买了好多泡菜,泡菜大姐很热情哦,还送了很多~~ 当时我们就说写攻略的时候要把大姐写进去。

晚饭就在明洞小吃街吃了,每种买一份,合着吃,可以多尝几种。

你们喜欢你们的宋老公,我喜欢的徐上士,哪怕不需要,我就随便买了点护手霜支持一下。

这时候才看到攻略上讲的大使馆还钱所,其实如果不是换大量的RMB,完全没必要特意找来,基本汇率都相差不大。

出门在外,时间也是金钱。

最后一天,早起退房回家了,三人在机场提的货,那个重~~很多都来不及就提上飞机了

回来在虹桥机场遇到的韩国女星,不知道是谁,和粉丝近距离接触了。

旅行总是能让你接触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人,学习一直在路上。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24 17:26

找到SM公司真是不容易啊!

2016-06-25 22:16

引用 5小七 发表于 2016-06-25 22:16:31 的回复:

找到SM公司真是不容易啊!

回复5小七:是找到FNC 好嘛

2016-06-25 23:14

引用 pennyzhuoer 发表于 2016-06-24 17:26:01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pennyzhuoer:谢谢我们没安排很多景点 这样已经走得很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