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不为少年留,需当年少游少华——少华山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带小孩

楔子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美景
抱着手机看美景,不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虽然做不到说走就走,但现在端午节来临,我何不马上出发
韶华不为少年留,那少华山一直在那,不管你去还是不去,她都不悲不喜

写在出发前

终于等到端午小长假了,上次五一出行还未尽兴。这次又可以继续出去游山玩水了,心情很是激动。在端午将要到来之前,我就为我这次出行物色好的去处。在网上看了好多景区,感觉都挺不错的(主要是我见得世面少)。这次必须带娃一起去,所以我选了一个相对较近的地方——少华山

图片预告

出发啦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次出去玩,我决定带着妈、媳妇还有不到两岁的娃娃。端午节当天,一大早起来,等娃吃好喝好再出发。等我们上车的时候已经9点多了。从西高新收费站上高速,在到曲江服务区这一段还堵起车来,堵车浪费了半个小时。过曲江服务区路就好走了,一路畅通,一直开到少华山景区。由于堵车,到少华山景区已经11点多了。里面的车已经停满了,我们不得不在离景区入口相对远的路边停车。当天烈日炎炎。我们几个人下车后还要拿些吃的喝的东西。为了给老妈和媳妇减轻负担,我就把我娃抱起来走。从停车处到售票处还有1公里多,实在是太晒了,这一段路很不好走啊,汗流浃背。我抱着娃娃,嘴里唱着《水浒传》里智取生辰纲那段白胜唱的歌:烈日炎炎似火烧,田中禾苗半枯焦;农夫心中如汤煮,公子王孙把扇摇。

我大概就是在图上途1那儿停的车

该吃午饭了

带着孩子,首先要把娃照顾好,所以第一要务不是玩,而且是吃饭。我们被太阳晒得不行了,赶紧就近找了个农家乐-----核桃园农家乐·。点了四个凉菜:芥油三丝、洛南豆腐干、抢拌山野菜、冻肉,一窝旗花面(面片)。凉菜味道不错,面片一般。给娃吃了写面片。待吃饱喝足,已经1点多了,我们便去售票口买票了啊。

门票费用

门票全价90元,可以团购,团购平时40元,端午节当天50元,但团购至少要提前3个小时团。我们有旅游年票一卡通,在这是半价。进到景区还有很长一段路,需要坐景区大巴,往返票价25元。大巴坐完还有一小段路可以坐电瓶车,往返15元,单程10元,我们坐了个单程。这里的玻璃栈道只能坐索道到达,往返100元。人均总共180元,挺贵。索道的票有限制,卖的一定人数售票口就不卖了。我们到索道下面的时候,有好多人已经下来,可以在索道入口买票了。

尽情游玩吧

这次来少华山的一个主要目的是冲着她正在建的建筑——龙首阁,我没拍到近距离的龙首阁全貌。(因为还没修好所以不让过去,只能离远了拍)

正是被他这种上大下小的奇特风格吸引了。这是没建好,建好了就是不这样。听说建好超出的那一部分全是用玻璃做的底。其实我挺喜欢他现在的样子,远远地看去,就要龙头一样,估计建好了就不像了。

我们坐大巴刚走了几公里,司机说坐索道的地方到了。我们在售票口被告知索道的票买不了,感觉很失望。现在到了这索道的入口处听说又可以买到票,很高兴,就准备下车去坐索道。工作人员告诉我们4点是最后一趟大巴,如果我们不能赶4点之前下来就没办法去峡谷里玩了。我一看表已经两点多了,我很想两个景点都去,就抱着侥幸的心理,去了索道。索道单程需要15分钟。

这些都是我在索道上拍到的景色。

看,那个龙首阁从远处看像不像龙头

我用卡通娃娃把游客们遮住了(万一人家不让我把他们图像发到网上,嘿嘿嘿,这是个好办法)

我本身有恐高症,是不敢上玻璃栈道的。上次在南宫山就没敢上玻璃栈道。这次我想治治自己的恐高症,无论如何都要上去试试。上了玻璃栈道后我只敢踩着边上的木板走。我媳妇非要把我拉到中间,真正到了中间也就那么回事,恐高症就是心理问题,上去也就没多大事了,虽然也很害怕,但比以前强多了。玻璃栈道只有两段,每段有几十米。其他部分全是用木板做的。

我们回到索道上端入口的时候已经三点半,坐索道下去的人很多,都排着队。等到我们上索道的时候已经三点五十多了,我心想索道快点快点,希望能赶到4点的最后一班大巴去峡谷。但当我们到索道下端时已经4点多了,我赶紧跑到候车点,一个人也没有,很失望。就在我想放弃的时候,来了一辆大巴,车上一个乘客也没有,我招手,司机便把车停了下来,我们便高兴地上车了。司机告诉我们只要山里还有游客,他们就会负责把所有的游客接出来,晚一点也所谓。

到了峡谷景区一个景点九龙潭,我妈和我媳妇就不想再往上走了,说要给娃吃喝,而且嫌时间太晚了,这是已经五点了。我就一个往前走,他们让早点回来。

九龙

过了九龙潭、九龙轩就到九龙关了,下图即为九龙关。

景区还有农家乐

金蟾湖景色不错,山倒影在湖中,湖面很平静,湖中有枯树,好一派湖光山色啊!

一路上这种小黄桥很多

潭水清澈见底

聚仙湾相传是八仙聚会的地方

为了早点赶回去,也为了多转转,我是跑着往前的。一路上还陆陆续续有少量人往前走,我就大着胆子继续往前,快到天线瀑布有个分岔路,一边是到瀑布,一边继续往前,我去了瀑布那条路。

这是到瀑布的吊桥

天仙瀑布,我此次旅行遇见最大的瀑布

从天仙瀑布出来,在到分岔路口已经5点40多了,里面还有5个景点,但已经没人往里走了,不知道走完还需多少时间,我也不敢往里走了,便往回走了。

这是回来时拍的九龙

船型的休息区,我媳妇就是在这给娃喂吃的。

我走到大巴出去的候车点,排队的人很多,大概排了四十分钟才上车,这次来的太晚,没能转完所有的景点,想下次再来。我们在华县县城吃了诚净和蒸饺,味道不错。回西安只用了一个小时就到家了。这次旅行很累很高兴。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24 18:25

引用 penny&cheer 的图片:

2016-06-25 16:11

引用 〆.左手岸边 发表于 2016-06-25 16:11:55 的回复:

回复〆.左手岸边:谢谢

2016-06-25 19:4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27 11:54

引用 vinavira 发表于 2016-06-27 11:54:14 的回复:

回复vinavira:夏季可以来这避暑,不过早上得去早点,去晚了,车不好停,还离售票处远,那段距离就把我晒的够呛。

2016-06-27 11:59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vinavira:秋季可以去赏红叶,还凉快,不过山里可能会冷,需要带点厚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