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北海2014-10-23

Jasmine_ LV.2
2016-06-24 11:01 295/4

说起去北海涠洲岛,是比较仓促决定的决定。

曾经在汽车站看见过“北海”这个地方,因为名字的原因,当时觉得北海必定很美。这次去北海,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朋友的推荐。在决定去的前两天才确定了要去。之所以仓促,是因为纠结了太多美丽的地方。

Day1
6:45  大学城广大站→广州东站客运站  交通工具:地铁
8:20  广州东站客运站→ 北海  交通工具:大巴

到达广州客运站见到了熟悉的站牌,想起之前和他讨论过“北海”,原来,我们曾经向往过那个听上去很美的地方,这次,我终于要去到那里,和他。

在车上经历了9个小时,第一次体验卧铺大巴,第一次身旁睡着陌生人。 调皮的小孩不愿意安睡,在车上显得非常兴奋,一会抓着上铺双腿腾空荡来荡去,一会跑出一两米之后朝着铺位冲过去趴着,一会在空地跳来跳去……突然觉得我在形容一只猴子= =我见到他的腿上有些伤疤,猜想他一定不是个安分的孩子,调皮捣蛋才磕碰到受伤。

几个小时过后,小孩估计也玩累了,终于在我身旁的床位躺下。我看了看小孩的妈妈,她转身背对着我们睡着,车上冷气有些凉,我将被子轻轻盖在他身上,他因害羞闭着的眼睛还在眨着,小孩的睫毛真长真好看。我拿了包山楂片躺着吃,小孩又张开眼看着我,我拿出一片递到他面前,他搓着眼睛摇摇头,于是我将山楂片塞进了自己嘴里,示意他我也能吃,没有问题的,于是重新拿了一片给他,这次他飞快接过山楂片塞进了自己嘴里,心想,还好你遇上的是我,以后还是不要随便吃别人给的食物。我只是真心想和他分享食物。

历经9个小时,终于抵达北海,正好赶上夕阳的余晖洒落在沙滩上,北海的人悠闲的在街上走着,原来这就是北海的样子。

下车后已不见小孩的踪影,也许这就是短暂的缘分,以及再也不见的人生。

Day2
6:40  北部湾广场→国际客运港  交通工具:3路公交车
8:30  北海涠洲岛  交通工具:游轮

天刚刚亮,我们就拖着行李到北部湾广场乘坐3路车到国际客运港乘船, 虽然14个站,但是大约40min就到了,还没有到人群活动高峰期,一路特别顺畅。

售票窗口7:30——17:30是营业时间,我们去得早,他去买早餐,我站在窗口等待取票。我一早就在网上将船票订好,我有不做好准备就会不安的病,出门前会把一切基本安排妥当才能放心。

终于要登船了,走在通道上,远远就看到北游16,十月中旬,已不是出行高峰,但是上岛的人仍然很多。

游轮行驶在海面上,船内还算平稳,原本担心会晕船的我觉得还算舒适,我望着窗外欣赏海上的风景,对能坐在窗边的人简直羡慕嫉妒恨。坐在窗边的小孩说想看海豚,我也好奇地伸长脖子盯着远处的海,希望能看到海豚,几分钟后,我睡着了……= =

一小时,船终于靠岸了,我对岛上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下船后四处张望,兴奋地“哇~哇~哇~”个不停,即使海风把我的头发吹得凌乱我也懒得打理,别打扰我看风景就行。我看见远处废弃的廊桥,听说是经费不够,它只能被搁浅,它想要延伸到哪,我没有去研究,只是,它就这样成为了海岛上的一处孤独的风景。

下船没多久,之前预定好的客栈的老板给我打来电话,说在码头接我们,这样周到的服务不禁让我对这个小岛更是充满好感,岛上有很多特色客栈,基本分为两种户型——海景房、渔家乐,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就行,我个人认为,找个配备好手艺厨师的客栈才是王道,夜里都在睡觉,是不是海景房其实不重要(土豪请随意),反正所有客栈基本靠海,走几步就可以到海边,可是手艺好真的非常重要。

老板接我俩到了客栈,老板娘非常热情,向我们仔细介绍岛上的环境,给了我们一份手绘地图,由于我们预定的那间客房还住着游客,老板娘让我们先去海边走走,等客人退房了再回来办理入住。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出发去海边了。

滴水单屏是离客栈最近的景点, 我们决定先去那。走着走着不禁让我想起了小学生作文,天空真蓝,树叶真绿,清爽的微风吹拂脸颊,好像妈妈柔软的手心一般。走到海边后,我踏着海走向目的地,过珊瑚石沙滩时,因踩着珊瑚石而发出“咔嚓咔嚓”碎玻璃般的声响。这是我人生第二次走在海边,还是和他。空气中散发着大海的味道,温柔的海浪拍打着我的小腿,海风凉爽,即使烈日炎炎也不觉得热了,时光好似在慢动作进行。

在滴水单屏并没有过久的逗留,找游人帮我们拍了几张照后便徒步去了鳄鱼山公园,现在想想我们真是勇气可嘉,在烈日下暴走的毅力我们也不知是从何而来,还好我们一路相伴,说说笑笑淡忘了路途的疲累。穿人字拖并非正确的选择,若不是地板发烫,我应该已不顾形象拎着拖鞋走了,管他当时愿不愿意“认识”我。

鳄鱼山景区有最佳观海景点,在进鳄鱼山之前,在景区门外买了一杯鲜榨西瓜汁,清甜可口,身体机能暂时恢复大半。鳄鱼山景区内主要包括灯塔、观海阁、汤翁台、火山口、海蚀拱月、百兽闹海、海枯石烂等等小景点,在景区内走上走下了一圈后,基本上没认出来景点在哪,我承认是我敏感度不高,只见到几个写着景点名字的牌子,不过百兽闹海的英文翻译让我笑伤了——100-beasts playing sea。从山顶走到海边的时候,我只想着尽快出去。离开鳄鱼山往滴水村走,发觉没有来时那么艰辛。

回客栈的途中,发现一家广西糖水店,身体缺水没动力,坐下喝杯糖水再走吧。

回到客栈约16:00,老板娘把院子里的摩托借给我们去买菜,我们办理好入住,换了对帆布鞋就出发了去南湾了。

南湾是岛上最热闹的地方,有特色小吃、特色糖水店、特色客栈,网上爆红的时光盒子客栈就在这。接近傍晚,太阳逐渐退热,沿海骑着摩托,我坐在他的后座,乘着海风,享受这一刻的美好时光。

我们满载而归,将丰盛的美食交给老板娘处理,十几分钟便品尝到最鲜美的海鲜。

满足地吃完了所有食物,上楼小憩了一阵,呼吸着充满海风的空气,真希望时光就这样静止该多好,父母不会老去,我们停留在最美好的年华。

Day3 环岛

喜欢坐在他摩托车后座的感觉,能让我拥有安全感以及窃喜的小幸福,希望他给我的安全感不仅仅只是宽厚的肩膀,也希望是他肩头能够扛起的担当。

餐过后我们开始正式环岛,阳光让小岛充满能量,连开心都可以这样纯粹。我们的环岛并没有特定的路线,没有完美的攻略,向着阳光的地方,总能欣赏到美景。

我们到达五彩滩时正在涨潮,说来奇怪,涠洲岛是上午涨潮,下午退潮。海风太大,不敢走去玩耍。

随后我们去到了天主教堂,延着贝壳沙滩穿过了相思湖,再回到客运码头,买好了第二天离岛的船票,从石螺口回到了客栈。一路上就这样乘风赏景,若觉得哪一处值得停留,便下车合影。

石螺口的沙滩有很多海鲜干货,价格超级便宜,他买了一条鲨鱼,没错,是鲨鱼,才花了45RMB,去了岛上,别忘了储备一些便宜的海鲜。和商贩讲价时用粤语,会更加便宜。

环岛一周后,我们回到南湾,在七七家的糖水店休息了一会,我喜欢门外就是大海的感觉,屋内的装饰无处不彰显年轻与个性。

我从未下海泡过水,于是我们在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来到了海边。海水温暖,在海中还算舒适,我坐在救生圈上漂浮在海面,他一直拖着我的救生圈,保证我的安全,只是我并未自己想象中那样勇敢,面对未知的海洋存在恐惧,我轻松愉快的玩耍在我触碰到海底石礁时停止,我们赶紧回到了岸上。此时已经天黑,近处的石螺口亮起了街灯,我们在那解决了晚餐。

Day4 离岛

一切好似时间的安排,它早已规划好我们在岛上的每一日。在离开之际并没有太多留恋,值得留恋的是和他一起旅行的意义。

在码头,我又见到了远处的廊桥,越发觉得它孤独,庆幸它与蓝天是一致的颜色,让它看上去很美。走吧,也许我此刻要去的地方,正是你曾经想要到达的远方。

旅行本没有意义,是你赋予它意义。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24 13:5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27 12:54

引用 chanduoduo 发表于 2016-06-24 13:54:03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chanduoduo:哈哈~~谢谢支持,一定要带上好心情~

2016-06-27 20:28

引用 yingjie 发表于 2016-06-27 12:54:48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yingjie:学会写游记,分享一路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