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母女日本本州7日游

牛 牛 (北京) LV.10
2016-06-24 10:40 353/2
  • 出发时间/2016-06-08

第一天:大阪-神户-奈良

大阪机场,出关时见到每个日本人都要进行开包检查,到我们外国人的时候就直接通过了。出关后几乎没有店铺,后悔没有在拿行李之前逛逛店。

神户塔-神户港-美利坚公园-北野异人馆-兴福寺-奈良町

大阪是一个工业城市,随处可见厂房和公司。

神户塔是世界上第一座以管状结构建造的观光塔,塔内有日本各地方塔的图片介绍,可以登顶观光,有个小超市和快餐店。还有几家卖纪念品的小店。

来到神户港,扑面而来的是一股海水的味道。

神户港的酒店

酒店外观很独特,绿植丰富。

可以办婚礼的地方,在这条街上有几家都是可以对外提供婚礼场地的。

小店东西挺便宜的,因为当时刚落地没有着急出手,想来还是有些后悔~

顺着这个路一直找到去地铁的方向,会看到一个不小的药妆店,里面品牌挺全的,最重要的是价钱绝对好,我大部分的东东都是在这收的。

第二天:奈良-大阪-京都

东大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心斋桥

酒店的早餐还是比较丰盛的,纳豆,鱼生一类的都有。算是比较全了。

起早了,胃还没有打开,我觉得盛的不多,哈哈。我妈说酸奶不错,可惜没喝,一大早就吃冰激凌~

吃过早餐,四处逛逛。如果地震来了,这应该是当地的一处避难所了,这栋建筑像是图书馆。

早晨的猿泽池很安静,静静的坐一会,喂喂鸽子,呼吸一下空气。

我们来时已经有学生参观完在往回走了,这个时节正是日本学生游生的季节,在前一天晚上我们就看到好多的小学生也来旅游。周边有卖小商品的,小学生可是“生力军”呀

湖里的船是中国人蔡国强设计的,他是北京奥运会的烟花表演设计师之一,具体情况大家问度娘吧。

好僻静,没有往里走了。

在东大寺的入口处拍的,这的位置应该是拍这个寺全景的好地方,进寺需要门票

东大寺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以上的大佛像

殿内有一块木头,下面正好小孩可以钻进来,所以孩子们全都在这排队拍照。

沿着台阶进来,供奉两边各有一大块冰,四周是居室,整个神社不大,但很庄重。

净手池前有一片荷花池,很是漂亮,在炎炎夏日透着凉爽。

要门票没有进去,里面有跟奥运相关的陈列。

下面的“洞”是那个时代的人进出城门走的“门”,看这小门的高度,就知道那个时代的人的身高了~目测1.50

大阪城是由两道“关卡”组成,这是外墙的护城河。

天守阁,可以登阁眺望。

大阪城公园内的丰田神社,可能是因为天太热的原因,到这来的人并不多,从天守阁出来斜对面就是了。

丰臣秀吉雕像

我觉得这个应该是酒,在北海道时买过这样包装的酒,一直摆在家里。

祈福

特意找到这,但花已经败,满眼是光秃秃的绿,就没有花钱买票进入了。

两边是优衣库和HM一类的店,往里走有大丸百货,进了A座看到指示上面说B座有免税店,但一直没有找到路,后来听到一个带团导游告诉她的团员说要一直往里走过了A座右转,大家可以去试试看,HM,GU这类的店在这都有,其中HM还有分男、女装的楼,优衣库是一进门就有,ZARA也有,不过为了节省时间不用在这看,银座有一座9层楼的,在那买就好了,一路走马观花,直接去吃就好了,药妆什么的在这买都是浪费时间。因为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具体是不是便宜,我真的没有比较了,因为我的东东大部分都是第一天在奈良和最后在八王子市的唐吉诃德买的。

穿著和服的“洋妞”

我到的时候没感觉人会很多,门口有卖蟹腿的,挺大的味道,但没有看到爆满的情况。包括去银座也有蟹道乐,也不是人很多的样子。

这家店的服务特别好,百年老店,周边全都是景点,对面好像是智积寺,其它寺随便走走就到了,离博物馆特别近,出门往右走几分钟,就会看到有三家超市,还有一个铁路。

看到这个房间有一种好熟悉的感觉~在北海道的时候我曾经住过,里面的家具摆设都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是这个房间还有两张单人床,我们在北海道时是直接睡在塌塌米上的。

这个品牌不记得了,是在大丸百货地下超市买的,那有几个品牌的蛋糕,做的都特别漂亮,我只买了一块,给我配了冰袋,包装特别的高大上。

东山阁的早餐很丰富,味道特别好。

酒店对面的景点

超市随拍~各种牛肉

一芽西瓜18块多~

第三天:京都-名古屋

金阁寺-八坂神社-袛园-西阵织-花见小路-衣浦格兰酒店

一休哥的寺~

这有哈根的自助贩卖机好便宜,但这的绿茶冰激凌更出名呦~真的好吃!

金阁寺的门票就是御守。

这的美人水最出名,一定要点几滴呦~在一个很不起眼的位置。

这个女孩是真正的艺伎,从走路,气质上一眼就能看出来,确实有过人之处

这些是穿著和服体验的游客,从举止上很容易看出来的,

我们住在了名古屋的衣浦格兰酒店,周围很安静,有一个儿童游乐园。周围住房基本都是独栋,栅栏门很低,很容易就进去,我想当地的治安一定特别好吧。要不也不能家家户户都是这种低栅栏门,也许人家都夜不闭户呢。我们走了10分钟看到一个小超市,感觉就是一个人烟稀少的地方,一路走来根本没有看到行人。

房间真的好小好小,小到连箱子都没有地方打开,这是我们行程里住过最小的房间了。一个行李箱放到门口处,如果打开行李箱就打不开厕所的门,我把另一个行李箱放到书桌下面了。

从楼上眺望到一个小公园,我们放下行李就直接去溜达啦。

儿童公园有个水池,里面有很多锦鲤,还有一只乌龟,它们就这么和谐的游着。

早餐是在顶层吃的,风景不错,但这么高的酒店只有两部电梯,还有好多拿行李的人,真的是太可怕了……
但是晚上的夜景还不错,会有周边的居民来用餐,看价格,感觉性价比还是可以的。

第四天:名古屋-富士山

平和公园-富士山五合目-忍野八海-山中湖之都公园-祥荣会馆

中午时到了名古屋平和公园,这是拍富士山绝佳的地方,可能是中午到的,太晒了,没有走完,只是简单的拍照了,但这个角度是拍富士山最好的,小时候玩的富士山拼图就是富士山旁边有樱花,应该就是这幅画面了吧,没想到无意中还圆了小时候的梦。

两边有各种造型的石狮子,代表了不同的国家。

终于来到了富士山

这处景色及其美丽,但是主人家要收费的。

晚上入住的富士荣祥会馆,带温泉的酒店,在网上很少能看到资料,服务员很少,有一个男孩负责我们的用餐,会馆共三层,没有电梯,每层房型各不一样,我住在三层,一进屋吓了一跳,在寸土寸金的地方居然能有这么大的屋子,复式结构,配备了空气静化器,硬件设施不错,店家叮嘱晚上千万不要出门,因为会馆在森林环绕的中心,经常会有蛇、熊出没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熊,反正我们泡温泉的时候看到窗户封的还是很严的,包括屋内的窗户,都是很严密。

从这可以看到富士山,感觉还不错。

酒店出门就是这样的森林,树很高很直。

房间有一个长沙发,还有会客的小沙发,整体布局感觉不错。装修也很新。

楼上的卧房空间很高,床很舒服,最重要的是楼上楼下都有插头。

这是我拍的其它房间,进屋后是一个大桌子,貌似可以开会了,家庭聚会很合适,左右两边各是一个卧室,但没有床,只能睡到塌塌米上。但屋内可以做饭,感觉更像是公寓房。

会馆没有电梯,如果老人不方便走路,可以做这个。

第五天:东京-八王子市

秋叶原-银座-浅草寺-天空树-八王子玛璐轩酒店

玩具有些折扣挺大的,10-20人民币就能买一个小玩意了,而且这里的玩具特别多,逛的人少,环境不错,当时想看拍立得,但一对比国内的某宝,感觉价格差不了多少,就放弃了。

秋叶原的友都八喜楼层索引,没有一层层的逛,看了刮胡刀,上了新款,应该比国内的好用。价格没有感觉到便宜,和之前逛的那家电器店差不多吧。

来到了银座,下图是三越百货,大牌在这里也就是有个专柜,基本没有折扣商品。

银座的商业街是从一丁目到八丁目,两边是大牌的专卖店,同时会有日本本土品牌的化妆品,像资生堂在这都是几层的楼,商品绝对是最全的,优衣库有9层楼,GU,HM之类的品牌都是有的,在这基本上汇集了全部的品牌,是购物的盛地,大牌基本上是没什么折扣的,不知道是不是到了每年的7月会有折扣。

商业街两边全是大牌的专卖店,店内全部都是最新款。

这家店没有开门,原想去逛逛的,可惜了。

这几天在各地都有看到各种“祭”,下面在进行现场直播,走在银座商业街,能看到当地的电视台在拍摄和采访,还看到一个竞选演讲。

一家甜品家,貌似是有百年历史了,甜点看着很精致,当然了,日本整个给人的感觉就是精小、精细、精致!

在这会买到年轻的品牌,有些还有折扣,还是有的逛的。

看到中国的品牌还是很亲切的

5点左右,我们到了浅草寺,当时没留意关大殿时间,所以一直在外围拍照,等想买御守时,发现人家已经关张了,有点遗憾,但关门后依然有许多人排起了长队参拜。

无所谓好吃不好吃,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特色,尝尝就好,没太多惊喜吧。

从浅草寺拍天空树应该是个不错的角度,因为天还没有黑,树也没有“发光”,看看就好,哈。

八王子市的唐吉诃德店,貌似是24小时营业。我们是逛到晚上1点多走的,东西很全,好像有7层,但最高层很早就关门了,进门是一个大超市,往上走二楼有卖保湿杯和日用品的还有药妆,三层好像是儿童的,印象是儿童商品占了几层,小玩偶什么的都有的卖,高层有卖奢侈品的,尤其是大牌的衣服很便宜,真是便宜到白菜了,厚木的袜子在这可以说是种类很全,袜子牌子也特别的多。最重要的是有卖BB弹和仿真枪的。

第六天:东京

东京都厅-皇居外苑-海滨公园-丰田展厅-维纳斯城堡-购物广场

前一晚住在了八王子玛璐轩酒店,酒店房间是两张床,行李能铺开,酒店周边比较繁华,有一个八王子地铁站连着商场,基本品牌都有,因为回来晚了,没有逛,直接去了药妆店,在酒店一层会有中文指示图,我们让前台帮我们标出想去的地方路线,还是很方便的,从住的酒店到唐吉诃德要过一个天桥,走路大概10几分钟,其中会路过两个药妆店。周边小餐饮和便利店还是很多的,比较繁华的地方。

下雨了,到了东京都厅,坐了电梯直达顶层,但是一上去真的晕了,白茫茫一片呀,真是什么也看不见,很失望,就逛了逛展览和小商品,基本10分钟就够了,下到一楼前台有一些导览图。

临走了,开始下雨,来时就有预见到会是雨季,但这几天一直没有赶上过下雨,每天都是艳阳高照的,今天一下雨,温度一下降了好多,衣服和鞋基本湿透。

我拍这的时候雨已经很大了,周围没什么人来了,而门口的警卫还是依然坚守,很敬业。

皇居前的护城河,所说里面有条2米多长的鱼。

维纳斯商城里有一个复古车展厅。商场中间有个喷泉,拍拍照还是不错的。因为没有仔细逛这所以不太了解都有什么品牌,好像一进门都是卖小孩和宠物用品的。

上机前的最后一顿餐,是在台场购物广场吃的,在一层,过了超市,有几家食铺,可能是前几天吃的没什么油水,吃完这顿整个人都不好了,这碗面海苔写的字没有看清就融化了,这个牌子的面会有一股臭臭的味道,离的挺远就能闻到,但我看买的人挺多就想试试没,没想到吃起来面还是不臭的,但是可能是这汤太油了,以至于我的肠胃~

成田机场进来后左边有一个711一个卖小电器的店还有一个药妆店,另一边是一个个的小商店,上楼后左边有一个书店,里面有卖学习用具的,价格和东京都厅里的基本一样,往里走有吉野家,右边有几个小店,卖包包,手表还有小饰品的店。够一定额度都是可以免税的。

在机场最高层有个许愿牌自动贩卖机,小情侣可以处处秀甜蜜,填写完后可以挂到机场专门设置的墙上。

我感觉下面的飞机应该是出入成田机场的航班,其中有不少国内航空公司。

晚上11点多托运完行李后,很多店都关门了,我提前问了咨询台,人家把没有关门的店都在图上标了出来,当然入了关后有电子屏幕,上面可以点你有兴趣的店铺,上面有闭点时间,像COACH一类的店是11:30关门,当时直奔化妆品柜台,我还没有挑完,人家已经到了闭店时间,但是没关系,只要你进入了店里,就会等你挑完,如果你准备进入,那肯定是不能进去了。最后直到我登机,只有一个商品店是24小时的,但里面化妆品的品牌基本是日本为主,欧美完全没有优势,还有几个品牌的食品,因为没有店可逛了,所以大家都在那买了。后来我发现一个卖药妆的小店,里面不仅有药妆,还有其它小商品,当然价格会比外面贵一些。想想在那个时间段能有东西可买已经很好了不是:)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24 15:48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