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去哪儿之2016新加坡6天深度亲子游

微蓝 LV.6
2016-06-24 11:33 6469/9

年初的时候就计划带滨同学到新加坡好好玩一下,一方面是因为飞行时间不会太长,另一方面地方不大,玩起来也不会太累。我属于行动派,想到就去做,综合了滨爸和我的工作安排,加上气候各方面原因,定在了六月中旬出发。正巧赶上酷航机票打折,招商银行信用卡支付8折优惠,于是乎,果断下手。三人往返,加上选座位、行李托运一共4900多。
  如果非土豪家庭,可以选择酷航。新航旗下的廉价航空,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
酷航网站:http://www.flyscoot.com/

PART1:准备工作

1、滨同学去年去沙巴的时候已经办过护照,所以省去了一些麻烦,今年直接托了旅行社的朋友办签证。新加坡的旅游签证一般是一个月期限,所以不宜办的太早,提前2、3周应该就差不多了。
2、酒店:虽然坡国不算大,公共交通也很便捷,但是带着孩子出行还是方便为主。想要逛街可以选择乌节路,想吃东西可以选择牛车水,想度假玩沙滩就到圣淘沙岛上。酒店都是BOOKING搞定。
3、行李:坡国温度看起来不高,但是湿度较大,感觉比家里热多了,给宝宝带的长裤完全没穿到,但是长袖外套还是要备一件,空调房内还是要套一下的。常用药品:退烧药、温度计、止泻药、脱敏药、感冒药、止痛药等等,有备无患。另外,新加坡的6月是雨季,几乎天天都会下一阵雨,雨伞和宝宝的小雨衣都是必备。
4、景点门票:习惯准备充足再出门,所以提前在淘宝把要去的景点门票都买好了,尤其是要做鸭子船是需要提前4天以上预定位置的;还有环球影城的优先票也是限量发售,而且要打印出来,所以出行前都要准备好。
淘宝店铺:https://manbutravel.taobao.com/?spm=2013.1.1000126.d21.br6CRL

PART2:行程安排

第一天:到达

1、从合肥搭高铁到南京南站,出站后转乘地铁机场专线,直达南京禄口机场。确保不会堵车,而且也很方便省钱。
2、碰到航空管制,飞机延误了近两个小时,到达的时候已经快晚上12点了,估计捷运也没有了,干脆直接打车去酒店,大约28新币,100多块,比网上包车要便宜的多。
住在市区,我选择了明古连街的宜必思,距离武吉士地铁站和梧槽地铁站都是步行几分钟的距离,非常方便。

第二天:河川动物园

一上午全在补觉,自助游的好处就是时间自己定,我们带宝宝出行,孩子一定要休息好才能玩好,所以我们不赶行程,让滨同学呼呼到自然醒。快11点起床的,在附近的购物中心觅了食,即刻出发去地铁站。

问了路人顺利找到地铁站,直奔窗口买了两张EZlink,12新元一张,其中5元是工本费。可以在巴士、地铁、出租车、便利店使用,非常方便。

第一站准备去河川动物园,跟地铁站的工作人员问了路,准备出发。
在坡国不要怕问路,每一个人都会很仔细的告诉你该怎么去,坡国人素质不是一般的好。
BY the way,要提一下语言的问题。坡国的官方语言是英文,其次是中文。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所有人都会中文的。如果你的英文不是很OK,很简单的,一句“Can you speak chinese?"不行再换人呗。我家滨爸就是这样子滴~~
搭蓝线(Downtown line)到钮顿站(Newton)转红线(North South line)到宏茂桥,顺着MRT的方向走,就到了换乘BUS 的地方,搭138路BUS,坐到底站就是动物园。
坡国的bus是上车刷卡,下车再刷卡,以此来确定你需要付多少车钱。

MRT换乘中心

公园大门忘记拍了,电子票要在自助换票机上换成实物票,也不麻烦。

动物园里的路牌,很可爱。标示清晰,几乎每个路口都有。

河川动物园的特色就是人和自然和谐统一,第一次去动物园看动物离得如此近。开心~~

进门的时候找工作人员要一张中文地图,上面会有各种演出时间,自己安排好就可以了。

整个动物园像是个热带雨林,好后悔没把宝宝的小推车带来,小朋友走累了,只能靠老爸的肩膀啦!

重点提醒啊,这个动物园里有一个儿童玩水区,一定要带着浴巾和泳衣哦,里面也有卖的 ,but 价格略高了。
滨同学啥也不说,脱了鞋就往里冲。世界各地的孩子都有,各种肤色一锅炖的感觉,看着孩子们疯狂的大笑,旁边的大人们也都被感染了。

玩水区的旁边有小动物喂食区。

可能是玩水的时候着凉了,滨同学还没出动物园就有些发烧,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高烧到39.3了。
我和滨爸果断问了酒店工作人员,打车到了最近的医院看急诊。
坡国的医院和国内的很不同,首先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安静,也很干净,到处都香香的。
我们抱着孩子一路奔到24小时急诊病区,护士看了滨同学的护照,并且问了大致情况。
前台护士几乎都不会中文,有个男护士过来带滨去量了身高体重,然后是血压心跳,没有抽血。
简单的检查后,有一个非常温柔的医生过来看滨滨,把我们带到医生诊室。
问了吃过什么药,发烧多久了,等等一些问题。
有些药品单词姐真的听不懂啊听不懂啊,我又不是专业人士撒!
结果医生想了一下,打开了“baidu”,搜了几个药名给我看,告诉我要给宝宝用这几种药。
然后告诉我,不用担心,他很快没事的,估计要2-3天就会完全康复。
不晓得为啥,我和滨爸很快就淡定下来了。也不慌了。
然后,一个男护士过来,带滨滨去塞了退烧栓,(退烧栓是塞屁股的)。期间滨一直哭着说,妈妈我不要打针~~
可怜的娃,看到医院就想到打针~~男护士很温柔的安抚了滨同学,顺利把栓塞了进去。
然后我们就在大厅的沙发上坐等拿药。

我们等了很久都没给拿药,但是期间护士给滨量了3次体温,确定温度一直在下降。
直到等到滨同学的体温降到正常值,护士才给我们拿药离开。

急诊室的过道

大厅留念一下

护士人也很温柔,仔细跟我说了每次吃药的具体时间,几点吃什么药,吃多少量,都很仔细,并且叮嘱我,如果吃药一天后仍然发烧要来复诊。
所有一切搞好后,才结账的。这点和国内太不一样。
这里是一切以救治病人为先。真好!
最后付了122块多的新币,好在出行前买了出境旅行险,回去可以理赔。

粉色是退烧药,喉糖是给喉咙消炎的,还有小绿叶的咳嗽药水。

第三天:科技馆+鸭子船+摩天轮

一夜没有再起烧,滨同学睡到自然醒。看他的状态不错,继续我们的行程。上午去新加坡科技馆,一个相对冷门一些的景点。票价也不贵,小朋友在里面可以消磨大半天,还是很值得去看看的。
酒店到武吉士地铁站非常近,走过去大概5分钟左右路程,路过观音寺,顺便拜了拜观音,祈求宝宝快点康复。
武吉士站搭EAST WEST line在裕廊东站JURONG EAST,下车问了路,走路大概十分钟就到 了,也可以搭BUS.

路过街心公园的滑梯,必须玩一下再走~

滨同学进去后就撒开丫子跑着完了,没怎么照照片~

这个外国小朋友的动手能力真棒!

科技馆玩了半天,按照原定计划去坐鸭子船和摩天轮。这两个都是在同一个地方。地铁绿线坐回到武吉士站,转蓝线也就是DOWNTOWN 线坐一站到宝门廊下车,A出口出去就能看到摩天轮了。鸭子船乘坐点就在摩天轮下面,很好找,找不到就问人呗。
顺利上船。

先是在陆地上跑

金沙空中花园

纪念碑

另外一辆鸭子船

船下水的瞬间,孩子们都high爆了

金融中心

鱼尾狮喷泉

飞行者摩天轮

近距离拍一张

约了7点钟上摩天轮,还有时间,在下面的小花园玩会儿

有名的路边摊,不过我们没吃,中午吃的迟,一点都不饿

准备上摩天轮啦

这爷俩,有椅子不坐非要坐地上

美好的夜景

全程大概半个多小时,下来再拍一张留念

饿了,搭地铁去牛车水觅食。
大晚上的天天海南鸡饭已经打烊了,遇到一个善良的日本妹子,很热心的给我指路去老巴萨。
我跟她说了“ALIGADO"
然后她非常开心的跟我说“不客气”。

老巴萨
随便吃了点叻沙,给滨同学叫了摩摩喳喳。
回去睡觉~

第四天:牛车水+转战圣淘沙

直接搭地铁到牛车水,A出口出来就是热闹非凡的集市了。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要去吃一下传闻中的海南鸡饭,然后买点伴手礼。

地铁站出来路两边全是买小商品的,冰箱贴钥匙扣明信片什么的,价格还不错,可以选一些。
我们想去MAXWELL熟食中心,走到下图的位置右转。

沿着路一直走,大约要过2个路口,在马路对面就是了。不算难找。

路过一个不错的排档区,但是不是我们要找的~

终于到了,最出名的天天海南鸡饭排队排到大门口。
滨同学已经饿了,于是乎,我们选择了旁边的阿仔海南鸡饭,是天天的伙计单飞开的铺子,网上评价比天天家完全不差。

上饭咯!
的确好吃,鸡肉好嫩的说!我们要了2份鸡饭,一份套餐,全部消灭光光。
滨同学吃的也好爽!

甘蔗汁和薏米水。必选饮料。

花生汤和豆宣。个人觉得都太甜。

吃饱喝足出来shopping!
给老爸老妈买了一些药油,穿过小商品区的时候买了一些冰箱贴回来送人。
找到林志源家,买了一些肉脯。这些店铺都挨的很近,找不到问一下路人就行。

下午要搬到圣淘沙岛上去住了,本来打算坐缆车过去的,还是放弃了,打车吧。
上岛是要每人付6新币的上岛门票的,但是如果在岛上有预定酒店,只要给工作人员看一下预定信息就可以免费了。
我定的是索菲特SPA度假酒店,离沙滩比较近,环境非常非常好。
就是办理check in 的时候,前台工作人员完全不会中文,所以如果没有英文基础,最好手机里备一个翻译软件。

房间非常棒,超爱超爱这个迷你的咖啡吧。
自己可以做一些意式咖啡。

房间的露台,雨太大了,哪都去不了,就在房间休息休息吧

傍晚的时候雨停了,出去觅食~
在酒店门口搭岛上BUS到鱼尾狮公园,或者坐到海湾换乘站转搭岛上捷运坐两站下来就是名胜世界。
环球影城、S.E.A海洋馆几乎所有景点都在里面。
还有很多餐厅店铺随意选择。

福廊——两边都是餐厅

环球影城门口有一家超大的糖果店,
滨同学在里面给幼儿园的小伙伴选了一些礼物。

门口可爱的小卡通

出来看到晚上的鱼尾狮雕像,这灯打的也太恐怖了~

第五天:重头戏——环球影城

今天要去环球影城玩咯,早早起床,打开露台的门发现了门口站了一只孔雀~
滨同学刚睡醒,一脸懵逼~
在国内动物园也看过孔雀,这么不怕人的动物还是第一次见。

搭bus到海湾站,结果走错路走到小盆友职业体验馆里面了。。
看上去真不错,等滨同学大一点可以玩。

搭岛上捷运到了环球影城,岛上所有交通都是免费的,这点真不错!

我在出发前就在淘宝上买好优先票,并且打印了出来。优先票每个景点可以用一次,有的需要扫描有的要工作人员划线。
门票加优先票一个人大约是500多人民币,滨同学不到4岁不要票,但是要带着他的护照,有时候需要给工作人员看一下年龄。
在此提醒啊,千万不要想着省那几百块钱,出来玩就要玩好,我们后来玩侏罗纪公园的时候,优势不要太明显。没有走优先通道的至少要排3个小时,我们拿优先票的几乎没怎么排队就玩到了。
进了大门拿一张中文地图,我们是先玩好再回头拍照,先去玩了变形金刚、木乃伊和侏罗纪这三个大热门,这三个滨同学都不能玩,太小身高不够。我和滨爸分工,一个人去玩,一个人带娃,好在不用排队,我们俩玩的都很high。

变形金刚里面

侏罗纪大门口,滨同学最爱大恐龙,但是身高差了1厘米不能进去。这也太严格了~~~

坐坐翼龙还是可以的,这个有点像国内的小飞机

木乃伊探险,这个可以玩

怪物史莱克的4D大电影,真正的4D感受啊!必看必看!

这个点有些不起眼,是斯皮尔伯格的片场,可以感受一下电影里海啸是怎么做出来的,真实感很强。
必须推荐!

我们玩了一整天,所有的点都玩了,特别过瘾。

第六天:PALAWAN BEACH+S.E.A海洋馆+怡丰城

住在沙滩边上怎么着也要去玩玩呀。
从酒店的后面的木梯下来过个马路就是PALAWAN 海滩,人不多,海水很干净。

玩到中午,搭BUS去名胜世界。
提醒啊,如果对度假或者沙滩没有特别需求,真的可以住在名胜世界里的酒店,离吃喝玩都特别近。
我们住的稍远点,要搭BUS还是有些不方便。

BUS站一个傲娇的孔雀,话说这岛上的动物都好大牌,经常有大摇大摆在路中间散步的鸟类,
人和车都要给它让道,我也是醉了~

午饭后,游览S.E.A海洋馆。滨同学依然是不要票的。
检票进去后就是海事博物馆,讲的是郑和下西洋的事情,看看还是挺涨姿势的。

这里的人比岛上其他景点的人多多了。

水母

我们在海洋馆大概玩了近3小时,出来后,滨同学和另外两个外国小盆友一起玩了会喷泉。

搭捷运到圣淘沙站,出站就是怡丰城。妈咪还是想去逛逛街~

丰城里的人太多了,逛逛就没什么意思了。吃饭去!
我们来了几天也没吃到辣椒螃蟹,我和滨爸就近在怡丰城的“无招牌海鲜”享受了一顿海鲜大餐。
这里的海鲜比沙巴贵多了~

麦片虾,28新币

某种果汁,记不得名字了,14新币好像。

豆腐宝盒 18新币,

辣椒螃蟹,我们选的是加拿大螃蟹,280新币一只。好贵,但是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这个菜是败笔,太腻

甜品,桂花马蹄糕,也是十几新币好像。

当晚我们要换到机场的酒店去住,一是方便二是可以多点时间在机场购物,到樟宜机场不买买买简直对不起自己。
酒店前台帮忙叫了TAXI,上车才发现,居然打了个奔驰。
从岛上到机场酒店,大约花了30几新币,差不多180人民币,还好。
强烈推荐机场的皇冠酒店,特别特别特别方便,酒店里面就可以走到航站楼,离港的不二选择啊!

返程:樟宜机场购购购

返程啦,我们早早来到机场,办值机的时候发现行李超重9公斤,一公斤要多付25新币,算起来要1000多人民币,这也太惊人了。
工作人员建议我把大包换小包,可以带上飞机不用托运。速度到旁边的便利店买了两个折叠包,20块新币一个,这样一来划算多了。

樟宜机场的免税店出了名的好逛,化妆品啥啥的都不说了,
特别去买了TWG的茶叶,比市区略便宜,回去送人自己喝都是极好的。

花园一样的机场,滨同学也玩的很开心~

伴着一路彩虹,顺利返家。

6天时间好多地方都还没有玩到,金沙没去,鱼尾狮公园没去,滨海湾花园没去,乌节路没去,
好多人都说新加坡有什么好玩的能玩6天,
其实认真玩的话,6天怎么够?
期待下一次~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24 18:25

引用 微蓝 的图片:

有这项目就很超值啊,虽然热带这个并不鲜见

2016-06-26 23:09

2016-06-27 06:56

城。会。玩。

2016-06-27 10:02

很棒的游记

2016-06-27 11:06

顶下

2016-06-29 09:50

引用 小朵儿小坨儿 发表于 2016-06-24 18:25:44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小朵儿小坨儿:比起国内景点,人少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