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出征,踏遍湾湾

• 出发时间/2016-06-04

写在开头

回来已经半个月了,终于提笔准备写一点东西。没想过那么快就去湾湾,原本打算今年是进青藏的,机缘巧合啦。首先声明,我有拖延症,写东西看心情,有可能虎头蛇尾,嘤嘤婴。
【行程篇】
       首先说下主要行程:我们是蚂蜂窝定的机票,台北台北出的,杭州松山往返,复兴航空,1799,就是都是早机,好困。不过好在准点,去的时候晚起飞10来分钟而已。
       D1  杭州松山花莲台北小巨蛋、国立台北大学、台铁),宿花莲啾勾勾
       D2  花莲垦丁(清水断崖、七星潭、北回归线、伽路兰风景区、多良车站、南湾、垦丁大街),宿玛雅之家
       D3  垦丁(龙坑生态保护区、鹅銮鼻公园、南湾、垦丁大街),宿玛雅之家
       D4  垦丁高雄(DVD店、打狗领事馆、西子湾风景区、国立中山大学、真爱码头),宿米朵花园旅店
       D5  高雄台北台北故宫、士林夜市、台北101),宿德立莊
       D6  野柳—九份—十分一日游(某宝买的,事实证明它真的很能,傲娇脸),宿九份景栈
       D7  九份—免税店、西门町买买买,宿台北日记二店
       D8  松山杭州,肥家啦

湾湾近在眼前

【住宿篇】

再来说说人物,四大龄单身女青年,三只是马粑粑的前小孩(嘤嘤嘤,感谢某宝教会我们,要啥先找ta),剩下一只是某妹子的基友。第一次自由行和辣么多人,有人一起分担准备工作,有喜欢找美食的,有喜欢找住的,有擅长交通的,第一次觉得自由行好轻松。当然,以前一个人出去浪都是内陆地区,定好交通和房间,打印几页攻略(太懒,几乎不看),看看哪里有好吃的,就出发了。所以以前住青旅比较多,一来可以知道哪里更好玩,二来直接就拼车拼玩,三来交交朋友、听听大家的故事(有没有大冰的赶脚捏,咳咳,扯远了) 。
       好,扯一下正事,住的事情了。湾湾的话,真心建议大家住民宿,住宿预订首推大鱼,但有时比较火爆的,记得用自在客、booking、湾湾人民都很有礼貌,民宿主人真的好nice。湾湾入住check,只需提供预订人的证件,手写下信息而已,没有押金,和咱比真的好简单,好迅速。我一直在想,湾湾很好犯罪作案,也很好逃逸哎。你看住,不走公安系统、行,高铁、地铁又没有安检,买多票只需一个人的资料。有点想多了,是吧,好吧,学社会学出来的,总是习惯性关注社会秩序、社保民生啥的。
【 D1花莲:啾勾勾民宿】
        无早餐,但她家隔壁有个汉堡不错(吉安火车站附近,她家开车三五分钟就到花莲市区,花莲不大,但是有两个火车站,花莲站偏北一点)。
       某日上班路上发现大鱼首页活动定的,价格真心实惠,和后面几晚住的比较价格,我总担心我是不是贪便宜了。后来证明这家服务最好,老板是个漂亮的姑娘,提前半天联系我要不要接。我说早了十来分钟,她就告诉我:我到了哦,然后一直耐心的等我们,让我很不好意思。因为是晚饭时间,她安排好入住后,又马不停蹄送我们去夜市,逛完她又来接我们,太nice了。她把推荐的在美食地图上圈好,一路上指路,奈何全是吃吃吃店铺的图,太抽象,看的好辛苦。反正聊得很开心,毕竟同龄,还长得漂酿。哦,对了,她前台放的惠比须糕点,真的不错,朋友们很喜欢吃,每次路过都要蹭,回来后居然在某淘没找到,还在失落呢。惠比须夜市有店的,是百年老店还是什么,反正蛮有名,可以做伴手礼。

【D2/D3 垦丁:玛雅之家6人房】
        提供早餐,在垦丁大街后面农场,步行十来分钟,比较安静。
门外就是远山如黛,草坪清翠。院子里有儿童游乐设施,带小孩的住着应该不过。因为要走一段时间,免费提供短途电瓶车出入民宿,可以帮忙订车,提供大电瓶车租赁(700台币一天)。6人房有2个卫生间,太感人啦。
       早餐:人均一枚煮鸡蛋,一个水果
       主食:三明治/吐司供选,蒜香吐司烤的真赞,去住的话记得定。
       配饮:瑞穗鲜奶、统一鲜橙多
       听说老板是大学教授,他家的狗九妹很逗,真的是懒成狗,可以和它玩很久。我们到的时候是下午四点多了,来不及办手续就跟着包车师父,马不停蹄去南湾了,晚上回去check,发现行李已经在房间了,好感恩。朋友手机玩水的时候“失身”了,去问前台小姑娘要点米,她只给了一把,有点小失落。不过晚上老板娘看到朋友手臂晒伤,立马拿丝瓜水帮忙拍拍拍,让她感动了一把。总的来说,垦丁房价不便宜的。

【D4高雄: 米朵花园旅店】不推荐。
位于市中心五福2路,离中央地铁站500米左右,含早餐,入住时间17点。早餐是两个阿嫲现做的,可选中西式,中式白粥配小菜(小菜真心不好吃),西式吐司+煎蛋+一点点沙拉,喝的就是自己泡茶。花园就是楼顶餐厅玻璃房外的,下面我会po照片,感觉有点虚啊。

【D5 台北:德立莊】
       西门町对面,地铁站西门站4号边,对面就是中正堂。
      入住时间也是17点,我们的房无早。他家门口要绕啊,兜一圈,走的好累。

【D6  九份九份景栈】
       九份派出所附近,含早。作为一个典型中餐爱好者,他家早餐,是我这几天吃的最开心的,足足喝了2碗粥。当然吐司、馒头、水果都是有的。

【D7 台北台北日记2号店】
        西门町边,早餐是7-11的三明治。
        床太软啦,一躺下全陷进去了。卫生间很大,但房间不大。

在我概念里面,旅行吃和住很重要,所以我都会写一下住宿饮食,哈哈。 哦,我们住的所有湾湾住的,都是免费提供瓶装水,都会有冰箱,可以随时喝冰饮。关于这点,我还特意问了啾勾勾老板娘,湾湾人民几乎不喝开水的,也比较少喝白水,都是喝冰饮的,各种榨汁、奶茶之类的。

终于说到最重要的了,很多人说,去湾湾就是美食之旅啊,的确湾湾真的好多美食街,大大小小的小吃街有400多条之多,要先吃遍每一条,那得胖个几十斤吧。

[花莲]
       我们去的第一个美食街就是在花莲,从公正包子吃起,一路沿着中山路到东大门自强夜市、福町夜市、原住民一条街,好不热闹。
不过我们因为去了民宿美女推荐的口福牛肉面,太撑了,在夜市上没怎么吃东西。口福牛肉,在派出所附近了,找不到用大众点评一导航就行,我有上评价,三宝四宝各一份,2碗面4个人,吃的肚子滚圆,货真料实,花了500台币。
       市区的话,有鹅肉先生、戴记扁食、一心泡泡冰、海埔蚵仔煎、庙口红茶、惠比须(好吃的饼店,可做伴手礼)、包心粉圆、老邵麦面店。作为从小吃惯新嵊小笼包的人,公正包子实在吃不惯。夜市有家烤玉米有被安利过,但我们没吃,忘记了,可以问问民宿老板。花莲夜市,有很多好玩的东西,枪打气球、宾果、套圈圈、夹娃娃,完全是童年的回忆,好想玩,可以我们都是游戏白痴,呜呜。还有攀岩、帅哥打架子鼓的、阿伯演奏团,吃累了,可以停下来听听音乐,玩玩游戏。

[高雄]
       高雄有六合夜市、瑞丰夜市、光华夜市、凯旋夜市,六合全台最好喝的木瓜牛奶,阿信爱吃的烧烤,吃海鲜要去后壁湖,还有一个万国牛排,很多人之前有和我安利。因为我们就在高雄待了一晚上,忙着看真爱码头日落、逛中山大,走不动去夜市,直接没去夜市。给大家安利一家寿喜烧,就在中央公园捷运站大统百货二楼,大创对面,叫momo paradise,六种锅底可选,菜肉无限量加,饮料自助,台哥好帅、台妹声音糯糯地,食材也新鲜,根据它海报的方法涮锅,真的很赞。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24 17:08

引用 jl_when 发表于 2016-06-24 17:08:04 的回复:

回复jl_when:嘤嘤嘤,我会加油的,尽快更完的

2016-06-24 17:09

2016-06-25 21:23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6-27 20:57

引用 mdany 发表于 2016-06-27 20:57:04 的回复:

回复mdany: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