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新的记忆,让我带你去更美好的地方——莆田

• 出发时间/2016-04-20

终于完成年前对你许下的承诺——带你去莆田

因为年前就告诉过亲爱的外婆 要带她去湄洲岛烧香, 可是因为年前去了一趟上海 就耽误了,过完年 天气一直挺冷的,就没敢带她出去!
拖到现在,连续下了快一个月雨的福建终于迎来了好天气,就带着外婆去散散心!

关于莆田

选择莆田 只有一个原因,想去湄洲岛烧香,外婆是个拜佛之人,唯一爱好就是喜欢烧香拜佛!
我们去了湄洲岛,第二天去了南山广化寺!

路线:我从泉州龙岩接外婆
          第二天一早我们两个搭车最早的动车到泉州和妹妹汇合,我们再一起坐动车去莆田
         到莆田动车站 ,做363公交车到文甲码头,路线算好找也方便的了!就是挺远的!

湄洲岛可以做快艇和普通轮船,快艇40,普通是20来回,外婆心疼钱,所以选择了普通的轮船!
我们去的当天门票是65,但是那天女士全部五折,亏得我们还带了学生证和老人证了 哈哈!多此一举了!

关于住宿

湄洲岛有很多小旅馆,全都是岛民所有的,但是都是非常干净的,你可以网上订购,一晚100-200不等,我们选择的一家叫海角七号的,非常不错!外婆非常的满意来着,步行几分钟就能到妈祖庙,而且我们刚到他们就开车去接我们。人都非常的好

这是旅馆的照片!

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出行,攒足所有时间陪你——独自去龙岩

下午六点多 我先去龙岩接外婆!不放心她一个人自己回泉州,所以我晚上先去接她!

晚上八点多 ,我到达了龙岩!舅舅来接我回去!
龙岩很多次了,第一次拍这景,可是因为第一次带单反出门,很多东西没有调好,结果只有这样黑乎乎的图片,将就看吧!哈哈

我们期待已久的旅程,我知道我们都很开心

在舅舅那睡了一晚,第二天早上 ,我和外婆很早就来动车站坐动车到泉州

这真的是早上拍的,

很经常自己一个人做动车,只有沿途的景色可以陪伴我,可是一闪而过的美景,在我的脑海中 一直越来越模糊!

我们九点左右达到的泉州,与妹妹相聚后,就匆匆来赶九点十七分往莆田的动车了!

九点五十左右,我们到达莆田火车站
带着他们两个入境一下 !!

从火车站坐363就可以到达文甲码头,我们太慢悠,错过了一班车,等到了十点二十才出发,到达文甲码头已经十一点了!

普通轮船从这边进去!

因为是周六,加上今天难得的好天气,人超级多,这边是售票口!

灰常多人!

上来轮船2楼,一个人要加收2元哦,听说以前是一元的!

要开车上湄洲岛,方法如下, 把车开上船,船带你过去,一辆车好像是200!!看着都怕怕的   车技不好的怎么办!

开船了!!

和载车船一起!

应该是岛民这这边养东西的标志,非常喜欢这个图片!

这边是禁止游客上去的,不过他们有人在外面   很多人就爬出去了,我也凑了回热闹!!

是船头还是船尾? 我是经过这个的同意 才爬出来的!

坐船二十多分钟就到了!但是外婆晕船了,还吐了一下,后悔没有带她做快艇,至少快一点不用受罪那么久!
所以如果知道会晕船的 还是选择快艇吧!

已经到达了!!

再带他们入境一下,我太丑就算了!
外婆给了一个历经沧桑的表情,

非常嫌弃我妹妹的拍照技术!!

出口,很多很多人

出口

出口卖东西的!

出口出来左手边 就是回去的坐船的地方! 这是什么花不知道,但是是只有树枝和花的树。还是很美的

我们差不多十二点半左右到达!旅馆老板开车来接我们!

旅馆出来右手边直走 就能到妈祖庙了
但是这边现在在修路,据说这条路是要弄成步行街!!

随处放的自行车,非常安逸的小岛!

我们先来附近吃了午饭!! 外婆吃素 只能吃米饭和炒个青菜!
我和妹妹吃了卤面和虾!
炒青菜20
虾40
卤面30还是二十吧
我们吃了这三样,95,,不算贵,但是卤面确实好吃又大份哦!!值得吃!!

料很足的卤面哦!!两个人一份就够了!!

吃完饭 我们遍慢悠悠的来妈祖庙了!!
妈祖庙有两个门口,但是都是可以到同一个地方的!

有些摊位还没有摆呢!!

真的非常嫌弃妹妹的拍照

接下来就是跟着外婆 各个地方拜拜!

慈孝洞,里面是古代的二十四孝!!免费参观!!

很阴森的洞内!!

二十四孝,好像少了一个!!

外婆最喜欢和花合照了!!还只喜欢侧脸,说正脸  太老了 哈哈!!她说她还是很时髦的,我和妹妹 都一直大笑!!

外婆让我要多拍花!!她很喜欢!!
因为外婆穿的鞋子有点跟 走得脚痛了,我们就决定不去妈祖的文化园了!!直接回旅馆休息了!

因为穿鞋脚痛,,一直要光脚走路,说她喜欢光脚,

都是和花合照的,,

回到旅馆已经四点了,我们都休息了一下 睡了一觉 就出来 打算骑自行车去环岛,但是那个老板的单人自行车 锁开不了,最后就放弃了, 我们就徒步到了附近的道路 看到了一点海景,但是并没有下去,因为傍晚有点冷,外婆非常怕冷!

我们没有下去,在道路上拍的!!
本来我是想带着他们去鹅尾山神石园那和黄金沙滩的,  结果确实有点冷了,海风很大,就还是放弃的 ,!
我们就沿着道路往出站口的方向一直走,打算去吃晚饭!!

公交车站牌

沿着大路一直往下走!

公交站牌  有三种公车!!去之前看别人说都是很破的公车,我们去的时候 看那车 都是新的呢!

遇见当地岛民在清扫渔网!!

晚饭是海鲜粥和锅边糊,他们这个都是挺大份的,一份够我和妹妹吃,
海鲜粥不好吃,是用米饭煮的,锅边糊还不错,我和妹妹把锅边糊吃了,粥基本没动 !
外婆则是吃的一份青菜!!!

吃完饭出来 已经天黑了!!

用星光镜片照的,总觉得怪怪的

她说 只要能多走路 她就很开心了,她不喜欢坐着,不喜欢坐车,喜欢运动!这撩人的姿势,,哈哈!!

在此嫌弃妹妹的拍照技术!!

另外一个妈祖庙的正门,我想在上去妈祖庙逛一趟,外婆不让!
据她说,晚上没什么人去看, 晚上那些神都出来走动,哈哈  我说 那我就跟她走了!!

只能远远的拍妈祖的石像!!

在这逗留了一下 我们就回旅馆了,回去已经九点多了, 我们收拾一下   就都休息了!

第二天早上八点多,我们下楼在旅馆吃早餐,他们是一个人要支付十元 就可以吃早餐了
早上外婆是一定得吃饭的,所以我们就吃了
有粥,馒头,鸡蛋,油条,小菜!挺好的!!

吃完早餐我们就走路来出站口 准备做轮船出岛去南山广化寺了!!
我们九点四十分到达,,无奈轮船是九点半就发走了,一个小时一班,只能等到十点半!!!

坐轮船到文甲码头 已经十一点了!!
幸运的是这次外婆没有在晕船和吐,不然都心疼死了!!
我们还是坐363 到达莆田火车站,十二点左右我们达到莆田火车站,
我从微信叫了顺风车到南山广化寺,三个人只要27元!!

十二点半 就达到了南山广化寺,正大门在修!!

进大门就是楼梯!!

因为我们来得太晚了,他们的素面已经没有了,一般是11点半到十二点半才有的!!
别小看素面,非常好吃的!!

大乌龟,对比小的就知道了,外婆一直让我要拍  起来,,其实不稀奇的对吧!

放生池!!

寺内幽静 就是这个原因吧

非常幽静的寺庙,这个寺是福建的佛学院哦!我们去的那天是观音生还是什么的额,反正其他寺庙是肯定很热闹的,单这里没有!

寺庙边门走出来就有一家素食餐馆,因为外婆吃素,这看起来像肉,其实都是素食 哦!!

寺里的师傅 在和别人不知道说什么!!

完美的把师傅挡住了!

在这 才坐下来拍了几张我, 不然都是风景和外婆妹妹,不公平@!

一直说没有三人的合照,但是又不敢找路人帮忙拍,就把相机放在高的地方 定时拍了,
可是我的脸一直曝光,是闹哪样!

别人在放生,还要请师傅帮忙念经,外婆说 这个还是要塞钱给师傅 他才要帮你的!!

偷拍路人一枚!!他太安逸了,让我想帮他记录一下

寺旁边的风景,还是挺美的!

差不多四点多,我们又去找了一家餐馆,吃了一点东西,然后还是叫了顺风车来接我们去火车站,
外婆一直在催,我们七点半的动车, 五点就去了火车站 ,她还一直着急,真心也是很醉的 !!

走出来路口等司机来接 ,油画城在广化寺附近!!

到火车站已经五点多了,无奈要等两个小时!!

莆田火车站还是挺大的哦!!

按时坐上了火车,我们买的动车票太晚了,其实应该买五点多的就可以的!!

最后

这次旅程还算圆满结束,虽然很多地方没去成,但是外婆开心就够了,主要还是带她出来散心的!!
我会期待,我会计划,下次带她去到更多她想去的地方!!
这次留下的记忆,至少在我的回忆中 我有给过她快乐,那就足够!!

我们三个人的整个行程,加上买特长七七八八 其实才花了一千多,所以  偶尔抽出2天假期,带上家人 多出去走走吧,称他们还走得动,称你还年轻!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6-24 17:26

觉得最好找个伴

2016-06-25 03:2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6-27 10:54

引用 太没天理啦 发表于 2016-06-27 10:54:23 的回复:

回复太没天理啦:出来玩把

2016-06-27 16:31

路人都被你拍到了

2016-07-05 12:41

引用 kian大饼 发表于 2016-07-05 12:41:42 的回复:

路人都被你拍到了

回复kian大饼:有你么

2016-07-08 21:50

引用 佳佳要环游世界 的图片:

2016-08-31 15:22

赞一下楼主!我们之前去的时候一直想去这玩,但是迫于兜里的钱......当时在木鸟短租订的房子,房东给介绍了几个玩的地方,另一种旅游体验,更为原汁原味的当地人的感觉!希望下次去玩的时候要去楼主介绍的地方,感觉挺好玩的!!期待楼主更好的攻略!加油努力挣钱,出去玩!!!

2016-10-26 15:13

引用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发表于 2016-10-26 15:13:09 的回复:

回复我爱洗澡皮肤好好:木鸟短租啊!!我知道我知道。 只是自己没有住过,身边的朋友现在出去旅行都住民宿,下次一定试试,期待