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去旅游,第一站,菲律宾-科隆

猪唛郭 (佛山) LV.11
2016-06-24 13:00 11495/161
  • 出发时间/2016-05-16

本文作者

序言

HELLO, 首先介绍一下楼主我自己,我叫猪唛郭.虽然出国也很多次了,对于懒癌症患者而言,还是第一次下决心在蚂蜂窝这个平台记录游记,那就从这次开始我们的第一站吧,科隆
而我的搭档,棉哥哥,在我的荫威下从一个叫他用手机帮忙拍几张也不太乐意的木头男变成越来越配合我这个自拍狂魔的乖乖先生。

每一次旅途,我都希望留下我们合影的照片,想留住的不仅仅是美丽的风景,还有曾经青葱岁月的我们。
不需要刻意,只因为我眼中有你,你的眼中也只有我。

旅游逗B自拍第一弹

科隆

关于科隆

一搜索科隆,就自动弹出德国科隆。不过此科隆非彼科隆,今天在这里介绍的这个科隆菲律宾科隆岛。是由Busuanga,Culion,Coron三大岛屿组成,其核心城市就是Coron(科隆镇),但它并非在科隆岛上,而是在布桑加岛上的东南沿海。坐飞机也是抵达在这个布桑加岛上。相对于菲律宾其他热门岛屿来说,科隆也算是个小众且不太为人熟知的地方,而我能知道这个地方,全因为我的女神-Corain。这边有多个海洋保护区与国家公园,美丽的海底生态,大大小小雪白的沙滩,最出名的便是出海的跳岛游,还有沉船潜项目。在科隆的外海附近,有超过15艘二战时被美军击沉的日本战艇,而其深度最浅的沉船,浮潜也可以触摸得到。如果你持有国际潜水症,更可以体验一下精彩的沉船深潜。除此之外,科隆附近的水域珊瑚的覆盖率相当高,有几个著名的潜点覆盖率几乎100%,水下的效果相当震撼,俗称珊瑚花园。而由于科隆独特的地貌,还造就很多内湖和大型的泻湖,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凯央根湖(Kayangan Lake),据说是菲律宾最干净的湖。如果每天出海累了,还有大大小小的一岛一饭店的度假村,环境优美,慢慢放空自己。而且科隆基本还没大肆开发,所以暂时还没有旅行团过来,全是自助游。所以也很好的保留了当地比较原始的生态环境。
所以第一次海岛游,我选择了这里。。

先上几张预告片

预告片

鱼苗风暴-EL RIO Y MAR RESORT艾瑞欧瑪度假村

燕子水上平台

艾瑞欧瑪度假村自拍

科隆小镇观光

行前准备
          从来出游都不太会算预算,所以一般是花多少就多少。由于这次出行策划好路线后基本交由旅行社代办订票,所以交费了,就换点当地的纸币就OK啦。人均10000/人,当然个人消费也花了差不多两千,因为每次旅游我总会买东西送给自己留念。之前看过其他蜂蜂们的游记,其实穷游基本四千可以搞店,不过从来旅途我都要求住得一定要舒适,所以我订的酒店都基本是四星五星,出海也是两个人包船的,所以费用比较高吧。如果你也是比较懒,那可找代理一切包办,当然费用自然比穷游的高一点。

下面还是来说一下出行的基本问题,其实来来去去也是那几个。
   首先是机票,由于我和欧巴记 性特差,因为楼主有两个小BABY,一孕傻三年在我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以至于导致直接失忆,所以对比机票价格都差不多的情况下,找旅行社帮忙订机票酒店了。去科隆岛必须先飞去马尼拉再转布桑加。四飞的行程1800来回一个人也算是正常,要是人品超好碰到特价机票,其实1000元四飞一个人也是可以的。由于飞往科隆岛的航班都是宿务航空,等转机的时间比较长,而且飞机上是不包餐的,建议自带点干粮。
     签证:一直也是准备好资料交由旅行社代办。办理菲律宾签证还是比较容易的,对比起办理日本签证简直是太简单。基本填了申请表交钱就OK.护照必须要有一年有限期,发下来的是纸质签证,不是粘在护照上的,千万别丢了。然后回国后不需要去消签。
     兑换币种:由于科隆还没完全开发,基本消费不算高。我们出发前通过旅行社已经把机票,酒店,还有出海两天的路线包船费用已经交齐,所以只换了400美金,去到马尼拉机场再换非币比索。到马尼拉机场后,机场一楼大厅有换币柜台,科隆当地基本都使用现金。
    衣服:科隆只有旱季跟雨季,长年温度都在20度以上,所以带夏装即可,11月-5月是旱季,6月-10月是雨季,雨季不利于出海,所以大家还是尽量挑在旱季出行,我们这次也是五月中出发,已经第三年选择五月出国,也不是特别因为520这个日子。虽然是五月中,但我们在科隆每天基本也有下雨,幸好只是过云雨,不影响出海。
     拍摄器材:手拿的尼康7000已经用了好几年了,只是出外旅游才使用,平时有空拍怕娃而已,镜头一个50.1.4,一个16-35广角。广角是因为13年去爱琴海买的,那是还是使用自动模式,连定焦也不会用。一个三角架,一个遥控自拍器。我们的逗B合照都是自己拍的。去年去巴厘岛自拍婚纱照,这 次是第二次自拍。由于出海两天,特意购买了水下摄影机-尼康AW130S.照片没有用PS,因为我懒懒懒。。。。。
    应急用品:科隆差不多位于赤道上,紫外线不用说有多强了,强劲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是必须的。还有快来雨季的时候很多蚊子出末,记得带驱蚊水。其他药物就不必多说了。

我们的行程安排7天,大致如下,大家可以参考一下。由于我是个臭美的少女,好怕晒黑,所以跳岛游挑选了最精华的项目只安排了两日出海。
DAY1:广州———马尼拉
DAY2:马尼拉——布桑加——科隆——菲式按摩两小时——十字架山看日落
DAY3:(跳岛出海)东沉船——帕斯岛——卢松炮舰沉船——珊瑚花园——海水温泉
DAY3:(跳岛出海)七子岛——凯央根湖*镜湖——巴诺沙滩——燕子水上平台——双峰礁岩
DAY5:科隆镇上自由观光。
DAY6:搭船前往一岛一饭店——享受酒店内游乐设施——度假村内浪漫晚餐
DAY7:度假村内自由活动
DAY8:科隆——布桑加机场——马尼拉——广州

好啦,第一次写,我也不想哆嗦那么多啦,那么就直接上正文吧。

游记正文

DAY1:广州——马尼拉
由于我们订的宿务太平洋航空,夜晚十点40分的飞机,七点半我们已到达白云机场。直奔国际航班,对于有几次自由行经验的我们已经很容易就办理check in,很快就在候机室等了。

吃了一个土豪面,就准备登机出发。
虽然飞机晚点了20分钟,但到达马尼拉的时间一样。11点起飞,凌晨一点不到就抵达马尼拉。下飞机入境,之前看攻略要填的健康卡也不用填了,只需要填了入境卡即可,过关后要先领取行李,行李不是直送的。然后找到柜台换纸币,马尼拉机场好细,所以好容易找到要去的点。这里是T3航站楼,咨询了前往T4航站楼是几点的接驳车后,(最早是六点)我们就拖着行李坐电梯去四楼--这个机场唯一的饮食区休息区等待,由于明天九点多的飞机,所以要在机场呆一晚,哈哈。

在这里拐弯就能见到扶手电梯上四楼的休息区,或直走再右拐弯就看见电梯。看见电梯再往左直走就看见坐接驳车的等候区。

在四楼逛了一圈后,又不想吃东西,于是在SPA店停下,打算休息一下。只要选择其中一个项目就可以免费在哪里休息,由于要排队,被告知三点才开始按摩,按摩一小时,再休息一小时,五点半就离开,六点去乘坐接驳车去T3航站楼转机飞布桑加。

DAY2:无无聊聊终于等到又办理了CHEEK IN,托运了行李,又在候机室等,第一次领纸质的机票

终于又可以登机了,第一次坐这么小的螺旋式飞机,心里有点害怕。哈哈

马尼拉飞布桑加飞行时间大概一小时,虽然昨晚一夜未睡,但我们依然很精神,由于飞机飞行高度不高,一路可以观看下面的风景,很快就看到布桑加岛

飞机降落跑道之后看见乌云密布,看当地天气预报,居然未来几天全是下雨,顿时有点蒙了。不是六月份才开始雨季么,不会这么幸运吧,幸好每天都只下一阵子过云雨。

布桑加的这个机场超级细,只有单根跑道,而且距离非常短,航站楼也只是小小的一幢,行李也是工作人员开车到门口然后手提进来的。拿了行李走几步就出了机场了。
门口好多面包车在等待,找到自己酒店的接待车就出发去这趟旅程的第一家酒店。机场下来,一路有点颠簸,还下起了大雨,经过将近40分钟的路程,终于到达酒店。科隆镇的整体发展还是比较落后,街道建设也是比较破旧,而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就是出海比较近,门口已经可以看到海了,走五分钟就可以到达码头,所以超级方便。街上到处都是旅行社,有很多条出海路线选择。而我们的路线是一早就安排好的,所以下车后先找到当地的接待--阿洁,是一个台湾美眉。简单寒暄后,说了明天集合的地点,拿了房卡放好行李就一起到旁边的酒店餐厅吃饭,由于早上也没吃什么,坐的是廉价飞机机上也没有东西吃,所以一看到肉,两个就马上狼吞苦咽起来。反正又没有人认识,哈哈

味道比我们那边要重一点,但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炸鸡有点硬。

由于昨晚没有睡觉,吃饱饱之后马上回房间睡一觉,调了闹钟,约了下午三点去当地比较出名的SPA馆先放松放松。咋知道可能太累了,闹钟响了也不知道,几乎要迟到了。

街道上到处都是,扬手即停,这是这个科隆镇最常见的交通工具——TUTU.三轮车tricycle.

镇上有好多间SPA馆,人们出海玩累了就去放松放松,而我们要去的那个是镇上最大的店,名字叫SPA Nortia,多数都是欧美人光顾。静静享受菲式按摩两小时,按摩完要给按摩师小费100菲币。

有四种精油可供选择:薰衣草,依兰依兰,薄荷,桉树。

做完出来五点多,又乘坐TUTU去科隆镇的地标——十字架山Tapyas,登上七百多阶的高山看日落。
从山脚下豋上七百多个台阶,走到一半已经满头大汗。

眺望整个科隆小镇

好不容易爬到山顶的平台拉。又开始我们的逗B自拍,外国人看着我们好搞笑的样子。

以后我们也要肩并肩欣赏世界每一个日落。

慢慢地直到太阳沉在海平线上,我们开始下山,路灯不太亮,下山比较晚的伙伴要注意额。由于一路走下来都没有拍照,所以到山脚下天还不算很黑。这时候要找地方填肚子了,今晚我选择尝试比较正宗的非式料理。这间店也比较都本地人光顾,晚去的话可能没有位置。

这个是本地人必点的招牌菜,好像我们那边吃的五花肉蒸咸菜。味道偏咸,不过比较好下饭,只是这边的米饭都偏硬,是好硬的那种。

吃完饭,我们又坐TUTU回到镇中心,如果你不知道镇中心在哪里,你可以跟司机说Bistro,这间店基本就位置最热闹的街道上。科隆镇不大,路也不宽,基本去镇中心任何一个点只需要10元非币每人。除非去比较远的地方,例如明天我们会去山上泡海水热温泉(hot spring),车费就每人50.所以在街上经常看到司机叫嚷着hot spring,hot spring.
下了车,沿着道路往下走,拐个弯就到海边,而我们的酒店在就码头边上。一路走过去都是小小的士多店,能走进去的在这里已经算是超市,,好多店铺都是门口有个围栏,就只有一个小小的窗口售卖东西,有一种回到过去十几年前的感觉。由于海岛水资源都是比较缺乏的,所以饮用水必须买瓶装水,我们买了两大瓶明天出海饮用,买点东西就回酒店休息了,明天还要出海呢。

DAY3:一觉醒来,天已很亮了,看了一下时间才五点多,外面蓝天白天,空气超级无敌清爽。好吧,区生特意带了运动衫来晨跑的,于是我们就起床了。

酒店门口就是一大片空地,走前几百米就是科隆镇上最大的市场。

一大早船长跟小黑们已经在忙碌的准备出海的东西。

这就是科隆镇的BUS,下面载人,车顶载货。

抓区生拍几张就放他去跑步了。虽然他拍得并不专业,不过我也很满意。

区生围着整个空旷的广场跑步,我拿着相机周围拍拍,向着市场方向前进。只是走了不到五分钟,皮肤已经在发烫,后悔出来没有带披肩了。本想着在市场看看有没披肩卖,只是这市场,真的。。。。。。

好怀念的有木有,不小心暴露年龄了。

我走到市场的时候区生刚好跑了三圈,我们一起往回走,回去在酒店的餐厅吃早餐,早餐是昨日预定好的,有菲式,美式,和欧式。我点的是美式,区生点的是菲式,一大早就腊肠送饭。

回酒店我们把泳衣穿在身上,准备出海。九点准时跟地接阿洁汇合,今天我们先出外海,坐船差不多一个小时,快到的时候开始穿上水母衣,开始今天的第一个潜点——东沉船。在这之前,我在爱琴海的圣岛附近曾经试过一次浮潜,但由于在死火山附近,水下除了石头根本没有其他东西,连鱼也很少见,更别说珊瑚,所以当浮潜看到珊瑚的时候还是蛮激动的,由于这里水比较深,所以珊瑚的种类不是很多,东沉船也勉强看到船头的位置。平时跟团出海基本上一条大船起码15到20个人,而今天这条船只有我和区生两个,可以尽情慢慢看,慢慢观赏,爽歪歪的。

一出海竟然碰到水母耶,原谅我这大乡里,第一次见这么大的水母,回程导游还抓了一只让我摸个饱,这种水母是没毒的,摸头顶像啫喱一样。

东沉船

我们在水上浮潜,船长已经在船上准备今天的午餐——BBQ.这是我们今天出海的潜导,每一艘船都有一个船长一个潜导。

船长已经黑得不能再黑了,几乎看不到人面了。

看完这个潜点已经快到午饭时间,我们上船后,船长又继续开船带我们登上帕斯岛用午餐。这个沙滩很漂亮,沙质很柔软。中午突如起很快就堆满了乌云,准备要下大雨了,很担心下午的潜点是否能进行,后来证明担心是多余的,海岛的天气本来就变化很快,下一会一阵就阳光灿烂了。只是中午暴雨中用餐又是另一番滋味,哈哈。帕斯岛相对于其他小岛算比较大,岛上有饭店住宿,如果不住宿,上岛只是付上岛费即可,只是岛上没有食物,一切食物都要自己带过来的,所以船长在船上把食物弄好,再搬到岛上用餐,岛上有两条狗,黄色的叫好乖,黑色的叫不乖。区生很喜欢跟好乖玩。

帕斯岛

刚用完午餐,雨就停了,拍了几张照片,接下来,我们继续下一个潜点———珊瑚花园。科隆其实是有几个珊瑚花园的,不过由于我出海只有两天,我挑了最漂亮的那个去看。
船刚停下,在船上已经肉眼可见一大片珊瑚,我已经迫不及待先下水了,而区生看见我这样,可能就是因为紧张吧,没有检查清查手机套是否搞好就下水了,因为早上带下去潜水也没事,下午就海底直接报废了。由于潜导手上有一根麻绳拉着一个浮球让我们拉着飘,所以不会游泳的也不紧要,有人拉着去的,而这个潜导最多一次拉20人,哈哈,这究竟是什么概念,今天只拉我们两个,而且我们是会游泳的,经常不拉着自己游着走。想去哪里就游去哪里拍,走了一段路,然后发现问题来了,当我拍着拍着,发现怎么我身子往下沉的,才发现原来自己没有穿救生衣就跳下水了,晕,顿时区生又游回去帮我拿救生衣。今天海面风平浪静,很适合浮潜,所以本来这个珊瑚花园跟卢松战艇沉船的点是连在一块的,但平时看完珊瑚花园再上船开船过去,因为有一段距离,但今天潜导决定一直游过去,延绵1.5公里的珊瑚群尽收眼底,覆盖率几乎百分之一百,现场只能用壮观两个字来形容。珊瑚群能保持得这么好,全是因为这里还没太多人过来,能保留最原始的自然风景,有些珊瑚太接近水面,潜导叫我们要勾着脚,不能碰到珊瑚,看着五彩缤纷的珊瑚,更是相机拍个不停,这次专门买个水下相机太对了。

竟然给遇见了海葡萄

不知游了多久,潜导叫我们游过他那边,看来到卢松战艇沉船了。上午看的东沉船基本什么都没看到,这艘沉船又如何,如传言这艘沉船是在最可爱的,船身已经长满了珊瑚,而且船头几乎要露出水面,潜导会经常游向海底想我们示范如何吐气,可是我闭气技能太差了。
沉船没拍多少张照片,因为相机拍着拍着没电了。后来用手机拍了几张,像素不够,大家凑合着看吧。

区生特意潜水用手机拍的心形珊瑚,后来陆续要看过两个。

看完沉船,今天的潜点也结束了,回程也要一小时。落船前要给潜导小费,正常是给100菲币的,由于今天只有我们两个人,而且我觉得他们也不容易,所以我们给了双倍。回去把装备放好,又换上泳衣接着去山上泡海水热温泉(hot spring),消除一天出海的疲累。

海水热温泉的环境好清幽。

在这异国竟然能碰到老乡也不得不感叹一下人的缘分。这位美眉还是自己一个自由行的,佩服哪。

泡完海水温泉,我们去炸鱼餐厅balinsasayall吃我最喜欢吃的炸鱼。

晚饭后,坐TUTU又去到昨晚下车那条街散步买了两瓶水后直接回酒店了,一整天太累了,区生直接秒睡。

————————————————————————————————————————————————————————————————————————————————————————————————————————————————————————————————HELLO,我回来了,本来第一次写生手得很,只写了两天,还没打算发表的,前天不小心按错了,竟然发表了,。按也按不回来了,好多错漏不要见怪,本来写游记就是想记录下自己曾经的青春,曾经的美好,有时少不了自拍,但总的还是希望游记也可以帮到想去的朋友。
   虽然周末带孩子去香港迪士尼几乎散架了,出国7天都不及带娃出游两天的累啊。看到好多蜂蜂收藏了这篇文章那个激动啊。于是回来废话不多说,马上接着写。

DAY4:今天依然是跳岛出海,依然六点多就醒了,只是由于昨天出海一天对于平时坐办公室极少运动的我们来说还没缓过来,懒洋洋的在床上赖到七点多才起床。今天区生不打算晨跑了,打开窗帘,看到那蓝天白云,我说,不如我们出去拍几张吧。于是托着三脚架走到酒店门口前方的空地。就正如图所见,由于科隆镇上是没有工业区的,那天有多蓝啊,云有多白啊,直接拍出来的效果就是这样,根本不用PS.那些TUTU司机又看着我们偷偷的笑,自拍的最高境界就是——目中无人。当他们透明就好了。哈哈

我喜欢你牵着我的手,你带着钱,我带你去环游世界。
你说:好啊,哈哈

背景的酒店是此趟行程的第一间酒店——GATEWAY HOTEL格威酒店,虽说有点旧,但在科隆众多酒店当中性价比还算比较高,要知道科隆普通住宿其实是挺差的,有些还没有厕所,只有公共浴室。有些还木有热水。而这间酒店最大的优点莫过于出海真的超级方便。

早餐依旧,依然是九点集合,今天出内海,所以螃蟹船比昨天的小得多,今天依旧只有我和区生两个。
穿好泳衣,把裙子套在身上,坐等出发。

坐船20分钟左右到达第一站——七子岛。
今天依旧风平浪静,是非常适合浮潜的。有了昨天的经验,今天换装备非常迅速,我依然是第一个跳下海。
七子岛,如其名,其实是七块礁石。遍布在礁石下面的珊瑚群也是覆盖很高,跟珊瑚花园相比,又是不同的视觉感受,珊瑚花园珊瑚的高度基本是平衡的,不深不浅,刚刚好。这里从礁石底部由浅到深,浅,基本是游不过去,深,深不见底。对于经常做梦见到大海就头痛的我,看见那深不见底深邃的蓝,真有点恐惧。(以至于晚上快睡着的时候看见好多珊瑚,还有看见海洋,我跟自己说不要怕,不要怕,幸好没有头痛没有醒过来。哈哈。)而且这里的珊瑚群经常有小鱼出没。本来路线都是在七块岩石里面的海上浮潜,但今天潜导又为我们破例了,礁石外面的海底也看了,连地接的阿洁也说,来了这么久第一次在这个点看外海这条线,感觉非常棒。

这里的潜导都十分有负责心,偶而看见一块垃圾残骸在珊瑚上都潜下去捡上来。基本是这两天第一次看见有一块垃圾。珊瑚群都非常干净。

深不见底的海底。

色彩斑斓的鱼。

潜导又抓了一只海胆上来,让我们摸摸。

正常是双手捧着放的,而轮到区生的时候,由于我一只手拍照,单手给他,导致海胆直接滚到他手掌上,刺了他一下下,哈哈,幸好是没毒的,不过被刺的那里肿了一点点。

潜导又抓了一只面包海星放我手上,拍完照他又捧着潜到海底轻轻放在地面上。

这些海胆是不可以吃的,所以这里长了好大一片。

有木有看到可爱的海胆小眼睛,亮晶晶。

浮潜了好一会,上来接着去下一个点——凯央根湖和镜湖。
之前浮潜的时候已经开始乌云密布,船开着开着,直接下起大暴雨,反正身都是湿着的,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迎着暴风雨,我们的船开进了一片岩石林里。海中的岩石林特为壮观,这是科隆特有的地质面貌。巴拉望公主港爱妮岛,再到科隆一直下来,只有科隆才有既有树林又有岩石的地质面貌。由于天是黑黑的,湖面虽说如有阳光肯定脆绿的不行,不过这样的深沉更衬托这片雄伟的岩石林

很快就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凯央根湖。今天人挺多的,船几乎没位置停靠岸。

一路登上几百阶阶梯到达制高点才能看到这美丽的凯央根湖,可惜今天下雨了。有太阳的湖水肯定绿得让人尖叫。

一路的石头阶梯都很光滑,走路注意摔跤。爬上最 高点的平台又开始下山到另一边的泻湖——镜湖,被誉为菲律宾最干净的湖。本来湖中基本没有生物,可以直接穿泳衣,但还是习惯了穿着水母衣。

不接地气的游客照还是要发一下的。制高点平台的山洞。

到达制高点往另一边接着下山就到了镜湖。镜湖如其名,湖面如镜面一般,没有一点波澜。不过今天人有点多,而且下着雨,我没有拍多少全景的照片,高耸的山围在四周,湖面下的喀斯特地貌极为震撼,目测湖面到湖底起码有10米深或以上,但可以见到清澈的湖底,湖底除了有些枯木和白白的细沙就没有其他东西,偶尔有一些小箭鱼在水中穿梭。这里不乏高手展示自己的闭气技能,一下子潜到湖底漫步。

潜导这时又在表演喷圈圈。

要知道我也是一个爱美的girl,我也羡慕人家泳衣潜水照多美啊,于是脱掉救生衣,脱了水母衣,马上跳下水,那么问题来了,潜导在潜下去准备拍,可是我头刚潜了下去,人家还没来得及按拍我头又上来了。闭气差得要命,玩了几次已经累得往下沉了,最后区生把我拖上岸。
果然,最后也只有羡慕的份。

上岸穿好水母衣沿路返回,这时刚好碰到台湾拍摄队的团队过来,接着的几天天天都碰见了。上船后,船长已经把午餐准备好了,又开船出发去下一个点——巴诺沙滩吃午餐。这时雨已经停了,巨大的岩石山慢慢甩在身后,坐在船头迎着风,吃着苹果,那感觉真爽。

大概开了15分钟就到了——巴诺沙滩。其实是一个无人岛,岛上的一角刚好有一处小沙滩,能容纳5,6张桌子这样子。上岛依然付上岛费即可。

出海餐少不了秋葵和烤章鱼,都是我很爱吃。

刚用完午餐,台湾拍摄队的船只刚好开过来了,远远地就听到周杰伦的歌。阿洁说,他们请的导游是他们公司的,是菲律宾人,但很喜欢周杰伦的歌,几乎都会唱。于是他们都叫他菲律宾周杰伦。一伙人上岸后,菲律宾周杰伦跟阿洁打招呼,顺便跟我们打招呼,我笑他像个海盗一 样,于是跟他合照 一张。
(请忽略我裤子上的读卡器,很多人以为是手机,这么大一部)

休息完,离开了巴诺沙滩,继续下一个潜点,燕子水上平台。这个用竹子搭建平台周围遍布了已经长得很高的珊瑚礁,如果跟珊瑚花园比,珊瑚花园种类应该比较多,但这里的珊瑚群体积十分庞大,各有千秋。而且还有许多砗磲贝和小丑鱼。

坐着已经看到清澈的水底一片片珊瑚群。平台基本一下去就踩到珊瑚,所以我们都会走回船上,用船上的楼梯下水。

这应该是海洋最大的贝壳——砗磲贝。在这里也算是受保护动物。因为台湾的都给吃光光了。

真的很巨,巨大。

潜导又抓小丑鱼给我们看看

看完,拍完照都会轻轻地放会海底。

你就知道砗磲贝究竟有多大

潜导用死珊瑚跟我们示范,千万别把手和脚碰到砗磲贝口,一被夹住就不放开了,只有被夹断的份。

海水中经常漂浮着水母的残骸,所以最好穿着水母衣下水,而面部的位置是避无可避的,区生脸就经常触碰到,感觉刺刺的,果然脸大是没有好处的。我一次都 没碰到过。

看完面包海星,潜导又把它放回原位。

上来休息一会,吃个面包下午茶,继续最后一个潜点——双峰礁岩。
如果说珊瑚花园是看珊瑚种类,那么七子岛,燕子水上平台看庞大的高低珊瑚群,这个双峰礁岩就看鱼类和平行生长的珊瑚群。
反正你都不会觉得类同,因为真的各有各的精彩。

这只白色的生物是水母,本来很想游过去,奈何珊瑚群实在太近水面了,游不过去。

原来这款叫面包珊瑚,有一些已经很长很长像一条虫子一 样,我以为是软软的,原来是硬硬的。才没觉得那么恶心,原谅女生看见虫一样的物体都自动启动起鸡皮模式。

心型珊瑚耶

好多面包珊瑚

终于完成这两天的出海浮潜,这两天跟潜导都相处很愉快,所以今天给了三倍小费,回程远远地看着地标十字架山。
今天要换酒店,回去收拾好东西后,坐TUTU到山的另一边,酒店坐落在靠海的山边,地理位置是不错,环境也是非常不错,一间比较新的五星酒店——The funny Lion.只是唯一的缺点是,手机党抓狂了,房间内没有信号,是完全服务那种。都说了这里比较落后,所以偏离了科隆小镇就很容易没有信号。门口就是大堂,信号也不是很好,WIFE也不是经常有。
刚来到四点多,打算六点才出去吃饭,于是区生又直接秒睡了,而我带着钥匙酒店内周围逛逛。
在楼顶,看看夕阳。

6点到前台CALL了一辆TUTU,送我 们镇上吃晚餐,Funny Lion也算是偏远的地方,所以车费每人25.科隆很多餐厅都是外地人过来开的,今晚我们打算吃披萨。在镇中心的位置,一进门口就可以看到现场现做现卖。

披萨薄而脆,平时好很吃披萨的我也吃了两块。

饭后,其实街道上是没什么好逛的,只是我忘记了一点,酒店没有信号呀,不然就算在镇上找个地方坐坐也总比没信号的强。回到去了才想起这件事。

科隆会经常停电,一天有一两次停电是正常的。一路回酒店的路上都漆黑一片,幸好回到酒店后就有电了。

在这间酒店的另一个奇观,许多外国人站在房间门口拿着手机抓头,信号太差了,区生说这位置还有3G。呵呵。

——————————————————-————————————————————

DAY5:科隆小镇观光。
一觉醒来,已经是七点多,今天不用出海,早上休闲的游了晨泳,吃了早餐,托着三脚架,我们又出发了。
这里比较偏,不要想着自己等车,基本是等不到的,会过来的都是已经约好的,所以跟前台说就可以,她会帮你CALL车。

call车后起码10-15分钟才到,于是在酒店门口,我们又拍了几张。

今天没有作任何安排,打算在科隆镇上闲逛。于是叫司机停在大路上,我们寻找第一间教堂。科隆镇上是有几间教堂的,这时候区生出马,手机在手,任何路况难不到他。每次旅游区生都负责带路,而我负责语言沟通的,最强出行CP.

路上很多这种士多。

大街上基本隔几间就是旅行社,随便抓一间,价格大致差不多,有多条线路选择。

在寻找教堂的路途中看见两个可爱的girl, 于是我走过去撩她们。

这间教堂今天没有开放耶。

每个人旅行的目的都不一样,有些人为了放松,有些人为了美食,有些人喜欢热闹,有些人为了见识,而我就喜欢静静的在一个城市中游走,看看当地的风土人情,感受当地的文化。用镜头记录这异国平凡而又真实的美好。

所以每个人的视觉都不一样,或者你看见那里只有一棵树,或者你看到一张凳子,或者你看到花,但我看到的却是一副完整的画。

虽然街道大多数都比较破旧,但慢慢逛也不乏一些小清新场景。街道基本是棋盘横竖走向,所以很容易找。

在这巷子里发现了这间环境比较特别的BBQ,于是决定逛完这附近的街道再返回来吃。
主路往山方向的路口都有这样一个拱形的牌子,其他路口是没有的。

科隆镇真的好细,不知不觉又走到主路上,满街都是TUTU.来了这么多天只见过几辆小车,还是能搬货的那种。

第一次见用火烧红来补胎,区生说以前的人都是这样补胎的,我表示很惊讶。

又走到港口那一片空地,BUS正载满人,准备离去。

对,这就是超市。可以走进去挑选东西的,几乎这几天都在这家买水果了。其他的不说,菲律宾的芒果真如出名的好吃,是吃下去根本没有筋的那种。

这是第二间找到的教堂,走进去逛了一圈,不知为什么,在里面被庄严的气势吓到,不够胆明目张胆拍照,果然我是胆小的。

这间类似于教堂的建筑,没有走进去看,里面好多学生哥。

走得累了,又接近午饭时间,于是又返回刚才看好的BBQ饭店开餐。里面像泰式的木亭风格,有几座木亭,随便选了一个亭子坐下,点了几个菜,然后好想吃蟹,但菜单那里标住100菲币一克还是一磅,区生在纠结那个单位,后来叫来服务员问清楚,幸好最后还是点了,第一次在海岛吃到这么新鲜的蟹。由于海岛的海鲜基本都是雪藏,而这只蟹,我以顺德人的吃货经验,绝对是活着煮的。

在等上菜的时间,我们开始写明信片,有些寄给自己,有些寄给朋友,而区生正写带拼音的明信片寄给女儿,直接寄到学校去。几乎20天左右的样子终于妥妥的送到学校。哈哈。

炸鱼是我的最爱,酸甜炸鱼必点。

饭后启程找邮局寄明信片,邮局真的很小一个。只有一个小窗口位置,还有这里的明信片选择很少,每一家都只有那么几张。

寄了明信片,计划下午到美人鱼餐厅那里看日落,听闻很多人去那边占位子看日落。现在刚好是下午一点,太阳最猛的时候,于是决定先去美人鱼餐厅踩踩点。美人鱼餐厅是一间搭建在海上的餐厅,虽然科隆边上就是海,但是沿着海边一路都没有沙滩,临近海的不是建筑就是红树林,所以没有地方下海。美人鱼餐厅的牌子也在主路上很容易找,在牌子那里沿着小路一直往下走就看到海边。

餐厅上的美人鱼真的有点不敢恭维,呵呵,这时已经过了饭点,而且我们已经吃过饭,所以只是随便点了两杯冻饮,来之前已经被告知这里的东西偏贵,而且不好吃,我点了杯芒果沙冰也不怎么样。

喝完饮料才两点多,由于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也不想在街上溜达。于是决定再去SPA馆做一次按摩放松放松。做完出来刚好五点,坐车回到美人鱼餐厅这里,说实话,美人鱼餐厅的东西真不好吃,所以决定不进美人鱼餐厅,在前面的过道上看日落,其实这里也是一个码头,我们刚到的时候,刚好那些人出海回来,居然又碰见昨天出海的船长和潜导,他跟我们打招呼还问我们还要不要出海了,如果明天没有安排真想再出海一次,可是明天要去岛的另一边了。

区生又在那做柱男让我测光了。

轮到我上场拉。

轮到我们一起上场拉。这是我们不变的姿势,希望以后的每一次旅行都有你的陪伴。

同样的景色,在美人鱼餐厅里面要钱,在这里不用钱,哈哈

我在这里就不提自拍这些夕阳照有多不容易了

海上的日落总那么美。

晚上约了和阿洁吃饭,看完日落在街口等她,今晚她带我们去吃海鲜大餐。这是一个台湾老板开的餐厅,也是第二个我碰到的台湾人在这里开店,如果在这里碰到说国语的,大半是台湾人,就我第一天下飞机,车上还有其他6名旅客都是台湾过来的,后来在度假村也碰到,实在是太有缘分了。在度假村还碰到过三个上海过来的,就是感觉知道这地方的南方人很少。

这间餐厅的老板好幽默,总说这道菜是整个镇里最好吃的,这个芒果沙冰是整个镇上最好喝的,的确,我试过几家店的芒果沙冰,真的这家店最好喝,而最让他最自豪的是,下面这道菜,其他店都不可以吃到。大家猜猜什么?

竟然是砗磲贝,因为不是我点菜的,上了才知道,哈哈。也是这位老板告诉我台湾的砗磲贝早就吃光光了,不吃白不吃,很爽口,下面那个是鲍鱼,生的。由于我不喜欢吃奶酪之类的东西,所以我没有吃,还没吃完东西,台湾拍摄队的人又过来了,真是的,一天碰见两次了,这里究竟有多细。

吃完饭又回酒店发呆,收拾收拾东西,明天就离开科隆镇了。

DAY6:由于预约送去度假村的车中午才到,所以早上区生依然去晨泳,吃完早餐后,出了酒店附近逛逛,酒店旁边有一个类似于农场的树林,里传出阵阵小孩子玩水的声音,我怀疑那里有沙滩,于是顺着小路走进树林里,看见一些木房屋,然后有几个原居民跟我打招呼,我问他们怎样去海边,他给我指了路,一路走出去,看见海了,依然是一大片红树林,这里有一个小码头,有一条螃蟹艇停在这里。但是这里没有人,不知道那些小孩声音是从那里来的,感觉有点怪怪的,哈哈。而最重重要的一点是,这里竟然有信号。哈哈,于是两人在码头旁边的亭子里面坐着玩手机。

玩了一会,就回酒店收拾东西,车准时12点来接我们,拜拜了,Funny Lion.

科隆镇上吃午饭,洁过来送送我们,因为出海时候吃的下午茶面包很好吃,所以让洁带我们再去买几个,合影一个,感谢出海这些天的照顾。

坐上面包车,又开了40分钟的车程到机场,再转乘度假村的车,再去码头坐船去度假村,码头在机场的另一端,这时又碰到之前同住一间酒店的台湾夫妇一同坐车去度假村。哈哈。其实度假村是这个布桑加岛的另一端,只是开车开不到,所以坐船过去。坐船大概20分钟,一上岸就受到岛上人民的热烈欢迎。上岛后发现海盗的身影,原来他们一早就到了在拍摄当中了。

还有饮料和热毛巾擦手,服务一流。这时出来一个管家向我们四人介绍岛上的设施,例如餐厅在那里啊,几点到几点用餐,SPA馆在那里,在那里租潜水工具之类,一口菲式英语而且说得超级快,还好听得明大半,领了我们的钥匙后,服务人员帮我们搬行李带我们去度假屋。我们领到的牌号是10,住得蛮远的。但后来发现其实风景是挺不错的。

我们就住在最左手边上的木屋,走着觉得挺远的。浅水区已经可以见到一片片珊瑚。

这是服务台和租借潜水用具的地方。度假村不算大,人不多,而且最重重要的一点是,电话完全没有服务,真正享受与世隔绝的宁静。

正值下午两点,看见这床区生又想睡觉了,于是我自己拿三脚架周围拍拍。左右两边的度假屋都没有人住,我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下午海水退潮,露出一大片沙滩。

四点多,区生起来了,我们先去服务台租独木舟玩玩。

沿着度假村外面爬了一圈,发现没带水下相机,于是直接撑船到木屋前的沙滩上。要是能划船去餐厅,说不定撑船比走路要快。哈哈,玩了一会,把船还了回房间换衣服。

区生看见沙滩就忍不住挖挖挖,两人重拾儿时的童真-——挖螃蟹。

玩到太阳下山了才去餐厅吃饭,服务员会各给一个餐牌,然后分,开胃菜,沙拉,汤,主菜,饭后水果,甜点,让你选择,通常开胃菜,汤,主菜有两种到三种选择,其他都是一种,你可以选择要还是不要,(餐费不用付,包含在房费内)基本都是吃完一个再上一个,先来开胃菜,服务员看你吃得差不多,停口了,再继续端下一盘上来。

我们一边吃晚饭一边看台湾拍摄组在录制节目,哈哈,我好奇心大跑过去近距离看人家怎么录,后来竟然被海盗跟洁说我在度假村太皮了,想上电视。

这里完全没有信号,手机党抱头痛哭啊,饭后唯有和区生坐在堤坝上,喝喝酒,看看星星,谈谈心事。其实我们内心在抓狂。

DAY7:一觉醒来,听到海水拍打的声音,打开玻璃门,顿时惊呆了。昨日还是一片空地的沙滩,今天竟然涨潮涨到自家门口上。

等到起床的时候,海水已经退了一点,在沙滩上静静躺着几只死水母的尸体,后来发现经常有水母被冲上岸,基本都是死掉的。

一大早又来几张,没有网络,这里只能过睡完又吃,吃完又玩,玩完又睡的生活。

区生,你不要这么搞笑好不好。

早餐是自助式的,来来去去也是那几样,随便吃点填饱肚子,我们又去租借独木舟。码头以内的水域还是很清晰的看到有一些珊瑚和水草,虽然不是很多,但也是挺不错的。划着划着,发现了一只海星静静地躺在一边,水位大概有膝盖那么深。我摸了一下,又把它放回原处。后来又看见一些小水母。虽然小,但不知有没有毒,还是不要触碰为上。

码头附近的水域已经好深了,因为下午浮潜的时候在码头外基本看不到底。又划船回到小木屋拿东西,这样自由自在的生活,在这里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什么是度假。哈哈

看了一下时间,快10点半了,听闻这个度假村的其中一大亮点就是在早上10点半,下午四点半在码头位置有鱼苗风暴观赏。于是我们马上划船回去,经过码头的时候看见台湾夫妇已经在码头浮潜,赶紧把独木舟还了,借了一套浮潜工具,为什么只借一套呢,因为我真的好怕晒黑啊,而且鱼有什么好看,我不想再下水了。于是走到码头,区生带上浮潜工具下水了,过了一会,他才上来,然后把工具递给我,说好多鱼啊,快点去看看,我又在想鱼有什么好看啊,有多少条啊,区生说好多,我理解的好多最多只是一群十几二十条吧。于是当我带上了浮潜工具,下水一看,几乎没吓死我。
整个脚底下何止一群鱼,简直就是视线内满满一整片,感觉鱼群都能把我抬起,然后黑漆漆的几千几万双眼睛盯着我,这时我后悔死了,干嘛只借一套浮潜用具,我一个人好怕啊。那些鱼在脚下方一动也不动,然后定定的看着我。虽然是超级庞大的一片,但排列得十分整齐。小鱼群在我脚下方,也就是码头外面的水域,而大鱼群在码头的下面。我只能尽我所能,拼命的拍拍拍,其实码头水还是蛮深的,我和鱼的位置有那么一段距离,所以无论我怎样动,那些鱼群都一动也一动,感觉那些眼神已经秒杀了我。看了一会激动完了,马上上岸点了一杯鸡尾酒压压惊,幸好早上看过了,下午四点半再看不知是否海水变浑浊了,已经看得不太清楚了。

鱼苗风暴-艾瑞欧玛度假村。

有几条大鱼走进小鱼群里。

于是小鱼群乱成一片。

我也不知道把只脚伸过去干嘛,或者就是想告诉你们好多鱼,好多鱼,好多好多鱼。

大小鱼开战。

这是下午四点半再下水拍的,几乎看不到了。这已经是最清楚的一张。

看完鱼苗风暴,差不多十一点半,把工具还了,顺便在服务台那里蹭点WIFE,勉强能收到文字信息,但还是发不出。中午依旧是点餐,不用付餐费,包含在房费内。区生在网上查过这个度假村的价格,住一晚要八千多菲币,在科隆也算是比较贵的了。

早上的时候已经到SPA馆预约做SPA,这里有室内SPA和海上SPA.我们约了下午两点的海上按摩,这也是这个度假村的另一个亮点。虽然要另收费,但真的值,太舒服了。在海上的竹亭里,吹着海风,边按摩边看着海里的鱼,是一种怎样爽的体验。吃完饭我们先回木屋,休息到两 点再过去SPA馆找工作人员,他们带着我们去码头,叫一辆水上摩托艇送我们去海上的竹亭。

因为要剥光光只穿内裤躺在那里按摩,女士要有心理准备哦。所以我把比坚尼穿在身上,方便脱。

以前区生每次做按摩,10分钟内必睡,这次做完都没有睡着竟然因为有鱼体。

按摩到一半的时候下起了大雨,里面没有受到影响,然后随着海浪飘啊飘,竹亭也随之小幅度摇摆,感觉好像摇篮一样。而下雨声就像摇篮曲,我真的慢慢的睡着了。

按摩完之后又坐摩托艇返回码头,这时差不多四点半了,于是我们又跑去借浮潜工具,这次借2套。
在码头下水后,不知时候刚下过雨,海水有点浑浊,那些鱼群应该还在下面,但已经几乎看不到,只能看到一大片黑影,看不到鱼的形状了。看了一会都看不到,于是放弃了,在码头附近浮潜,码头位置的水位还是比较深的,周围都是黑漆漆的一片看不到底,其实我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的,不同于之前两天出海,整片珊瑚都是明亮得发光一样,这里太暗了,于是我们往里面游,还好游了一会就看见一些珊瑚,虽然不算多,零零散散的还是有一些。

游了一会,本来心里就长毛了,然后当我看到这条东东的时候,顿时整个人就不好了,这条像虫一 样的怪物,我都不敢仔细观看它究竟是啥,然后猛拖着区生要回码头上岸。

上岸还了浮潜用具,区生还要玩一个人的独木舟,是那种比较讲平衡力,双脚踩着的划的那种。今早看别人玩过,老是一踩上去就掉下来,区生试了两次终于没掉下来了。而我一踩上去基本已经HOLD住了,free到不行,哈哈,姐本是运动健将。区生玩了一次还觉得不够过瘾,不愿意上岸,自己一人又撑着独木舟去海中心,于是导致了晚上的悲剧。

在等区生的过程中,看到台湾夫妇在堤坝上拍照,于是我提议帮他们拍,还教他们摆POSE.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吃完晚饭,打算回木屋冲凉再出来码头喝酒。可是当区生冲完凉就发现不对劲了,躺在床上睡着了。本来就已经晒黑了几个加,加上面红通通的,好像隆掉的茄瓜一样。一摸就知道中招了,早说他浮潜已经湿身了,还出海玩这么久。手感应该有38.5以上,由于我是学习芳疗的,这两年出游我基本都没有带药了,只带了10瓶精油,在家里帮儿子用精油退烧试得多了,还是第一次用在区生身上,在脊椎依次涂了精油,帮他盖好被子,额头放一条毛巾。过了一小时又涂了一次,又盖好被子。我拿着两个电话一个人出去码头收信息了,一个人点了一杯鸡尾酒,在那里蹭WIFE。回到木屋,幸好区生已经出汗了。收拾一下东西就了。

DAY8:早上起来,看见这片美丽的景色忽然觉得不舍了,刚过来的第一天发现没有信号觉得挺无聊的,今天要离开了,忽然又不舍得了,当然不舍啦,回国又要做上班狗了,哈哈

再次静静地看着这一片海。

我们是下午一点40分的飞机,但11点就要离开度假村。吃早餐的时候又碰到台湾夫妇,于是一起合影两张。他们也是下午的飞机,只是比我们迟三小时。

其实我眼睛真不小,只是太阳太晒了。
这次出行出乎意料我并没有晒多黑,一直都不选择海岛游的原因就是怕晒很黑。

注意一下区生的面部和颈以下的位置,哈哈

退房啦,离开这片蓝蓝的海。

噔噔噔。。。。跟出发前没什么变化吧,这次防晒工作做得很足。

尽管在布桑加延迟了三小时起飞,幸运的还是赶上飞回广州的飞机,晚上九点多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篇游记终于结束了,但我的旅途不会结束.虽然不是经常出外旅游,但以后去旅游我都会在这里记录,谢谢各位的关注,时间允许就补上去年带两娃去冲绳自由行的游记。。。。。。。
再次感谢各位浏览点赞收藏的朋友,祝你们开心快活每一天。

2016-06-25 16:42

海底世界!

2016-06-26 08:15

引用 兰天白云 发表于 2016-06-26 08:15:42 的回复:

回复兰天白云:谢谢啦,我也很高兴第一次拍自己也很满意。

2016-06-26 08:16

楼主好美,

2016-06-26 09:36

2016-06-26 09:48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06-26 09:36:56 的回复:

楼主好美,

回复Jason:谢谢

2016-06-26 14:50

引用 猪唛郭 发表于 2016-06-26 14:50:36 的回复:

回复猪唛郭:科隆好玩吗?我春节都去杜马

2016-06-26 15:14

回复猪唛郭:科隆好玩吗?我春节都去杜马

2016-06-26 15:14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06-26 15:14:16 的回复:

科隆好玩吗?我春节都去杜马

回复Jason:我觉得挺好的,珊瑚群保全得很好,那边好多小海岛,最大的特点是没有旅行团,不会看到人堆人现象。

2016-06-26 15:16

引用 猪唛郭 发表于 2016-06-26 15:16:30 的回复:

回复猪唛郭:估计慢慢开始人多啦,我今年去仙本那都被国人沦陷了,

2016-06-26 15:21

是啊,所以我们也是趁早去,我们去的时候也碰到台湾拍摄队拍旅游节目,天天都碰到。估计不久也被开发了

2016-06-26 15:23

广州飞马尼拉是t3吧?马尼拉飞科隆是t4吧?

2016-06-26 17:47

引用 淚葬 发表于 2016-06-26 17:47:07 的回复:

广州飞马尼拉是t3吧?马尼拉飞科隆是t4吧?

回复淚葬:是啊,我明天改过来

2016-06-26 18:05

2016-06-27 08:16

好正啊!珊瑚花园,我年初系甲米rok岛浮潜都冇见到咁多珊瑚群~~~一直觉得菲律宾唔安全,唔敢去,好佩服楼主~!

2016-06-27 16:45

引用 Cherry_楊 发表于 2016-06-27 16:45:20 的回复:

回复Cherry_楊:我去菲律宾甘耐都被人说菲律宾怎么怎么不安全。其实科隆好安全的

2016-06-27 16:46

2016-06-27 17:00

引用 猪唛郭 的图片:

好美啊,人美景美。赞

2016-06-28 09:14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6-28 09:14:50 的回复:

回复伍月:谢谢哦。

2016-06-28 09:15

美人鱼来了

2016-06-28 09:17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6-28 09:17:43 的回复:

回复伍月:好不容易才拍到这么一张,游上岸的力气都没了

2016-06-28 09:23

引用 猪唛郭 发表于 2016-06-28 09:23:53 的回复:

好不容易才拍到这么一张,游上岸的力气都没了

回复猪唛郭:甩头发那样的也是,甩得头晕完了还拍不好,哈哈哈。

2016-06-28 09:28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6-28 09:28:44 的回复:

甩头发那样的也是,甩得头晕完了还拍不好,哈哈哈。

回复伍月:哈哈,我还没试过呢,下次试试

2016-06-28 09:30

引用 猪唛郭 发表于 2016-06-28 09:30:03 的回复:

哈哈,我还没试过呢,下次试试

回复猪唛郭:甩小了头发盖脸上,甩大了头晕死,摄影师抓拍不好,就要甩到发狂去

2016-06-28 09:41

2016-06-28 11:20

请问,这里平时人多吗?可以选着什么时候到这里,谢谢

2016-06-28 13:19

很美

引用 fangzida 发表于 2016-06-28 13:19:45 的回复:

请问,这里平时人多吗?可以选着什么时候到这里,谢谢

回复fangzida:人暂时不多,暂时旅行团不到,只有自助游。最好11月-5月过去,现在已经是雨季了

2016-06-28 13:21

,收到,非常感谢。那我可以计划一下,这里真的不错

2016-06-28 13:26

引用 fangzida 发表于 2016-06-28 13:26:44 的回复:

回复fangzida:是真的不错。起码没旅行团去过,保持得比较完整。虽然是有点落后

2016-06-28 13:27

恩,你说的对,旅行团要是开发过,我估计就没有这么好的景色了。有的时候我还是那样最古朴,最初那种景色

2016-06-28 13:31

很棒的绿城

2016-06-28 15:33

引用 shala 发表于 2016-06-28 15:33:18 的回复:

回复shala:

2016-06-28 15:36

美女

2016-06-29 06:36

2016-06-29 06:44

引用 夏夏金 发表于 2016-06-29 06:44:10 的回复:

回复夏夏金:谢谢

2016-06-29 09:38

2016-06-29 10:00

引用 猪唛郭 的文字:

一搜索科隆,就自动弹出德国的科隆。不过此科隆非彼科隆,今天在这里介绍的这个科隆是菲律宾的科隆岛。

有意思的地方

2016-06-29 10:03

2016-06-29 10:42

2016-06-29 10:44

好看啊

2016-06-29 11:03

引用 小龙哥哥 发表于 2016-06-29 11:03:04 的回复:

回复小龙哥哥:谢谢

2016-06-29 11:06

引用 猪唛郭 的图片:

可以亲自拿起么?我们在马尔大夫浮潜的时候,酒店的潜导都不让触碰海洋生物,说是怕影响它们,同行的朋友拿起还被说了。

2016-06-29 13:09

引用 唛兜灬鬼鬼 发表于 2016-06-29 13:09:06 的回复:

回复唛兜灬鬼鬼:正常是应该不可触碰海洋生物的,大马更加是被开发得很完善,太多人了。怕破坏生态系统,科隆这里可能很少人到吧,而且不是我们自己抓的,也不是我 们要求抓的,是潜导抓给我们摸摸的。不摸白不摸

2016-06-29 13:13

亲,你是找了代理还是全部自己安排的啊?

2016-06-29 13:39

引用 wynne 发表于 2016-06-29 13:39:33 的回复:

回复wynne:找了代理。差不多半自由行

2016-06-29 13:42

引用 猪唛郭 发表于 2016-06-29 13:42:20 的回复:

找了代理。差不多半自由行

回复猪唛郭:可以把代理发我一下吗?

2016-06-29 13:47

引用 wynne 发表于 2016-06-29 13:47:54 的回复:

可以把代理发我一下吗?

回复wynne:可以。你有玩微博吗?在微博搜典藏旅行

2016-06-29 14:12

引用 猪唛郭 发表于 2016-06-29 13:13:24 的回复:

回复猪唛郭:哈哈在哪订的一日游?这潜导不错!~有机会也去找他哈

2016-06-29 14:13

这家有看别人推荐过,我去看看,谢谢啦

2016-06-29 14:14

引用 wynne 发表于 2016-06-29 14:14:24 的回复:

回复wynne:不客气啦

2016-06-29 14:58

2016-06-29 19:47

身材好棒

2016-06-30 14:11

2016-06-30 14:13

引用 nnzy 发表于 2016-06-30 14:11:23 的回复:

身材好棒

回复nnzy:谢谢

2016-06-30 14:32

身材棒!景色美!

2016-06-30 15:00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6-30 15:00:13 的回复:

回复Atlantis:谢谢哦

很清晰 很漂亮

2016-07-02 21:47

2016-07-02 21:50

很不错的一次旅行!

2016-07-02 21:53

喔  这风暴

2016-07-02 22:03

引用 远方和诗 发表于 2016-07-02 21:53:29 的回复:

很不错的一次旅行!

回复远方和诗: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2016-07-02 22:30

漂亮,性感,身材好。

2016-07-03 06:52

引用 sh_zyp 发表于 2016-07-03 06:52:18 的回复:

回复sh_zyp:谢谢拉

2016-07-03 10:23

给朋友举牌支持哦

2016-07-04 10:48

2016-07-04 10:57

赞赞

2016-07-04 12:04

2016-07-04 12:28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6月24日-07月03日
浏览量:2871次,
获得顶:122个,
获得回复:73条,
有90名蜂蜂收藏了它,55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04 12:53

呃。。。这么大(要是产珍珠的话。。。

2016-07-04 13:10

2016-07-04 13:12

2016-07-04 13:16

引用 一身诗意千寻瀑 发表于 2016-07-04 13:16:33 的回复:

回复一身诗意千寻瀑:谢谢

引用 sundio 发表于 2016-07-04 13:10:01 的回复:

呃。。。这么大(要是产珍珠的话。。。

回复sundio:

2016-07-04 13:17

2016-07-04 13:34

太赞了

2016-07-04 13:37

引用 家有糖糖 发表于 2016-07-04 13:37:40 的回复:

回复家有糖糖:太感谢了。能看完也不容易。哈哈。

2016-07-04 13:38

生了两个娃还这么瘦,羡慕啊!我也刚生完二宝,准备带两娃去菲律宾呢!有什么好的建议吗?去过宿务和薄荷,克隆会不会太折腾啦?

2016-07-04 14:08

引用 Estrela 发表于 2016-07-04 14:08:25 的回复:

回复Estrela:科隆不适合比较小的小朋友去吧。转机很久很辛苦的,出海浮潜太小也不适合。带娃去海岛我觉得冲绳啊,苏梅岛那些比较好吧。

2016-07-04 14:12

回复Estrela:我带过两娃去冲绳,冲绳有水族馆,玩沙滩也是不错的

2016-07-04 14:15

引用 风过荒原 发表于 2016-07-04 14:43:55 的回复:

好拍

回复风过荒原:谢谢

2016-07-04 14:47

2016-07-04 15:26

引用 猪唛郭 发表于 2016-07-04 14:15:02 的回复:

我带过两娃去冲绳,冲绳有水族馆,玩沙滩也是不错的

回复猪唛郭:苏梅直飞本岛太贵,不直飞的坐渡轮也有点折腾,而且去过一次了,预备冬天去来着,冲绳貌似又冷了点。目标暂时订为菲律宾来的。对了,去过宿雾和薄荷

2016-07-05 00:09

支持

2016-07-05 10:14

菲律宾 旅游 安全么?

2016-07-05 10:38

2016-07-05 10:45

2016-07-05 10:45

引用 我不是宝宝 发表于 2016-07-05 10:38:16 的回复:

菲律宾 旅游 安全么?

回复我不是宝宝:科隆很安全啊。游记中人家一个女孩子都敢去

2016-07-05 10:47

真的好棒啊

2016-07-05 10:52

引用 DOOOO 发表于 2016-07-05 10:52:45 的回复:

回复DOOOO:谢谢。谢谢

2016-07-05 10:54

引用 猪唛郭 发表于 2016-07-05 10:47:25 的回复:

科隆很安全啊。游记中人家一个女孩子都敢去

回复猪唛郭:哦,那么那边有没有一些奇特的东西?地域特色

2016-07-05 10:58

引用 我不是宝宝 发表于 2016-07-05 10:58:06 的回复:

哦,那么那边有没有一些奇特的东西?地域特色

回复我不是宝宝:我不知道你想的奇特东西是什么,都是出海跳岛游,潜水。浮潜。也有其他水上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