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烟雨里行走在西江千户苗寨

藸。。頭 LV.9
2016-06-24 10:53 353/3

太久没有出行,看着地图看着休息的日历买下了往返贵州的动车票。
广西开通了前往贵阳的高铁,因为票很紧张,只能从柳州前往桂林然后从桂林转车出发

先森朋友毕业后回到了家乡,也趁着这次到贵阳和他聚聚。
小胖热情邀请我们前往他在的城市住宿,但因为到贵阳实在已经晚上,也不方便打扰他。第二天既然直接开车接上我们直奔西江千户苗寨。

行程

行程时间:2016.1.8-2016.1.11

day1:柳州——贵阳   动车      宿贵阳
day2:贵阳——西江千户苗寨   自驾车    宿苗寨
day3:千户苗寨——桂林——柳州

从动车站出站,朝着公车站方向走,坐公车前往市区。公车一路下坡,从未停止下坡,山城一般的贵阳,真是的感受到,我们到贵阳

0度的温度,下着不小的雨,贵阳的体感温度着实让人受不了。刺骨的冰冷。转车到甲秀楼,修缮中。。
于是沿着河堤寻觅贵阳的烤鱼。

千户苗寨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楼下吃了一碗遵义牛肉粉,满嘴的花椒味,驱赶寒冷的一碗良药。打的前往高速路口与先生的伙伴汇合。
贵阳市区限行,城区的部分车牌在规定时间是无法进入中心城区的,在路上与出租车司机聊着才发现贵阳对限行有不一样的进城规定。外地车牌进入贵阳市区,超过时段就算违章,需要扣分罚款。从贵阳市区离开后,需要隔几天才能再次进入,间隔时间不足也会算违章。。自驾的朋友请自行搜索补脑

沿着高速前往千户苗寨,高速一路都是弯道+隧道+高架!路况并不好,大雾天气,山涧的雾气无法散去,几次都是从隧道中出来,能见度就不足十米,很是危险。各种团雾更是可怕,完全看不到前方状况一路小心翼翼。
到加油站时,原本能见度不错,上了次厕所出来就快什么都看不到了。风速很快,看到浓雾像云一样飘着……真是长见识

从高速下来沿着二级路走抵达售票点,景区门口有停车场。淡季的原因,车并不多。刚下车就有当地村民过来询问可以带我们T票。。询问了一下没票后面如何看晚上的演出,他说能带我们进去,,一个人60块,4人240就进到了景区。。。三个60斤+的汉子1被放在面包车后排,我想想也是醉了。他们的内心是早知道还是好好买票靠谱很多,5分钟就绕过检查进到了景区

青砖石板,小桥流水。相比去过的丽江束河凤凰,这个的确更原滋原味,随处可见的苗族装束的妇女,大批仍是原有居民居住的自家房屋,傍晚时袅袅升起的炊烟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24 17:3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