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4月 超实用!超详细!台湾攻略(三个小白领的自由行)

关于行程计划

行程计划做了很久,因为网上实在没有个像样的攻略,告诉我到底应该如何选路线!
我是一个从来都懒得写游记的人,但这一次,我真的是下定决心写个攻略出来了!

1. 你需要一张台湾地图,来了解台湾可以去的地方有哪些。
台湾旅游区域有两种分法,一种是分为北部、中部、南部:
北部:台币、新北
中部:台中日月潭阿里山
南部:高雄垦丁
北部交通方便,城市购物娱乐为主,中部交通非常不方便,景点分散需要包车,南部也是交通不太方便需要包车,海景居多水果好吃便宜。

另一张方法是分西海岸线和东海岸线。
西海岸线就是台北台中高雄垦丁这些,交通方便,高铁可达。东海岸线是台东花莲宜兰等,只有普通火车可到。

2.需要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喜欢制定路线。
1)进出台湾
大部分人会选择8-10天时间环半个台湾岛,我比较建议高雄台北出。台北就是买买买,然后带一箱子面膜飞走。
很多地方没有飞高雄的航班,就只能选择台北台北出了。

2)路线选择
其实我不太推荐8-10天就环岛游,真的很累!尤其是上班族,出来是为了休息的,不是为了赶场。
当地人都是建议只玩一个区块,深度游。多来几次。
如果你真的是第一次来台湾,我的建议就是北部(台北新北市)和南部(高雄垦丁),每个城市至少呆2天,不要赶路程。为什么不推荐中部?因为真的有点坑……见我后面的游记。
我们这次选择的路线是:台北(3DAY)-台中(1DAY)-高雄(1DAY)-垦丁(1DAY)-台北(1DAY)-新北市(1DAY)

当地交通

1. 高铁
东海岸线的城市之间都有高铁,很方便。
高铁可以提前在网上预定,早鸟票有优惠。很多人会上台湾高铁的官网上购票,其实我比较建议淘宝购买那种只设定好日期,随时可去换票的。(见图)
这样就不用担心错过了火车时间,时间计划也可以更自由,开车前30分钟去换票不用担心没有座位,因为这不是在天朝!

2. 地铁&公交
只有台北的地铁和公交很方便,悠游卡便利店就可买,班次很多不需要等太久,高雄的地铁也很方便。其他城市!NO WAY!
所以在台北你只要乘坐这种公共交通既可,其他地方你需要包车……不要心疼包车贵,因为你等公车的时间真的真的很久!

3. 出租车&包车
上海的略贵,都会提供包车服务,一天4000台币,也有3500台币的,可以讲讲价。
谨记:去台中高雄垦丁一定要包车!个人觉得包出租车比较方便、随手拦一辆就走,而且司机会给你讲很多段子,很有趣。
也可以用“皇包车”app提前预定普通的包车。

4. 打车软件
别想了……这里没人用这个……

住宿

1.住宿选择
综合比较了airbnb、自在客、去哪儿之后,觉得去哪儿网的性价比最高。选择干净的民俗就好,注意看图中卫生间是否干净。

2.不同城市住哪里
台北:很多人说住西门町比较方便,其实我住下来觉得住台北车站附近方便。原本我以为西门町像南京路步行街一样繁华,去了之后才发觉是七浦路的level,反而台北车站附近的大商场更吸引人。而且出发、转车、高铁那里都方便。

台中:住哪无所谓,哪舒适便宜住哪,因为你需要包车。你喜欢的话可以离夜市近一点。

高雄:必选按85大楼。附近有商圈,可以去逛逛。

垦丁垦丁大街上的民宿随便找一家,晚上可以逛夜市。

购物

1.穿
夜市上、商场里的东西和大陆差不多,价格质量也没优势,所以看看就行了,不建议买。
adidas、三叶草、鳄鱼比国内便宜,还有一些国内没有的款,台北好东西都被买光了,可以选择在台中高雄买。
朋友给老公买了双样子不错的adidas鞋才300rmb,我自己买了双smith 560rmb

2.化妆品
康是美、屈臣氏一定要去扫货!sofina的隔离、森田面膜、欣兰冻膜、dr wu杏仁酸是必买!

3.配饰
施华洛世奇比国内便宜20%-30%,这次还让我有幸买到了恶魔之眼!

4.奢侈品
机场免税店都没什么人,价格不够优惠。在台湾还是老老实实以玩为主。

5.伴手礼
随便去超市买吧,不要买什么微热山区凤梨酥,带回国没多少人觉得是稀奇东西,毕竟现在什么都不缺。带点茶叶、买点黑糖四物饮就行了。

茶叶:在台北市用大众点评搜索林华泰茶行,进去以后店主大叔是赤着脚穿着粗布衣服给你称茶叶的。茶叶都装在超大的铁桶里,他会给你介绍,然后你说想尝一下他会沏给你喝。遇见一个住在北京台湾大叔,说喝这里的茶20年了。

美食

1.夜市
士林夜市不要去,据说都是坑国人的。
台北:可以去绕城河街夜市、师大夜市
台中:逢甲夜市,出租车师傅说是台中最大的夜市
垦丁垦丁大街夜市

夜市去多了也就那么回事,好吃的虽然多,但是出租车师傅说都是快餐,热量高不好消化,还是少吃为好。
个人最喜欢:大肠包小肠、盐酥鸡、臭豆腐超好吃!

2.便利店
美天晚上必去7-11扫一堆零食回来吃。推荐的有:
牛轧糖饼干:超好吃!比旅游景点的便宜还卫生!其实淘宝也有卖,所以吃完了不必屯,回去淘宝买就行。
牛肉泡面:里面是真的牛肉!一定要尝一尝!

3.水果
4月份去的时候北部有芭乐,南部有莲雾、释迦、凤梨,看到就买来多吃点。

4.海鲜
垦丁一定要让出租车师傅带你们去吃400台币一份的生鱼片,超大块!很新鲜!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24 14:28

引用 sunearlier 发表于 2016-06-24 14:28:09 的回复:

回复sunearlier:写的比较匆忙

2016-06-24 15:26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6-27 09:55

引用 kongy 发表于 2016-06-27 09:55:06 的回复:

回复kongy:好的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