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海,醉人的夜----我那无数次的魂牵梦绕......(三次游麻袋,蓝美;艾布度;康杜马)

• 出发时间/2016-01-21

言语从来没能将我的情意表达千万分之一
为了这个遗憾 我在夜里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记忆它总是慢慢的累积 在我心中无法抹去

这首歌里唱的每一句,每一词,每一字都无可挑剔的体现了我对它的情,我对它的爱,我对它的无限眷恋....I love it deeply.哈哈 也有例外,攒半年的钱肯定是不够的。从2010年开始,我每一次的旅游经费都献给了你,我心中最美的天堂......

(本人倡导的是自由的,惬意的,休闲放松的,一切效益尽量最大化式的休闲度假模式,所以下面所讲的一切都是以她为前提的)

去马尔大夫最头疼的是选岛,而决定你游玩质量的重要因素是航班,所以搞定这两项就是成功

选岛

关于选岛,其实这个问题可以相对简单化,根据旅游经费,旅行天数,居住条件,上岛方式这四者便可以确定若干岛屿,之后再根据个别需求进行筛选,至于个别需求嘛,比如说浮潜,蜜月,亲子,奢华,沙滩,潜水,私密......

下面逐项说明一下:
1.旅行经费,去一趟马代准备的钱款啦,两个人的费用得一万五打底,因为你有可能是穷游,不上岛直接住宿马累,会省很多,所以说,来天堂,预算不是越多越好,只能说钱多有钱多的玩法,钱少有钱少的玩法,因其路途遥远,机票的成本往往比较高,如果想穷游,只要对机票有相当强的敏感度,是可以实现的。有一点想要在这里说明,伙食问题,包括BB(只含早餐), HB(早晚餐), FB(全餐,三餐), AI(全餐+饮料甜点)
为什么要提这个,比如今年的康杜玛之行,七天的BB和FB,能差出来一万块钱。

2.旅行天数,我觉得很重要,但也是看你的需要了,个人认为坐了辣么久的飞机,只住四五天属实有点辛苦,但是一般旅行社放出的特价尾单,都是六天四晚或七天五晚的行程,我觉得如果想感受一下,也可以折腾,就是有点点累。

3.居住条件,这个呢,狭义上讲就是选择水屋,沙屋了。时间长呢,可以都体验,要是只住四天,最好就是选择同一房型,否则耽误玩的时间。因为来一次麻袋不易啊,可以精确到每小时的成本,这样说可能没有概念,比如说六天四晚的行程,10000元/人,行程中刨去航班时间和办理手续等待时间,大概还剩四天,4*24=96,算一百个小时,也就是每小时的成本是100元左右。所以预算宽松点就选水屋,紧张点就选沙屋,我之后的两次马代行都选择两种房型,因为我在岛上整整要住上七天。同一岛屿的沙屋和水屋,真的是有差别的,当你进入水屋的那一刻,就觉得瞬间提升了一到两个档次,真真是两种生活,两种旅行体验,说的是同一岛屿呦,通常水屋价格是沙屋价格的2-4倍,如果只选沙屋,真的是至少可以省几千大洋的。极端点说,麻袋有五百块钱一晚的沙屋,也有几十万一晚的套房。

4.关于上岛方式,大致分为三种,快艇,水飞,内陆飞机,一般比较近的,一两个小时船程可以到达的岛屿可以选择快艇。这个不受时间限制。距离马累比较适中的酒店可以选择水飞,水飞较方便,是马代的特色,但是受时间限制,天黑后不再起飞。比较远的岛屿需要选择内陆飞机。通常情况下,水飞和内陆飞机都是需要再配一程快艇的。所以这三种方式的价钱是依次递增的。

这四项+个人需求,我想基本可以筛选出你想要的岛屿,当然结果可能是几个同级别的小岛,也可能是几个不同级别的岛屿,但是已经不辣么头疼了,你说是不?

航班

关于航班信息,这个真的是很重要很重要,讲起来很麻烦,但是我觉得结合每个人的城市,和个人需求,旅行时间,价格,还是挺好选的。

美佳航空,是马尔代夫唯一的机场航空公司,最大的优势是时间好,价格低。但是一般只与旅行社和代理合作,普通游客很难在官网预定机票。但是美佳航空的服役飞机的平均机龄都超过了20年。国内没见航班抵达马累的时间一般都在中午(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成都香港

南方航空,有广州直飞马累,每周两班(周四,周日),全程需要六个半小时,广州出发北京时间16:45-抵达马累当地时间19:50  ,马累当地时间21:20出发--北京时间6:40抵达广州

东方航空,每周二、四、六各执行1班往返。具体航班时刻为:去程航班13:00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17:05到达马累国际机场;回程航班18:05从马累国际机场起飞,次日05:00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四川航空,每周二四六,成都直飞马累,飞行时间六小时,抵达时间是晚上,通常也是旅行社包机。

上海航空,单程飞行时间约七小时,班期为每周246,每周三班往返。去程于北京时间13:00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当地时间17:05到达马累机场,回程航班将于当地时间18:05从马累机场起飞,于北京时间次日05:00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首都航空,每周三班,周二、四、六出发,其中周二为6天4晚,周四、周六为7天5晚。去程:早上5:55分北京首都机场起飞,12:25分抵达马累,回程:13:50分从马累起飞,次日凌晨2:2抵达北京首都机场

新加坡航空(全球最好的航空公司之一)(北京上海重庆香港出发,新加坡转机)新航每天有两个航班飞马累:一是上午10点起飞11:40到,一是晚上20:35起飞22:10到。 回程新航还是有每天有两班回新加坡  :一是马累14:20 ---22:10新加坡,一是马累23:25----第二天07:15新加坡 ,根据你所在的城市选择去新加坡的合适航班,新航是五星航空,舒适的比较高,价钱当然也会高些。

斯里兰卡航空(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出发,科伦坡转机)

马来西亚航空(北京上海深圳厦门长沙南宁桂林昆明香港出发,吉隆坡转机)

阿联酋航空(北京上海香港出发,迪拜转机)

我只是列举了国内直飞航班,转机航班通常价钱很合适,但是很折腾,我想会很累,影响我的旅行心情,我属于二线城市,我尽量选择一次转机,如果要是斯行,马航,阿航上面包括的城市,我想可以考虑一下。本人由于第一次去麻袋没有经验,选择的是北京飞的斯行,真的是折腾够呛,所以,我建议大家既然出去玩,就要用最合适的价钱,最恰当的方式,进行最舒适的体验。

蓝色美人蕉之行(待更新)

这是我的蜜月之行,2010年1月,由于楼主一孕傻三年,现在虽然孩子快六岁了,依然没有恢复到之前的智力水平,这一段游记,虽然写在前面,但是我会在最后的时候更新。

艾布度之行

来麻袋三次,都是晚上的飞机,乘坐的都是快艇,快艇还是很方便的,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感受着这里一切一切对你的冲击,这种感觉很美妙,湿湿的,咸咸的,除了快艇的马达,仿佛都在静止,一切都那么远又那么近.....

2015年为了纪念我们相识的十周年,蜜月六周年,宝宝五周岁,我们一家三口选泽了艾布度岛。
简述一下我们的选岛过程:我当时也是超级纠结,但是现在回想一下,没有那么难受啦。首先我确定预算,三万多一家三口住七天,鱼多沙白,住宿干净,安全即可。注意我的细节1,三万五,总价;2,三口人,孩子五周岁,孩子也是收费的,机票,住宿伙食;3,住七天,是七个晚上噢;4,沙好鱼多,孩子玩沙,一定要细,不能太扎脚,我喜欢看水里的各种鱼,所以浮潜要好。所以这样的四条,基本就给我定了一个级别不是很高的岛。网上有很多做麻袋的代理网站,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多参考几家代理网站,用他们的选岛工具,多比较一下,用这个价钱住七天,包三餐,还有三晚水屋,我自己也是挺惊讶的,艾布度,很多代理都不知道,可能是因为它太朴实无华,无法吸引太多国人吧。全下来花超了,三万六千多,如果当时我不定三餐,只订早餐三万块钱肯定足够了。艾布度,一个非常非常小的岛屿,绕一圈也就二十分钟。很精致,但是这里的浮潜一级棒,沙子超级好,还有漂亮的小拖尾。如果你不挑住宿环境,不挑硬件,这里真的是绝美,而且该岛还是提倡环境保护的典范,在这里,会让你觉得每丢一件垃圾,都是很可耻的。海边无论任何时间都看不到一点垃圾。艾布度真是一个特别精致,美的十分低调的小岛。

我们这次选择的航班是南方航空,因为大连出发,没有直达的航班,转到可以直达的城市,必须经过转机,当时真的有三千多的特价机票,是要各种经停,各种换乘,我们想着,第一次带孩子走这么远,还是不要这么折腾了,选择国内的航班会让我们的行程更舒心,出发和返航都是亲切的母语服务。我们从大连出发,忘记当时是几点出发了,但是,到了广州,已经晚点,下一程广州飞至马累的航班还有一个小时起飞,时间真的是很赶,何况我们还带着孩子,但是就在我们下飞机的那一刻,发现一个美女站在廊桥举个牌子,上面写着我们三口的名字,等着我们,真的是好开心,她带领我们各种穿梭,各种飞跃,使我们能够顺利赶上了下一班飞机。于是乎,就在当地时间晚上九点左右,到了马累机场,取好行李,说来很有意思,因为我们是带着孩子的旅行,正在那晃晃的,换衣服,去超市,还想着换点零钱呢,发现就有小黑来找我们,说是同行的人已经准备好,一共五个人,那一对夫妇早就到了,哈哈,这就是带孩子与不带孩子的区别。那对夫妇急坏了,等我们上了快艇,上面配了六个小黑,会不会觉得有点害怕,外面黑黑的,人也黑黑的,人生地不熟,月黑风高夜,哈哈,不过还是很安全的,更让你觉得不解的是之后我们去参观马累,给我们三口仍然配备的是六个小黑,现在想,可能是快艇安全行驶的要求,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六个也行是标配,比如修船,救人,通讯.....快艇登岛,办理完入住,已经快十一点了,来到沙屋,大家可以看照片照片,说实话,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小失落的,因为之前蜜月去的蓝色美人蕉,四晚都是水屋,水屋的条件本来就比沙屋好很多,我们这次岛屿的级别还没有蓝美高,先住的还是沙屋,落差肯定是有的,不过这种落差感睡了一觉天亮了,也就调整好了,反倒待我们搬去水屋还有点不舍,我们住的是沙屋102,快艇上那对夫妇住的是101,出门左拐便是餐厅,落实了吃货的名声。

出发前的在机场的早餐

我住的沙屋102 沙屋门口,那个架子是晾衣服的,我经常坐在靠椅上吃带来的中国食物,譬如瓜子,鸭舌,方便面

这里是入户门,右手边是一个船头柜,左手边是一个梳妆台,加一个休闲吧,一个烧水煮茶的地方,姑娘的小咪露已经睡啦

站在梳妆台的位置看房间,漏了一点点的桔色那个地方是一个简易的衣柜,下面有详细图

这幅图就是站在门口径直往前看,对着我老公的位置就是卫生间了,超级简单,我女儿坐的床是配给第三个人的床,这点马尔代夫的工作做得真是到位,知道我们带个宝宝,特意配的第三张床,今年去的康杜玛也是这样,三个人给我们配了第二张床,因为在康杜玛遇到了同行的夫妇,他们就只有一张床和沙发,旁边放水杯的地方就是我之前说的休闲吧了

这个就是简易的衣柜了,上面可以挂衣服,还有保险柜,但我们都没有用,所有东西都是堆在单人床上,找起来也方便,这边几乎没怎么用。挺简陋的,但是对于我来说已经足以,干净,整洁,反正我们三口不着家,都在外面玩,太阳晒就在树荫下,艾布度就是这点好,任何时间都有阴凉处,沙滩都是这样,有树荫,带孩子可以考虑,如果嫌沙屋简陋,住水屋就好啦

聊聊浮潜吧

透明的,淡绿,浅蓝,绿色,深蓝.......从这幅图可以判断出岛屿的外在情况,透明的一般从俯瞰图中可以判断成白色,因为沙滩是白色的,再往里,因为深度变深,颜色趋于淡绿,但依旧是有通透度的,再往外,颜色开始不透明,颜色偏深绿或者棕色,那就说明下面有珊瑚礁,这就美了,再往外就是深海啦,颜色变成深蓝。插一句,记得在康杜玛,明明是深的发黑,却要从快艇上跳入,很是胆怯,但真跳进去,哇塞,壮观......五颜六色,五颜六色,震撼....没带相机,哭死........就不能和大家一起分享了

这是浮潜图,小红旗的地方就是岛礁的入口,四个小房子的地方是水屋,水屋这边的水比较深,浪比较急,当时下去浮潜还是鼓了很大的勇气我只在水屋一侧的小红旗那里简单看过一眼,因为水好急,就是下面像树叶的那一组照片。在水屋对个的沙滩,就是上图挨着的两个旗子那里,我去过好几次,但是水特别深,一侧是比较密实的珊瑚礁,另一侧就是深不见底的大海,成群的鱼,很壮观。我下面的珊瑚都是这里拍的,如果在岛礁的深处我想会更美,怪不得成群结队的老外每天背着装备一趟趟的往海里蹦。

珊瑚是鱼的家,但珊瑚生长缓慢,每年只能生长几厘米,所以我们要爱护它哦

我在水屋拍的,这里就是水屋处岛礁的入海口,浮潜时我一直扶着柱子才看了一小眼,然后就拼命往回游,其实带着水袖,呼吸管,眼镜没有问题,但是没有同去的伙伴就会胆怯很多。

水屋入海处,我从水里看,与有各种颜色,但是从岸上看,就只能看到黑色,不是树叶噢,是无数条美丽的鱼...

终于有一只黄色的鱼闯进了我的视野

102的餐桌,每一个房间的客人,座位是固定的

我们一家三口和101的夫妇共同享有的餐桌

从餐厅外面拍餐厅

小岛真的很精致,到处干净整洁,从哪个角度看都是美丽的花园

不知为何,一个绳子固定的秋千,我坐不得,一上去就晕,好恐怖的赶脚

这样的秋千我还是可以的

羽毛球场 可惜我没带拍

通往餐厅的连廊

岛上的花

和上面是一个品种吧

出海去钓鱼啦

我钓上来的鱼噢 活蹦乱跳的,有点害怕

这是我钓上来的鱼,颜色那么鲜亮,现在来看 有点心疼,鱼钩勾住的地方都流血了,鲜红鲜红的,我女儿今年去康杜玛的时候说什么也不再参加钓鱼了,她心疼那些被钓上来的鱼儿

海钓的收获 才刚刚开始噢...

你们钓鱼吧,我舍不得,去船舱玩玩 .....这次night fishing我一共钓到六条鱼,一条小的直接让小黑放生啦,估计这辈子她看见鱼钩能绕着走

新的一天,吃过早饭,溜达溜达......这个地方很舒服嘛,整理一下帽子吧...嘻嘻嘻 羽毛球场边上

spa馆

这是香炉吗?

spa馆的印度小姑娘在给我家姑娘手绘,画上之后几个小时不能沾水,之后撕掉就可以了

手上都是鱼噢

我也凑个热闹

几个小时撕掉之后,就是这样了,看出来了吗,三角梅

分不清楚哪里是根,哪里是茎...

陪你走到世界尽头....

水屋上看珊瑚花园

真想时光就停在这一刻

三角梅,很漂亮,岛上超多.....我的手绘就是她,咦,好像瓣数不对,就这样吧

运水

员工休息时在进行足球比赛

有没有一种绿野仙踪的感觉....

好想跳一次

一直期待的潜水艇,因为价格不菲,还受天气情况的限制,报了好几次名才报上,事后看,事后喔,怪不得人少呢,潜水艇看到的没有我在艾布度浮潜看的美,所以说,艾布度的浮潜得有多好,也许可能是我不懂得欣赏吧,下降四五十米,珊瑚长得和浮潜时的不一样,有红色的,那天不是那种大大的晴天,能见度受限,不过体验了潜水艇,也是值得的,话说回来,进入潜水艇时,真的有点害怕,楼梯是垂直的,下降到一个完全封闭的空间,要潜入水底,滴水不漏,仍然有点害怕,当时我的心里真的是有点害怕,有点紧张,潜水艇里有点冷,感觉像进了密闭的空调房,两侧有小圆窗,感觉玻璃脏脏的,不大通透,有点闷,没有浮潜感觉好,当然了,玻璃的厚度是好几个潜水镜的厚度,观赏一共四十分钟,左右两面窗口交替看,左面看珊瑚和鱼的时候,右面等着,右面看,左面等着,因为我自己浮潜过,看到了各种漂亮的鱼和珊瑚,所以觉得她好的不那么彻底,当然,如果你没有经历类似我的浮潜经历,我之前发了照片了,大片清晰的珊瑚,触手可得,如果没有这些你会觉得很完美的,毕竟还有浮潜看不到的鱼和珊.......所以对我来说这段经历是难得的...

潜水艇等候处,等候时,整个这个平台上都是人,四十五分钟一班,而且对天气情况的要求非常高,阴天是不行的。上面有厕所

马累清真寺,我们坐完潜水艇,来了一次马累

马累的广场

我要飞得更高

马累的鱼市....

贩鱼1

贩鱼2

白富美

知道这些柱子吗 ,是一个这叫什么形状,下面是三个腿,上面一个腿,一共四个腿,在整个马尔代夫很是常见....他们起放浪提的功效

看到鱼了吗?黑压压的一片,在这数不清的鱼周围都有那么两三只小鲨鱼.....你看到鲨鱼了吗

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我才是这里的主人

余晖

你是谁呀我要找妈妈

嫩找到我吗

开心时刻,每天最开心的就是到了晚上可以吃冰激凌

远观艾布度

这就是岛上的大鸟笼,一个简单的生态系统

小鸟的家,都是天然制造

超多的鸟,看见椰壳了吗 里面掏了个洞 小鸟就在这里安家,很好玩,还有鸟蛋在里面

在哪都要看书

垃圾运输船 在马尔大夫,一定要做环保卫士,尽量不重要制造垃圾,岛上没有垃圾循环系统,要有专门人员将垃圾进行打包,压缩,运送上船,再运走。每次来这里都产生的垃圾我都有一种想自己打包带走的感觉....所以尽量少制造垃圾.....

灰姑娘离得蜥蜴管家

谁能证明我来过  最后一天清晨,最后一天,我起的很早,去采采风吧

海的味道我知道,海的颜色你知道

有点夹心派的感觉

阳西

真想就这样一直慢慢变老......

拖尾沙滩

日出

蟹将军

这里是你的家吗?小蟹蟹

我死了吗?没有哦,我只是在睡觉

忘记了这是早晨还是傍晚....

清晨,员工在清理树叶

拖尾沙滩

要离开时,在大堂附近转了一圈,这里绿化超好,任树生长,但是树根太碍事了 ,砍掉砍掉

热情的人儿再给我扒椰子

马上离开了,还当空气污染家,鄙视一下

我们的离开是晚上,赶不上晚餐了,细心的酒店给我们每人配了一份,里面有面包香肠,水,很简单,但是很暖心。

女儿在吃冰激凌,说起这个话就长了,当天晚上飞机晚点一个多小时,大热的天给孩子买了个机场的冰激凌,结果一下子都扣地上了,孩子眼巴巴的想吃,买这个冰激凌已经是倾其所有了,身上只有人民币,美元只要一张一刀的,连瓶水在他家都买不了,这可怎么办,用我自己蹩脚的英语,和人家好顿商量,用纸杯给我挖点,那小帅哥人特别好,同意了,之后,我女儿就吃上了自打出生以来最好吃的冰激凌,mark 一下

结束了艾布度的行程,总的来说,艾布度比较原始的岛,但是很精致的岛屿,浮潜超棒,三餐简单,国人很少,适合不太挑住宿,喜欢鱼和珊瑚的朋友们。沙屋是性价比超高的选择,经常是沙屋售罄,水屋还有,水屋不可直接下水,亲子,总的来说也比较适合,因为沙子很细,孩子一直在岸边玩沙子,水屋不可下水,但是有超大阳台,可以看海,看星星。但是岛上没有泳池。上岛七天,我们都没怎么穿鞋,上面有潜水学校,如果有下次,我会环岛浮潜,会尝试潜水

康杜玛之行

16年寒假,突然发现国泰航空在搞活动,从北京出发,去马累,三口往返九千多,机票很合适,好了,准备行程,继续我的天堂之旅,但是这次打算让孩子开心一下,所以选了个亲子岛,康杜玛,但是浮潜时B级,为了孩子忍了,呵呵。这里还有中文服务,超赞噢,所以康杜玛篇是以孩子为中心的。在这里照相基本都是苹果6s,相机带去一直忘在阳台上,直至下雨才发现它洗澡了

小雪人,出发

香港赤腊角机场

一大早,睡醒觉就跑到了这,注意她的腿,还没有分层,上下一个颜色.

这个秋千还是很不容易站稳的噢

妈妈,太阳怎么还不出来

开工!

游泳池里好开心

一天下来,看看,这是擦过防晒了......这是我们住的沙滩房,我女儿后面那堆衣服是酒店给我们加的床,当然我们放衣服用了。后来的上海朋友,他们也是带孩子,但是没有放床,放的是脚踏沙发,可能是住的时间短吧,他们住两晚,康杜玛的住宿要比艾布度的级别高,同样的沙滩房,这个很敞亮,也许是我幸运,酒店给我升级了,原本我应该住一层的沙滩房,结果住的是两层的,下面有沙发,茶几,可以喝茶聊天,看日出

中午好热,去儿童俱乐部转转,里面冷气超足,先试试小丑的鞋子

球池

二楼布袋秋千

二楼图书角

俱乐部的泰国人,及其热情,有活力,之后的赛螃蟹,水里健身操,各种活动都是带领的,戴眼镜的美女应该是负责托管服务的

天黑了,在俱乐部的孩子多了起来

康杜玛一周的活动表,我待了整整一周,想报的都参加了。club dance 是之前那个印度人在泳池里教大家跳,我只上了一次,因为所以上课里,只有我一个人不会游泳,那些外外们水性都很好的,虽然我不会,但是都很乐意带着我,爱玩的人都很热情噢。还参加过赛螃蟹,我女儿喜欢,刚开始不理解规则,自己抓了好多寄居蟹,专门挑活泼的,大的,结果去了发现俱乐部都准备好了,只需要你在纸上写好你认为的冠军即可

玩完吃个冰激凌 每天都吃哦,五刀还是六刀一个,还有税,开始舍不得吃,但后来,想着就当国内奢侈吃哈根达斯了,最后吃遍所有味道

吃着碗里的看着盆里的

沙滩房和餐厅之间的路

来麻袋三次,第一次赶上下雨,还是瓢泼大雨,餐厅免费提供雨伞,不需要提供任何东西,雨后还挺冷的我女儿里面是连身泳衣,外面这件白衣服是我俩的亲子,两件在身还有点冷的发抖

来几张表情图

太阳越足,沙越白,天越蓝,水越清,沙越白

这张图前面的海 下面有一片人工种植的珊瑚,吸引了很多游客,岸上的椅子,沙发是远处亭子水吧提供游客免费使用的,拿着水杯可以和服务生讨水喝

这课树很奇怪

这个岛到处可见的椰子,走路要注意噢,小心天上噢

第一次找我怕,我是抗拒的.....

第二次,姐姐还是很漂亮的.....

哈哈,我还是第一次见人能把黑色穿的那么美

壮观的场面我没有拍到,拿起手机是,她们已经解决战斗了。这个袋子是我带的鸡翅,不知怎么被风吹到了地上,吸引无数只寄居蟹前来抢食,原来她们也爱吃肉

换水屋了,我住的是56号水屋,栈桥第一间,站在阳台看对面,每间水屋格局相同,类似蹦床的地方可以上观天,下观海,在我们水屋下面,是整个水屋一侧水最深的地方,涨潮时有两三米深,在这里我还发生过故事,我之后会说,当然,水越深,鱼越多,这里汇集的鱼是其他水屋之和,密成群的金枪鱼,还经常可以看见一臂长的绿色的鱼,我往水里扔鸡块,还会把金色的大鱼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吸引过来。旁边的57号,阳台下面有个一米左右的人工珊瑚网,有好多种鱼以此为家

岛上的花

这是什么,果实吗?

等日出

太阳出来啦

岛上的树王

水屋的浴盆,露天的噢,旁边的帘子,可以调高度哦

浴盆对着的景色

请忽略我的行李,女儿在喝养乐多看电视,这边是床,床对着是玻璃门,出去就是再上面那张图片的位置了,这个水屋比之前艾布度的水屋要大,现代感要强

都说这里的披萨好吃 但是我们依然吃不惯,和上海的一家相遇,我们自己带的青菜,大疆,面条,榨菜,香肠,邀请他们过来吃炸酱面,结果他们点的香槟,披萨,中西合并

之前我说过,我们住的是水屋第一间,离岸边最近,i大概七八米。那天和几个结识了两天的小伙伴一起去浮潜,我们是从水屋尽头开始的,那边的水很浅,往深海里走,都快到防浪堤了,水还不及腰腹,领头的朋友习水性,我和另外一对夫妻不会水,但都穿着安全衣,我在我可控制的范围内,胆子很大,一直紧跟领头人的脚步,我们再往远游,那对夫妻已经被我们抛在后面,水超过肚子,风浪比较大,我有点怕,就打了招呼,往回返,本想原路返回,但是回到泳池有点远啊,果断的我就决定游回岸边,直线距离不过一百米,正常在泳池里,我不带水袖是可以游一段的,所以我就开始游,谁知越往岸边游,水越深,浪越大,到了我们住的水屋下面我的脚已经够不到底了,心慌的我扶住水里的一根抽沙管,结果的管子是活动的,我就扑了空,呛水之后更害怕了,抱住固定处(这个管子是岛上用来吸沙子的,海里有个大机器,管子通向另一侧,在我去住水屋时挪走了,所以照片上看不到)因为浪太大了,我游一米都费劲,当时心里还在想着,老公,孩子,爸妈都等着我呢,我这就回不去了吗?四周看看,右边不敢去,水太深太急,左边都是水屋的柱子,万一浪大撞柱子上咋办(其实回想起来,不必害怕,我穿着救生衣,大不了就被浪刮到另一侧沙滩)我就一直抱着柱子,正想着该怎么办时,抬头看见俩小黑,就在上图的救生圈附近说话,他们穿着救援服,这个岛的保护工作做得很好,哪里都有他们救援队的身影,我开心了,就试着喊了声help,哈哈,太棒了,不用我自己愁了,他们来救我,但扔了三次救生圈,我才能够到,你们说浪得多大,哈哈,有惊无险吧,救援队的小黑们好可爱

波兰的小妹妹吹泡泡,话说他们老外也是老人帮着带孩子

来张全景图

夕阳下 穿着睡衣的小姑娘

这个是我啦,特别开心,开始住在沙屋的时候,每天去餐厅吃饭,去泳池游泳都可以路过,开始以为是给小baby准备的呢,后来遇见上海的那对夫妇,告诉我们这是大人孩子都可以玩的游乐池,那个小男孩在一圈圈的跑着,虽说滑梯小,水浅,但是足够了,看我玩的比孩子还开心吧

最后一天 我们和上海夫妇一家 包船出海, 浮潜时虽然没带水下相机,错过了很多美景,但我又看到了海沟,让我想起了我的艾布度,我的蓝美.....之后又体验了一把落日巡斻,看我们嗨皮不!

小黑对我们也是操碎了心,两个大人一个六岁的娃,幸好他们带了救生圈,我们三个就负责抓住救生圈,小黑带着脚蹼带我们转,以后大家可以采取这种方式,对自己的泳技没有信心,便可以带充气筏,浮板,救生圈之类,请一个小黑朋友帮忙,不知道我还有没有机会再去,甚是怀念.....

归来之后,虽说三十几度的天,但是在海水里泡了那么久,又在快艇上吹那么久,两个娃冻坏了,看到了吗,两个粽子

一家要能这么两个娃,就爽了

就在这次包船出海之后,我们结束了我们的康杜玛之行,总体来说,1,康杜玛是一个亲子岛,这里不但有适合孩子的泳池,游乐池。这里还有有儿童俱乐部,可以将你的孩子托管,这里的老外把孩子托管后就去喝个酒,潜个水,而中国的家长更多的是不放心,宁可自己玩不好,也把孩子绑在裤腰带上,求得自己的安心,我就是典型中的典型,回想看,完全没有必要,孩子有孩子的世界,大人不能保护她一辈子,你说是不,2,康杜玛带中文服务,人是有惰性的,有了中文服务,啥问题都等到她们上班3,康杜玛的浮潜一般B级,蓝美和艾布度都是A级,虽说岛上提供免费浮潜,但是不尽人意,我就是因为太喜欢多姿多彩的水下世界,花钱出去浮潜来弥补我的遗憾。4,住宿条件比艾布度好,沙屋水屋都好

天堂岛,又来插曲了,本来行程都结束了,晚上赶到机场,结果航空管制,天呐,我们要滞留在马尔大夫啦,哈哈,拍着队快艇把我们送到天堂岛,哇塞,这算不算我去的第四个岛,嘿嘿,这个岛好大啊,还有迪吧一类的现代设施,我们半夜一点到的,三点半快艇来接我们整个一班机的人,只能睡两个半小时,也够折腾的了。孩子早上没醒来,一直抱着,我去给她打包早餐,你猜猜是用什么装的,我们脱离现代生活已经七八天了,居然看到了餐盒,天呐,我的天呐,这个岛,也太可爱了吧。但他是一个大岛,比蓝美,艾布度,康杜玛都大的岛

码头和本岛有着很远的距离,虽然是晚上了,还是看到了鱼,估计这个岛的浮潜比较不错,是估计哦

三次麻袋行,我发现我已深深的爱上这个国家,为什么景色那么美,距离那么远,机票还那么贵,看来我只能在心里默默的爱了....

引用 我是葱姜蒜的姜噢 的文字:

现在来看 有点心疼,鱼钩勾住的地方都流血了,鲜红鲜红的

啊~~~疼,看着就疼

2016-06-24 11:0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24 11:26

我的游记还没有写完 只是刚刚开了个头 就迫不及待的和大家分享,我会陆续更新的

2016-06-25 17:11

引用 liya_xu_ 发表于 2016-06-24 11:26:37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liya_xu_:我没有纸质的攻略,有什么疑问,我没有写到或者是你感兴趣的问题,咱们可以一起探讨一下

2016-06-25 17:1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6-27 10:02

引用 mmhome 发表于 2016-06-27 10:02: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