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日本,七月看雨(14天-箱根-东京-京都-大阪)实用干货及500张图片

可尼妮可 LV.7

4. 酒店
5. 准备事项:物品,信息,语言
6. 流水账
7. 感言(TBD)

前言

说起来,原本真没打算去日本。后来南宁新开了一条到静冈直航的新航线,于是乎就说去日本吧。

新航线往返机票900,哇!好便宜啊!
赶紧去办签证,等签证办下来,特价机票已经卖完了,那怎么办,签证都办了,不去浪费啊,于是就安排了飞静冈大阪回的14天行程。

由于时间紧促,在没有怎么看攻略的情况下就去了日本,后来发现在日本交通费和住宿费开销好大,原来日本自由行还是要花点钱的。

出国旅行几次后,越来越觉得不看攻略去旅游,真是一件挑战人心的事情(原谅我射手座天生爱冒险)。与人交流,英语表达,面对不确定的事物,迅速做出的决策,让我学会面对不确定的事情,表现出惊人的镇定。

在旅行中,与同行之人沟通十分重要,询问一下对方去了哪些地方,这些地点的体会怎么样,交流中,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就定下来了。

线路

DAY 1 : 南宁-静冈
DAY 2 :         静冈-箱根
DAY 3 :                 箱根(一日游+温泉)
DAY 4 :                 箱根-东京(可以看见富士山的outlets)
DAY 6 :                         东京 (博物馆、银座)
DAY 7 :                         东京-京都
DAY 8 :                                 京都 (清水寺、银阁寺、锦市场 )
DAY 9 :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金阁寺)
DAY 10 :                               京都 (二条城、平安神社、现代艺术馆、京都博物馆)
DAY 11 :                               京都-大阪
DAY 12 :                                       大阪
DAY 13 :                                       大阪
DAY 14 :                                       大阪-南宁

以上是我的行程安排。

旅行结束回家之后,现在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会安排在关东呆上14天,或者在关西呆上14天。原因是以上地点东京京都大阪都是有很多景点可以慢慢挖掘的,其实可以慢慢游,慢慢逛。
也可以以以上地点为坐标,辐射周围地区。理由是日本的交通较贵,短时间内长距离的移动,会让人教奔波且频繁的收拾行李。
如果您正在看我的游记,我真诚的希望,您完全可以安排就在关西地区玩,除了大阪京都外,可以去奈良,去神户,去崀山,去神户等等。
而我14天去了4个地方,但是我觉得没有一个地方是不留遗憾且玩的尽兴的。旅行真的是要享受过程,而不是去过那里哪里,我说的对吧!?

开支

机票:飞静冈+大阪回,直航,5204(2人的往返)。价格一般般吧,也不算贵也不便宜,毕竟7月份,雨季,看不到红叶什么的。
签证:1470(2人)。感觉广州领区,签证的价格又点坑爹,签证在淘宝上搞定。签证也就是十万块的年收入证明搞定就没什么问题了。
WIFI:223元。随时上网,这个还是比较重要的。淘宝搞定。
酒店:7560元。booking,agoda,酒店这个价格随个人情况,我们两人比较喜欢住酒店,不爱和室。具体酒店名称看下面攻略。
新干线:东京-京都=1376元。新干线只要3个小时,价格确很贵。
市内交通与门票:3172元。大部分为交通费,很少景点要门票。
饮食:4000元。
共:花费2.5W。购物不计。
根据经验,日本可买的东西很多,大概额外在准备2W购物吧。

物价

日本物价与南宁比,感觉上,生活必需品,吃饭,交通等等较高。日用品,护肤品,服装,电子产品比我国便宜一些。所以,在日本生活成本高,购买东西便宜,是我的最大体会。但是相对于日本人的收入来说,一个正常简单的工作,月薪大概1W5吧,所以物价对他们并不高。

吃饭方面,日本比较常见的饮食,应该就是拉面了吧。一般店铺内的拉面,一碗大概55元左右,根据店铺装修不同,价格会有差异。

超市里面的即食食品,如寿司,面,拌饭,部分水果,会在晚上7点左右“割引”(打折),每半小时折扣不一样,越晚折扣力度越大。我们第一次发现这种情况,是不经意间在京都的商场超市,后来第二天想专门去抢购 打折的海选和寿司,才发现,不如日本当地的家庭主妇会抢购,要么是买的时间太早,折扣力度不大;要么是太晚了,东西已经被抢光了。

寿司
日本肯定要吃寿司,我发现,专门的饮食店寿司是现点现做,铺面小的店铺,做寿司的师傅就站在你对面,吃饭时还有跟他眼神交流,压力太大。旋转寿司是比较不错的选择,价格比南宁便宜,可以多吃,由于无服务员,基本都是电脑操作点单,所以要多观察熟悉一下点菜方式。如果不想点特别限定的寿司,就直接拿旋转台上面的寿司即可。

旅行风格

80后出游,不再是年轻岁月,所以不起早,不贪黑,不赶场,不贪景,一定要吃好喝好睡好,为第一原则。
旅游线路上,大概安排好哪些城市是要去的,呆多少天,出发前把酒店定好,大致看2-3篇攻略,基本也就做到这样了。很多情况都是今天晚上在订明天去哪里玩。

个人始终觉得,攻略做的太细致,就和跟团没两样,肯定会强迫自己,“今天还有那个点没有去到”,“快点走吧,等下还要去xxx”。不喜爱这种方式,喜欢的地方就多呆一下,不喜欢的地方,拍两张照就走人。

由于是学艺术设计的,所以基本会安排去博物馆,美术馆,艺术馆等地方。

拍摄照片:
iphone手机。日本需要步行的地方太多,数码单反相机太重,特别是还需要购物什么的,背个单反太痛苦。所以干脆就带个手机。

出发前准备

【签证】
广州领区是永远的痛,签证750/人。比上海北京300-400的签证费贵了快一倍。淘宝上找个靠谱的旅行社,无需保证金,打印出银行存款(十万)单,在职证明,机构代码证,材料就差不多可以了。注意就是还有个归国报告书,需要回国的时候在机场办理完登机牌后盖章,寄给旅行社去销签,否则影响下次出行。
【wifi】
这个很重要,出门找路得需要网络,万能的淘宝上面可以搞定,推荐使用Google地图。
【雨伞】
七月就是雨季,雨下个不停,真是挺烦人的。
【银行卡】
出门前没有换日元,带了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款不收手续费,于是就下飞机后马上在ATM机上取款。这个方法去台湾香港首尔都是这样操作,屡试不爽。
【门票】
一些特别的景点是需要提前在国内做好功课,才能参观的哦。(这些我都没去,因为没做攻略)
京都的皇宫。需要提前在网站上面预约,并预约参观讲解语言,有英语,中文,韩语,日文,所以这个要提前做好。(这个是我在京都的旅游手册上面看到的)
东京的人气博物馆。宫崎骏和机器猫主题馆。
提前半月就可以买票了,可以直接在官网上面买,看不懂日文,可以在万能的淘宝上面代买。(我原本想选择一个馆去玩玩,后来在手机上面预约已经没票了,问了一下旅途中的朋友,他们淘宝上找代购在日本买好票邮寄到中国,他说这两个馆都不在东京市区,还有坐1个多小时的车才能到,我索性放弃算了。)

日本交通套票

到了日本后,有一些性价比很高的套票,一定要考虑一下是否合适自己的行程。
箱根2日套票 】★★★★★
有两天,三天,四天。我买的是200RMB玩两天,包含BUS,火车,登山缆车,海盗船随便坐,这价格国内都找不到好么.木有限制.
用法也很简单,出示一下就好,因为大家基本都用那个...一定要记得拿旅游图,特别是BUS图,很实用。
东京地铁一日券】 ★★★★
分不同支持范围的,其中50RMB的就可以覆盖大部分区域
除非你是早上去商圈,然后步行逛一大片区域晚上直接回的那种,不然还是用得上的,而且随便换乘比较省心
用法也是塞改札口机器里~
成田机场还有专门针对外国游客的市区交通套票(两日,三日等),一定要看看,合适不合适自己,只有机场有售。
【JR Pass 】★★★★
最早考虑过,但发现大多数情况下要坐2次新干线才回本,如果是在京都东京之间有往返的可以考虑,只坐单程的比如楼主就没有买。做单程绝对亏,这个票大概要1000元人民币以上,慎重考虑清楚。
京都BUS一日券 】★★★★★
30RMB不到的价格,大部分市内BUS随便坐一天,几乎覆盖所有景点,甚至可以坐一天BUS来观光.....这个在京都绝对推荐,要不然做一次公交车都要十几块贵。
京都BUS后门上前门下,一日券在当天第一次用的时候插入司机旁边的机器,会在券上打印当天的日期,之后每次下车的时候给司机扫一眼就可以了。
可以在京都站购买,可以在便利店购买,我还直接在公交车上购买过,直接上车,看见司机在停车的时候跟他说“one day bus pass”,给他1000日元就可以了。

实用体会

【爱国与不爱国】
旅游回来后,有人说“为什么去日本”,“为什么买日货”,“去日本不爱国”。
听到这总言论,我总是嗤之以鼻。
噢~no!这是典型的“道德绑架”!都不去见识一下,怎么知道是我们发达,还是日本发达!
我还住在中国,我还在为国家建设工作,我还在纳税,我怎么就不爱国了!
我花自己的钱,我有选择购买何种商品的权力。
通过游走世界,来丰富自己的见识,提升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并没什么坏处。
总比每天对着手机在微信群上面发些反动和鼓动言论要正面!要爱国吧!

【细节服务】
日本的服务还真是让你觉得细致体贴。
下飞机时,行李箱把手全部朝外,方便提取。
公共洗手间没有一点异味,无比干净舒适,现代化,智能化程度太高!
酒店里面,从洗手液,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爽肤水,乳液,卸妆油,全部配齐,根本无需携带护肤品。
酒店里面的开水已经烧好,可以直接饮用。(当然,我还是倒掉了,在烧了一遍,比较放心,哈哈)
公交到站时间精确到分钟,学会看公交时刻表,从此坐车就无需担心了,每个站的到站时间都精确到分钟,等着车就是了。

【旅行咨询】
只要到一个新城市,新车站,新酒店,尽量去旅游咨询点去询问下怎么换乘。日本很多交通是私营的,每个公司运营的线路不一样,问一下,工作人员会介绍比较详细的方案,会有一些旅行套票,更有一些实用的交通手册,很方便。
比如,我们从静冈箱根箱根旅游劵,箱根东京东京京都京都大阪,都没有做攻略,直接去问询处,跟他说,“我要到...”,工作人员就会微笑告诉你,哪里买票,哪里上车。

【情色文化】
我们都是看着日本AV长大的,印象中,日本会是个性开放的国家。原本也打算购买点情色纪念品。去了才知道,都没有看见有卖的,人家的妇女根本都是很害羞的好不好!所以一直到现在,我都很困惑,那些个羞羞的东西,到底去日本哪里才买得到啊。谁来帮我解答一下!

【语言】
日本人英语的普及程度很高,但是发音很烂。加上,大部分日文都有汉字,联想一下,根本无压力。楼主艺术类学生英语水平,去了几天感觉沟通无问题,还有记者用英语采访我(箱根800年发山喷发)感想,没想到我还能做到一问一答,也是醉了。

【点餐】
不用提前打印好日文对应中文食物名称。日本点餐都有图片,直接用手指指。一般饮食店门外橱窗都有一比一的事物模型,直接告诉他“我要这个”,就OK了。

【日文地名】
日文地点对应的英文名称,这个还是要提前记录一下,除非是终点站,要不然车到站了,您都不知道哪能行。
箱根湯本 hakoneyumoto
入生田 iriuda
湯河原 yugawara

酒店详情

(以下价格我都标注人民币,免去转换的烦恼啦)
01. Kuretake Inn Premium Shizuoka Ekimae(吴竹高级酒店静冈站前)
booking 评分8.2 含早餐,离静冈站很近,设施还行。价格是550元。

02.箱根天成园酒店(Hakone Tenseien Hotel)
agoda 评分8.6 不含早餐 2晚1800元
优:
有免费温泉,不限次数,温泉环境好
提供和服(女士多种款式可选),酒店就想度假区,有小景点,有吃喝提供(收费)。
缺:
箱根汤本站下来要走十分钟左右的路程,简直是觉得自己走进了深山里。但是入住之后觉得服务、设施、环境都好的不得了。露天温泉,旁边是青山悠悠。不过那边的bus station有A线巴士可以做到酒店门口,100Yen一个人,蛮方便的。

03. enturion Hotel Grand Akasaka (赤坂百夫长酒店)  东京
booking 评分8.3 含自助早餐。 3晚共计 2800元
优点:
前台有位台湾MM,会说中文,问询无忧。
酒店距离赤坂地铁站(Akasaka Subway Station)有3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赤坂见附地铁站(Akasakamitsuke Subway Station)有2分钟步行路程,交通太方便。
酒店周围全是吃的,找吃的不用愁。
附近100米有个友都八喜,买电器,手机等等任何日本商品价格低于秋叶原,方便买了拿回酒店,不用提着逛街。
酒店电视有无限量,免费的AV!AV!AV!(这个不知是优还是缺点,由您自己判断,带老人和小孩,要注意)

04.加茂川馆 (Kamogawa-kan Inn)  京都
hotels评分4.3 含早餐(早餐超豪华) 4晚约等于4000元
优:
早餐很棒,种类很多,日式早餐。
酒店的地理位置比较好,旁边就是鸭川,游客很多,酒店的房间比较大,当时也比较空旷,服务的是一个老妈妈。
会帮你铺床,又会帮你收床。
含有独立卫生间(日式的不一定都有这项)
我们是2个住,其实睡4个人完全没问题。
缺:
很传统的日式酒店,有点旧是真的。
睡在地上。
日式的可以体验一下,但是不推荐,住hotel还是比住日式的要干净舒服。

05.京桥京阪酒店(Hotel Keihan Kyobashi)   大阪
hotels评分4.2  不含自助早餐。 2晚共计 1400元
优:
地铁,火车交错。酒店下面就是火车站,可以直接做,列车到机场。由于考虑到最后购物,东西比较多,直接飞走倒是很方便。
楼下就是商场和无印良品,方便购物。周围吃的东西多,药妆店也有。
房间小
如果是逛街购物的话住在大阪站,或者去梅田站,应该会更方便一些。

流水账开始...

以下是流水账的开始,很多图片,如果觉得太枯燥乏味,可以选择“无图模式”看看文字,或者从右边的链接快速看下“DAY1-DAY14...”下面的旅行概述,大致讲了下,这些天的安排,了解下是否有兴趣详细阅读。

图片太多,对您造成的困扰,表示抱歉

DAY 1 : 静冈

果不其然,下了飞机之后,压根都不知道机场大巴在哪里,去哪里坐。连机场的问询处都是空的,没有人。在机场闲逛的时候遇到了一组(4人)的年轻人,浙江某大学研究生,他们也是摸不到头脑,连网络都没有,当天晚上他们的住宿是在箱根,天啦,看着他们着急的样子,问他们要不要借我的wifi,上网去找找线路什么的,因为我也不知道路,只能帮到这里啦。

出去机场外面晃了一下,天啦,这是6月的夏天吗。外面从南宁飞来,室外都是35,36度,静冈的6月室外只有10度,好冷,立马回机场里面待着。

后来才发现,机场大巴的现实信息,全部都在室内的电子显示器上面显示出来的,所以各位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要看下上面这张图片。写清楚了,机场大巴的线路,在哪里上车,什么时候开车。关键时刻还是靠英语问7-11的员工才搞清楚状况。

到达酒店已经是很晚了,很庆幸,自己做了明智的选择,当天住在静冈

行李放好之后,立马杀到居酒屋里面去吃饭了,人很多,很多都是上班族,下班之后来吃东西,聊天之类的。讲话很大声,居酒屋里的人音量和公共场所的人完全是2个世界。

这顿饭吃了300元人民币,第一天还不知道状况。

超市的香蕉是一个一个卖的,很有意思。

一大早就去静冈市区里面逛逛,瞎走,瞎看!

DAY 2 : 静冈-箱根 DAY 3 : 箱根玩一天

【行程综述】

DAY 2 安排:做火车到箱根汤本,晚上住箱根汤本温泉酒店。

DAY 3 安排:箱根一日游,玩雕刻森美术馆,爬山火车,芦之湖海盗船等景点,晚上住箱根汤本温泉酒店。

推荐购买1日劵,在汤本站购买,之后可以坐“小田急”公司的所有交通工具。记得索取巴士地图,基本可以覆盖所有景点,注意查看巴士时间,十分准确,精确到分钟。

静冈车站购买了箱根的火车票,买票的时候被告知,新干线停运!停运!停运!后来看新闻才知道,新干线从来就没有出过安全事故,第一次出事故既然被我给撞上了,是有人在新干线上面放火自焚。害我原本可以直达箱根的车停运了,后来商量了一下,只能坐火车去了。

周转了2个地方,才能够到达箱根,这又是一个挑战,下车后要换站台,还不确定自己上的车是否是准确的车次,好在这些都靠一张嘴,问来问去给解决啦。

日本交通太复杂,自由行挑战模式开启,换乘三个地方,火车上还看见了富士山,终于到达了泡温泉的箱根汤本!

到达箱根车站啦,一定要先拿旅行资讯,里面有很多旅游线路图,特别是小田急公司,都帮你安排好了2-3日的旅行线路,买张周游劵(有1日,2日,3日)之后的小田急公司的所有交通都可以任意乘坐。

周游劵要在旅游资讯处购买,可以选择开始时间,之后就保管好这张车票就可以啦。

花了8000日元买了两个人箱根周游劵,结果遇到800年都没喷发的火山,加上超级下雨天,富士山的缆车关闭,海盗船关闭,景点全是暴雨,真是吐血!回酒店路上,一记者问“可以采访一下吗?”,答“我只会说一点点英语”,她既然来句“没关系”!就这样一问一答的聊起来,聊了差不多二十分钟结束,也算对得起这学了十几年的鸟语了!

箱根汤本温泉旅馆外面,是个很大的旅游度假酒店,进去要脱鞋子。之后去前台领一套和服,之后也可以去泡温泉,也可以在酒店后山上游玩。

酒店挺不错的,位于深山中,酒店里面最还自带景点。温泉就在酒店顶层,需要全裸泡。也是第一次,天空下着小雨,对面着大山,头顶一块毛巾,全身一丝不挂,对着大山坦诚相见,好羞羞。

箱根两晚住宿费大约是1800元人民币。

第二天,早上起来吃完早餐,就准备去使用小田急劵,游玩箱根一天

这个季节就是看花的季节,一大簇的花开的真艳

没什么游客,一路上到站就下车,玩完就上次,景点可以自己选择,感兴趣就下,不喜欢就过。

森之雕塑博物馆~ 下这么大的雨我也是醉了

说是个美术馆,我觉得还不如说是个主题公园,里面很大的,真的很大,半天都逛不完,很多艺术建筑,还有一些亲子的活动,不知道是不是下雨什么的,整个公园就我们两个人,也是蛮恐怖的。

这门票虽然贵了点,但是里面有个毕加索的馆。既然有这么多毕加索的真迹,也是蛮值回票价了,原来毕加索也玩陶艺的!

可惜不给拍照,日本很多博物馆都不给拍照。

原本是可以做缆车看富士山的,但是火山800年爆发迹象,缆车关闭了,看见好多日本的新闻媒体都来报到火车喷发,想想还是快点离开箱根吧。

公交车可以自动找钱,投钱进去,零钱就直接出来了,买周游劵,公交车任意坐,公车是按站收费的,上车时拿一张纸条,下车时投入机器会计算钱,上面的显示器有显示每站的价格。
司机很有礼貌的,每到一站都会与对面的公司挥手,上车下车都会起身,开车前都会示意车要开了,动作真多啊!

只想中午随便吃点东西,随意的进了一家小店。结果发现无图片,无菜单,只有四个日文写在柜子上,我们随意点了两个,现做的时间里,我们发现这家店有四个"猫头鹰"推荐,手机谷歌一搜索,你妹,这么贵的猪扒!也许这种不确定性也算是自由行的乐趣吧!

点了2个炸猪扒,他用的都是鹿儿岛的黑猪,价格大概是人民币500元。

谷歌上既然还说是人生必须吃一次的猪扒。排队要2小时,为什么我们去的时候没人,就这样误打误撞了。

老婆订的温泉度假酒店无敌了,依山伴水,环境服务超好。日本的酒店下午四点入住,早上十点就要退房,更奇葩的是按人来收房费,一样的房子,一个人和二个人住价格既然不一样。我们订的时候选择两人,两晚1800元人民币,看到温泉池的那刻,我真的觉得值得啦。

买个果冻,里面既然有一整颗猕猴桃!

海盗船,正常游湖可以看见富士山,可惜我们坐的时候天气不好,也罢,富士山火车不喷发,我也算幸运啦。

DAY 4 - 7 东京

【行程综述】

DAY 4 :                 箱根-东京(可以看见富士山的outlets购物) 此处需注意搭车时间,outlets有车可以直接到东京站,但是车次请在网上查好,建议提前买好车票。
 DAY 5 :                         东京 (浅草寺、天空树、秋叶原) 建议买张一日地铁劵
 DAY 6 :                         东京 (博物馆、银座、新宿、歌舞伎町一条街) 建议买张一日地铁劵

建议:东京交通十分发达,地上和地下的交通基本都覆盖了所有地区,只需要学会如何买票,基本就出行无问题了,由于交通费较高,建议购买地铁1-2日劵,这样坐错车也无所谓了。站名基本都有几个汉子,拼凑一下,无问题。所以不用特别去找攻略,从一个地方怎么样移动到下一个地方。

--------------------------------------------------------------------------------------------

使用箱根周游劵可以直接做到这个车站,然后就等OUTLETS的免费班车(中途不可以下车,直达)。想想能够在富士山下,一边欣赏富士山的美景,一边购物,多美好啊。
但是请注意,由于去OUTLETS的人非常多,请看好上面这张时刻表。
【最后特别提醒】:从OUTLETS回东京的车非常难搭,车员会先让网上订票的人先上车,最后余下只有几个空闲座位,现场卖票,并且OUTLETS回东京的车下午5点左右就是最后一班车啦。我们踩着最后两个座位,差点就上不了了。如果上不了车,就得搭OUTLETS的免费巴士,重回这个车站,做火车去东京

OUTLETS分左边和右边,注意规划好行程,有个桥在中间相连,环境非常好,四周都是大自然的森林。

车开到东京站都已经是夜晚了,我们一边找路一边把肚子给解决了,因为我们住的是赤坂见附,还需要从东京站搭地铁出行,东京的地铁可真是复杂啊,有国营铁路,私营铁路,等等各种穿插,我们这次在东京地铁都能够穿行自如,以后去哪里做地铁都不怕了。

如果一个蛋糕店,发现里面的蛋糕做的好漂亮,买一块,带回酒店慢慢吃。

蛋糕看上去,真的非常诱人,吃起来嘛。味道一般一般!

住到第三家的日本酒店就发现,日本的酒店洗手间都是长一样的,各种日用品也是齐全,洗澡,洗头,到洗脸,洗手,水,乳液,卸妆油,全部配齐。极度怀疑,日本的洗手间是不是由一个公司定制,整体安装到家里去的啊。从这酒店改造来看,估计,洗手的水,洗澡的水,最后都存起来用到马桶冲洗上去了。

一张图看东京地铁有多复杂,国营,私营,快线,铁道,全部交错在一起,还不像北京地铁可以随意换乘,做过站,要出去买票在进站,交通费较贵,但是如果看懂了,摸索几次之后,发现东京地铁还是非常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

这种一日劵是很推荐买的,直接丢钱在下面图片上的售卖机里面,就可以出票了,之后坐错车也不怕了,大约是50元人民币一日。计算时间就是当日的0点至24点。

购买地铁票的时候,建议选择日语,基本都可以看懂。先选择几人,在看头上的地图,显示地铁站的数字代码,在屏幕上点击这个代码就是车站名称啦,接着机器会提醒你放入钱,找零之后就完成购票了!

晚上在酒店研究了一下,咨询了当天在OUTLETS大巴上的朋友,决定第二天一大早,坐地铁去天空树,旁边很近就是浅草寺。

天空树下面就是吃货和购物的地方,变逛边玩,也是很不错的。

中午饭时间,随意吃吃。

乘坐东京地铁银座线到浅草站1号出口、或都营地铁浅草线到浅草站A4出口,步行即可。

之后就去了秋叶原,太好逛了,电器城,逛的我都不想回家了,要买的东西太多。后来发现,其实我们住的赤坂见附就有一家友都八喜,里面的价格比秋叶原便宜,其实也没必要在秋叶原买。后来在大阪,发现大阪的物价比东京的还要低一些。

日本尝试了各种各样的拉面。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去了日本桥,去这里,主要是晚上在酒店的旅游手册上看见推荐的这个地方。去了以后觉得一般般,就是一座很平常的桥,可能不太了解这里的历史。
直接做地铁可以到日本桥这一站。

之后我们就去了银座,就是购物的地方,可以来这里看看。

这是一个类似于“无印良品”的店,里面卖的全都是文具和“纸”用品。格调比较高,楼层也很多,一共好像有8楼呢。上面那张图就是这个店的LOGO。学设计的逛逛还真是挺不错的!

一个随便的便签条,颜色基本都可以排列成色谱啦

在这里买了一些送人的化妆品和保健品,之后在大阪的时候觉得银座的东西贵了点,还不如去商场的专柜去买,有赠品,积分兑换,银行卡优惠等等,比在银座买更划算,有购物需求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买票去看了个动漫的发展,绘画技巧等等特展。门票是一人150元人民币。

就拍了这一张照片,里面的展览不能拍照滴。

国立美术馆的建筑形式还是不错的,流线造型,所以就拍几张不同角度的。

之后我们就搭地铁去新宿,在这里逛街。其实不用看什么出行攻略,就直接进入地铁站,买票就好了。

下雨了,我们一边走回去,一边去了“歌舞XX一条街”,好像也没有看见,站街的男公关,女公关之类的,可能是我眼力不够好吧。

DAY7 - DAY10 京都

【旅行综述】

DAY 7 :  东京新干线至京都(2.5小时 - 3小时),住 加茂川馆 (日式)。逛鸭川及周围商业区,晚上在河边坐着看水流(这个地方像极了“机器猫”动画里大雄经常去的河边),听着年轻人唱着日本歌曲,数着星星,聊天回忆小时候。
DAY 8 : 京都 清水寺,银阁寺,晚上市区逛街,误走到锦市场。
DAY 9 : 日本稻荷神社(路程稍远),要拍照的尽量起个大早(人少)。金阁寺(路程也稍远)。晚上市区逛街,购物。
DAY 10 : 二条城,(计划去二十八间房子?没找到路),平安神社,现代艺术馆,京都博物馆,一兰拉面,晚上继续购物。

京都的行程原来就没有具体安排,就只订了在京都4天的住宿,每天的游玩地点,都是前一天晚上,在酒店看地图决定下来的。比较随意。京都的古寺和文化经典很多,看几个也差不多了。

特别提醒:日本皇宫需要提前预约,我们没预约所以没去。
特别提醒:京都巴士票和地图。请往下看6张照片,有详细说明。

东京-京都=1376元。相当于一个人700元人民币。新干线只要3个小时,价格确很贵。
想想我们中国的高铁,南宁-桂林3小时,只要113元,南宁-广州4小时,220元。价格真是划算。
车票不需要提前买,坐地铁去东京站,然后去新干线的柜台,买2张票就可以出发了。东京站是地铁,火车,高铁混合一个进站口,进去之后才分不同类型的交通工具,注意看好指示牌。

还有吐槽一下,日本的公共安全,我们就这样拖着行李直接上了火车,中途完全没有检测行李的机器,也没有检测身体携带品的安检人员。看来日本的安全是全靠自觉,难怪会有人在新干线上放火。

我们购买的是自由席车票,需要在制定的自由席列车车厢处排队,上车后就直接找座位,看见座位就坐就对了。

在车上睡着了,突然就醒了,原因是很热,抬头一看灯全灭了,空调也没有,整个车处于停止状态,耳朵中传来广播,大致听了一下“列车发送XX事故,正在调查。。”,过一会灯亮了,拿手机拍了这样两张照片,大致也是说处于事故中,在调查。。
顿时觉得日本新干线安全神话都是催出来的,宣传说运行以来从未发生事故,但是我在日本就经历了两个新干线事故,这频率是不是高了点。

停车25分钟,终于开车了,之后就买了份车上的便当,卖便当的MM见我说的英语,还好心的告诉我,便当是冷的,确定要不要。我想说好吧,这辈子还没吃过冷的便当呢,就买一个吧。

京都站出门之后右手边一直走,就是公交服务屋,里面可以买一日劵,如果像我一样,下午到的,也可以先购买,第二天在使用。【一定要记得拿张公交地图,非常有用!!!】如果忘记了,就看看我下面这张吧。

京都有地铁,但是覆盖网点不多,公交车才是王道,都是景点循环开的车,时间精确到分。

下载地址。

请一定要拿日文的,别拿英语的,相信我,日文的你一定会看的懂,英语的一定会看不懂。

早餐很棒,种类很多,日式早餐。
会帮你铺床,又会帮你收床。
含有独立卫生间(日式的不一定都有这项)
我们是2个住,其实睡4个人完全没问题。

房间里面放了好几床的被子

这个地方,我觉得好像哆啦A梦的河边哦,感觉像走到了日本漫画里面去了。感觉很好。

酒店周围就是很热闹的街区,边走边把晚饭解决

这边是人气最旺的”新京极“商业街,大型商场和特色小店在这里都可以找到。

晚上回到酒店的时候,床铺已经放好了,今天就在地上睡觉了。

这个酒店的优势就是这个吧,第二天一大早的豪华早餐。吃”眼睛“,味道也是不错的,各种菜。

吃完早餐,出发去清水寺了,路上各种拍照。

快到清水寺时,游人渐多了起来。

清水寺的门票不贵,两人600日元,相当于6元钱/人。如果你不想买票,也可以,逆着人群走就可以了。

这一片树叶,秋天的时候会全部都是红叶。

从寺里走出来,跟着人流,就走到了二年板,边走边逛,边吃边喝。

紫苏叶汁,如果你看见了,强烈建议也买一瓶尝尝,很不错的。

周围的寺庙太多,瞎走乱走,就走到了祗园神社。

这个不怎么好吃,建议大家别买了。更主要的是,吃完了,还找不到地方丢垃圾

银阁寺坐公车可以到达,如果你时间有限,只能在银阁寺和金阁寺选一个去,我建议去银阁寺,可以看见日式园林,规整的十分漂亮。

银阁寺的门票很有特色,即使门票,也是平安符。

晚饭做巴士回到京都站,(别以为京都站是个车站,还是个商业中心,商场什么的都有,在这里)在最上面,就有拉面小路了,里面吃的东西很多,可以尽情的享受。反正是巴士一日劵,顺便移动。

看好自己要吃的东西,投入钱币,之后选择,打印餐票,就可以去等吃的了,如果需要找零,机器会自动找零钱。

京都站的最上面,是长这样的。设计的其实也挺不错的。

吃完拉面下来,在研究下,第二天去奈良还是去稻荷。这个是行车时间表,后来发现去奈良需要一天,看鹿。鹿也不是没有见过的东西,还是去稻荷神社吧,比较独特,但是就是爬山,有点累,毕竟在外面已经旅游这么多天了,体力有点不支了。

之后坐车继续逛街,不知不觉走到了“锦市场”,逛完之后才发觉,原来“锦”就是鸡啊,所以锦市场其实就是杀鸡的菜市场,哈哈。

伏见稻荷大社有点远,需要做巴士到达,具体做到那一站不记得了,百度一下,下车之后还要过一个铁路,步行10分钟才可以走到门口。

这个就是大门口了,红色的柱子,还是挺有日本特色的,在犬夜叉的动画片里面见的最多了

需要爬山,人流很多,对摄影有要求的朋友,最好在六点到达,那时候就没什么游人。但是起大早的事情还是需要一点毅力的。我们大概只爬了三分之一就下山了。

中午回到市区吃了个旋转寿司,味道很不错,价格也很便宜。就是没有服务员,只有收银员,需要自己动手在头上的电脑操作,可以选择中文,然后选择好专门的寿司后,会放到一个器械上面,快转到面前时,会发出音乐,拿就可以了。如果不会用电脑点餐,就动手直接拿旋转台上的寿司也可以。

吃完之后出发前往金阁寺,也是路程稍远。

金阁寺不如银阁寺的日式原理,感觉一个寺庙周围也没啥可看了,动画片一休哥大概也是这里的吧。

金阁寺最要是看下建筑形式,上面一层是唐朝建筑,中间是XX建筑(不记得了),下面一层是日式建筑。

晚上回到市区,吃了顿人气很旺的“ 一兰拉面  ”,排队的人真的很多很多。

在门口机器上点好单,之后交好钱,选择好拉面的各种口味,就可以入座了,一个一个格,坐在小小的格子里面吃。

这个是绿茶冻

二条城,原是德川家族的。参观过程中会发现,德川家族的势力很强大。这个地方还是不错的,推荐去一下!!!

里面需要脱鞋子,不准拍照,咔嚓了一下就收起相机了。

过了这个门,一直直走就是平安神宫。

美术馆和平安神宫在一起,可以顺道去看看,美术馆对面就是博物馆,都可以去看看。

参观这个花园需要买门票,2人1200日元。

现代艺术馆,买门票参观了和食天才创作的吃日本料理的器皿,一种天人合一的境界。门票是2人2800日元。

DAY 11 - DAY 14 大阪

【旅行综述】

DAY 11 :   京都大阪的JR(800日元),做电车去大阪城,之后去心斋桥,购物,吃喝(章鱼烧,大福等)。
DAY 12 :   大阪站,梅田站,各种购物。
DAY 13 :   早上继续购物,下午去机场。

酒店:由于最后一站大阪,购买了很多东西,两人最后还买了一个超大行李箱,拖3个行李箱回家,所以酒店选择在一个电车,地铁,汽车,火车,高铁合在一起的地方,方便最后去机场。后来事实也证明,退房下楼坐车就直接去机场了。如果您时间充裕,在机场的前一站还有个OUTLETS,还可以购物。哈哈。
推荐:梅田站“无印良品”。以前认为无印良品就是卖卖文具,生活用品,家具用品吃的。 逛到后来,发现无印良品还卖家电,冰箱,洗衣机,之类的! 最后,惊讶是:如果你有一块土地,来无印良品吧!告诉他,多大土地,多少人住,要什么装修,之后等着无印良品设计好尺寸,一块一块,帮你盖一栋房子吧!我x,整个房子都是无印,那得是多大的粉丝啊!

【行程综述】
01.机场的大巴是按照时间表来发车的,请查看时间表。
02.问询处是个“好地方”,通过问询,对出行会有很好的意见和帮助。
03.根据航班时间觉得是否停留静冈过夜,我们是下午4点到的航班,所以决定住静冈。主要不想太劳累,人生地不熟的,肯定会有很多“状况”需要适应。

推荐一个大阪逛街的地图,只要坐到大阪站或者梅田站,四周都是高档商场,疯狂购物吧!

大阪订了个很有意思的酒店,柯南里面也出现过。一楼是商场,电车和新干线从二楼穿过,上面继续商场,七楼以上是酒店,无敌城景。离开时也很方便,下楼直接坐车去机场。

直接坐到大阪城公园站下车,整个大阪城参观,需要步行30分钟

最值得看的大概也就是这个了吧。城市象征!!

以前认为无印良品就是卖卖文具,生活用品,家具用品吃的。

逛到后来,发现无印良品还卖家电,冰箱,洗衣机,之类的!

买电器的好地方!!

上面的图片是模型,下面的图片是实物。还真是一模一样的哦!

回去的机场特快。还要经过海,大阪机场是填海造的。

感言

如果你能看到这段文字,那真是太厉害了,这么多图片都可以看完,真心感动!
游记是出行一年之后整理出来的,有些具体信息可能记忆不准确,我是觉得没有必要一定要知道某些知名景点,坐车,或者地铁在哪站下车什么的,因为在旅行中不可控的因素太多,不必给自己设定太多的,太详细的限制,拿上手机,下载GOOGLE,多问询旅行问询处,别小看了,在旅行中连你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有这么强的能力。

没有和当地人的沟通,完全按照攻略找路,是不是也欠缺了点什么呢!设置好要去的点,其余的交给未来的自己,放心去旅行吧!

最后预祝您,旅途愉快!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6-24 16:26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6-27 11:54

引用 liangstanley 发表于 2016-06-27 11:54:12 的回复:

回复liangstanley:从南宁飞静冈的时候,整个飞机,就只有我们和另外一组,共四个人是自由行,其他都是团队游客,后来大家一起从机场到静冈站下车,他们接着转车去了箱根。过了5天,我们既然在东京的某个地铁站遇见了,之后大家还一起去玩秋叶原逛了下。真是很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