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旅程,我们行走的开始—上海

• 出发时间/2016-02-03

出发前准备

一个月前。我们在讨论去上海
决定好去的时候。都非常的兴奋!!
在我们订好机票和动车票 才感受到真实!
我们订在二月三号出发, 二月六号回程!
当时我在郑州, 我直接从郑州过去
二月三号郑州上海机票是:220
   小伙伴从泉州上海是:300左右
二月六号上海动车到泉州:309

这是我去之前自己查地图写的行走路线与规划!
但其实计划是赶不上变化的,一些突发情况和一些变数 我们也有两三个地方没去成,和行程也有变化,毕竟我们对上海不熟悉,但是写下这份 我们还是比较有方向感的!花费了我好长的时间!

这张则是一些各个景点门票的价格和联票价格,
其实不需要买联票,因为他是有要求要在同一天一起去的,我们最初不知道,所以产生了整个行程的变数。现在告诉你们就知道了
还有 景点门票  其实无需网上订购,和现场买差不多的,网上订购真心不方便,还需要商家的验证码 否则用不了的 !!

自己从郑州出发,其实我已经习惯了这种孤单

二月三号,我自己一个人打的到机场,早上十点半就出发了!!

郑州新郑机场

飞机餐,,上海航空,还是很不错的

飞机上偷拍的!!

三点左右 我准时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问题大了  浦东离陆家嘴很远很远。坐地铁都要近2个小时,
所以如果第一站是陆家嘴的话 建议到虹桥!
最后我花了半个多小时就到达陆家嘴了

上海的磁悬浮 ,我也是第一次感受,其实和动车那些差不多的 就是比较快
坐一次要50,如果有当天的机票 只需要40  只要8分钟就可以到达龙阳站,从龙岩站在转2号线地铁到陆家嘴 就很快了

这个是坐在磁悬浮拍的

我到了,他们也差不多刚到,比我还慢,
出地铁站随手拍的,先让你们感受大上海
今天天气很好,心情很好!

三人汇合,我们的第一站——海洋水族馆

本来按照计划我是不去水族馆的,没兴趣!!但是由于变数 只能改变了,
我们三人一起去了水族馆,后面南京步行街和金茂大厦也没去成!!直接去了金融中心!

出地铁站右拐 就能看见东方明珠塔了,然后在右拐就能看见水族馆了!

出地铁右拐就能看见了,随手拍的

水族馆网上订购的门票 还要到其他地方去取票 很麻烦的
直接窗口购买是160元一个人!!网上订购是159元,所以还不如直接买

他们喜欢和鱼亲亲

猜猜我是哪个咯。。

还挺漂亮的 就是看着有点恐怖

都是水母 墙壁上 顶上只是灯光 哈

隧道里,,

无法和你们合照  手来个合照也好啊

出口了!
说一下 在进口的时候 会有人帮你拍照,到出口的时候可以换照片 其实都是收费的,拍照是免费,要照片就要钱了额,
他拍完照片用ps把你p到各个场景中,个人觉得可有可无,也可以选几张  反正当时纪念嘛!
其实我是不喜欢去水族馆的 感觉没什么 无非都是一些稀奇的 我们叫不上的名字而已 看看而已 也记不得!!

从水族馆出来已经是太阳要落山的时候了!

上天桥 步行去环球金融中心!
天还没暗,街上的灯也开始开了!

在大楼楼下,是不是挺惊悚的 这样拍 哈哈!!

站在高处,我和你有不同的愿望——环球中心100楼

环球中心是和黄浦江也又买的套票,一起是235的!

楼下的上海模型,还是很壮观的有木有!!

先给你们看看全景,,,

模糊了  不嗨森了!!

另外一边

这个我内心是拒绝的!

从金融中心下来已经是过了饭点了, 我们下来想去黄浦江附近吃饭,
结果被的士带着我们绕了一圈,所以出门要谨慎啊!
后面我们坐了摆渡船到对面去乘坐黄浦江的轮船!
浦江换票的地方在中山东二路531号,
我们从金融中心打的到坐摆渡船的地方,坐摆渡船一个人2元,五分钟左右到对岸就是外滩,在那里换票!

摆渡船上也要拍照一下

摆渡船上
从摆渡船出来往左边沿着外滩直走 就能找到黄浦江换票的地方了!

路上经过的一家小龙虾店,他们点的是小龙虾饭套餐,我的是海鲜咖喱
一份35  虽然是我再上海的第一餐,但是算是很满意的,因为非常好吃啊!!

在这灯火阑珊的地方,我们被深深埋藏——黄浦江夜游

晚上八点30分左右,我们再黄浦江上,我们沿着海岸的风,一直在前进!
其实我想说的是 我被冷成狗了!
我们到楼上露天的,风很大,很冷!

看图你就知道了!

折服了么

浦江结束也已经九点多了,来回五十分钟左右
我们从黄浦江出来后,直接步行去坐地铁回酒店休息了!
我们去人民广场站坐的,是黄浦江出来 还坐了公交车到地铁站的
途径南京步行街,遗憾的是已经很累 加上时间晚了  我们也就没有逛了!

和它来了个合影 就匆匆离开了

这半天旅程也算结束了!

仓促与慌乱的第二天,但我们依然在前行!

前一天晚上我们折腾到一点多才睡觉,今天早上五点多就都起了,
真是既痛苦又快乐着啊!
早上五点四十分就起来了,不是赶飞机赶动车,就是赶行程,也是醉!
我们差不多六点半从酒店出来打的到第二天要住的行李,
因为要先把行李带过去,不想带着行李出行!
我们第二天的行程是围绕城隍庙附近的,所以住的酒店也在那里!!
我们从酒店打的到九号地铁站,坐九号线地铁到小南门站下,出站口过条马路就是酒店了!
我们到酒店已经是八点多,整理一下 出来简单买了个早餐,就打的到第一站,城隍庙!!

到了先来张合照咯!!

门口合照,哈哈

我再那边订购东方明珠的自助餐,结果因为没位置了 我们去不了 只能预定隔天的,然后整个行程又有了变化,
他们两个倒好了,这么悠闲的还在拍照!!

对了  城隍庙的门票是10元一个人!!
大门口可以免费拿香,一人三条

进来了,,我们再这里发生很奇葩的事情,他们是准把点燃的香带进去房子里 只能在这外面拜拜,
结果我们没注意 直接拿进去,被人家喊过一次了,去拜拜另一个地方的时候 又忘记 又带进去 又被人家说!
真是醉了!!

内院

因为我们行程有所改变,在这里我们要匆匆逛完!!

从城隍庙旁边有一条小路 是过来豫园里面的

特产,巧克力,还是蛮有特色的,我们就买了一些特产

猴年

在往里走,然后有九曲桥,
但是被装饰得很花

是不是,他们自桥上装饰,在水上也弄了各种古代风情场景!

看吧

过完九曲桥,就能看到这个。不知道能不能进去,我们赶时间,就在门口拍了一下!

说到豫园,都必须到南翔馒头店一趟,
人确实很多,在一楼 非常长的队伍,15元16个小笼包
我们去三楼吃,所以人均消费 非常高,6个小笼包是40,,,一个灌汤包是35
好像还有二楼,二楼应该会便宜点,当时不知道  就往三楼去了,其实没必要
我们就点了三样东西   一百九十多!!

灌汤包和玉卷,灌汤包一个35,玉卷一个10元,和两瓶水,还有一小笼包193!!

一点点的灌汤包

灌汤包里面!!个人觉得一般 真的!

这个是去南翔途中买的蟹壳黄,这个十元4个,超级好吃 又便宜!

吃完南翔 我们就匆匆离开了,赶着去下一站,当时已经是早上十点多了!

打的回酒店了,把买的特产带回酒店,刚好去酒店那边坐九号线地铁去 影视城!!

回到酒店已经十点多了,会选择回酒店 是因为我们买了特产,带回去,加上酒店出来过条马路就是地铁站,
我们去影视城就是做地铁坐到离影视城最近的地铁站,我们再打的过去,这样又省钱又时间快!!我们还是很会计算的 哈哈!!

回到过去,感受旧人的时代生活——上海影视城

影视城的门票是90元一人,但是这个是联票,里面有个古代服装好像 (叫什么忘记了)和一个3d的展馆!!还有一个5d的动画影片看!

影视城地图!!

一进来就先看到这些欧式古建筑

真的在拍戏呢

很多有关上海的电视电影 都有出现这个地方吧?

以前的服装

旗袍

这应该是古代嫁人的嫁妆吧?

越往里面走 有一条 模仿的老上海的街景,加上人声配合,真的是很喜欢

各种小摊位

这也是很多电视剧有的地方!

从这个展馆出来 旁边就是3d展馆 我们就一起去了

姐姐爱天使翅膀

里面不大 拍照的也不多,都是比较简单的!!

那个铁轨车 是可以开的,整点的时候都会发车 绕影视城一圈哦!!我们再附近等到了2点   坐了一圈 ,,嘿嘿

绕了一圈  回到原点,我们就接着往里面逛!打算去看那个5d动画

虽然在厕所前,但是还是想要拍一下好玩的照片!!

走过来看5d动画,结果 还没开始,就在外面拍了个照片。  因为是过年 光秃秃的树 也被装扮了一番 哈哈

这是要上演情深深雨蒙蒙的桥段么,说到情深深雨蒙蒙,那个跳水的大桥 为什么没看到啊,是我们没有找到 还是没有,反正我们赶时间, 是没有走遍整个影视城啦!

从影视城回来已经四点多了, 我们错过了去上海科技馆的时间,整个行程其实又耽误了!
我们还是打的到地铁站,然后坐地铁到陆家嘴,我们要去坐观光隧道再去外滩然后去吃小龙虾,姐姐一直心心念念小龙虾 哈哈!!

到陆家嘴已经天黑了, 去隧道是要经过东方明珠的

累得在电梯上也要坐一下

隧道单程是40元,来回好像是60!!!
就五分钟,真心没什么,不建议坐就是了,没意思的

灯火阑珊,到了就离不开的美景——外滩

观光隧道出来就是外滩

在外滩 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很开心!!

姐姐想吃的小龙虾 在一条是寿宁路上,是条美食街,不知道路 我们只能打的前往,主要是大家也很累了 走不动!

整条路上 都是吃的,很多龙虾啊烧烤啊 大排档等等,
我们沿路走进来,很多店门口都会有一些人在“拉客”
有的人还很恶劣  直接上手 要把你拉进去,有点可怕。
别理他们 往里面走,我们最后选择了这家  香吧岛,
他们是没有人拉客的,点单也是只能的自己扫微信自己下单,
味道一级棒!!!值得推荐哦,不过贵了点就是了!!!

道真心不错的哦!!

吃完已经十点多了,直接回酒店休息了!!美好的一天又结束了!!!

离别将至的第三天——长风海洋世界,东方明珠,杜莎

第三天,我们也是早早的起床,先把行李带来酒店办理入住

我们从酒店打的过来,主要什么三个人打的快  也不算太贵,三个人平摊嘛

奈何桥么

长风出来已经十点半了,我们订的东方明珠自助旋转餐厅是11点开始的,又匆匆打的离开了

出来也要臭美一下

要去东方明珠了哦!激动来着

十一点的人比较少, 我们是团购的  购买的联票好像是300多,具体忘记了

是团购的 所以只能吃一个小时,觉得这个有点坑就是了,吃完饭我们就往最高点去了

我们在东方明珠逗留了很久,也拍了很多的照片。后面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快傍晚了 才出发去杜莎

我还没有做好准备公开呢!!

哈哈

杜莎馆其实也蛮无聊的 哈哈,就是一些蜡像人,有的做得很真实 有的其实不像!个人觉得哦!!

蜡像馆出来其实我们还去了七宝古镇,但是我们去得太晚了 九点多去的,所有店面都关掉了  连河边的灯光也都关了,所以i如果想去逛古镇的 一定要早点去  一定一定!!!

离别的第四天,这场旅行至少快乐收尾了!!

第四天早上我们去了动物园。其实我是没什么兴趣去动物园的 所以我也没有拍照片。

去完动物园十一点左右我们赶回了酒店收拾了东西,十二点的动车,就出发去动车站了,我们住的离动车站近!!

总结一下这次行程!!就是天气太冷了 哈哈
其实三个人出行是很好的,车费啊酒店啊 什么平摊也都会划算很多 是把!!
我们三天半的行程,也去了大大小小的景点,就花了3000左右,还加上买的特产!!
上海是个很繁华的地方,也是个很简单的城市,
可以来感受一下,还是很美好的!!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6-24 17:26

上海好几个高楼 建议去一个或2个就够了 ,外滩最好晚上去,影视城太远了  如果单独一个不建议

2016-06-25 03:24

2016-06-25 18:2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27 10:02

引用 parcoworld 发表于 2016-06-27 10:02:20 的回复:

回复parcoworld:找个时间 让自己出去一次

2016-06-27 13:59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6-25 18:29: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