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伊犁2

木兰 LV.4
2016-06-24 10:54 283/3

三天特克斯城的一段游记,不知道为什么不见了不见了啊。。。。。

让我再哭一阵

不想再写一遍了,发些照片吧

三天特克斯,感谢每天让我灌奶茶的酒店服务员,感谢喀拉峻草原偶遇的江舟老师一路关照,感谢喀拉峻的工作人员(不知姓名)让我免费坐他们的大巴回特克斯县城,并陪我走到旅馆。同时要给车站卖杏的那位差评,为什么维族大叔20元的杏, 至少有我的三倍多, 我是10元的,到底是价格不同还是他称错了? 感觉要学点维语了。

喀拉峻草原

坐缆车游大峡谷的时候,正好没有其他游客,于是享受了专车专人服务,哈哈。这位小哥负责讲解,还有个实习生旁听。

大鳄鱼

库尔代河的九曲十八湾。略补偿了没能去琼库什台的遗憾

这张照片有点意思。本来有个妹子坐在石条凳上,我坐在她旁边的一张。那姑娘的同行者就着她的背影拍了一张照片,她看了觉得非常好。然后就强烈建议我坐到她刚刚的地方,她来给我如法炮制一张。奈何距离远近、角度、取景她掌握得不好,照片没有出想要的效果。不管怎样,人家也是一片好意,故放出来感谢一下。

特克斯又名八卦城,传说是全真七子之一 邱处机为成吉思汗所建, 请参考金庸之《射雕英雄传》。下图为高德地图上的八卦城。

特克斯原来是一座没有红绿灯的城市,但由于车越来越多,游客越来越多,2015年开始,每个路口都放了落地红绿灯。

从八卦城中央看出去

八卦城的街都有八卦对应的名字,亦有各种讲究。比如有些街就适合商业,如水街(坎街);有些街就适合公安检察院什么的,比如土街(坤街)。我住的街是火街(离街),满街都是红色灯笼。下面这个呢,是风街(巽街),说是宜建学校,路灯就是大雁,希望孩子们展翅高飞。

八卦公园

周日在特克斯休整。下午没事,到城外的公园,混迹于当地人之间,看夕阳下的树影越来越长,看孩子们在树影里嬉戏玩耍,吹着风,吃着土法冰激凌。好不惬意

离街上靠近四环的一家维吾尔饭店,推荐他家的囊,加了洋葱末,好吃极了。他家的红柳枝烤羊肉串也不错,但据叶子说没有她之前吃过的好吃。我吃了两串,第二天口里就上火起了一个大水泡,真没有吃货的命啊!

请继续看之三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24 15:4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27 12:54

引用 thebestcriss 发表于 2016-06-27 12:54: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