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孩子去旅行——2015年8月 新加坡六天亲子自由行记

• 出发时间/2015-08-13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旅行,让孩子拥有开放的、包容的、学习的心;旅行,是一堂无法替代的成长课程——这就是亲子旅行的魔力所在。

=================正==文==分==界==线===============

新加坡地处亚洲马来半岛的最南端,北部与马来西亚接壤,南部与印度尼西亚隔海相望。新加坡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国土面积比香港还要小。然而,在如此“袖珍”的国度中却孕育着最丰富的异国文化。新加坡华人为主,不用担心语言沟通的问题,而且花园城市环境好,公共设施完善,治安良好,没有时差,气候适宜,非常适合作为亲子出国游的第一站。

本次行程:
8/13 中山港——香港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圣淘沙岛——入住硬石酒店
8/14 巴拉湾海滩——亚洲大陆最南端——环球影城——硬石餐厅
8/15 硬石酒店戏水——海洋馆——圣淘沙鱼尾狮塔——入住美年丽思卡尔顿——滨海湾公园儿童乐园——超级树——金沙商场+食街
8/16 新加坡摩天轮——鸭子船——甘榜格南——哈芝巷——苏丹清真寺——滨海湾花园两大室内花园——Maxwell Food Centre——唐人街
8/17 滨海湾步道——鱼尾狮公园——Ion Sky——Mellben Seafood
8/18 新加坡樟宜机场——香港机场——中山

关于机票

此次新加坡之行是因为在新航官网搜到的一张特价机票,1100元人民币每人新加坡航空往返,香港出发,时间也还好,于是果断出手。
买机票的一点心得:
--如果不是提前很多(半年以上),廉价航空不一定比普通航空公司划算
--普通航空公司的最低票价一般出现在出发前两个月左右
--常常留意航空公司首页的大促,下载几个航空公司的app(比如国泰、新航),闲来无事就打开看看
--使用常用的电子邮箱订阅航空公司的News Letter
--天巡(app)一个很好用的搜机票的工具
--先不锁定旅游目的地,哪里便宜去哪里

关于签证

我们是找旅行社代办签证的,三百多一个人。
新加坡实行电子签证,签证出签后会发送至申请者邮箱,打印并携带入境即可。
需要准备的资料:
--中国大陆因私护照
1、行程结束后至少还有6个月有效期;
2、至少留有1页空白签证页,不含备注页;
3、须有签名(不可用铅笔);未满10岁的申请人护照不要求签字。
--照片(近6个月内拍摄2寸(3.5cm×4.5cm)白底彩照2张)
--身份证复印件(提供正反面)
--户口本复印件
1、本人所在户口本整本清淅复印件1份,必须整本复印(有写内容的每一页);
2、如果是集体户口,需提供首页复印件加盖户口单位公章及本人页复印件;
3、如以上材料都不能提供,请提供户籍证明原件。
--在职证明
1、本人所在单位的中文或英文在职证明:
(1)使用公司抬头信纸打印(如公司无抬头信纸,可自行编辑);
(2)人事或公司管理人员签名,同行人不可以互相签名;
(3)须说明职位、月薪(年薪)及入职时间(年/月);
(4)盖公司公章或人力资源章,不接受电子章。
2、除签名外其他内容手写无效。
3、如在职证明上公司所在地与现常住地不一致,请注明常住地内办公地的联系方式,包括详细地址、电话、传真,不能手写,须机打。
--单位证明复印件(如申请人是法人,请提供单位的《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二选一)复印件,并盖单位公章)
--资产证明(在职)
本人名下的存折(活期或定期)复印件或银行借记卡流水账单原件(二选一),“存款日期”或“开立日期”须在申请签证的6个月前:
1、余额至少1万元/人以上;
2、须有近6个月的交易记录,最后交易日期在递交材料两周内;如是定期存款,到期日期必须在行程结束归国后;
3、银行对账单须加盖银行公章;
注:此项为非必须提交的材料,如提供,有助于签证。

关于天气

新加坡一年四季气候差别很小,只分为旱季和雨季两个季节。日夜温差也不大,适合穿短袖短裤等夏季衣物。
3-8月:新加坡的旱季,晴空万里,气温常常突破30℃,要注意防晒解暑。喜欢购物的游客可以在6-7月来,这时正值购物打折季,大型商场会大打折扣吸引游客。4月和7月是新加坡的美食节,在克拉码头、牛车水等众多景点都有品尝美食的活动,想要一品东南亚美食的朋友不容错过。
9月:受印尼全境烧秸秆影响,新加坡空气质量非常差,烟霾笼罩,能见度低,前去旅行的游客需要做好防护准备。
10-2月:新加坡的雨季,几乎天天下雨,但持续时间不长,只要携带好雨具,对出行影响不大。年末的圣诞节也是商场购物打折季,同时游客还可以体验到热带的圣诞节气氛。农历新年正值新加坡旅游旺季,酒店价格持续走高。部分景点会在农历新年期间关闭,游客需提前查询好景点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室内的冷气很足,最好备一件薄外套,尤其是小朋友,一冷一热很容易生病。

关于货币

推荐在国内换好新元再去,国内的汇率比新加坡当地值,更省钱。中国银行需要提前1-2天预约,可以电话预约也可自行前往银行进行预约。
中国银行兑换时,最好能让工作人员换取100及以下面值的新元。
也可以使用银联或者VISA卡在新加坡的ATM机上取现。

关于交通

新加坡交通卡为易通卡(EZ-Link),可以搭乘公交、地铁、轻轨等公共交通工具。每次搭乘地铁使用易通卡会比购买单程票优惠一些。
易通卡可在机场到达大厅、地铁站及7-11便利店买到。首次购买需支付10新元,其中有5新元卡费不退还,余额为5新元。注意,当卡中余额小于3新元时不能进站乘车。每座地铁站都设有自动充值机,可以自行充值。
因为我们不常坐地铁,就没有考虑买交通卡,每次都是买单程票,注意要备好硬币,有些站点的售票机没有纸币入口。单程票也是可以重复使用的,用完以后不要丢弃,可以重复充值。
另外: 在新加坡樟宜机场或者大地铁站的TransitLink Ticket Office,七岁以下儿童,凭护照可以办理一张儿童交通卡(Child Concession Card),7岁前在新加坡都能免费乘坐地铁和公交。
注意:不要在地铁站,地铁上,还有公交车上饮食,可能面临S$500的罚款。

实用信息

旅游咨询:
新加坡共设立了3处游客咨询中心
乌节路游客咨询中心
地址:216 Orchard Road,临近Somerset地铁站。
开放时间:9:30-22:30

ION Orchard游客咨询中心
地址:ION Orchard 购物中心 1 楼礼宾服务台。
开放时间:10:00-22:00

牛车水(Chinatown)游客咨询中心
地址:2 Banda Street(佛牙寺龙华院后方)。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00
周末和公共假期 9:00-22:00

参考资料:
http://www.rwsentosa.com.cn/ 圣淘沙名胜世界官网
http://www.sentosa.com.sg/cn/ 圣淘沙官网
http://www.yoursingapore.com/ 新加坡旅游局
建议微信关注“新加坡眼”公众号(Id: kanxinjiapo),有许多实用信息。

孩子的行装:
基本:防晒霜,防晒衣,泳衣,水杯/保温杯,婴儿推车(4岁以下),儿童牙膏牙刷毛巾,宝宝沐浴露洗发水乳液,宝宝洗发圈(万一碰上花洒固定在墙上的情况,这个洗发圈就很有必要了),室外暴晒,室内偏冷,建议随身携带长袖薄外套给孩子
药品:退热贴,退烧药,温度计,止泻药,驱蚊水,眼药水,咳嗽按摩膏

Day 1 新加坡樟宜机场——圣淘沙岛——入住硬石酒店

每一次出游都会首选香港出发的航班,先不说白云机场是亚洲排得上名次的最差机场,单单是机票价格和选择的多样化,香港机场都完胜。我们一般会从中山港搭船直达机场码头。船票通常会包括各个上车点到中山港码头的免费巴士。

小朋友4岁以上就需要购买成人票,290元人民币,儿童票是155元,到香港机场只售卖单程票。有几个航空公司可以直接在中山港办理登机手续,行李也是直接在中山港办理托运。我们此次乘坐的新加坡航空不在此列,需要到香港机场办理手续。

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达香港机场了。

坐船直达香港机场除了方便快捷,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可以退税。在机场办理好登机手续后,除了登机牌,还会领到一张退税卷,每个成人可以退回120元港币的离境税。

午餐就用刚刚退回来的港币解决了。香港机场另外一个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吃得特别好,也不贵,选择很多。作为最便宜的餐饮,机场麦当劳前永远有长长的队伍。

航班信息:
新航 SQ861 HKG-SIN Airbus A380
T1 Depart @ 15:20   Arrive @ 19:10
我们将要乘坐的A380空中巨无霸

新航的服务真的非常出色!买机票的时候一下没注意,选了4张成人机票,结果才发现成人机票是选不了儿童餐饮的。于是打电话给新航的客服,很完满地就解决了问题。她还注意到我们一家四口的位置没有选在一起(因为特价票可以选择的座位不多,所以我们一家四口是两个两个分开坐的),又提出要帮我们调到一起,非常贴心的服务体验。一上飞机坐好,我就被餐牌吸引了,经济舱的晚餐就两个选择,还弄出来一个餐牌,莫名的高大上啊

带小孩子出门,机上娱乐是打发他们时间的好东西啊,看看卡通玩玩游戏安安静静坐上几个小时毫无难度。

很贴心的设计,小桌板上配了个镜子。

预订的儿童餐的小朋友还获赠了小礼物。

带小孩坐飞机务必要选一下儿童餐,一来有可能有小礼物赠送,二来特殊餐食是先上的,那我就可以照顾好他们吃饭回头我自己再慢慢吃。

成人普通餐,味道还不错!亮点是新航普通舱都还在使用不锈钢餐具,很多航空公司都换成塑料的了。

餐后甜品

阳西下,很快就要到达目的地了。

新加坡樟宜机场,全球最佳机场排名首位,个人觉得是名不虚传的!很喜欢她随处可见的植物。

新加坡海关,人不算多,几乎没怎么排队就过关了。

拿托运行李的地方,满满都是绿。

很快就拿到行李了。

樟宜机场——圣淘沙的酒店 (by Taxi) 约26公里,半小时,要交机场费Location Surcharges $3.00、繁忙时间费Peak Hour Surcharge (6:00am to 9:30am 25% of metered fare)和入岛费($3.00,提交酒店订单则不用) 约30+ 新币
选择车型(黄蓝较便宜,黑红较贵):Epica $3.6起步, Toyota Prius $3.8起步, AZERA CNG $3.8起步
因为不想排队,就直接上了一台奔驰的商务车(短程的话其实贵不了多少),直奔我们在圣淘沙岛的酒店(出租车费用:35新币)。

住宿:Resorts World Sentosa – Hard Rock Hotel Singapore (硬石酒店)
前台办理好入住就可以拿到捷运卡(三天免费乘坐岛上捷运),房间里有圣淘沙地图。
说真的,圣淘沙岛上的酒店是真心贵,性价比超低的。就我们住的这家硬石酒店来说,服务和硬件都不怎么样,照我说就是四季的价格(超2000人民币)住七天连锁的酒店。但在岛上住宿也有吸引的地方,在岛上游玩出行很方便,我们的酒店就在环球影城的隔壁,中午两个小朋友玩得累了还可以回酒店睡个午觉,晚上的仙鹤芭蕾也是很值得一看的。

硬石(Hard Rock),顾名思义就是很摇滚风,旁边的节庆酒店其实更适合亲子住宿。我选择这里当然就是因为比较便宜咯,而且小孩子喜欢酒店里的戏水池。

房间的亮点就是这张母子床了,拉出来刚好够他们两个睡觉。

洗手间就不值一提了,相当简易,连个浴缸都没有,甚至沐浴露和洗发水都是大支的补充装

安顿好以后,马上出来走走。酒店大堂有条路直通福廊,福廊出来就是环球影城了,我们首先来看看据说全亚洲最大的糖果店。

两个平时限制吃糖的小孩一进来就觉得每一样都新奇有趣,每一件都想买买买。糖果种类很多,就是价格比外面要贵很多。

晚餐来到环球影城门口旁边的马来西亚美食街(营业时间11:00-22:00pm)

已经接近关门,很多摊档都在收摊了。

薏米水很好喝

食物的品种很多,价格相对岛上的其他食店是相当便宜的,每一份餐大多都是几块钱新币,味道就一般般,主要为填饱肚子。大部分都是马来西亚美食,肉骨茶也是马来西亚风味的,药材味比较重。

Day 2 巴拉湾海滩——亚洲大陆最南端——环球影城

Morning, Singapore!

酒店大堂通向环球影城的通道

酒店泳池

福廊,有很多吃饭的地方,鼎泰丰也在这里的二楼。

早餐:Toast Box (24小时营业)http://www.toastbox.com.sg/index.html
推荐:厚花生酱吐司 Toast Box Peanut Butter Thick Toast,Traditional Toast,Asian Delight – Laksa,薏仁水
我们点了几样东西共花费23.5新币,跟市区比,这里贵很多。

蛋本来是半生的,我怕小朋友吃不惯做了全熟。

没到开门时间,环球影城格外的清静。

圣淘沙捷运(营业时间:7:00-凌晨),岛上只有4站,其实站与站之间的距离很短,走路也很快,岛内乘坐是免费的,需要付费的是Vivo city进岛的那一程。

我们一直坐到最后一站Beach,早上的捷运人很少。

捷运下来后,面对大海往左去Palawan海滩,这边有个景点——亚洲大陆最南端。

巴拉湾海滩是圣淘沙岛上三个沙滩之一。一座吊桥将巴拉湾海滩与另一座小岛相连,这个小岛就是亚洲大陆的最南端。小岛上可以眺望到南中国海。巴拉湾这边相对安静,可能游客都被另一边的环球影城吸引去了吧。我们早上九点过来,几乎就只有我们一家四口。沙滩不大,沙子有点粗,海水也不是太理想,但面朝大海,心情还是很不错的。

这条吊桥通往亚洲大陆最南端。所谓最南端的小岛其实只有半个足球场大小,岛上就两个亭子,不过是亚洲最靠近赤道的陆地了,还是很值得走走。吊桥很窄,两边护栏很高,相对安全。两个小孩在桥上来来回回玩得不亦乐乎。

这个被称为亚洲大陆最南端的地方其实只是一个不到半个足球场大小的小岛,岛上建有两个亭子,登到最高处可望见南太平洋和巴拉旺湾。

海边步道闲逛的孔雀。

小型的儿童乐园。

澳洲的姜啤,无酒精,好好喝。

不知名的花。

环球影城 (营业时间:10AM-7PM),掐好时间往回赶,还不到10点环球影城外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入口处有量身高的地方,每一个游戏都有身高要求。哥哥很多游戏都能玩,只有最刺激的三个不达身高要求,妹妹还不到4岁,不需要门票,好在她长得比较高大,连最值得玩的变形金刚都够高了。进场后,第一时间要拿中英文的地图,还要注意查看当天的表演时间。一进门就是好莱坞大道,走过去以后我们往左转,顺时针游玩,先玩比较适合小孩子玩的项目。

每个游乐项目都有两个通道,如图,左边是一般的通道,右边就是快速通道了。我们买了优待证,就可以使用快速通道,免去了暑假高峰期排队的烦恼。优待证是要另外购买的,而且大小同价,妹妹不到四岁不需要买门票,她可以跟着我们一起使用快速通道。虽然门票是整整翻了一倍多,但个人觉得还是相当值得的。带着年幼的孩子出游,能轻松一些就尽量轻松一些,长时间的排队,大人小孩都累。暑假里,一些热门的项目动辄就要排队一两个小时。

官网介绍:
MADAGASCAR:游客将跟随梦工厂动画的卖座巨片马达加斯加的四个主角——狮王亚历克斯、斑马马蒂、河马格洛丽娅和长颈鹿麦尔曼,一起出逃纽约中央公园并飘流到马达加斯加的神秘世界。在全球首创的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探险之旅中,通过幻影、声效及特效等前沿科技手段呈现的动物主角们将引领游客深入深邃茂密的原始森林,体验前所未有的旅程。游客可向狐猴首领朱利安国王伸出援手,在随时可能爆发的火山口击退狐猴的天敌——窝灵猫。取得胜利后,阖家大小将受邀参加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登上旋转木马共享天伦。
游乐设施与演出:
(左方)木箱漂流记(室内河流皮筏项目,随明星狮子亚历克斯Alex、斑马马蹄Marty、河马格罗莉雅Gloria以及长颈鹿梅尔曼Melman展开一趟难忘的水上漂流之旅)
身高限制: 不适宜身高在80公分以下者。身高介于80公分至122公分的儿童须由成人陪同
(右方)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旋转木马) 身高限制: 身高在122公分以下的儿童须由成人陪同
街头表演:马达加斯加派对!来与梦工厂动画大片《马达加斯加》中的动物明星们同欢共乐!
餐厅:野外之家亚洲风味馆,河马小吃站

Far Far Away 遥远王国:遥远王国是根据梦工厂动画出品的《怪物史瑞克》系列而打造出的梦幻主题区。进入全球首个高达40米的“遥远王国城堡”,游客可以享受史瑞克4D影院带来的惊喜。游客也可以参与多话驴耍宝秀,或乘坐全球首个《鞋猫剑客历险记》主题悬吊飞车!
游乐设施与演出:
(右方)小龙飞行学校(家庭式户外过山车) 身高限制: 身高在92公分以下者不宜。身高介于92公分至122公分的儿童须由成人陪同。
(前方)鞋猫剑客历险记(家庭式户外过山车) 身高限制:身高低于100公分的游客不得乘坐;身高介于100 -122公分的孩童,必须由一名监护人陪同。
(左方)魔法转轮(室内儿童摩天轮) 身高限制: 身高在122公分以下的儿童须由成人陪同。
(左方)史瑞克4D影院(室内四维特效影片)
多话驴耍宝秀(室内现场互动表演)
街头表演:观赏鞋猫剑客和猫女Kitty联手上演西班牙式风情摇摆《魔豆炫舞》
环球影城明星会面:到遥远王国拜访史瑞克、菲欧娜公主及鞋猫剑客,享受他们的逗趣欢迎礼。
餐厅:魔法婆婆果汁吧,卷卷乐,歌蒂炸鸡快餐店

LOST WORLD:失落的世界分别有“侏罗纪公园”和“未来水世界”两大深受环球影城迷热爱的主题亮点。以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的经典同名电影系列为设计蓝本的“侏罗纪公园”,本身便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主题公园。重新设计后的侏罗纪河流探险,惊险纷呈,游客将逆转时空,身临其境地闯入远古时代的恐龙世界,穿梭在茂密的原始热带雨林,与恐龙为伍。 根据“未来水世界”电影而搬演的爆炸性演出,让游客观赏到唯有环球影城才敢于呈献的高超特技。熊熊火焰和冲天水柱在相互烘托下的爆炸演出,必定让游客拍案叫绝。
游乐设施与演出:
天幕飞行(户外空中旋转)登上“天幕飞行”的飞行舰,飞越侏罗纪公园,俯瞰远古失落的世界。
身高限制: 身高在92公分以下者不宜。身高介于92公至122公分的儿童需由成人陪同。
恐龙骑士:孩子们将搭上史前巨蜻蜓,时而在高空中穿梭,时而直插地面,淹没在一片森林的丛荫当中。
身高限制: 身高在122公分以下儿童须由成人陪同。
侏罗纪河流探险(户外泛舟项目)身高限制: 不适宜身高在110公分以下者。身高介于110公分至122公分的儿童须有成人陪同
未来水世界(现场特技动作演出)
餐厅:探索新之味,化石燃料小吃店(巨型火鸡腿、热狗)

SCI-FI CITY:未来世界,即在眼前!这个由奇思妙想打造而成的未来大都会,充满了各式令人难以置信的尖端科技,同时也夹杂着古老生物与古文化遗迹。这里除了有世界各地的游客,也引来无数未知世界的生命,是未来世界的缩影。整座科幻城市坐落在一个巨大的地下发电厂,发电厂持续不断地汲取风力、阳光、水力等自然能量,以供应源源动力。游客一旦登上世界最高的双轨过山车“太空堡垒”更是能参与人类与机械人之战,翻转于环境与未来科技完美结合的精细机制。
游乐设施与演出:
《太空堡垒卡拉狄加》双轨过山车:人类与机械战队(户外高速过山车) 身高限制: 适合身高在125公分或以上者
旋转飞盘(户外座式旋转)宾客须满15岁才可参与。身高限制: 身高在122公分以下的儿童须由成人陪同。
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闯入变形金刚的3D科幻国度,终极战斗一触即发!人类的命运垂垂可危,NEST秘密总部遭邪恶的霸天虎入侵,为了保护能量块(火种源)免被狂派夺取,您将挺身而出,冲过城市、越入地铁隧道、通往城市街道和越过高层屋顶,联同擎天柱和博派汽车人与恶势力激战连场,誓要捍卫地球。身高限制: 宾客身高须达102公分。身高介于102公分和122公分之间的孩童须由成人监督陪伴。
餐厅:星际战车咖啡厅,银河甜星(分子冰淇淋)

变形金刚可谓是新加坡环球影城的必玩项目了,我们中午用优待证玩了一次,下午快闭园的时候又通过正常通道玩了一次,那时候基本就不用排队了。

Hollywood
步入好莱坞,跃入眼帘的是百老汇风格的好莱坞剧院(以著名好莱坞Pantages剧院为设计蓝图)以及鳞次栉比的餐饮与购物场所。电影《美国风情画》里的经典汉堡屋梅尔斯快餐将重现于此,让游客体验上世纪美国餐厅的点滴复古情怀!熠熠生辉的“星光大道”两旁是好莱坞电影中的经典建筑,排列的棕榈树更是让游客仿佛置身于闻名遐迩的好莱坞,期待能与巨星邂逅。
街头表演:欧爹合唱团,美国风情歌舞秀,漫游舞者
环球影城明星会面
餐厅:好莱坞佳乐中餐馆,梅尔斯经典快餐,星巴克

NEW YORK:纽约最经典的城市标签——起伏的天际线、炫丽的霓虹灯、著名的建筑物,交织出大都会的活色生香,亦是现成的电影制片厂。由电影大师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向游客揭露惊心动魄电影场景的幕后制作;在此,游客可在KT经典西餐厅享用纽约传统烧烤美食,或在路易纽约披萨厅品尝地道的纽约披萨。
游乐设施与演出:
斯匹堡大导演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室内特效演出):见证制片人如何利用难以想象的特别效果,把一个空置的摄影棚化为遭受飓风吹袭的纽约城?人人都将因此被折服!突如其来的暴风雨让原本风平浪静的海域掀起滔滔巨浪。飓风把货船残骸吹向你处身于的船屋,就在最危急的时刻,借助电影的魔力,一切又恢复到最初的平静。身高限制: 身高在122公分以下的儿童须由成人陪伴。
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战(有轨小车) 身高限制: 适合身高在92公分或以上者。身高在122公分以下的儿童须由看顾人监督陪同。
街头表演:《速度与激情7》展示品,洛克男孩(B-BOY),芝麻街现场表演

分子雪糕,外形吸引,味道普通。

新加坡环球影城是可以盖章外出的,中午时分我们就到园外吃了麦当劳,还回去酒店睡了一觉。

未来水世界(现场特技动作演出),当天的表演时间是下午1:00,3:00,和5:30。我们看的是三点这一场。整个表演历时将近一个小时,总体感觉就是很吵,小朋友们不太感兴趣。选座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三个区域可选,全湿、半湿、全干,期间演员会与观众互动,坐在全湿区就真的是全湿的,对我两个小孩来说整场表演最让他们感兴趣的地方莫过于看着人家湿身了

ANCIENT EGYPT:无视时间流逝而高挺屹立的古老神殿,把游客带回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埃及,重现古埃及黄金时代的探险辉煌。那是法老陵墓被发掘、恐怖魔咒遭释放的年代。游客追随着英勇善战、胆大心细的考古学家的步迹,在浩瀚沙漠中凭借冷静与智慧破解神殿之谜。无论是在地中海风味馆解渴充饥,到卡特宝库寻找古埃及文物仿制品,或是亲身经历木乃伊复仇记室内过山车的惊险刺激,都是一段难忘的勇者之旅。
游乐设施与演出:
木乃伊复仇记(室内高速过山车) 身高限制: 适合身高在122公分或以上者
寻宝奇兵(户外驱车游乐项目)身高限制: 身高在122公分以下的儿童须由成人陪同。
餐厅:地中海风味馆(自助餐)

因为就住在Hard Rock Hotel,所以晚餐就来这边吃,提前订了位置,晚餐时间都是满座的。食物很正宗,特饮也非常好。我们带着小朋友一坐下就送上了给小朋友消磨时间的涂色纸还有蜡笔。我们一家四口点了三份餐,足够吃了。非常喜欢其气氛,刚好旁边桌子有一个西人小朋友生日,全餐厅为她唱起了生日歌。特别注意的是,Hard Rock的房卡可以享受9折,但新航的登机牌可以享受8.5折。

特饮很不错。

仙鹤芭蕾Crane Dance
世界最高的户外电动机械演出,荣获 2012年度主题娱乐协会 (TEA)颁发的汇演杰出成就奖。
在30米高度,重达80吨的两只仙鹤,通过数码艺术、完美配乐、LED显示屏、令人惊叹的灯光和水幕效果,向观众展现了宏伟梦幻的电动奇观。
演出时间:晚上 9点
门票:免费
地点: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的海滨坊
演出时长:约为 10分钟。

非常值得一看的表演。每天晚上9点上演,开场前20分钟我们就来占位子了,现场已经有不少人在等着。我想不到两只其貌不扬的金属仙鹤能有如此奇妙的表演,灯光加流水效果配合两只仙鹤身上的LED屏幕,美轮美奂,两个小朋友都看得目不转睛,赞叹不已。

Day 3 海洋馆——圣淘沙鱼尾狮塔——滨海湾公园

我们的房间可以看到来往的缆车。

退房前好好享受一下酒店的游泳池。

今天要换市区的酒店,退房寄存好行李后,我们先去S.E.A.海洋馆玩(营业时间:10AM-7PM)。这是圣淘沙名胜世界里的其中一处景点,就在环球影城附近。如果住在岛上又是带小朋友出行,不妨一游。冷气特别足,里面的餐厅比较出名,卖点就是在巨大的鱼缸旁用餐。这个地方不大,走马观花看两个小时足够了。

海洋馆一入场有个台风剧场,是需要另外买门票的,好像是2元新币。我们没有看。再进去就是一个民俗博物馆,简单介绍新加坡各种族的一些特色,还有海洋生态的展示。

两个小孩子在大鱼缸前久久不愿离开。

这边还有一个小小的儿童区域,有画纸画笔和简单的手工材料。

中午本来想去吃鼎泰丰,但人实在太多,排队要排好久,于是又回到马来西亚美食街简单吃个午餐。叻沙和肉骨茶都还可以,那个炒面就真的不行,三色冰孩子们也不太喜欢。

新加坡除了那个著名的鱼尾狮,圣淘沙岛上也有一个鱼尾狮塔,午饭后我们就去那里走走。坐岛上捷运的话就在英比奥景区Imbiah下车。

这个鱼尾狮是空心的,可以买票上去。

鱼尾狮塔身后是个小公园,两边装了很多哈哈镜。

其实圣淘沙岛上除了环球影城、海洋馆,还有许多游乐项目,足够在岛上呆好几天,比如Skyline Luge Sentosa(斜坡滑车与空中吊椅),需要门票的Wings of Time(时光之翼),新加坡缆车(可以俯瞰圣淘沙),Underwater World and Dolphin Lagoon(海底世界和海豚公园),Adventure Cove Waterpark(水上探险乐园),Siloso Beach(西乐索海滩),iFly Singapore(室内跳伞模拟装置)等等!印象中,如果跟团游,新加坡都是和马来西亚打包一起玩的,在新加坡的时间往往只有一两天,原以为新加坡没什么好玩,这次来才感受到新加坡的吸引力,是一个值得再来的地方。

梦之湖 Lake of Dreams:
四届艾美奖得主Jeremy Railton匠心创意,水火共舞梦幻演出,让人惊叹不已、流光溢彩的华丽音乐盛典!
演出时间:每晚9点30分
门票:免费
地点:节庆大道(Festive Walk)
除了仙鹤芭蕾,这是另外一个夜间的免费表演,我们第一天的时候看了半场,没感觉有什么特别,跟仙鹤芭蕾差远了。

从圣淘沙岛出来,我们入住此行的第二个酒店,The Ritz-Carlton, Millenia Singapore(新加坡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我们在这里住了三个晚上的城景房,可以看见加冷湾和摩天轮,景观理想。预订前一直在纠结要不要订滨海湾景观房,房价高出不少,后来还是忍住没有出手。其实每一个楼层的电梯间就可以看到滨海湾的无敌海景。房间超级大,这在寸金尺土的新加坡弥足珍贵,卫生间也是相当大,浴缸旁就是其标志性的八角窗,躺在浴缸里看城市灯光,无比享受。丽思卡尔顿的服务非常的贴心细致,工作人员永远热情有礼。入住这几天碰到的住客大多是日本游客。酒店的地理位置也相当不错,旁边走路过去摩天轮就是5分钟的路程,绕到后面就是宝门廊地铁站,螺旋桥过去就是金莎和滨海湾公园。

酒店的电梯间。

电梯间落地窗外的景观。

唯一要吐槽的地方就是入住手续办理得很慢,可能是因为暑假期间入住客人太多,我订的时候要求尽量安排双床房,最后却并不能安排,作为补偿,给我安排了高楼层,另外又帮我布置了一个沙发床,还是睡得挺不错的。

浴室标志性的八角窗。

丽思卡尔顿的紫水系列。

从房间里可以看到半个摩天轮。

大堂的咖啡厅。

大堂还有画家在现场作画。

午睡后前往滨海湾公园,过了螺旋桥就到,大概要走15分钟。

新加坡刚庆祝完50周年国庆,满街上都是浓浓的爱国情怀。

双螺旋桥上有个卖雪糕的小摊,妹妹吃的是威化夹榴莲雪糕,当然也可以选择面包夹。

仿造DNA造型的桥。桥上的景观很好,尤其是看夜景。

金沙酒店旁边的新加坡艺术科学博物馆,人称“大莲花”。

我为什么不住金沙酒店?因为贵!而且房间小,床小,感觉除了无边泳池,就没有吸引我的地方了。

位于新加坡滨海湾中央的滨海湾花园,于2012年落成,是新加坡政府花费巨资填海填出来的公园,意在促进新加坡由花园城市进化成“花园中的城市”。

旁边的建筑就是滨海湾花园里的两大室内花园,本来是不打算进入的,在外面看了一下,觉得里面很吸引,打算晚上回去网上买票明天再来。

我们在滨海湾公园的路牌上发现有这么一个儿童公园 Far East Organization Children’s Garden,本来还以为是滑滑梯之类的儿童设施,一去到就惊呆了,原来是玩水的地方!真是非常了解小朋友啊!有什么比得上尽情玩水痛快呢。因为没有准备游泳衣,两个小孩脱剩下内裤就跑去玩了,玩得都不想走,幸亏带多了一套衣服。旁边就有更衣室,还非常人性化地开有暖风。

如果你带着小朋友,一定要来这里,记得带泳衣毛巾,记得带换洗衣物,这里真是一个连婴儿都会爱上的儿童乐园。

滨海湾花园的另一个亮点,Super Tree。阿凡达即视感。

阳西下,晚霞漫天,华灯初上时分,是这里最美的时候。可惜我们等不及亮灯了,两个小孩子玩水玩得累了,吵着要吃饭。

超级树上的空中走道是可以上去的,需要门票(开放时间:  9AM - 9PM daily),大概是几块钱新币,不过排队的人很多,我们就没有上去了。

金沙酒店连接滨海湾花园的天桥Dragonfly Bridge是拍摄滨海湾花园夜景的最佳位置。天桥的尽头有个圆形的观景平台,正对着超级树。超级树会不断变色。19:45和20:45滨海湾花园有音乐灯光表演。

The Shoppes at Marina Bay Sands

商场里大牌云集,地下一层有食街,食物种类多,出品还不错,就是人太多。商场很大,相对就比较清静了,有种逛到迷路的感觉。底下还有类似威尼斯人的运河可以划划贡多拉。

金沙商场正门外广场Event Plaza亲水平台(BAY LEVEL, L1 LV旗舰店旁)可看水舞秀,表演时间:20:00/21:30两场,表演时长15分钟。

晚餐就在商场食街搞定,我们吃了闻名遐迩的黄亚细肉骨茶。这家店在食街的角落里头,有点难找,但味道一流,胡椒味很重,小孩子吃不惯,但我很喜欢,很是回味。食街里的其他东西都还可以,比圣淘沙岛上的马来西亚美食街好多了,就是人太多太多太多……价格比外面要贵一点。

Helix Bridge螺旋桥的夜景很美。

Day 4 摩天轮——鸭子船——甘榜格南——唐人街

酒店的自助早餐,第一次见到还有其他颜色的益力多,一共有四种颜色!

早餐很丰盛,味道很好,咖啡特别香,面包糕点之类的小点心最吸引孩子。自助早餐最适合用来补充一天的蔬菜和水果摄入。

在携程订了摩天轮和鸭子船的票,今天使用。丽思卡尔顿过去摩天轮真的很方便,5分钟就到了。我们先前往Singapore Flyer休息站01-05号兑换日间摩天轮+鸭子船通行卡(兑换时间 8:00-19:00)
日间摩天轮 (使用时间 8:30-18:00)

周日的早上,大家估计都在睡懒觉,早起的人有包厢。一个包厢可坐28人的摩天轮,今天只有我们一家四口,爽翻了。摩天轮转一圈大概是半个小时。感觉在上面的时间过得很快啊!

升到最高点。有四十多层楼高。

我们预订的是10:30分的鸭子船,还没到时间就在摩天轮下的Singapore Food Trail 路边摊坐坐。(营业时间:10:30-10:30pm,推荐燕窝水,鲜虾汤面,Newton牛顿大虾面,加东加记蚝煎,Changi萝卜糕/炒粿条,旧机场路沙爹米粉等)
我们点了燕窝水,冰凉清甜,很好喝!

我们是提前在网上预约的行程,在摩天轮下集中上车,整个行程大概是1个小时。先在陆地上走走,车上有讲解员跟我们介绍沿街的建筑,他非常的风趣。下水的那一刻是最令人兴奋的,小朋友尤其觉得新奇有趣。水上行驶时遇到来往的皮划艇,大家都非常热情地打招呼。在水上看风景有不一样的角度,很值得一游。

螺旋桥尽头就是我们的酒店。

新加坡的天说变就变。

雨停了,我们也结束了此次鸭子船的旅程。

酒店出来穿过Millenia Walk就可到达新达城购物中心。我们每次来这里基本都是来吃饭,楼下的大食代有很多选择,丰俭由人。这里还有一个大超市。今天就午餐就在新达城的大食代搞定。

儿子最爱的海南鸡饭。在新加坡的确不用愁小朋友们的饮食。

Milo dinosaur 恐龙美禄,名字起得好有气势

中午,趁两个小孩睡午觉的空挡,我自己一个人去走走。乘坐地铁蓝线从Promenade至Bugis(1站2分钟 $1.50),那边有苏丹回教堂和Haji Lane。
新加坡地铁信息:http://www.smrt.com.sg/Journey-with-Us/Trains/Train-Map-Line-and-Station-Information

新加坡主要由印度人、马来人和华人组成,所以在新加坡到处都有不同文化的特色街区。位于甘榜格南的阿拉伯街是马来文化的聚集地。从地铁武吉士站出来就可来到这里。这里有各式各样的小摊档,售卖很有民族特色的小商品,看到有很多马来人来这边采购日常用品。这里还有一个苏丹清真寺,是非常有特色的建筑。

哈芝港,小清新的街区,小小的一条街,让人很放松,漫步街头处处是风景,色彩斑斓,沿街店铺五花八门,售卖很多有趣的东西,也有不少的酒吧、咖啡店和小饭馆。

从远处就能看见清真寺的圆顶,附近都是热闹的街区,这里却别有一番宁静。清真寺可以免费入内,但需要按照伊斯兰教的着装要求,我来的时候正有仪式在进行,所以没有对外开放。但在外面拍拍这个建筑物也是很好的。

午睡后,我们再去滨海湾花园,这次是去她的两个室内花园。

Flower Dome和Cloud Forest是滨海湾花园里的两大室内花园。入场费不算很贵,可以接受,我们是两个花园的门票一起购买的。整个植物园的温度大概二十度左右,所以比起户外,这里真的算凉,小朋友最好带一件薄外套再来。强烈建议先参观Flower Dome,因为另一边的Cloud Forest更精彩。这里有很多奇花异草,许多都是没有见过的。作为带小孩增长见闻的一处景点,是值得一来的。

Flower Dome主要是两层,展示世界各地不同的花卉,例如沙漠区、澳洲区、南美区等等。

孩子们最感兴趣的就是各种各样长得脑洞大开的仙人掌。

虽然要门票,但是很值票价。非常有仙气的一处景点,让人忘记身处繁华城市之中。有电梯直通顶层,然后步行一圈圈从瀑布顶端往下走,非常不错的体验。小朋友都玩得不想离开。恐高症患者勿进。

被惊艳到了,乐高大王花。

空中步道可以把山体上的植物看个仔细,满眼郁郁葱葱,很舒服。

这里的温湿度控制得非常好,最后还有个展厅介绍建筑的节能设计。很让人流连忘返的一处景点。

参观完两个室内花园,又到饭点,因为在花园里走了许多路,两个小孩都累了,直接到的士站打的去Maxwell Food Centre麦士威路美食中心。
推荐美食:天天海南鸡饭,真真粥品,福记福州鱼丸云吞面,金华鱼头米粉

这里离唐人街不远,我们是奔着天天海南鸡饭来的,可惜来得太晚了,天天已经收摊了。这边有好几个摊档都非常热门,摊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因为价格比较低廉,来这边吃饭的游客和本地人都很多,卫生状况不是很好,尤其是洗手间。这里没有空调,不过空气很流通,还算舒适。

几个热门的摊档都是卖完就收摊,中午来这边吃饭会有更多选择。

Maxwell Food Centre麦士威路美食中心吃完饭出来可以到旁边唐人街逛逛。第一眼就被这个中式建筑所吸引。佛牙寺龙华院博物馆位于牛车水的显眼位置,非常有中国特色,可以免费进入,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所以未能入内参观,但绕着外墙走一圈看看如此有特色的建筑也很不错。旁边就是牛车水食街,附近还有一个印度教的庙宇。

牛车水食街位于史密斯路,我们晚上时候经过的,看到基本都是露天的大排档,相当热闹,逛了一下,食物的种类很多,价格便宜,怪不得这么多人来吃饭。因为觉得露天没有冷气和风扇太热了,我们就没有考虑在这里用餐。

马里安曼兴都庙,这个庙宇就在牛车水食街附近,色彩特别丰富,让人一眼就留意到了。我们来的时候正在举行宗教活动,里面有很多印度人,远远就闻到里面传出来的各种鲜花和香料的味道,非常浓郁。因为有活动,也不太清楚有什么礼节要注意的,我们并没有入内。

非常热闹拥挤,感觉跟香港旺角的庙街很相似,售卖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商品,也有很多饮食的摊档,夜市尤其热闹,是个买旅游手信的好地方。即便不购物,来感受一下热闹的气氛也很不错。

如果要买手信,林志源肉干真不是一个好选择,因为太太太好吃了,我们在分发手信出去前就把它们吃光光了据说,新年前,林志源的肉干是要彻夜排队抢购的。这真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肉干,没有之一!林志源肉干在机场是没有分店的,不像另外一个热门品牌美珍香。
牛车水购物:冯满记药油(千里追风油、红花油、豆蔻膏),林志源肉干,Chinatown Point 唐城坊里面的Fair Price买百胜厨调味包、CHING KEE’S叻沙辣椒酱、百胜厨laksa方便面等,还有Chinatown Complex 牛车水大厦也是小商铺林立的购物点。

每天晚上都会有的灯光秀。

Day 5 鱼尾狮公园——Ion Sky——吃螃蟹

今天早餐换到大堂的咖啡厅吃,地方小了点,没有昨天在一楼会议厅坐得舒服。

今天我们沿着滨海湾步道从酒店前往鱼尾狮,沿路风景很好,走走停停看看,非常惬意。我们是上午来的,太阳很大,遮荫的地方比较少,如果是晚上应该会更美,还可以看灯光秀。河对面就是新加坡的CBD。

滨海艺术中心(The Esplanade),是新加坡的地标之一。外型奇特突出,宛若两颗大榴莲,人称“大榴莲”。这里面还有一个比较有名的海鲜饭店——无招牌海鲜(No Signboard Seafood)。

50周年国庆庆典树立的牌子还未撤去。

新加坡地标,很小的一个公园,人超多。我们一早来,那时候的人不算多,拍照也比较方便。除了拍照,这里就没有什么其他东西可看了,但来新加坡旅游还是必不可少的一站,一张照片告诉人家你来过新加坡

本来按计划是要去新加坡动物园的。但是两个小孩子想回去酒店游泳,于是我们就回去了。虽然酒店的泳池没有金沙那样名声在外,但也落得清静,正好让我们可以打发这个安静的上午。

午后,我们来到位于乌节路的Ion Orchard。ION除了是一个大型的购物广场外,还有一个亮点就是ION Sky。通往景观楼层的电梯在一个角落处(要经过ION Art),不太好找,可以在服务台问问工作人员。电梯直达56层,景观非常好,重点是免费。天气好的时候能望见很远。这里还有用餐的地方。

先进的BEHOLD望远镜。

晚上约了个新加坡朋友吃螃蟹,因为有点晚了,就直接从Ion打车过去,又是一辆奔驰。司机听到我们在讲广东话,还很贴心地从手机里翻出一集李克勤的蒙面歌王播放给我们听

Mellben Seafood, @ Ang Mo Kio (坐地铁的话到红线的Ang Mo Kio站,下车后还要走20分钟)
即便不是周末也要早一点来,我的朋友五点左右就来了。这边是不接受订位的,一定要现场占位。看他的介绍有很多名人来帮衬过。地点有些偏僻,是在组屋下的,附近也没有什么景点和购物区。我们点了牛油螃蟹、米粉螃蟹和辣椒螃蟹,每一只都超级大只,而且都有膏,味道也非常非常好,现在回想起来都想马上去吃一顿!

Day 6 结束行程

早上7点35分的飞机,5点起来,5点15分出门,一路畅通无阻,5点35分就到达机场了。

机场上给小朋友玩的拓印画。

回程飞机给小孩的小礼物。

好丰盛的儿童早餐。

结语

这么孜孜不倦地写游记,是为了记录,记录自己曾经在这些地方存在过。
一年两次带孩子出游,不求他们能记住,但求他们能感受。况且,旅行也是家教的一种。
小广告:
我的其他亲子旅游游记:
《带着孩子去旅行——2013澳大利亚15天亲子悉尼墨尔本大洋路跨年之旅》:http://www.mafengwo.cn/i/2988315.html
《带着孩子去旅行——2014年9月,海上慢生活,轮船带我去台北》:http://www.mafengwo.cn/i/5487208.html
《带着孩子去旅行——2016年1月首尔六天亲子纯玩自由行记》:http://www.mafengwo.cn/i/5476113.html
 #新鲜热辣# 带着孩子去旅行——2016年7月 泰国清迈甲米六日双城记(详细攻略,海量美图) http://www.mafengwo.cn/i/5549007.html

引用 chersnow 的图片:

2016-06-29 13:00

亲,新加坡之行,费用真心不高!而且你住的都是好酒店呢!

2016-07-31 22:34

引用 marjorie 发表于 2016-07-31 22:34:37 的回复:

亲,新加坡之行,费用真心不高!而且你住的都是好酒店呢!

回复marjorie:主要是在机票上省下了不少,吃饭也大多吃大排档,这样就可以住好一点玩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