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彩云之南——昆明、西双版纳、大理十日休闲自由行(4.22-5.01)

• 出发时间/2016-04-22

写在前面的话

ps.如果你喜欢这篇游记,觉得对你有帮助,别忘了点“顶”,也算是对我的鼓励与肯定~~

云南的最初渴望大概是由迷恋大理那片洱海蓝开始的。照片里平静又深邃的洱海总是牢牢地抓着我的心,有从遥远的西伯利亚飞来过冬的海鸥成群的栖息在洱海畔。海天一色的背景下,渲染着大片的云朵,它们压得很低,好像快要进入水里。绝美的景象萦绕在心头,这梦幻的蓝色令人心之神往。

从保研之后计划2016年的旅行开始,云南就被列为我大学毕业前必去的地方。确定下这次行程也十分匆忙,乐乐(男票)要做实验赶论文,不能给我一个确定的时间,我们也因此与特价机票无缘。在等待乐乐赶论文的过程中,轩哥(老乡)也和我们说想去云南, 于是二人游就这样变成了东北分队游。不过还好,电灯泡也可以帮我们拍照嘛~

之后开始搜索与云南有关的一切。昆明的花市、大理的骑行与海景房、西双版纳的热带风情、泸沽湖的神秘、元阳梯田的摄影发烧友……这些想象有些在后来的旅行过程中实现了,有些因为种种原因没实现,不过旅行就是要有满足也有遗憾,这样才有下次故地新游的惊喜嘛。

在我焦急的盼望中,乐乐的论文终于定稿了。于是三个人赶紧通过微信群商议行程和出发日期。相比近千元的机票,我们选择了20号晚上400多元的火车卧铺,虽然漫长了点,但一路上可以打打扑克看看风景,三个人的旅途也不会太无聊。

对于我来说,这次旅行和我之前的旅行不同的是,之前我都会提前确定好旅行往返日期,提前定好机票车票,确定想去的景点,订好心仪的酒店,查找想吃的美食与酒店,甚至连游玩路线也会提前查好。而这次不一样,4月16号订好火车票之后,我们又在出发当天订了22号到昆明的酒店,其他酒店啊车票都没定,就顺其自然。嗯,这次旅行整体都是围绕“顺其自然”这四个字进行的。既随性可调控,也没有慌乱。

下面就开始进入正题吧,从4.22到4.30这10天的云南随性流水账游记,是真的很随性也不太能称得上攻略,但还是希望会给到即将去云南旅行的你一些些帮助,或者燃起对云南好奇的你的一些些想去的欲望。

关于行程

昆明--西双版纳--大理--昆明

【DAY1:昆明昆明火车站--南屏街(食)--金马碧鸡坊--翠湖公园--云南大学
                          入住“云上四季酒店东风广场地铁站店”
【DAY2:昆明南屏街(食)--翠湖公园--云南大学--南部汽车客运站--西双版纳
【DAY3:西双版纳】曼听小寨(食)--曼听公园--莎湾国际广场(食)
                                 入住汉庭酒店(孔雀湖公园店)
【DAY4:西双版纳】傣族园--告庄西双景(食)
【DAY5:西双版纳】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DAY6:大理西双版纳--大理,在路上
                          入住君怡酒店(大理火车站斜对面)
【DAY7:大理大理火车站--大理古城--大理三月街(食)
                           入住彼岸花开客栈(大理古城内,近博爱路)
【DAY8:大理】电动车环洱海
【DAY9:大理大理古城--下关--大理火车站
【DAY10:昆明大理--昆明

花费:3000左右/人

1、昆明

经过40个小时的漫长卧铺时光,我们三个终于在22号下午从南京到达了昆明,下车后轩哥的朋友来接我们到提前预定的【云上四季酒店】东风广场地铁站店休息。(PS。此酒店是云南本土的连锁快捷酒店,应该是如家旗下的,就在东风广场地铁站的出口处,交通十分方便,网上预定大床房价格150左右,住得还不错。)

晚上五六点钟我们都饿了,就出发前往南屏街觅食(步行10分钟)。来云南第一顿当然是过桥米线了,轩哥朋友推荐了【桥香园】,说是云南的老字号,我们便进去一探究竟。点了进士过桥米线,35一份,还要了一份血旺(8元)一杯木瓜水(3元)。米线吃法是先把荤菜下到汤里,再下素菜,然后下米线。一碗真的很大,一个人绝壁会吃撑的,还好我和乐乐只点了一份。而且米线并不对我胃口,吃了觉得好失望,反而送的汽锅鸡汤很好喝,鸡肉和菌菇枸杞等一起熬制,我一口气喝了三碗。血旺我觉得好咸,没吃几口;木瓜水又太甜,里面就是果冻一样的东西哪都有卖。总之这顿饭吃的一般。我们又在路边买了两个洋芋粑粑,就是土豆饼啦,觉得还蛮好吃。

吃过饭出来逛南屏街,这里就是昆明的商业街,就像南京的新街口、北京的王府井差不多。在这里有好多饭店,还看到了有名的嘉华鲜花饼,新鲜的鲜花花瓣制成饼馅,让人欲罢不能。

然后又去了昆明的标志性建筑——金马碧鸡坊,两个金碧辉煌的牌坊据说始建于明朝宣德年间,传说太阳将落,余辉从西边照射碧鸡坊,它的倒影投到东面街上;同时,月亮则刚从东方升起,银色的光芒照射金马坊,将它的倒影投到西边街面上;两个牌坊的影子,渐移渐近,最后互相交接。这就是60年才会出现一次的"金碧交辉"的奇观。相传,清道光年间,这个奇观曾经出现过一次。由于地球、月亮、太阳运转的角度关系,这样的景,要 60年才能出现一次。在这里拍照留个念就好。

逛过金马碧鸡之后,我们乘地铁去南部客运站买第二天去西双版纳的车票。在地铁上已经七点多了,但是天依然亮着,大概八点多才完全天黑。买完车票之后天差不多完全黑了,大概是我们体力太旺盛,就决定去夜游翠湖。傍晚的翠湖人很少,很多商铺都关门了,随意逛逛倒也十分安静,别有一番韵味。要想避开喧闹,建议大家夜游翠湖。逛过翠湖后再从北门出去走一段路就是云南大学,我们去门口留了张影,打算第二天再仔细逛。

哦对了,我去一个地方是一定要尝尝【当地的酸奶】的,云南的酸奶也尝过很多种,都还蛮好喝的。

我和乐乐~

2、昆明

一般来说,昆明都是作为去丽江大理等地的中转站,而且昆明也没什么值得玩的地方说实话,所以第二天我们就打算随便逛逛。本来打算去斗南花市买花,可是花市太远,来回折腾也不太值得,所以就留下了这么个遗憾了。

从酒店退房出来已经是中午了,将行李寄存在酒店,我们就直奔翠湖了。天气很好,不冷不热的,太阳出来之后会有些晒。白天的翠湖明显人声嘈杂,还有许多中老年人在唱歌、演奏乐器,春城一片自在悠闲的景象。翠湖说是一个景点,但其实就只是普通的湖而已,除了树木与湖泊没什么好看的景色。翠湖里面也有一些小吃与饭馆,其中有家【官渡李氏憨粑粑】比较有名,很像我们北方的发面大饼,味道很赞。从翠湖北门出来看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景象,外面的墙壁上贴满了招婚求偶信息,旁边围着很多人驻足观看,热热闹闹的,来看的大部分都是适龄青年的父母,也是为了子女的幸福操碎了心啊~哈哈

逛完翠湖,就打算接着去云南大学看看。云大的建筑和氛围在某些程度上同厦大很像,都是比较古老、庄重。在这里拍照会很好看。云大院子里有很多小松鼠,它们一点也不怕人,在地上树上跳来跳去,还会接受人们投喂的瓜子。

3、西双版纳

前一天晚上去往昆明南部客运站,坐开往景洪西双版纳市区)的卧铺大巴,255一人。第一次坐卧铺大巴,路途颠簸,还一度很担心自己会出事故之类的,再加上有蚊子,一晚上没怎么睡。

晚上十点出发,到达景洪是早上七点多,一下车眼前的景象就换了一番:行道树都是椰子、棕榈等热带树木,很多建筑上都写着傣文,街边的路牌都超级异域风情。西双版纳是一个佛教城市,这里的人们大多信奉南传佛教,在这里佛塔、佛寺随处可见,像是去了东南亚的感觉。刚刚过完傣历新年(泼水节)的版纳,城市里还随处可见庆祝泼水节的横幅。

景洪客运站下车之后步行前往之前订好的【汉庭酒店(孔雀湖店)】,步行15分钟左右。这边的酒店真的超级便宜啊,汉庭在去哪儿网上定大床房才80多。(PS:后来想换一个泳池房300多一晚,可是没带泳衣,被乐乐否决了。在西双版纳的三天就一直住的这家汉庭)

因为一晚上的颠簸我们都很累了,于是在酒店休息到中午才出发(其实不用解释为什么叫休闲自由行了~我一个懒癌晚期患者还是以放松随心为目的在旅行的)。

景洪,出租车是首选交通方式。景洪出租起步价5块钱,基本上10块以内市内的地方都可以到达。还可以用打车软件打快车,有优惠券会比出租便宜,也是很推荐的交通方式。

【版纳第一站:曼听公园】推荐指数:三颗星
曼听公园在景洪市内,我们打车去了【曼听小寨】打算先吃个午饭。去的这家忘记什么名字了,点了几个傣族特色菜,菜品从上到下依次是:菠萝糯米饭(强推!酸酸甜甜巨好吃),炸猪皮蘸喃咪(猪皮炸的脆脆的像虾片,喃咪就是各种各样的酱,这个是辣的),炒芭蕉花(芭蕉花也是这边特色,不过菜炒的太咸了),烤小土鸡(傣族烧烤很有名,蘸着辣椒面吃很好吃),还有没出镜的酸辣口味的舂黄瓜。曼听小寨这边因为靠近景区,吃的都比较贵,人均大概70吧。

吃完饭步行去曼听公园。4月的版纳就已经热的要死了,来这边一定要打伞带帽子涂防晒!因为行程安排不打算去野象谷,所以来里面主要是看佛寺、仿建的曼飞龙白塔及景真八角亭、大象表演和鹦鹉表演。游览图上有两个表演的具体时间,可以自行安排时间去看表演。

曼听公园是西双版纳最古老的公园,傣族习惯把她叫做"春欢",意为"灵魂之园",过去是西双版纳傣王的御花园,传说傣王妃来游玩时,这里的美丽景色吸引了王妃的灵魂,因而得名。曼听公园不是特别大,慢慢逛的话半天也足够了。我们先进去了一个金碧辉煌的佛寺,它的架构全部是木质的,一根根木头搭起一个棚顶一个佛寺,不由得感叹一座建筑从无到有的神奇。里面最喜欢的建筑是曼飞龙白塔(仿建),真正的白塔太远了没有去。整座塔身洁白,大塔周围环绕着几座小塔,直直地冲向天上,真是越看越喜欢。里面的两个表演并不是很走心,我也看过几次这种表演习以为常了,没见过大象的可以去看看。

曼听公园是连着总佛寺的后门的,但我们按着地图走了很久也没找到,打算离开的时候突然下了一场暴雨,真的是突然,也真的是暴雨。我们找到一家店避雨,看见外面一颗树的树枝被吹断,给跪了。。

雨停之后,回到酒店洗了个澡换身衣服出来觅食啦~位于莎湾国际有名的【莎湾椰德纳】便宜好吃,必去!基本在这里你可以一网打尽版纳特色美食,推荐百香果汁,香蕉巴拉达,包烧鸡脚筋,鸡油饭,香茅草烤鱼。除了该死的折耳根,不能再难吃。。。三个人点了好多才吃了100出头,便宜炸裂!

饭后甜品是同样有名的【缅丽冷饮店】,和椰德纳在一条步行街上。要了睡印椰和草莓沙冰。睡印椰,是面包、椰肉、旺仔牛奶味牛奶的奇妙组合,吃了感觉很有童年的味道~草莓沙冰里草莓很多,也同样很推荐~

4、西双版纳

【版纳第二站:傣族园】推荐指数:五颗星
傣族园位于橄榄坝,景区内有我国保存最完好的五个傣族自然村寨,距离景洪1个小时左右车程。早上去翻胎厂买的巴士车票,好像是20一人。景区内的电瓶我认为是很有必要买的,全靠走路真的会热死加累死。

对于傣族园的期待是傣族吊脚楼、泼水表演以及各种便宜好吃的水果。傣族园之旅没有遗憾,想看的都看到了,想吃的水果也吃到了。我们是选择当天去当天回,如果想在傣族民居住一晚的话可能会更加能深入体会到傣族人民的生活,不过好像民居的环境都比较差,大家自行参考。傣族园内的水果算是比较便宜的,熟透的牛心果2元一个,4包水果干十元钱,椰子10元,想讲价的还可以再讲价。边走边吃水果是个不错选择。

电瓶车依次把我们带到了曼听佛寺、曼春满佛寺、泼水广场、塔包树。天气炎热,话不多说,上图~

下图是泼水广场,其实就是傣族的“猫哆哩”“哨哆哩”们围绕着这个水池跳舞、祈福、泼水、再和游客们一起泼水狂欢的仪式。游客想参加泼水的话好像是要交钱的,而且还要换服装、拿水盆。其实我在想,傣族姑娘伙子们每天都要重复的泼水不会觉得无聊么~

成片的芭蕉林(通往橄榄坝的路上真的好多芭蕉树、、、),神奇的塔包树景观(可以蹭导游的讲解听听),曼听佛寺以及傣族吊脚楼~~

【版纳第三站:告庄西双景】推荐指数:四颗星
我们差不多在傣族园里逛了三四个小时,出来在门口拦了回景洪的车子,准备去告庄西双景的“曼飞龙烤鸡”吃晚餐。告庄西双景为傣语,汉意为“九塔十二寨”,是一片集住宿、娱乐、餐饮于一体的商业区,旨在重现古时景洪盛景,打造一个繁华昌盛的“景洪城中之城”。它毗邻澜沧江,里面还有版纳标志性建筑大金塔,夜晚还可以在星光夜市淘东西,非常值得一逛。

来吃曼飞龙烤鸡啦~讲真,来西双版纳一定不能错过这家,好吃极啦。我们3个人吃了150,很满足。推荐菜品:香茅草烤鱼、曼飞龙烤鸡、好啰嗦(一种粑粑)、蕨菜蘸喃咪(喃咪用的花生酱,清爽好吃)、烤排骨(超级香!肉食者最爱)

来版纳,热带水果必须要吃,没吃过的水果都要尝一遍。去水果摊子买了一个西瓜(不是很好吃)、几个芒果、鸡蛋果、芭蕉拿回酒店边看电视边吃,简直幸福。总之在水果面前不要客气,敞开买敞开吃就对了。

5、西双版纳

最后【版纳最后一站:中科院勐仑植物园】推荐指数:五颗星

版纳最后一天,去了5A级景区中科院植物园,从景洪客运站出发买去勐仑的车,一个半小时车程。植物园分为东区和西区,东区是原始热带雨林,我们只是买了门票和西区的电瓶车票,游玩时间4小时左右。电瓶车我认为即使你只逛西区,如果不是体力特别好的,最好还是买了。不然顶着大太阳暴走真心很痛苦啊。

这里的植物真的超多,有听见唱歌就会跳舞的跳舞草,有真的一碰就很害羞的含羞草,有世界上最神奇的植物神秘果,有可以坐上一个小孩的王莲……啊 神奇的自然 啊 神奇的世界(词穷了。没文化的我)

一个小建议,在来勐仑植物园之前最好提前做一下功课,有目的性地来参观。推荐关注微博:@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一个以科普为主的有温度涨姿势的官方微博,提前看一下会对植物园的观赏有很大帮助。

独木成林与植物绞杀。记得最熟的两个植物现象~

含羞草!一碰它叶片就缩回去了,超级可爱可爱。

江泽民大大手植树~

从植物园出来坐车返回景洪,去客运站附近的菜市场逛了一圈,买了一整个榴莲,12一斤,很香甜很好吃~还买了几个生吃芒,酸甜的,版纳人会蘸酱油或盐来吃,我们是不敢这样吃,哈哈。版纳之行即将结束了,我个人还是很喜欢版纳这个地方的,下次来版纳还要逛逛基诺山寨、中缅边境等地方,还要去逛逛傣江南酒吧街,品尝更多美食,更深入地了解各种民俗文化和生活方式。

6、大理

客车:景洪--下关  8:30--23:30

今天的行程一直在客车上,我们在两小时的飞机和15个小时的客车之间纠结,最终还是选择了客车。毕竟我们是时间多而且没钱的穷学生啊哈哈哈。

我们去的时候景洪大理貌似没有夜间车,我们只好买了早上八点半的汽车,票价好像200左右。经历了15个小时的山路颠簸和煎熬,中间还在山路上堵了一个小时车,终于在晚上11点到了下关,真是人生新体验。真诚地建议各位和我的行程一致的看客们,如果不是想要挑战极限,就乖乖添几百块钱买机票吧。惨痛的省钱经历不想再回忆

晚上下车先在火车站附近的烧烤店撸串喝啤酒,好吃的小串和酒精终于让我活了过来~差不多快12点,我们前往提前订好的在火车站附近的君怡酒店歇息,打算第二天早上前往大理古城。

7、大理

大理第一站:大理古城】
上午九点多起来随便吃点东西,乘坐8路公交车到风花雪月站下车,车程大概45分钟。

到达古城时候已经饿坏啦,赶快找家饭店吃了午饭。随后入住网上订的“彼岸花开客栈”,标间价格150以内。推荐这个客栈!装修古色古香的,老板娘还养了条叫喜宝的狗,晚上可以在这和客栈服务员及房客喝茶人生,总之在大理的两天住着很是惬意。

下午开逛古城~大理古城和江南的古镇还是稍有不同,大理是白族自治州,古城内都是典型的白族建筑,传统扎染手工艺和小饰品随处可见。虽然商业化气息也很浓厚了,但依然有淳朴的民族气息。

好吃的杨记乳扇,5元一串,一种发酵的烤制的奶制品,在古城这几天吃了5串。之后还吃了炸乳扇,也很好吃。

再回首凉鸡米线,10元一份,超级推荐!两天吃两碗。甜、辣、咸、酸、凉几种感受交织在一起,尝过才知道有多好吃。和米线相比,他家的饵丝就显得逊色许多了。

大理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倾盆的大雨说下就下。远处的苍山~~

晚上大理本地的小伙伴带着到三月街里吃黄焖鸡,才知道黄焖鸡是永平这边的特产。不过味道是和以前吃过的完全不同,这边的黄焖鸡是炒制的,论斤卖,很大一份吃起来超香超满足!

三月街就在苍山门出去不远,来的时候正赶上大理的三月街,小伙伴说每年到三月街时候附近的居民都会来大理赶集,各种食品、用品都会在这展销。每年的这个时候,居民们还会放几天假,这假期来得真是妙啊。哈哈。

黄焖鸡的图拍糊了5555.。。

晚饭后和乐乐逛古城。夜晚的古城也有热闹有安静,想要寻求艳遇与刺激,洋人街或者红龙井的酒吧是最好的选择,红龙井的气氛更嗨一些。想要安静,可以逛逛夜晚的古城小巷,寻找安静的清吧听听民谣,听着郝云的《去大理》,寻找最初想要来到大理的心境。

晚上回到彼岸花开客栈,和客栈的小妹、房客坐在一楼的桌子旁喝茶聊天。有一对已经工作的来自哈尔滨的夫妇,在大理呆了一周了,大概是来放松心情的。因为第二天想去骑电动车环洱海,于是就向他们以及客栈小妹请教游玩经验。

干货来了:如果你计划一天的时间来环洱海,可以住在大理古城,早上睡到自然醒,去古城里租那种大的电动车(大概60一天,小的如果半路没电就麻烦了),去往喜洲古镇。到达喜洲,先去给电动车充电(能充电的地方很多,5元到十元之间,充一个小时),然后去四方街吃喜洲家常菜、破酥粑粑,再去逛逛严家大院,在古镇里四处转转,再沿原路返回大理古城就可以了。这个路线的好处是不用背着行李到处跑,但不能环绕整个洱海,不能去双廊、海舌公园等地。

我们所走的路线就是这种一天的线路,我们问过哈尔滨的夫妇,他们说双廊那边当时正在修路,尘土很多,如果看海的话去往喜洲古镇的景色已经足够美了。所以如果想两天甚至更多天环海的朋友抱歉不能给更多攻略啦。。

几个人就这样坐着聊到快12点,这时候又来了两个我的东北老乡,而且家还是一个地方的!远在大理的我见到老乡甚是鸡冻哈哈。他20多岁的样子,每年都会抽空过来大理玩耍,他说他非常喜欢这里,有以后在这安家的打算。其实大理于我也是一样,安静,不吵闹,适合发呆、思考。

8、大理

今天的行程就是环洱海,早上九点多出发,居然下雨了,我们找了家店吃完早饭雨就慢慢地停了,简直太照顾我们了~抬头望向天空,阴云与阳光并存的景象是不是很美?我们赶紧去租了两辆电动车,开启导航就兴奋地出发了。(路线就是昨天客栈夜聊提到的干货路线)

沿途的风景很美~还是第一次乐乐骑车载我,心情好到飞起

PS:由于我们是轻装上阵,所以没带相机,下面的图全部用iPhone6S拍摄,画质方面见谅见谅哦

骑着骑着就遇见了洱海。白云碧海蓝天,都真的如诗如画,如痴如醉。

所有图片都是原图无PS,带你们感受一下四月末最美的景色~

(多图来袭,有秀恩爱,请闭眼~~)

看到骑电动车的照片我想说,这一路上一定要小心行驶。。乐乐载着我一路上摔了两次(微笑脸),第一次倒车不慎开进沟里,第二次在村庄里骑车听歌听着听着就倒到地上,腿青了好久。轩哥骑得快,在前面一直等我们,还以为我们俩去拍照了呢,直到我们拖着残腿告诉他我们悲惨经历之后他才明白并且笑成傻逼。。

所以旅途真的充满了惊喜,不是都像照片里那样岁月静好啊(再次微笑脸)

洱海附近的村庄~淳朴的白族人民在这里生活。

差不多下午两点钟,车子开到喜洲古镇。把电动车送去充电,我们去了东北老乡推荐的位于四方街的“四方街美食”吃午饭。强推这家饭店!老板姓严,是喜洲的居民,在这边开饭馆已经有许多年了,家常菜口味特别棒,回头客也特别多,很多食客慕名而来。可以让老板推荐几个招牌菜,真是道道都好吃。还可以免费尝尝老板自酿冰凉的梅子酒、木瓜酒,有不同度数的,一杯4元,喝的就一个字:爽!

我们还去同是老乡推荐的“阿林喜洲破酥粑粑”打包了一份咸味的粑粑到店里吃,同样是名不虚传。离开喜洲前还去打包了一份甜的,也很不错,就是太甜了,相比之下还是咸的好吃。

吃过饭后在喜洲简单逛逛,就准备离开了。喜洲古镇不大,随便逛逛就可以啦。我们没去严家大院,有兴趣的可以进去逛一下。

我们沿原路返回,路边又拍了一些图~~

路边看到的几个月大的狗狗,可爱死了,特别像电影《心花路放》里面黄渤养的果汁~

洱海边、公路上都特别适合拍这种跳起来的照片,超级有feel。哈哈。轩哥跳的多么用力~

傍晚的洱海。太阳快落山了,我们不急着回去,就坐在这边的石堆旁休息。有个抱着吉他的男生在弹唱,一边听歌一边看海还蛮惬意的。

日常秀恩爱卡。

轩哥落寞地牵着他的女朋友。哈哈哈。

一路上我和乐乐一直虐他这只单身狗来着,希望这么美的地方我们下次可以四个人一起来!

最后说一句,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我和乐乐的肤色对比图如下。乐乐没怎么抹防晒,回南京之后脖子都晒蜕皮了,我打伞带口罩涂防晒,回去之后一点都没晒黑哦。

回到大理古城,还完车之后又去了“再回首凉鸡米线”吃米线。实在太爱~

古城里很多卖桑葚、杨梅的摊子,价格也便宜。只是买桑葚吃了一嘴都是紫色,吓人。。

9、大理

大理的最后一天~

也没什么地方可去,起床之后办理了退房,在古城里面随便转了转,买买明信片。

逛不动了随便进到一家果汁店想喝果汁,轩哥点了西瓜汁,乐乐点了木瓜汁。店里的伙计是店主的弟弟,看起来有点智障的样子,就两杯果汁,和我们确认了好几遍。两杯果汁感觉过了一世纪才做好。最后端上来的成品吓了我们一大跳,西瓜汁还好,木瓜汁完全不是果汁,就是用半个木瓜捣烂的木瓜泥。。。最后乐乐让换了杯葡萄汁,葡萄汁也是鲜榨的没放一滴水。。伙计的原话是“果汁里面放水我他妈还是人么”,喝完我们就赶快走了,我和轩哥还在抱怨为什么不把那杯木瓜泥带走啊。当时忘记给那杯可怜的木瓜泥拍照了,可惜哈哈哈。

古城最后一顿吃的烤鱼,是客栈的美女推荐的,很好吃,可是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嘤嘤

大理的这些天,我们没有去许多地方,大部分时间就是随心所欲地闲逛,但也逛得舒适自在。

晚上就要离开大理去往昆明了。乘下午的车回到下关,取完车票后来到旁边的网吧上了会网。

就要走啦,大理再会!

10、昆明

坐了一晚上卧铺,早上很早到达了昆明。但我和乐乐睡得太沉,以致于火车进站了我们也不知道,最后是被列车员拿大喇叭轰下火车的。。又一个人生新体验get。

昆明稍作停留,我和乐乐即将前往南昌去坐世界第三高摩天轮,轩哥要回南京了。云南之行告一段落~

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的地方请见谅哦。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和我交流。蟹蟹观看。么么哒。

2016-06-25 09:36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6-25 10:25

引用 longchengjiari 发表于 2016-06-25 10:25:18 的回复:

回复longchengjiari:我觉得春天比较合适~我是四月去的气温刚好也不热

2016-06-25 10:32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6-25 09:36:02 的回复:

回复DC-MD:😊😊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6-27 10:28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6-27 10:28:31 的回复: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回复💋 小叮叮:是的呀~

2016-06-27 10:36

引用 *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 发表于 2016-06-27 10:36:49 的回复:

是的呀~

回复*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我也才从云南旅行回来没有多久 总感觉旅行还没有结束一样

2016-06-27 10:37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6-27 10:37:41 的回复:

我也才从云南旅行回来没有多久 总感觉旅行还没有结束一样

回复💋 小叮叮:有机会再去一次哈

2016-06-27 10:38

引用 *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 发表于 2016-06-27 10:38:02 的回复:

有机会再去一次哈

回复*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对啊 我现在就在计划了 准备在国庆节再去一次

2016-06-27 10:39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6-27 21:56

引用 凝雪 发表于 2016-06-27 21:56:31 的回复:

回复凝雪:蟹蟹蜂蜂认可哦~过两天会去大西北 喜欢的话请多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