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往已久的那片蓝——香格里拉篇

2016-06-24 10:15 97/1
  • 出发时间/2015-05-21

说说这次旅行

去过很多地方,却是第一次想起要写点什么纪念这次旅行。自认为不是文青,无华丽辞藻,也非小清新,无独特视角。只是为留下点什么,让我多年后回忆起来不至于只有照片的空洞。我的心境,需要用文字记下。
  写云南的作者很多,有游记有攻略,而我,两者皆不善。纯粹的赤果果的记录我眼中的云南,并以大大咧咧女汉子的粗糙文笔写下。无论写的好或不好,看客们也就一笑而过吧~
  都说女子要有见识,要么读书,要么旅行,才不容易被物质迷惑,被情感困惑。所以我拖着闺蜜带着相机和一颗自以为准备充分的心踏上了这次长见识之旅。长了多少见识我自己都不清楚,但是其中的乐趣确是一点都不少。
  行程安排
  大致行程如下:
  6.21——夜至昆明,飞(丽江)  ,宿(丽江)    6.22——(丽江)  到(迪庆)  ,(松赞林寺)  ,宿(独克宗古城)  (游乐多纯玩团二日游860)
  6.23——(普达措)  森林公园,宿(丽江)    6.24——(丽江古城)  ,宿大研古城
  6.25——(丽江)  -(泸沽湖)  -环湖,宿(泸沽湖)    6.26——(泸沽湖)  划船-(丽江)  ,(游乐多纯玩团二日游660)
  6.27——古城瞎逛,晚上火车至昆明,宿火车
  6.28——昆明,翠湖公园+吃吃逛逛大半天,夜回上海

第1天(2015-06-21)
  关键词1:到(丽江)    达到三义机场已是深夜,我们落地后疲惫不堪的上了接驳巴士,前往(丽江古城)

据说晚上9点的那班航班是100%的延误率。。。当然,我们也被延误了半小时~

第2天(2015-06-22)
  关键词2:(松赞林寺)    6月22日,我们一大早就去(香格里拉)  ,雨,略感失落。8:30准时(丽江)  前往(香格里拉)  。

雨天的(松赞林寺)  ,那金灿灿的屋顶还是很养眼~

抬头看到的天花板,深深被吸引,颜色搭配如此艳丽却不失格调,我呆呆得看了好久~~

错落有致,纹样精致

好精致的窗

没见到几个喇嘛,他们也似乎不太愿意面对我的镜头

倒是这个很上镜!

刚下完雨,地上很湿,游客也很少,拍照很海森~可惜说好的阳光依旧没粗现~

这个。。貌似叫。。大雄宝殿?

估计是喇嘛养的猫,不怕人,不吵也不闹,很安静得摆自己的pose

精美的雕刻工艺

有个玻璃的顶棚,可惜下雨,如果有阳光,应该会特别灿烂吧

做了个滤镜,增加点文艺范

我就是喜欢这些个窗户

门口放了把很应景的雨伞,不知主人是谁

颂赞林寺远望,绿油油一大片!!!
  第3天(2015-06-23)
  关键词4:沿途风景

总的来说环境还是很优美,被各种山环抱的一小片草原

观景台上拍到的。。依然没有太阳,骑到门口的时候正好下雨,我们人品还凑合吧

两个字:好吃!不解释
  在一家饭店吃牦牛火锅,看到墙壁上满满的留言,心里一震,这些来过(香格里拉)  的孩子都是幸福的!
  第4天(2015-06-24)
  关键词4:(独克宗古城)

古城一角,好阴的天

屋顶上长的草,真环保

妹子说要文艺一点。。可是,我就这点技术,您将就看吧~

我就喜欢你找不到路的傻样,显得我特别聪明~

雨季真的是件很郁闷的事。。。说好的八千里路云和月啊云和月~~

当时觉得(香格里拉)  挺商业的,有那么多小玩意买卖
  后来到了丽江后。。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觉得(香格里拉)  好朴实哦~~

拍不来大场景啊~~将就看看吧,古城口拍的(龟山公园)  ,那个大的转经筒还是很拉风的

(艾玛)  ,那真心是超级巨无霸啊!屹立在(龟山公园)  旁,晚上还开启夜景模式,上去玩的都会转个3圈。3圈转下来真的是累坏了。头晕眼花还其乐无穷。

巨无霸转经桶,我的镜头都塞不下。。太弱了。。

(龟山公园)  可以基本看到古城全景

彩色经幡,扬起的是虔诚。

第5天(2015-06-25)
  关键词5:(香格里拉)  客栈

(香格里拉)  古城内的客栈,干净安静还便宜~~觉得冷的话还有电暖~性价比好高~~

小窗台,老板细心地放上一瓶花。。好应景,好喜欢~

我们的房间,叫:后窗

雨后一地的花瓣

院子里的月季,很大很漂亮
  第6天(2015-06-26)
  关键词6:(普达措)  国家公园

早餐

(普达措)  半阴半雨,阵雨是件很神奇的事,前一秒还在看水墨画,后一秒又成了小清新。烟雨朦朦三人行,浪漫至极有木有!

(普达措)  美啊美啊美啊!!可惜我技术不好,对不起那么美的景色啊!

新生命总让人特别感动

偶遇的老太太。。不知道背的是什么。。莫非是松茸?

烟雨朦朦,可惜我拍不出

无意间闯入镜头的小精灵

再次露脸,印度阿三表示要小清新一把!
  第7天(2015-06-27)
  关键词7:饰品

大爱的(一家小店)  。。在里面收获一条裙子,被同事们嘲讽为床单。。还是双层床单。。。

笔记本笔记本笔记本。。很好看,可是买了也不舍得用啊

很多MM都是冲着首饰去的,可是我觉得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